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告诉我火车何时到达。 Please tell me (改成宾语从句例句,后面6个空)

求初中英语中宾语从句的用法_百度知道
求初中英语中宾语从句的用法
!要所有的!!
主句一般现在时, choose?宾语从句的转化1.→He says that he&#39.当主句是一般过去时, decide等后面带特殊疑问句转化的宾语时。例如.当主句的谓语动词是know,根据自身的需要选用相应的时态:A, suppose.特殊性, forget。例如,从句的主语和间接宾语一致。例如。,一般将来时或祈使句时.当主句是一般现在时:He&#39,从句仍然要用一般现在时,特殊问句疑问词。例如.→We hope to see you soon:We hope that we shall see you soon.当主句的谓语动词是hope,自然现象:He said that he would go to Beijing一,引导词用that.陈述句转化成宾语从句时,引导词后陈述式, decide等带宾语从句时;t know which sweater to buy当主句的谓语动词是ask;陈述句转化that引,tell,并且要注意否定的转移, teach等后面带双宾语时。例如. He says, won'll come back.当主句是一般过去时;引导词后要用陈述句语序, show:He said that the earth moves round the sun:When do you think he&#39,从句可以转化成“疑问词+不定式结构”;一般疑问句转化成宾语从句时,反意疑问句要和从句保持一致,主从句的主语也须一致这时从句可以简化成“疑问词+不定式结构”;ll leave at know which sweater I should buy,这时从句可以简化成不定式结构:I think he&#39,从句要用过去时的相应时态,一般疑问句用if&#47.:I don&#39,在句子中主要用来作动词或介词的宾语宾语从句三注意,从句不需受限制., guess等时,引导词用if&#47, remember, believe,引导词用特殊疑问词。例如,格言等;ll leave a特殊疑问句转化成宾语从句时, learn,从句须用相应时,t he,而且主从句的主语一致时。例如;ll come back in an hour, agree;主句一般过去时,而从句表示的是客观真理;ll come back soon?→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park?当主句的谓语动词是think,且从句是由特殊疑问句转化来时,句式结构应为引导词+do you think+陈述句语序,科学原理:当do you think后接特殊疑问句转化成宾语从句时。例如;whether:I know that he&#39,从句不受主句的限制,时态语序引导词、宾语从句是复合句的一种。例如:Could you tell me how I can get to the park,口语中常常省略,而且主句的主语是第一人称时.→I don&#39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3条回答
that B. how C. why B;m going to see him. what the matter was D,which:Whether this is true or not. →Li Ming hopes to be back very soon. whether B where C,how?方法三;t know what is in their stockings.这些小孩子不知道袜子里有什么东西. are4 She asked Linda if___ go and get some,应注意它们在两种从句中的意思和用法的不同。I don&#39:Do you know wre thinking about whether we can finish the work on time.我们正在考虑是否能按时完成这项工作;t rain.如果不下雨.A:Could you tell me why you were late for the t feel very well. what has your mother said5 Did you know ____A. In the bookshop?2)连接词+名词+谓语。例如:who(m). Li lives D. (南昌市)A?3.时态含宾语从句的复合句. if2. had B. that B。The teacher asked us how many people there were in the room.老师问我们房间里有多少人.A. will take2 Catherine said that she ___ to Guangzhou. what B;t know if he will come.我不知道他是否会来,选用相应的任何时态?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station,where。常见的连接词有,选用过去时态即一般过去时在复合句中用作宾语的从句叫宾语从句. Please tell me ______what last year,假如”和“当……时候”. whose pen is it B. there答案。如. I was told _____ Bill Gates was thirteen he began to play with computers.The poor boy doesn’t know when and where he was born,how many:当主句谓语动词是hope.A. where3 I hardly understand. had never gone C, decide,how many, BettyA,在口语或非正式文体中常省略, ask.A that B what C why D which2. does:He asked whose handwriting was the best in our class.他问我们班上谁的书法最好?你能告诉我我如何处理这笔钱吗,why,可分为以下四种.—Sorry.A:某些动词后面的宾语从句可转化为“宾语+V-ing形式(作宾语补足语)”结构,其时态应和主句时态相呼应,又有or或or not时. I don&#39. He asked me _____told me the accident. → Liu Ping found a wallet lying on the ground,我将告诉你、从句谓语动词的时态呼应应包括以下三点内容;t decided whether to visit the old man.他尚未决定是否拜访那位老人。②在介词之后用whether。④whether置于句首时、普遍真理,如果主句和从句的主语不一致. who he is looking for D。I wonder whether we stay or whether wego.我不知道我们是去还是留. who B:I don&#39,;s gone either to Hangzhou or to Wt know whether or not he does any washing.)我不知道他洗不洗衣服:Liu Ping found that there was a wallet lying on the ground。2.连接词1)当由陈述句充当宾语从句时. that when5. where3,which, learn?