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le与but inwhile和if的区别别

instead的用法,与but,although的区别?
instead的用法,与but,although的区别?
怎么区分?
补充:不是instead+of的用法,只是单单instead出现在句子中的含义?
instead是“代替”的意思
but表示转折,“但是”
although是“虽然,即使”的意思
instead有两个用法。
一是后面跟of.
instead of something。
二是instead作为句子的结尾。
例句:
1. 作为替代
He is too busy, let me go instead.
他太忙了,让我去吧。
2. 反而,却
Instead of disturbing her, the news had a strangely calming effect.
这消息非但没有令她不安,反而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镇定效果。
He didn't give John the money, but he gave it to me instead.
他没把钱给约翰,却给了我。
instead of的例句:
If you cannot go, he'll go instead of you.
如果你不能去, 他愿替你去。
If there is no coal, oil can be used instead.
如果没有煤, 可以用石油来代替。
instead 能做转折语句么?
比如 Robert wanted very much to run away from her,instead he took her in his car and drove her home.
这个instead在这里什么意思?
能,转折的时候意思就是“反而”的意思,这句话是虽然他很想……却还是……了。就是一个转折的句子阿。
我就是想知道在这种时候和but,although的区别啊!
instead有的感觉在里面啊,一般是有出乎意料的感情在前后句子里面。表示反而……,却……。
但是but,一般只用在单纯转折的。
although就更容易分辨了,前后句子必然需要“虽然但是”的在里面。
如果上个句子中如果用although,也是可以说得通,但是意思就有所改变了,虽然【即使】他……了,可是他还是想逃离她身边。
(1) 一般意义上的“转折”:but, however, nevertheless(nonetheless), though (2) 表示“对比”含义的“转折”: ① while, whereas ② by(in) contrast, on the other hand, in comparison, conversely (3) 表示“相反”含义的“转折”:on the contrary, instead 以上的短语或词都是副的,表示含有“相反”的转折。其用法应该是:A句. On the contrary( Instead), B句. 显然,上面所说的“相反”的含义是一个事物的两个相反的方面。
给你个参考网址,很有用喔~~总结了很多转折词~~
其他回答 (1)
instead 代替,而不是
常常用法 instead of
+ doing
I play soccer instead of playing computer games。
我踢足球而不是玩电脑游戏。
but 但是,
I like soccer,but I can’t play soccer。
我喜欢足球,但是我不会踢足球。
but放在句中。
although 即使,虽然
Although he is old,he never stop studying。
虽然他很老了,但他从不停止学习。
*注意:although不能与but一起用,一个句子里不能同时出现although和but,虽然中文里这样可以,但是英语不行。
这是我所学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however和but的区别_accept和receive的区别_none和no one的区别_so that
FBI在一份内部文件中表示,他们很担心看起来无害的Google无人驾驶汽车将被恐怖分子利用,成为恐怖袭击工具。FBI称,自动驾驶汽车使驾驶员有了“多任务、多进程”处理的能力,恐怖分子在驾车过程中可以解放双手,甚至双眼,很有可能在逃亡过程中,从容朝警方射击。此外,恐怖分子也很有可能将炸弹放在车上,制造“车肉炸弹”。科技是把双刃剑,初衷肯定是造福人类,也很难避免被坏人利用。FBI也承认,无人驾驶汽车有助于减少因驾驶员人为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也会方便警方追踪犯罪分子。FBI预计,未来5年至7年内,美国国会将批准公众使用无人驾驶汽车。however和but的区别和用法but和however在用法上有何区别 While Google’s driverless cars are seen as the vision of the future, the FBI isn’t too excited though. In an unclassified but restricted report, FBI predicts that Driverless cars have the potential to be used as deadly weapons. The technology used in automated cars can also be used in lethal applications that pose a dire threat to the national security and society in general.The report made by the FBI’s Strategic Issues Group also believes the driverless car “will have a high impact on transforming what both law enforcement and its adversaries can operationally do with a car.”In a section called Multitasking, the report notes that criminals might use driverless cars in their activities that require taking eyes off the road or using both hands easily during a car pursuit since the car would drive itself. A horrifying scenario could involve criminals shooting at their pursuers while the car makes the getaway on its own.The report said relentless terrorist threats and technology progression means the nation will be exposed to more risks such as VBIEDs or vehicle borne 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s favoured by terrorists. Suspects could also overrule the car’s safety controls and make it perform in ways different than normal. The FBI’s fixation with driverless VBIEDs appears through the entire report, which also scrutinizes how driverless cars could accelerate crimes such as bank robberies and getaways.The report however does mention