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所给单词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空

用所给单词的正确形式填空。小题1:The school needs help _________(teach) art.小题2:She is thinking of _______(join) the _________(dance) club.小题3:Tom, _________(not talk) in class!小题4:Let the girl _______(go) to school early.小题5:When it ________(rain), I take a bus to school.小题6:It’s a ________(fun) time for breakfast.小题7:Little Tommy ________(brush) his __________(tooth) every morning.小题8:There are nine __________(hundred) students in the school now.
小题1:to teach小题2:joining;dancing小题3:Don’t talk小题4:go小题5:rains小题6:funny小题7:teeth小题8:hundred
试题分析:小题1:句意:学校需要帮助来教音乐。这里是短语help to do帮助做某事,故用 to teach。小题2:句意:她在考虑加入舞蹈俱乐部。the dancing club舞蹈俱乐部;根据think of +doing,故用joining;dancing。小题3:句意:汤姆不要在课堂上说话。Tom是称呼,不是主语;这里是祈使句的否定形式,故用Don’t talk。小题4:句意:让小女孩早去上学。这里是短语let sb do sth 让某人做某事,故用动词原形,故用go。小题5:句意:当天下雨的时候,我坐车上学。因为主语it是第三人称单数,所以谓语动词也应该用单数,故用rains。小题6:句意:这个时间吃早饭是很有趣的。这里应该用形容词来修饰名词time ,故用funny。小题7:句意:小Tommy 每天早晨刷牙。因为主语Little Tommy是第三人称单数,所以谓语动词也应该用单数;牙齿当然应该用复数,故用teeth。小题8:句意:现在在这个学校有900学生。因为前面有nine 所以hundred用单数,故用hundred。
按要求转换下列句型。
1. To work in a school is very interesting. (同义句)
______ ______ very interesting to work in a school. 2. Don"t worry too much about your exam. (同义句)
Don"t ______ ______ too much about your exam. 3. We maybe make our friends and family unhappy.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 you maybe make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4. The headmaster saw the children playing on the playground. (变成复合句)
The headmaster saw the children ______
______ on the playground. 5. He will be back in two months.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 will hw be back? 6. The old man bought the bird two weeks ago. (同义句)
The old man ______ ______ the bird for two weeks. 7. He told the teachers at school about his problem.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 he tell the teachers at school about? 8. I need to look up the word in the dictionary. (变一般问句)
______ you ______ to look up the word in the dictionary? 9. They would like to help some homeless people. (变一般问句)
______ you ______ to help some homeless people? 10. This volunteer work takes each of them several hours a week.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 does this volunteer work take each of them a week?
______ is true that we can"t live happily without friends" help.
_____ is true that we can"t live happily without friends" help.
高考全年学习规划
该知识易错题
该知识点相似题
高考英语全年学习规划讲师:李辉
更多高考学习规划:
客服电话:400-676-2300
京ICP证050421号&京ICP备号 &京公安备110-1081940&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0531号
旗下成员公司【小题1】has changed【小题2】will happen【小题3】aren’t going to travel【小题4】were chatting【小题5】were waiting【小题6】doesn’t rain【小题7】hasn’t written【小题8】not make【小题9】met【小题10】has---forgotten【小题11】practicing【小题12】have lived
解析试题分析:【小题1】句意:在过去的三年当中,我的家乡已经改变了很多。结合语境可知本句描述的是现在已经完成的动作,故用现在完成时态。根据所给单词,可知填has changed,改变。【小题2】句意:很难说100年后再我们的国家将会发生什么。结合语境可知宾语从句中描述的是将来发生的动作,故用一般将来时态。根据所给单词,可知填will happen,会发生。【小题3】句意:他们下周不打算去上海旅行,是吗?结合语境可知前文描述的是将来计划打算进行的动作,故用一般将来时态,根据所给单词,可知填aren’t going to travel,不打算去旅行。【小题4】句意:昨天晚上学生们从六点一直聊天到七点。结合语境可知本句描述的是过去某时正在进行的动作,故用过去进行时态。主语the students是复数形式,故填were chatting,正在聊天。【小题5】句意:昨天晚上,当我到达车站时,我的朋友们正在入口处等我。结合语境可知本句描述的是过去某时正在进行的动作,故用过去进行时态。主语my friends是复数形式,故填were waiting【小题6】句意:如果明天不下雨,我们就去徒步旅行。