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11学校的2012奥运会金牌榜届新生,我的高考英语142,对英语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想去英语国家留学,然而录了德语

欢迎你,    
2016考研院校:985·211高校名单一览
16:35:30 来源:网络
最新资讯:
考研关注:
复习指导:
课程推荐: 【
  如果有可能,每个人都想进名校。号称是第二次高考,但是,综合难度比高考小得多。这也意味着只要付出足够多的努力,考上名校改变命运根本不是难事。那么,全国有600多所具有招收资格的高校和研究院所,哪些可以称作是名校?名气大固然好,但是实力更重要。在目前情况下,985和211高校可以称作是名校。  教育部官网与研招网有出入  这样一来,报考目标院校就很清晰,基本就是全国的985和211高校。然而,有一个问题,985和211工程实行多年,有很多高校是分批次进入的。那么,截止今年,全国到底总共有多少所211和985?最准确的名单到底在哪里?笔者在教育部官网和研招网查询,所得数据有些出入。  增加了哪几个学校?  教育部官网显示的还是2008年的数据,其中,211院校有112所,985高校有39所。相反,研招网2015年报考数据显示,211院校有116所,985高校有39所。简单对比可以发现,211高校增加了4所。到底是哪4个?经过对比,发现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研究生院有哪些?  同时,笔者对于各高校是否有研究生院和是否是自划线高校也予以明确说明。其中,有开办研究生院资格的高校一共有58个,没有资格的也有58个。大家要注意,研究生院是由教育部审批的,不是学校自封的。  有这个资格就说明该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都相当不错。没有的一般都会在官网注明&研究生学院&,仅仅差一个字。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查一查。此外,笔者也把34所自划线高校一并标注。通过对比这三条标准,各高校研究生教育综合实力基本一清二楚。以下是完整名单。有哪些高校既是985也是211?同学们自己仔细看看!  注:上述所有数据均来源于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15年考研最新数据。
本文关键字:
考研网络课堂
考研公共课
考研专业课
考研直通车
快速响应:购课即开展择校择专业指导,且有一次更换所报专业课机会;
专属小灶:老师直播互动式教学,真正的“零”起点授课,就是让你入门;
专属辅导:班主任+科目老师,多对一全程辅导,智能讲练结合,随时检验效果;
签约重读:一科不过,全科重读,业内最低重读标准
2019考研MPA全程班
2019考研工程管理硕士全程班
2019考研旅游管理硕士全程班
2019考研图书情报硕士全程班
2019考研全科直通车-【审计硕士】
2019考研全科直通车-【396经济类联考】
2019考研全科直通车-【MBA】
2019考研全科直通车-【会计硕士MPAcc】
考研网络课堂
考研实用 o 工具
考研交流 o 下载
考研课程排行榜
考研公开课当前位置: >>
2012高考英语复习--动词及动词短语真题解析
2012 高考英语复习-----动词及短语动词真题解析 1 (2011 全国卷,26) I can the house being untidy, but I hate it if it’s not clean. A. come up with B.put up with C. turn to D.stick to 【解析】B。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房子里东西凌乱我能忍,但是脏我讨厌。 ?come up with 想出, 提 出;put up with 忍受, 容忍;turn to 转向,翻书到,求助于,(使)变成;stick to 坚持,紧跟,粘住,忠于。不 整洁的;凌乱的 2(2011 全国卷,34)William found it increasingly difficult to read, for his eyesight was beginning to . A.disappear B.fall C.fail D.damage 【解析】C。考查动词的辨析。disappear 消失,不复存在;fall 降落,跌倒,降低;fail (指健康)衰退, 衰弱;damage 损害, 毁坏, 加害于。句意为?William 发现阅读越来越困难了,因为他的视力开始衰退了。?increasingly difficult ? 越来越困难?是个渐进的过程,故选 C。 3(2011 全国卷 II,10)Mary, I_____John of his promise to help you. A. told B. reminded C. warned D. advised 【解析】B 考查动词的辨析。句意为?玛丽,我已经提醒约翰注意他帮助你的承诺了。 ?remind… of… 就…提 醒(某人),使(某人)想起…;warn 含有警告的意思。 4(2011 天津卷,6)I a bank account after I made1,000 by doing a part-time job during the summer vacation. A.borrowed B.opened C.entered D.ordered 【解析】B 考查动词的辨析。句意为?暑假兼职打工挣了 1000 美元后,我在银行开了帐户。 ?open a bank account 在银行开帐户。 5(2011 江苏卷,28)――Are you still mad at her? ――Not really, but I can’t ______ that her remarks hurt me. A.deny B.refuse C.reject D.decline 【解析】A 考查动词的辨析。句意为?――你还生她的气吗?――不见得,但是我不否认她的话伤害了我。 ?deny 否认,否定;refuse,reject ,decline 都是拒绝的意思。not deny 无法否认。故选 A。 6 (2011 福建卷,28)I’d prefer to my judgement until I find all the evidence. A.show B. express C.pass D.reserve 【解析】D 考查动词的辨析。句意为?我宁愿保留我的判断直到我发现所有的证据。 ?reserve 预订或保留(座位、 住处等), 推迟,留到以后,与后面的 until 相一致。 7 (2011 安徽卷,21)As the story______, the truth about the strange figure is slowly discovered. A. begins B. happens C. ends D. develops 【解析】 考查动词的辨析。 D 句意为 ?随着故事的展开, 这个神秘数字的真相渐渐地被解开了。 develop 开发, 发 ? 展,把(主题或情节)逐步展现出来。根据句意选 D。 8 (2011 湖北卷,26)Knowledge and learning are important if we want to be successful, but they may also________ our thinking. A. direct B. limit C. change D. improve 【解析】B 考查动词的辨析。句意为?如果我们想要获得成功,知识和学习很重要。但是它们或许会限制我们的 思维。 ?direct 指示, 指引,导演(戏剧或电影) ;指挥(管弦乐队) ;limit 限制;change 改变;improve 改进,改 善。根据句中 but 的转折选 B。 9 (2011 湖北卷,27)The minister said. ?We are ready for discussions with any legal parties, but we’ll never_______ with criminals.? A. negotiate B. quarrel C. argue D. consult 【解析】A 考查动词的辨析。negotiate 谈判;quarrel 吵架,争吵;argue 辩论,争辩;consult 商议,咨询。句意为 ?部长说: ‘我们愿意与任何合法党派进行讨论,但我们决不与犯罪分子谈判。?根据句意选 A。 ’ 10 2011 湖北卷,28) ( Clinical evidence began to__________, suggesting that the new drugs had a wider range of useful activities than had been predicted from experiments in animals. A. operate B. strenghten C. approve D. accumulate 【解析】D 考查动词的辨析。句意为?不断增加的临床证据表明:比起原先从动物实验中所得到的预计,这些 新药具有更加广泛有用性。 ?operate 手术,操作;strenghten 加强;approve 赞成;accumulate 积累, (数量)逐渐第 1 页 共 21 页 增加。故选 D。 11 2011 湖北卷,29) government has taken measures to _________ the high prices of daily goods to keep the market stable. ( The A. take down B. bring down C. hand down D. tear down 【解析】B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政府已经采取措施来降低日常生活用品的价格以保持市场的稳定。 ? take down 拆卸,记录,记下;bring down 使(某物或某人)掉下“倒下” 击败,降(价);hand down 把…传递下 , 来,遗留; 流传;tear down 拆毁; 拆卸。根据后面的?保持市场的稳定?选 B。 12 (2011 辽宁卷,22)What are you doing out of bed, Tom? You're to be asleep. A. supposed B. known C. thought D. considered 【解析】A 考查动词的辨析。句意为?Tom,你不睡觉做什么?你现在应该睡觉。 ?out of bed 未上床,起床的意 思,be supposed to do 应当,应该。 13(2011 辽宁卷,24)You are old enough to your own living. A.win B. gain C. take D. earn 【解析】D 考查动词的辨析。句意为?你长大了,可以自谋生路了。 ?earn one’s living 谋生,固定搭配。 14 (2011 辽宁卷,26) The exam results will be on Friday afternoon. A. put down B. put off C. put up D. put away 【解析】C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考试结果将在星期五下午公布。 ?put down 放下,平定, 镇压,记下; put off 推迟;put up 举起,建立,张贴,投宿;put away 放好,储存,抛弃。根据句意选 C。 15(2011 天津卷,8)She an old friend of hers yesterday while she was shopping at the department store. A.turned down B.dealt with C.took after D.came across 【解析】D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昨天在百货商店购物时,她遇上了她的老朋友。 ?turn down 拒绝;deal with 对付,处理;take after 长得像,性格类似于,效仿;come across 穿过, 越过,偶然遇见。 16(2011 山东卷,25)They are broadening the bridge to ________ the flow of traffic. A. put off B. speed up C. turn on D. work out 【解析】B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他们正在拓宽桥梁以加快交通流量。 ?put off 推迟;speed up 加快; turn on 打开(水、电视、收音机、灯、煤气等) ,(使)感兴趣; (使)兴奋;work out 算出,实现。拓宽桥梁的目 的是加快交通流量,故选 B。 17(2011 江苏卷,30)――You look upset. What’s the matter?―― I had my proposal _______ again. A.turned over B.turned on C.turned off D.turned down 【解析】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 D 句意为 ?――你看上去不高兴, 怎么啦?――我的建议又遭到拒绝了。 turn over ? 翻身,翻转,把……移交;turn on 打开(水、电视、收音机、灯、煤气等) ,(使)感兴趣; (使)兴奋;turn off 关 掉(电器、水龙头等) ,使厌烦;turn down 关小(音量等) ,拒绝。根据句意选 D。 18(2011 福建卷,31)Born into a family with three brothers, David was to value the sense of sharing. A.brought up B.turned down C.looked after D.held back 【解析】A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出身在一个三兄弟家庭,David 受到了要看重与人分享的教育。 ?bring up 教育,养育(孩子),呕吐(食物);turn down 关小(音量等) ,拒绝;look after 照顾;hold back 阻碍,抑制,隐 瞒。 19(2011 安徽卷, 34)If you _____faults but you still want the bicycle, ask the shop assistant to reduce the price. A. come across B. care about C. look for D. focus upon 【解析】A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如果你发现这辆自行车有毛病但还是想要,你就要求这家商店的营业 员减价。 ?come across 偶然遇到;care about 关心,在乎;look for 寻找;focus upon 专注于。 