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会根据您的关注,为您发现更多,
看到喜欢的小站就马上关注吧!
下一站,你会遇见谁的梦想?
English&is&just&a&piece&of&cake.
【English is a crazy language!(英文是个真没逻辑的语言)】
1.Let&s face it-English is a crazy language. There is no egg in eggplant
neither apple nor pine in pineapple. English muffins weren&t invented in England nor French fries in France. Sweetmeats are candies while sweetbreads,which aren&t sweet,are meat.1.让我们接受现实吧&英语是一个没逻辑的语言。茄子(eggplant,字面意为鸡蛋植物)里并没有鸡蛋,汉堡包(hamburger,字面意为火腿 夹 饼)里也没有火腿。同样,菠萝(pineapple,字面意为松树苹果)里既没有松树也没有苹果。松饼(English muffin,字面意为英式松饼)并不是英国人发明的,而炸薯条(French fries,字面意为法式油炸食品)也不是法国人的发明。&甜肉&(sweetmeat)指的是蜜饯,而&甜面包&(sweetbread)不是甜的,它 指的是牛杂碎。2.We take English for granted. But if we explore its paradoxes,we find that quicksand can work slowly,boxing rings are square and a guinea pig is neither from Guinea nor is it a pig. And why it is that writers write but fingers don&t fing,grocers don&t groce and hammers don&t ham? If the plural of tooth is teeth,why isn&t the plural of booth beeth? If you have one goose,two geese,why not one moose,two meese,or one index,two indices?2.我们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英语的一切,但是如果我们分析一下英语中似是而非的情况,我们马上就会发现&快的沙子&(quicksand,流沙,也指陷阱, 困境)往往走得很慢,&拳击的圆圈&(boxing rings,拳击场)是方的,&几内亚猪&(guinea pig,天竺鼠)既不是来自几内亚,也不是猪。还有,既然名词作家(writers)去掉词尾的rs 就可以成为动词&写作(write)&,那为什么名词&手指&(fingers)、杂货店(grocers)、锤子(hammers)去掉rs就不能成为 各自相应的动词呢?如果牙齿的复数是teeth,那为什么售货亭的复数不是beeth?一只鹅我们用goose,两只鹅用geese,那么,一只驼鹿用 moose(单复数同形),两只驼鹿就应该是meese了?为什么一条索引是index,两条索引却成了indices?3.Doesn&t it seem crazy that you can make amends but not one amend,or that youcan comb through the annals of history but not a single annal? If you have a bunch of odds and ends and get rid of all but one of them,what do you call it?3.如果你赔偿时只能赔偿复数不能赔偿单数,这是不是很莫名其妙?你可以梳理历史的编年史,为什么却不能复习某一个单个的编年史?如果你有一堆麻烦,那么在你把其他的都解决了只剩下一个的时候该怎么说呢?4.If teachers taught,why didn&t preachers praught? If a vegetarian eats vegetables,what does a humanitarian eat?4.如果教师教学是taught,那为什么传教士不是praught?如果素食主义者(vegetarian)吃蔬菜(vegetable),那人道主义者(humanitarian)吃什么?5.Sometimes I think all the English speakers should be committed to an asylum for the verbally insane. In what other language do people recite at a play a ship by truck an have noses that run park on driveways and drive on parkways?5.有时候我觉得根据英国人说话时疯狂的用词可以将他们送进精神病院。哪一种语言人们可以在一出戏中朗诵,在朗诵中玩(分别指演戏和开独唱会)?用卡车运 船,用船运货(分别只用卡车运输和用船运输)?鼻子可以跑而脚可以闻味道(分别指流鼻涕和脚有臭味)?车可以停在驾驶路上,而且在停车路上驾驶 (driveway从字面上理解是驾驶路,parkway从字面上理解是停车路)。6.How can a slim chance and a fat chance be the same,while a wise man and wise guy are opposites,and quite a lot and quite a few are alike? How can the weather be hot as hell one day and cold as hell another?6.为什么一个苗条的机会(slim chance,指没机会)和一个肥胖的机会(fat chant,也指没机会)意思是一样的,而一个聪明的人(wise man,聪明人)和一个聪明的家伙(wise guy,自作聪明的人)却意思相反?为什么相当多(quite a lot)和相当少(quite a few)意思一样?(实际上quite a lot和quite a few都是相当多的意思。)为什么天气可以热的像地狱也可以冷得像地狱?(as hell字面意思像地狱一样,指非常)7.You have to marvel at the unique lunacy of a language in which your house can burn up as it burns down,in which you fill in a form by filling it out and in which an alarm clock goes off by going on.7.你不得不对这种精神病一样的语言表示惊奇,在这种语言中,你的房子在被烧下去(burn down,意为烧为平地)的同时又被烧上去(burn up,意为烧起来,烧掉)。你用填出来(fill out,意为填写)的方法填进去(fill in,意思也是填写)一个表格。闹钟在走(go on)的时候响(go off)了。8.English was invented by people,not computers,and it reflects the creativity of the human race. That is why,when the stars are out,they are visible,but when the lights are out,they are invisible. And why,when I wind up my watch,I start it,but when I wind up this essay,I end it?8.英语是人而不是机器创造出来的语言,它反映了人类的创造性。这也是为什么当星星出来的时候,我们是看得见的,当阳光出来(out)的时候是看不见的。同理,我&处理&我的手表之后,它就开始(走)了;而我&处理&完这篇文章后,它却结束了。
【超市相关词汇】
Hi, I&d like to return this我要退货
Do you have a receipt?你有发票吗?
Do you have proof of purchase?你有购物凭证吗?
