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性动词怎么转换成延续性动词表(详细一...

怎么判别单词是持续性动词还是瞬间动词呢?_百度知道
怎么判别单词是持续性动词还是瞬间动词呢?
提问者采纳
你才能离开这里。I will not go to bed until I finish drawing the picture tonight, it was twelve o&#39,延续性动词表示能够延续的动作, during the past three years,The train has arrived,意为&quot,如上面两例中的第一种正确表达方式。下面列举几例, fall ill→be ill,自从我来到这儿就学英语了。2,的短语有, get up→be up,的句型,如上面两例中的第四种正确表达方式。3,正, watch, move to→live in,s right, lie, keep,火车到了。Have you joined the computer group,而at eight表示&quot,(2)他来这儿五天了。误,不能持续。因此, live,(1)将句中终止性动词转换为相应的延续性动词, work,Five days has passed since he came here, begin,点时间&quot,正,你加入电脑小组了吗,从句谓语动词用延续性动词。如,百度百科,He has been here for five days,t left here since 1986,ve known each other for more than two years, know, begin,-When did you get to know Jack,点时间&quot,段时间&quot,可分为延续性动词和终止性动词。终止性动词也称非延续性动词,表示不能延续的动作,表达原意,not+终止性动词+until&#47,,可以采用下面的四种方法, join→be in&#47, have, read,今天晚上直到我画完画,如上面两例中的第三种正确表达方式。(4)用句型&quot,I haven&#39, close,(1),&quot, sing,直到我到了,终止性动词表示的动作极其短暂,When we reached London,,的状语连用。表示&quot, reach,因而可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如,的状语改为表示过去确定时间的状语,He has been dead for three years,buy等。终止性动词的用法特征1,。如, get等终止性动词来表示。上句可改为,You can&#39,It raind at eight yesterday morning,不能与表示&quot,正,-Then you&#39,He has died for three years,正,till ,正,It is five days since he came here,段时间&quot,终止性动词可用于现在完成时否定式中,start→be on, stay等。延续性动词的用法特征1,4, move,come为终止性动词,终止性动词完成时不可与how long连用(只限于肯定式)。如, get to,正,前后显然矛盾。如果用延续性动词表示一瞬间的动作,-Two years ago,正,直到……才……&quot,可以借助come, die→be dead,How long have you come here,不可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只限肯定式)。如, stand, (be away为延续性动词短语)6,2, catch a cold→have a cold。(2)将句中表示&quot,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终止性动词的否定式与until&#47,(2)句中的die,,(从句谓语动词用终止性动词),till连用, how long等。如,成为可以延续的状态, finish→be over,时间+has passed+since,(正)又如, leave, borrow→keep,瞬间动词或短暂性动词,It began to rain at eight yesterday morning,for two years,误,终止性动词可以用于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延续性动词不能与表示短暂时间的&quot, come,段时间&quot,Three years has passed since he died, begin&#47,clock,参考资料,be a member of,因此可用于现在完成时。如,正,&quot,点时间&quot, open,表达原意,的状语连用。那么, (reach为终止性动词)Please look after my daughter while&#47,动词按其动作发生的方式,,He died three years ago,段时间&quot,,I have learned English since I came here,如下面两例中的第二种正确表达方式。(3)用句型&quot,,应如何正确表达呢,It is+段时间+since,构成&quot,He has come here for five days,learn,When did you come here,(误) rain为延续性动词,也可以是&quot,状语连用。如, open sth, wait,正,但不可以用于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when表示的时间是&quot,-That&#39,It is three years since he died, go,这种动作可以延续下去或产生持久影响。如,He hasn&#39,动作发生过程的长短,leave→be away,其完成时态可与表示&quot, sleep,t heard from my father for two weeks,英语中, arrive,t leave here until I arrive,(1)他死了三年了。误,正, borrow,&quot, since last year, buy→have,延续性动词可以用于现在完成时,when we are away,终止性动词可用来表示某一动作完成,段时间&quot,He came here five days ago, walk,(从句谓语动词用延续性动词)。而while表示的是一个较长的时间或过程,→keep sth,我才上床睡觉。5, finish,这种动作发生后立即结束。如open,,
其他类似问题
63人觉得有用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记得我上学的时候大部分都是比较好区分的 你只要想一下你完成这个动作是需要一段时间呢 还是一瞬间完成的动作 难就难在有的时候一个动作 有两个词一个表示瞬时的 一个表示持续性的 这个就要下工夫背一下了,
持续性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瞬间动词和延续性动词_百度知道
瞬间动词和延续性动词
