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动词短语大全词这个暑假我去了草原玩

你现在的位置 : &
2013年中考英语动词及动词词组单项选择试题汇编
2013年全国各地市中考英语试卷分类解析汇编:
动词及动词词组
【2013广东广州】23. 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 but I&m so sorry I can&t go. I need to ______ my baby at home.
&&&& A. take away &B. take off &&C. take care of &D. take out of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句意:谢谢您的邀请,但很抱歉我不能去。我需要在家照看孩子。take care of意为&照看;照料&符合句意。而take away&带走&;take off&脱下;起飞&;take out of&从&&取出&均与句意不符。
【2013广东】34, Again and again the doctor ______ the crying baby girl, but he couldn&t find out&what was wrong with her.
A. looked over&& B. looked after&C. looked for&D. looked out
【答案】 A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look over检查,look after照看,look for寻找,look out当心 ,句意:医生一遍又一遍地检查这个哭泣的小女孩,但是没有发现她有什么病。所以选择答案A 。
【2013山东滨州】32. &So many problems! I&m tired.
& &You should try to&&&&&&&& them by yourself. You are not a child any longer.
A. get into &&B. get off&&&&&& C. get on &&& D. get over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get into&陷入&;get off&下车&;get on&上车&;get over&克服&。克服困难应该用get over,所以选择答案D。xK b1 .C om&
【2013山东菏泽】8. You are _____to type quickly when talking to each other on QQ so the other person doesn't get bored
&A. suggested&&&& B. supported&&&&&&& C. taught&&& D. supposed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辨析。句意:&&用QQ在上聊天时你应该打字快一点,这样另一个人就不会厌烦。suggest &建议&, support &支持&,teach &教&, be supposed to do 则表示&应该做某事&,符合句意。
【2013山东菏泽】10. &Why do you collect so many old bikes?
& &I'll have them ______and give away to the children who don't have bikes.
A. used up&&&&&&& B. given up&&&&&&&& C. fixed up&&&&& D. set up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你为什么收集了这么多旧自行车。&&我将找人把他们修理一下然后捐给那些没有自行车的孩子。fix up &修理&,use up&用尽&, give up &放弃&,set up&建立&。注意本句使用了句式:have sth done 表示&让别人做某事&。
【2013山东枣庄】16.Why are you&&&&&&&& a T-shirt? You&ll probably catch a cold in this cold weather
A. wearing&&&& B. recycling&&& C. pulling&&&& D. selling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词义的语义区分。四个选项都是现在分词形式,而且词义迥异。根据句意:你为什么穿了件T恤衫啊?在这么冷的天气里你可能会感冒。B .recycling:循环 ,C. pulling:拉、拽,D .selling:卖. 所以应选A。wearing:穿戴。
【2013山东枣庄】17.& In the last ten month, September Miracle(奇迹)&&&&&& on CCTV for more than five times and is popular all over the country.
A. has played the piano&&&& B. has given out their song disks&&
C .has written songs&&&&&& D. has performed
【解析】本题的四个选项用的都是现在完成时形式,只是四个选项所描述的事情各不相同。根据&September Miracle(玖月奇迹)&是一个红遍全国的演唱流行音乐的音乐组合的名称可知,&玖月奇迹&在中央电视台既不是谈钢琴,也不会是发行唱片,更不是写歌,说他们&表演&最为贴切。所以答案应该选D.
【2013山东枣庄】21 . By the time I locked the door, I realized I ____my keys at home.
&A. had repaired&&& B. had changed&&& C. had forgotten&&& D. had left
【答案】D 新课& 标 第 一
【解析】 本题重点考查forget 与leave作&忘记&讲时的区别,forget:忘记事件,leave:忘记实物。本题是说:到我锁上门的时候,我意识到我把钥匙忘在屋了。所以应选D。同学们可以这样记忆这两个词的用法区别:forget真特殊,一接地状变leave。
【2013山东枣庄】22.&How are you going to be a basketball player ?
&& &I&&&&&&&&&&&&& every day.
A. am going to practice basketball&&&&&&&&&&&&&& B. am going to study math
C. am going to take acting lessons&&&&&&&&&&&&& D. am going to study computer science2
【解析】考查上下句的搭配。问:你将怎样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答应该是:我要每天练习打篮球。
【2013江苏常州】8. Many social workers went to Ya&an to help&&&&&&&&&& clean water and food to local people to reduce their pain from the earthquake.
A. put out&&B. come out&&C. work out&&D. give out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put out扑灭;come out出版;work out算出;give out分发。句意为:许多社会工作者去雅安帮助分发干净的水和食物给当地人来减少地震给他们带来的痛苦。故选D。
【2013湖南益阳】31. When he saw a wallet on the ground, he ______at once.
A. picked it up B. gave it up C. picked up it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辨析。句意:当他看到地上有一个钱包,她立刻捡了起来。pick up 捡起,拾起来;give up 放弃;动副词短语,若代词作宾语,要放在动词和副词之间。根据句意选A。
【2013湖南益阳】33.The boy is sleeping. Please _____the radio.
A. turn up B. turn down C. turn on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孩子正在睡觉请把收音机关小一点。turn up 调高;turn down 调低;turn on 打开;根据句意选B。
【2013湖北宜昌】33. &It&s everyone&s duty to join the Clean Your Plate Campaign.
&& &Sure. We should try to _______ all the food that we&ve ordered.
&& A. give up&&& B. eat up&&&& C. turn up&&& D. show up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give up&放弃&,eat up&吃光&,turn up &调大&,show up&出现&。根据句意&&&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加入&光盘行动&。&&是的。我们应当把我们点的饭菜都吃光。&可以判断用eat up。所以选择答案B。
【2013湖北宜昌】36. &What smells terrible?
&Sorry, I&ll _______ my shoes and wash them at once.
A. put away&&&&& B. take away&&&& C. move away&&&&& D. get away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put away &收起来&,take away&拿走&move away&搬走&,get away &离开&。根据句意&&&是什么这么难闻?&&对不起(是我的鞋子),我要把鞋子拿走,马上去刷洗。&可以判断用take away。所以选择答案B。
【2013湖北十堰】30. Here is the book. First _________ it and then tell me what you think of it.
&A. look into&&B. look through&C. look up&&D. look after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look into 调查; look through 浏览 ;look up 向上看 ;look after 照顾 ,根据题干意义&首先浏览一下这本书,然后告诉我你的看法&故选B
【2013湖北十堰】32. &What kind of persons do you prefer to make friends with?
&& &I choose my friends on their characters and how we __________.
&A. get in&&B. get up&&C. get on&&D. get off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get in 进入 ;get up 起床 ;get on 相处 ;get off 下来。
根据题干意义&我选择朋友的标准是看他们的性格和我们如何相处&故选 C。
【2013湖北孝感】37. &Dinner is ready. Help yourself!&&& xK b1 .C om&
& &Wow! It _______ delicious. You are really good at cooking
& A looks&&&& B sounds&& C tastes&& D feels
【解析】考查系动词的用法辨析。look&看起来&;sound&听起来&;taste&尝起来&;feel&感觉&。根据答语&哇,晚饭尝起来很可口。&可知答案选C。
【2013山西】22. In April, the weather in some places in Shanxi was really changeable. People still remember they have ________ four seasons in a week.
