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详细讲解定语从句练习讲解?

文档分类:
下载后只包含 1 个 PPT 格式的文档,没有任何的图纸或源代码,
下载前请先预览,预览内容跟原文是一样的,在线预览图片经过高度压缩,下载原文更清晰。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进度条
淘豆网网友近日为您收集整理了关于高中英语定语从句详解(绝对经典课件)的文档,希望对您的工作和学习有所帮助。以下是文档介绍:The Attributive ClauseWhich one is Harry Porter ?The boy is Harry PorterWhich one is Harry Porter ?The bo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sHarry Porter .who is wearing glasses定语从句一、概念: 在复合句中修饰名词或代词的句子. (在句子中作定语)(Attributive clause)Harry Porter is a smart boy.Harry Porter is a boy who has magicpower.形容词作定语句子作定语,修饰boy, 叫做定语从句Harry Porter is a boy who has magic power.先行词关系词定语从句关系代词关系副词which, who, whom,whose, thatwhere, when,why二、用法:These are the treeswhich / that wereplanted last year.先行词是人关系代词:whowhomwhosethatwhich先行词是物These are the studentswho / that won the firstplace last year.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Have a try指出关系代词(副词)在定语从句中的成份:1.The man who came to our school is Mr. Wang.( )2.The girl (whom) I met is Lucy. ( )3.A child whose parents are dead is called Tom.( )4.I like the book (which) you bought yesterday.( )主语宾语定语宾语1. who, whom, whose, that 用法区别.① who 作定语从句的主语或宾语.The man who is speaking at themeeting is a worker.The man is a worker.The man is speaking at the meeting.分解作主语② whom 作定语从句的宾语The woman whom they wanted tovisit is a teacher.The woman is a teacher.They wanted to visit the woman.分解作宾语③ that 可以作定语从句的主语和宾语.The woman (whom / that) theywanted to visit is a teacher.可省略The man who / that is speaking atthe meeting is a worker.1播放器加载中,请稍候...
该用户其他文档
下载所得到的文件列表高中英语定语从句详解(绝对经典课件).ppt
文档介绍:
The Attributive ClauseWhich one is Harry Porter ?The boy is Harry PorterWhich one is Harry Porter ?The bo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sHarry Porter .who is wearing glasses定语从句一、概念: 在复合句中修饰名词或代词的句子. (在句子中作定语)(Attributive clause)Harry Porter is a smart boy.Harry Porter is a boy who has magicpower.形容词作定语句子作定语,修饰boy, 叫做定语从句Harry Porter is a boy who has magic power.先行词关系词定语从句关系代词关系副词which, who, whom,whose, thatwhere, when,why二、用法:These are the treeswhich / that wereplanted last year.先行词是人关系代词:whowhomwhosethatwhich先行词是物These are the studentswho / that won the firstplace last year.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Have a try指出关系代词(副词)在定语从句中的成份:1.The man who came to our school is Mr. Wang.( )2.The girl (whom) I met is Lucy. ( )3.A child whose parents are dead is called Tom.( )4.I like the book (which) you bought yesterday.( )主语宾语定语宾语1. who, whom, whose, that 用法区别.① who 作定语从句的主语或宾语.Th...
内容来自淘豆网转载请标明出处./22该会员上传的其它文档: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0 p.定语从句的用法讲解关系词的选择技巧相关概念主句、从句、关系词例句:Thisi..定语从句的用法讲解关系词的选择技巧相关概念主句、从句、关系词例句:ThisistheboywhowonthefirstprizeintheEnglishSpeechCompetition.主句:在含有定语从句的复合句中,除去定语从句后的部分,是句子的主句。定语从句:相当于形容词,修饰主句【精讲精练】2016高考英语---定语从句的用法讲解与专项训练相关文档rarrarrarrarrardocrarrarrardocrarrarrarrarrarrarrarrarrarrarrarrarrarrarrarrarrarrardocdoc关于我们常见问题关注我们官方公共微信如何详细讲解定语从句?_百度知道
如何详细讲解定语从句?
特别对于基础差的学生?
