你可能喜欢报班咨询:400-888-3456
试题资料:
各地资讯:
各科复习:
报考六部曲:
教学资源:
高考论坛:
高考交流:
高考网高考理综知识点栏目内容包括2014高考理综知识点大全,包括2014高考理综知识点总结,易错知识点,答题知识点等内容资讯,详情更多2014高考理综知识点尽在高考网.
条记录,分
高考工具箱
2014高考录取分数
2014高考真题答案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巨人学校 版权所有
京ICP备号&&&&京公网安备82号2012英语高考知识点36
上亿文档资料,等你来发现
2012英语高考知识点36
2012届高考英语知识点素材大全;agreat/goodmany:alargenu;I‘mquitebusy.Ihaveagreat;①Agreatmanyofthebookshav;②Agreatmanyofthemareouto;able(可以的,有能力的,可能的);①Heisanableman.那人本事不小;enable(v)使……能;②Wemustl
2012届高考英语知识点素材大全a great/good many: a large number of许多。修饰可数名词复数。I‘m quite busy. I have a great many things to do. 我很忙,我有很多事要做。若复数名词前有限定词或其修饰的为代词时,应加of .①A great many of the books have been sold out. 已经卖了很多书了。②A great many of them are out of work.他们很多人失业了。able(可以的,有能力的,可能的)①He is an able man.那人本事不小。enable(v)使……能②We must learn more to enable us to face all the difficulties.我们要多学知识以便能面对各种困难。 disable:有残疾的,不能干的;the disabled表示一类人(残疾人)able作词辍时①可以……的,值得……的(有被动含义)eatable可食用的,measurable可以测量、估计的;readable可读的②其他含义:conformable舒适的、安逸的;suitable 合适的,恰当的above,over,on三个词都可以表示D在……上D,但用法不同。On表示与某物体表面接触;over表示在某物体垂直的上方,含D布满、覆盖、跨越‖之意,与under 相对;above表示位置高于,但不一定垂直,与below相对。注意:与数字、数量、长度词连用时,多用over,同more than。如:over10,000people一万多人;表示年龄、刻度多用above,如a man above fifty五十开外的人;above zero零度以上。习惯用语:well above average远在一般以上;above sea-level海拔以上;the one above上面的一个;above all首先,尤其重要的是;over there 那边; all over 遍及;over again 再一遍;over and over再三地[应用]介词填空①There lay an umbrella_______the table and some raincoats _____it.②The mother held an umbrella______the boy‘s head so that the sun wouldn‘t burn him. ③ There seemed to be a war and many planes were flying____the city.④The moon was______the trees in the east.Key:①on,under ②over ③over ④aboveabove all 首先,特别是,最重要的是after all 到底,毕竟at all (用来加强语气)与not连用,表示D一点也不,完全不‖。in all
总共all but 几乎,差点没(=almost,nearly)①We have all but finished the work.②The day turned out fine after all.③Children need many things ,but above all they need love.④He wasn‘t at all tired.⑤Do you feel ill at all(真的,确实)?⑥There were twenty in all at the party.accident/event/ incidentevent一般指重大事件。accident多指意外或偶然发生的事故,特别是不幸的、有损害性的事故。incident相对于accident来说,显得不很重要,指D小事件‖,它还可以用来表示D事变‖,如叛乱、爆炸等。如: The broadcaster is broadcasting the news on current events.广播员正在播报时事新闻。He was badly injured in the traffic accident.在那起交通事故中,他严重受伤。There was an incident on the bus: a man fought with the conductor.那辆公共汽车上发生了一件事,有个人和售票员打了起来。Have you heard of Xi‘an Incident?你听说过D西安事变‖吗?admit vt.①接纳,许可……进入(allow sb./sth.to enter)He was admitted to the school this year.Only two hundred boys and girls are admitted to our school every year.②承认,后可接名词,doing、从句或复合结构。I admit my fault.She admitted having read the letter.He admitted that his comprehension was weak.You must admit the task to be difficult.advice建议;劝告。是不可数名词,D一条建议‖应用a piece of advice。常用结构。give sb.advice(on)/give advice给某人提(关于……的)建议;忠告某人。ask(sb.)for advice征求(某人的)意见。①Marx gave us some good advice on how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关于如何学好外语,马克思给我们提了些好建议。②If you take /follow my advice,you‘ll pass the exam.如果你听从我的建议,你会考试及格的。 ③Let‘s ask our teacher for some advice.咱们征求一下老师的意见吧。