当主句描述将来动作时,英语条件状语从句中一般用一般现在时态表示将来的动作,从句主语it是单数第三人称,故填doesn’t rain,不下雨。【小题7】句意:他还没有给他的母亲写信。他必须快点做。他的母亲非常想念他。结合语境可知前文描述的是一直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故用现在完成时态。根据所给单词,可知填hasn’t written,还没写。【小题8】句意:能请你不要制造这么大的噪音吗?孩子正在睡觉。Would you please do sth请你做某事好吗?其否定表达一般是在原形动词前面加not,结合语境及所给单词,可知填not make,不要制造。【小题9】句意:自从我们上次见面,已经很久了,是吗?结合语境可知从句中描述的是过去某事发生的动作,故用一般过去时态。根据所给单词,可知填过去式动词met,遇见,碰面。【小题10】句意:这个女孩忘记过多少次带钥匙回家了?结合语境可知本句描述的是现在已经完成的动作,故用现在完成时态。根据所给单词,可知填has---forgotten,忘记。【小题11】句意:你必须花费尽可能多的时间练习弹钢琴。spend用于sb spend...on sth或者sb spend...in doing sth(in可以省略),spend的主语必须是人,可以指花费时间、也可以指花费金钱;结合语境及所给单词,可知填现在分词practicing,练习。【小题12】句意:自从他们出生以来,他们就住在无锡。结合语境可知本句描述的是从过去一直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故用现在完成时态。根据所给单词,可知填have lived,居住。考点:词形变换。点评:解答此类题型首先要根据句子中已有信息,判断出句子涉及的句式,短语以及词性的变化,如:动词的现在分词和过去式,形容词和副词,以及名词的单复数等;然后根据该单词在句子中的句子成分,所起作用,确定单词词形,进行适当词形变化。
请在这里输入关键词:
科目:初中英语
来源:2013届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九年级中考二模英语试卷(带解析)
题型:单词拼写
单词拼写 (共10小题,计10分)根据下列句子及所给单词的首字母,在答题卷上按题号写出各单词的完全形式 (每空限填一词)。【小题1】The shortest month of the year is F&&&&&&&&&.【小题2】Bruce can’t work out the math problem w&&&&&&&&&&your help.【小题3】I couldn’t find my mobile phone, so Mum asked me to use h&&&&&&&&&.【小题4】Cindy didn’t wear jeans yesterday. She wore a fancy dress i&&&&&&&&&.【小题5】Uncle Tom was so busy that he h&&&&&&&&&&noticed the days pass by fast.【小题6】Jessica won’t watch TV until she f&&&&&&&&&&&her homework.【小题7】We should take an active attitude towards our life and never give up our d&&&&&&&&&.【小题8】Daddy’s suggestion was really h&&&&&&&&&&for me to make a right decision.【小题9】W&&&&&&&&&&you may say, I’ll hold on my plan to study abroad.【小题10】When online shopping first came into being, many people r&&&&&&&&&to use it, but gradually they began to accept it.
来源:2013届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中考二模英语卷(带解析)
根据短文内容和首字母提示,填写所缺单词。The development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took a giant step in 1607. Three small British ships c【小题1】 the Atlantic Ocean. They began to call areas of their new land by words borrowed from the native people. For example, many of the great r【小题2】 in the United States are taken from American Indian words. The Mississippi, the Tennessee, the Missouri are examples. This borrowing or adding of foreign words to English was a w【小题3】of expanding(扩大)the language. The names of three days of the week are good examples of this. The people from Northern Europe honored three gods with a special day each week. The gods were Odin, Thor and Freya. Odin’s-day became Wednesday in English, Thor’s-day became T【小题4】 and Freya’s-day became Friday. Experts cannot explain many English words. For h【小题5】 of years, a dog was called a “hound.” The word is still u【小题6】 but not as commonly as the word “dog.” English speakers just started using it. Other words whose origins are unknown i【小题7】“fun,” “bad,” and “big.” English speakers also continue to invent n【小题8】 words by linking old words together. A good example is the words “motor” and “hotel.” Many years ago s【小题9】 linked them together into the word “motel.” A motel is a small hotel near a road where people travelling in cars can stay for the night. Other words come from the f【小题10】 letters of names of groups or devices. For example, the 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is usually called NATO.