some benefits of having self-driving cars on the road. The bureau acknowledged that self-driving cars will cut down a number of accidents and reduce time for emergency vehicles. Even suspects could be tailed with greater ease. About 80 people die every year in the US in accidents involving emergency vehicles.’Surveillance will be made more effective and easier, with less of a chance that a patrol car will lose sight of a target vehicle,’’ says the report. ‘’In addition, algorithms can control the distance that the patrol car is behind the target to avoid detection or intentionally have a patrol car make opposite turns at intersections, yet successfully meet up at later points with the target.’’The FBI predicts that self-driving cars could be approved by Congress for use by the American public in the next five to seven years. Several auto makers have already tested self-driving cars prototypes including Google who is a leader in self-driving technologies.The British government recently announced it was amending its highway rules to allow for self-driving vehicles.however 和but在实际运用方面的区别 however如果觉得不错请分享到你到朋友圈哦!!(点击右上角“…”按钮【分享到朋友圈】分享内容)however和but更多有趣资讯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Hi-Tech_newsbut与however的区别 区别一第七when while as 区别及练习as,区别,练习,while,区别及练习,When,when,While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第七when while as 区别及练习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表示转折时but 和while的区别?_百度知道
表示转折时but 和while的区别?
提问者采纳
while和but都有转折的意思,但是表示转折的意思时,while同时含有表对比的意思!While作并列连词用,意思为“而,然而”,表对比。而but表转折。注意用心比较体会while与but的句中用意1.Some people waste food while others haven't enough.有些人很费粮食,然而有些人却吃不饱。while这里即表示对比有表示转折!2.The son was having a good meal at home,while the parents were working in the fields.儿子在家吃好饭而父母却在田里辛勤劳作。3.I ought to have helped her,but I never could.我本该帮她但没能。4.Honey is sweet,but the bee stings.蜂蜜很甜,但蜜蜂有刺蜇人。
提问者评价
太给力了,你的回答完美解决了我的问题!
其他类似问题
while的相关知识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我想呢,应该跟 但是 和 不过呢 有点儿类似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as ,when, while 的用法的不同
提问:级别:大三来自:河北省唐山市
回答数:2浏览数:
as ,when, while 的用法的不同
求as ,when, while 的用法的不同.
&提问时间: 22:57:33
最佳答案此答案已被选择为最佳答案,但并不代表问吧支持或赞同其观点
回答:级别:一级教员 23:01:58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
as, when, while都表示主、从句的动作或状态同时发生,但三者意义不尽相同。
when, as, while在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时的主要用法:
------------------------------
  when表示“当……的时候”。从句中既可用延续性动词,又可用非延续性动词,这些动词既可以表示动作,又可表示状态。从句中的动作既可和主句的动作同时发生,又可在主句的动作之前或之后发生。如:
  When I came into the room, I found him lying there asleep.
  Mary was having dinner when I saw her.
  When you meet a word you don't know, consult the dictionary.
  She was beautiful when she was a girl.
  如果when从句的主语与主句主语相同,谓语又是be动词,从句主语和be可以省略:当when从句主语与主句主语相同时,用when加分词可以替代状语从句。如:
  When(you are)in trouble, ask her for help.
  When(I was)sleeping, I never heard a thing.
  as表示&当……时&&一面……一面&,&随着&。其具体用法如下:
  1、表示&当……时&、&和……同时&。常指从句的动作未结束,主句中的动作就已发生。从句中多用表示动作的动词,而不用be动词或表示感觉、理解、知道这类动词。
  As he stood there, he saw two men enter the bar.
  She dropped the glass as she stood up.
  As I was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an American asked me for directions to the
nearest station.
  2、用于平行的动作中,表示&一面……一面……&。常指一个主语同时进行两个动作。如:
  He sang as he worked.
  The students took notes as they listened.
  3、用于平行发展的结构中,表示&随着……&。常指一个行为是另一个行为的结果,或一种状态随另一种状态变化。句中的动词多表示状态的发展变化。
  As the wind rose the noise increased.
  As it grew darker it became colder.
  As he grew older he became more confident.
  While表示&在……的时候&、&在……期间&。它强调主句的动作与从句的动作同时发生或主句的动作发生在从句的动作过程中。While从句中必须是表示动作或状态的延续性动词。如:
  Never get on or off a bus while it is in motion.