20 (2011 浙江卷,6) The school isn’t the one I really wanted to go to ,but I suppose I’ll just have to __________it, A. make the best of B. get away from C. keep an eye on D. catch up with 【解析】A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这所学校并不是我原来真正想去的,但我现在想尽量好好利用它了。 ? make the best of 充分利用,尽量好好去做;get away from 逃离;keep an eye on 照看,,留心; 注意;catch up with 追上,赶上。对照现在和过去对学校态度的变化,选 A。 21 (2011 浙江卷,12) He decided that he would drive all the way home instead of ______at a hotel for the night.第 2 页 共 21 页 A. putting down B. putting off C. putting on D. putting up 【解析】D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他决定一路驾车回家,不在旅馆留宿。 ?put down 放下,平定, 镇压, 记下;put off 推迟;put on 穿上,戴上,上演,假装,增加;put up 举起,建立,张贴,投宿。根据句意选 D。 22 (2011 四川卷,7) To get a better grade, you should ______the notes again before the test. A. go over B. get over C. turn over D. take over 【解析】A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为了获得好成绩,你应该在考试前好好复习这些笔记。 ?go over 审查, 复习,重温从头到尾检查一遍;get over 越过,完成,克服(困难),从(疾病、失望、震惊等)中恢复过来;turn over 翻身,翻转,把……移交;take over 接管; 接替。 23(2011 四川卷,14)I often the words I don’t know in the dictionary or on the lnternet. A.look up B.look at C. look for D.look into 【解析】A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句意为?我经常在字典里或网上查我所不懂的单词。 ?look up 查(单词、电话 号码等) ;look at 看,注视(某人或某物);look for 寻找;look into 深入地检查,研究,调查。 24 (2011 陕西卷,25)Some insects________the colour of their surroundings to protect themselves. A. take in B. take off C. take on D. take out 【解析】C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take in 吸收,欺骗;take off 拿走, 取下,脱去(衣服等) ,起飞;take on 承担, 呈现,雇用;take out 把…带出去,清除, 除掉。句意为?一些昆虫为了保护自己,让自己的体色与其周围环境 的颜色相似。 ? 25 (2011 江西卷 35) You can’t predict everything. Often things don’t ____ as you expect. A.run out B.break out C.work out D. put out. 【解析】C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run out 耗尽;break out 打破;work out 算出,实现;put out 扑灭。句意为 ?你无法预言一切。事情常常不会像你期待的那样实现?选 C。 26 (10 全国 1) The workers ______ the glasses and marked on each box ? This Side Up? A. carried B. delivered C. pressed D. packed 【解析】D 动词词义辨析句意:工人们把玻璃制品包装好并且每个盒子上标记上 ?此面向上?。 选项为四个 意思上毫无关联的动词, 此题考查动词的词义辨析。carry 译为搬运, deliver 译为递送, press 译为按, 压, pack 译 为打包。 27(10 全国 2)My mother opened drawer to _________the knives and spoons. A. put away B. put up C. put on D. put together 【解析】A 考查动词词组辨析。put away 放好, 收拾起来;put up 举起, 搭建, 张贴, 挂起;put on 穿上, 戴上; put together 组装, 装配, 把…凑合起来 28 (10 福建) We’ve just moved into a bigger house and there’s a lot to do. Let’s_____ it. A. keep up with B. do away with C. get down to D. look forward to 【解析】 动词词组辨析 A. keep up with 保持 B. do away with 废除, 去掉; get down to 着手处理 D. look forward C C. to 盼望, 期待 29 (10 福建)C In this day and age, women can have children and jobs as well.--I can’t agree more. It’s great to have the two . A. linked B. related C. connected D. combined 【解析】 动词词义辨析 A.; 联系在一起; D 将人或物连接或联系起来; 与…有某种联系;C. 连接, 连结; 使 B. ;D. 联合, 使结合; 30(10 安徽)No matter how low you consider yourself, there is always someone ______you wishing they were that high A. getting rid of B. getting along with C. Looking up to D. looking down upon 【解析】C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辨析。getting rid of 意为 ?摆脱;去除?; getting along with 意为 ?与……相处; 进展?; Looking up to 意为 ?尊敬;敬仰?; looking down upon 意为 ?看不起;轻视?。句意为 ?你无论 认为自己怎样低下, 总希望有个高尚的人来尊敬你。? 31(10 安徽)----How did you like Nick’s performance last night? ----To be honest, his singing didn’t _______to me much A. appeal B . belong C refer D. occur 【解析】A 本题考查动词辨析。appeal to 意为 ?吸引?;belong to 意为 ?属于?;refer to 意为 ?提到;涉第 3 页 共 21 页 及?;occur to 意为 ?突然想到?。 句意为 ?她的演唱并不怎么吸引我。? 32(10 江西)Parents _______ much importance to education. They will do their best to give their children that priceless gift. A attach B pay C link D apply 【解析】A 考查动词词组。attach importance to 关注. 33(10 江西)Smell the flowers before you go to sleep, and you may just ______ sweet dreams. A keep up with B put up with C end up with D catch up with 【解析】C 考查动词词组。keep up with 保持, put up with 忍受, end up with 以 为结束 catch up with 赶上。 34(10 山东)Sam ____some knowledge of the computer just by watching others working on it. A. brought up B. looked up C. picked up D. set up 【解析】C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意义辨析。句意应为 ?山姆只是凭借看别人操作电脑就学到了一些电脑知识。? 表示 ?学会?用 pick up 另外还有 ?捡起; 顺车接送,搭载;收拾, 整理;重新开始;获得?等义;bring up 表示 ?抚养, 教育;提出;呕吐?;look up 表示 ?向上看;(形势)好转, 改善;查阅?;set up 表示 ?建 立, 设置;造成, 产生?。 35(10 山东)Your house is always so neat―how do you ______ it with three children? A. manage B. serve C. adapt D. construct 【解析】A 本题考查动词在具体语境中的使用。句意应为 ?你家里总是那么整洁-----家里有三个孩子, 你是怎 么设法做到的?? 表示 ?设法做成某事?用 manage it。serve 表示 ?为……服务;接待?;adapt 表示 ?使 适应, 使适合?;construct 表示 ?建造, 构筑;构思?。 36(10 天津)Joining the firm as a clerk, he got rapid promotion , and as a manager. A. ended up B. dropped out C. came back D. started off 【解析】A 考查短语动词的用法。句意:作为一名职员加入公司, 他很快得到提升, 最后当上了经理。ended up as 作为……而结束的意思; dropped out 是 ?退出, 退学?的意思; came back 是 ?回来?的意思; started off 是 ?动 身, 出发?的意思。只有 A 项符合题意。 37(10 天津)He telephoned the travel agency to three air tickets to London. A. order B. arrange C. take D. book 【解析】D 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他打电话给旅行社预定三张去伦敦的机票。book 和 tickets 搭配, 是?订票?的 意思。 38(10 四川)Some people eat with their eyes. They prefer to order what nice. A. looks B. smells C. feels D. tastes 【解析】A 考查系动词辨析。与上句中的 eat with their eyes 相对, 后句应该为点看起来很好吃的东西。故正确答 案为 A。 39(10 四川)Jenny was looking for a seat when, luckily, a man and left. A.took up B.got up C.shut up D.set up 【解析】 考查动词词组。 up 意为 ?起床, 起立?。 B get 句意为 ?Jenny 正在找一个座位, 正在那时, 很幸运地, 一 个人站起来离开了。?故选 B。take up ?从事, 占据时间或空间?; shut up ?闭嘴?; set up?建造, 搭起?。 40(10 江苏)Thousands of foreigners were______ to the Shanghai World Expo the day it opened. A. attended B. attained C. attracted D. attached 【解析】C 考查动词意义。表示成千上万的外宾被吸引来参加上海的世博会。 41 10 江苏) experiment has_________ the possibility of the existence of any life on that planet, but it does not mean there ( The is no life on other planets. A. found out B. pointed out C. ruled out D. carried out 【解析】C 考查动词词组。排除可能性。Find out 是查找出 point out 指出 carry out 执行, 实施 42(10 陕西)You look well. The air and the sea foods in Sanya must _____ you, I suppose. A. agree with B. agree to C. agree on D. agree about 【解析】 考查动词短语辨析。 A Agree with: 同意, 赞成; 与……相适应; agree to: 同意, 赞成(观点, 看法等); agree on:就……达成协议;agree about:对...... 有相同的看法。题干意思是:你看上去很好。我认为:三亚的空气和 海鲜很适合你。选 A。第 4 页 共 21 页 43(10 湖北)Just as the clothes a person wears , the food he eats and the friends with whom he spends his time, his house his personality. A. resembles B. strengthens C. reflects D. shapes 【解析】C 考查动词词义辨析?就好像一个人穿什么, 吃什么, 以及和什么样的人交往能反映人的个性一样, 一 个人的住房也是如此。?要选一个表示 ?反映?的词, 就是 reflect. ?resemble? = ?strengthen?表 示 ?加强, 巩固?;?shape?作动词表示 ?塑形? 44(10 湖北)Had he her promise, she would have made it to Yale University. A. looked up to B. lived up to C. kept up with D. come up with 【解析】 动词词组辨析该题的难点不仅仅在于这四个词组的辨析, 更主要的是考生要读得懂这个句子的意思。 B 该句是典型的虚拟语气, ?if? 引导的非真实条件句的倒装句, 描述的事于过去事实是相反的。?