你知道他在哪个班吗?The small children don't decided whether to go by bus or by train.他还未决定是乘公共汽车去还是坐火车去. travelled B,他会来的:当主句谓语动词是know. when they will leave Beijing D,宾语从句可简化为“疑问词+不定式”结构.方法四. Li liveC. she can D. whose pen was it4。2)如果主句的谓语动词是过去时;t say.这是否真的我说不上来。例如。if和when引导宾语从句时,还有一些特殊句式的转化。如:Li Ming hopes he will be back very soon,which:1)如果主句的谓语动词是一般现在时, but I&#39。I don&#39,宾语从句都必须使用陈述语序,意思分别为“如果、过去进行时. (杭州市)A。连接词在从句中作主语. when will they leave Beijing B,please let me know.你如果喜欢这本书,I&#39。We&#39. who4 She didn&#39. did. —W here do you think _____ he _____ the computer—Sorry. has travelled C:Let me know whether /if he will come or not.(=Let me know whether or not he will come)让我知道他是否能来,且后带双宾语. has never gone B. →I found it difficult to learn English well,使其与原句意思相同(或相近)的试题:what. which D,不能换用if:1-5 A D C B C习题(二)1 Can you tell me___ you were born, when,宾语从句可简化为“疑问词+不定式”结构. (鄂州市)A,主. what B when C why D how7,从句的谓语动词可根据需要. where did Mr. she may5 Linda said the moon___ round the earth. →He insisted on going with us.They found that the box was very heavy. when C:①The children didn&#39:m not sure _____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we can catch the bus.问题是我们能否赶上公共汽车, a reader asked the shop keeper _____ Who Moved My Cheese was an interesting book:1-7 C B B A A A C习题(三)1。连接词在从句中作宾语.A. (北京市海淀区)A, show:It seemed that the bot know whether /if he does any washing or not.(=I don&#39。4.注意,how much。下面就介绍几种常用的简化宾语从句的方法。当他回来了、状语或表语, promise等。例如, wish,how等. she could C。常见的连接词有;ll tell you.对不起. what B; buy7。如.A。Could you tell me what I should do with the money . whether he would be B,宾语从句可简化为“名词(代词)+不定式”结构.方法五. —We never know _____ the old m an is, tell等动词,且宾语从句的主语与主句主语一致时. when would they leave BeijingC. had never been3 The students want to know whether they___ bought B.A:He hasn&#39?你能告诉我今天早上你为什么开会迟到吗。连接词在从句中作主语的定语:The headmaster ordered that we should start at once. who he was looking after B. Li live B. where does Mr.—He will help us with our English. You must remember ________. whose pen it is D;t know,往往用whether(if…or not也可以使用);t know ___ they have passed the exam.注. will have D。He hasn&#39,请告诉我. where4,if /whether(在句中不充当任何成分)等. what the matter is B,但句型需要进行适当的变化?你能告诉我谁知道答案吗,当主句时态是一般将来时时. had travelled答案,what, remember,用that引导:t know who he was.孩子们不知道他是谁,which等,则用whether?4)连接词+名词+主语+谓语.A. (南京市)A。如;t know when he will come back.我不知道他将何时回来。例如. when that D:He insisted that he should go with us:动词seem后的宾语从句。3)连接词+主语+谓语。2)当由一般疑问句充当宾语从句时. which D。简化宾语从句常用六法同学们常会遇到把含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转化为简单句. that how B。它们常常放在含有状语从句和宾语从句的题干中进行综合考查,即“主句+连词+宾语从句(主语+谓语+……)”句式. where Mr;t know whether to go.我不知去否,please, teach等动词. what D, I have no idea:①在具有选择意义.Soon we found that the ground was covered with thick snow?你知道他明天什么时候回来吗. when D. take C,其时态用一般现在时。如. what wrong was8:I don&#39. whose pen it was C?She asked me if I knew whose pen it was.她问我是否知道这是谁的钢笔。3)如果宾语从句原来是特殊疑问句,宾语从句可简化为不定式结构:1-6 B D B A A C习题(四)1.A;t decided if he&#39。如. takes D。如。③在不定式前用whether. where Mr.除上述方法外.We decided that we would help him. he will be5. what C. has . She asked me if I knew ______:方法一. how D;它们引导状语从句时。b.If you like the book. whatD。—He will come if it doesn&#39: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老师说地球绕着太阳转. Mum asked me _____ this morning。例如.方法六。3)如果宾语从句所表示的是客观事实。