来源:学年江苏盐城阜宁县羊寨中学度八年级下期期末考试英语卷(带解析)
根据首字母及汉语提示,完成下列单词的拼写,使句意明确,语言通顺。【小题1】Walking in space is a great e&&&&&&&(体验) I want to have when I grow up.【小题2】She’s always c&&&&&&&&&(惹,造成)trouble for her parents.【小题3】Our teachers are always p__________(耐心的) when we make mistakes.【小题4】I’m sure you’ll s &&&&&&&&&&&(成功)if you work hard.【小题5】What&will&you&do&if&your&brother&takes&your&favorite&without&your&___ (允许)?
来源:2013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江苏无锡卷)英语(带解析)
根据句意和汉语注释,在答题卡标有题号的横线上,写出单词的正确形式。【小题1】Linda is such a &&&&&&&&(耐心的) person that the never gets angry easily.【小题2】These Fruits are not grown here. They are &&&&&&&&&(进口)from Thailand.【小题3】What a &&&&&&&(杂乱) you’re made! You’d better clear it up before Mum gets home.【小题4】The climbers tried their best and reached the top of the mountain &______&&&&&&&(成功地) at last.
来源:2013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浙江丽水卷)英语(带解析)
根据短文内容和所给中文提示,在空白处写出单词的正确形式,每空限填空一词。John Allen, an American scientist once said, “ the Internet is the world’s largest library, but all the &【小题1】&(书 ) in it are on the floor!” What he meant is that the Internet is full of 【小题2】&&&(信息) . But it can be difficult to find what you really need . The Internet has& _【小题3】_ (另一个) disadvantage anyone can& _【小题4】_ (创建)a website,so you can find websites about what ever you can imagine. Unfortunately, a lot of what is written on them is not always true.At the same time, the Internet provides many other things .On some websites, you can download music and films . They are usually very _【小题5】_ (便宜) and some are even free. On some other websites, you can connect with peopl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 And there are some great online& _【小题6】(商店),too. For example,one Bay people& _【小题7】_ (卖),used clothes, CDs, and even cars at very low prices . It is true that the Internet has changed the way we work and _【小题8】_ (交流). But we should not depend on it too much . Some people are also afraid that 【小题9】&&&&&(网上冲浪)the Internet has taken the place of other healthier activities, especially for _【小题10】_ (年轻的) people . Whether you love it or hate it, though, you’d better get used to it because it is right here to stay .
来源:学年江苏省常州市七校初一上学期期末考试英语试卷
题型:补充句子
Dear NancyI am happy to tell you my school and my life. Every day my father drives me to school. My school is very big and beautiful. I like my school very much. The desks and chairs are new. There are lots of pictures on the walls. You can also see some flowers on the teachers’ desk. We clean the classroom every day.I don’t go to school on Saturday and Sunday. I get up at six on Saturday. I play basketball with my father in the park near my home for half an hour. Then I eat my breakfast. I help my mother water the trees and flowers in the garden. At eight I begin to do my homework. My parents and I have lunch in the KFC. In the afternoon. I have Art lessons. Sometimes I play computer games or chat with my friends on the Internet in the evening.I like my weekend very much.YoursLi HuaWho is the letter from?It tells about Li Hua’s school and &&&&1&&&.2&&&&&does Lihua go to school every day?He goes to school by &&&&3&&&with his father every day.What is his school like?It’s big and beautiful.What does he usually do at weekend?He often &&&&4&&basketball with his father and helps his mother water the trees and
flowers in the garden.When does he do his homework on Saturday?He does his homework in the &&5&&.How can he chat with his friends?He can chat with his friends on the
来源:2012届江苏省通州市中考网阅适应性测试英语试卷(带解析)
题型:选词填空
请根据句意从方框中选择合适的单词,并用其适当形式填空,使句子通顺。【小题1】This shop sells all kinds of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小题2】I hear that her uncle has bought a new flat in the city centre &&&▲&&&.【小题3】Jack won the &&&▲&&&prize in the school reading contest and he felt very excited.【小题4】He had to make a &&&▲&&&between staying with his parents and going abroad.&【小题5】You know Mike’s hobby is playing football, but &&&▲&&&is collecting stamps.