&A. organized &B. experienced &C. described
【解析】考查动词用法。句意;在四月,山西一些地方的气候真是多变,人们仍然记得他们在一周内经历了四个季节。organize &组织&; experience &经历&; describe &描述&。根据题意选B。
【2013山西】26. A student in Fudan University was killed by his roommate just because of small things in daily life. It is important for students to learn how to ________ each other.
&A. get on with &B. come over to &C. stay away from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题意:复旦大学的一名学生仅仅因为日常生活的一点小事被他的室友杀害了,学生学会如何彼此相处是重要的。get on with &相处&;come over to& &从远方(或克服障碍后)过来&; stay away from &躲避;离&&远点&。根据题意选A。
【2013山东聊城】34.If you want to buy this dress , you 'd better& ______ first to make sure it fits you .
&& A. pay for it.&& B. take it off.& C. tidy it up . D. try it on..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区别。 pay for it意为&支付钱&,take it off意为&脱掉它&,tidy it up 意为&收拾整理&, try it on.意为&试穿它&。根据句意&如果你想买这件连衣裙的话,你最好先试穿一下它,以确保它适合你。&所以选D。
【2013江苏扬州】6. & Who's the most modest boy in your class?
& Daniel. He never ________ in public.
&&&&&& A. gets off& &&B. takes off& &C. shows off& &D. turns off
【解析】考查固定动词短语的用法。选项中get off&下车&;take off&脱下;起飞&;show off&炫耀&;turn off&关掉&,根据句意:&你们班上谁是最时髦的男孩?&&大卫。他从不在公共场合炫耀。&所以选择答案C。
【2013江苏盐城】10.David Burt&s dream in China is to go into the west and&&&&&&& an early childhood school there.
A. clean up&&B. look up&&C. give up&&D. set up
10.【答案】D
【解析】动词词组辨析。根据句意:应是创建一所幼儿园。clean up意为:清理; look up 意为:向上看;give up意为:放弃。
【2013江苏无锡】12.&I think I&ve got a bad cold, Doctor, Shall I take some medicine?
& No need. Your body itself is able to&&&&&&&&&&& the virus. Just drink more water and rest.
A. catch&&B. fight&&C. lose&&D. hide
1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的辨析。catch抓住;fight战胜;lose失去;hide隐藏。句意为&你身体本身能够战胜病毒&。故选B。
【2013福建福州】36. & Mum, where are my socks?
& Under your bed. You should _________ your things.
A. put on&&&&&&&&&&&&&&& B. put down&&&&&&&&&&&& C. put away
【解析】选C。考查固定短语。各选项的意思为:put on穿上、戴上;put down放下;put away收拾、整理。又由于句意是:&妈妈,我的袜子在哪儿?&在床下,你应该收拾你的东西。故C项正确。
【2013广东湛江】28. &Hello! Could I speak to Lily?
&Sorry, she is not in. She&&&&&&& Shanghai.
A. have been to&& B. have gone to&&& C. has been to&& D. has gone to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由答语&Sorry, she is not in.(对不起,她不在。)&可知莉莉去上海还没有回来。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所以选择答案D。
【2013山东滨州】24. &Diaoyu Island belongs to China.
&Surely it does! We Chinese will never&&&&&&&& it up.
A. cut&&& B. fix&&& C. give&&& D. set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搭配。cut up&切碎&;fix up&修理&;give up&放弃&;set up&建立&。句意:&&钓鱼岛属于中国。&&当然是!我们中国人绝不会放弃它。所以选择答案C。
【2013浙江宁波】22. &Can I _______ your bike?
&With pleasure. But you mustn&t _______ it to others.
A. borrow& &B. lend&&
C. lend&& &D. borrow
【解析】考查动词用法辨析。lend&借出&;borrow&借入&。第一句意为&我能借你的自行车吗?&可知是借对方的东西,因此用borrow;第二句意为&-没关系,但是你不能把它借给别人。&因此用lend。故选B。
【2013浙江宁波】24. Scientists are trying their best to _______ ways to treat the terrible disease called H7N9.
A. come up with& &B. look forward to& &C. talk about& &D. give up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come up with&想出&;look forward to&盼望&;talk about&谈论&;give up&放弃&。由句意&科学家正在尽最大努力想出治疗被称为H7N9的严重疾病&可知,选A。
【2013浙江丽水】23. On the top of the hill ______ an ancient tower with a history of more than 1, 000 years.
A. stood&&&&&&&&&& B. ran&&&&&&& C. came&&&&&&&& D. lived
【解析】考查动词的用法。本句句意:山顶上矗立着一个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塔。此处四个选项中stand有&矗立&的意思。所以选A。
【2013内蒙古呼和浩特】3. The child doesn&t need any help. He is old enough to ________ himself.
A. put on&&&&& B. wear&&&&& C. dress&&&&& D. take care&&
【解析】考查词语辨析。put on意为&穿上&,表示动作;wear意为&穿着&,表示状态;put on和wear的宾语都是服装。dress意为&穿着;打扮&,其宾语为人。而take care后面跟宾语时,必须加of。根据himself可以判断用dress,所以选择答案C。
【2013辽宁鞍山】 38. We have to ___________ourselves when we are away from home.
A. look at&&&& B. look for&&&& C. look up&&&&&& , D. look after
【解析】考查短语动词辨析。look at意为&看&;look fore意为&寻找&;look up意为&查阅&;look after意为&照顾&;句意为&当我们离开家我们得自己照顾自己。&
【2013辽宁鞍山】 25. &Can I smoke in the dining hall?
&& &Sorry. It's not_________.
A. promised&&&&& B. realized&&&& C. allowed&&&&& D. reminded
【解析】考查动词在语境中的辨析。由上一句可知吸烟不被允许的。allow意为&允许&。
【2013辽宁鞍山】 24. She hurriedly_________ the child and took him downstairs.
&&&& A. put on&&&&&& B. wore&&&&&&&&&&&& C. dressed&&&&&& D. had on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 put on ,wear和have on后接衣服;dress 表示穿衣服时,后接人作宾语。dress sb.意为&给某人穿衣服&。
【2013江苏扬州】8. & Mr Li, I can't understand everything in class.
& Don't worry! I'll ________ the main points at the end.
&&&&&& A. record& &&B. review& &C. require & &D. remember
【解析】考查动词的辨析。选项中record&记录&;review&复习&;require&要求&;remember&记得&,根据答句句意:&别担心。最后我将帮你复习一下重点。&,所以选择答案B。
【2013浙江丽水】25. The great writer has written many stories for children. It is said that a new one will ______ at the end of this month.
