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too是高中英语动词短语语吗

以下4个词组是什么意思?最好可以举些例子。
can never...
cannot... enough
★cannot...too 或can never...too表示“无论怎样……也不过分”或“应尽量……”等意思。
eg.
1.A woman can never have too many suits.
女人买再多衣服也不过分。
2.I can't thank you too much. 我对你感激不尽。
3.While driving a car, you cannot be too careful.
开相关信息的时候,你必须十分小心。
4.One/ Youcannot be too careful.(你)越小心越好。
5.We cannot recommend this book too strongly.
这本书很好,无论我们如何推荐也不过分。
6.We cannot be too careful in the choice of our friend.
在选择朋友时我们应该非常小心。
7.One cannot be too careful in matters ...
★cannot...too 或can never...too表示“无论怎样……也不过分”或“应尽量……”等意思。
eg.
1.A woman can never have too many suits.
女人买再多衣服也不过分。
2.I can't thank you too much. 我对你感激不尽。
3.While driving a car, you cannot be too careful.
开相关信息的时候,你必须十分小心。
4.One/ Youcannot be too careful.(你)越小心越好。
5.We cannot recommend this book too strongly.
这本书很好,无论我们如何推荐也不过分。
6.We cannot be too careful in the choice of our friend.
在选择朋友时我们应该非常小心。
7.One cannot be too careful in matters like that.
人们在处理这种事情时必须非常慎重。
★cannot...over:“越……越…… 
eg.
1.You cannot come over him like that.
你不能像那样占他的便宜。
2.You cannot be over careful.
你越仔细越好。
3.You cannot bring me over by such an argument.
你这样的论点不能改变我们的看法。
★cannot... enough :“非常,无论怎样……也不过分”
eg.
1.I cannot say enough in praise of his work.
我对他的工作赞扬不已,怎麽说也不嫌过分。
2.We cannot produce enough to satisfy the demand for the product.
我们不能生产足够的产品满足对此产品的需求。
3.And I cannot lay enough stress on the fact that this behaviour has got to stop!
而且我特别强调,这种行为必须制止。
4.We cannot be thankful enough to you for your timely and selfish help.
我们对你们及时而无私的援助真是感激不尽。
ps.
学英语我觉得就是积累,见多了,自然知道怎么用。。。多看。。。
你要好好琢磨。。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sible;too也可改用over,enough等。
  You cannot be too careful. 你越小心越好。
We can hardly praise him too much.对他我们无论怎么赞扬也不过分。
  A man can never have too many friends. 朋友越多越好。
  He cannot see you quickly enough. 他想很快见到你。
固定句型cannot...too...
意思是:无论再...也不为过
例句:You cannot be too careful of your health...
永不离开,永不远去,我的心就是你的家.总是亲密,一路相伴每一天,每一步,即使你我从无机会说分手.我知道你将永远留在我心中,永不离开,永不远去,我的心就是你的家.
正确的翻译应该是:你无论怎样小心也不算过分
从现代英语的表达来看,当情态动词can后接否定词 或合有否定意义的词语。并与其后的 too,enough,ov...
以""""开始
at the moment/ at present
1.They gave a quarter of the cake to each of the four
2.How much did...
答: 如果想要生双胞胎的话最好就是吃一些促排卵多的药卵子排的多了,然后就容易怀双胞胎的。
答: 欧洲学校里的科学教育是?欧洲学校里的科学教育是?