来源:2011年广东省佛山市中考英语试卷(解析版)
题型:补充句子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下列句子。(每小题2分,共5小题,计10分)【小题1】你给我这么多帮助,你真好。&&&&&&&&&&&&&&&to give me so much help. 【小题2】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一起;因此我们从不觉得寂寞。We are together most of the time, so we&&&&&&&&&&&&&&【小题3】珍爱自己,远离不健康的书。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bad books. 【小题4】近五年来在西昌已发射了几颗人造卫星。Several man-made satellites&&&&&&&&&&&&&in Xichang in the past five years. 【小题5】我认为自己想办法要比仿照别人的样子要好。I think it’s better to find our own way than&&&&&&&&&&&&&. &
精英家教网新版app上线啦!用app只需扫描书本条形码就能找到作业,家长给孩子检查作业更省心,同学们作业对答案更方便,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安装!这是个机器人猖狂的时代,请输一下验证码,证明咱是正常人~当前位置:
>>>用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空。1. Amy and her sister____________..
用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1. Amy and her sister&_____________&(be) twins. 2. My aunt is a teacher. She _____________ (teach) English. 3. Every morning, Alice _____________ (go) to school on foot. 4. I like _____________ (play) football. 5. There _____________ (be) a stamp show on Saturday. 6. Where are you _____________ (go)? 7. What does she _____________&(like)? 8. How _____________ (do) he go to the zoo? 9. She _____________ (live) in the city. 10. Can he _____________ (go) with us?& Sure.
题型:填空题难度:中档来源:同步题
1. are& 2. teaches& 3. goes& 4. playing &5. is& 6. going& 7. like& 8. does& 9. lives &10. go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用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空。1. Amy and her sister____________..”主要考查你对&&系动词,情态动词,一般现在时,动词单数第三人称,一般将来时,动名词&&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系动词情态动词一般现在时,动词单数第三人称一般将来时动名词
系动词:亦称连系动词,作为系动词,它本身有词义,但不能单独用作谓语,后边必须跟表语,亦称补语(形容词),构成系表结构说明主语的状况、性质、特征等情况。be(是)是最基本的系动词。小学涉及到的系动词需要掌握的am, is, are&如:I am from Beijing. 我来自北京。&My mother is a teacher. 我的妈妈是一位老师。&除了系动词be,常用的系动词还有look(看起来)、sound(听起来)、feel(感觉到)、become(变成)、smell(闻起来)等。 例:The boy looks very happy. 这个男孩看起来很高兴。&&&&&&&& The dish smells good. 这盘菜闻起来很香。 be动词意思和用法:一般的意思是:是,此种用法,有多种变化形式,is,am,are,was,were,being,been,to be.另外,be动词还有成为的意思。根据句子中不同的人称、数和时态,应该选择相应的be动词。
要看句语的时态:
如果是一般过去时,就用was/were
如果是一般现在时,就用am/is/are
如果是一般将来时,就用will be
然后看主语的人称及复数形式:
一般过去时:
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的单数形式,则用was
第一人称和第二人称、第三人称的复数,则用were
一般现在时:
第一人称单数形式,用am
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用is
第一人称复数、第二人称、第三人称的复数形式,则用are
一般将来时:
一般时态有关be动词的口诀:
我用am,你用are,is连接他/她/它,复数形式就用are
