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听 listen to
18.拿……玩 play…with
19.再见。 See you.
20.在音乐课上 at the music lesson
第4页/共4页
寻找更多 ""查看: 78|回复: 0
苏教版五年级上语法要点
TA的每日心情开心 13:42签到天数: 4 天[LV.2]偶尔看看I
[1]There be句型,接真正主语,介词短语放后面  ①这儿有十支铅笔在蓝色的盒子里。There are ten pencils in the blue box.  ②这儿有足够的铅笔。There are enough pencils.  ③这儿有很多的书在桌子上。There are many books on the desk.  ④这儿有一台电脑在我的房间里。There is a computer in my room.  ⑤这儿有足够的T裇衫给孩子们。There are enough the T-shirts for child.  ⑥树上有许多小鸟。There are many birds in the tree.  ⑦树上有许多香蕉。There are many bananas on the tree.  [2]Lets让我们句型,接动词原形  ①让我们列一个购物清单。Lets make a shopping list.  ②让我们带上我的跳绳。Lets take my skipping rope.  [3]正常语序& &  ①我们在8点钟开始上课。My school starts at eight o’clock.  ②你应该吃蔬菜。You should eat vegetables.  & &③她感觉高兴。She feels happy.  ④我们参观了许多地方。We visited lots of places.  ⑤这是她的包。This is her bag.  [4]正常语序的否定形式。直接加n’t,一般动词加助动词don’t,doesn’t,didn’t.  ①昨天我没有骑自行车。I didn’t ride a bike yesterday.  ②这个老人没有坐下。 This old man don‘t sit down.  ③我们不应该在教室里下棋。We shouldn’t play chess in the class.  ④我根本不能做2。I cant do 2 at all.  Ⅱ、一般疑问句 & &直接提前:Can/Should/Will,Have/Has/Had,Am/Is/Are/Was/W其他一般动词句首加:Do/Does/Did,注意:后面的谓语动词改原形。人称的变化。  ①他们照相了吗?Did they take photos?  ②你有一个中国风筝吗?Have you got a Chinese kite?  ③你感觉无聊吗?Are you feeling bored?  Ⅲ、名词单复数。  ①My sister has got a beautiful ________.& &&&   ②We had rice, meat and ________ for lunch.  ③Do you want some ________ ?& && && && &   ④Last week, I ran 100 ________ .  ⑤Did you eat ________ yesterday?& && &&&⑥Do you like ________ ? & &  ⑦Her ________ is very beautiful.  Ⅳ、特殊疑问句  ①萨姆去了哪里?Where did Sam go? & && && && && &  ②这些是谁的书包?Whose bags are these?  ③昨天玲玲去了哪里?Where did Lingling go yesterday?  ④你什么时间起床?What time do you get up?  ⑤你感觉怎么样?How do you feel? & && && && && && & ⑥你们什么时候回来?When did you come back?  ⑦这是谁的连衣裙?Whose dress is this? & && && && &&& ⑧你什么时间上学?What time do you go to school?  ⑨大明做了什么?What does Daming do? & && && && &  ⑩你想要多少肉?How much meat do you want?  Ⅴ、介词短语  ①到时间起床了。Its time to get up. & && && & ②我参观了许多地方。I visited lots of places.  ③我乘公共汽车回家。I go home by bus.  ④大明照了一张他爸爸的相。Daming took a photo of his father.  ⑤他们去了那里在十点钟at在早晨in在周末They go there at ten o‘clock.  ⑥听收音机。Listen to the radio. & && && && &&& ⑦让我们买一公斤肉。Lets buy one kilo of meat.  ⑧玲玲,你想成为在我们的足球队里吗?Lingling, do you want to be in our football team?  ⑨她擅长跳舞。She is good at dancing. & && &&& ⑩John居住在上海。John lived in Shanghai.  Ⅵ、主语主格,宾格,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名词性的物主代词人称单复数主语主格宾格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名词性的物主代词第一人称单数Imemymine第一人称复数Weusourours第二人称单复数youyouyouryours第三人称单数hehimhishis第三人称单数sheherherhers第三人称单数itititsits第三人称复数theythemtheirtheirs①他拿了我的T裇衫 He took my T-shirt.& && && &②它不是他的,它是我的。Its not his.but it is mine.③请递给我米饭。Pass me the rice,please.  