I&m sorry, if you don&t have the receipt, then we can&t accept it back非常抱歉,没有发票不能退货
If you don&t have the docket, then you can&t return it没有发票不能退货
Sorry, we only accept returns within 14 days of purchase购物后过了14天,不能退货
You can only return damaged or faulty goods你只能退原先就损坏的或瑕疵商品
We only accept the return of damaged or faulty goods你只能退货损坏或者故障的东西
We do not accept the return of opened goods货物一经打开,不接受退货
We do not offer exchange or refund if the seal is broken货物一经打开,不接受退货
All goods must be returned in their original condition and packaging所有货物必须原样退回
It is not our policy to give refunds for opened goods, but we can give you store credit公司规定:货物一经打开不得退款,但是可以给予抵用款券
Store credit你店内抵用款券
We charge a 10% restocking fee可以。但是,您必须付10%手续费
Unfortunately, we cannot offer a refund or exchange where the product has sustained damage due to inappropriate use是你自己的错,你不能退货
For hygiene reasons, you cannot return underwear,因为不卫生,你不会退货内衣
For reasons of hygiene, you cannot return underwear出于卫生考虑,内衣裤不得退换
We only give refunds if the product is faulty, damaged, or unfit for purpose不是因为货损坏或者有缺陷的东西的话,我们不可以退钱
If you have changed your mind, we&ll& will provide you with a refund in the form of the previous method of payment要么你改变了你的决定,我只可以给你同样退款
It doesn&t fit不合身的
It&s broken损坏
Can I exchange it if it doesn&t fit?如果穿的不合身,可以来换吗?
If it doesn&t fit, you can take it back and we&ll exchange it for you如果不合身,就拿回来,换货
Customer service desk顾客服务柜台
Returns desk退货柜台
Shoplifter偷东西人
Can you open your bag [sir/Madam]?把包开开
All shoplifters will be prosecuted所有店内扒手都将被起诉
CCTV闭路电视
Security camera安全监视机
The gates must be malfunctioning超市安全门坏了
Security gate超市安全出口
Exit gate超市安全出口
We will hold you &til the police get here我们抓住你,等警察来
It just slipped into my bag&
I just forgot to pay for it我忘记付钱
Security guard警卫
Mall cop (美)购物中心的警卫
All breakages must be paid for如果你打破了,你得付钱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你要找什么?
I&m looking for&我要找。。。
You&ll find them in aisle six那个东西在过道6
I can&t find&我找不到
Sorry, we are currently out of stock我们缺货了
We should a new shipment on Friday我在周一新货来了
We have some out back, please wait here那东西在我的库里,等一下,我马上带货回来
We have some in storage, wait here, we&ll be back very shortly.那东西在我的库里,等一下,我马上带货回来
Do you have&?这里有。。。?
Do you carry& ?(美)这里有。。。?
Do you stock&.?这里有。。。?
Sorry, we don&t sell it, please try Costingtons across the street我们没有,请去Costingtons买
Produce (在超市)蔬菜/苹果
Frozen food aisle冷食品
Confectionary section糖果过道
Deli熟食店
Household goods家用货
Promotions搞活动
We&re having a big sale on schoolwear我们搞活动
Sir, we&re currently offering a discount if you buy more than three of them要么你买三个多,我们可以打折
All of last season&s stock is on sale清仓甩卖
All easter eggs are half price!巧克力蛋都打五折
Are these on special?这个东西打折吗?
Is the price negotiable?会降价吗?
I&ll have to ask my manager我得问我管理人
No, our prices can&t get even lower?不不不,[价格]已经最低了
They are &buy two get one free&买二送一
Is there a difference if you pay by cash?要么我用现金付
We can give you a 10% discount if you pay by cash如果你用现金付,我可以打九折
Can you throw in the mouse for free?价格包括鼠标吗?
If it includes shipping and installation, then you&ve got yourself a deal价格包括运输费吗?
How long will the special offer last for?你几日停搞活动
Sorry, this coupon is no longer valid券过期了
At the till&
Do you accept credit cards?我可以用信用卡吗?
Yes, but there is a 5% surcharge可以,但是你得付5%附加费
I&m sorry, our card reader is currently out-of-order对不起,我们的刷卡机坏了
Credit card terminal刷卡机(电子资金转帐器)
POS Terminal (美/加))刷卡机(电子资金转帐器)
EFTPOS terminal (澳)刷卡机(电子资金转帐器)
Please enter your pin请输入卡密码
Please sign here!请签名
Can I have cashback?会去现金
Only if you are using a debit card?你只可以用借记卡的
Debit card借记卡
Can I have cash out?会去现金?
Do you have a loyalty card?你带积分卡吗?
Barcode scanner条形码扫描仪
Check-out结账台
Self-service check-out自服务结账台
Cashier收银员
Till收银台
Cash register (美)收银台
[shopping] Trolley购物车
Shopping Cart购物车
Shopping basket购物筐
Plastic bag塑料袋
Scale体重秤
I would like 2 kliograms of pork请给我2公斤猪肉
Free samples免费样品
Do you want to try&.&& ?你要尝尝。。。
【饭店服务常用句子】
Reservations&
Welcome to our restaurant欢迎光临[进入我们的饭店]
Do you want to eat here, or take away?您打包带走吃 还是在这里吃?
I would like to eat here我要在这里吃
Do we need a reservation?我们需要预约位子吗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您预约了位子吗?
What name is it under?预约人的名字是什么?
I am afraid we are full up tonight非常抱歉,今晚的客人太多了
I am afraid we are fully booked on that night非常抱歉,那晚,预约的人太多了
I am afraid none of our tables are free非常抱歉,今晚的客人太多了
We should have space available in the next twenty minutes要么您等20分钟,我们有位子
We have tables available after 9 o&clock饭馆9点钟以后有会预约的位子
I am afraid the restaurant has been booked for a private function非常抱歉,因为私人派对,这所饭店已经都被预定了
I am sorry, but you need a reservation非预约不可
Let me show you to your table请跟随我
We have some friends coming, we would like a bigger table我们还有几个朋友要来,我们想换大点的桌子
Of course当然可以
I do not want to sit here, can you move us somewhere quieter可以转安静点的桌子吗?