如. C. He&#39. what C:He said that he could finish his work before supper.他说他会在晚饭前完成工作. who was he looking forC。如. ___ he has told me. —I don&#39,用if或whether引导:He hasn&#39。⑥若用if会引起歧义时。如:—Do you know when he will come back tomorrow :当主句的谓语动词是order(命令)。如。常见的连接词有. if would he be C. how that C。He tells me that his sister came back yesterday.他告诉我他姐姐昨天回来了. →The boys seemed to win。例如。如. when did they leave Beijing答案.A:I found that it was difficult to learn English well,I don&#39。根据连接词在从句中所担任的不同成分。例如. They don' bought C。连接词在从句中作宾语或表语的定语。如. what is wrongC。常见的连接词有,how much等,I can&#39.—They say he is a teacher,可以用介词加动名词(短语)等其他形式简化. what your mother said B,尤其是直接与or not连用时,宾语从句的谓语动词只可根据需要. Green will come to see us. when6. who he is looking after6 Could you tell me ___A,what:当主句谓语动词是tell,从句时态都用一般现在时.A whom B which C who D whose答案,只需用原来的特殊疑问词引导:Whether she will come or not is still a question.她是否能来还是个问题、自然现象或习惯性动作等: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like the book.可理解为. —Do you know _____ I&#39:if和when既可以引导宾语从句. travells D?—Sorry. (北京市东城区)A, I don&#39. →We decided to help him. →The poor boy doesn’t know the time and tht know___ back soon,require(需要)等时. who C. /t know if /whether he still lives here after so many years.我不知道这么多年后他是否还住在这儿.方法二. —Where is Jack—He is away to spend his holiday。如;t know.When he comes back. that2 I don&#39:I&#39。如:1)连接词+谓语;ll go on a trip to Wuxi.他还没决定是否去无锡旅行. Do you know _____ they listened to yesterday eveningA;m interested in whether he likes English.我关心的是他是否喜欢英语,意为“是否”:She has forgotten how shet know their parents are. (重庆市)A;t know _____ Mr. when D。⑤引导主语从句和表语从句时宜用whether。—I don&#39,that无词义,也可以引导状语从句. if C. has never been D. where D. → The headmaster ordered us to start at once, forget,且主句主语与从句主语一致时. →Soon we found the ground covered with thick snow. could she B;t know _____ he still lives here after so many years,how much:Could you tell me who knows the answer. what did your mother sayC. Li lived6:Could you tell me how I can get to the station,不知道:某些动词后的宾语从句。I worry about whether I hurt her feelings.我担心是否伤了她的感情,不管主句用什么时态. (重庆市)A. has. →She has forgotten how to open the window.A。例如、过去将来时或过去完成时的某一种形式,how many. your mother said what D。②He asked his father how it happened.他问他父亲这件事是如何发生的:a.Please let me know whether you like the book.请告诉我你是否喜欢这本书. →They found the box very heavy初中英语宾语从句语法专项精选试题习题(一)1 The girls asked if they ____ some food and drink with them。1.语序无论主句是陈述句还是疑问句; buy D,从句主语和间接宾语一致时, choose。如, agree。如. where does your sister work B where did your sister work C where your sister works D where your sister worked3. I don&#39.A. took B,分别意为“是否”和“何时”,也可以用不定式(短语)来简化。但在下列情况下只能用whether. which C. that B
在复合句中用作宾语的从句叫做宾语从句。宾语从句是初中英语中最重要的一种从句,它内容完整,句型结构较为复杂,主句和从句时态搭配要求严格,在中考试题中频频出现。而且学好宾语从句也可为到高中学习间接引语、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及同位语从句打下良好的基础。 宾语从句常由that引导,在口语中常省略。当主句中谓语动词是现在或将来时态时,从句中谓语动词不受主句中谓语动词时态的影响,按需要可以使用任何时态。 由连接代词或连接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 引出名词性从句的连词whether和if,在引出宾语从句时,用法和意义相同。但是只能引出宾语从句和不在句首的主语从句,而whether除了引出宾语从句外,还可引出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 1.宾语从句在句中作及物动词或介词的宾语,从句放在主句之后,前后不用逗号分开。 2.引导宾语从句的词有: 连词that(在口语中that常可省略),if, whether,如: He knows that Jim will work hard. 连接代词who, whom, which等,如: Do you know who (whom) they are waiting for? 连接副词when, where, how, why等,如:Could you tell me how we can get to the station? 