区别。讲清楚一点最好是英语老师,要用法,
提问者采纳
意为“直到……才/不到什么时间不……”等。例如,但不能与以 since或for引导的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那么,(误) When did you borrow the magazine,且常与for,get,watch等。延续性动词的用法很广, While he got to America.he found his English Was very poor.(误) When he got t0 America.he found his English was very poor.(正) 2.终止性动词的否定式与until连用时, 1.那老人已经死了一周了。The old man has died for a week.(误) 2.他三天前就已经来这儿了。He has come here since three days ago.(误) 在以上两句中,learn,可用于现在完成时,know,在现在完成时中一般不能和以since,(正),leave, ①The old man has been dead for a week. ②He has been here since three days ago. 2.把原句中的一段时间改为表示“过去”的时间,receive,end,所以,long, 他已经到伦敦去了吗,
(二)终止性动词表示的动作极其短暂, 1.They have reached Shanghai.他们已经到达了上,be,stay,give,切勿下车。 3.终止性动词不可以与how long引导的句式连用。例如,000多个汉字。 2.We have lived in Linqing since we came here.自从来到这儿,从句里的谓语动词就可以使用终止性动词了。因为when既可以表示时间的“点”,start, Don’t get off until the bus stops.车未停稳,这样,put,stand,die和come都是终止性动词,sleep,go,它表示的动作不能延续,finish,read,并产生某种结果。常见的这类动词有, ①A week has passed since the old men died. ②Three days had passed since he came here.
(三)有关特殊终止性动词的用法。 1.在while(表示一段时间)引导的从句里,上面两个句子应该怎样译成英语呢,sing,come, 2.Has he gone to London,have,catch,become,accept,buy,die,borrow,wait,since等引导的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或状语从句连用。例如,close,arrive,也就是说动作一旦发生就立即结束,我已经学会了l,又可以表示时间的“段”。例如, ①It is/has been a week since the old man died. ②It has been/is three days since he came here. 4.用“多长时间+has passed+since…”句式。例如,但可以把while改成when, 1.I have learned more than 1,reach,但常见于现在完成时中的句子中,walk,请看下面四种译法,shut,keep,lie,谓语动词不能使用终止性动词,一,stop等。终止性动词用在现在完成时要注意下面三点,延续性动词
延续性动词表示的动作不但可以延续, How long have you borrowed the magazine,000 Chinese words since I came to China. 自从来到中国,how,live, ①The old man died a week ago. ②He came here three days ago. 3.用“It is+时间+since…”句式。例如,而且可以产生持久的影响。常见的这类动词有,join,(正) How long have you kept the magazine,break,begin,for等引导的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例如,不能持续,时态由现在完成时改变成一般过去时。例如,
(一)终止性动词可直接用来表示某一动作的完成。例如,终止性动词
终止性动词又称为瞬间动词或非延续性动词, 1.把终止性动词改为延续性的动词。例如,fall,我们就一直住在临清。 3.I have kept the picture for about three years.这张画我保存了大约三年。
提问者评价
十分感谢,很清楚
延续性动词可以和表示一个时间段的状语连用,如:learn/study for 2 years 瞬间动词是和表示一个时间点的状语连用,如:I finished my homework 3 hours ago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4条回答
It is a week since they borrowed five books,Mr,The film has been on for ten minutes,I have had a book for a month, Smith三年前死了。Mr, It is three years since Mr,, Smith died,补充一点短暂变延续leave ---- be away (from)buy ---- haveborrow ---- keepdie ---- be deadjoin the army ---- be in the armyjoin the Party ---- be in the Partybegin ---- be oncatch a cold ---- have a coldfall sleep ---- be asleep他哥哥两年前当兵去了。His brother joined the army two years ago,It is ten minutes since the film started, 我一个月前买了一本书。I bought a book a month ago, John has been away from his hometown for ten years,It is a month since I bought a book,It is two years since his brother joined the army,Mr,John十年前离开了家乡。John left his hometown ten years ago,电影已经开始十分钟了。The
film started ten minutes ago, Smith died three years ago, Smith has been dead for three years,They have kept five books for a week,It is ten years since John left his hometown,他们一周前从图书馆借了五本书。They borrowed five books from library a week ago, His brother has been in the army for two years,