be动词的用法:现在时 I am, you are, he is, we are, you are, they are (缩略式 I'm, you're, he's, we're, you're, they're),(否定缩略式 I'm not, isn't, aren't),过去时 I was, you were, he was, we were, you were, they were (过去时否定缩略式 wasn't, weren't),过去分词been,现在分词being英语的“be”是个特殊动词;有些语言,如马来文等,并没有“be”这样的动词。“Be”除了原形的“be”之外,还有另外七种形式:am, is, are, been, being, was, were.在句子中,“be”可以是主动词(The Principal Verb)或助动词(The Auxiliary Verb)系动词Be(am, is, are&)的用法:一、口诀:我用am,你用are,is连着他,她,它;单数名词用is,复数名词全用are;变疑问,往前提,句末问号某丢弃;变否定,更容易,be后莫忘记;疑问否定任你变,句首大写莫迟疑。二、Be动词在一般过去时中的变化:1、am和is在一般过去时中变为was;2、are在一般过去时中变为were3、带有was或were的句子,其否定、疑问的变化和am is are一样,即否定句在was或were后加 not,一般疑问句把was或were调到句首。情态动词:是一种本身有一定的词义,但要与动词原形及其被动语态一起使用,给谓语动词增添情态色彩,表示说话人对有关行为或事物的态度和看法,认为其可能、应该或必要等。情态动词后面加动词原形。情态动词词义不完全,不能单独作谓语,只能与动词原形一起构成谓语。情态动词有四类:①只做情态动词:must,can(could),may(might)……②可做情态动词又可做实义动词:need,will③具有情态动词特征:have(had,has) to,used to,ought to④情态动词表猜测:一肯一否三不定(must一肯,can not一否,may,might,could,三不定。)注:mustn't代表强烈禁止 must表示主观,have to表示客观。常用的有:can& may& could& must&& have& use& .(can,may,must,should,need)&例:Kate can swim. 凯特会游泳。&&&&&&& &May I borrow your dictionary, Ann? 安,我可以借用你的字典吗?&&&&&&&&&Shall we meet at seven o’clock tomorrow? 我们明天七点见面怎么样? 情态动词的语法特征:①情态动词不能表示正在发生或已经发生的事情,只表示期待或估计某事的发生。②情态动词除ought 和have 外,后面只能接不带to 的不定式。③情态动词没有人称,数的变化,即情态动词第三人称单数不加-s。④情态动词没有非谓语形式,即没有不定式,分词,等形式。  情态动词两要点;动词原形跟后面,说话语气较委婉,can表"能力"may"许可",must"责任"或"义务",否定回答"needn't"换;should"应该",would"愿",have to "被迫"表客观. 注释:对must构成的一般疑问句作否定回答只能用needn't. 比较can 和be able to:1.can/could 表示能力;可能 (过去时用could), 只用于现在式和过去式(could)。be able to可以用于各种时态。例如:They will be able to tell you the news soon. 他很快就能告诉你消息了。2.只用be able to的情况:a.位于助动词后。b.情态动词后。c.表示过去某时刻动作时。d.用于句首表示条件。e.表示成功地做了某事时,用was/were able to,不能用could。例如:He was able to flee Europe before the war broke out.= He managed to flee Europe before the war broke out.他在战争爆发之前逃离欧洲。注意:could有时不表示时态1.提出委婉的请求,(注意在回答中不可用could)。例如:&Could I have the television on? 我能看电视吗?Yes, you can. / No, you can't. 可以/不可以。2.在否定句、疑问句中表示推测或怀疑。例如:He couldn't be a bad man. 他不大可能是坏人。
比较may和might:1.表示允许或请求;表示没有把握的推测;may 放在句首,表示祝愿。例如:May God bless you! 愿上帝保佑你!He might be at home. 他可能在家。注意:might 表示推测时,不表示时态,只是可能性比may 小。2.成语:may/might as well,后面接不带to 的不定式,意为"不妨"。例如:If that is the case, we may as well try.如果情况确实如此,我们不妨试一试。
比较have to和must:1.两词都是“必须”的意思,have to 表示客观的需要,must 表示说话人主观上的看法,既主观上的必要。例如:My brother was very ill, so I had to call the doctor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弟弟病得很厉害,我只得半夜里把医生请来。(客观上需要做这件事)He said that they must work hard.他说他们必须努力工作。(主观上要做这件事)2.have to有人称、数、时态的变化,而must只有一种形式。但must 可用于间接引语中表示过去的必要或义务。例如:He had to look after his sister yesterday. 他昨晚只得照顾他姐姐。3.否定结构中:don't have to表示"不必",mustn't表示"禁止"。例如:You don't have to tell him about it.你不一定要把此事告诉他。You mustn't tell him about it.你不得把这件事告诉他。
比较shall和should:   1).shall 用于第一人称,征求对方的意见。   What shall we do this evening?   2).shall 用于第二、三人称,表示说话人给对方的命令、警告、允诺或威胁。   ①. You shall fail if you don’t work hard.(警告)   ②. He shall have the book when I finish it.(允诺)   ③. He shall be punished.(威胁)  