答: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英文名是higher education self-study examination
答: 您想通过学习外语开拓自已的职业生涯吗?那就来参加橙育外语学校的语言班吧.详情请浏览
大家还关注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广告或垃圾信息
激进时政或意识形态话题
不雅词句或人身攻击
侵犯他人隐私
其它违法和不良信息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这不是个问题
这个问题分类似乎错了
这个不是我熟悉的地区相关词典网站:2015中考英语复习动词和动词短语考点跟踪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2015中考英语复习动词和动词短语考点跟踪
作者:佚名 教案来源:网络 点击数: &&&
2015中考英语复习动词和动词短语考点跟踪
本资料为WORD文档,请点击下载地址下载
文章 来源莲山课件 ww w.5 Y
第26讲 动词和动词短语
&【名题实战】1.―I forgot to bring my dictionary.Could I use yours?―Yes,you __A__.(2014,安徽)A.can   B.must   C.could   D.should2.Mum,what are you cooking?It __D__ so sweet.(2014,安徽)A.tastes& B.feels& C.sounds& D.smells3.As time __A__,you'll come to think of English as your friend and love it.(2014,安徽)A.goes by& B.runs outC.takes off& D.turns up4.Rose finished her study in the university and went to __D__ a good job.(2014,安徽)A.take after& B.look afterC.care for& D.search for5.I will meet Jane at the station.Please __C__ what time she will arrive.(2013,安徽)A.count& B.choose& C.check& D.catch6.It is helpful to __C__ a good habit of reading in language learning.(2013,安徽)A.take& B.show& C.develop& D.match7.The people in Ya'an have met lots of difficulties,but they haven't __B__ hope.(2013,安徽)A.picked up& B.given upC.looked for& D.waited for8.You __B__ drive your car so fast.It's very dangerous.(2013,安徽)A.wouldn't& B.shouldn'tC.couldn't& D.mightn't9.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supermarkets don't __C__ free plastic bags for shoppers.(2012,安徽)A.take& B.show& C.provide& D.carry10.There's enough time for you to go to the airport.You __B__ hurry now.(2012,安徽)A.should& B.needn't& C.must& D.can't11.―Smoking is bad for your health.―You're right.I decide to __D__.(2012,安徽)A.take it down& B.find it outC.turn it off& D.give it up【考点梳理】从以上考题可以看出,安徽中考近五年来对动词的考查力度一直很大,并一直是考查的重点,特别是行为动词的辨析、连系动词的辨析,几乎每年都会涉及。情态动词和动词短语是每年的必备考点,因此在复习时,考生要重点从行为动词、连系动词、情态动词及短语动词几个方面着手,同时兼顾助动词的用法。大多数动词都有五种基本形式:动词原形、第三人称单数、现在分词、过去式和过去分词。1.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的构成①一般现在时中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谓语动词后要加&s或&es,其变化规则与名词变复数的方法大体相同。规则变化&动词原形&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及读音&一般在动词词尾加&s(&s在清辅音后读/s/,&s在浊辅音后读/z/)&workgrow&works/s/grows/z/&以s,x,sh,ch或o结尾的动词加&es(&es读/iz/,o后的&es读/z/)&guessmix&finish&catch&go&guesses/iz/mixes/iz/&finishes/iz/&catches/iz/&goes/z/&以字母e结尾的动词,直接加&s(&s读/z/或/s/)&writelike&writes/z/likes/s/&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变y为i,再加&es(&ies读/iz/)&studycarry&studies/iz/carries/iz/&以元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直接加&s(&s读/z/)&playsay&plays/z/says/z/&
&②不规则变化的有have―has等。2.现在分词的构成规则变化&动词原形&现在分词一般在动词后加&ing&help&work&helping&working&&以不发音的字母e结尾的&&动词,先去e再加&ing&write&move&writing&moving&&以y结尾的动词,直接&&加&ing&play&study&playing&studying&&以重读闭音节结尾的动&&词,先双写末尾的辅音&&字母,再加&ing&get&begin&getting&beginning&&以ie结尾的名词,一般&&将ie改为y,再加&ing&lie&die&lying&dying&&3.过去式和过去分词的构成①规则变化