A. go out&&&&&&& B. come out&&&&&&&& C. look out&&&&&&&&& D. run out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go out意为&出去&,come out意为&出来;出版&,look out意为&当心&,run out意为&用完;结束&。本句句意:据说一本新书将于本月底出版。所以选B。
【2013安徽】39. I will meet Jane at the station, Please____________ what time she will arrive.
A. count&&&&&&&&&&&& B. choose&& C. check&&&&&&&&&& D. catch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辨析。Count&计算&; choose&选择&; check&检查,核对&; catch &赶上;接住&。根据句意&我将到车站见Jane的,请核实一下她什么时候到&。 故选C。
【2013安徽】43. It is helpful to ___________ a good habit of reading in language learning.
A. take& B. show& C. develop& D. match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辨析。take意为&花费&; show意为&展示&; develop意为&开发;发展 match意为&搭配&。只有develop符合句意&在语言学习上发展一个好习惯是有帮助的&。故选C。
【2013安徽】48. The people in Ya'an have met lots of difficulties, but they haven&t __________hope.
A. picked up&&& B. given up&& C. looked for&& D. waited for
【解析】考查短语的辨析。pick up &捡起,采摘&;give up&放弃&;look for &寻找&; wait for &等待&。根据句意雅安人民虽然遇到了困难,但是他们不放弃希望,故选答案B。
【2013山东德州】28. Although many great people ever failed, they never_______ and managed to succeed.
A. set out& B. stayed up&& C. kept on&&& D. gave up
【答案】 D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区别,set out &动身;出发&, stay up&熬夜;不睡觉&, kept on& 保持;继续;坚持&,give up意为&放弃&。根据句意:&尽管许多名人曾经失败过,但是他们从来不(放弃, 灰心),并且努力直至成功&,所以选D。
【2013山东泰安】31. One of the best ways for people to keep healthy is to_______ good eating habits.
&& A. grow& B. develop& C. increase& D. find&
【解析】考查实义动词的词义辨析。由句意&人们保持健康的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可知答案选B项,意为&培养&;而grow&种植&;increase&增长&;find&找到、发现&均不合句意,故排除。&
【2013山东济南】53. &It&s hot today, isn&t it?&&&&&&&&&
&Yes, it is. Why not __________ your jacket?
A. take care&&&&& B. take place&&&&&& C. take after&&&&&&&&& D. take off
【解析】考查短语辨析。take care&注意&;take place&发生&;take after&与(父母等)相像&;take off&脱下;起飞&。句意:&&今天天气很热,不是吗?&&是的,天气很热。为什么不脱掉你的夹克呢?所以答案选D。
【2013山东济南】43. &Alice, could you help me __________ the meat? I want to make some dumplings for dinner.
&OK. I&ll do it right away.
A. put up&&&&&&&&& B. give up&&&&&&&&&& C. use up&&&&&&&&&&&&&& D. cut up
【解析】考查短语辨析。根据问句句意:爱丽丝,你能帮我切这些肉吗?晚饭我想包水饺。put up张贴;举起;give up放弃;use up用尽;cut up切碎,所以答案选D。
【2013山东济南】35. I really enjoy the noodles and vegetables. They __________ delicious.
A. stay&&&&&&& B. feel&&&&&&&&& C. taste&&&&&&&&&&&& D. sound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stay&停留;保持&;feel&感觉&;taste&品尝&;sound&听起来&。根据句意判断:我真的喜欢(吃)这些面条和蔬菜。它们吃起来味道非常好。所以答案选C。
【2013山东济南】39. &Could I __________ your iPad, Alice?&&&&&&&&&
&Of course. Here you are.
A. lend&&&&&&&&&&& B. keep&&&&&&&&&&&&& C. borrow&&&&&&&&&&&& D. return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lend&借给;keep借用(若干时间)&;borrow&借用&;return&归还&。问句句意:爱丽丝,我可以借用你的平板电脑吗?所以答案选C。
【2013湖南株洲】30. Boy, your books are everywhere. Please&&&& .
&&& A. put them up&&&&&&&&&&&&&& B. put them on&&&&&&&&&&& C. put them away
【答案】C&
【解析】put up&张贴,举起&;。put on&穿上&; put away&把...收拾起来&。根据前面句意&孩子,你的书到处都是&可知后句&请把它们收拾起来&。故选C。
【2013福建泉州】40. &What can we do to ______bird flu from spreading?
&&& &Try not to buy or eat chickens that have not been checked .
& A. prevent&&&&&&&&&&& B. cause&&&&&& C. discover
【答案】 A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词义辨析。句意:&&我们怎样做才能阻止禽流感传播呢?&&尽量不买不吃未经检查的家禽。prevent阻止, cause 引起,discover发现。
【2013湖北襄阳】32. Many teenagers&the old and they often offer their seats to the old on buses.
A. agree with&B. worry about&C. laugh at&D. care for
32.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 agree with 同意; worry about 担心;laugh at& 嘲笑;care for 照料。 句意:很多青少年关心老人,经常在客车上给老人提供座位。由句意可知,只有D项符合句意。
【2013湖北襄阳】28 &Show me your homework, Dave?
&Sorry, Mrs. Brown. I've&it at home.
A. missed&B. forgotten&C. lost&D. left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辨析。Missed想念;forgotten忘记;lost丢失;left忘在&&。Forget的用法经常是:Forget to do sth. 忘记做某事,forget doing sth. 忘记做某事;leave做忘记讲是把某物忘在某地。句意&---看看你的作业行吗,Dave?---对不起,我把作业忘在家里了。&。故选D。
【2013湖北咸宁】28. &The fire was finally&&&&& in Jilin Province on June 3. Unfortunately, 119 people lost their lives.
  && &I hope the accident like this won&t happen again.
  &A. put down &&B. put away &&C. put out &&D. put up
28.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put down 意为&放下&;put away 意为&把&&收起来&;put out 意为&扑灭;熄灭&;put up意为&举起&;句意:&吉林省六月三日的大火最终被扑灭了。不幸的是一些消防队员失去了生命。&我希望象这样的事故不会再发生。
【2013湖北随州】33. &How does Jack usually go to work?
&He ______ drive a car, but now he ______ there to lose weight.
A. is used to walk&&&&& B. is used to walking
C. is used to walk&& D. is used to walking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根据句意:他过去常常开车,但是现在他为了减肥习惯于步行去那儿。Used to do意思是&过去常常&,be used to doing是习惯于干某事,所以选择答案D。
【2013山东烟台】22. Because of the bad weather, we have to&&&&&&& the meeting till next week.
A. take off&&&&&&&&&&&& B. get off&&&&&&& C. put off&&&&&&&&& D. set off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在语境中的辨析。句意为:因为坏的天气。我们不得不____会议直到下周。take off脱下;起飞; get off 下车;put off推迟;set off激起。从句意可以推断出,put off符合句意,故选C。
【2013四川雅安】20. My parents&&&&&&&&& getting up early on weekdays
&&& A. used to&&&&& B. be used to&&&&&& C. was used to&&&&&&&&&&& D.& are used to
【解析】考查句意理解和短语辨析。used to do 意为&过去常常做某事&,be used to doing意为&习惯于做某事&,根据句意,所以选择答案D。
【2013四川雅安】4. I spent $5&&&&&&&& this book.