如果她当年 履行了自己的诺言, 她就会进入耶鲁大学了。? look up to(抬头看, 尊重)keep up with(跟上, 追上)come up with(追赶上;想出;提出), 只有 live up to(履行, 实行)符合题意。 45(10 湖北)It is illegal for a public official to ask people for gifts or money favors to them. A. in preference to B. in place of C. in agreement with D. in exchange for 【解析】D 词组辨析先理解短语的意思. In preference to(优先于);in place of(代替);in agreement with(同意, 与…一 致);in exchange for(交换)。其实辨析这几个介词短语的难度不大, 只需要认识每一个短语中的核心词 preference, exchange, place, agreement 的意思即可, 猜测较为容易。 46(10 辽宁)Thousands of people _______ to watch yesterday’s match against Ireland. A.turned on B.turned in C.turned around D.turned out 【解析】 考查短语动词的用法。 D 句意: 数千人出来观看昨天同爱尔兰队的比赛。 turn out 有?外出?的意思, 而 turn on 则是?打开?, turn in ?上床睡觉, 上缴?等意思;turn around 是 ?转身?的意思。只有 turn out 符合 语境。 47(10 辽宁)The new movie _____ to be one of the biggest money-makers of all time . A. promises B. agrees c. pretends D. declines 【解析】A 句意:这部新电影有望成为电影票房史上票房最高的影片之一。考查动词意义辨析。promise 除了表 示 ?允诺, 答应?外, 还有 ?有……的希望?的意思;agree 是 ?同意, 赞同?;pretend 是 ?假装?;decline 是 ?衰老, 衰退?。只有 promises 符合题意。 48(10 浙江)The majority of people in the town strongly the plan to build a playground for children. A.consider B.support C.confirm D.submit 【解析】B 本题考查动词辨析。分析四个选项的意思:consider 考虑, 思考, 认为等;support 支持, 拥护, 维持; confirm 证实, 确认;submit 使屈服, 使经受。根据语境:镇上的大多数人都积极地拥护为孩子们建造运动场的 计划。 49(10 浙江)After that, he knew he could any emergency by doing what be could to the best of his ability. A.get away with B.get on with C.get through D.get across 【解析】C 本题考查与 get 相关的短语辨析。分析四个选项的意思:get away with 侥幸逃脱;get on with 与……有 好相处;get through 接通, 顺利通过, 完成;get across 被理解, 越过。根据语境:经过那件事之后, 他明白了他 能尽一切可能去顺利解决任何突发情况。 50(全国卷 1)I tried phoning her office, but I couldn’t_____. A. get along B. get on C. get to D. get through【解析】D。本题考查考生对题干句子的理解和几个动词词组意义和用法的掌握情况。 题干句子的内容为:我尽力地给她办公室打电话,但我不能接通。get along,相处,进展;get on,上车,上马, 继续,进行;get to,到达,抵达;get through,穿过; 通过; 读完; (使)理解; 消化; (用电话)接通某人; 完成。此处 句意为:我设法打电话到她的办公室,但没打通。故选 D。 51(全国卷 1)Encourage your children to try new things, but try not to第 5 页 共 21 页them too hard. A. drawB. strikeC. rushD. push【解析】D。本题考查词语辨析。draw, 拖,拉,吸引;strike,打,击,攻击,袭击;rush,冲,奔,猛冲;push, 推,推动,对……施加压力。根据语境,句意为:要鼓励你的孩子尝试新东西,而不是严厉地施加压力。故 选 D。 52(09 全国 2)If you leave the club, you will not be back in . A. received B. admitted C. turned D. moved 【解析】B。考查实义动词之间的区别。receive 收到,接受,迎接 admit 允许进入,承认 turn 旋转 move 移动,搬家,使... 感动 53 (09 浙江) The good thing about children is that they _______ very easily to new environments. A. adapt B. appeal C. attach D. apply 【解析】 本题考查动词词义。 A.。 根据句意, ?关于孩子们美好的事情就是孩子们能很容易适应新的环境?。 adapt to?适应?; appeal to?有吸引力, 有感染力;呼吁;求助于;上诉?等; attach to?粘上, 附上?; apply to?应用 于, 适应于?。 54 (09 安徽) Just as Professor Scotti often it, success is ninety-nine percent mental attitude. A. gets B. makes C. puts D. means 【解析】C。动词辨析。正像 Professor Scotti 提出的, 成功是来自 99%的汗水。 55 (09 安徽) We tried to find a table for seven, hut they were all . A. given away B. kept away C. taken up D. used up 【解析】C。短语辨析。give away 放弃;泄露;分发;出卖 keep away 防范;不接近 take up 拿起;开始从事 use up 用完, 耗尽 56(09 福建)We are at your service. Don’t to turn to us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problems. A. beg B. hesitate C. desire D. seek 【解析】B。动词词义辨析。beg:乞求, 乞讨, 恳求;hesitate:犹豫, 踌躇;desire:欲望;愿望;seek:试图, 要 求。题干意思是:我们为你服务。当你有任何问题时, 请毫不犹豫的向我们求助。选 B。 57 (09 湖北)Would you please ______ the paper for me and see if there are any obvious mistakes? A. look around B. look into C. look up D. look through 【解析】D。动词短语。该句意思是 ?请你为我检查一下文章看是否有明显错误?。look through 可表示 ?检 查, 浏览?之意。look around ?环顾?, look into ?调查?, look up ?抬头看, 查阅?。 58(09 湖北)During the war there was a serious lack of food. It was not unusual that even the wealthy families had to ______ bread for days. A. eat up B. give away C. do without D. deal with 【解析】C。动词短语。根据上句 During the war there was a serious lack of food 可推测出 ?即或是富裕家庭也得 几天吃不上面包?, 应选择 do without 表示 ?不用/吃… 勉强 度过?。eat up ?吃完?, give away ?收拾?, deal with ?应付, 处理?。 59(09 湖北)The loss has not yet been ______ accurately, but it is believed to be well beyond a hundred million dollars. A. calculated B. considered C. completed D. controlled 【解析】A. 。考查动词意义。根据句意可知此处表示 ?损失[数据]还没统计……?, 应选择 calculated。considered ?考虑?, completed ?完成?, controlled ?控制?均不符合上下文。 60 (09 湖北) Some parents are just too protective. They want to ______ their kids from every kind of danger, real or imagined. A. spot B. dismiss C. shelter D. distinguish 【解析】C. 。考查动词意义。根据上句 Some parents are just too protective. 可知下文要说父母们想庇荫孩子们不 受到任何伤害。shelter 做动词可表示 ?保护;庇护?。spot ?弄脏, 认出, 发现, 定位?, dismiss ?开除, 使解 散?, distinguish ?区别?。 61(09 江西)It is reported that the police will soon ____ the case of two missing children. A. look upon B. look after C. look into D. look out第 6 页 共 21 页 【解析】C。本题考查动词短语。根据题意可知应选 look into ?调查?。 62(09 海南)I tried phoning her office, but I couldn’t__________. A. get along B. get on C. get to D. get through 【解析】D.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句意为:我试着给她办公室打电话, 但没有打通。get along 进展, 相处。get on 上车;get to 到达;get through 通过。依据句意, 选 D。 63(09 山东)-------Do you have enough to ________all your daily expenses? --------Oh yes, enough and to spare. A. cover B. spend C. fill D. offer 【解析】A。考查动词意义。cover 意为[钱]足够的。 64(09 海南)Encourage your children to try new things, but try not to them too hard. A. draw B. strike C. rush D. push 【解析】D. 。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鼓励你的孩子去尝试新事物,但不要把它们太难了。push 推, 挤, 逼迫; strike v. 打,罢工,划燃 rush v. 冲进,匆促行事,催 draw v. 拉,拖,挨近,提取,画,绘制。根据句意, 应选 D。 65(09 山东)Amy joined a painting group but didn’t seem to _______, so she left. A. show off B. go up C. fit in D. come over 【解析】C。考查动词意义。考查短语的区别:show off 炫耀, 卖弄;go up 上升, 上涨;fit in 相处融洽, 合得来; come over 顺便来访。 66(09 陕西)A. notice was in order to remind the students of the changed lecture time. A. sent up B. given up C. set up D. put up 【解析】D。考查动词短语辨析。send up:发射;give up:放弃, 传上去;set up:提出, 提议;竖起, 升起;put up: 张贴。题干意思是:一个通知被张贴出来, 以便告知学生们演讲的新时间。选 D。 67(09 四川)―Have you __________?―No. I had the wrong number. A. got in B. got away C. got off D. got through 【解析】 考查动词短语的区别。 in?插话, 收割?; away?离开, 走开?; off?下车?; through? D。 get get get get 接通电话, 完成, 到达, 通过?, 由此可知该题的答案为:D, 意思是 ?你接通电话了吗?? 68(09 四川)―How about your journey to Mount Emei? ―Everything was wonderful except that our car _________ twice on the way. A. slowed down B. broke down C. got down D. put down 【解析】B。考查动词短语的区别。答语的意思是:一切都进展顺利除了我们的汽车在途中抛锚了两次外。break down 抛锚;slow down 慢下来;get down 记下, 写下;put down 扑灭。所以该题的答案为 B. 69(09 天津)---- Sorry, I have to ______ now. It’s time for class.---- OK, I’ll call back later. A. hang up B. break up C. give up D. hold up 【解析】A。考查动词短语的区别。hang up 挂断电话;搁置, 拖延 break up 打碎, 破碎;结束;解散;衰落 give up 放弃;交出 hold up 举起;阻挡;拦截 70(09 天津)Don’t worry if you don’t understand everything, the teacher will ______ the main points at the end. A. recover B. review C. require D. remember 【解析】B。考查动词意义。