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b+of sth这样的动词 sb of sth有哪些...

那几个动词有(v.)+sb of sth的搭配_百度知道
那几个动词有(v.)+sb of sth的搭配
控告某人犯某事(罪);s not easy to break him of his old habit. 骗取某人某物 &#47. break sb. 强盗抢走了他的钱. 你必须改掉那个坏习惯. of sth. of sth. 他设法使我相信他的诚实. 抢劫某人的某东西 &#47. 通知某人某情况(事)&#47. 老师指责我迟到了. 使某人信服某事 He tried to persuade me of his honesty. of sth (sb).那些不幸事件几乎使他失去理智.那场事故夺去了她的生命,指责某人做某事&#47. 他告知我他已平安到达美国.) We warn治愈某人的疾病. 使某人想起某情况(事)&#47. 他已改掉了喝酒的习惯了。(4) inform sb. 警察控告他谋杀;某物They&#39. 他告诉了我他的烦恼. of sth,改掉某人的坏习惯 &#47. 治好某人的病. tell sb。He was cured of his habit of drinking. of sth。 (10)。 (13) deprive sb of sth 剥夺某人某事&#47。 (9) clear sb。(7) rob sb。Those misfortunes almost deprived him of his reason. 清除某人某事 The witness cleare 抢某人某物The robber robbed him of his money. against sth,指责某人某事The policeman accused him of murder. of sth.控告某人某事. 我们警告他有危险. of sth. 警告某人有某情况&#47。The accident deprived her of her life。(2). of sth。(8) warn sb. of sth。(6) rid sb. 这个故事使我想起了我的过去. of sth。 You remind me of your father. 通知某人某事
He informed me of his safe arrivel at USA.他们没法得到家里取暖所必需的燃料。 The teacher accused me of being late. 那人骗走了老太太所有的钱. 这种药治好了他的头痛。(5) remind sb,纠正某人的坏习惯This medicine cured him of his headache。(3) cure sb. 那证人消除了我的疑虑。(11) persuade sb. 要使他改掉旧习惯是不容易的;ve been deprived of the fuel necessary to heat their homes. 使某人改掉某种习惯 It'使某人想起某事(某人)
The story reminds me of my past. of sth. (看到)你使我想起了你父亲;骗走某人某物The man cheated the old lady of all he伤良避剐篆溉吊炮r money。 (12); 警告某人某事(还可说warn sb. 给某人讲述某事 He told me of his trouble. 使某人摆脱某物
You should rid yourself of that bad habit.)+sb of sth的搭配(1) accuse sb那几个动词有(v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最头痛。。。。英语。。。。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动词句型有哪些?
动词句型有哪些?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这个意思,就知道这三个,见谅v+doing&&& v+to&do&& v+do
的感言:谢了
其他回答 (1)
Verb Pattern 1主语+系动词+表语(代词/名词/名词短语)& Time is money.& The dictionary is mine.& Wasting time is a bad habit.Verb Pattern 2
主语+系动词+表语(形容词/形容词短语)& Time is dangerous.& One thing is certain.& A good plan must be a little flexible.注意:&&& 用于这一句型的系动词主要有appear, be , become ,feel,get,go,grow,keep, look, prove , remain, seem,smell,sound,stay,taste 和 turn等。系动词appear ,seem 和prove 后面可加to be.
Verb Pattern 3
主语+系动词+表语(副词/介词短语)& At last we were/got home.& The birthday party will be at nine.& The children are in the garden.&&注意:&&& 用于这一句型的系动词主要有be , feel,get和keep。
Verb Pattern 4
主语+不及物动词&&& The moon rose.&&& His mother has left.&&& The telephone is ringing.注意:&&&&& 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不能用于被动结构。
Verb Pattern 5
主语+不及物动词+状语(副词/副词短语)&& He speaks quickly.&& She sings beautifully.&& The boy played very well.注意:&&& 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一般不用于被动结构。
Verb Pattern 6
主语+短语动词&*主语+不及物短语动词(动词+副词性虚词)&&&&& For 37 years, a new book of Andersen''s fairy tales came out each Christmas.&*主语+及物短语动词&&&&& We should take care of public property.&&&&& He walk too fast. I couldn''t catch up with him.注意:&&& 部分及物短语动词可用于被动结构,但主动结构更为自然。
Verb Pattern 7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名词/名词短语/代词)& I believe him.& He is watching television.& Andersen had a beautiful high,clear voice.注意:&&& 除动词have, lack, fit, suit, resemble外,用于这一句型的其它动词均可用于被动结构,但主动结构更为自然。如:& The man was forgiven and comforted (by Andersen).
Verb Pattern 8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that 从句)& The man also noticed that he was getting fat.& The old man said that he was sorry for what he had done.注意:1.连词that可以省略。2.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能用于被动结构,一般用先行词it作为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置于句尾连词that不能省略。如:& It is widely believed that every word has a correct meaning.