  The weather was fine while we were in Beijing.
  She called while I was out.
  1、如果主句的动作在从句的动作过程中发生,从句常用进行时。如:
  While we were swimming someone stole our clothes.
  Don′t talk so loud while others are working.
  2、如果主句和从句主语相同,while加现在分词可代替状语从句。如:
  We must strike while the iron is hot.
  He took a bath while I was preparing dinner.
  Come and pay a visit to the park while the flowers are in bloom.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when, as, while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时,侧重点有所不同。
  1、When可指时间点,又可指时间段,从句中可用延续性动词,也可用非延续性动词。
  2、While总是指一个时间段,从句中必须用延续性动词。
  3、as多用于平行结构。表示两个动作同时发生:一个主语同时进行两个动作:一种状态随另一种状态的变化而变化。
  4、表示主句的动作发生在从句的较长动作过程中,when, while,as均可使用。从句中为be动词时,多用when和while。谈论两个同时进行的长动作可用while;谈论两个平行动作或两种状态变化多用as。
该回答在 23:22:49由回答者修改过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回答:级别:一级教员 23:00:37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
while与when以及as之间的区别。
1. 当从句中的谓语动词是持续性的动作时,我们可以用while, when或as。
While / When / As I was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I noticed a police car in front of the bank.我顺着马路往前走时,发现银行门前停着一辆警车。
2. 当从句中的谓语动词表示瞬间动作时,不可用while。
He was on the point of leaving when someone knocked at the door. 他正要走,这时有人敲门。
3. 如果谈论两个长动作,最常用的是while。
While John was sitting biting his nails, I was working out a plan to get us home. 约翰坐在那里咬指甲时,我想出了一个回家的办法。
不过, as是可以用来说明两种正在发展或变化的情况的,这时as引导一个持续性的动作,主句中的动作与之同时进行。
As we talked on, he got more and more excited. 我们继续往下谈的时候,他越来越兴奋。
4. 如果表示两个短动作或事件同时发生,最常用的是as或just as,也可用when。
Just as he caught the ball, there was a tearing sound. 当他抓住球的时候,有一种撕裂的声音。
I thought of it just when you opened your mouth. 就在你要说话的时候,我也想到了。
先看下面一道高考题:
—I'm going to the post office.
—________you're there, can you get me some stamps?
A. As B. WhileC. Because D. If
对连词的用法考查在每年高考题中均有涉及。Because引导原因状语从句, If引导条件状语从句,按题干提供的情景均不可取。While和As都能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极易混淆。As一般强调主句谓语动词与从句谓语动词动作的同时性,而While除可表示同时性外,还含有一个动作在另一个动作正在进行或持续过程中的某一时刻发生。再从题干所提供的情景判断,就可知道B为最佳答案。
while的用法可从下述几点理解与运用。
一、while意为“当……时候”,指一段时间,不能用来表示一个时间点。
While the discussion was still going on, George came in. 当讨论还在进行时,乔治走了进来。
二、while意为“而;然而”,表示转折。
There're plenty of rain in the southeast, while there's little in the northeast. 东南部雨量充足,而西北部则很少下雨。
三、while意为“虽然;尽管”,表示让步。
While I admit his good points, I can see his shortcomings. 尽管我承认他的优点,但我还是能看到他的缺点。
四、while意为“只要”,表示条件。
We can surely overcome these difficulties while we are closely united. 只要我们紧密地团结一致,一定能克服这些困难。
五、while从句中的省略。
当while从句中的主语与主句的主语一致,且含有be的某种形式时,从句中的主语连同be可同时省略。
While listening to the radio, she fell asleep. 她在听收音机时睡着了。
While in London, he studied music and painting. 在伦敦时,他学习音乐和绘画。
六、while可用作名词,意为“一会儿;一段时间”。
作名词用时,主要用于短语中: after a while “过了一会儿”; all the while “一直,始终”; a short / little while ago “刚才”; once in a while “偶尔,间或”; wait / rest(for) a while “等 / 休息一会儿”。
I haven't seen her for a long while.我好久没有看见她了。
Where have you been all this while?这一阵子你到哪去了?
He usually goes to work by bike, but once in a while he goes by bus. 他通常骑自行车上班,但偶尔也乘公共汽车。
I looked everywhere for the letter, but it was in my pocket all the while. 我到处找那封信,却不知它一直在我口袋里。
总回答数2,每页15条,当前第1页,共1页
同类疑难问题
最新热点问题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when while区别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