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必修一难点英语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

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85-第3页
上亿文档资料,等你来发现
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85-3
(6)beoneself身体或情绪好Iamnot;(7)helponeselfto+n./pron;(8)inoneself本身Thisisnota;(9)cometooneself苏醒Theinj;(10)betweenourselves私下说的;9.themajorityof...大多数的……;(1)a/themajorityof+名词复数,;(2)by
(6) be oneself 身体或情绪好 I am not myself today.(7) help oneself to + n. / pron. 随便…… Please help yourself to the fish.(8) in oneself 本身 This is not a bad idea in itself.(9) come to oneself 苏醒The injured man came to him- self in five minutes.(10) between ourselves 私下说的话 All this is between ourselves.9. the majority of... 大多数的……(1) a / the majority of + 名词复数,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多用复数。the majority 单独作主语,谓语动词用单数或复数形式均可。The majority of people seem to prefer watching games to playing games./ The majority were (was) in favour of the proposal.(2) by a majority of + 数字,以超过……票的多数She won the election by a majority of 900 votes.10. treat … as … 把…看做… The kind lady treated me as her own daughter.【比较】 表示“认为”的短语还有:regard…as…
consider…(as)…
think of…as…look on / upon…as…
take…for…[注意] 在consider…as…短语中as可省略,其他短语中不可。[牛刀小试2]1. If you are ____ about Australian cities, just read the book written by Dr. Johnson.A. interested
B. anxious
D. curious2. Her son, ____ whom she was so ____, went abroad 10 years ago.A. loved
B. caredC. devoted
D. affected3. In order to continue to learn by ourselves when we have left school, we must ____ learn how to study in the school now.A. in all
B. after all
C. above all
D. at all4. -- I am sorry I didn't do a good job.-- Never mind. ____, you have tried your best.A. Above all
B. In allC. At all
D. After all5. Since we can't find a bigger apartment, we'll have to ____ what we have.A. hope for the best
B. make room forC. make the best of
D. lay our hope on(DCCDC)【句型归纳】1. I don't enjoy singing, do I like computers. 我不喜欢唱歌,也不喜欢电脑。/ Rock 摇滚音乐还可以,滑雪也行。这两句中nor与so用于倒装结构。例如:I don't know, nor do I care. 我不知道,也不关心。so的常见句型有:(1) so + be / 助动词 / 情态动词 + 主语 (意为“主语也 ……” )(2) neither / nor + be / 助动词 / 情态动词 + 主语(意为“主语也不……” )(3) so it is / was with sb / sth和so it is / was the same with sb / sth (意为“主语也……” ) (用在前文有两个或以上的从句,而且分句有不同的谓语或既有肯定又有否定以及既有系动词义有行为动词的情况)(4) so + 主语 + be / 助动词 / 情态动词 (意为“主讲确实如此”),表示进一步肯定。(5) 主语 + did + so (意为“主语按照吩咐做了”)。【考例】 Mary never does any reading in the evening, ____. (2005全国 III)A. so does John
B. John does tooC. John doesn't too
D. nor does John[考查目标] nor表示“也不”引导的倒装结构。[答案与解析] D
由never可以判断该句为否定句。空格处句意为“约翰也没读书”。nor, so, neither可引起倒装句。 查克是个生意人,他总是那么忙,几乎没有时间和朋友在一起。该句中so...that... 和such...that... 都能连接结果状讲从句,但要注意词序不同。例如:Joan is such a lonely girl that all of us like her. = She is so lovely a girl that we all like her.常见句型:(1) such + a / an + 形容词 + 单数可数名词 + that clause(2) such + 形容词 + 复数可数名词 + that clause(3) such + 形容词 + 不可数名词 + that clause(4) so + 形容词 + a / an + 单数可数名词 + that clause(5) so + 形容词 / 副词 + that clause(6) so + many / few + 复数可数名词 + that clause(7) so + much / little + 不可数名词 + that clause注意:① 当little不表示数量“少”而表示“小”的意思时,仍然
要用such。② 当so + adj. / adv. 或 such + n. 位于句首时,主句需要倒装。【考例】 So difficult ____ it to live in an English-speaking country that I determined to learn English. (2001上海)A. I have felt
B. have I feltC. I did feel
D. did I feel[考查目标] so + adj. 位于句首时,主句倒装。[答案与解析] D