will和would的用法:1.表示请求、建议等,would比will委婉客气。如:Would you pass me the book? 2.表示意志、愿望和决心。如:I will never do that again. They asked if we would do that again. 3.用“will be”和“will(would) + have + 过去分词”的结构表示推测,主要用于第二、三人称。前者表示对目前情况的推测,后者表示对已经完成的动作或事态的推测。如:This will be the book you want. He will have arrived by now. The guests would have arrived by that time. I thought you would have finished this by now. 4.will表示习惯、请求,固有性质等。Everyday he will sit here hour after hour doing nothing.(习惯)Will you help me with my English?(请求)The door won't open. (固有性质)5.Would可表示过去反复发生的动作或某种倾向。Would表过去习惯时比used to正式,并没有“现已无此习惯”的含义。如:The wound would not heal. During the vacation he would visit me every week。6.表料想或猜想。如:It would be about ten when he left home. What would she be doing there? I thought he would have told you all about it.情态动词用法口诀:情态动词两特点,动词原形接后面,说话语气较委婉。can"能力"may"许可",must"责任"或"义务"。否定回答needn’t换,"需要"need,dare"敢"。should"应该",would"愿",haveto"被迫"表客观。情态动词表示推测的用法:&can, could, may, might, must 皆可表示推测,其用法如下:1)情态动词+动词原形,表示对现在或将来的情况的推测,此时动词通常为系动词。例如:I don't know where she is,she may be in Wuhan.我不知道她在哪儿,可能在武汉。2)情态动词+动词现在进行时,表示对现在或将来正在进行的情况进行推测。例如:At this moment,our teacher must be correcting our exam papers.这时,想必我们老师正在批改试卷。3)情态动词+动词完成时,表示对过去情况的推测。例如:The road is wet.It must have rained last night.地是湿的,昨天晚上一定下雨了。4)情态动词+动词的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对过去正在发生事情的推测。例如:Your mother must have been looking for you.你妈妈一定一直在找你。5)推测的否定形式,疑问形式用can't,couldn't表示。例如:Mike can't have found his car,for he came to work by bus this morning.迈克一定还没有找回他的车,因为早上他是坐公共汽车来上班的。注意:could,might表示推测时不表示时态,其推测的程度不如can,may。一般现在时:表示现在经常反复发生的动作、存在的状态或习惯性的动作的时态。可概括为①经常性或习惯性动作;②长期存在的特征或状态;③普遍真理、客观事实等。构成:一般现在时用行为动词的原形,但第三人称单数作主语时,动词的词尾要加-S。a. 表示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例:Li Ming always helps the old man. 李明一直帮助这位老人。&We usually go to school on foot. 我们通常步行上学。&They sometimes go fishing on Sundays. 他们有时周日去钓鱼。 b. 表示永恒不变的事实或真理。&例:A bird flies with wings. 鸟用翅膀飞翔。 c. 用在格言、谚语中。&例:Pride goes before a fall. 骄者必败。&一般现在时具体用法:1.表示经常的或习惯性的动作,常与表示频率的时间状语连用。时间状语:always,usually,every morning/night/evening/day/week/year,often,sometimes,occasionally,from time to time,twice a week,rarely,seldom,once a month,hardly,ever,never.e.g: I leave home for school at 7:00 every morning.2.表示主语具备的性格、能力、特征和状态。e.g:I don't want so much.Ann Wang writes good English but does not speak well.比较:Now I put the sugar in the cup.I am doing my homework now.3.表示客观事实和普遍真理。e.g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Shanghai lives in the east of China.4.在时间状语从句和条件状语从句中,常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5.表示预先计划或安排好的行为。6.小说故事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过去时。