Verb Pattern 9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wh-/how/if/whether从句)主语+及物动词+宾语(wh-/how/whether不定式短语)& I don''t know whether it is true.& You can emagine what happened!& The small boy doesn''t even know how to read.&注意:1.用于这一句型的部分动词可用于被动结构,一般用先行词it作为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置于句尾。如:& It was explained how dictionaries are made and how the editors arrive at definitions.& It couldn''t be decided (by the old man) which of his children to leave his money to.2.副词why不能引导不定式短语。
Verb Pattern 10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不定式短语)& I can''t afford to find that out.& The others pretended to sneeze.& I began to think about what he''s said to me.注意:1.不定式分句隐含的主语总跟主句的主语一致。2.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不能用于被动结构。
Verb Pattern 11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动名词短语)& I forgot closing the window.& We began shouting at each other.& 注意:1.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常用的有avoid, begin, consider, continue, dislike, enjoy, finish, forget, hate, like, love, remember, require, resist, start, stop,和try。 2.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一般不用于被动结构
Verb Pattern 12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宾语补语(不定式短语)& I wish you to tell me the truth.& Henry asked his brother Colin to read out his will.& The job requires you to speak good English.注意:1.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有 allow, advise, expect, forbid, invite, hate, like, order, teach, tell, warn。 2.用于这一句型的部分动词可用于被动结构。如:& Andersen was told (by the prince) to learn a useful trade.
Verb Pattern 13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带逻辑主语的动名词短语)& I don''t know him/his lending my money.& My mother forbids me/my smoking in the house.& I miss you/your bringing me cups of coffee at night.注意:1.动名词短语的逻辑主语可以是人称代词、名词、名词短语(如him, its, Tom, the students)或是比较正式的所有格形式(如his, Tom''s, the students'')。不表示人的代词或名词所有格则很少使用。如& I looked forward to its getting warm in spring.& We stopped the truck''s craching into the wall.2.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主要有 admire, dislike, forbid, hate, imagine,justify, like, love, miss, prevent, recall, regret, remember, report, resent, stand, stop, undestand和urge。3.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一般不用于被动结构。
Verb Pattern 14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宾语补语(形容词/形容词短语)& I''ll plead you guilty.& You will make yourself sick.& They all found the joke funny.& The medicine made the old man''s eyes weak.& This will not only keep the study habit alive but also keep you up to date on your class assignments.注意:&&& 用于这一句型的部分动词可以用于被动结构,但主动结构要更为自然。如:& The old man''s eyes were made weak (by the medicine).
Verb Pattern 15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宾语补语(名词/名词短语)& I consider Linda my best friend.& Our teacher declared him the winner.& The boss made Mr. Brown chairman of the department.注意:&&& 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可用于被动结构。如:& He was declared the winner (by the teacher).
Verb Pattern 16
主语+宾语+宾语补语(介词/介词短语)& He placed the violin in a corner.& He put some small berries in his mouth.& Bob pointed a forefinger at each word in turn.& A nurse took the tired, anxious serviceman to the bedside.& He felt sweat oh his forehead, but he took the violin from the wall calmly.& 注意:1.这一句型里的宾语补语多为表示空间,特别是表示方向的介词短语。2.用于这一句型中的动词一般可用于被动结构。如:& The violin was placed in a corner (by him).
Verb Pattern 17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宾语补语(不带to的不定式短语)& The jokes made my side ache.& Louise would not let anyone follow her.& One day they saw him put a lot of bread under his shirt.& Now and then the nurse heard him say a few gentle words.& We watched the tall figure cross the square and get onto a bus.& 注意:1.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多是感知动词(如feel, hear, see和watch)或是具有强制意义的动词(如have, help, let和make)。2.动词help后的不定式标志to可有可无,help sb. to do sth.多见于英式英语,help sb. do sth. 多见于美式英语。3.除watch外,其它动词均可用于被动语态,主动结构中的宾语则变为被动结构中的主语,而不带to的不定式则变为带to的不定式,但主动结构要更为自然。如:& He was seen to put a lot of bread under his shirt one day.& Verb Pattern 18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宾语补语(现在分词)& The newspaper article set me thinking.& Louise could hear someone singing far away.& The Jewish man watched me trying to read& that paper.& The men from the ship saw a strange object lying on the beach.& They found the young man wading through some marshes in a military exercise.& 注意:1.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一类是感知动词(catch, discover, feel, find, hear, leave, notice, observe, overhear, perceive, see, smell, spot, spy和watch),另一类是使役动词(get, have, keep, set和start)。2.除动词have和start外,其它动词一般可用于被动结构,即将主动结构中的宾语变为被动结构中的主语,但主动结构要更为自然。如:& Iwas watched (by the Jewish man) trying to read that paper.3.动词feel, hear, notice, see, observe, overhear和watch后既可接现在分词作补语,又可接不带to的不定式作补语,这二者的区别是:前者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而后者则着重表示从头到尾的全过程。如:& She watched her son cross the road.& 她看着儿子过了马路。(注视着全过程)& She watched her son crossing the road.& 她看着儿子过马路。(不一定是全过程)
Verb Pattern 19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宾语补语(过去分词)& My father got his watch repaired.& I would like my bedroom cleaned.& The small boy has had his teeth fixed.& The young man had his hair dyed in a small barber's shop.& We would have most of the dishes cleared away by 11:00 or 11:15 p.m.& 注意:1.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为使役动词(get, have)、意愿动词(like, need, want)、感知动词(feel, hear, see, watch)和后接表示结果状态的过去分词(discover, find, leave).2.只有第四类动词可用于被动结构。如:& His car was found abandoned.
Verb Pattern 20
主语+及物动词+间接宾语(人称代词/名词/名词短语)+直接宾语(名词/名词短语)& Only love of life gave him strength.& The Thinking Machine handed Winthrop an envelope.& Andersen's father showed him a white woman-like figure.& David and his wife sent their unknown donor family letters.& The letters of instructions merely told my managers the costs of the various drills.& 注意:用于这一句型的大部分动词均可用于两种形式的被动结构,即将主动结构中的间接宾语或直接宾语变为被动结构中的主语,但第一种形式的被动形式更为常见。如:& Andersen was shown an a white woman-like figure (by his father).& A white woman-like figure was shown to Andersen (by his father).