A. in&&&&&&&&& B. to buy&&&& C. buying&&&&& D. buy
【解析】考查固定结构。spend some money/time (in) doing something意为&花多少钱(时间)干某事&,是固定搭配,其中介词in可以省略,所以选择答案C。
【2013山东临沂】30. The Olympic Games of 2016 will&&&&&&&& in Brazil.
A. take after&&B. take off&&&C. take place&&&D. take away
30.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Take after长得像;take off 脱下、起飞;take place发生;take away拿走、带走。又句意:2016年奥运会将在巴西举行。故C项适合语境。
【2013江苏淮安】13. It's getting dark. Please ________ the light.
A. turn on& &B. turn off& &C. turn down& &D. turn around
【解析】考查动副短语辨析。turn on打开, turn off关掉, turn down(音量)调查小, turn around环顾四周。由前句&天快黑了&知, 后句意为&请打开灯&, 所以选择A。
【2013湖北孝感】32. _______ your sunglasses, Sally. The sun is so bright.
&& A. Put down&&& B. Put up&& C. Put away&&& D. Put on
【解析】put down&放下&;put up&张贴&;put away&放好;储存&;put on&穿上,戴上&。本题句意为&带上你的太阳镜,Sally。阳光很耀眼。&所以应该选D。
【2013湖北襄阳】33. &Did you hear a terrible fire happened in the hotel near our school last night?
&Yes, it took the firemen an hour to&&& the fire.
A. put out&B. put on&C. put down D. put off
33. 【答案】B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 put out 熄灭; put on 穿上;put down 放下;put off 推迟。根据问句句意&---昨天晚上你听说我们学校附近的旅馆里着了大火了吗?& 可知答语&--- 听说了,花费了消防员一个小时扑灭了大火。&。
【2013湖北荆州】22. It usually&&&&&&&&&&&&& Mum about half an hour to cook supper.
A. pays&&&&&&&& &&B. takes&&&&&& && C. spends&& &&& &D. costs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意思是&做某事花费某人一些时间&,因此选择B答案。
【2013湖北荆州】23.& Sam, my iPhone is in my bedroom. Could you&&&&&&&&&&&&& it for me?
&&& & No problem.
1. bring&&&&&& &B. fetch&&&&&& &C. take&&&&& D. carry
【解析】考查动词take,bring,fetch和carry的区别。take指把东西&从近处带到远处&,bring指把东西&从远处带到近处&,fetch指&去把东西取来&,carry一般指把带东西&带走&,且是较重的物品。本题根据句意是&去取来&,所以选择B答案。
【2013湖北荆州】24. & When are you going to&&&&&&&&&&&&&& for Shanghai?
&&& & Tomorrow morning.&&
A. get off&&&&B. turn off&&&C. take off&&&D. set off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的用法。get off的意思是&下车&,turn off意思是&关掉,关闭&,take off意思是&脱下,起飞&,set off的意思是&出发&。句意是:&&你将什么时候出发去上海?&明天早晨&,因此选择D答案。
【2013湖北荆州】25. His leg is seriously injured in the accident.&&&&&&&&&&&&&& a doctor at once.
A. Ask for&&&&&&& &B. Send for&&&&&& &C. Wait for&&&&&& &D. Look for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ask for的意思是&寻求,询问&,send for的意思是&派人去请&,wait for意思是&等候,等待&,look for的意思是&寻找&,句意是&他的腿在事故中严重受伤。立刻派人去请医生&因此选择B答案。
【2013湖北随州】35. &Which hobby do you think______ the least time?
&Collecting stamps.
A. takes up&&& B. puts up&& C. gives up&& D. makes up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辨析。take up意思是&占用&;put up意思是&挂起&;give up意思是&放弃&;make up意思是&组成&;根据句意:你认为哪一项爱好占用最少的时间?所以选择答案A。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18.-Where&s Lucy?
&&&&&&&& -She has&&&&&&&& Zhuhai.
&&&&&&&&& A. been to&&&&&&&&&&&&& B. been in&&&&&&&&&&&&&&& C. gone to
【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及短语辨析。由前句&&露西去了哪儿?&可知回答是露西去了珠海,又has been to去过某地,在说话现场;has gone to去了某地,不在说话现场。根据语境C项正确。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24.-I&m sorry, Mr Li. I&&&&&&&&& my English homework at home.
&&&&&&&& -Don&t forget&&&&&&&&& it to school tomorrow.
&&&&&&&&& A. left, to bring&&&&&&& B. forgot, to take&&&&&& C. lost, to bring
【解析】考查动词的辨析。本题重点考查forget 与leave作&忘记&讲时的区别,forget:忘记事件,leave:忘记实物。本题是说:我把作业忘放到家里了,不要忘了明天把他带到学校来。第一句是忘记实物,第二句是指忘记做某事&forget to do sth&,所以应选A。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26. Nancy&&&&&&&&& a bus to school, but now he rides a bike.
&&&&&&&&& A. is used to taking&& B. was used to take&&& C. used to take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used to + do : 过去常常做&&;be used to + doing : 习惯做&&。题意是:&但是现在他骑自行车了&可推断出上句是说&过去常常&,所以选择答案C。
【2013河南】 22. If you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have to______ yourself first.
A. enjoy&&&&&&& B. check&&&&&&&& C. help&&&&&&&&& D. change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辨析。enjoy&喜爱&;check&检查&;help&帮助&;change&改变&。由句意&如果你想改变世界,首先你得_______你自己&。故选D。
【2013河南】30. ______a light when necessary. You will bring light to other people and yourself.
A. Try on&&& B. Get on&&&&& C. Turn on&&&&& D. Put on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try on&试穿&;get on&上车&;turn on&打开&;put on&穿上&。由句意&必要的时候打开灯,你将把光明带给别人和你自己&。故选C。
【2013河北】41. Please&&&&&&&& the water when you brush your teeth.
& A. take down&&&&&&& B. turn up&&&&&&&&& C. take away&&&&&&& D. turn off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运用。take down表示取下;turn up表示调高;take away表示带走; turn off表示关掉。根据句意&当你刷牙的时候,请关闭水源&,故用take off,故答案应选D。
【2013广西南宁】34. The heavy snow didn&t&&&&&&&&& the international airlines.
A. pay attention to&&&&&& B. add to&&&&&& C. make a difference to&&& D. keep to
【解析】考查短语动词的词义辨析。句意:这场大雪对航空公司没有产生影响。故答案选C项;而pay attention to&注意,留心&;add to&添加到&;keep to&保持&均不合句意,故排除。
【2013广东梅州】36. My uncle is repairing some old bikes these days. He plans to ______ to charity.