规则变化&动词原形&过去式,过去分词及其读音一般在动词词尾加&ed(在清辅音后读/t/,在浊辅音后读d,在t和d后读/id/)&ask&answer&&want&&need&asked―&asked/t/&answered―answered/d/&&wanted―wanted/id/&&needed―needed/id/&&以不发音的e结尾的动词,只加&d(读/d/)&love&dance&loved-loved/d/&danced-danced/d/&&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把y变为i,再加&ed(读/d/)&try&study&tried―tried/d/&studied―studied/d/&&以元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直接加&ed(读/d/)&play&stay&played―played/d/&stayed―stayed/d/&&以重读闭音节结尾的动词,先双写末尾的辅音字母,再加&ed(在清辅音后读/t/,在浊辅音后读/d/,在t和d后读/id/)&stop&plan&stopped―stopped/t/&planned―planned/d/&&②不规则变化需单独记忆。&高频考向一 实义动词词义辨析实义动词:本身有词义,能独立作谓语,根据后面是否带宾语,可分为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1.及物动词及物动词后面要跟宾语才能使句子句意完整。如love,need,want等。它主要用于三种句型中:①动词+宾语如:I bought some books yesterday.我昨天买了一些书。(bought后有宾语books,为及物动词)②动词+宾语+宾补③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2.不及物动词①不及物动词本身有完整的意思,后不需接宾语。如:He always studies hard。他一直努力学习。(study后无宾语,为不及物动词)②若不及物动词需要带宾语,其后需加适当的介词,才可以跟宾语。③有的动词既可作及物动词,也可作不及物动词。如:She sings very well.她唱得很好。(sing是不及物动词)She sang an English song just now.她刚才唱了一首英文歌。(sing是及物动词)【例1】―I've left my keys in the meeting room.Please ________ them for me.―All right.(2013,绍兴)A.buy& B.paint& C.wash& D.fetch解析:由语境可知,说话者把钥匙忘在了会议室里,请听话者帮忙去取一下。fetch意为“去取(某物)”,符合语境。答案:__D__【例2】―How's Bob now?―I hear the company______him a very good job,but he turned it down.(2014,武汉)A.donated& B.served& C.offered& D.introduced解析:donate“捐赠”;serve“服务”;offer“提供”;introduce“介绍”。由语境可知句意为“我听说这个公司给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作,但是他拒绝了”。答案:__C__【例3】He was wearing a pair of sunglasses and I didn't______him at first.(2014,天津)A.advise& B.promise& C.recognise& D.hear解析:advise“建议”;promise“承诺”;recognise“认出”;hear“听到”。由语境可知后半句句意为“我开始没认出他。”答案:__C__高频考向二 系动词和助动词的用法1.系动词。本身有词义,但不能独立作谓语,须与表语一起构成谓语。用来表示主语状态的系动词只有be(am,is,are,was,were);用来表示主语继续或保持一种状态或态度的系动词有keep,stay,remain,stand等;表象系动词有look,seem,appear等;表示人的感觉的系动词有feel,smell,sound,taste等;表变化的系动词有become,get,grow,turn等。2.助动词。本身无意义或意义不完整,不能独立用作谓语。它须与别的动词连用,帮助构成各种时态、语态、否定句和疑问句等。常用助动词有be,have,has,had,do,does,did,will和shall等。【例4】This kind of peach looks really nice,but it______very sour.(2014,宁波)A.tastes& B.looks& C.feels& D.sounds解析:由语境可知“这种桃子看起来很好,但是尝起来很酸”。taste“尝起来”;look“看起来”;feel“感觉”;sound“听起来”。答案:__A__【例5】―Do you like watching TV?―No,but my brother______.A.does& B.do& C.is& D.likes解析:通常我们用助动词替代上文提到的动词,以免重复。my brother为第三人称单数,故“does”符合题意。答案:__A__高频考向三 情态动词的用法情态动词有一定的词义,但不能独立作谓语,须与动词原形一起构成谓语,表示说话人的情绪、态度和语气。情态动词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1.can(could)①表能力,could为can的过去时。can与be able to的意义基本相同。但can只有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而be able to能用于各种时态。②表可能性。③表许可。口语中可代替may。④can't表有把握的否定判断,意为“不可能”。could在口语中,常代替can来向对方比较委婉客气地提出请求或表示看法。此时could不表示过去时。2.may(might)①用来征求对方意见,意为“可以”。口语性较强。might可以指过去时间;也可指现在时间,语气更委婉。②表猜测和对可能性的判断,意为“可能;也许”。might可以指过去时间;也可指现在时间,语气更加不肯定。3.must①表说话人的主观意志,意为“必须,应该”。无时态变化。其否定答语常用needn't或don't have to,意为“不必”。注:have to意为“不得不;必须”,主要强调受到外界客观因素的迫使。它可用于多种时态,且有人称和数的变化。must的否定形式为mustn't,意为“不许;一定不要”,表示禁止和告诫。②表示对事物的推测,意为“想必;一定”,只用于肯定句。且比may的语气要肯定得多。4.would作情态动词时,无人称限制,表意愿,常与like,love连用。5.should①表义务。意为“应该”(某件事宜于做),用于各种人称。②表推测,意为“想必一定;照说应该;估计”等。【例6】―Are you in a hurry?―No,I've got plenty of time.I______wait.(2014,盐城)A.can& B.can't& C.must& D.mustn't解析:can“可能,能够”;can't“不能”;must“一定,必须”;mustn't“不允许,禁止”。由语境可知答语为“我有许多时间,我可以等。”答案:__A__【例7】―May I play computer games now,Mom?―No,you______finish your homework first.(2013,临沂)A.must& B.can& C.could& D.may解析:must“必须”;can“能,可以”;could“能,可以”;may“可以,可能”。根据对话情景“妈妈,现在我可以玩电脑游戏吗?”“不能。”可知,本句句意为“你必须先完成你的家庭作业”,故用must,表示命令。