I do not want to sit here, can you move us further from the toilet我不想坐在这里,能将我们转到离厕所远点的桌子吗?
Menu and taking orders&
Here is the menu这是菜单
Here is the a la carte menu这是照菜单点得单
Here is the children&s menu这是儿童的菜单
Do you have an English menu您有英文菜单吗?
How big are the portions?盘子多大?
What do you want to order?您要点什么?
I want to order&..我要点。。
麻烦你看&. 有&
What is the special tonight?餐厅有今晚特餐吗?
I&ll have what she&s having我要点相同她点的菜
The tea is on the house茶是免费的
I&m allergic to nuts我吃花生过敏
I&m allergic to prawns我吃虾过敏
I don&t like spicy food我不喜欢辣的菜
Can we share a dish?我们俩可以分享一碗吗
My friend is not hungry, is it okay if he sits with us?我朋友不饿,他可以陪我们坐吗
I&m sorry, but the we&ve ran out of beef, do you want lamb instead?我们的牛肉没了 用羊肉代替可以吗?
How do you want it?& (your meat)请问肉想怎么做的
Rare三分熟
Well-done八分熟
Can we order from the lunch menu?我们可以从午餐菜单上点菜吗?
Sorry, lunch ends at 3pm不好意思,3点后,我们不提供午餐菜单
Do you want to order an appetizer?您要点开胃菜吗?
What do you want for dessert您要什么甜品?
Complaints&
你可以把food換成其他菜&
The food is too cold蔡太冷了
Shall I reheat it?需要重做吗?
The food is too hot菜太辣了
The food is too spicy菜太辣了
I&ll get you some yogurt, it should cool it down我买点酸奶,让味道不辣
The food is utterly tasteless菜没味儿
We&ll cook it again我们重做
I am very very disappointed我相当失望!
Can I speak to the manager?能和你们经理说话吗?
We will never come here again我们再也不来了
I am not paying for such terrible food我不会花钱付这么难吃的食物的
This is not what I ordered这不是我点的食物
I&m sorry, I made a mistake不好意思,我弄错了
My order has not arrived yet我点的食物还没来
Roughly how long will it take?菜什么时候做完了?
Our film starts at 9, please hurry up我们要看的电影9点开始,快点儿
Please can you hurry up, I&ll give you a bigger tip请您(上菜)快点,我会多付小费的
I&ll tell the chef to hurry up, but I can&t make any promises我会告诉厨师,但我不会保证他会加快做
We are very busy tonight我们很忙
We have lots of diners tonight今天,我们有很多顾客
We are going as fast as we can我已最快的
If you are in a rush, we can move you to the front of the queue如果你很急,我们可以安排你排在前面
If you are in a rush, why don&t you order something from the buffet如果你很急,你为什么不去快餐部点餐?
Dress code&
I am afraid you cannot wear jeans here非常抱歉,穿牛仔裤者不可以进
I am afraid you cannot wear flip-flops here非常抱歉,穿海滩凉鞋者不可以进
I am sorry, but you need to wear a tie您得戴领带
We have a formal dresscode请穿庄重的衣服
Do you have a dresscode?餐厅是否有任何服装上的规定?
What do you want to drink?您要喝什么
Here is the wine list那,酒单
What do you recommend?是否可建议一些不错的酒?
The white wine& goes well with the chicken白葡萄酒适合鸡肉
Sir! I think you&ve had enough先生!您喝太多了
some water一杯冷水
some hot water一杯热水
Correcting customers&
Sorry, you can&t smoke in here你不可以抽烟
Sorry, we&ve had complaints about the noise you&ve been making有人抱怨你们太吵了
Sorry, only purchased food can be consumed here对不起,你不可吃外买的食物
Excuse me, but would you kindly leave so other customers can have a chance to eat麻烦你们离开,其他顾客要座
Please may we have the bill买单
Can I take the leftovers home我要打包
Can I take a doggy-bag我要打包
How much is my bill?我得付多少钱?
Can I use a credit card?可以用信用卡吗?
The service was terrible, I don&t want to pay a tip这么破的服务,我不要给你们小费
We would like to pay seperately我们要各付各的
I think there is a mistake in the bill帐单有一些错误
Can you check it again?可不可以麻烦再确认一次帐单?