Verb Pattern 21
主语+及物动词+直接宾语+间接宾语(to/for+名词/名词短语/人称代词)& We sent a letter of thanks to him .& My mother poured a cup of coffee for the guest.& She has showed her expensive coat to all her friends.& Television presents to children a world that doesn’t exist.& The Thinking Machine handed the envelope to the secretary.& 注意:1.用于这一句型的大部分动词可用于被动结构,即将主动结构中的直接宾语变为被动结构中的主语。如:& Her expensive coat has been showed to all her friends (by her).2.在第四个例句中,因直接宾语太长而置于间接宾语之后。
Verb Pattern 22
主语+及物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that从句)& I warned Dennis that the paint was wet.& He promised me that he would study harder this semester.& Henry told the police that some students were digging a hole in hte road.& I told Professor Agassiz (that) I had enrolled my name in the scientific school as a student of natural history.& 注意:1.连词that有时可以省略。2.用于这一句型的大部分动词可用于被动结构。如:& I was warned (by him) that the paint was wet.
Verb Pattern 23主语+及物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wh-/how/if/whether从句)主语+及物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wh-/how/whether不定式短语)& I should teach you what is right.& He didn't tell us what really happened.& Bob asked the professor when he could leave the laboratory.& He didn't tell the students if/whether they could use a dictionary.& Could you show me how to use this machine?& 注意:1.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主要有advise, ask, inform, instruct, remind, show, teach, tell和warn。其中部分动词可用于被动结构,即将主动结构中的间接宾语变为被动结构中的主语。如:& The boy was told (by the woman) what the work was like.2.副词why不能引导不定式短语。
Verb Pattern 24
主语+及物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to+名词/名词短语/人称代词)+宾语补语(不定式短语)& He motioned to me to sit down.& She beckoned(招手)to me to follow.& Henry nodded to the wine waiter to bring another cup of wine.& 注意:1.用于这一句型的宾语指主语招呼或示意的对象。2.用于这一句型的动词一般不能用于被动结构。
Verb Pattern 25
主语+及物动词+间接宾语(to+名词/名词短语/人称代词)+直接宾语(wh-/how/if/ whether从句)主语+及物动词+间接宾语(to+名词/名词短语/人称代词)+直接宾语(wh-/how/if/ whether不定式短语)& The manager indicated to me where I should sit / where to sit.& The headmaster explained to the new teachers what they should do next / what to do next.& My mother described to me how I should cook the fish / how to cook the fish.& 注意:1.这一句型里的间接宾语主要指主语发出信息的对象。2.用于这一句型里的部分动词可用于被动结构,一般用 it 作为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置于曾是主动结构中的间接宾语之后。如:&&& It& was explained to the new teachers ( by the headmaster) what they should do next / what to do next.3.副词 why 不能引导不定式短语。
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九年级英语复习资料(各单元重点知识点归纳+动词过去式与过去分词规律...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七下英语知识汇总(二)
stop doing sth表示“停止做某事(指停止正在做的事情)”
stop to do sth表示“停下来(指正在做的事)去做某事(指还没有做的另一件事)”
remember to do sth表示“记得去做某事”说明事情还没有做
remember doing sth表示“记得做过某事”说明事情已做过
remember me to sb“代我问候某人”
always频度副词“总是,始终”,在be动词后,实意动词前
not…any more不再
nobody不定代词“没有人,没人”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a bit与a little都有“,有点儿,一点儿”修饰形容词或副词,可互换使用;修饰不可数名词时,a little可直接修饰,a
bit要加上介词of后,才可接名词。
10.& a little bit“一点儿,少许”,可修饰形容词或副词。
11.& a bit与a little同not相连时,所表示的意思完全相反。Not a
bit“一点儿也不”,而not a little表示“完全、非常”,相当于very much
12.& with“带有……的特征”
13.& long face表示不高兴,拉长脸
14.& big mouth形容人爱乱说话
15.知识点:
①. 动词的时态-----一般现在时态
在英语中,不同时间发生的动作和情况,要用不同的动词形式表示.这种不同的动词形式叫做动词的时态.我们初级阶段接触到的动词的时态主要有:
一般现在时态, 一般过去时态, 一般将来时态,现在进行时态,过去进行时态,现在完成时态,过去完成时态.
判断一个句子使用什么时态主要看这个句子中的动词,其次看句子中的副词和时间状语. 在这讲中我们先来学习一般现在时态.
②一般现在时的用法:
表示经常或者反复发生的动作. 如: 我每天吃午饭. I have lunch every day.
&还表示现在存在的一种状态. 如:我姐姐是一位老师.My sister is a
③一般现在时态经常与often(经常)sometimes(有时)always(总是)usually(通常)等副词连用,也经常与every
day(每天), every week(每周), every month(每月), every term(每学期), every
year(每年), once a week (一周一次),twice a year(一年两次)等时间状语连用。
④ 一般现在时态分为be 动词的一般现在时和实义动词的一般现在时。
1) be动词包括am,is,are. 中文为"是", 这三个词的用法要随着主语的变化而变化。 "am"
用于第一人称单数(I); "is" 用于第三人称单数(he,she,it); "are
"用于第一人称复数(we),第二人称单数和复数(you), 第三人称复数( they)。 可以记住以下顺口溜: am管 "我",
is管",她,它,他", are管"大家"。
⑤如果句子的动词不是be 动词 "am is are" 而是其他实义动词, 疑问句和否定句要借助于助动词"do"或者
"does", 也就是说be 动词和实义动词原形不能同时使用。 这里的 "do","does"
本身没有什么意义,只是帮助构成疑问句和否定句. 一般疑问句读时必须用降调.