A、C语序不对,排除。B时态不对。 一天,查克在飞越太平洋时.他的飞机突然坠毁了。该句中的“when”表示“正在这时”,相当于and just或and at that time. 这时不能用while / as 替换。常见句型:(1) be about to do sth when... (2) be doing sth when... (3) be on the point of doing sth when...【考例】We were swimming in the lake ____ suddenly the storm started. (2004北京春招)A. when
D. before[考查目标] &when& 作连词,表示“正在这时”。[答案与解析] A
意为“我正在湖中游泳,突然暴风雨来了。”只有when才能用于这种句型。 他不得不学会收集淡水.寻找食物,生火什么的。该句中的“how I to collect...”为动词不定式短语作宾语。例如:We must decide which one to buy. 疑问词which, what, how, when, where等与小定式构成不定式短语。【考例】 I've worked with children before, so I knew what ____ in my new job.
(NMET 2000)A. expected B. to expect
C. to be expecting D. expects[考查目标] what to do sth 不定式短语作宾语。[答案与解析] B
该句需要填非谓语动词。排除A、D。句意为“以前我与孩子在一块儿工作过。因此我知道我的新工作需要什么。”C不表示进行,排除C。 ― a volleyball he called Wilson. 为了生存下去,查克和一位不寻常的朋友--“排球”建立了友谊,查克叫他威尔森。1. 该句中的&in order to&,意思为“为了,以便”,作目的
状语。在句子中作同的状语的常见句型有五种结构:to do sth / in order to do sth / so as to do sth / in order that clause / so that clause注意:(1) so as to do sth 不能位于句首。(2) 如果主句与从句的主语一致时,四个结构可以相互转换。(3) 在in order that / so that 引导的从句中,谓语动词常与can, could, may, might 等情态动词连用。【考例】(2005北京) I'd like to arrive 20 minutes early ____ I can have time for a cup of tea.A. as soon as
B. as a result
C. in case
D. so that[考查目标] 目的状语。[答案与解析]D
as soon as “一…就…”;as a result“结果是”;in case “万一”;so that“以便,为的是”。句意:“我想提前二十分钟到以便有时间喝杯茶”。2. 该句子中 volleyball 是作同位语。例如:He advised farmers to choose the best seed-heads, the ones that had the best color.注意:这种同位语(不是同位语从句)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区别。【考例】(NMET 2002) Meeting my uncle after these years was an unforgotten moment, ____ I will always treasure.A. that
D. what[考查目标] one作同位语,指代a moment。[答案与解析] B
that不能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排除A;if不能作同位语,排除C;what既不能引导非限制定语从句,也不能作同位语。可以填which,这样就成了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changed. 长期以来,美国英语保持不变,但英国英语变化了。1. 该句中的“while&用作并列连词.表示前后对比,意为
“然而”。“while&充当连词,还能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意为“during the time that…”;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意 为“although…”。2. 该句中的 &stay& 为系动词。后接表语 (the same)。 除了stay外,常见的系动词还有: become, get, turn, grow, go, come, run, fall, keep, stay, remain。【考例】(NMET 2003) Why don't you put the meat in the fridge? It will ____ fresh for several days.A. be stayed
C. be staying
D. have stayed[考查目标] 系动词的用法。[答案与解析] B
系动词没有被动语态,一般不用进行时态,排除A、C;句意不是表示完成,排除D。系动词表示状态。7. for the first time 第一次(1) for the first time 第一次,后面不加从句,在句中作状语 They came to Beijing for the first time.(2) the first time 名词短语,在从句中充当连词,后接时间状语从句,不接that,when等连词。有同样用法的短语还有: the last timeThey liked Beijing the first time they went there.(3) It's / This is the first time that + 从句(用现在完成时)这是……的第一次 It's the first time that I have ever been abroad at all.8. What is it that...? 是什么……?强调句的用法:(1) 结构:It is / It was (过去时间) + 被强调部分 + that / who (专指人) + 其他部分(2) 用法:除了谓语动词不能强调,句子的每部分均可强调。
Jim met the student in the street last week.主语
地点状语 时间状语强调主语:It was Jim who / that met the student in the street last week.强调宾语:It was the student whom / that Jim met in the street last week.强调地点状语:It was in the street that Jim met the student last week.强调时间状语:It was last week that Jim met the student in the street.(3) 注意点:一般疑问句的强调句:Was it Dr Wang who spoke to you just now?特殊疑问句的强凋句:Who is it that will visit our class?Where is it that he has gone?When was it that she went?not … until … 用于强调句:It was not until then that I realized I was wrong.[牛刀小试3]1. -- I would never ever come to this restaurant again. The food is terrible!