recover 恢复;弥补;重新获得 review 回顾;检查;复审 require 需要;要求;命令 remember 记得;牢记;纪念 71(09 浙江)Practisig Chinese kung fu can not only ________ one’s strength, but also develop one’s character. A. bring up B. take up C. build up D. pull up 【解析】 考查动词短语的区别,bring up 提出; C。 教育; 养育; 呕出; [航](船等)停下 take up 拿起; 开始从事 build up 增进, 加强 pull up 拔起;停下来;阻止 72(09 江苏)---- I' m surprised to hear that Sue and Paul have _______ ----So am I. They seemed very happy together when I last saw them. A. broken up B. finished up C. divided up D. closed up 【解析】A。考查动词短语的区别,break up 打碎, 破碎;结束;解散;衰落 finish up 完成;结束;用光 divide up 瓜分;分割;分配 close up 关闭;愈合;靠近第 7 页 共 21 页 73(08 全国卷 1)―What fruit is in season now??―Pears and apples, .? A.I know B.I think C.I see D.I feel 【解析】B。考查动词短语的区别,考查 I think ?我认为, 我想?的用法, 可放于句前或句末。 74(08 全国卷 1)The performance_____nearly three hours, but few people left the theatre early. A.covered B.reached C.played D.lasted 【解析】D。考查动词意义。考查动词的用法及与句意的结合。last 意为 ?持续?。 75(08 全国卷 1)After studying in a medical college for five years, Jane her job as a doctor in the countryside.? A.set out B.took over C.took up D.set up 【解析】C。考查动词短语辨析。take up 为 ?从事, 做……?的意思。 76(08 全国卷 2)―What are you reading, Tom??―I’m not really reading, just the pages.? A.turning off B.turning around? C.turning over D.turning up 【解析】C。本题考查 turn 构成的动词短语。第二句句意为:我没在真正看书, 我只是在翻书。turn over 翻过一 页书(纸), 符合句意。turn off 关闭;turn around 完成;提供;生产出;turn up 调大;出现;发生。 77(08 全国卷 2)Little Johnny felt the bag, curious to know what it .? A.collected B.contained C.loaded D.saved 【解析】B。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小约翰尼摸着袋子, 非常好奇地想知道里面装着什么东西。contain 包含, 含 有;collect 搜集;整理;load 装载;save 挽救。 78(08 天津)The meal over, the managers went back to the meeting room to their discussion.? A.put away B.take down? C.look over D.carry on 【解析】D。考查动词短语辨析。put away 收好, 放好;take down 写下, 记下;look over 从……上面看;察看, 检 查;carry on 继续。句意为:吃完饭, 经理们回到会议室继续讨论。 79(08 天津)Hthey look very well together.? A.suit B.fit C.compare D.match 【解析】D。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她的鞋和衣服很搭配, 二者搭配看起来很不错。suit 指时间、口味等合乎 需要;fit 指大小、尺寸合适;compare 比较, 对照;match 指颜色、款式等的搭配。 80(08 安徽)―Are you happy with your new computer??―No, it is me a lot of trouble.? A.showing B.leaving C.giving D.sparing 【解析】C 考查动词意义。give sb. a lot of trouble 给某人带来很多麻烦;leave sb. a lot of trouble 给某人留下很多麻 烦。 81(08 安徽)Don’t be so discouraged.If you such feelings, you will do better next time. A.carry on B.get back? C.break down D.put away 【解析】D 考查动词短语辨析。carry on 开展, 进行;get back 取回, 拿回;break down 分解, 崩溃;put away 收拾 起来。 82(08 江西)I it as a basic principle of the company that suppliers of raw materials should be given a fair price for their products.? A.make B.look C.take D.think 【解析】C。考查动词意义。take...as...把……当作/认为……;另外, look on...as...和 think of...as...也有此意。若用 A 项, 需要把后面的 as 去掉。 83(08 湖北)Though having lived abroad for years, many Chinese still the traditional customs.? A.perform B.possess C.observe D.support 【解析】C 考查动词意义。observe 在此句中意为 ?遵守, 奉行(法律、协议或习俗等)?。句意为尽管在国外居住 了这么多年, 许多中国人仍然遵循传统的风俗习惯。 84 (08 湖北)As nobody here knows what is wrong with the machine, we must send for an engineer to the problem.? A.handle B.raise C.face D.present 【解析】A 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因为这儿没有人知道机器出了什么故障, 所以我们必须去请一位工程师来解 决这个问题。handle 处理, 解决;raise 抬高;饲养;养育;提出(问题等);face 面对, 面临;present 呈现;介绍; 赠送。第 8 页 共 21 页 85(08 湖北)The teacher stressed again that the students should not any important details while retelling the story.?A.bring out B.let out C.leave out D.make out 【解析】C 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为:老师进一步强调让学生们在复述故事时不要漏掉任何重要的细节。bring out 阐述;使明白;let out 发出;泄露(秘密等);leave out 遗漏;make out 理解;辨认出。 86(08 湖北)In modern times, people have to learn to all kinds of pressure although they are leading a comfortable life.? A.keep with B.stay with? C.meet with D.live with 【解析】D 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为:在现代社会, 人们尽管过着舒适的生活, 但他们还得学会忍受各种各样 的压力。live with 在此意为 ?忍受?。 87(08 湖北)The present situation is very complex, so I think it will take me some time to its reality.? A.make up B.figure out? C.look through D.put off 【解析】B。考查动词短语辨析。make up 组成;化妆;编造;figure out 理解;弄清楚;look through 浏览;put off 推迟。句意为:目前的形势非常复杂, 因此我认为要花费我一段时间来弄清楚它的真实性。 88(08 陕西)It’s going to rain.Xiao Feng, will you please help me the clothes on the line?? A.get off B.get back C.get in D.get on 【解析】C。考查动词短语辨析。get off 下车; get back 回来;get in 收集, 收获;get on 前进, 进展。表示 ?收 衣服?要用 get in clothes。 89(08 四川)You have to a choice. Are you going to leave the job or stay?? A.decide B.get C.do D.make 【解析】D。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你得做出抉择。你打算离开还是留下?make a choice 表示 ?做出选择?。 decide 决定, 后接不定式;get 得到;do 做。 90(08 四川)I used to quarrel a lot with my parents, but now we fine. A.look out B.stay up? C.carry on D.get along 【解析】D。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为:我以前同父母经常吵架, 但现在相处得很好。look out (for...)留神, 小 心(……);stay up 熬夜, 挺住;carry on 继续;进行;get along well/fine/badly(with...)跟(……)相处得好/不好。 91(08 浙江)American Indians about five percent of the U.S.population.? A.fill up B.bring up C.make up D.set up 【解析】C。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为:美洲印第安人占美国人口的 5%。fill up 填充;bring up 培养, 抚养; make up 占据;set up 建立。 92(08 福建) a moment and I will go to your rescue.? A.Go on B.Hold on C.Move on D.Carry on 【解析】B。考查动词短语辨析。go on 继续;hold on 抓住不放;坚持;move on 继续前进 carry on 继续进行。根 据后句的 I will go to your rescue 可知,应是 ?坚持住;别松手?。 93(08 辽宁)You have to be a fairly good speaker to listeners’ interest for over an hour.? A.hold B.make C.improve D.receive 【解析】A。考查动词意义。hold one’s interest 使某人保持兴趣。make 制造;做;improve 改善, 提升;receive 接收。 94(08 江苏)―Is Peter there??― , please.I’ll see if I can find him for you.? A.Hold up B.Hold on C.Hold out D.Hold off 【解析】B。考查动词短语辨析。hold on 意为 ?不要挂断, 请等一会儿?, 符合句意, 其余选项均不是打电话 时的用语。 95(08 江苏)―I’m still working on my project.?―Oh, you’ll miss the deadline.Time is .? A.running out B.going out? C.giving out D.losing out 【解析】A。考查动词短语辨析。run out (时间、金钱等的)耗尽;give out 精疲力竭。由句意可知, A 项正确。 96(08 山东)The fact that she never apologized a lot about what kind of person she is. A.says B.talks C.appears D.declares 【解析】A。考查动词意义。say a lot about 为固定表达, 意为 ?清楚地表明?。句意为:她从不道歉这个事实就第 9 页 共 21 页 清楚地表明了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97(08 山东)Einstein liked Bose’s paper so much that he his own work and translated it into German.? A.gave off B.turned down C.took over D.set aside 【解析】D。考查动词短语辨析。give off 发出(光、热等);turn down 调低;拒绝;take over 掌管, 负责;set aside 把……放在一边。由句意可知 D 项正确。 98(07 全国 1)Does this meal cost $50? I___something far better than this! A.prefer B.expect C.suggest D.suppose 【解析】B。本题考查动词辨析。prefer 更喜欢;expect 期待;估计;suggest 建议;表明, 暗示, suppose 认为。此处 用 expect(期望, 期盼)表示 ?原以为这顿饭会更好一些?, 体现了说话者失望的心情。 99(07 全国 1) ?Goodbye, then, ?she said, without even looking up from her book.? A.looking down B.looking up C.looking away D.looking on 【解析】B 本题考查动词辨析。look down 向下看;look up 抬头, 向上看;look on 旁观。由句意可知 B 项正确。 