联系微信:jsktjack QQ: 邮箱:
Powered by下载资源需要,并消耗一定的积分
swf动画flash课件下载
教案教学设计下载
名师视频音频朗读下载
习题试卷知识复习提纲下载查看: 17157|回复: 44
苏教版牛津小学五年级上册5A英语全册教案精品
& && &本套苏教版牛津小学五年级上册5A英语全册教案精品由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免费提供资源。转载请注明出处。
& && & 教案下载方法:右键点击下面的教案附件,选择目标另存为,保存在桌面上或你的电脑上解压缩即可使用!
(116.16 KB, 下载次数: 4461)
23:58 上传
点击文件名下载附件
苏教版(凤凰)牛津英语教案2012
5A Unit1 教学方案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简要提示
一、年级:五年级& && && && && &&&二、单元:Unit1
三、课题:The first day at school&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A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term, first, day, back, all, room, building, each other, at school, a lot of, reading room, table tennis room
2.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 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Glad to see you.&&I'm not sure.
七、重点难点:初步了解掌握句型:Is there a …?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How many … are there? There are …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重难点突破
1. T: Nice to meet you,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Par A of Unit 1 The first day at school, Fun with English, Grade 5.同学好,今天我们学习牛津小学英语5A第一单元The first day at school的A部分。
Welcome back to school. This is the first lesson of the new term.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节课。
We will learn something about the school.
First of all,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at is in your school? 我很想知道在你们学校里有些什么呢?Maybe there’s a playground, there are many teachers. Can you say something like this? 你能像这样说一说吗?( PPT3)
& &There’s a …& && && && &&&There are …&&(学生自由回答时间)
2. T: I think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in your school. 我想,你们学校里一定有很多东西。Now, try to guess what is in my school. 现在请你们猜猜看我的学校里有什么呢?You may ask with the sentences: Is there a …? Are there any …? 可以用这两句来提问:
Please read after me。(PPT 3)
&&T: Look, this is my school. There’s a playground. There’s a new building. There are many trees. (鼠标一定要指到相应的图片上)你们猜对了吗?(PPT4)
And there are many students. There are 49 students in my class. ( PPT4, 再次点击鼠标)
3. T: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your class? 在你们的班级里有多少个学生呢?(PPT5)
& & Read after me, please.
&&T: How many boys are there? How many girls are there? ( PPT6)&&你们能通过同桌互相问答来完成这张统计表格吗?
&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节课课文对话生词比较多,there be句型难以理解又易混淆。教师通过让学生说一说自己学校里的设施,对there be的陈述句有所熟悉之后,安排一个猜的游戏,不但让学生能更好地投入到课堂中,还帮助学生理解新的知识。在同桌完成表格的过程中,学生对How many …?的句式有了初步的认识。)
第二步:课文学习
1.& & & & (此处,老师直接引出课文旁白。)
T: Boys and girls, let’s look at this picture. 同学们,看这张图片。(PPT7)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
T: Here are two new words. Read after me. 这里有两个新单词,跟我读: first, first?
Term, term? the new term?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T: (PPT7继续点击鼠标)All the students are back at school. 所有的学生都回到了学校。 Read after me: all ,all? all the students :back, back ? back at school.
T: (PPT8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他们很高兴又互相见面了。Read after me, please. each other, each other? see each other.
T: There are three sentences. Can you read them? 这里有三句话,你们会读吗?(PPT9)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读一下。
更多免费资源下载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课件|教案|试卷|无需注册
2.&&T: Good. They'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They're Wang Bing, Helen and Mike.
See, what’s in their school? 看,他们的学校里有什么呀?(PPT.10)
T: Yes, there’s a building. There's a new building?有一幢新大楼。
T: There are a lot of rooms in it.
3.& & & & T:What are they? ( PPT11)
& && &This is a reading room. Read after me.
& && &This is a table tennis room. Read after me.