Other words&
Chef& (在高级饭店)厨师
Cook (在平凡餐厅)厨师
Maitre D&& (在高级饭店)高职位的 服务员
Waiter[ess]男饭店服务员,女的
Kitchen staff做菜者
分享一个可以支持在线翻译,对比翻译,中英日韩语言互译的工具
给大家推荐一个可以实现在线翻译功能的网站,可以支持对比翻译包括百度翻译,谷歌翻译,有道翻译,微软翻译。同时还支持全文翻译,字数无限制。中英日韩语言双向互译的强大网站。搜霸翻译 &
搜霸翻译提供即时免费的中、英、日、韩等语种的全文翻译服务。对比翻译,结果更精准!由搜霸天下倾力打造!对比呈现翻译结果,好结果,即时看。搜霸出品,必属精品!&
&& 搜霸翻译同时使用国内外多种翻译引擎,翻译结果对比显示,轻松获得最准确的翻译结果。再也不必为机器翻译的呆板而愁眉苦脸!&
很不错的在线翻译网站,对学习外语,日语,韩语的学生或工作人员很有帮助,推荐一下。&
&&来自&&的投稿
【用英语和老外聊星座】
1. What's your sign?你是什么星座的?2. I don't think astrology is blind faith. It&holds waterin many instances.我认为占星术不是迷信,它很多时候还是站得住脚的。3. I'm not superstitious. The horoscope sometimes turns out to be accurate.不是我迷信,星座运势有时还是很准的。4. He's a typical Taurus.他是个典型的金牛座。5. A Scorpio girl and a Pisces guy have the potential to become good friends.天蝎座的女孩与双鱼座的男孩很有可能成为好朋友。6. A Sagittarius person is stereotyped as energetic, adventurous, and with a good sense of humor.射手座给人的一般印象是活力四射,爱冒险而又不失幽默感。7.As a person born under the sign of Cancer, I am home-loving and wish for a peaceful family life.我是巨蟹座的,天生恋家,希望稳稳当当过日子。8. It's too narrow-minded to judge people by using astrology. It's all steoreotypes.用星座理论来判断人未免也太绝对化、片面化了吧。9. Pisces is a Water element. It is extremely receptive, compassionate, and other-directed.双鱼座是水相星座。双鱼非常善于接纳、富有同情心、但缺乏自主性。10. The fire element of Arise brings assertive "I" energy.火相星座的特质使白羊座具有非常自信的自我力量。11. The Air element of Gemini brings communication, intellect and speed.风向星座的特质让双子座具有沟通能力、智慧和速度。&12. Leo is Fire to the core! Fire brings a desire to create, innovate, and lead.狮子座是彻底的火相星座。火引发了创造、革新和领导的欲望。13. Ruled by shape-shifting Mercury, Virgo works hard to stability.在千变万化的水星的控制下,座需要努力才能获得稳定。14. Libra represents the Air element. It is a sign that is more extroverted and active.天秤座是风相星座。其特性比较外向和主动。15. Capricorn is the leader of the Earth signs. It is one of the hardest-working signs of the Zodiac.魔羯座是土相星座的领头人,是黄道12宫里最努力工作的星座。16. Aquarius has astonishing intellectual and communication skill.水瓶座具有令人吃惊的智慧和沟通能力。&白羊座 Aries: [ '??ri:z ]&金牛座 Taurus: [ 't?:r?s ]&双子座 Gemini: [ 'd?eminai ]&巨蟹座 Cancer: [ 'k&ns? ]&狮子座 Leo: [ 'li(:)?u ]&处女座 Virgo: [ 'v?:g?u ]&天秤座 Libra: [ 'libr? ]&天蝎座 Scorpio: [ 'sk?:pi?u ]&射手座 Sagittarius: [ ,s&d?i't??ri?s ]&摩羯座 Capricornus: [ ,k&pri'k?:n?s ]&水瓶座 Aquarius: [ ?'kweri?s ]&双鱼座 Pisces: [ 'pisi:z ]&拱极星座 大熊 Ursae Majoris 小熊 Ursae Minoris 天龙 Draconis&仙后 Cassiopeiae 仙王 Cephei&北天星座 仙女 Andromedae 蝎虎 Lacertae 鹿豹 Camlopardalis&御夫 Aurigae 猎犬 Canum Venaticorum 狐狸 Vulpeculae&天鹅 Cygni 三角 Trianguli 小狮 Leonis Minoris&英仙 Persei 牧夫 Bootis 武仙 Herculis&后发 Comae Berenicis 北冕 Coronae Borealis 天猫 Lyncis&天箭 Sagittae 天琴 Lyrae 海豚 Delphini&飞马 Pegasi&黄道星座 白羊 Arietis 金牛 Tauri 双子 Geminorum&巨蟹 Cancri 狮子 Leonis 室女 Virginis&天秤 Librae 天蝎 Scorpii 人马 Sagittarii&摩羯 Capricorni 宝瓶 Aquarii 双鱼 Piscium&赤道带星座 小马 Equulei 小犬 Canis Minoris 天鹰 Aquilae&蛇夫 Ophiuchi 巨蛇 Serpentis 六分仪 Sextantis&长蛇 Hydrae 麒麟 Monocerotis 猎户 Orionis&鲸鱼 Ceti&南天星座 天坛 Arae 绘架 Pictoris 苍蝇 Muscae&山案 Mensae 印第安 Indi 天燕 Apodis&飞鱼 Volantis 矩尺 Normae 剑鱼 Doradus&时钟 Horlogii 杜鹃 Tucanae 圆规 Circini&蝘蜓 Chamaeleontis 南三角 Trianguli Australis 望远镜 Telescopii&水蛇 Hydri 南十字 Crucis 凤凰 Phoenicis&孔雀 Pavonis 南极 Octantis 网罟 Reticuli&天鹤 Gruis 南冕 Coronae Austrinae 豺狼 Lupi&大犬 Canis Majoris 天鸽 Columbae 乌鸦 Corvi&南鱼 Piscis Austrui 天兔 leporis 船底 Carinae&船尾 Puppis 罗盘 Pyxidis 船帆 Velorum&玉夫 Sculptoris 半人马 Centauri 波江 Eridani&盾牌 Scuti 天炉 Fornacis 唧筒 Antliae&雕具 Caeli 显微镜 Microscopii&&Aries 牧羊 Mar. 21 - April 19&Aries the Ram is an Autumn constellation,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sky during the month of November.&
Taurus 金牛 April 20 - May 20&
Taurus the Bull is an Autumn constellation,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sky during the month of December.&
Gemini 双子 May 21 - June 21&
Gemini the Twins is a Winter constellation,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sky during the month of January.&
Cancer 巨蟹June 22 - July 22&
Cancer the Crab is a Winter Constellation,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sky during the month of February.&
Leo 狮子July 23 - Aug. 22&
Leo the Lion is a Winter constellation,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during the month of March.&
Virgo 处女 Aug. 23 - Sept. 22&
Virgo the Virgin is a Spring constellation, and can be best viewed during the month of April.&
Libra 天秤 Sept. 23 - Oct. 23&
Libra the Scales is a Spring constellation,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sky during the month of May.&