答案:__A__【例8】―Must we clean the room at once?―No,you ______.You can do it after school.(2014,广安)A.mustn't& B.needn't& C.can't解析:对“Must we...?”句型的否定回答应为“No,you needn't.”或“No,you don't have to.”答案:__B__【例9】―Someone is knocking at the door.Is it Ann?―It______be her.She is giving a performance at the theater now.(2013,广东)A.may& B.must& C.can't& D.mustn't解析:由答语第二句“她现在在剧院进行表演”说明敲门的一定不是她。may“可能是”,表示把握性不大的推测;must“一定是”,表示肯定推测;can't“不可能是”,用于有把握的否定推测;mustn't表示“千万别,一定别”。答案:__C__高频考向四 动词短语动词短语指动词跟一个或两个介词或副词构成的固定短语。其意义与原来动词的意思不同。1.动词短语的分类:①动词+介词arrive in(at),ask for,begin with,be from,come from,get to,laugh at,look for,send for,wait for②及物动词+副词find out,give up,look up (查找),put on,pick up,ring up,take off (脱下),take away,turn on,turn off,think over③不及物动词+副词get up,go on,grow up,set off,stand up,take off(起飞)④动词+副词+介词get on (along) with,catch up with,come up with,go on with,look forward to⑤动词+名词+介词take part in,make friends with,take care of⑥be+形容词+介词be good at,be interested in,be good for,be worried about2.初中阶段常用短语如下:①look短语look for寻找;look after照顾;look over查看;look forward to渴望,向往;look at看着;look up抬头看,查找……;look into 调查;look out当心;look like看起来像;look the same看起来一样;look through浏览②put短语put off推迟;put on 穿上,上演;put away 把……暂时收起来;put out扑灭;put down写下;put back放回;put up 举起,建造,张贴③turn短语turn on打开;turn off关掉;turn up把音量开大一点;turn down把音量开小一点;turn to朝向;turn into变成;turn over翻开,翻转;turn…into…把……变成……④get短语get on/along(well)with与某人相处(融洽);get up起床;get on上车(船、飞机、马);get off下车(船、飞机、马);get back回去;get back to回到;get away离开,逃脱;get down下来;get home到家;get into进入,陷入;get out(of)(从……)出去;get to到达;get together聚会⑤take短语take off(飞机)起飞,脱掉(衣服);take in吸收,上当;take away拿走;take out取出;take on雇佣,呈现;take down取下;take up占据时间、空间,开始从事,拿起⑥agree短语agree with同意某人的(意见、想法、分析、解释);agree to同意(计划、办法);agree to do sth.同意做某事⑦go短语go over温习,复习;go swimming/skating/shopping/dancing/fishing/hunting/camping去游泳/溜冰/购物/跳舞/钓鱼/打猎/野营;go into走进;go out出去,熄灭;go away走开;go back回去,回顾;go up上升,攀登;go by时间流逝,从旁经过;go down下降,下沉;go for为……而去;go on继续;go through经历;go to school/work去上学/班;go home回家;go to the doctor去看医生⑧come短语come along一道来;come in进来;come into进入;come out出来,出版;come down下来;come from来自;come back回来;come across偶然遇到;come over过来;come home回家;come into use开始使用;come on快,得啦,跟着来,加油⑨give短语give up放弃;give off放出、发出(气体、气味、烟雾、光、水、热等);give out精疲力竭、累倒,耗尽、用完;give away泄露,赠送;give in屈服,让步,投降⑩make短语make a decision作出决定;make sb.do sth.让某人做某事;make a mistake犯错误;make progress取得进步;make friends with与……交朋友;make up编造,虚构,打扮,构成,组成;make a face做鬼脸⑪be短语be friendly/kind to对……友好;be different from与……不同;be afraid of害怕;be popular with受……欢迎;be interested in对……感兴趣;be strict with对某人严格;be strict in对某事严格;be famous/known as作为……出名;be famous/known for因……著名;be surprised at对……惊讶;be pleased with对……满意;be proud of对……感到自豪;be polite/impolite to对某人有礼貌/不礼貌;be thankful/grateful to对某人感激;be good for对……有好处;be good at擅长于……;be made up of由……构成;be angry with对某人生气;be busy with忙于;be full of/filled with装满……;be late for迟到;be covered with覆盖着⑫call短语call at拜访(后接地点);call on拜访(后接被拜访的对象),号召;call back回电话;call up打电话,使回忆起;call for要求,提倡,邀请【例10】We should think of others if we want to ______hem.(2014,重庆)A.get on well with& B.hear ofC.get ready for& D.hear from解析:由语境可知句意为“如果想要与别人相处融洽,我们应当多考虑别人”。get on well with“与某人相处融洽”;hear of“听说”;get ready for“准备”;hear from“收到某人来信”。答案:__A__【例11】―Oh,dear!Your room is untidy.―Sorry,mom.I'll ______.