4. T: Are there any other rooms in the building? 大楼里还有其他的房间吗?Let's watch the movie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让我们看完影片后回答几个问题。(PPT12 )
T: Now, let's watch it.&&(PPT13 播放Flash)
T: (PPT14 )
So, how many classrooms are there in the building?&&There are 24.
How many reading rooms are there in the building?& &There are 2.
&&Are there any computer rooms in the building?& && &Yes, there are.
T: Are you right? 你们都答对了吗?
5. T: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open your books. Let's read the text.同学们,请把书打开,我们一起来读下课文。(PPT 15\16)
&&T: 下面请同学们自己读一读,然后小组内分角色朗读,读的过程中尽量记住课文主要内容。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教师利用图片直接引入课文旁白部分,在和学生讨论图片的过程中呈现课文的主要内容。本部分新授单词和词组比较多,老师要耐心示范,给学生足够操练的时间)
第三步:巩固操练
1.&&T: Boys and girls, do you remember? 同学们读过课文之后都记住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这些短语,它们能帮助我们复述课文。(PPT17& & PPT18)
& &T: Let's read it together.我们一起来读一下吧。
2.&&T: All right. Now, let’s try to retell the text. I will give you the model. 虽然复述课文有点难,但我相信你们绝对可以做到!老师先示范一下
(& &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All the students are back at school.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There is a new building in the school. There are twenty-four classrooms in it. There are two reading rooms, a table tennis room and a computer room)
T: Let's try it together. 请全班同学一起来试一下吧。(稍作停顿。)
(结束语)
T:Today, we learnt Unit1 Part A, the first day at school.本节课我们讨论了关于学校的话题,希望你们在课后多听、多读,并继续尝试复述课文,下节课再见。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 &&&在本节课的开头部分,教师通过让学生说和猜各自学校的情况分散了课文的重点难点,帮助学生对there be 句型有了一定的了解,减轻了后面的课文学习负担。所以本节课的重点难点在there be 句型的引入教授和运用。教师要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个部分,通过不断地运用来理解句型的意思并能区分出单复数名词的不同。此外,从五年级起,教师可加强对学生整段复述课文能力的训练。这样的设计比较有层次,通过训练梯度的设置,学生不会感到太大的难度,易于学生更好的掌握课文。
5A Unit1 教学方案 (第二课时)
第一部分&&简要提示
三、课题:The first day at school& &&&四、课型:单词句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B C D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toilet, garden, swing, slide,reading room, table tennis, any
2. 进一步巩固掌握句型:Is there a …?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How many … are there? There are …
七、重点难点:1. 进一步掌握句型:Is there a …?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How many … are there? There are …
& && && && & 2. 能正确地运用there be句型问答和表述身边的事物。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课文)
1.&&T: Nice to meet you,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Unit 1 Part BCD.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将学习第一单元的BCD部分。This is the second lesson of the new term.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二节课On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we learnt something about the school. 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学习了有关学校的课文,你们还记得吗?(PPT3, PPT4 屏幕中出现以下几个问题)
Please answer the questions
T: Yes. It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term. All the students are back at school. They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There is a new building in the school. There are twenty-four classrooms in it. There are two reading rooms, a table tennis room and a computer room.
Now, let's try to retell the text.现在你们也能这样试着复述一下昨天学的课文吗?(PPT5) 稍作停顿
& &T: Great!太棒了!相信通过不断地努力,你们还可以说得更好
&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课重点学习B部分词汇和there be句型。通过复习并复述课文,学生对there be句型有了进一步的熟悉,为后面的教学做铺垫。)
第二步:词汇学习
用时:10分钟
1.&&T: Now,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 下面让我们来玩个猜谜游戏。Look at this picture. Try to guess: What’s this? 猜猜看这是什么?( PPT6缓慢点击鼠标4次,出现完整的图片)
& &T: Right. There are a lot of trees and flowers. What’s this?