-- ____. (2004广西)A. Nor am I
B. Neither would IC. Same with me
D. So do I2. We can't imagine ____ little mice can eat up ____ many crops every year.A. so
D. so3. Jasmine was holidaying with her family in a wildlife park ____ she was bitten on the leg by a lion.A. when
D. once4. It is said in Australia there is more land than the govern- ment knows ____. (NMET 2002)A. it what to do with
B. what to do it withC. what to do with it
D. to do what with it5. Roses need special care ___they can live through winter.(2004 天津)A. because
B. so that
C. even if
D. as(BBACB)【交际速成】1. Talking about likes and dislikes. 谈论喜欢和不喜欢-- I enjoy Chinese food very much. -- ____. (03东北三校)A. Please taste quickly
B. Have more, pleaseC. Help yourself
D. Eat slowly while it is hot[答案与解析]C本题主要考查具体语境下“对事物喜好”的表达及应答。A项不礼貌,B、D两项属汉语习惯,C项符合此时英语语境。【归纳】英语中常见表达喜欢和不喜欢态度的用语有:(1) This book is very interesting.(2) I like / love the movie (very much).(3)I like / love to play computer games.(4) I like taking photos.(5) I enjoy listening to music.(6) I'm interested in science. My hobbies / interests are...(7) He is fond of music.(8) This song is bad / awful.(9) I don't like the movie very much / at all.(10)I don't enjoy collecting stamps.(11)I hate to do homework. I hate dancing,(12)I'm not into classic music.(13)I think that classic music is terrible / boring.2. Making apologies 道歉-- I'm sorry I'm calling you so late. -- ____ Okay.(2003北京春招)A. This is
D. I'm[答案与解析] C 本题主要考查英语中道歉及应答用语。A、B、D三项不符合交际英语的习惯,故C项正确。【归纳】英语中常见道歉用语有:(1) I'm very sorry.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r feelings).(2) I'm terribly sorry about that.(3) I'm afraid I've brought you too much trouble.(4) Please excuse me coming late.(5) Please forgive me.(6) Excuse me, please.(7) I beg your pardon.应答表达有:(1) That's / It's all right.(2) That's / It's OK.(3) Never mind.(4) It doesn't matter.(5) It's nothing.(6) Forget it.(7) Don't worry about that.(8) Don't mention it.3. Talking about language difficulties in communication 谈论语言交际困难-- I'm sorry. I can't catch you. ____-- OK, it's B―L―A―C―K.A. Would you please walk slowly?B. I don't understand you.C. What's the meaning of this word?包含各类专业文献、高等教育、行业资料、中学教育、幼儿教育、小学教育、生活休闲娱乐、文学作品欣赏、专业论文、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85等内容。 
 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 Unit17Unit17-18 ★清华大学★英语系测试:为中小学生英语量身定做. 清华大学★英语系测试: 中小学生英语量身定做. 量身...  高一英语下学期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分析透彻,结合训练,加深理解上轻松学网( ),下英语精品资料!为了本站发展请帮...  高一必修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Unit1-12_高一英语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 Unit1-2 ☆重点句型☆ 1. What sh...  上轻松学网( ),下英语精品资料!为了本站发展请帮忙点击站内广告 为了本站发展请帮忙点击站内广告 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 Unit17-...  