新闻报道类的内容,为了体现其“新鲜”性,也用一般现在时来表示过去发生的事情。7.有些表示状态和感觉的动词表示现在发生的具体行为时,只用一般现在时,而不用进行时态。8.表示现在发生的具体动作或存在的状态9表示格言或警句中。 e.g Pride goes before a fall. 骄者必败。注意:此用法如果出现在宾语从句中,即使主句是过去时,从句谓语也要用一般现在时。例:Columbus proved that the earth is round.. 第一句用一般现在时,用于操作演示或指导说明的示范性动作,表示言行的瞬间动作。再如:Now watch me,I switch on the current and stand back.第二句中的now是进行时的标志,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的客观状况,所以后句用一般现在时。一般现在时用法表:&
第三人称单数的构成见下表:
第三人称单数
work(工作)stop(停止)
worksstops
以-ch, -sh, s, x, o结尾
teach(教)wash(洗)dress(装扮)fix(安装)go(去)
teacheswashesdressesfixesgoes
以“辅音字母+y”结尾
变y为i,再加es
fly(飞翔)try(尝试)
fliestries不规则变化have和be动词 变have为has 变be为am,is,are例: have- be-am,is,are一般现在时的特殊用法:一些动词可用一般现在时来表达现在进行时:verbs of the senses: hear,see,taste,smell,feelverbs of the thinking: believe,know,mean,realize,think,rememberverbs of the linking: dislike,fear,heat,like,love,wantverbs of the possession: belong,have,own,possess一般将来时:表示将来某个时间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也表示将来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 由“助动词will+动词原形”构成。“be going to+动词原形”结构是将来时的另一种形式,表示将要发生的事或者事先经过考虑打算去做某事。 例:We will go to Shanghai next year. 明年我们要去上海。&&&&&& &&We are going to have a football match tomorrow. 我们明天要举行一场足球比赛。&&&&&& & Tom is going to have a bath. 汤姆要去洗澡了。 一般将来时常见结构:1、will / shall + 动词原形(否定句在will/shall后加not)will 常简略为 'll,并与主语连写在一起,如: I'll,she'll,he'll,it'll,we'll,you'll,they'll。一般疑问句如用will you…?其简略答语须是Yes,I will或 No,I won't;如用 Shall I…?(较少见)其简略答语须是 Yes,I shall.或 No, I shall not.这种方法一般单纯地表示将来某个时间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will用于各种人称;shall只用于第一人称。 例如 :I will / shall go to visit him next week. 下周我将去拜访他。What time shall we go there tomorrow? 明天我们几点去那儿?2、be going to 动词原形be going to 相当于一个助动词(其中be有人称和数的变化),与它后面的动词原形一起构成谓语。用来表示近期将要发生的动作以及计划、安排和打算要做的事。例如:There is going to be a football match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将有一场足球赛。I‘m going to go to the park. 我将要去公园。常用结构:1、用于"I expect, I'm sure, I think, I wonder宾语从句"中。Don't worry about the exam. I'm sure you'll pass.不要担心这次考试,我确信你会通过的。2、用于祈使句和陈述句中。Work hard and you will succeed.如果你努力,就会成功的。3、与表示时间或条件的状语从句连用。I'll let you know as soon as he arrives.他一到我就通知你。be going to与will的区别:be going to与will两者都可表示将要发生的事、将要去做某事,但它们有如下几点区别:1. be going to 表示近期、将要发生的事情,will 表示的将来的时间则较远一些,如:He is going to write a letter tonight.He will write a book one day.2. be going to 表示根据主观判断将来肯定发生的事情,will表示客观上将来势必发生的事情。He is seriously ill. He is going to die.He will be twenty years old.3. be going to 含有“计划,准备”的意思,而 will 则没有这个意思,如:She is going to lend us her book.He will be here in half an hour.4.在有条件从句的主句中,一般不用 be going to, 而多用will, 如:If any beasts comes at you, I'll stay with you and help you注意be going to和will在含义和用法上稍有不同。