(2014,云南)A.set it up& B.clean it upC.put it up& D.look it up解析:set up“建立,设立”;clean up“打扫干净”;put up“张贴”;look up“查找”。由问句“你的房间不干净”可知,答句句意应为“我将去打扫干净”。答案:__B__【例12】Ann is going on a tour of Xi'an,and she wants to______ Chinese history.(2013,江西)A.dream of& B.learn aboutC.look through& D.pass on解析:dream of “梦到,梦想”;learn about“了解”;look through“浏览”;pass on“传递”。由前半句句意“安打算到西安旅行”可知,后半句句意为“她想了解中国的历史”。答案:__B__&一、单项选择。1.If you __C__ smoke,please go outside.(2014,杭州)A.can& B.may& C.must& D.might2.Our school is planning to __B__ a band to give the students a chance to show their musical talent.(2014,哈尔滨)A.take up& B.set up& C.pick up& D.turn up3.She went to Hangzhou by train last night.She __C__ be at home now.(2014,遵义)A.must not& B.may not& C.can't& D.shouldn't4.It __A__ about eight minutes for sunlight (阳光) to travel from the sun to the earth.(2014,临沂)A.takes& B.spends& C.costs& D.pays5.―I got a message saying my phone number won a prize worth $3,000.(2014,宁波)―Too good to be true.Don't __D__ it.A.do& B.hold& C.make& D.believe6.The girl is greatly interested in the song.The lyrics of it __A__ her thoughts and feelings.(2014,白银)A.express& B.discuss& C.expect& D.imagine7.I used to __D__ with my wife and watch TV movies at home.(2014,武汉)A.show up& B.wake up& C.come up& D.stay up8.―How was the concert last night?―It was so good.Though it __C__ nearly four hours,few people left early.(2014,荆州)A.covered& B.reached& C.lasted& D.played9.Spring has come.We can't __A__ the plan.The trees must be planted this week.(2014,安顺)A.put off& B.make upC.come up with& D.look up10.―Jason,I can't get Sue on the phone.―I'm seeing her this afternoon.Do you want me to __A__ any message?(2014,湖州)A.pass on& B.find outC.look up& D.work on11.Children __D__ sit in the front seat of a car.It's too dangerous.(2014,重庆)A.need& B.needn't& C.must& D.mustn't12.―__B__ you leave now?You only arrived here an hour ago.(2014,宁波)―Sorry,but so much homework is waiting for me.A.May& B.Must& C.Can& D.Might13.We __D__ pay to get into the concert.It's free.(2014,江西)A.can't& B.mustn'tC.might not& D.don't have to14.―Is the man over there Mr.Brown?―It __B__ him.He has gone to Brazil to watch the 2014 FIFA World Cup.(2014,黔西南)A.may not& B.can't beC.shouldn't& D.mustn't15.―You can hardly imagine the pleasure of talking on the Wechat (微信).(2014,哈尔滨)―Really?But it __A__ cause you much trouble if somebody gets your personal information.A.may& B.need& C.has to& D.should16.―This is quite a new phrase.(2014,武汉)―Right.It has already __C__ the language.A.spoken& B.used& C.entered& D.covered17.Recycling is good,so don't __D__ bottles or newspapers.(2014,江西)A.find out& B.hand in& C.use up& D.throw away18.―iPhones and iPads are so popular these days.―Yes,they can__B__our eyes to the outside world.(2014,乌鲁木齐)A.turn up& B.open upC.call up& D.think up19.―May I go out now,Dad?(2011,安徽)―No.You __D__ let your mother know first.A.can& B.may& C.need& D.must20.The food here smells good,but what does it __A__ like?(2011,安徽)A.taste& B.touch& C.seem& D.feel21.I can hardly hear what it is saying on TV.Would you please __A__?A.turn it up& B.turn it downC.turn it on& D.turn it off 文章 来源莲山课件 ww w.5 Y
上一篇教案: 下一篇教案:
? ? ? ? ? ? ? ? ?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动名词短语做主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