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肯定句为:主语+动词的s形式+宾语
否定句为:主语+助动词doesn't+动词原形+宾语
疑问句为:Does+主语+动词原形+宾语
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也要使用助动词does.
注:第三人称单数用了 does 后面就不用动词的s形式了,而用动词原形.
动词的一般现在时态, 除了第三人称单数(he she it)
外,其余都用动词原形。当主语是其他人称时,肯定句为:主语+动词原形+宾语
否定句为:主语+助动词don't+动词原形+宾语
疑问句为:Do+主语+动词原形+宾语
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也要使用助动词do.
注:变为疑问句,要在句首加"do" ; 变为否定句, 要在动词前面加"do not", 可以简写为 "don't".
16.. 一般现在时,第三人称单数作主语时,动词的变化规则。
1)一般在动词后加-s词尾。如,come-comes live-lives
2)在以ch, sh ,s, x, 或o结尾的词后要加-es, 如,
teach-teaches& catch-catches&
wish-wishes& wash-washes
miss-misses&&
guess-guesses&
mix-mixes&& fix-fixes
go-goes&&&&&
3)以“辅音+y”结尾的词,先变y为I 再加es,如,
Try-tries& study-studies&
reply-replies& fly-flies
17.look的用法
look like看起来象,其中like 是介词。如,He looks like his father.
look at看。。如,Look at the blackboard.
look the same看起来很像。如,Lucy and Lily look the same.
look for寻找.如,They are looking for the lost child.
look over(医生)检查The doctor is looking over the old woman.
Look up抬头看;(在词典或参考书中)查找 He’s looking up at the picture.
18. be popular with sb 为---所喜爱
tell jokes/ stories 讲笑话/ 讲故事
&have fun doing sth 愉快地做某事
on special“以特价出售”
special形容词“特别的,特殊的”
size“大小,号码,尺寸”可数名词,指没有生命的物体时+of;动词“按尺寸排列”
big多指体积、重量、程度等;large用于面积、范围、数量,二者可互换使用;great指体积或面积大时带有感情色彩,表示大的惊人,或给人以深刻的印象,指人或物时,则表示“伟大的,巨大的”
当名词作定语修饰另一个名词时,不论被修饰的名词是单数还是复数,作定语的名词通常要用单数形式;但当man或woman作定语时,要与所修饰的名词的单复数保持一致。
would like愿意,想要,与want意义相近,语气委婉,would like+名词/代词
would like to do sth表示“想要做……”
would like sb to do sth表示“想让某人做…...”
a bowl of一碗,复数bowls of
10.& a cup of 一杯复数cups of
11.名词的单复数形式
在英语中,名词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凡是能一个一个或一件一件数的人或事物,其名词就是可数名词。可数名词可分为单数或复数两种形式,表示一个人或事物的名词用单数形式,表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或事物的名词用复数形式。名词单数形式就是通常在课本单词表或词典中出现的形式。绝大多数复数形式是在单数名词后加-s或-es构成。
名词分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可数名词有复数形式。可数名词复数的构成有如下规则:
   ①一般加-s,如:desk→desks
   ② s, x, ch, sh结尾加-es,如:bus→buses, watch→watches
   ③以 f, fe结尾,改f, fe为v,再加-es,如:leaf→leaves
   ④以“辅音字母+y”结尾,改y为i,再加-es,如city→cities
   ⑤以“辅音字母+o”结尾,加-es,如:tomato →tomatoes
   ⑥一般复合名词,只将主体名词变复数,如: boy student→boy students
   ⑦以 man, woman开头和结尾的复合名词,规则不同:
    Frenchman→Frenchmen, woman teacher→women teachers
   ⑧不规则变化: foot→feet, child→children
    单、复数同形的情况:sheep→sheep, Chinese→Chinese(中国人)
    只有复数形式的情况: people, clothes, trousers
&&&&&&&&&&&&&&&&
12.would like to do sth \want to do sth 想要作某事
13.would like 想要(表示一种委婉的语气)其用法相当于want.
(1)would 是情态动词,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可与人称代词缩写为’d, 与其它情态动词一样可帮助完成疑问句和否定句。
我想要些牛肉。 I’d like some beef.
她想去打乒乓球。She would like to play ping-pang.