& &T: It's a garden. (PPT7出现单词:garden, 带读,教授)
2.&&T: Excuse me, is there a slide in the garden? (PPT8 带读,教授新词汇:slide)
& &T: What about the swing? ( PPT9带读,新授词汇:swing )
& &T: And there is one more place. What is it? (PP10 稍作停顿)
& & T: Yes, it’s a toilet. (带读,新授)
& & T:Actually, most of the time, we call it restroom or washroom. 事实上,restroom和washroom用得更多一些。(PPT10 点击鼠标,出现restroom和washroom 带读)
4.&&T: Now,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8. Let’s review the words together. 请同学们把书翻到第八页,我们一起把所学的新词复习一下。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读。
5.&&T: Boys and girl, look at the screen. 同学们请看屏幕。There are three places. 这里有三个场所。They are garden, reading room and building. What's in it? Think it over. 想想看,三个场所里面会有什么?(PPT12)
T: 都想出来了吗?Now, let’s play a guessing game. 我们来做个游戏。(PPT13)游戏规则如下:请一位同学背对屏幕,猜猜屏幕中出现的是三个中的哪一个场所。可以根据场所内可能会有的物品来猜,可以提问“Is there a … in it?或者Are there any … in it?”只有三次体提问的机会。其他同学只能回答”Yes.或者No” 。
& && &……
(本步骤设计说明:本部分的词汇较少,因此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生活补充了 computer room, TV room, restroom, washroom等单词,并把单词的教学和句型的运用相结合,为CD部分的练习开展打下基础。设计的猜地点的游戏帮助学生对there be句型进一步理解,也帮助他们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第三步:句型操练
用时:5分钟
1.&&T: OK. Boys and girls, we knew something about the new building in Wang Bing's school last lesson. 同学们,上节课我们已经知道王兵学校里新大楼的一些情况。And we will know more about his school. 今天,我们要了解更多关于他的学校的情况。
& &T: Look at the picture. (PPT15&&课本中C部分4组图片)
& &T: This is a computer room. 如果我们想知道他的学校里是不是有计算机房,我们可以问:Is there a computer room in the school? 如果有,可以回答: Yes, there is.如果没有,可以回答:No, there isn't.
& && &Now, read after me.请跟我读。
2.T: (PPT16) Look at this picture. What are they? They're songbooks. What's this? It's a bookcase. 如果我们想知道书柜里到底有没有歌本,我们可以问:Are there any songbooks in the bookcase? 如果有,对方可以回答: Yes, there are. 如果没有,对方会回答:No, there aren't.
& && &Read after me, please. 请跟我读。
& &T: Can you talk about these pictures like this? 你们能像刚刚那样谈论图片吗?Now,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9. Practice picture 2 and picture 4.请大家打开书,翻至第九页,练习图片2和4。(PPT17)
3.&&T:&&Now, let’s have a check.我们来校对一下答案吧。(PPT18)
& & T:Are you right? 你们的回答都正确吗?
4.&&T: See, what's this? It's a TV room.
& &&&If you want to know how many TV rooms in the building. You may ask: How many TV rooms are there in the building? 如果你想知道在大楼里有几个电视机房,你用这个句型来提问。(PPT20)
&&Read after me, please.请跟我读。
5. T: I have another four pictures here. Can you ask and answer like this? 这里还有四幅图片,你们能象这样问答吗?Please work in pairs.请同桌互相练习。(稍作停顿)
&&T: Let's have a check. 让我们来看下答案。( PPT21,22,23,24)
& & Are you right? 你们都问答正确了吗?
(本步骤设计说明:CD部分都是there be 句型的具体运用操练,但是纯粹的句型操练过于乏味,教师应该把句型操练融入贴近生活的情景中,让学生灵活运用。)
(结束语)
T:Boys and girls, we have learn Unit1 Part BCD。同学们,我们学习了第一单元的BCD部分,相信大家对王兵的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果你们想了解其他学校的情况,你会怎么问呢?(稍作停顿)
& &对了,我们可以用Is there…? / Are there…? 的句型。
&&希望同学们课后能掌握所学的知识,并能描述我们周围的事物。下节课再见。 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 &&&本节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词组和句型为中心。教师先帮助学生回顾课文中已学的旧知,然后呈现新的4个单词,并作适当的拓展。在教授新单词的过程中,坚持将句型和单词与实际生活的情景相结合,在具体的场景中进行对话操练,帮助学生在实际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
5A Unit1 教学方案 (第三课时)
第一部分&&简要提示
三、课题:The first day at school&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单元Part E F G H
六、教学目标:
1. 掌握单词、词组:house, flower, go and play there
2. 能阅读E部分对话并进行表演。
3. 进一步掌握句型:How many … are there in the …? There are …
4. 了解字母a发[ei]的单词归纳总结。
& &5. 会唱歌曲Two jackets
七、重点难点:能自编对话谈论一个场所。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单元重点内容)
1.& & & & T: Nice to meet you again,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will learn Unit 1 Part EFGH.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将学习第一单元的EFGH部分。
Look, I have some pictures here. Can you talk about them? 你们能谈论下这些图片吗?