Scorpio 天蝎 Oct. 24 - Nov. 21&
Scorpio the Scorpion is a Spring constellation with an astronomical name of Scorpius,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sky during the month of June.&
Sagittarius 射手 Nov. 22 - Dec. 21&
Sagittarius the Archer is a Summer constellation,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sky during the month July.&
Capricorn 摩羯 Dec. 22 - Jan. 19&
Capricorn the Sea Goat is a Summer constellation with an astronomical name of Capricornus,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sky during the month of August.&
Aquarius 水瓶 Jan. 20 - Feb. 18&
Aquarius the Water Bearer is an Summer constellation,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sky during the month of September.&
Pisces 双鱼 Feb. 19 - Mar. 20&
Pisces the Fishes in an Autumn constellation, and can be best viewed in the night sky during the month of October.&
【老外损人的英语绝句】
我们中国有&杀人不见血&之说,老外损起人来,也是&惊天地,泣鬼神&,一起看看吧!1.Got into the gene pool while lifeguard wasn't watching.1.他肯定是趁救生员不备,跳进基因池。
2.A room temperature IQ.2.IQ值简直和室温一样高。&
3.During evolution,his ancestors were in the control group.3.进化时,他的祖先肯定是当权派。(要不是走后门,他怎么有机会进化成人? )&
4.Hone is lost and the other is out looking for it.4.他有两个大脑,一个丢了,另一个去找去了。&
5.He's so dense,the light bends around his.5.他太蠢了,光碰到他多要拐向走。&
6.If he were any more stupid,he'd have to be watered twice a week.6.如果他再笨点儿,就要一周给他浇两次水了。(把他当植物来看了。)&
7.Some drink from the fountain of knowledge,but he just gargled.7.人家畅饮智慧之泉,他只是拿来漱了漱口。&
8.It takes him an-hour-and-a-half to watch "60 Minutes".8.他要花一个半小时来观察一个小时。&
9.He sets low personal standards and then consistently fail to achieve them.9.他给自己设定的标准很低,但每次还是达不到。&
10.If you gave him a penny for his thoughts,you'd get change.10.如果你用一分钱买他的想法,你还能拿到找零的。
【医学英文】
I woul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to see a doctor 我想约见医生When&s the earliest available appointment? 最早可预约到什么时间?When&s the next available appointment? 最早可预约到什么时间?When&s the earliest I can see a doctor? 最早可预约到什么时间?I&m afraid all our doctors are fully booked until Thursday. 非常道歉,这里的医生都到周四前都约满了。Sorry but we don&t have any appointments available &til Thursday 非常道歉,这里的医生都到周四前都约满了。Are you sure you can&t squeeze me in, it&s quite urgent 你确定没空理我吗?这事真的很急!&You could wait in the waiting room and see if someone cancels. 您可以先在候诊室里等候一下,看有没有人会取消预约。You could go to the drop-in clinic on Wednesday. 您可以去星期三的那种无须预约的诊所。We are closed on weekends 我们周末不开门。I would prefer to see a female doctor 我要看一位女医生I would prefer to see a male doctor 我要看一位男医生Do you have any doctors who can speak Chinese? 这里有没有能说中文的医生?别说&Chinese Doctor&因为他们会以为你要看一个中医大夫What are your symptoms? 您哪里不舒服?Why do you want to see me today? 您哪里不舒服?What&s troubling you 您哪里不舒服?How can I assist you today? 您哪里不舒服?1 一般病情:I have a headache, nausea and vomiting. 我觉得头痛、恶心和想吐。I feel under the weather. 我不舒服/ 我生病了。 (两者选一)I&m not feeling well. 我觉得不舒服。I feel unusually tired. 我感到异常的疲倦。 (反常不用来形容疲倦, 反常的天气。)I feel light-headed. 我觉得头晕。I have been sick for a few days. 我生病在家有几天了。 (有 表示持续)My head is pounding. 我头痛。M a loss of appetite, weight loss, excessive fatigue, fever and chills. 我的症状有 (不用包括, 显得很生硬) 没有食欲、体重减轻、非常疲倦、发烧和发冷。I feel exhausted and fatigued most of the time. 我大部份时间都觉得非常疲倦。I find it hard to get out of bed. 我都不想起床/ 我都起不来床。I don&t have much energy 我感到很乏力。I feel drowsy, dizzy and nauseated. 我觉得昏昏欲睡,头晕目眩和想吐。I feel as though everything around me is spinning. 我感到周围的东西都在打转。I have noticed some loss of hearing. 我感觉听不清。I have some pain and itching around my eyes. 我眼睛又痛又痒。2 伤风感冒:I have been coughing up greenish-yellow phlegm. 我咳嗽带有绿黄色的痰。My eyes feel itchy and I have been sneezing a lot. 我眼睛发痒,而且一直在打喷嚏。I have a fever, aching muscles and a hacking cough. 我发烧,肌肉酸痛还有常常咳嗽。I have a cold with a deep hacking cough. 我伤风咳嗽。I have a headache, aching limbs and joints. 我头痛,骨头痛、关节也痛。I have a persistent cough. 我不停地在咳。I have bouts of uncontrollable coughing. 我忍不住一阵阵的咳嗽。I have hoarse throat and sometimes I find it difficult to speak. 我声音嘶哑,有时还失声。I have a sore throat and a stuffy nose. 我嗓子疼痛而且鼻子不通。My breathing is harsh and wheezy. 我呼吸不畅, 还伴随着呼噜呼噜的声音。I have a stabbing pain that comes on suddenly in one or both temples. 有时突然间太阳穴刺痛。I have a runny nose, sneezing and a scratchy throat. 我流鼻水,打喷嚏还喉咙沙哑。3 女性疾病:I have noticed a lump on my breast. 我发觉乳房里有个肿块。There is a hard, swollen lump on my right breast. 我右乳房里有肿块。My left breast is painful and swollen. 我左乳房疼痛且肿大。