3.whether和if都有“是否”的意思,一般情况下两者可以换用,但在介词之后, 不定式之前,与or not连用,在句首或在引导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时,只能用whether,如:I want to know if/whether the news is true. He doesn't know whether to stay or not? 4.宾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语序。 5.宾语从句一定要注意时态呼应,即:当主句谓语动词是过去式时,从句中谓语动 词也要用过去范畴的时态,但若从句陈述的是真理或客观规律,其谓语的时态仍用一般现在时,如: He asked who could answer the question. My father told me that the earth goes around the sun. 6.一个宾语从句只能用一个连词。 7.当主句谓语动词是think, believe等动词时,宾语从句的否定意义要放到主句中。另外,当主句主语为第一人称时,后面若接附加疑问句,那么附加疑问句的主语、谓语应与从句中的主谓语保持一致。如: I don't think he looks like his father, does he? 8.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也是宾语从句,直接引语是引述别人的原话,放在引号内, 不用连词联接;间接引语是用自己的话转述别人的话,通常用连接词与主句联接。 (1)陈述句变为以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如: He said,“I'm happy.”[FY()[FY]]He said that he was happy. (2)一般疑问句变为if(whether)引导的宾语从句,如: He asked me,“Does his father know Mr Green?” ---He asked me if his father knew Mr Green. (3)特殊疑问句变为由who, what, where, how等疑问词(连接代词或连接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如: He asked me,“Where is Mr Wang?” ---He asked me where Mr Wang was. 注意上述例句中连词、时态、语序等变化。
一、宾语从句的定义:宾语从句顾名思义就是在复合句中用作宾语的从句叫做宾语从句。即作及物动词、介词或某些形容词宾语的部分是由句子来充当。二、引导宾语从句的引导词分为三类即: 1.表示陈述语气用that ,作从句的原句是陈述句。
注意1: 引导宾语从句的that 常可以省略,但下列情况下不能省略。(1)and连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宾语从句,除第一个从句中的that以外,后面从句中的that不能省略。如:Everybody could see what happened and that Tom was frightened.
(2)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作介词宾语时,that不能省略。
宾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初中英语宾语从句练习附讲解_百度作业帮
初中英语宾语从句练习附讲解
在学习中,我们在多处都见到了宾语从句.其实,在以前的课文中,我们也接触过它.那么,宾语从句好学吗?其实,说来很简单的,来看看我为你准备的宾语从句之攻克秘笈吧!秘笈一:引导词宾语从句的引导词常常有以下三种:由陈述句转化而来的宾语从句,引导词为that,that在口语或非正式文体中可省略;由一般疑问句转化而来的宾语从句,引导词为if或whether;由特殊疑问句转化而来的宾语从句,引导词为句子本身的特殊疑问词,即what,when,where等.如:I think(that)he will come here by train.我认为他会坐火车来这儿的.He asked me if / whether I know his new address.他问我是否知道他的新地址.I want to know when you got back home yesterday.我想知道你昨天什么时候到家的.秘笈二:语序宾语从句的语序为陈述句语序,即“主语+谓语+宾语+其他”.也就是说,将疑问句转化成宾语从句时,一定要将疑问句语序转变成陈述句语序.如:Can you tell me what he will do tomorrow?你能告诉我他明天将要做什么吗?【友情提示】当疑问句在宾语从句中做主语时,语序不变.如:Do you know what makes him so excited?你知道什么事使他如此兴奋吗?I don’t know what is wrong with him.我不知道他出什么事了.秘笈三:时态主句为一般现在时态,则宾语从句根据实际情况用任意的时态;但主句为一般过去时态时,宾语从句则要用过去的相对应的某种时态.例如:She tells me that she will come by bus.她说她将要坐公交车来.She told me that she would come by bus.她说她将要坐公交车来.【友情提示】如果宾语从句表示的是客观真理或是科学事实,其谓语动词仍用一般现在时态.如:Our teacher told us that the sun is much bigger than the moon.老师告诉我们说太阳比月球大得多.练一练:单项选择( )1.Please tell me___ ___.I have some good news for him.A.where Robert lives B.where does Robert liveC.where Robert lived D.where did Robert live (2008 重庆市)( )2.—We don’t know .—It is said that he was born in Canada.A.what he is B.when he was bornC.where he comes from D.if he lives here (2008 广东汕头)( )3.—May I come in?I’m sorry I am late.—Come in,please.But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______?A.why you are late again B.what were you doing thenC.who you talked with D.how do you came to school (2008 河南省)( )4.Could you tell me________?A.When will Mary come back B.When Mary comes backC.When Mary will come back (2008 青海省)( )5.—What did you say just now?—I asked _______.A.that I could open the door B.could I open the doorC.how could I open the door D.how I could open the door (2008 四川资阳)( )6.—Do you know ________,Mike?—On May 12th,2008A.when the earthquake took place in Wen Chuan B.when did the earthquake take place in Wen ChuanC.when the earthquake will take place in Wen Chuan (2008 山西省)参考答案:1.A 2.C 3.A 4.C 5.D 6.A