Is there a garden in your school?& &Can you work in pairs? 能同桌对话吗?(PPT 3)
2.&&T: Excuse me, how many desks are there in the classroom?
T: How many chairs are there in the classroom?
T: Please work in pairs like this.请就你们班教室的情况互相提问。(PPT4 )
(本步骤设计说明:通过本步骤学生能够在教师的帮助下把学校及部分娱乐设施的单词和本单元相关句型进行回忆和再现。)
第二步:完成各板块教学
(一)E部分
1.&&T: OK. 刚刚我们复习了本单元的主要句型和词汇,都是围绕学校展开的。下面让我们走出学校看看去。
& && &Look at the screen. What’s that? (PPT5 出现房子的图片)
T: It’s a house. (点击鼠标,出现单词,带读,教授)
T: What’s near the house? 猜猜看,在这所房子的周围会有什么?
T: See? There’s a park near the house. 你猜对了吗?(PPT5 继续点击鼠标出现公园的图片)
2. T: What's in the park? 公园里有什么呢?
T: Now, let's watch the movie and then talk about the park. 让我们一起来看下动画,然后再讨论。(PPT6)
(播放E部分Flash)
T: So, is there a slide in the garden? (PPT7)&&(稍作停顿 点出答案)
T: Are there any swings in the garden? (稍作停顿,点出答案)
3. T: Let's read the dialogue. (读屏幕上内容) (PPT8)
4.&&T: Then, we're going to act it. 下面我们就要来表演这个对话。
& & (学生示范)
T: 你们象这样表演吗?好好准备一下吧。
(二)F部分教学
1.&&T: 相信同学们表演得都很好!
There’s a park near my house. And there’s a busy street, too.在我家附近还有条热闹的街道。(PPT9屏幕中出现F部分图片)
T: Read after me: street. (PPT9 点击鼠标,带读street, 教授)
T: In the street, there are some trees, bikes, buses, cars, students, buildings.
2.& &T: Try to find how many buses are there in the street? 找找看,街上由多少辆公交车?(PPT10)
T: What about the students?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the street?
T: Can you work in pairs? 能象这样同桌互相提问吗?
(三)H部分教学
1.& &T: Good. 你们表现真不错!Let’s enjoy the song “Two jackets”. 让我们欣赏一首歌吧。(PPT11 播放flash)
T:Let's read the lyric first. 在学唱歌曲之前,我们先来把歌词读一遍。(PPT12)
T:Good. Sing the song now. 让我们一起来唱吧。(PPT13 播放flash)
(四)G部分教学(4分钟)
1.&&T: OK. So much for this. 你们喜欢这首歌吗?课后要多加练习哦。
T: Look, there are four words. Can you read them? 你会读这四个单词吗?(PPT14 屏幕显示G部分四个单词)
2.&&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请跟我读。(教师带读cake, grape, plate, table)
想一想,字母a在单词里发什么音呢?
& &T: Right. 字母a的发音是[ei]。(PPT14 点击鼠标,屏幕显示音标,教师示范带读)
3.&&T: 再想一想,我们还学过哪些单词中,字母a发音也是[ei](稍作停顿)
& &T: Yes, we have learnt many words like this.(PPT 14 点击鼠标,屏幕出现以下单词:take, make, late, lake, game, gate) 你们都想出来了吗?
4.&&T: There's a sentence. Can you read it? 你会读这句话吗?(PPT14点击鼠标,显示G部分句子)
T: Now, read after me: On the table, there are some cakes and grapes on the plate.