& A. give them away &&&B. give them up
& C. take them away &&&D. pick them up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句意:这些天我叔叔在修一些旧自行车,他计划把他们赠送给慈善机构。give away&赠送&符合句意。而give up&放弃&,take away&带走&,pick up&捡起&均与句意不符。
【2013江苏南京】11. &What&s wrong with you, Eric? You look tired.
&I&&&&&&&&& to prepare for the final exam last night.
A. picked up&&B. woke up&&C. stayed up&&D. put up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pick up&捡起,拾起&,wake up&叫醒,唤醒&,stay up&熬夜&,put up&举起,搭建&。所以选择答案C。
【2013 甘肃白银】40. The company wants to _______ a school for the poor children.
&&&&&& A. put off&&&& B. set up&&&& C. call in&&&&&& D. look after
【答案】B& 考查动词短语。 句意:这个公司想为贫穷的孩子建立一个学校,set up,建立。其他的put off,推迟;call in,来访;look after,照顾,都不符合题意。
【2013 甘肃白银】56. Daisy is such a good daughter that she _______ most of her spare time with her parents.
&&&&& A. spends&&&&& B. costs&&&& C. takes&&&& D. affords
【答案】A& 考查动词的辨析。 cost、take的主语不能是人,因此否定B、C;afford,负担得起,意思不合适,因此选A,spend,花费。
【2013江苏连云港】11. It was a difficult& time for the quake-hit victims in Ya'an, but they didn't ________ hope.
&&&&&& A. give up&& &B. give off&& &C. give in& D. give out
11.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辨析。give up意为&放弃&,give off意为&发出; 放出&, give in意为&屈服&,give out意为&分发,发送&,根据句意可知此处应为&放弃&之意,故选择A。
【2013江苏连云港】6. & Would you please see the film Iron Man 3 with me tonight, Kate?
& I'd love to, but I've ________ Linda's invitation to dinner.
&&&&&& A. suffered& &B. earned& &C. received& D. accepted
6.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的用法辨析。suffer&受苦,受难&,earn&赢得,挣得&,receive&收到&, accept&接受&。根据句意:&凯特,今晚你能和我去看电影《钢铁侠3》吗?&&我很乐意,但是我已经接受琳达邀请去聚餐了。&,所以选择D。
【2013江苏泰州】13. & It's too hard for me to be a trailwalker.
& Never ________. Believe in yourself!
A. put up& &&B. give up& &&C. hurry up& &&D. look up
【答案】 B
【解析】考查短语辨析。put up张贴,give up放弃,hurry up快点,look up查找;向上看。由答句中的&Believe in yourself&相信你自己,知前句意为&永远不要放弃&,所以选择答案B。
【2013江苏泰州】6. &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song &You and Me&?
& It ________ great. I love singing it.
A. tastes& &&B. looks& &&C. smells& &&D. sounds
6.【答案】 A
【解析】考查系动的用法。taste尝起来,look看起来,smell闻起来,sound听起来。由问句&你觉得《You and me》这首歌怎么样?&,答句意为&听起来很好&,所以选择答案A。
【2013四川宜宾】27. President Xi Jinping calls on Chinese people to ______ all the food each meal.
&& A. eat up &&&B. use up &&C. pick up &&D. cut up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句意:习近平主席号召中国人民每餐吃完所有的食物。eat up&吃光&符合句意;而use up&用完;用尽&,pick up&捡起&,cut up&切碎&均与句意不符。
【2013四川宜宾】23.&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zongzi?
&&They ______ delicious. Are they made by your mother?
&& A. sound &&&B. taste &&&C. feel &&&D. look
【解析】考查动词的用法辨析。句意:&&你认为粽子怎么样?&&它们尝起来很美味。它们是你妈妈做的吗?taste&尝起来&符合句意。sound&听起来&;feel&觉得;摸起来&;look&看起来&均与句意不符。
【2013山东烟台】28.My bike is broken. Could you help me to&&&&&&&& ?
A. fix it up&&&&&&&&&&&&& B. set it up&&&&&&&&& C. make it up&&&& D. put it up
A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在语境中的辨析。句意:我的自行车坏了。你能帮助我______? fix up修理;set up建立;make up编造;put up举起。根据语境可知此处为修理。故选A。
【2013重庆】26.&Oh, it _____so nice. What beautiful music it is!
&A. smells&&&& &&B.sounds&&& &&C.tastes&&&&& &D. looks
26. 【答案】 B&
解析:本题考查连系动词的用法。smell&闻起来&;sound&听起来&;taste&尝起来&;look&看起来&。由后句&这是多优美的音乐!&可推知前句句意&哦,听起来这么美妙&。故选B。
【2013 浙江湖州】21. && Would you mind speaking more slowly? I can hardly ________ you.
&& && Of course not.
A. read&&&&& B. follow&&&&& &C. miss& &&D. match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辨析。句意:你介意说的再慢一点吗?我几乎跟不上你。当然不介意。因此选B,follow,跟随。其他的read,阅读;miss,想念;match,匹配,都不符合句意。
【2013 浙江湖州】19. && Shall we go for a picnic tomorrow?
&& && Well, it all _______ the weather.
A. belongs to& &B. happens to &C .depends on &D. concentrate on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 句意:明天我们去野餐好吗?好的,这完全取决于天气。故选C,depend on,决定于、依赖。其他的belong to,属于;happen to,碰巧;concentrate on,集中于,都不符合题意。
【2013 浙江衢州】23. Our plane is&&&&&&& in a few minutes. Please be seated and keep your safe belt fastened.
&& A. turning off&&&&&& B. putting off&&&&&&& C. taking off&&&& D. getting off
【解析】本题考查词组词义辨析:A&关掉&;B&取消、撤销&;C&起飞、离开&;D&从&&下来&。由句意可知:我们的飞机几分钟后将要起飞。可知选C。
【2013四川内江】33. His family are worried about him because they haven't ____ letters from him for a long time.
&&& A. accepted&&&& B. received&&&&& C. written&&&&& D. collected
【解析】考查动词的辨析。Accept接受,receive收到,write书写,collect搜集。根据句意:他的家人为他担心,因为他们好久没&收到&他的来信。所以选择答案B。
【2013四川内江】24. The plane to Chengdu ____ just now. You have to wait until tomorrow.
&&& A. took off&&&&&&& B. took after&& C. took out&& D. took away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Take off&起飞&,take after&长得像&,take out&取出&,take away&收起来&。根据句意:去成都的飞机刚刚&起飞&,所以你要等待到明天了。所以选择答案A。
【2013山东青岛】25. & Do you know why he didn't ______a word when he ______to?
&Because he was too nervous.
A. speak, speaks&B. say, was spoken&&& C. say, spoke&D. speak, is spoken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say&说、讲&,着重说话的内容,speak接语言, speak to sb. 其意为&对某人说话&,这里表示被动,意思是&别人给他说话时&。所以选择答案C。
【2013山东青岛】24. He ______ plenty of money to the people in the earthquake area ______.