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Unit9-10_高一英语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英语本资料由轻松学( )收集整理 欢迎投稿 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  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_高一英语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 Unit1-2 ☆重点句型☆ 1. What should a friend...  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 Unit1-2 ☆重点句型☆ 1. What should a friend be like...  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_高一英语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 Unit1-2 ☆重点句型☆ 1. What should a friend...  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字体大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高一英语各单元知识点总结及重难点解析 Unit1-2 ☆重点句型 ☆ 1. What should a friend...高一·高二英语重点难点是什么?_百度知道
高一·高二英语重点难点是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高中语法不也就这么多了,名词性从句。,情态动词和虚拟语气,被动语态定语从句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高二英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高中英语选修8 Unit2 Cloning重点、难点_高二英语_英语阅读网
&|&&|&&|&&|&&|&&|&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高中英语选修8 Unit2 Cloning重点、难点
&&&&&&&&&&
高中英语选修8 Unit2 Cloning重点、难点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Unit2&& Cloning
1. differ vi.&&&&
&&&&&&& 观察示例:
&&&&&& In pairs, look at these pictures and discuss which ones are natural clones and which ones are man-make. Explain how they differ.
&&&&&&& 两人一组, 观察图片并讨论哪些是自然无性繁殖, 哪些是人工的。解释它们的区别。&&&&&&&&&&&&&
&&&&& Her method doesn’t differ much from mine.
&&&&&& 她的方法跟我的没有很大不同。
&&&&& Modern airplanes differ from early ones.
&&&&&& 现代飞机跟早期的在很多方面有所不同。
&&&&& I differ with him I how to solve the problem.
&&&&&& 对于如何解决问题, 我跟他的意见不一致。
&&&&& They differ with each other on moral standards.
&&&&&& 关于道德标准, 他们的见解不同。
&&& 归纳拓展:
&&& differ是不及物动词, 主要有两个义项:“不同, 相异;不同意, 意见相左”。常见的搭配有:
1). sb. differ from/with sb. on/about sth.;
2). sth. and sth. differ in… ;
3). sth. differ from sth .
用介词 from, with, on, about, upon 或 in 填空。
(1)& We differ _________ him _________ _____ that question.
(2)& The two nations differ __ culture and religion.
(3) The climate here differ _________& that of the South.
2. undertake vt.
&&&&&&& 观察示例:
&&&&& The procedure is difficult to undertake, of course.
&&&&& 当然, 这个过程很难实施。
&&&&& The scientist undertakes the experiment.
&&&&& 科学家从事这项实施。
&&&&& I can undertake the responsibility for the changes.
&&&& 我愿意承接这项变革的案子。
&&&&& The lawyer undertook a new a new case.
&&&&& 那个律师接了一个新的案子。
&& 即时练习:
&& 完成下列句子。
&& (1) He will _________ __ _______ next month (去旅行).
&& (2) He __________ __ ____ ____ (承担一项新任务).
3. disturbing& adj.
& 观察示例:
&&&&&& Then came disturbing news that Dolly became seriously ill.
&&&&&& 然后传来了多莉得了重病的令人烦恼的消息。
&&&&&& The news from the front is very disturbing.
&&&&&& 来自前线的消息令人极为不安。
归纳拓展:
&& disturb vt. 扰乱, 使不安, 弄乱;
&& disturbed adj. 被扰乱的, 动乱的, 不安的;
&& disturbing adj.& 令人不安的。
现在分词表示: 令人怎么样, 过去分词表示: 被使得怎么样, 感到怎么样。
如: an interesting story 令人感兴趣的故事
&&&&& an interested look 感到兴趣的表情
&&&&& surprised people (感到)惊奇的人们
即时练习:
用disturb, disturbing, disturbed填空。
(1) I’m very _________ about Alice.