& & T: 下面,你们自己练一练,同桌互相比赛,看谁读得又快又准确。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本步骤中教师通过设置贴近生活的情景带领学生复习旧知、学习新知,给予学生一定的空间进行表演,让学生乐于参与、积极思考。)
(结束语)
T:Today, we learnt Part EFGH.今天我们学习了第一单元的EFGH部分,学会了很好听的歌曲,请大家课后多加练习。Bye!
第三部分 说 明
& &&&本节课中,教师首先带领学生复习了这个单元已经习得的知识,为后面的学习打下了基础。然后教师针对不同的板块设计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方法。在E对话和F看图说话部分,教师利用情景进行教学,并给学生自由发挥的空间,锻炼了他们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在语音部分,教师并未直接呈现句子,而是先让学生回忆具有类似读音规律的单词。在这样的板块复习课型中,教师既要注重单元知识的巩固,也要注重新知识的教授,同时还要兼顾趣味性和实用性。
5A Unit 2 教学方案
第一部分&&简要提示
一、年级:五年级& && &二、单元:第二单元:
三、课题:A new house& &&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 单元Part A
六、 教学目标:
1.1. 能正确理解、掌握对话内容,并能朗读、初步表演对话
2.能正确地听、说、读、写词汇:live, study, a bedroom, large, a door, a wall,a map of China
3. 能正确地听、说、读日常交际用语或句型:I live in a new house now. They like the …very much.
七、教学重点难点:
能够使用表示方位的介词和句型来准确的描述场景设施,并能正确理解、掌握和初步朗读对话内容。
第二部分&&教学过程
第一步:重难点突破
1. Greeting.
T: Hello, boys and girls. Today we are going to learn Unit 2, Part A.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第二单元的A部分。
2. T: Today there are many visitors in our school, I will choose some students to be the tour guides. You should introduce our school to them. I’ll give you some pictures as a hint. 同学们,今天有外宾来参观我们学校,老师想要选几名学生做小导游,请大家用学过的句型介绍我们的学校,老师在屏幕上打出了一些图片给大家作提示。PPT3
2.T: Just now you did a good job. OK, now let’s look at the screen.刚刚大家说得都很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屏幕。 There is a house in the picture.&&Who lives in it? Let’s listen carefully.图中有幢房子,谁住在里面么?我们一起来听。PPT4
3.T: Now look at the screen, we have a new word here. Listen to me carefully. 屏幕上有个新单词,请大家认真听我读。
& & 示范&&parentsPPT5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请大家跟我读。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
T: Great, here is another new word, Please follow me.PPT6
出示 live& &house&&(领读三遍,中间稍停)
T: Good. Now here is a phrase. Can you read?现在这个词组你能试着读一读吗?(停顿几秒)
T: Good.:Live in a new house.
大家读得很好,能试一试这个句子吗?(停顿数秒)
T: Now look at the picture, can you say something about it?现在看着这幅图,你能用我们刚学到的单词和句子来说一说吗?(停顿)PPT7
T: 大家说得都很对。
T: Good, here is the picture of Yang Ling’s new house. Can you find where is Yang Ling’s bedroom?PPT8这是杨玲家的图片你能找到杨玲的卧室在哪里吗?
4.T: Quite good.&&Let’s go and have a look? PPT9你们都找到了吗?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T: Look, this is Yang Ling’s bedroom. It’s large and nice.看这就是杨玲的卧室,又大又漂亮。
T: Now we have a new word here. Please listen carefully and read after me.PPT10
T: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large
T: OK. How to read this new word?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 Map.PPT11
同法出示world& &
T: Here’s a phrase for you, can you try to read it? 你能试一试读出这个词组吗?
T: Good.&&A map of the world.
T: Here’s another phrase. Who can read it?
T: 对了。A map of China.
T:Now, please read this new word after me.PPT12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wall.