100(07 全国 2)I have _____all my papers but I still can’t find my notes.? A.looked through B.looked for ? C.looked after D.looked out 【解析】A 本题考查动词辨析。look through 浏览, 仔细查看;look for 寻找;look after 照顾;look out 当心, 注意。 句意为:我查看了我所有的试卷, 但我仍没找到我的笔记。根据句意答案为 A 项。 101(07 全国 2)Why don’t you just________your own business and leave me alone?? A.make B.open C.consider D.mind 【解析】 考查动词意义。 D make 制造; open 开; 使; consiodler 认为; 考虑; mind 在意, 介意。 mind your own business 管你自己的事情。 102(07 上海)At minus 130℃, a living cell can be ______for a thousand years.? A.spared B.protected ? C.preserved D.developed 【解析】C 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在零下 130℃, 一个活细胞可以保持一千年的时间。preserve 保持, 维持。 103(07 天津)Hardly could he______this amount of work in such a short time.? A.get through B.get off ? C.get into D.get down 【解析】A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几乎不能做完这些工作。get through 做完;通 过;get off 动身;起飞;下班;下车;get into 进入;染上(习惯);陷入;get down 使沮丧;记下。 104(07 安徽)―Didn’t you have a good time at the party?? ―Of course I did. As a matter of fact, I had such fun that time seemed to___so quickly. A.go by B.go away C.go out D.go over 【解析】A。本题考查动词短语辨析。go by.消失;经过。.go away 走开;离去; (岁月)流逝;死去 2.私奔。go out1 走出, 出去; 出国 2.参加社交活动 3.被发出; 被发布, 被发行; 被传布 4.退下, 消退 5.熄灭; 停止运转 6.死去; 消逝; 失去知觉 7.辞职, 下台; 被淘汰 8.结束, 过完 9.不流行, 过时。go over 1.留下印象,受欢迎 2.搁置起来,察看 3. 翻, 转 4.走过去 5.转为 vt.1.重温 105(07 江西)Don’t take too
it does you more harm than good if you______。 A.do B.take C.like D.have 【解析】A 本题考查 do 的用法。前文已出现动词 take,后文再次出现时用动词 do。 106 (07 湖北) Emergency line operators must always______calm and make sure that they get all the information they need to send help.? A.grow B.appear ? C.become D.stay 【解析】D。考查动词意义。四个选项后都可接形容词作表语, 但 A、C 两项是表示动态变化的动词, 不符合句 意;appear 意为 ?看上去?, 也不符合句意;stay calm 保持镇静, stay 用作系动词, 意为 ?保持(某种状态)? 。 107(07 湖北)If the firms failed to make enough money, they would______ A.close down B.call off ? C.turn down D.set off 【解析】A。本题考查动词短语辨析。close down 关闭;call off 取消;turn down 调低;拒绝;set off 出发。句意第 10 页 共 21 页 为:如果公司不能赚足够的钱, 它们就会倒闭。 108(07 湖北)If we can______our present difficulties, then everything should be all right.? A.come across B.get over ? C.come over D.get off 【解析】B。考查动词短语的意思。 come across ?偶遇? ;get over?克服(困难等)? 项意为 ?来访? 项 ;C ;D 意为 ?下车? 。句意为:如果我们能克服目前的困难, 那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09 (07 湖北) Surely it doesn’ matter where the Student Association what______is what they do with t it.? A.counts B.applies ? C.stresses D.functions 【解析】A。考查动词意义。count 在句中的含义为 ?有价值, 有意义? 。句意为:毫无疑问, 学生会从哪儿弄到的 钱这无关紧要, 真正有价值的是他们用这些钱来做什么。 110(07 浙江)―Look!He’s running so fast!?―Hard to______his legs were once broken.? A.know B.imagine C.realize D.find 【解析】B。考查动词的意思。句意为: ?看!他跑得那么快! ?很难想像他的腿从前断过。 ? ?know 知道;imagine 想像;realize 意识到;find 找到, 发现。 111(07 江苏)―Have you ______some new ideas??―Yeah.I’ll tell you later. ? A.come about B.come into C.come up with D.come out with 【解析】C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辨析。come about 发生;come into 进入;得到;come up with 想出;come out with 发 表, 公布;说出。句意为: ?你想出新的主意了吗?? ?是的, 我过会儿告诉你。 ? 112(07 江苏)―Can I smoke here??―Sorry.We don’t allow______here.? A.people smoking B.people smoke ? C.to smoke D.smoking 【解析】D 考查动词 allow 用法。allow doing sth.允许做某事;allow sb. to do sth.允许某人做某事, 二者均为 allow 的固定用法。 113(07 江苏)―Do you think that housing price will keep______in the years to come??―Sorry, I have no idea.? A.lifting up B.going up ? C.bringing up D.growing up 【解析】B 考查动词短语的意思。lift up 举起;go up 上升, 上涨;bring up 抚养;呕吐;grow up 成长。由句意可 知, 此处表示 ?价格上涨? 。 114(07 山东)It’s the sort of work that______a high level of concentration.? A.calls for B.makes up ? C.lies in D.stands for 【解析】A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辨析。call for 需要, 需求;make up 弥补;lie in 在于;stand for 代表。句意为:就 是这种工作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 115 (07 山东) Please remain ______ until the plane has come to a complete stop.? A.to seat B.to be seated ? C.seating D.seated 【解析】D 考查动词 remain 用法。remain 在此用作连系动词, 意为 ?保持某种状态?, 后接 adj., seated 作表语。 116 (07 山东) In this seaside resort, you can______ all the comfort and convenience of modern tourism.? A.enjoy B.apply C.receive D.achieve 【解析】A 考查动词意义。 Enjoy ?享受? .apply ?申请, 运用? .receive ?收到? achieve?实现, 得到? ; ; ; 。 由句意可知此处指 ?享受?到所有现代旅游业的舒适与便利, 故选 A 项。 117(07 陕西)We had wanted to finish our task by noon, but it didn’t quite______as planned. ? A.find out B.give out ? C.hand out D.work out 【解析】D。考查动词短语意义辨析。Find out 查明, 发现, 了解;give out 分发;筋疲力尽;用完;hand out 分发; work out 算出;结果是。由句意?我们本想正午前完成任务, 但结果并没像计划的那样?可知应选 D 项。 118(07 四川)Mum______to us, ?Be quiet!Your little sister’s sleeping.?? A.whispered B.shouted ? C.explained D.replied 【解析】A。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 ?安静!你们的小妹妹在睡觉? 。根据句意及情景知, 妈妈应对我们低声说, 而不是大喊大叫。 119(07 浙江)We firmly believe that war never settles anything.It only______violence.? A.runs into B.comes from ? C.leads to D.begins with第 11 页 共 21 页 【解析】C。考查动词短语的意思。句意为:我们坚决认为战争不会解决任何事情, 只会导致暴力。run into 撞上; come from 来自;lead to 导致;begin with 以……开始。 120(07 浙江)Would you please______this form for me to see if I’ve filled it in right?? A.take off B.look after C.give up D.go over 【解析】D 考查动词短语的意思。句意为:你可以帮我检查一下这个表格填得是否正确吗 take off 脱下;起飞; look after 照顾;give up 放弃;go over 复习;仔细查看 121 (07 四川) It was so dark in the cinema that I could hardly______my friend. A.turn out B.bring out ? C.call out D.pick out 【解析】D.。考查动词短语的意思。句意为:电影院里太黑了, 我几乎找不到我的朋友。pick out(在许多人、东 西当中)看出……, 辨别出……;turn out 结果是……, 证明是……;bring out 取出来;使出现;call out 大声喊叫。 根据题意知, D 项正确。 122(07 重庆)She’s having a lot of trouble with the new computer, but she doesn’t know whom to______。 A.turn to B.look for ? C.deal with D.talk about 【解析】A。考查动词短语的意思。turn to sb.求助于某人;look for 寻找;deal with 处理, 应付;talk about 谈论。 由句意知 A 项正确。 123(07 福建)The news of the mayor’s coming to our school for a visit was______ on the radio yesterday.? A.turned out B.found out ? C.given out D.carried out 【解析】C 考查动词短语意义辨析。turn out 结果是, 证明是;find out 查明, 发现, 了解;give out 分发;筋疲力 尽; (消息等)发布, 发表; carry out 执行, 实施。 由句意 ?市长要来我们学校参观的消息昨天在收音机上公布了。 ? 可知应选 C 项。 124(07 辽宁)Don’t be______by products promising to make you lose weight quickly.? A.taken off B.taken out ? C.taken away D.taken in 【解析】 考查动词短语的意思。 D。 .take off ?起飞; 脱掉; (事业)腾飞? take out ?拿出? take away ?带走? .take ; ; ; in ?欺骗? 。 (07 辽宁)You can’t imagine what difficulty we had______home in the snowstorm.? A.walked B.walk C.to walk D.walking 【解析】D。考查 have difficulty (in) doing sth.短语的变式运。difficulty 在句中充当先行词, 其后为定语从句。 125 (07 天津) Lucy has_____all of the goals she set for herself in high school and is ready for new challenges at university.? A.acquired B.finished ? C.concluded D.achieved 【解析】D。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露西在高中已经实现了她为自己制定的所有目标, 并准备在大学迎接新的 挑战。achieve one’s goal/aim 实现某人的目标。 126(06 全国 1)We___the last bus and did’t have any money for taxi, so we had to walk home. A.reached B.lost C.missed D.caught 【解析】C。本题考查动词词义辨析。