延续性动词和短暂性动词的使用 在学习现在完成时的过程中,我们经常碰到类似这样的句子:
1)这辆自行车我已经买了五年了。
2)这位老人已经去世五年了。
此时,有些同学就想当然的将之翻译为:
1)I have bought this bike for five years.(此句突出“买”的动作。言下之意,到现在还没有买到。)
2)The old man has died for five years.(此句突出“死”的动作,给人的感觉是“这位老人五年期间一直在死亡线上挣扎”。)造成这种错误的主要原因是学习者在运用动词的过程中,将瞬间动词与延续性动词混为一谈。英语中,动词按其动作发生的方式、动作发生过程的长短,可分为延续性动词和瞬间动词。那么,什么是瞬间动词呢?简而言之,瞬间动词也叫短暂性动词或终止性动词。这种动词是指它们动作的开始也就意味着动作的结束,所以不能直接跟表示一段的时间状语连用。 如open, close, finish, begin, come, go, arrive, reach, get to, leave, move, borrow, buy, die等。延续性动词表示能够延续的动作,这种动作可以延续下去或产生持久影响。如:learn, work, stand, lie, know, walk, keep, have, wait, watch, sing, read, sleep, live, stay等。延续性动词可以用于现在完成时,其完成时态可与表示&段时间&的状语连用。延续性动词不能与表示短暂时间的&点时间&状语连用.It raind at eight yesterday morning.(误) rain为延续性动词,而at eight表示&点时间&,前后显然矛盾。如果用延续性动词表示一瞬间的动作,可以借助come, begin, get等终止性动词来表示。上句可改为:It began to rain at eight yesterday morning.(正)那么,如何使瞬间动词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呢?此时,我们可以将这些词转换成意义相近的延续性词(组),从而间接表示其中的意思。 a)用延续性动词代替终止性动词 1、用have代替buy My brother has had(不能用has bought) this bike for almost four years. 2、用keep或have代替borrow I have kept(不能用have borrowed) the book for quite a few days. 3、用be替代become How long has your sister been a teacher? 4、用have a cold代替catch a cold Tom has had a cold sinc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5、用wear代替put on b)用“be+形容词”代终止性动词 1、be+married代marry 2、be+ill代fall (get) ill 3、be+dead代die 4、be+asleep代fall (get) asleep 5、be+awake代wake/wake up 6、be+gone代lose,die,sell,leave 7、be+open代open 8、be closed代close/shut 9、be+missing(gone,lost)代lose c)用“be+副词”代终止性动词 1“be+on”代start,begin 2“be+up”代get up 3“be+back(to)”代return to,come back to,go back to 4“be here (there)”代come(arrive,reach,get) here或go (arrive,reach,get) there等等 d)用“be+介词短语”代终止性动词 1.“be in/at +地点”代替go to /come to 2.用be in the army 代替join the army 3.“be in/at +地点”代替move to
一、延续性动词和非延续性动词的概念 英语中,动词按其动作发生的方式、动作发生过程的长短,可分为延续性动词和非延续性动词。延续性动词表示能够延续的动作,这种动作可以延续下去或产生持久影响。如:learn, work, stand, lie, know, walk, keep, have, wait, watch, sing, read, sleep, live, stay等。非延续性动词也称终止性动词、瞬间动词或短暂性动词,表示不能延续的动作,这种动作发生后立即结束。如:open, close, finish, begin, come, go, arrive, reach, get to, leave, move, borrow, buy等。二、延续性动词的用法特征 1. 延续性动词可以用于现在完成时,其完成时态可与表示“时间段”的状语连用。表示时间段的短语有:for+一段时间(eg: for two years), since从句(eg: since he came here), since+时间点名词(eg: since last year), during the past three years, how long, for a long time等。例:I have learned English since I came here. 自从我来到这儿就学习英语了。2. 延续性动词不能与表示短暂时间的“时间点”状语连用。如:It raind at eight yesterday morning.(误)rain为延续性动词,而at eight表示“时间点”,前后显然矛盾。如果要用延续性动词表示一瞬间的动作,可以借助come, begin, get等非延续性动词来表示。上句可改为:It began to rain at eight yesterday morning.又如以下这段对话:-When did you get to know Jack? 你什么时候认识Jack的?-Two years ago. 两年前。-Then you've known each other for more than two years. 也就是说你们俩认识两年多了。-That's right. 没错。
瞬间,指一秒完成的,延续是很长很长的时间完成
延续性动词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短暂性动词与延续性动词的转换动词,转换,延续性动词,性动词,动词的转换..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短暂性动词与延续性动词的转换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文档贡献者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瞬间动词到延续性动词的转化
文档星级:
内容提示:瞬间动词到延续性动词的转化,瞬间,动词,到,延续性,动词,的,转化
文档格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