I have heavy bleeding with my periods. 我月经来的很多。My vaginal discharge is white or greenish-yellow and it smells really bad. 我阴道分泌物带白色或绿黄色,而且有异味。I have noticed occasional spotting of blood between periods. 我例假有时来的不干净。(或者不彻底)I have some bleeding after intercourse. 性交后有出血。My vagina itches. 我感到阴部发痒。I have painful periods and abnormal secretions from my vagina. 我痛经,而且阴道有异常的分泌物。4 手脚疾病:My hands and feet ache all over. 我四肢都很酸痛。The soles of my feet are painful. 我脚底很痛。There is a wart-like lump on the sole of my right foot. 我右脚底有个像肉疣般的硬块。The pain in my left foot is accompanied by redness and swelling. 左脚酸痛,并伴有红肿。The joints near my fingernails and knuckles look swollen. 指头和指节旁边的关节好像有点肿。I have pins and needles in my hands and fingers. 我的手和手指头感到麻木和刺痛。After strenuous exercise, my legs hurt 剧烈运动后,我的腿就痛。My knee is disfigured and incapable of movement. 我的膝盖有点畸形,并且也不能动。There is a swelling in my armpit. 我的腋窝肿大。I have painful muscles and joints. 我的肌肉和关节都痛。My back and shoulders are painful. 我的后背和肩膀都痛。My knee has been bothering me for quite some time. 我的膝盖不舒服,已有一段时间了。5 睡眠不好:I am sleeping poorly. 我睡不好I have difficulty in sleeping, and I find it hard to concentrate. 我不易入睡,也难集中精神。It is usually hard for me to fall asleep 我晚上几乎睡不着。I wake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and find it hard to get back to sleep 我半夜醒来, 就很难睡回去了I have been having nightmares. 我有时做噩梦。I have insomnia 我失眠了6 男性疾病:I urinate more frequently than usual. 我尿频。I have difficulty controlling my bladder. 我很难控制小便。 bladder:膀胱There are some lumps on my testicles. 我的睪丸里有些硬块。I have a burning pain when I urinate. 我小便时感到发烫和疼痛。I pass less urine than usual. 我小便比平时少。My scrotum is swollen, but there&s no pain 我的阴囊有不痛的肿大。I have no interest in sex. 我性冷淡。I have urinary hesitantcy. 我尿路不畅。My urine stream is very weak. 我小便流动得很慢很弱。I dribble a little urine after I have finished urinating. 我尿不净。I have had some discharge from my penis. 我的阴茎流脓。My urine is cloudy and it smells strong. 我的小便混浊,而且有异味。I have a dull heavy ache in the crotch. 我的胯部感到隐痛。I leak urine when I cough or sneeze. 我咳嗽或打喷嚏时,就会有点泄尿。I have trouble urinating. 我小便有困难。7 呼吸方面:I&m finding it increasingly difficult to breathe. 我呼吸越来越困难。I have to breathe through my mouth. 我要用口呼吸。I get breathless for no reason. 我喘气;即使不运动,我也是上气不接下气。My cough is more like wheezing. 我的咳嗽有呼哧呼哧的响声。My cough is dry, producing no phlegm. 我是干咳,没有痰。I have coughed up blood. 我咳嗽有血。My nose gets stuffed up when I had a cold. 我一感冒鼻子就不通。I regularly cough up a lot of phlegm. 我经常咳浓痰。I have a feeling of tightness in the chest, it feels like I am suffocating. 我胸部觉得闷闷的,好象透不过气来。8口腔毛病:I have pain in my teeth and jaw. 我的牙齿和下巴疼痛。There&s a problem with my teeth. 我牙齿有问题。The tooth hurts only when I bite things. 只有我咬东西时,牙齿才会痛。My gums are red and swollen. 我的牙床红肿。My tongue is red and sore all over. 我的舌头到处红和痛。My breath smells bad and I have a foul taste in my mouth. 我口臭。My gums bleed. 我牙龈出血。I have some sores on my gum and jaw. 我的牙床和下巴肿痛。I have sores on and around my lips. 我的嘴唇和周围都很痛。There are some discolored areas on my tongue. 我舌头里边有些地方颜色怪怪的。9 肠胃毛病:I have a bloated, uncomfortable feeling after eating. 我饭后觉得肚子胀胀的,很不舒服。I have bouts of abdominal pain. 我有一阵阵的肚痛。I feel bloated in my abdomen. 我感到胀气的。 注:胀胀的,像「puff up」,但不是真正的肿「swell up」。The pain is mainly in the lower part of the abdomen. 我小肚子疼。I have nausea and vomiting. 我有恶心和呕吐。It is difficult and painful for me to swallow. 我吞下食物时会痛。I have passed more gas than usual. 我排气比平常多。I have been constipated for a few days. 我便秘了好几天。My bowel movements are painful. 我大便时很痛。I have some bleeding from my rectum. 我的肛门出血。I have noticed some blood comes out when I poop 我发觉大便时有些血。My bowel movements are pale, greasy and foul smelling. 我大便呈灰白色,含油脂的恶臭。My bowel movements are grey or black in color. 我的大便呈灰白色。I&ve been having diarrhea. 我拉肚子。10 血压&感官:My blood pressure is really high. 我的血压很高。I have noticed an increase in my need to urinate, increased thirst and an unexplainabletireness. 我尿频,经常口渴和莫名疲倦。I have a chest pain that gets worse when I bend over or lie down. 我弯腰或躺下时,胸部更痛。I sweat excessively and I get tired very easily. 我过量出汗 还 老累。I have a sharp pain in one part of my spine. 我的脊椎某部位刺痛。I have pain in other joints including hip, knee and ankle. 其它关节 包括臀部、膝盖和脚踝都疼。My eyes seem to be bulging. 我的眼睛觉得有点肿胀。I have double vision. 我的视线有双重影子。It feels like there is a film over my eyes. 我觉得眼里有种薄膜似的东西,挡住了视线。My vision in the right eye is blurred. 我右眼模糊不清。I&ve been having earaches. 