reach 到达;延伸;lost 丢失, 失去;missed 错过;caught 抓住, 赶上。句意 为:我们错过了(未赶上)最后那班公交车, 也没钱坐出租车, 只好步行回家。 127(06 全国 1)Mike didn’t play football yesterday because he had his leg.? A.damaged B.hurt C.hit D.struck 【解析】B 本题考查动词词义辨析。damage 指 ?破坏, 损坏?;hurt 伤害, 使……受伤;hit 击中, 打中;strike 指击打, 敲打。句意为:Mike 不能踢球是因为他的腿受伤了。故 hurt 符合要求。 128(06 全国 1)The water cool when I jumped into the pool for morning exercise.? A.was felt B.is felt C.felt D.feels 【解析】C 本题考查系动词的用法。feel 作为系动词用时, 其后常跟形容词作表语, 指 ?(东西)摸上去有某种感 觉;给人某种感觉?。如:Cotton feels soft.棉花摸上去很柔软。此处指 ?水(给人的感觉)很凉爽?, 故 A、B 两 项排除, 不应用被动语态;由 jumped 判断, 此处应用一般过去式;故 C 项为正确答案。 129(06 全国 2)Mary wanted to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all by herself, but her parents did not her to do so.? A.forbid B.allow ? C.follow D.ask第 12 页 共 21 页 【解析】B 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玛丽想独自环球旅行, 可是她父母不允许她这样做。答案为 B。 130(06 江西)For all these years I have been working for others.I’m hoping I’ll my own business someday.? A.turn up B.fix up ? C.set up D.make up 【解析】C 考查短语解释。turn up 找到;出现;证明出;调大;fix up 修补;解决;治愈;set up 建立;成立; make up 编造;组成;化妆。 131(06 安徽)It was already past midnight and only three young men in the tea house.? A.left B.remained ? C.delayed D.deserted 【解析】B 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早已过了半夜, 仅有 3 位年轻人还留在茶房。remain 作系动词, 后可跟名词、 介词短语、现在分词、过去分词, 不定式的被动式作表语。 132(06 安徽)― Four dollars a pair? I think it’s a bit too much.? ― If you buy three pairs, the price for each will to three fifty.? A.come down B.take down ? C.turn over D.go over 【解析】A 考查短语解释。come down 下降, 下来;take down 把……拆开;turn over 翻转, 翻身;go over 复习; 仔细检查。 133(06 江苏)― Are you going to have a holiday this year??― I’d love to.I can’t wait to leave this place .? A.off B.out C.behind D.over 【解析】C 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leave off 使停止;不再使用;leave out 省去, 略去;遗漏;leave behind 把…… 丢在后面;遗留;leave over 留下, 剩下。由句意 ?我很想(度假), 我迫不及待地想离开此处(把此处抛在脑后不 管?知 C 项正确。 134(06 广东)The traffic lights green and I pulled away.? A.came B.grew ? C.got D.went 【解析】D 考查动词意义。go green 表示转变、转换。 135(06 广东)I was still sleeping when the fire , and then it spread quickly.? A.broke out B.put out ? C.came out D.got out 【解析】A 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break out 发生, 符合题意;put out 扑灭;come out,出来;说出;可去掉;出狱; 获释;出现;开花;出版; 发表;显像;结果是…; 得出答案;拒绝工作, 罢工;公开表明(同意或不同意) (经 正式介绍)初入社交界。get out 出来。句意为:火灾发生时, 我正在睡觉……。 136(06 四川)―The boss said we had only three days to finish the work.?―Don’t worry.We have already two thirds of it.? A.got down B.got through ? C.given in D.given away 【解析】B 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get through 做完。 137(06 陕西)With no one to in such a frightening situation, she felt very helpless. A.turn to B.turn on C.turn off D.turn over 【解析】A 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turn to 求助于;turn on 打开(开关、电源等);turn off 关掉(灯等);turn over 翻 身, 翻转。 138(06 湖北)One of the best ways for people to keep fit is to______healthy eating habits.? A.grow B.develop? C.increase D.raise 【解析】B 考查动词意义。develop 形成;开发;develop a habit of...形成……习惯。 139(06 湖北)It’s already 10 o’clock.I wonder how it that she was two hours late on such a short trip.? A.came over B.came out? C.came about D.came up 【解析】C 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come over 过去;come out 出来;come about 出现, 到来;come up 发生, 符合 题意。 140(06 湖北)The building around the corner caught fire last night.The police are now the matter.? A.seeing through B.working out? C.looking into D.watching over 【解析】 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 C look into ?调查?, 符合题意; through ?浏览?; .work out ?解决?; watch see over?观察?。 141(06 湖北)As I grew up in a small town at the foot of a mountain, the visit to the village第 13 页 共 21 页 scenes of my childhood.?A.called up B.called for? C.called on D.called in 【解析】A 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call up 唤起, call for 需要, callon 号召, .callin 召集。句意为:本次参观使我想起 了童年的情景。因此选 A 项。 142(06 湖北)Although the wind has , the rain remains steady, so you still need a raincoat.? A.turned up B.gone back? C.died down D.blown out 【解析】 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 down ?平息?。 turn up ?出现, 到来?; .go back ?回来?; .blow out ?吹 C die 出?, 句意为:虽然风停了, 但是雨还在下, 因此你要带上 雨衣, 因此选 C 项。 143(06 重庆)― How are you managing to do your work without an assistant??― Well, I somehow.? A.get along B.come on? C.watch out D.set off 【解析】A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get along(接着之前在做的事)继续干。come on 快;进步(展);发生;开始;watch out 当心, 注意;set off 动身出发。 144(06 山东)Someone who lacks staying power and perseverance is unlikely to a good researcher. A.make B.turn? C.get D.grow 【解析】A 考查动词意义。make 表示 ?使成为?为及物动词;turn 表示 ?变成, 变为?为不及物动词;get 表 示 ?变成, 做成?为不及物动词;grow 表示 ?生长, 成长?。根据句意及句式结构知, 空格处应使用及物动词 表示 ?使成为?之意, 故 A 项正确。 145(06 山东)After he retired from office, Rogers painting for a while, but soon lost interest. A.took up B.saved up? C.kept up D.drew up 【解析】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 A 由后置语境 ?but soon lost interest?可知, 空白处应表示 ?对……产生兴趣?, 故 A 项正确。save up 储蓄;keep up 使……不掉下来;draw up 起草, 拟订。 146(06 天津)We want to rent a bus which can 40 people for our trip to Beijing.? A.load B.hold C.fill D.support 【解析】B 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我们想租一辆能容纳 40 人的公共汽车到北京旅游。hold 有 ?容纳、包含? 之意;which 引导定语从句, 先行词为 bus, 故不能用 fill. 147(06 天津)Most of us know we should cut down on fat, but knowing such things isn’t much help when it shopping and eating.? A.refers to B.speaks of C.focuses on D.comes to 【解析】D 本题考查短语动词的用法。when it comes to (doing) sth.当涉及(做)某事的情况、事情或问题时;refer to 参考, 提及;speak of 说起;focus on 注意, 聚焦于。 148(06 辽宁)The computer system suddenly while he was searching for information on the Internet. A.broke down B.broke out C.broke up D.broke in 【解析】A 本题考查短语动词的用法。break down(机器等)发生故障;(人)感情崩溃;break out(战争, 灾难等)突 然发生;break up 分开;分解;结束。break in 强行进入; 打断(谈话等)。 149(06 浙江)We’re trying to ring you back, Bryan, but we think we ___ your number incorrectly. A.looked up B.took down ? C.worked out D.brought about 【解析】B 本题考查短语动词的用法。look up 查找;take down 记下;写下;work out 制订;算出;bring about 带来; 产生;引起;导致。句意为:我们设法给你回电话, 但我们认为我们记错了电话号码。 150(06 浙江)― What should I do first??― The instructions that you should mix flour with water carefully first. ? A.go B.tell C.write D.say 【解析】D 本题考查动词的用法。句意为 ?我应该先做什么?? ?说明书上说你应该首先把水和面粉仔细地 搅拌好。?表示 ?……东西上说或写着……时?要用 say 或 read, 如:The board says/reads, ?Keep off the grass.?牌子上写着: ?勿踏草地。? 151(06 福建)She Japanese when she was in Japan.Now she can speak it freely.? A.picked out B.made out ? C.made up D.picked up 【解析】D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pick up 偶然、无意中学会……。 152(06 江苏)― Are you going to have a holiday this year??― I’d love to.I can’t wait to leave this place .? A.off B.out C.behind D.over第 14 页 共 21 页 【解析】C 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leave off 使停止;不再使用;leave out 省去, 略去;遗漏;leave behind 把…… 丢在后面;遗留;leave over 留下, 剩下。由句意 ?