A. put out, to work out well&&&&&& B. handed out, help them out
C gave out, work out well&&&&&&&&&& D. to help them out
【答案】 D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句意:他赠送了好多钱给震区人民,去帮助地震地区的人民走出困境 ,put out扑灭,work out算出来,hand out分发,give out分发,give away 赠送、分发,help out帮助&&摆脱困境,最后的空是不定式作后置定语,所以选择答案D。
【2013山东青岛】22. There aren&t many tickets left for the concert, you'd better ______that you get one today.
A. make sure of&& B. make a decision&& C. make sure& D. make plans
【答案】 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make sure of确定、确保,一般后面跟名词或者动名词词组,make sure确保、务必,可以跟从句,make a decision下决心,make plans做计划。句意:这场音乐会剩下的票不多了,你最好今天订妥一张票。,所以选择答案C。
【2013山东青岛】16. She said she returned the book to the library. I&m sure she ______.
A. takes&&B. is&&C. was&&&&&&&&&&& D. did
【答案】 D
【解析】考查替代动词的用法。后版句句意:我确信她归还了,动词did代替过去的动词returned ,所以选择答案D。
【2013山东青岛】14. & You look sad. What has happened?
&Everyone ______ us to win the match, but we lost.
A. expects&&B. expected&&C. hopes&&D. hoped
【解析】考查动词辨词的用法。expect sb. to do sth. 预料某人去做某事,hope后不可接复合宾语即&宾语+不定式&,所以选择答案B。
【2013山东青岛】9. & How much is the ticket to Central Park?
&A one-way ticket ______ $40, and you can ______ another $20 for a round-trip.
A. costs, pay&&B. cost, spend&&& C. pay, spend&&&&&& D. spends, pay
【答案】 A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cost&花费&物作主语,spend&花费&人作主语,pay for付款, 人作主语,所以选择答案A。
【2013浙江舟山、嘉兴】22. It&s time for CCTV news. Let&s _______ the TV and watch it.
&& A. turn on&&B. get on&&&C. try on&&&D. put on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turn on的意思是&打开&;get on的意思是&上车&;try on的意思是&试穿&;put on的意思是&上演;穿上&。由句意&该到中央新闻的时间了。让我们打开电视,观看吧。&可知此处表示&打开&。故选A。
【2013浙江温州】8. Andrea Bocelli never&&&&&&&&& , which makes him a successful singer.
A. takes away&B. gives away&&C. gets up&&D. gives up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的用法。take away意为&拿走&;give away意为&捐赠&;get up意为&起床&;give up意为&放弃&。根据本句中的后半部分&which makes him a successful singer.&可推知,Andrea Bocelli从未放弃。故正确答案选D。
【2013浙江台州】21. &Would you mind ______ the music a little? Don&t you think it&s too loud?
&Sorry! I&ll do it in a minute.
A. turning on&&B. turning off&&C. turning up&&D. turning down
【解析】考查词义辨析。turn on意思是&打开&,不可以与a little或a bit等词组连用;turn off意思是&关掉,关闭&,也不能与a little或a bit等连用;turn up意思是&调大,调高&,可以与a little或a bit等连用;turn down意思是&调小,调低&,也可以与a little或a bit等连用。根据后面的句子&Don&t you think it&s too loud?&就知应该调小或调低音乐,所以选择D答案。
【2013浙江台州】18. &How do you like Li Yundi?
&A cool guy! His music ______ really beautiful.
A. tastes&&&B. sounds&&&C. smells&&&D. looks
【解析】考查系动词的用法。句意:&你喜欢李云迪吗?&很不错的小伙子!他的音乐听起来真的动听。由第二句话的主语music知,只能是&听起来&,因此选单词sounds,所以选B答案。
【2013四川遂宁】30. The teachers encourage their students to&&&&& the problems by themselves, and in this way students can enjoy success.
A. give up&&&&&&&&&&&&&&&& B. work out&&&&&&&&&&&&&&&& C. look through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句意为:老师们鼓励他们的学生独立完成这些题目。这样,学生们会享受到成功的快乐。Give up放弃& work out算出;解决出&& look through浏览& 根据句子含义及选项可知选B。
【2013四川遂宁】27. If we Chinese work hard together. China Dream will&&&&& .
& A. come out&&&&&&&&&&&&&&&&& B. come true&&&&&&&&&&&&&&& C. achieve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的辨析。句意为:如果我们中国人一起努力工作的话,中国梦将会实现。Come out出版& come true实现 achieve完成,达到
【2013四川遂宁】24. Paul&s parents were worried that he&&&&& too much time chatting on line.
A. spent&&&&&&&&&&&&&&&&&&& B. paid&&&&&&&&&&&&&&&&& C. took
考查动词词义的辨析。 句意为:保尔的父母因保尔花太多的时间在上聊天而担心。Spent花费,助主语是人,常用于spend&&(in) doing sth.的结构中& paid花费,主语是人&& took占用,结构为It takes&&to do sth. 由句子的形式,可知符合spend的结构,故选A。
【2013四川泸州】9. Can you help me to _______ my dog when I leave for Hong Kong?
A. look after&&&&&&&&&&&&&&&&&&&&& B. look for&
C. look at&&&&&&&&&&&&&&&&&&&&&&& D. look through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Look after照看、照料;look for寻找;look at看;look through浏览。根据句意:&当我去香港的时候,你能帮我照看我的狗吗?&可知要用look after,所以选择答案A。
【2013四川凉山】29. &Cindy, look at your new shoes. Aren&t they beautiful?
&&&&&& &Yes, they are really nice, Mum. I can&t wait to&&&&&& .
&&&& A. put them on&&&& B. put it on&&& C. put on them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用法。对话意义为&我迫不及待地穿上&,由此确定用put on表示&穿上&,put on属于&动词+副词&,代词要放在词组中间,代替前文可数名词shoes用代词them代替。
【2013四川广安】28. &When will the plane _____Shanghai?
&Sorry,I don&t know.
A. get&&&&&&&&&&&&&& &&B. arrive at&&&&&&&&&&& &C. reach&&
【解析】本题考查表示&到达&的易混动词辨析。get为不及物动词,表示达到某地时用get to,故排除A项;arrive为不及物动词,arrive at 后接小地点;arrive in 后接大地点,由空格后Shanghai(上海)可排除B项;reach为及物动词,后可直接跟地点,故选C。
【2013湖北黄石】38. It ______ me about 10 days ______ painting the walls.
A. to finish&&&&&B. finishing
C. finishing&&&&&D. to finish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It takes/took sb some time to do sth. 花费某人多长时间做某事。根据句意:&我用了10天的时间完成了对墙的喷漆&。故选A。
【2013湖北黄石】33. Many students in our school _______ the old and they usually offer their seats to them on buses.
A. worry about&&&&& B. care for&&&&&&& C. agree with&&&&& D. take care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辨析。worry about 担心;care for 照顾;agree with 同意;take care 小心;根据句意:&在我们学校很多学生通常在公交车上给老人们让座来照顾老人&。故选B。
【2013湖北黄石】37. Tom, it&s cold outside. _______ your coat when you go out.