提问者采纳
物时用that. He made along speech.Tom drinks a lot everyday.g。2)用which而不用that的情况:从句对先行词关系不密切,中间由一个定语、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的用法。形式上用逗号隔开,有序数词修饰。Mr Smith is the only foreigner that he knows,用来修饰整个句子.g.(who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同时在从句中又充当句子成分:从句与主句关系密切.3.6,as we all know,as2.g:①先行词为不定代词all.There is nothing that can prevent him from doing it.I want the same shirt as myfriend’s.October 1。This is the best film that I have ever seen,any等词修饰.There is an expression in his eyes that I can’t understand.5,as is said;3)先行词为人,他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又获得了第一名,在定语从句中作原因状语)。e,whose,such…as结构中.g.史密斯先生是他认识的唯一的外国人,whom作宾语.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副词有时可以用“介词+which”来代替.②当非限制定语从句为否定时;介词在句尾,as is reported,且可省略.(whom在从句中作介词with的宾语)3,不能that用引导。3)as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时与which的区别①当主句和从句语义一致时;③先行词有only。e,which his wife doesn’t like at all。e;that)you were talking about has come to school.我们车间使用的这种机器是中国制造的。e,且不能省略.She is the girl who sings best of all.As I expected.住在楼下的那个人英语说得很流利.定语从句有时不直接紧靠先行词;who&#47。 This is the room in which my father lived last year,1949 was the day on which(=when)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was founded,在定语从句中作时间状语.4,可指人或物;②代表整个主句的意思,可作主语或宾语,which made his father very angry定语从句 (一)定语从句一般由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引导1。(二)限制性定语从句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1,that.g。 The first place that they visited in Guilin was Elephant Trunk Hill:1)当先行词为人时用who作主语.这是父亲去年居住过的房子:①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当定语从句中谓语动词是带介词或副词的固定短语动词时.2.这部电影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部。1)用that而不用which的情况.S ,who is over sixty,where(指地点.g.g,在定语从句中作地点状语),这使他的父亲很生气。e。 e,只能用which和whom。e。通常用下列句型,which was unexpected:when,关系代词可有which、限制性定语从句;5)关系副词when(指时间。Such machines as are used in our workshop are made in China:as is known to all,which: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必须位于从句之首。e。 e:who.The man who lives downstairs speaks English fluently,意思仍然完整.介词在关系代词前.The man(whom/反之,nothing.Tom’s father、关系代词。e,用as、非限制性定语从句。e,去掉定从句,whom。e;③介词+关系代词,whom,整个句子可分成两句来翻译)(三)使用定语从句时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1。e,短语动词的各个固定部分不要拆开、状语或谓语隔开,口语中也可用who.(关系代词who在从句中作主语)The comrade with whom I came knows French.g、关系副词,why(指原因;②先行词有最高级修饰;4)whose用作定语.g,as I expect等,去掉从句.他数学考试没有及格.g;④先行词既有人又有物时,意思就不完整) 2,主句意义不完整.g,as is announced,从句的谓语动词单数还是用复数应由先行词决定.g,he got the first place again in this mid-term examination,甚至不合逻辑.我要一件跟我朋友一样的衬衫。②as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既可放在主句之前,where.g,常用which引导,as we expected.(去掉定语从句,whyP.He made along speech.I was the only person in our office who was invited,anything,用which来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在桂林他们所参观的第一个地方是象鼻山,that、that与which的区别,….正如我所预料的那样.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主语时,可作主语或宾语。 The students who are in GradeThree are going to climb the hill tomorrow.g,也可放在主句之后,起着连接先行词和从句的作用.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不干那件事,very。e.The sick man whom she is looking after is her father;2)当先行词为物或整个句子时用which。3)as引导定语从句时的用法①as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通常用于thesame…as.He had failed in the maths exam,still works hard day and night,主句先行词之后
提问者评价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2条回答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可以理解为。的所谓定语。。。,就是修饰名词的,而定语从句就是一个从句来充当 定语的成分,i am a beautiful girl ,beautiful 就是定语了句子作定语
百度一下很全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定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定语从句练习讲解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