(2) Don’t _______ the papers on my desk
(3) This country is in a _________ state.
(4) What _________ news it is!
(5) A light wind _________ the surface of the water.
4. object v.&&& objection n.
& 观察示例:
& On the other hand , Dolly’s appearance&& raised a storm of objections and had a great impact on the media and public imagination.
& 另一方面, 多莉的出现引来了巨大的反对& 激发了传媒的热炒和公众的想像力。
&&&&&& I feel a strong objection to getting up early.
&&&&& 我极不愿意早起。
&&&&& Have you any objection to my opening the window?
&&&& 你反对我打开窗子吗?
&&&&& My main objection to the plan is that it costs too much.
&&&&& 我反对该计划的主要理由是它费用太高。
&&&& We object to being treated like this.&&
&&&&& 我们抗议这种待遇。
&&&&& I object to the plan.
&&&&& 我反对这项计划。
&&&&& I object that he is too young to take that position.
&&&& 我提出反对意见:他太年轻不适合那个职位。
&& 归纳拓展:
&&&&& object 作不及物动词时后接介词to或against. 作及物动词时可接that引导的从句。
&&&&&& objection是名词,常与have, take, feel 等连用构成词组:
&&&&&& have objection to
&&&&&& take objection to
&&&&&& feel objection to
即时练习:
(1) Have you any objection to my opening the window?
& = Would you ______ __ my opening the window?
(2) take objection to smoking.
& = I ______ __ smoking.
(3) “But he is too young,” she argued.
& = She ________ that he was too young.
5. forbid vt.&&
Governments became nervous and many forbade research into human clothing.
政府开始感到不安, 有许多政府禁止对克隆的研究。
&&&&& Smoking should be forbidden in public places.
&&&&& 公共场所应禁止吸烟。
&&&&& Her father forbid her to go out alone.
&&&&& 她父亲不许她单独外出。
&&&&& I forbid you entering my study.
&&&&& 我不许你进入我的书房。
forbid 是不及物动词, 常见的搭配有:
doing sth.
sb. to do sth.
sb. doing sth.
即时练习:
完成下列句子
(1) The school& ______& ___& ________ __& ______& (禁止学吸烟).
(2) He is forbidden to _____ ___ _____ (进入这个房间).
6. accumulate&
&&&&&& 观察示例:
&&&&&& vt.
&&&&&& Some countries such as China and the UK continued to accumulate evidence of the abundant medical aid that cloning could provide.
&&&&&& 有些国家比如中国和英国继续收集克隆能提供丰富的医疗帮助的证据。
& 归纳拓展:
&&&&&& accumulate可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表示:收集,聚集,堆积。
&& 另外 accumulation& n. 积聚
&& 如: the accumulation of knowledge& 知识的积聚
He accumulated fortune by hard work.& 他因努力工作而积蓄了一笔财富。
The purpose of education is not just accumulating information.
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积累知识。
&&&&& Dust accumulated during my absence. 我不在期间灰尘积聚了起来。
&& 即时练习:
完成下列句子
(1) He quickly& ___________ _____ ______ (积蓄了一大笔财富).
(2) Clouds began to& __________ __ ___& ___ (在天空中聚集).
7. retire vi.
&观察示例:
&He retired at the age of 65.& 他65岁退休。
&He will soon retire from the army.& 他不久将退役。
&The men went on talking while the ladies retired.& 男人们继续交谈, 而女士们退到了客厅
She retired early that night. 那天晚上她就寝得早。
归纳拓展:
&&& retire 作不及物动词时有两个义项:退役, 退职;退出,退后,从餐厅回到客厅, 就寝(较go to bed正式)。
即时练习:
(1) He worked as a guard after _______ ____ ___ _____ (退役).
(2) The troops ______ _____ ___ ____ (从战地退了回来).& field& n. 战地
&8. bother
&观察示例:
However, the problem that she later developed a serious lung disease bothered scientists.