我近来耳朵有点痛。I have a repeated buzzing sound in my ears. 我耳朵常有嗡嗡的声音。11.其他I&ll take your temperature 我来量体温We need to check your&我来量。。。Heart rate 心率Pulse 脉搏率Blood pressure 血压Temperature 体温Balance 平衡能力Eyesight 视力You need aBlood test 验血Cholesterol test 胆固醇检查X-ray X光扫描图CAT scan 电脑断层扫描图What could it be? 可能是什么病呢?Diagnosis 诊断I think you need to sit down for this 请坐,这个消息很严重these are all symptoms of& 这些都是。。。的症状You have& 你得了。。。headache 头痛lung cancer 肺癌acute gastritis 急性胃炎AIDS(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 爱滋病HIV(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免疫缺陷病毒AIDS和HIV有什么区别?AIDS是由HIV引起的一个疾病appendicitis 阑尾炎anallergy to& 对。。。过敏arteriosclerosis 动脉硬化anemia 贫血angina 心绞痛appendicitis 阑尾炎arthritis 关节炎bird flu/avian influenza 禽流感brain fever/meningitis 脑膜炎bronchitis 支气管炎bubonic plague (the black death) 黑死病cancer 癌症stomach cancer 胃癌cataract 白内障chickenpox 水痘chronic 慢性的病cholera 霍乱cold 感冒concussion 脑震荡coronary heart disease 冠心病cough 咳嗽cystitis 膀胱炎depression 抑郁病diabetes 糖尿病diphtheria 白喉dyslexia 诵读困难dyspraxia 运用障碍eczema 湿疹epilepsy 癫痫emphysema 肺气肿erysipelia 丹毒fever 发烧gastritis 胃炎gastroenteritis 胃肠炎german measles 风疹 (你也会到听rubella)gingivitis 牙龈炎gout 通风headache 头疼hemiplegia 半身不遂 (你也会听到paralysis on the left/right side of your body)migraine 偏头疼heart disease 心脏病heart attack 心肌梗塞 暗语:myocardial infarctionhepatitis 肝炎cirrhosis 肝硬化hives 荨麻疹indigestion 消化不良influenza 流感inflammation 发炎leukaemia 白血病liver cancer 肝癌mad cow disease(CJD) 疯牛病malaria 疟疾malnutrition 营养不良mastitis 乳腺炎mumps 腮腺炎paralysis 麻痹peritonitis 腹膜炎pharyngitis 咽炎pneumonia 肺炎pulmonary tuberculosis 肺结核rabies 狂犬病rheumatism 风湿病rickets 佝偻病SARS(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非典scabies 疥疮 (你也会听welts)scarlet fever 猩红热sciatica 坐骨神经痛septicaemia 白血病sinus infection 窦炎smallpox 天花swine flu 猪流感stomach trouble 胃病stroke 中风sunstroke 中暑 (你也会听到heatstroke)syphilis 梅毒tetanus 破伤风testicular cancer 睾丸癌症thrombosis 血栓形成trachitis 气管炎tuberculosis 结核病tumour 肿瘤typhus 斑疹伤寒whooping cough 百日咳yellow fever 黄热病shingles 带状疮疹You are pregnant 你怀孕了You&re a hypochondriac! 你抑郁了All you need is a good rest 你就需要好好休息Acute 急性的Aggressive 迅速性的contagious 流行性的mild 轻微early-stage 早期的terminal 晚期的
Treatments 治疗lotion 洗剂paste 糊剂tonic 补药inhalation 吸入剂lozenge 糖锭ointment 药膏liniment 搽剂suppository 栓剂pill 药片tablet 药片pill和tablet没有区别capsule 胶囊antiinflamatory 消炎药antibiotic 抗生素antipyretic退热药pain-killer止痛片aspirin 阿司匹林morphine 吗啡sedative 镇静药antidepressant 抑郁药happy pills 抑郁药insulin 胰岛素glucose 葡萄糖anaesthetic 麻醉剂sleeping pill 安眠药oral contraceptive 服避孕药contraceptive pill 口服避孕药Are you allergic to any type of medication? 你会不会对某些药品过敏?I&m allergic to & 我对。。。过敏?I&m allergic to penicilin 我对盘尼西宁严重过敏I&m sensitive to penicilin 我对盘尼西宁严重过敏The instructions on the box tell you how exactly to take it, please follow them very carefully 上盒面的说明告诉你怎么服用,一定得看仔细了。I&ll give you an injection 我给你打针I&ll give you surgery 我给你手术prescription 处方I&ll give you a prescription 我开给你一张处方Take two of these tablets three times a day. 这些药片每日三次,每次两片。on a full stomach 饭后服用shake the bottle well before use 服用前摇匀be taken at bed-time 睡前服用be taken when necessary 必要时服用on an empty stomach 空腹服用for external use only 仅限外用for oral administration 仅限内服12.你会问医生这些问题What should I do? 我该怎么办?Should I stay in the hospital? 我需要住院吗?Will it go away by itself? 它能自然痊愈吗?When shall I come back? 我什么时候再来?What should I do if I&m not better in a few weeks? 如果我二三周都不见好,应该怎么办Will there be a recurrence? 这病会复发吗?Does this medicine have any side-effects? 这药有副作用吗?What kind of food should I eat? Should I have a special diet? 我应该吃什么样的饮食,我需要遵循特别的饮食吗?Will surgery be necessary? 需要做手术吗?Will it take long to recover? 很久才能恢复吗?Is it okay to move around and exercise? 可以在地上走走,锻炼锻炼吗?Is it serious? 情况严重吗?Is there any danger? 有危险吗?What could be causing it? 可能是什么原因呢?What should I do if I have another episode? 我若是再犯,该怎么办呢?Isn&t there any good medicine for it? 没有什么好药吗?What kind of medicine is this? 这是一种什么药呢?I hate injections, Can I take the medicine orally? 我不喜欢打针,能吃些口服药吗?How long do I have to take the drugs before they take effect? 我得吃多长时间的药才有效果?How long do the drugs take to have an effect? 我吃药后得等多久才有效果?Can it be cured? 能治好么?Will it get worse? 会变糟吗?What do you think? 你认为怎样?Can anything be done for the pain? 对于这种疼痛,有没有办法呢?Yes,I can prescribe you some painkillers 镇痛药Whatever you say. 听从你的意见。Is it contagious? 这病传染吗
【英文简历中如何赞美自己】
& & & &Mature, dynamic and honest.思想成熟、精明能干、为人诚实。&
  Excellent ability of systematical management.有极强的系统管理能力。&