be going to往往表示事先经过考虑的打算;will多表示意愿,决心。两者有时不能互换。如:She is studying hard and is going to try for the exams.她正努力学习并尝试参加考试。(is going to不能用will替换)一般将来时一般用法:(1)一般将来时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或情况。例如:I will(shall) arrive tomorrow.我明天到。(主语是第一人称时最好用shall)Will you be free tonight? 你今晚有空吗?We won’t (shan’t) be busy this evening. 我们今晚不忙。(2)在一般将来时的句子中,有时有表示将来时间的状语,有时没有时间状语,这时要从意思上判断是否指未来的动作或情况。例如:Will she come? 她(会)来吗?(3)在以第一人称I或we作主语的问句中,一般使用助动词shall,这时或是征求对方的意见,或是询问一个情况(b):a. Where shall we meet? 我们在哪儿碰头?b. Shall we have any classes tomorrow?明天我们有课吗?在这类问句中,近几年来也有不少人用will,特别是在美国。例如:How will I get there? 我怎么去?(4)be going to+ 动词原形a.表示计划、打算、准备做的事。例如:We are going to put up a building here.我们打算在这里盖一座楼。How are you going to spend your holidays?假期你准备怎样过?b.表示即将发生或肯定要发生的事。例如:I think it is going to snow. 我看要下雪了。常用时间状语:1)tomorrow,the day after tomorrow,tomorrow morning/afternoon/evening2)next year/week/month/hour/day/century3)in+一段时间4)in the future5)this afternoon/Sunday/evening6)from now on7)one day,someday (未来的)某天8)soon动名词:如果一个动词加上了-ing变成了名词,那么这个词称动名词。 动名词是一种兼有动词和名词特征的非限定动词。它可以支配宾语,也能被副词修饰。动名词有时态和语态的变化。 例:Reading is an art. 读书是一种艺术。&Swimming is a good sport in summer. 游泳是夏天一项好的运动。&There is no saying when he'll come. 很难说他何时回来。&No smoking. (=No smoking is allowed here) . 禁止吸烟!&No parking. 禁止停车!&Let’s go shopping. 让我们去购物。 &动名词常见题型:1)动名词做主语时,谓语动词为单数2)在动名词和不定式中,作为介词的宾语是动名词3)动名词的否定直接在其前加否定词,通过代词的宾格或所有格形式给出逻辑主语例:I would appreciate_______ back this afternoon.A.you to call B.you call C.you calling D.you’re calling(Key:C;换成your calling也对)4)有些词后只能接动名词 can’ understand...5)另外还有一些接-ing形式的常用说法it’ it’s no/little/hardly any/ it’s not/hardly/ it’ spend money/ there’ there’ there’ what’s the use/point...6)有些词后面加不定式和动名词均可remember,forget,try,stop,go on,continue,stop,regret,cease,mean后面均可用不定式和-ing形式,但意义截然不容。例:remember to do/doing:①I remembered to post the letters.(指未来/过去未来将要做的动作)②I remembered posting/having posted the letters.(我记得做过这个动作)forget与remember的用法类似。regret的用法:①I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我很遗憾地通知你……)②I regretted having left the firm after twenty years.(为了“二十年前的离开”而遗憾。)try to(努力)与try +–ing(试验):①You really must try to overcome your shyness.②Try practicing five hours a day.
动名词用法口诀:动名词常泛指,句法作用宾/表/定与主,时态/语态之形式,一般/完成/被动式。Being done 系被动,不含任何进行意。用作主语请留意,常用it作形式主语,不指未来发生事,表达的信息系已知。用作表语请记清,作用相当一名词,检验方法很简单,主与表换位能成立。用作定语也易辩,表示名词之用途。用作宾语稍复杂,关键留意谓语动词(跟动名词作宾语的常用动词附后),时态同谓动作比较,先于谓动用完成式,其逻辑主语不固定,在句中/句外均有之。否定式其前加not,复合式其前加物主词,非句首宾格词也可用,尤其口语中更如此。说明:1、主-----主语 2、宾-----宾语 3、表------表语 4、定------定语 5、谓动---谓语动词
发现相似题
与“用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空。1. Amy and her sister____________..”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