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否定意义的词汇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含有否定意义的词汇
上传于||暂无简介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1下载券
想免费下载本文?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关于ne的用法, 什么时候是赘词(没有任何意思,可忽略)什么时候表示否定?1.ne可以单独使用吗? ne后面是不是必须加pas,rien,plus这样的词来表示否定.比如: Les deux composantes de l'onde ne peuvent exister de facon independante.这里后面没有pas或者其他的否定词,那这句话的意思是存在还是不存在?2.Le message a ete transmis, meme si aucun objet en contact avec nous n'a atteint votre ami.这句话里,ne是表示否定吗? ne有否定的意思,跟前面有aucun 或者rien这样的词有关系吗?3. 当连续有两个否定的词时,是固定用法吗.比如: Je n'ai plus rien a dire. (ne... plus rien,
plus rien是连着一起的?固定用法? )
Je n'ai plus que cinq dollars. ( plus que)像 ne cesser de faire qqch.这样动词后面是不是不需要加pas也代表否定的意思?还有其他像这样的动词吗?
1. 这里不是单独使用,而是省略了pas.个别动词,如:pouvoir, savoir, cesser等,可以只用ne表示否定.Les deux composantes de l'onde ne peuvent exister de facon independante. 这里是否定:“不能独立存在”2. 表示否定意义的代词与ne配合表示否定.如:aucun...ne..., personne...ne..., rien...ne...,3. Je n'ai plus rien a dire. 在这里,是ne...rien的组合,plus只起强调作用 Je n'ai plus que cinq dollars. 在这里,是ne...que的组合,plus起强调作用
所以只有某些特别的动词才能省略pas. 那为什么有时候会加pas呢
比如说 Je ne peux pas y aller.
那么在第二个句子中,这里动词atteindre, ne有否定的意思吗?
是否定的意思
为什么没有pas依然可以?
还有哪些动词可以省略pas?
在这个句子中,ne是与前边的aucun组成否定搭配。同样的情况还有personne... ne, rien... ne等
但是这句话的主语是objet并不是aucun,这样也可以吗?
因为如果是rien ne ,或者是Personne,,ne, rien 和personne都是作为主语(名词)。 而aucun这里是作为形容词。
aucun 是表示否定意义的代词,与后边的名词共同构成主语。表示否定意义。
aucun 在这里是代词? 代词不是应该是名词么?我以为它是形容objet的。
aucun 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名词配合。
aucun de ses amis
aucun pays
好吧, 明白了, 多谢您耐心的回答我的每一个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这句话这个词是不是表示否定的?아무리 친한 벗이라도 너무 가까이 하지 말라.这句话的지是不是表示否定的意思?
只是个皮YH243
无论是多么好的朋友,也不要太亲近.지 말라表示否定的意思.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without是不是代表否定的意思?
Love柯南843
介词without用法归纳 提交者:sally,日期1/20/2009,类别:语法 点击数:35 共有 0 用户为此文章评分 摘要:一、基本用法1.(表否定)没有,无,不需.如:The letter was posted without a stamp.那封信没贴邮票就寄出去了.We got there without any trouble.我们到了那儿,一路上没遇到任何麻烦.You’ll get wet if you go out in the rain without an umbrella.雨天外出不带伞会淋湿的.I suddenly realized I’d come out without any money.我突然意识到,一点儿钱也没带就出来了.2.(用在no,not,never等否定副词之后,强调肯定)没有……不,没有……则不能……,每……必定…….如:You can’t get rich without taking risks.人不冒险不富.The old man cannot walk without a stick.那位老先生离开手杖就走不了路.Don’t go out without a coat:you’ll catch your death.别不穿外套出去,会得重感冒的.I never see this picture without thinking of him.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想起他.3.(与-ing形式连用)不,无,没.如:She entered the room without knocking.她没敲门就进了房间.It goes without saying that health is above wealth.健康胜于财富这个道理是无需多说的.They had to stand for hours without changing position.他们得一动不动地站几个小时.It wasn’t very polite of you to serve yourself without asking.你也不问一声就自己吃起来是不太礼貌的.4.(表条件)若无,若非.如:I don’t like to go to a country without knowing something of the language.我要是不懂得一点那个国家的语言,就不想到那个国家去.Without water,we cannot live.没有水,我们就活不了.Can you see without your glasses?你不戴眼镜能看得清东西吗?二、作表语的用法without引出的介词短语通常用作状语,但有时也可用作表语.如:She is completely without shame.她恬不知耻.My investigations were without result.我的调查毫无结果.The houses in this village are without water.这个村子里家家户户都没有自来水.We were without electricity for three hours but it’s on again now.我们的电停了3小时,现在又有了.三、后接复合宾语的用法without后接复合宾语的常用结构如下:1.without+宾语+副词I’d be lost without you here.没有你在这儿,我会一筹莫展.I’m very near-sighted without my glasses on.我要是不戴眼镜十分近视.2.without+宾语+介词短语We’d be better off without them as neighbors.要是没有这些邻居,我们就过得更愉快了.I don’ I like it better without sugar in it.我不喜欢加糖的咖啡,里边不加糖我更喜欢.3.without+宾语+动名词Without anyone noticing,he slipped through the window.无人注意,他从窗户溜了出去.They debated for hours without a decision being taken.他们争论了几个小时,也没作出决定.4.without+宾语+不定式Without anyone to help,how can we go on?没有人帮忙,我们怎么能进行下去?It was boring to sit there without anything to do.无所事事地坐在那里太无聊了.5.without+宾语+过去分词Without another word exchanged,they started off.没有再交谈一句,他们就出发了.四、用于虚拟语气without有时可表示条件,引出虚拟语气,与but for大致同义.如:Without [But for] appropriate software,a computer would be a mere box.如果没有恰当的软件,电脑只是一个空盒子罢了.Without [But for] you,our project wouldn’t have succeeded.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们的计划就无法成功了.Life would be quieter without the telephone.要是没有电话,生活就会清静一些了.Without your advice I would have failed.假若没有你的劝告,我想必已失败了.五、without A and B与without A or B两者基本同义,相当于without A and without B,即同时否定A、B两者.如:We were cast away by the storm on an island without food or water.我们被风暴丢弃在小岛上,没有食物,也没有淡水.I found myself in a strange place without money or friends.我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既无钱财,又无朋友.We cannot survive for long without food and [or] water.我们没有食物和水就活不了多久.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有否定义,但不代表否定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without表否定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