(2) Would you like sth.? 是提建议的一种句型,如需用一些,用some而不用any.
practice“练习”不及物动词;及物动词时,后+名词/代词/动词-ing形式
spend及物动词“花费”“度过”
spend+时间/金钱+on+sth或spend+时间/金钱+(in)doing sth
no和not“不”都可表示否定回答。
no用作副词时,可修饰可数名词单数或复数,也可修饰不可数名词,此时no用little或few来代替。
not只用作副词,用在be动词、情态动词或助动词的后面构成否定形式
study for“为……学习”for后+名词,表示目的
it’s time to do sth=it’s time for sth“该做某事了,是做某事的时候了”
it’s time for sb to do sth“是某人做某事的时候了”
10.& for sb“对某人而言”
11.& watch,see,hear,feel,find等感官动词的常见句型:
感官动词+sb do sth(表示过程)
感官动词+sb doing sth(表示动作正在进行)
anything多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当中,not……angthing=nothing;anything用于肯定句中,表示“不论什么,任何东西”
13.& do homework做作业 clean the room打扫房间
&study for the test准备考试
14.& over the weekend=at the weekend=on the
weekend在周末 have a party举行晚会 stay at home呆在家里 do some reading读书
practice English练习英语
15.& 一般过去时的用法:
主要用于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状态。
表示故去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常与&often,always等表示频度的时间状语连用。
与when等连词引导的状语从句连用。
16.表示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
& a moment ago刚才 yesterday
morning, last night, last week,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前天, just
17.Over的用法
1)over the weekend中的over意思是“在…期间”相当于during.
2)over表示“在…正上方“不接触物体表面;on表示“在..上面”物体是可以接触到的.over的反义词under.
3)over也表示”超过,多于”相当于more than
4)all over the world这里的over是”遍及”的意思.
5)over there中的over是 “越过,在那边”
18. “do some+动名词”结构,表示 “做….,干….,进行…..”其中动名词作宾语.
&& 如,do some
washing 洗衣服
19. practice doing练习做某事
20.介词on, in, at都表示时间. On用于某日的时间前;
in用于某年或某月的时间前;at用于几点的时间前.
feel“感觉,感到”+形容词;不及物动词;及物动词+名词或代词;feel
like“想要,愿意”+名词/代词/动词-ing形式
walk“走,不行,散步”;名词“散步”go for a walk=take a walk
have fun=have a good time;have fun doing sth“做某事很有趣/快乐”
find sb doing sth“发现某人做某事”,动词see,feel,notice,watch,hear用法一样。
do和make“做”;do一般指进行某项活动或做某种工作;而make通常指有创造性的劳动,指用某种材料做成成品,强调“制造,制作”
make sb do sth“使/让某人做某事”
decide to do sth表示“决定做某事”
o one’s way to在去……的路上
have great fun doing sth做……很愉快
10.& 英语不规则动词变化
A&&&&&&&&&&&&&&&&&&&&&B&&&&&&&&&&&&&&&&&&&&
hear&&&&&&&&&&&&&&&&&heard&&&&&&&&&&&&&&&&
learn&&&&&&&&&&&&&&&&&learnt&&&&&&&&&&&&&&&
have/has&&&&&&&&&&&&&had&&&&&&&&&&&&&
leave&&&&&&&&&&&&&&&&left&&&&&&&&&&&&&&&&&&
lend&&&&&&&&&&&&&&&&&lent&&&&&&&&&&&&&&&&&&
lose&&&&&&&&&&&&&&&&&lost&&&&&&&&&&&&&&&&&
make&&&&&&&&&&&&&&&&made&&&&&&&&&&&&&&&
mean&&&&&&&&&&&&&&&&meant&&&&&&&&&&&&&&&
&send&&&&&&&&&&&&&&&&&sent&&&&&&&&&&&&&&&&
spell&&&&&&&&&&&&&&&&spelt&&&&&&&&&&&&&&&&&&
shoot&&&&&&&&&&&&&&&&shot&&&&&&&&&&&&&&&&&
sit&&&&&&&&&&&&&&&&&&&&sat&&&&&&&&&&&&&&&&&
smell&&&&&&&&&&&&&&&&&smelt&&&&&&&&&&&&&&&&&
spend&&&&&&&&&&&&&&&spent&&&&&&&&&&&&&&&&&&&
spit&&&&&&&&&&&&&&&&&&spat&&&&&&&&&&&&&&&&&&
stand&&&&&&&&&&&&&&&&stood&&&&&&&&&&&&&&&&
understand&&&&&&&&&&&understood&&&&&&&&
hang&&&&&&&&&&&&&&&&&hung&&&&&&&&&&&&&&&&&&
&hold&&&&&&&&&&&&&&&&&&held&&&&&&&&&&&&&&&&&&
light&&&&&&&&&&&&&&&&&&lit&&&&&&&&&&&&&&&&&&&&
meet&&&&&&&&&&&&&&&&&&met&&&&&&&&&&&&&&&&&&
find&&&&&&&&&&&&&&&&&&&found&&&&&&&&&&&&&&&&
feed&&&&&&&&&&&&&&&&&&&fed&&&&&&&&&&&&&&&&&
spit&&&&&&&&&&&&&&&&&&&spat&&&&&&&&&&&&&&&&&&&
&bear&&&&&&&&&&&&&&&&&&bore&&&&&&&&&&&&&&&&&&&
win&&&&&&&&&&&&&&&&&&&won&&&&&&&&&&&&&&&&&&
build&&&&&&&&&&&&&&&&&&built&&&&&&&&&&&&&&&&&&&
babysit&&&&&&&&&&&&&&&&babysat&&&&&&&&&&&&&&
flee&&&&&&&&&&&&&&&&&&&fled&&&&&&&&&&&&&&&&&&&