admire(= respect / praise)vt.羡慕,钦佩,夸奖admire sb.(for sth.)佩服某人某事Visitors to Beijing greatly admire our Palace Museum. 去北京的游人极其羡慕我们的故宫。I admire him for his wisdom.我佩服他的智慧。对比:envy(= jealous)vt.嫉妨,羡慕envy sb.(sth.)嫉妒/羡慕某人某事We all envy you your good future.我们都很羡慕你的好运。advise sb. to do sth.建议某人做某事(suggest不这样用)。①I advise you to take the chance.我建议你抓住机会。②―What do you advise me to do?你建议我怎么办?―I advise y just keep on.我劝你不要灰心,继续干。advise 还可同suggest一样,后接名词、代词、动名词(短语)和that从句(用虚拟语气)作宾语。 ①―What would you advise?你有什么建议吗?―I advise you an early start我建议你早点出发。②I advise holding a metting to discuss the problem.我建议召开一次会议来讨论这个问题。③I advise you (should) go to once.我建议你马上去。advise ,persuadepersuade sb. to do sth.意为D说服某人做某事‖,强调劝说成功,说服;advise sb. to do sth. 意为D劝说某人做某事‖,不涉及劝说是否有效,相当于try to persuade sb. to do sth.。如:The doctor persuaded my father to give up smoking.医生说服我爸爸戒了烟。The doctor advised my father to give up smoking, but failed.医生劝我爸爸戒烟,但没成功。 suggestadvise 与suggest 都可作D建议‖讲,二者用法有同有异。(1)相同点表示建议做某事,advise与suggest都可采用下列三种句型:① + 名词② + 动名词③ + that从句(从句中常用should加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eg. He advised/ suggested an early start.He advised/ suggested (our) starting early.He advised/ suggested that we (should) start early.(注:只要是用从句表示建议该做的事,从句中就可用D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上面的第三句可转化为:It was suggested that we (should) start early.What he suggested was that we(should) start early.His suggestion was that we (should) start early.(2)不同点①advise后可以跟人称代词作宾语,而suggest后不可以跟人称代词作宾语。故可以说:advise sb. to do sth.; advise sb. against (doing) sth.; advise sb. on/ about sth.; suggest(to sb.)that... 前三种结构中不可将advise改为suggest,如:他建议我们去参观博物馆。[正]He advised us to go to visit the museum.[误]He suggested us to go to visit the museum.[误]He suggested us that we go to visit the museum.②suggest还有D暗示、表明、说、指出(一个事实)‖的意思。此时从句中用陈述语气,不用虚拟语气。如: The smile on his face suggested that he was pleased.Having examined carefully, the doctor suggested that the patient was seriously ill.(句中suggest陈述了一个事实,故用陈述语气。)比较:Having examined carefully, the doctor suggested that the Patient beoperated on at once.(句中suggest表示建议该做某事,从句中用should加动词原形,should在从句中省略。)affect(=have an effect on sth.)vt.影响(effect n.影响)This may affect your health.这或许会影响你的健康。My throat is always affected by bad weather.我的嗓子总是受恶劣天气的影响。afraid1)Dbe afraid of+名词‖,意为D害怕‖。2)Dbe afraid of doing sth‖意为D担心,害怕……‖。3)Dbe afraid for…‖意为D为……担心。‖4)Dbe afraid that…‖意为D担心,恐怕‖。5)Dbe afraid to do ‖意为D害怕,担心而不敢做某事‖。6)I‘m afraid so/not.恐怕是这样/恐怕不会这样[应用]完成句子①女孩子一般都怕蛇。Girls are usually______ _____snakes.②他怕把杯子打碎,因而很小心。He was careful because he was afraid______ _____the glass.③你不为自己的安全担心吗?Are you afraid_______your safety?④恐怕她会迷路。I am _____
_____she will lose her way.⑤汤姆把钱丢了,也不敢告诉他母亲。Tom lost the money and was afraid________ ______his mother.Key:①afraid,of ②of,breaking ③for ④afraid,that ⑤to tellagain and again = time and time again = over and over = over and over again再三地The old man thinks of his happy past again and again.这位老人再三地想起他幸福的过去。age(1)n.年龄,时代,时期The old man died at the age of 80/when he was 80 years of age/when he was 80 years old.