在复合句中用作宾语的从句叫宾语从句。1.语序无论主句是陈述句还是疑问句,宾语从句都必须使用陈述语序,即“主句+连词+宾语从句(主语+谓语+……)”句式。根据连接词在从句中所担任的不同成分,可分为以下四种:1)连接词+谓语。连接词在从句中作主语。常见的连接词有: who,what,which等。如:Could you tell me who knows the...
that指代宾语可省,作主语不能省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把下列句子改成宾语从句1、what do you like to wear in summer?2、when do you wear school uniforms?3、why don't you like school uniforms?4、how often do you go shopping?5、who usually buys clothes for you?例:what clothes do you like best?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_百度作业帮
把下列句子改成宾语从句1、what do you like to wear in summer?2、when do you wear school uniforms?3、why don't you like school uniforms?4、how often do you go shopping?5、who usually buys clothes for you?例:what clothes do you like best?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at clothes you like best.开头均用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1、what
you like to wear in summer?
2、when you wear school uniforms?
3、why you don't
like school uniforms?
4、how often
you go shopping?
5、who usually buys clothes for you?2345句开头省略写的,反正都一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正确答案为:2 if Lucy will3 why Simon went4 what he liked5 if you have
**************************************************************************^__^真心祝你学习进步,如果你对...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what you like to wear in summer?Could you please tell me&when&you wear school uniforms?Could you please t...把下面的句子改成宾语从句He is the man.& & & & & The man wants to see you.& &2.She is the nurse.& & & & I spoke to that nurse yesterday.& &3.This is the pen.He bought the pen yesterday.&_百度作业帮
把下面的句子改成宾语从句He is the man.& & & & & The man wants to see you.& &2.She is the nurse.& & & & I spoke to that nurse yesterday.& &3.This is the pen.He bought the pen yesterday.&
应该是定语从句,答案是;1 He is the man who wants to see you.
2.She is the nurse who/whom I spoke to
yesterday.
3.This is the pen that he bought
yesterday.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1、what
you like to wear in summer?
2、when you wear school uniforms?
3、why you don't将下列句子改成宾语从句_百度知道
将下列句子改成宾语从句
Could you tell m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How can you get to the top of the mountain? I want to know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hat does Kitty do to help her mother at home at weekends. 5? 2. 3. Where did Sandy buy the pair of shoes? Tom asked m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ow many people went to the Great Wall last week? Can you tell m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将下列句子改成宾语从句. Which football team do you support? 4
提问者采纳
Can she explain what Kitty does to help her mother at home at weekends.Could you tell me how you can get to the top of the mountain?Tom asked me which football team you supportCan you tell me where Sandy bought the pair of shoes?I want to know how many people went to the Great Wall last week
对不上号好吗
你再仔细看看。
好吧我发错了
提问者评价
其他类似问题
宾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宾语从句例句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