lead&&&&&&&&&&&&&&&&&&&led&&&&&&&&&&&&&&&&&&&
mislead&&&&&&&&&&&&&&&misled&&&&&&&&&&&&&&
bend&&&&&&&&&&&&&&&&&&bent&&&&&&&&&&&&&&&&&&
bleed&&&&&&&&&&&&&&&&&&bled&&&&&&&&&&&&&&&&&&
hold&&&&&&&&&&&&&&&&&&&held&&&&&&&&&&&&&&&&&&
smell&&&&&&&&&&&&&&&&&&smelt&&&&&&&&&&&&&&&&
dig&&&&&&&&&&&&&&&&&&&&dug&&&&&&&&&&&&&&&&&&&
deal&&&&&&&&&&&&&&&&&&&dealt&&&&&&&&&&&&&&&&&
A&&&&&&&&&&&&&&&&&&&&B&过去&&&&&&&&&&&&&&&&&&&&
fall&&&&&&&&&&&&&&&&&&&fell&&&&&&&&&&&&&&&&&&&&&&&
do/does&&&&&&&&&&&&&&did&&&&&&&&&&&&&&&&&&&&&&&
choose&&&&&&&&&&&&&&chose&&&&&&&&&&&&&&&&&&&
break&&&&&&&&&&&&&&&&broke&&&&&&&&&&&&&&&&&&
am/is&&&&&&&&&&&&&&&&was&&&&&&&&&&&&&&&&&&&&
are&&&&&&&&&&&&&&&&&&were&&&&&&&&&&&&&&&&&&&&
fly&&&&&&&&&&&&&&&&&&&&flew&&&&&&&&&&&&&&&&&&&
forbid&&&&&&&&&&&&&&&&forbade&&&&&&&&&&&&&&&&
forget&&&&&&&&&&&&&&&&forgot&&&&&&&&&&&&&&&&&&
freeze&&&&&&&&&&&&&&&&froze&&&&&&&&&&&&&&&&&&&
get&&&&&&&&&&&&&&&&&&&got&&&&&&&&&&&&&&&&&&&
go&&&&&&&&&&&&&&&&&&&went&&&&&&&&&&&&&&&&&&&&&
hide&&&&&&&&&&&&&&&&&&hid&&&&&&&&&&&&&&&&&&&&&
lie&&&&&&&&&&&&&&&&&&&&lay&&&&&&&&&&&&&&&&&&&&
mistake&&&&&&&&&&&&&&&mistook&&&&&&&&&&&&&&&&&
see&&&&&&&&&&&&&&&&&&&saw&&&&&&&&&&&&&&&&&&&&
shake&&&&&&&&&&&&&&&shook&&&&&&&&&&&&&&&&&&&
speak&&&&&&&&&&&&&&&spoke&&&&&&&&&&&&&&&&&&&&
steal&&&&&&&&&&&&&&&&stole&&&&&&&&&&&&&&&&&&&
take&&&&&&&&&&&&&&&&took&&&&&&&&&&&&&&&&&&&&&&
wake&&&&&&&&&&&&&&&&woke&&&&&&&&&&&&&&&&&&&&&
wear&&&&&&&&&&&&&&&&&wore&&&&&&&&&&&&&&&&&&&&&
A&&&&&&&&&&&&&&&&&&&&&A&&&&&&&&&&&&&&&&&&&&&&&
beat&&&&&&&&&&&&&&&&&&beat&&&&&&&&&&&&&&&&&&
A&&&&&&&&&&&&&&&&&&&&&B&&&&&&&&&&&&&&&&&&&&&&
run&&&&&&&&&&&&&&&&&&ran&&&&&&&&&&&&&&&&&&&&&&
come&&&&&&&&&&&&&&&&came&&&&&&&&&&&&&&&&&&&
become&&&&&&&&&&&&&became&&&&&&&&&&&&&
A&&&&&&&&&&&&&&&&&&B&
can&&&&&&&&&&&&&&&could
may&&&&&&&&&&&&&&&might
will&&&&&&&&&&&&&&&&would&
shall&&&&&&&&&&&&&&&should
A&&&&&&&&&&&&&&&&&&A
must&&&&&&&&&&&&&&must
11.不规则中寻规则:
过去式与动词原形同形
cost&&&&&&&&&&&&&&&&cost&&&&&&&&&&&&&&&&&&
put&&&&&&&&&&&&&&&&&put&&&&&&&&&&&&&&&&&&&&
fit&&&&&&&&&&&&&&&&&&fit&&&&&&&&&&&&&&&&&&&&&
cut&&&&&&&&&&&&&&&&&cut&&&&&&&&&&&&&&&&&&&
let&&&&&&&&&&&&&&&&&&let&&&&&&&&&&&&&&&&&&&&
hurt&&&&&&&&&&&&&&&hurt&&&&&&&&&&&&&&&&&&
set&&&&&&&&&&&&&&&&set&&&&&&&&&&&
shut&&&&&&&&&&&&&&&shut&&&&&&&&&&&&&&&&&&
read&&&&&&&&&&&&&&&read&&&&&&&&&&&&&&&&
hit&&&&&&&&&&&&&&&&&hit&&&&&&&&&&&&&&&&&
b)原形以ow/aw结尾,过去式则变成ew
grow&&&&&&&&&&&&&&&&&grew&&&&&&&&&&&&&&&&&&
throw&&&&&&&&&&&&&&&threw&&&&&&&&&&&&&&&&&&&&
know&&&&&&&&&&&&&&&&&knew&&&&&&&&&&&&&&&&&&&
draw&&&&&&&&&&&&&&&&&drew&&&&&&&&&&&&&&&&&&&&
show&&&&&&&&&&&&&&&&&showed&&&&&&&&&&&&&&&
c)将动词原形中的元音字母i改成a,变成过去式。
swim&&&&&&&&&&&&&&&&swam&&&&&&&&&&&&&&&&&&
sink&&&&&&&&&&&&&&&&&sank&&&&&&&&&&&&&&&&&&&&&
ring&&&&&&&&&&&&&&&&&&rang&&&&&&&&&&&&&&&&&&&&&
give&&&&&&&&&&&&&&&&&&gave&&&&&&&&&&&&&&&&&&&
drink&&&&&&&&&&&&&&&&&drank&&&&&&&&&&&&&&&&&&&
sing&&&&&&&&&&&&&&&&&&sang&&&&&&&&&&&&&&&&&&&&
begin&&&&&&&&&&&&&&&&began&&&&&&&&&&&&&&&&&
【特例】win&&&&&&&&&&&&&&&&&&&won&&&&&&&&&&&&&&&&
d)过去式以ought或aught结尾
think&&&&&&&&&&&&&&&&&thought&&&&&&&&&&&&&&
bring&&&&&&&&&&&&&&&&&brought&&&&&&&&&&&&&&
buy&&&&&&&&&&&&&&&&&&bought&&&&&&&&&&&&&&
fight&&&&&&&&&&&&&&&&&fought&&&&&&&&&&&&&&&&
catch&&&&&&&&&&&&&&&&caught&&&&&&&&&&&&&&&
teach&&&&&&&&&&&&&&&&taught&&&&&&&&&&&&&&&&
【注意】上述动词过去式的末尾是ought还是aught,只要记住“有a则a,无a则o”,即原形中有a的,则变为aught,否则为ought.