A. Take off&&&&&&&& B. Put on&&&&&&& C. Put away&&&&&& D. Take away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辨析。take off 脱下,起飞;put on 穿上;put away 放好;take away 带走;句意:汤姆,外面天很冷,当你出去的时候穿上你的外套。故选B。
【2013江苏无锡】7. There was a fire in the hotel around midnight last Friday. Luckily, it was soon&&&&&&&&& .
A. turned on&&B. turned off&&C. put on &&D. put out
7.【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turn on打开;turn off关掉;put on穿上;put out扑灭。句意为&上周五大约午夜时分,宾馆里着火了。幸运地是,很快被扑灭了。&故选D。
【2013江苏苏州】15. I used to quarrel a lot with my parents, but now we ______ just fine together.
A. get along& B. get up&&& C. get away&&& D. get off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get along&与&&相处&;get up&起床&;get away& 离开,脱身;逃掉&;get off&下车&。句意:我过去常常会和我的父母吵架,但是我们现在相处的很好。只有A符合题意。
【2013湖北武汉】40. It seems that the aged people ________ the H7N9 more easily from the recent case.
&& A. pick up&&&& B. mix up&&&&& C. set up&&&&&& D. use up&&
【解析】选A。考查短语辨析。pick up &拾起;捡起&,mix up&混合&,set up&建立;成立&,use up&用光&。根据句意&通过最近的几个病例可以看出,好像上了年纪的人更容易感染H7N9病毒。&可以判断pick up最符合句意。所以选择答案A。
【2013湖北武汉】38. &Is Kate serious?
&& &I ________. She never means it.
&& A. suppose&&&& B. agree&&&&& C. believe&&&&& D. wonder&&
【解析】选D。考查动词在语境中的辨析。Suppose&假设&,agree&同意&,believe&相信&,wonder&想知道&。根据句意&&&凯特(的病)严重吗?&&我也想知道。她没说。&可以判断用wonder。所以选择答案D。
【2013湖北武汉】35. &What does the instruction say?&&&&&
&The colors in the dress will _______ if you use hot water.
A. fall&&& B. appear&&&& C. run&&&& D. shine
【解析】选C。考查动词在语境中的辨析。fall&摔倒&,appear&出现&,run&跑&,shine&照耀&。根据句意&&&说明书上都写了什么?&&如果用热水洗的话,这种衣服容易掉色。&可以判断只有run符合句意。所以选择答案C。
【2013甘肃兰州】24.&The firemen soon ________ the big fire.
&A. put off&&&&B. put up&&&&C. put out&&&D. put on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辨析。句意:消防员很快就扑灭了大火。A推迟;B张贴;C扑灭;D穿上。故选C。
【2013山东济宁】22. & Do you know the price of the ticket?
&Yes. Each______&180.
A. pays&B. costs&& C. takes&&& D. spends
【解析】考查动词的辨析。pay和spend一般用人做主语,排除A和D;take可以用人做主语,也可用于it takes sb. sth. to do sth.句型中,排除C;cost一般用物做主语。each指代的是上文中的ticket。由句意&-你知道票价吗?-是的,每张要花费180元&。
【2013江西】34. Anna is going on a tour of Xi&an, and she wants to _____Chinese history.
A. dream of&&& B. learn about&& C. look through&&& D. pass on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辨析。dream of梦想;learn about了解;look through浏览;pass on传递。句意:Anna准备去西安旅游而且想了解中国的历史。只有learn about 有&了解&的意义,所以选B。
【2013 湖北黄冈】43.&How heavily it is raining!
&What a pity! We have to _____ our sports meeting.
A. put off&&& &&B. put out&&& &&C. put on&&& &&&D. put up
【答案】A& 考查动词短语。 句意:雨下得多么大啊! 多么遗憾啊!我们不得不推迟我们的运动会,put off,推迟。其他的put out,熄灭;put on,穿上;put up,张贴,都不合适。
【2013 湖北黄冈】30. Speak slowly, Mr. Wang. I can&t follow you.
A. understand&&& &B. hear&& &&C. listen&&& &&&D. expect
【答案】A& 考查近义词 句意:王先生,说的慢一点,我跟不上你。follow,跟随,在此与understand,明白,的意思最接近。
【2013 湖北黄冈】36. &I don&t know where to go this summer vacation.
&Why not _____ visiting Huanggang? There are many places of interest there.
A. suggest&& &&B. wonder&& &&C. consider&& &D. regard
【答案】C& 考查动词的词义辨析。 句意:这个暑假我不知道去哪里。为什么不考虑去黄冈呢?那儿有很多名胜。故选C,consider,考虑。其他的suggest,建议;wonder,想知道;regard,把&..作为,都不符合题意。
【2013贵州安顺】18. She ____ live alone. But she _____ living alone because she feels lonely.
&&& A. doesn&t used to&&&&&&& B. was used to
&&& C. is not used to&&&&&&&&& D. doesn&t used to
18.【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used to + do : 过去常常做&&;be used to + doing : 习惯做&&。所以选择答案C。
【2013山东潍坊】25. Diaoyu Islands&_________China ever since ancient times.
A. belong to&&&&&& B. belong in&&&&&&& C. belong under&&&&& D. belong with
【解析】考查固定结构。属于某人是belong to,所以选择答案A。
【2013山东潍坊】20. &Do you often get online?
&Yes. I________lots of time on it. It&s a good way to kill time.
A. cost&&&&&&& B. spend&&&&&& C. take&&&&& &D. use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辨析。某人花费多少时间做某事,用take表达结构为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用cost表达时主语是物,spend结构为sb. spends some time on sth./in doing sth.,use不适用于花费时间,根据主语是人,后面介词on ,所以选择答案B。
【2013内蒙古呼和浩特】14. When you visit a museum you should _________ the instructions and don&t be against them.
A. compare with&&& &B. look forward to&& C. pay attention to&& D. try out&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compare with&比较&,look forward to&期待&,pay attention to&注意&,try out&尝试&。根据句意&当你参观博物馆的时候,你应当注意参观须知并且不要违反了它们。&可以判断只有pay attention to符合句意。所以选择答案C。
【2013黑龙江绥化】29. You are supposed to ________ smoking, ________ you will get ill.
&&&&&&&& A. so&&&&&&&&&&& B. or&&&&&&&&&&&&&& C so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和连词辨析。句意:你应该停止吸烟,否则你会生病的。go on继续;give up doing sth =stop doing sth放弃、停止做某事;or否则,表转折;so因此,表因果关系。所以选择答案B。
【2013黑龙江绥化】23. ________ the teacher, I&ve made great progress.
