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多个并列主语的反意疑问句主语用什么?2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这问题也太笼统了吧~a.并列复合句疑问部分,谓语动词根据邻近从句的谓语而定.Mr.Smith had been to Beijing for several times,he should have been in China now,shouldn't he?b.带有定语从句,宾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疑问部分谓语根据主句的谓语而定:He is not the man who gave us a talk,is he?He said he wanted to visit Japan,didn't he?c.上述部分主句谓语是think,believe,expect,suppose,imagine等引导的定语从句,疑问部分与宾语从句相对应构成反意疑问句.I don't think he is bright,is he?We believe she can do it better,can't she?
/question/.html
我说的是这个。。。。。。
现在才看到,sorry,有人解释了。。
恩,谢谢,可是还是没我说的多个并列主语的的情况five of your classmates and you should clean zhe classroom after school,shouldn"t you?
TOM,MIKE and your sisters are coming to see you,aren"t they
you and i will go and look into zhe case, won"t we
Neither you nor I am engineer, are we?
neither you nor he is an engineer,are you?
求证这几句对不对,最好能详细拓展下有关这个的知识
句子是对的
像这种句子,首先就是分析句子的主语是什么,
全部都是第三人称时,人数再两个以上就用“他们”
你和他,反问的时候,可以按照中文中的指代“你们”
我和你,就用“我们”
这样说,能懂吗?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反义疑问句题汇总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反义疑问句题汇总
上传于|0|0|暂无简介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1下载券
想免费下载本文?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2页未读,继续阅读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反义疑问句的详细解释
哥哥搜神记85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反意疑问句:附在陈述句之后,对陈述句所说的事实或观点提出疑问.口诀:反义疑问真好变,前后肯否相反地.有情要用情加主,有be要用be加主.若是无情又无be,要用do主来代替.Let's go特殊记,Shall we 提前要牢记.肯定英汉翻译同,否定英汉翻译异.1.结构: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 (前肯后否,前否后肯) .  He likes playing football,doesn’t he?He can speak English,can’t he?★其他类型反意疑问句的用法(1)There be 变成be there  例:There are 3 dogs,aren’t there?There will be a meeting tomorrow,won’t there?(2) 陈述部分的主语是I,疑问部分要用aren’t I.例:I’m as tall as your sister,aren’t (3) 祈使句后的反意疑问句:肯定祈使句的反意疑问句通常用will you 或won’t you,否定祈使句的反意疑问句只用will you.例如:Pass me a book,will you?/ won’t you?Don’t watch too much TV,will you?★★Let’s开头的祈使句,后用shall we?Let us 开头的祈使句,后用will you?Let’s go shopping,shall we?Let us go now,will you?(4)陈述部分用 no,no one,nothing,nobody,never,few,little,seldom,hardly,rarely,等否定含义的词时,疑问部分用肯定含义.  e.g.Birds rarely build nests in our garden,do they?Tom made no answer,did he?She can hardly read it,can she?(5)陈述句的主语是不定代词everything,something,anything,nothing时,其后的反意疑问句主语用it.例如:Everything is right,isn’t it?Nothing is in the box,is it?(6)陈述句的主语是不定代词everybody,everyone,somebody,someone,anybody,anyone,nobody,no one,none时,其后的反意疑问句主语用he强调个人、用they强调集体.Everybody has got the new books,haven’t they?Everyone knows his job,don’t they?Anyone can do that,can’t they?No one is interested in math,are they?/ is he?★当陈述主语是that,this时,用it;当陈述主语是those,these时,用they.This is a book,isn’t it?These are my books,aren’t they?★不定代词做主语的反义疑问句,指物的一般用it反问,指人的用they反问.(7)陈述部分的谓语是used to 时,疑问部分用didn't +主语或 usedn't +主语.She used to climb the mountain,usedn’t she?/ didn’t she?(8)陈述部分有have to +v.(had to +v.),疑问部分常用don’t +主语(didn’t +主语).We have to get there at eight tomorrow,don’t we?(9)陈述部分有had better + v.,疑问句部分用hadn't you?You'd better read it by yourself,hadn't you?(10)陈述部分有would rather +v.,疑问部分多用wouldn’t +主语.He would rather read it ten times than recite it,wouldn’t he?(11)陈述部分有You’d like to +v.时,疑问部分用wouldn’t +主语.You’d like to go with me,wouldn’t you?(12)陈述部分有must(一定)疑问部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根据must后的动词变).He must be a doctor,isn’t he?She must know it,doesn’t she?You must have studied English for three years,haven’t you?/didn’t you?He must have finished it yesterday,didn’t he?(13)感叹句中,疑问部分用be +主语.例:What a clever boy,isn’t he?(14)陈述部分由neither…nor,either…or连接的并列主语时,疑问部分根据其实际逻辑意义而定.Neither you nor I am engineer,are we?(15) 含有定语从句、宾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的反意疑问句中,疑问部分谓语根据主句的谓语而定.He is not the man who gave us a talk,is he?/ I will go there if it doesn’t rain,won’t She said that they were happy,didn’t she?/ He said he wanted to visit Japan,didn’t he?You think that you are funny,don’t you?★但如果主句是I think,I believe,I suppose,I expect,I imagine等时,根据宾语从句变.I think (that) he is serious,isn’t he?I don’t think (that) he is serious,is he?(16) 否定前缀un-,in-,dis-,im-不能视为否定词,其反意疑问句仍用否定形式.It is impossible,isn't it?He is unhappy,isn’t he?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主语从句一般疑问句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