我很想(度假), 我迫不及待地想离开此处(把此处抛在脑后不 管?知 C 项正确。 153(05 全国 3)Before building a house, you will have to____the government’s permission. A.get from B.follow C.receive D.ask for 【解析】D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句意为:建房子需请求政府的允许。get...from..从……得到……;follow 遵 循, 依照……行事;receive 收到, 此三项均不符合题意。 154(05 上海)The company is starting a new advertising campaign to new customers to its stores. A.join B.attract C.stick D.transfer 【解析】B 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为了把新的顾客吸引到店内, 公司开始了一场新的广告战。join 参加;stick 粘, 贴;固定在某处;transfer 转移;传给。 155(05 福建)The dictionary is being printed and it will soon . A.turn out B.come out ? C.start out D.go out 【解析】B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句意为:这本词典正在印刷, 不久将出版。turn out 关掉;结果是;生产; start out 出发;开始做某事;go out 外出;熄灭;过时。 156(05 湖南)I was just talking to Margaret when Jackson . A.cut in B.cut down C.cut out D.cut up 【解析】A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cut in 插话, 打断别人的话;cut down 砍倒;cut out 剪掉, 剪下;cut up 剁 碎, 砍碎。 157(05 重庆)His idea of having weekly family meals together, which seemed difficult at first, has many good changes in their lives. A. got through B. resulted from ? C. turned into D. brought about 【解析】D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句意为:他的每周一次的家庭团聚的主意, 一开始似乎困难, 但现在已给 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 through 通过; get 完成; result from(作为原因)产生, 发生; turn into 变成……; bring about 导致……。 158(05 山东)Modern plastics can very high and very low temperatures.? A.stand B.hold ? C.carry D.support 【解析】A 考查动词意义。句意为:现在的塑料能忍受高温和低温。故 A 项正确。 159(05 山东)What shall we use for power when all the oil in the world has ? A.given out B.put out ? C.held up D.used up 【解析】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 A 由句意可知空白处的意思应为 ?用光?, 选项 A 和选项 D 均含有此意, 而 give out 表示 ?用光?时是不及物的, 不用于被动结构, 故选项 A 正确。 160(05 江西)Please tell me how the accident .I am still in the dark. A.came by B.came upon ? C.came to D.came about 【解析】D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come by 得到;获得;come upon 发现;碰上;come to 达到;提及;come about 产生, 引起。 161(05 江苏)Everybody in the village knew him, so we had his house.? A.turning up B.putting up C.making up` D.showing up 【解析】C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turn up 表示 ?出现, 露面?, put up 表示 ?建立, 搭起?;make up 表示 ?编造, 组成?;show up 表示 ?使显眼, 显现?。根据句意, 空格处应该表示 ?编造?。 162(05 江苏)In our childhood, we were often by Grandma to pay attention to our table manners.? A.demanded B.reminded? C.allowed D.hoped 【解析】B 考查动词辨析。句意为:在儿时, 祖母经常提醒我们注意用餐礼节。demand 要求, 需求;remind 提醒; allow 允许;hope 希望, 故答案是 B。 163(05 湖北)This picture was taken a long time ago.I wonder if you can my father. A.find out B.pick out ? C.look out D.speak out 【解析】B 本题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find out(通过努力等)找到, 发现;pick out 拣出;挑出;look out 注意;向第 15 页 共 21 页 外看;speak out 大声说出, 只有 pick out 符合题意。 164(05 湖北)To understand the grammar of the sentence, you must break it___into parts.? A.down? B.up C.up D.out 【解析】A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break down 分解;拆分;break up 毁坏, 破坏, break off 断绝;中断;break out 爆发, 突然发生, break down 意思合适。 165(05 湖北)They started off late and got to the airport with minutes to .? A.spare B.catch C.leave D.make 【解析】A 考查动词意义。to spare 是固定短语, 意为 ?剩余的?。句意为:他们动身晚了, 到达机场时只剩下 几分钟了。 166(05 北京)It’s the present situation in poor areas that much higher spending on education and training.? A.answers for B.provides for? C.calls for D.plans for 【解析】 C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call for 要求;answer for 负责;provide for 供养, 为……做好准备;plan for 为……作计划, 打算。 167(05 天津)―Sorry to you, but could I ask a quick question??―No problem.? A.worry B.prevent? C.trouble D.disappoint 【解析】 C 考查动词意义。Sorry to trouble you.很抱歉要麻烦你。这是个固定的日常交际用语。 168(05 天津)―Julia said she sent you a birthday card yesterday.Have you got it?―Oh, really!I haven’t my mailbox yet. A.examined B.reviewed? C.tested D.checked 【解析】 D 考查动词的含义区别。examine 指 ?对某事物仔细观察以了解有关情况或从中得知?;review ?回 顾, 复习?;test 指 ?测试、试验, 检验?, check 指 ?检查以确定某事物是否正确、有变化, 状况是否良好, 是 否有效?。 169(05 辽宁)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you bought the shoes you yesterday? A.tried on B.put on? C.had on D.pulled on 【解析】C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have on 穿(衣服、鞋等), 表示穿着的状态;put on 和 pull on 穿上, 表示穿 的动作;try on 表示 ?试穿?。 170(05 浙江)The president spoke at the business meeting for nearly an hour without his notes.? A.bringing up B.referring to ? C.looking for D.trying on 【解析】B 考查短语动词的意义辨析。bring up 养育, 抚养;提出;呕吐;refer to 谈及, 涉及;查阅, 参考;look for 寻找;try on 试穿。句意为:总裁在这次商务会议上发表了近半小时的讲话, 而没有参看他的笔记。 171(05 福建)If anyone happens to drop in while I am out, him or her leave a message. A.have B.get C.ask D.tell 【解析】A 考查动词用法。动词 get, ask 和 tell 后需接带 to 的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 而 have 是使役动词, 其后接 不带 to 的不定式作宾补;由题干中的动词原形 leave 可知 have 符合题意, 故选 A 项 172(05 安徽)The manager had fallen asleep where he , without undressing. A.was laying B.was lying ? C.had laid D.had lied 【解析】B 此题考查单词 lie 和 lay 的词形变化。句意为:经理在他刚才躺的地方睡着了, 没有脱衣服。当 ?躺? 或 ?位于?讲时, 原形动词为 lie, 过去式和过去分词分别是 lay, lain, 现在分词是 lying。此处用的是过去进行时 态 was lying, 其他词形都不正确。 173(05 安徽)He is such a man who is always fault with other people.? A.putting B.seeking ? C.finding D.looking for 【解析】C 考查动词意义。find fault with sb.意为 ?故意找……麻烦?。 174(05 广东)John is leaving for London tomorrow and I will him at the airport. A.away B.off ? C.off D.around 【解析】 考查动词辨析和句意理解。 B 句意为: John 明天要要伦敦, 我要到机场去给他送行。 send away 意为 ?打 发走?;see off 意为 ?给某人送行?; leave off 意为 ?停止?;show around 意为 ?带领某人参观?。 175(04 全国卷 1)―How about eight o’clock outside the cinema??―That me fine.?第 16 页 共 21 页 A.fits B.meets C.satisfies D.suits 【解析】D 检查考生对动词的辩异能力。这四个词在汉语意思上很接近, fit 一般指衣服等的尺寸对某人很合适; meet 有 ?满足……的要求?之意;satisfy 的意思是 ?使……满意?;suit 指样式、场合、方便等, 意思是 ?适 合……的要求?。答语的句意为:这约定正适合我。 176 04 全国卷 1) ( You can take anything from the shelf and read, but please ____ the books when you’ve finished with them. A. put on B. put down C. put back D. put off 【解析】C 检查考生对短语动词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句意:你可以从架子上拿任何东西看, 但是看完后请放回原 处。put on 穿上;上演;增加;假装;使…上场 put down 镇压;记下;贬低;制止 put back 放回原处;推迟; 倒退;妨碍 put off 推迟;扔掉阻止 177(04 全国卷 2)The forest guards often find campfires that have not been _____ completely. A. turned down B. put out C. put away D. turned over 【解析】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 B 句意: 那些森林警卫经常发现一些营火没有被完全熄灭。 turn down 减小, 关 小, 调低 put out 熄灭;伸出;出版;使不方便, 打扰 put away 放好;抛弃;储存 turn over 移交给;翻阅;把… 翻过来;发动;营业额达到;考虑 178(04 全国卷 3)In some western countries, demand for graduates from MBA courses has ___ A. turned down B. turned over C. fallen down D. fallen over 【解析】A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句意:在一些西方国家, 对工商管理硕士的需求已经下降了。turn down 减小, 关小, 调低 turn over 移交给;翻阅;把…翻过来;发动;营业额达到;反复考虑 fall down 跌倒;失败; 倒塌 179(04 全国卷 3)The evening news comes on at seven o’clock and __only thirty minutes. A. keeps B. continues C. finishes D. lasts 【解析】D 考查动词意义。