那位老人80岁时去世了。He is young for his age.就他的年龄而论,他是年轻的。What is the age of the church?这座教堂多少年了?He was the greatest poet of the age.他是那个时代最伟大的诗人。(2)vi./vt. 变老He is aging fast. Worry ages a man.他老得很快。忧虑令人老!I found him greatly aged.我发现他老多了。拓展:(1)adj. aged……岁的,年老的a boy aged ten 一个10岁的男孩an aged man老人(2)人生的七期baby→infant→child→youth→manhood→middle age→old age婴儿/0→幼儿7→儿童12→青年28→壮年40→中年65→老年agree 同意。常用桔构:(1)agree on 对……取得一致意见或达成协议,一般表示原双方共同商讨以后达成协议的名词)。主语必须是两者以上。也常用被动语态,表示D(某事)是大家都同意的‖。
如:①They agreed on the date for the next meeting.对下次会议的日期他们达成了一致意见。②At last,the plan was agreed on. 最后,这项计划通过了。③I don‘t agree with you to this arrangement, but perhaps, after a discussion we will agree on this project.我不赞同你在这件事的安排,但或许在协商之后我们可以就这个工程达成共识。(2)agree to 同意;赞成。to 为介词,后接表示D建议;办法;计划‖等名词。①Do you agree to my plan?你同意我的计划吗?②The headmaster has agreed to our suggestion for the holiday.校长同意了我们度假的建议。(3)agree with同意;赞成。后接sb. 或what 从句。I agree with you ,but I don‘t agree with what he said.我同意你的意见,但我不同意他所说的。另外,agree with还有D与……相适应/相一致‖的意思。The climate here doesn‘t agree with me .我不适应这里的气候。(4)agree to do sth.同意、答应做某事。Do you agree to go with us if we agree to lend you some money?如果我们答应借钱给你,你同意和我们一起去吗?ahead短语归纳go ahead朝前走,请便(同意对方继续干或同意对方的请求);go ahead (on)with… 继续;ahead of在……前面,早于,优先;ahead of time提前[应用]完成句子①他朝前走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He ________ ________ to see what had happened.②我可以坐这个座位吗?请坐吧。May I take this seat?________ _______.③汤姆的数学比玛丽好。Tom is ________ _______ Mary in maths.④她比我早到2个小时。She arrived two hours _______ _______me.⑤他们已提前三周完成了设计。They have completed the design ________ _______ ________ _______time.Key:①went,ahead ②Go,ahead③/ ④ahead,of⑤three,weeks,ahead,ofalive,living,live,lively,lovely区别1)lovely意D可爱的‖,D美好的‖如:a lovely day 美好的一天
lovely girl 可爱的女孩2)alive 意为D活着的、有活力的‖,是表语形容词,可修饰人、物;在句中做表语宾补和或后置定词,不能用作前置定语。如He was alive when he was taken to the hospital.他被送往医院时还活着。Although he is old, he is still very much alive.虽然年老了,但他仍十分活跃。The fish is still alive/living.那条鱼还活着。Keep him alive, please.请让他活下去吧。He is the only man alive in the accident.他是事故中惟一活着的人。After the war , he remained alive .战后他还活着。Those alive will gather here. 活着的人将在此相聚。3)living 意为D活着的、有生命的‖,主要用于作前置定语及冠词the 之后表示一类人,也可用作表语,可修饰人或物。如:a living plant
活的植物The living will go on with the work of the dead.活着的人将继续死者的工作。all living things所有生物 the living 在世者,活着的人们Latin is not a living language. 拉丁语不是现代使用的语言。He is still living at the age of 95.95岁了他还活着。4)live [laiv](1)(动、植物)D活的‖,D有生命的‖,D活生生的,主要用来说鸟或其它动物,作前置定语;如:a live fish一条活鱼 a live tiger
一只活老虎(2)实况的,现场直播的;如:a live report现场报道a live show/broadcast/TV program现场转播的表演/实况广播/现场直播的电视节目包含各类专业文献、高等教育、专业论文、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外语学习资料、行业资料、2012英语高考知识点36等内容。 
 2012 高考英语语法单选超级归纳一、冠词 冠词分为不定冠词(a, an) ,定冠词(the) ,和零冠词。 I. 不定冠词的用法 1 2 3 4 指一类人或事,相当于 a ...  2012高考英语核心知识点解读 隐藏&& 高考英语核心知识点解读专题一 听力 高考英语听力测试主要是考查学生理解口头英语的能力,确切地说,就是要求考生能够听懂 日常生活...  2012 高考英语高频答案词 高频考点 必考点 高频答案词 高频答案词一本通目录: 一、单选、完形高频答案词 单选、 二、高频句型核心词 三、高频核心短语(以介词和...  2012高考英语知识点汇总及答题技巧 暂无评价|0人阅读|0次下载|举报文档 2012高考英语知识点汇总及答题技巧。选填,简要介绍文档的主要内容,方便文档被更多人浏览和...  2012年英语高考复习重点知识点(含答案)。2012年英语高考复习2012 年英语高考复习预测模拟试卷 08 时态 过去 过完 09 过去 过去 过完 10 正在进行 现完 过完 期...  汇总知识点汇总知识点隐藏&& 2012 高考英语考点汇总知识点 But 在高考中的四个考点解析一、直接考查连词 but 在语境中的用法即要求考生根据试题的语境(看其是否有...  2012年新课标英语高考试题_解析_考点归纳_高三英语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无论任何人,在考试中,总会遇到吃不准选项的题,或可以称之为不会做的“难题”,那么...  2012高考英语考点_语法_词汇复习资料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2012 高考英语语法单选超级归纳一、冠词 冠词分为不定冠词(a, an) ,定冠词(the) ,和零冠词。 I...  高考英语 2012 备考知识点复习 1 必修 1 Unit 1 Friendship 7.Ever since then I have been longing to meet him 1、写出下列必考单词? 、写出下列必考单词?...2012高考数学 易忘知识点汇总1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2012高考数学 易忘知识点汇总1
容​易​忘​记​ ​容​易​混​淆​的​ ​知​识​点​总​结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你可能喜欢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2012高考数学知识点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