e)将动词原形中的字母组合ee去掉一个,词尾加上t,变成过去式。
feel&&&&&&&&&&&&&&&&&&&felt&&&&&&&&&&&&&&&&&&
sweep&&&&&&&&&&&&&&&&swept&&&&&&&&&&&&&&&&&
sleep&&&&&&&&&&&&&&&&&slept&&&&&&&&&&&&&&&&&&
keep&&&&&&&&&&&&&&&&&kept&&&&&&&&&&&&&&&&&
oversleep&&&&&&&&&&&&&overslept&&&&&&&
f)将动词原形中的元音字母i改为o,变成过去式。
drive&&&&&&&&&&&&&&&&&drove&&&&&&&&&&&&&&&&&&&&
ride&&&&&&&&&&&&&&&&&&rode&&&&&&&&&&&&&&&&&&&&&
write&&&&&&&&&&&&&&&&&&wrote&&&&&&&&&&&&&&&&&&
rise&&&&&&&&&&&&&&&&&&rose&&&&&&&&&&&&&&&&&&&&&
shine&&&&&&&&&&&&&&&&shone&&&&&&&&&&&&&&&&&&
g)以ay结尾的动词,将ay变成aid变成过去式
pay&&&&&&&&&&&&&&&&&&paid&&&&&&&&&&&&&&&&&&
say&&&&&&&&&&&&&&&&&&said&&&&&&&&&&&&&&&&&
lay&&&&&&&&&&&&&&&&&&&laid&&&&&&&&&&&&&&&&&&&
h)以一个辅音字母+ell结尾的动词,将ell改成old变成过去式
tell&&&&&&&&&&&&&&&&&&told&&&&&&&&&&&&&&&&&&&
Sell&&&&&&&&&&&&&&&&&&sold&&&&&&&&&&&&&&&&&
12.一般过去时的用法
1)表示在过去某个时间内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常与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如yesterday, last week, an
hour ago, just now, in 1990等。
2)表示过去接连发生的一系列动作。
13.find的用法
find sb doing sth. 发现某人在做某事
2)&& find sb. to do sth
发现某人做某事
sb+adj/prep-phrase/n发现某人怎么样或在某一种情况下
4)&& find it+adj/n+to do
sth发现做某事怎么样
He finds it important to learn English well.
(这里的it是形式宾语,真正的宾语是后面的不定式)
5)find onself不知不觉地
14.辨析 find, find out, look, look for, look at
find:找到。强调找的结果。
find out:找出,查出。指经过一番努力达到目的。
look:找,看。 强调动作的过程, 是不及物动词。
look for:寻找。强调动作的过程,for后接名词或代词,表示寻找的对象。
look at: 看。强调动作的过程,at后接名词或代词,表示看的对象。
15. 否定前缀
friendly(友好的)&&&&&&&
unfriendly(不友好的)
lucky(幸运的)&&&&&&&&&
unlucky(不幸的)
fair(公平的)&&&&&&&&&&&
unfair(不公平的)
happy(高兴的)&&&&&&&&&
unhappy(不悦的)
expensive(贵的)&&&&&&&
inexpensive(便宜的)
formal(正式的)&&&&&&&&
informal(非正式的)
exact(确切的)&&&&&&&&&
inexact(不确切的)
human(人性的)&&&&&&&&
inhuman(野蛮的)
16. 词语辨析
walk与on foot
walk与on foot都指“步行”,但用法不同。Walk是动词,walk
to后接地点副词here,there,home等时,介词to要省去。而on
foot是一个表示方式,方法的介词短语,在句中只能做状语。on foot不能用on feet或by foot替换。walk
to相当于go to …on foot,表示“走着去,步行”。
cool与cold“冷”
cool意思是“凉快的”,既不冷,有不热,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
Cold意思是“寒冷的”,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hot与warm“热”
hot作形容词,表示“热的”,反义词是cold。Hot指温度很高,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Hot用作形容词有多种含义,如“辣的”,“热门的”,“最近的”
&warm作形容词意思是“温暖的;暖和的”,指温度适中,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
17. 形容词的用法
形容词就是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质,状态或特征等的词。
和连系动词连用:形容词常用在连系动词be,look,get等的后面,构成“主-系-表”结构,形容词作表语,说明主语是什么或怎么样的状态。如He
修饰名词:形容词常用在名词前面,用于修饰名词。如He is a good student.