keep 保持,保存,维持 continue 继续, 延续;仍旧, 连续 finish 完成;结束;用完 last 持 续,支持,维持 180(04 辽宁)John was late for the business meeting because his flight had been by a heavy storm. A.kept B.stopped ? C.slowed D.delayed 【解析】 考查动词 delay 的用法。 late for 意为 ?迟到?, 因此根据句意, 航班应该是受到 ?耽搁, 延误?, 故 D be 选 D 项。 181(04 江苏)It’s ten years since the scientist on his life’s work of discovering the valuable chemical. A.made for B.set out ? C.took off D.turned up 【解析】B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句意为:自从这位科学家开始从事发现有价值的化学品的工作以来, 已经 十年了。make for 前往;take off 起飞;脱下;匆匆离开;turn up 出现;查(字典);开大(声音)。 182(04 上海)Hospital staff burst into cheers after doctors completed a 20-hour operation to have one-year-old twins at the head. A.isolated ? B.separated C.divided D.removed 【解析】B 考查动词意义。isolate 使……孤立;separate 把……分开(原来不是整体);divide 把整体分成部分;remove 把……移开。 183(04 北京)I don’t rock ‘n’ roll.It’s much too noisy for my taste.? A.go after B.go away with ? C.go into D.go in for 【解析】D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go in for 喜欢;go after 追求;go away with 随身带走;go into 从事, 参加。 184(04 湖南)He accidentally he had quarreled with his wife and that he hadn’t been home for a couple of weeks.? A.let out B.took care ? C.made sure D.made out 【解析】A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句意:他无意中说出他与妻子吵了一架, 他已经两周没有归家了。let out 意为 ?泄漏, 说出?;take care 意为 ?当心?;make sure 意为 ?确保?;make out 意为 ?识别, 辨别?。 185(04 重庆)Before the war broke out, many people in safe places possessions they could not take with them.? A.threw away B.put away? C.gave away D.carried away 【解析】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 B 句意为: 战争爆发前, 许多人把他们不能带走的东西藏在安全的地方。 throw away 扔掉;put away 收拾, 整理起来;give away 放弃;carry away 搬走。第 17 页 共 21 页 186(04 重庆)They see you as something of a worrier, problems which don’t exist and crossing bridges long before you come to them. A.settling B.discovering C.seeing D.designing 【解析】C 考查动词意义。see (=to form a picture of sb.or sth.in the mind)表示 ?能预见;能想像出?。seeing problems...在句中作定语, 修饰 a worrier, 表示?他是能预见困难, 并能在困难到来之前就找到出路的人?。 187(04 湖北)We have to the wheat as soon as possible because a storm is on the way. A.get away B.get across ? C.get through D.get in 【解析】D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句意为:暴风雨就要来了, 我们得尽快地把麦子收起来。get away 离开; 去度假;get across(to sb.)使(某事)传播或为人理解;get through 到达;与某人(通过电话)联系;get through(to sth.) 进入下一段比赛;get through(to sb.)与人沟通;get (sth.)in 收集/收获某物;设法做/说某事。 188(04 湖北)On hearing the news of the accident in the coal mine, she ____ pale. A. got B. changed C. went D. appeared 【解析】A 考查动词意义。听到煤矿事故的消息, 她脸色苍白。 189(04 湖北)Once a decision has been made, all of us should it.? A.direct to B.stick to? C.lead to D.refer to 【解析】B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句意:决定一旦做出, 我们所有的人就应该遵守。stick to 意为 ?坚守(规 则、诺言等)?, direct sth. to 意为 ?指点道路;把注意力集中于?;lead to 意为 ?导致;通往?;refer to 意 为 ?指的是……, 涉及到……?。 190(04 浙江)We wanted to get home before dark, but it didn’t quite as planned.? A.make out B.turn out? C.go on D.come up 【解析】B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句意:我们想在天黑之前赶回家, 但是结果并非象计划好的那样。turn out 结果是;make out 完成;go on 继续;come up 被提出。 191(04 江苏)A man is being questioned in relation to the murder last night.? A.advised B.attended? C.attempted D.admitted 【解析】C 考查动词词义辨析。the attempted murder 意为:蓄意谋杀。 192(04 广东)Helen always helps her mother even though going to school ___ most of her day. A. takes up B. makes up C. saves up D. puts up 【解析】A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take up 拿起;开始从事 make up 弥补;组成;化妆;整理 save up 储蓄; 贮存 put up 提供;建造;举起;推举, 提名;供给…住宿 193(04 广东)The teacher wrote an example on the blackboard to _______ the point. A. illustrate B. suggest C. express D. recognize 【解析】A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illustrate 阐明, 举例说明;图解 suggest 提议, 建议;启发;使人想起 express 表达;快递 recognize 认出, 识别;承认 194(04 上海)To keep healthy, Professor Johnson _____cycling as a regular form of exercise after he retired. A. took over B. caught on C. carried out D . made for 【解析】A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在退休后, 为保持健康, 约翰逊教授把经常骑自行车作为锻炼。take over 接管;接收 catch on 理解, 明白;变得流行 carry out 执行, 实行;贯彻;实现;完成 made for 导致;有助于;走 向 195(04 上海)After the trainer was sure that the whale could look after itself, he __it into the sea A. transported B. unloaded C. released D. handled 【解析】C 考查动词意义。transport 运输;流放;使狂喜 unload 卸;摆脱…之负担;倾销 release 释放;发射;让 与;允许发表 handle 处理;操作;运用;买卖;触摸 196(04 浙江)If you are feeling so tired, perhaps a little sleep would ______. A. act B. help C. serve D. last 【解析】B 考查动词意义。act 扮演;装作, 举动像 help 帮助;促进;治疗;补救 serve 招待, 供应;为…服务; 对…有用;可作…用 last 持续;维持, 够用;持久 197(04 福建)CHow do you ____we go to Beijing for our holiday.-I think we’d better fly there. It’s much more第 18 页 共 21 页 comfortable. A. insist B. want C. suppose D. suggest 【解析】 考查动词意义。 D insist 坚持, 强调 want 需要; 希望; 应该 suppose 假设; 认为; 让(虚拟语气); 推想 suggest 提议, 建议;启发;使人想起 198(04 福建)It is certain that he will _____ his business to his son when he gets old. A. take over B. think over C. hand over D. go over 【解析】C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句意:他肯定会在他年老后把他的商行移交给他的儿子。take over 接管; 接收 think over 仔细考虑;重新考虑 hand over 交出;移交 go over 复习, 重温;仔细检查;转变;润色 199(04 北京春)He was in hospital for six months. He felt as if he was ______ from outside world. A. cut out B. cut off C. cut up D. cut through 【解析】B 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句意:他在医院里住了六个月的院。他感到他好象与外界隔绝了。cut out 切断;删去;停止;关掉 cut off 切断;中断 cut up 切碎;抨击 cut through 刺穿;抄近路走过。 200(04天津)It was not a serious illness, and she soon ______ it . A. got over B. got on with C. got around D. got out of 【解析】A 该题考查动词辨析。句意:这不是一个很严重的病, 她很快就会痊愈的。get over 越[爬]过;克服;忍 受;复原, 痊愈;完成;走完; get on with 继续(做某事);与...和睦相处。get around 走动;避开(规章等);传开; 忙于工作;影响;说服;哄骗。get out of 下车, 走出, 离开;摆脱;逐渐放弃, 避免;说出;公布;传出去;泄 漏;取[拔, 弄]出;问出, 打听出。 201(04湖南)--- ______for the glass!--- It's OK. I'm wearing shoes. A. Look out B. Walk out C. Go out D. Set out 【解析】A 该题考查动词辨析。句意:――小心玻璃!――没关系。我穿着鞋子呢。 look out向外望;注意, 当心, 小心, 警惕;set out出发, 开始;陈述, 阐明, 提出(理由);摆出, 陈列, 布置;栽种, 移植;打算, 计划;(潮水)退出, 向外流;(工程)布局, 设计, 放样。walk out走出, 退席, 罢工, 把(某人)带走。go out出去[国];(妇女)离家工作;辞职;退职;下台;(灯, 炉火)熄灭;不再流行;(衣服样式等)过时;参加社交活 动, 交际;出版;(时间)过去;罢工;[美]垮下, 倒塌;[美]参加;(心)向往(to);失去知觉;入睡;对...充满同情 202(04湖南)--- Now, where is my purse?--- ______! We'll be late for the picnic. A. Take your time B. Don't worry C. Come on D. Take it easy 【解析】C 该题考查动词辨析。句意:――嘿, 我的钱包在哪?――快点!野炊我们要迟到了。take time 从容进 行 come on 突然产生, 要求, 成为…负担, 偶遇, 跟着来, 开始, 出台, 上演快点, 赶快 take easy 从容, 不紧张, 松 懈, 轻松 203(04 辽宁)The final examination is coming up soon.It’s time for us to____our studies. A.get down to B.get out? C.get back for D.get over 【解析】A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句意:期末考试就要到了。我们该着手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2012奥运会金牌榜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