& &Can you read this sentence?(停顿)
第二步:课文学习
1. PPT13 T: Now, look at the pictures and listen to the text carefully. 请同学们看图仔细听课文。
T: I have four questions&&for you, can you answer me?同学们,你能回答我的四个问题吗?PPT14
2. T: Now, let’s check our answer. 看看你都答对了吗?PPT15-16
第三步:巩固操练
T:Now, look at the picture of Yang Ling’s bedroom. Can you ask answer in pairs? Foe example you can say ‘ Where is the map? It’s on the wall’
请大家用下面的句型针对这幅图问答一下吧。PPY17
T: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read the text after the tape.下面请同学们打开书,我们一起逐句来读一读课文吧。
(总结:Today, we learned Unit 2 , Part A. We learned how to introduce our house and our room. And we also learned how to ask someone else what’s in his or her room. Please ask your good friend what’s in his or her bedroom after class. And next lesson I will ask you.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了第二单元的A部分,我们学会了怎么介绍自己的住所和自己的房间。也学会了怎么询问别人的房间里有些什么。课后希望大家问一问你的好友,他的房间里有些什么,下一节课老师会问你这些情况,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们下次再见)
第三部分&&说明
本课时的主要目标是让学生学习有关“家庭设施”方面的词汇以及There be句型,能够运用简单的句型来表述自己的家庭设施,并对其他人的家庭设施状况进行提问。由于There be 句型在4B教材中已经初步接触,所以在本课的复习阶段先用一个征导游的小游戏让学生运用已学过的句子来介绍自己的学校,由此再引入杨玲家的新居。然后在课文学习中,教师放慢速度,耐心教授新单词和词组,这样就分散了本课的难点,最后通过对课文的整体把握,再让学生巩固课文内容。这样的设计较有层次感,适合学生接受能力和水平,便于学生更好地掌握课文。
5A Unit 2 教学方案
第一部分&&简要提示
一、年级:五年级& && &二、单元:第二单元:
三、课题:A new house& && &四、课型:新授课
五、教学内容: 单元Part B、C、D
六、 教学目标:
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behind, , under, a door, a bed, a telephone, a lamp.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写句型What’s in / on / under / behind …?
There’s / There isn’t a / an … There are some / aren’t any …
3. 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Here is a /an …for you. Here are some … for you.
七、教学重点难点:
1.正确使用五个介词。in, on, under, behind, near。
2.能正确地使用否定句There isn’t….There aren’t …,及正确使用any
第二部分&&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
Greeting: T:Hello, boys and girls. Last lesson we learned Part A of Unit 2. Did you review it after class? Today we’ll continue to learn Unit 2. First of all , let’s sing a song ‘ Two jackets’.同学们大家好,上节课我们学了第二单元的A部分,你们掌握得怎么样?课后都复习了吗?今天我们将继续第二单元的学习。首先我们来唱一首歌,two jackets. PPT 3
第二步:词汇学习
T:After singing the song can you tell me where are the jackets? 你能告诉我歌里唱的夹克在哪里吗?
T: Good, they’re on the chair. Now, look at this picture. Can you tell me where is the rabbit?
& &请大家看屏幕告诉老师,兔子在哪里?PPT4
T: Yes. It’s on the box. Where is it now? 现在兔子又在哪里呢?
T: OK, it’s in the box. Look! Where is the rabbit now? Is it in the box? No. PPt5
T: Now, look. Here is the new word. Please read after me. PPT6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under
T: Now, can you answer now. Where is the rabbit?(停顿)
Yes, it’s under the box. Look, is the rabbit under the box now?
No. Where is it? 现在兔子又到了哪里呢?PPT7
T: Now, look. Here is the new word. Please read after me. PPT8
(领读三遍,中间稍停)behind
T: Now, boys and girls, please look at the screen and answer my questions. 请大家看图回答我的问题。PPT9
Look at picture one. Where is the rabbit? (停顿)
T: Yes, it’s behind the box. Please look at picture 2. Where is the rabbit? (停顿)
&&Great, it’s in the box.
T: Now, look at this picture and make a dialogue with your partner.请同学们看图,跟你的同桌造句练习。 PPT10
T: Now let’s check our answer.PPT11-12.同学们,你们都做对了吗?
绿色免费PPT课件试卷教案作文资源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考英语必备词组短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