但是, 她后来得了严重的肺病这个问题让科学家们感到烦恼。
&& Don’t bother yourself about me.& 别为我担心。
&& Does the noise bother you much? 那噪音使你深感困扰吗?
归纳拓展:
&& 作及物动词表示: 烦扰,打扰
&&& 作不及物动词表示: 麻烦,费事
&&& 作名词表示: 麻烦,麻烦的事,引起麻烦的人
&构成的短语有:
&&& bother about sth.
&&& bother with sth.
&&& bother to do sth.
9. resist& vt.
Others will survive and pass on the ability to resist that disease to their children.
其他的将存活下来并传递人其后代抵抗这种病的能力。
They resisted the attack.& 他们抵抗那次攻击。
She resisted being carried off. 她拒绝被带走。
She could not resist the temptation. 她无法抗拒那项诱惑。
&& 归纳拓展:
&&&&&&& resist 作及物动词主要有三个义项: 抵抗, 对抗;抵挡, 防止;(与cannot, could not连用)无法抗拒, 无法抵挡。
& 即时练习:
& 将下列句子译成英语。
& (1) 我无法抵挡巧克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 他们决定留下来抵抗敌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
10. obtain& vt.
&观察示例:
Meanwhile you will obtain a lot of information. 同时你将获得大量的知识。
She obtained her doctor’s degree in 1996. 她1996年获得博士学位。
The books can be obtained from the library.& 这些书可以在图书馆里取得。
His achievement obtained him great fame.& 他的成就使得他获得很大的名声。
&& 归纳拓展:
&&&& obtain 指通过努力从特定的地方获得非常想要的东西。get指得到, 所取得的东西不一定跟努力、意志有关。gain指通过努力取得对自己有益或有价值的东西。
11. cast down 使沮丧&&&&&
Cloning Scientists were cast down to find that Dolly’s illness were more appropriate to a much older animal. 克隆科学家沮丧地发现多莉的病更容易在年老的羊身上。
Don’t be so cast down. Just keep up your spirits. 不要这么沮丧, 打起精神来!
归纳拓展:
cast down有两个义项:毁掉;使沮丧,cast away丢弃, cast off 放弃;丢弃, cast out赶走。
将下列句子译成英语
(1) 听到这个消息他很沮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发现事情的真相使他很沮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12. in favour of&& 赞成;有利于
&&& 观察示例:
&&& Is it in favour of cloning or against cloning?
&&& 他赞成还是反对克隆?
&&& The score was 80 to 78 in favour of the guest team. 比分是80比78,客队获胜。
&&& The exchange rate is in our favour today. 今天的兑换率对我们有利。
归纳拓展:
in favour of 赞成, 支持, 与against相对。
即时练习:
将下列句子译成英语
(1) 法院作了有利于老人的判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2) 他赞成这项计划吗?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3. be bound to 注定;有义务做
Dolly’s death, like her birth was bound to raise worries.
多莉的死和她的生一样,注定要引起忧虑。
The weather is bound to get better tomorrow. 明天天气一定会变好。
I feel bound to tell you that you are drinking to much. 我觉得有必要对你说, 你酒喝得太多了。
归纳拓展:
&&& from time to time 有时, 间或, 偶尔,= occasionally, now and then。
即时练习:
将下列句子译成英语
(1) 他有时变得很没有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2) 他们有时吵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car manufacturers changed the car models from time to time.
&汽车制造商不时地改变车的型号。
15. pay off& (事业、计划等) 成功
You must find this hard at first, but it pay off when you come to speak.
开始你会觉得很难,但当你开始讲的时候,就会得到好处。
He paid off the crew of the ship. 他付清全体船员的工资并将他们解雇。
In the end he paid off all his debts.最终他还清了所有的债务。
归纳拓展:
pay off 有三个义项:成功;付清薪水并解雇;偿还(债务等)。
试题录入:admin&&&&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试题: 下一篇试题:
【字体: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一物理必修一难点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