常用表示程度的副词very, too, so, quite, rather等词来修饰
18. So的用法小结
&So作连词,意为“因此,所以“。Because是连词,意思是“因为”,常用于回答以why开头的问句。不过,汉语中有“因为。。。所以。。。”连用的情况,但英语中because与连词so绝不能同时出现在同一个句子中,只能用其中的一个。如
This is our first lesson, so I don’t know all your
这是我们的第一堂课,所以我不知道你们大家的名字。
在这里,so用作连词,它把两个句子连接起来,表示前一句是原因,后一句是结果。
口诀“because常来回答why,句中有so 它不来。“
So用作副词,意为“那么“,表示程度,修饰形容词或副词,作状语。So用作副词还可以表示强调,意思为“非常,很”。如
This bag is so heavy.这个包如此的沉。
so用作代词,意思是“这样,那样,这么”
【注意】I think so. 和 I don’t think
so.是日常交流用语。在口语中,对方提出一个问题,如果你认为是对的,可回答:I think so. 反之,为I don’t think
so.so代替上文提到的内容,以避免重复。
19. &have fun doing something 干某事有乐趣
= enjoy oneself doing something
20. corner 角落,角,拐角处
in the corner 在角落里(指在建筑物里面)
at the corner 在拐角处(指在建筑物外面或道路的拐角)
第十一单元
1.mind动词,“在乎,介意”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不及物动词;及物动词,+名词或代词,也可加宾语从句;never
mind“没关系”;mind作“思想”“主题”“想法”讲,为可数名词。
2.agree动词“同意,赞成”不及物动词;agree to do sth“同意做某事”;
agree with sb“同意某人的意见”;agree on“在……方面意见一致”
3.in fact实际上,其实,确切的说
4.show sb sth=show sth to sb
5.each与every“每一个”;each代词,在句中作定语时,修饰可数名词的单数形式;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还可与介词of连用,还可作副词。Every只能做形容词,修饰单数可数名词。Each强调个体;every强调全体。
6.动词的-ing形式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7.think of和think about“考虑,对…..有某种看法”
&Think of“想起”,think over“仔细考虑,熟虑”
8.purse和wallet“钱包”wallet指“皮夹子;钱包”,通常是折叠式的;purse指女用的钱包,零钱包,手袋或皮夹子
9.ask sb about sth寻问某人某事
10. how about和what
about同义,用法也相同。About是介词,后面除了名词,代词以外,还可以跟动名词或介词短语。
1)how/what about用来询问或打听情况,意思为“。。。怎么样?”“。。。如何?”
&2)how/what
about用来提出请求,建议或征求意见,意思为“(你认为)。。。怎么样?”“。。。。如何?”
11. think, think of, think about想
Think意为 “思考,认为”单独使用时,think表示 “思考”;后接that从句时,think表示
“认为,觉得”
Think of是动词短语,意思为 “想起,想到”某人或某物.还有
“对….有某种看法,认为”的意思.
Think about也是动词词组,意思是 “考虑”.其后面可以跟名词,动名词,代词.
12. agree with与 agree to “同意”
Agree with后面通常接表示人的词语,表示 “赞成,同意”某人
Agree to 后面常接表示物或事的词语,而不接表示人的词语.
13.talk to与talk with 交谈
Talk 通常是用作不及物动词,意思是 “谈话,说话”. 要表示与某人谈话则应在其后加上介词to
与with. Talk还作名词,意思为 “聊天,谈话”,如have a long talk进行长谈, have a talk
with和某人谈谈.
14. too与either的区别
too"也",表示肯定意义,与肯定的表达方法连用;而either"也不",表示否定意义,与否定的表达方法连用。
also也可以表示"也",但一般情况下,too和either放在句子之后,also放在动词之前。
第十二单元
1.fight“打架,争吵”不及物动词;与介词with连用,表示“与……打架/争吵”,也可作名词
2.arrive late for=be lata
for“……迟到”,arrive行为动词,变疑问句或否定句要借助于do或does
3.too many“太多”+可数名词的复数;too much“太多”+不可数名词
4.“no+动词-ing/名词形式”表示“禁止或不许做某事”,相当于否定的祈使句。
5.other与else“别的,其他的”;other一般在被修饰词的前面;eles则通常放在疑问词或不定代词的后面,不修饰名词。
to“不得不,必须”+动词,有人称,数和时态的变化,表示受客观条件限制不得不去做某事。Must“必须”强点主观上认为有义务、有必要做某事,变一般疑问句提前must。
7. 肯定结构:
①. Do型(即:动词原形(+宾语)+其它成分)。如:
Please have a seat here.&
请这边坐。
有的祈使句在意思明确的情况下,动词可省略。如:This way, please. = Go this
please.& 请这边走。
②. Be型(即:Be + 表语(名词或形容词)+其它成分)。如:
Be a good boy!& 要做一个好孩子!
③. Let型(即:Let + 宾语 + 动词原形 + 其它成分)。如:
Let me help you.& 让我来帮你。
8. hear,listen和sound都有"听"的意思,但三者是有区别的。
(1)hear"听说",侧重于"听"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