&&&&&&&& A. Thank you&&&&&&& B. Thanks&&&&&&&&&&&&&&&&&& C. Thanks lo
【解析】考查固定短语辨析。Thank you 动词短语,谢谢你。若选择A,则成两个句子,不能用逗号,应该用分号或者后一句子前加连词;thanks名词,thanks&for sth 谢谢&&,后接宾语,需加for;thanks to介词短语,由于,多亏。句意:多亏那位老师,我的英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根据句意及用法,所以选择答案C。
【2013黑龙江绥化】19. & It is too noisy here. I can&t stand it.
&&&&&&&& & Me, too. We have to&________ new ways to solve the problem.
&&&&&&&& A. catch up with&&&&&&&& B. keep up with&&&&&&&&&&&&&& C. come up with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辨析。句意:&&这里太吵了。我无法忍受。&&我也一样。我们必须想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新方法。A. catch up with赶上,追上;逮捕;处罚;B. keep up with跟上,不落在&&后面;C. come up with赶上;接近,走近想出,提出,提议。根据句意,所以选择答案C。
【2013天津】26. He ______an English club last year and has improved his English a lot.
&&& A. protected&&& &&B. produced&&& &&C. joined& &&&D. received
【解析】考查谓语动词辨析。protect保护;produce生产;join加入(组织);receive接收。&句意:他去年参加了英语俱乐部,结果他的英语提高很多。故选C符合语境。
【2013天津】32. It&s cold outside. ______ your sweater before you go out.
&&& A. Put on&&& &&&B. Turn on&&& &&C. Put up& &&&D. Give up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辨析。Put on穿上;Turn on打开;Put up张贴;Give up放弃。句意:外面很冷。出去之前穿上你的毛衣。故选A符合语境。
(2013陕西)24. To keep healthy, many people________ every day.
A take a shower&& B. take pride&&&& C. take a look&&&& D. take exercise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句意:为了保持健康,很多人每天锻炼身体。take a shower& &洗澡&;take pride&骄傲&; take a look&看一看&; take exercise&锻炼&。
【2013山东威海】34. &What are you packing so many books for, Grandma?
&I'll&&&&&&& to the kids in West China.
A. give them up&& B. give them away C. give them off& D. give them in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句意:奶奶,你为什么打包这么多书?我将捐赠给中国西部的孩子们。give up 放弃;give away捐赠;give off发出;give in屈服。由上句打包很多书可推知是把书捐赠给中国西部的孩子们。故选B。
【2013山东莱芜】27.&The little boy ________ his seat to an old lady on the crowded bus.
A. lent&&&&&&&&&&&& B. offered&&&&& C. took&&&&&&&&&& D. brought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辨析。lend借给;offer提供,offer one&s seat= give up one's seat让座;take 拿;取;握;抱;占据;bring带来。句意: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小男孩把他的座位让给了一位老太太。根据句意,所以选择答案B。
【2013黑龙江绥化】10. It will ________ them several years to learn English well.
A. cost&&&&&&&&&&&&&&&& B. take&&&&&&&&&&&&&&&&&& C. spend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句意:学好英语会花他们几年时间。cost是花费,物作主语;take一般是it 作主语;spend是人作主语。固定句型It takes sb. sometime to do sth. 花了某人多长时间去做某事,所以选择答案B。
【2013黑龙江绥化】12. 一My aunt goes lo climb mountains every Sunday.
&&&&& 一Oh? But she ________ hate climbing mountains.
&&&&&&&& A. used to&&&&&&&&&&& B. was used to&&&&&&&&&&&&&& C. is used lo
【解析】考查use的用法。used to do 表示过去常常做某事,而现在往往不做了;be used to doing 表示习惯于做某事;be used to do表示&&被用来做某事。句意:&&我的阿姨每个星期日都去爬山。&& 哦?但她过去很讨厌爬山的。根据句意,所以选择答案A。
【2013浙江杭州】21. This morning I _________ some new restaurants on the Internet for I wanted to take Mia to a nice restaurant for her birthday.
A. picked up&&B. looked up&&C. cleaned up&&D. gave up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的短语。pick up &拾起、捡起&;look up&查阅、查找&; clean up&&打扫干净&;give up &放弃&。根据句意&今天早晨,我在互联上查找了一些新的饭店,因为我想带Mia去一个好的饭店过生日&。故选B。
【2013浙江绍兴】21. The girl is afraid to dance in public because she thinks others may___ her.
A. laugh at&& B. wait for&&& C. hear of&&& D. agree with
A【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laugh at嘲笑;wait for等待;hear of听说;agree with同意。根据句意&这个女孩害怕在公共场合跳舞&可知:是因为她害怕别人嘲笑她,故选A。
【2013浙江绍兴】18.&I&ve left my keys in the meeting room. Please ___them for me.
&All right.
A. buy&& B. paint&& C. wash&& D. fetch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buy买;paint绘画;wash洗,清洗;fetch拿来。根据上句&我把钥匙忘在会议室&可知,后文请求把钥匙&拿回来&,故选D。
【2013重庆】35. We&ll ___an English play &Snow White& during this year&s Art Festival.
A. look up&&& &&B.look out&& &&C.put off&&&&&& D.put on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短语。look up&向上看,查找&;look out&小心,注意&; put off&推迟&;put on&穿上,上演&。由句意&今年艺术节期间我们将上演一部英语戏剧&白雪公主&&知选D。
【2013山东莱芜】29.&一 It's too hot today.
一 Yes. Why don't you ________ your jacket?
A.& put on&&&&&&&& B. put up&&&&&& & C. take off&&&&&& D. take after
29.【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词组用法辨析。put on穿上;put up搭建;提供;take off脱下;起飞;take after 照顾。句意:-- 今天太热了。-- 是的。为何不脱掉你的外套呢?,天气热,当然是脱下外套,所以选择答案C。
【2013黑龙江哈尔滨】28. Mo Yan, a famous Chinese writer, won the Nobel Prize for literature at the end of the year 2012. We learn that success ______ the person with a never- give &up attitude.
A. drives out&&&&&&&&& B. takes over&&&&&&&&&& &C. belongs to
【解析】本题考查固定短语的含义。drive out &开车出去,驱逐&; take over&接管&& belong to &属于&。句意:2012年末,中国著名作家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我们认识到成功属于一种永不放弃的态度。
【2013广西贺州】 37. Linda, I have to go shopping now. Please _____ your little sister at home.
A. look for&&&&&& B. look like&&&&&& C. look after&&&& D. look up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的辨析。句意为:我必须去购物了。请在家________你的小妹妹。Look for寻找;look like看起来像;look after照看,照顾;look up向上看,查阅。根据情境可知C是最佳答案。故选C。
【2013江苏徐州】5. If you ________ your name on the paper,you can get a magazine.
A. cut down& &&&B. look down
C. turn down& &&&D. write down
【解析】考查短语辨析。cut down意为&砍伐&;look down意为&向下看&;turn down意为&(音量)调小&;write down意为&写下&。根据句意&你如果在纸上写下你的名字,你就可以得到一份杂志&。所以选择D。
  相关推荐  
百科词条: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家长在看
热门文章推荐
热门话题推荐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暑假草原旅游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