  Ability to work independent1y, mature and resourceful. 能够独立工作、思想成熟、应变能力强。&
  A person with ability plus flexibility should apply. 需要有能力及适应力强的人。&
  A stable personality and high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are desirable. 个性稳重、具高度责任感。&
  Work well with a multi-cultural and diverse work force. 能够在不同文化和工作人员的背景下出色地工作。&
  Bright,aggressive applicants. 反应快、有进取心的应聘者。&
  Ambitious attitude essential. 有雄心壮志。&
  Initiative, independent and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 积极主动、独立工作能力强,并有良好的交际技能。&
  Willing to work under pressure with leardership quality. 愿意在压力下工作,并具领导素质。&
  Willing to assume responsibilities. 应聘者须勇于挑重担。&
  Mature, self-motivated and strong interpersonal skills. 思想成熟、上进心强,并具极丰富的人际关系技巧。&
  Energetic, fashion-minded person. 精力旺盛、思想新潮。&
  With a pleasant mature attitude. 开朗成熟。&
  Strong determination to succeed.有获得成功的坚定决心。&
  Strong leadership skills. 有极强的领导艺术。&
  Ability to work well with others. 能够同他人一道很好地工作。&
  Highly-motivated and reliable person with excellent health and pleasant personality. 上进心强又可靠者,并且身体健康、性格开朗。&
  The ability to initiate and operate independently. 有创业能力,并能独立地从业。&
  Strong leadership skill while possessing a great team spirit. 有很高的领导艺术和很强的集体精神。&
  Be highly organized and effecient. 工作很有条理,办事效率高。&
  Willing to learn and progress. 肯学习进取。&
  Good presentation skills. 有良好的表达能力。&
  Positive active mind essential.有积极、灵活的头脑。&
  Ability to deal with personnel at all levels effectively. 善于同各种人员打交道。&
  Have positive work attitude and be willing and able to work diligently without supervision. 有积极的工作态度,愿意和能够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勤奋地工作。&
  Young, bright, energetic with strong career-ambition. 年轻、聪明、精力充沛,并有很强的事业心。&
  Good people management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Team player. 有良好的人员管理和交际能力。能在集体中发挥带头作用。&
  Able to work under high pressure and time limitation. 能够在高压力下和时间限制下进行工作。&
  Be elegant and with nice personality. 举止优雅、个人性格好。&
  With good managerial skills and organizational capabilities. 有良好的管理艺术和组织能力。&
  The main qualities required are preparedness to work hard, ability to learn, ambition and good health. 主要必备素质是吃苦耐劳精神好、学习能力优、事业心强和身体棒。&
  Having good and extensive social connections. 具有良好而广泛的社会关系。&
  Being active, creative and innonative is a plus. 思想活跃、有首创和革新精神尤佳。&
  With good analytical capability. 有较强的分析能力。
【Why Facebook 'makes you sad'】——DailyMail
&Feeling down about your life? One quick way to cheer yourself up may be to delete your Facebook account.New research indicates that the more people use the hugely popular social networking website(社交网站), the more they will believe that others are much happier.The study by Utah Valley University found that the carefully-chosen pictures of smiling, cheerful faces which Facebook users tend to plaster(贴/发布) over their pages cumulatively (越来越) convey a debilitating (伤人的)message to others.&Sociologists Hui-Tzu Grace Chou and Nicholas Edge interviewed 425 undergraduate students about their happiness and that of their friends.Participants were asked how much they agreed or disagreed with statements such as 'Life is fair' and 'Many of my friends have a better life than me'.They then described their Facebook activity including their number of 'friends' and the proportion whom they actually knew.Ninety-five percent used Facebook, and on average they had been there for two and a half years and spent nearly five hours a week on it.After allowing for gender, religiosity and whether people were single or attached, the study found that 'the more hours people spent on Facebook, the stronger was their agreement that others were happier'.This was particularly true of Facebook users who stockpiled 'friends' they did not actually know.&The study found the carefully-chosen pictures of smiling, cheerful faces which Facebook users tend to put on their pages makes others sad&Those who had used Facebook for longer were also 'significantly' likely to 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that& 'life is unfair'.Conversely, the study - published in the journal Cyberpsychology, Behaviour and Social Networking & found that people who spent more time actually socialising with friends in the flesh were less likely to feel they had been handed life's short straw.Ms Chou argues that this Facebook-related dissatisfaction is the result of a common psychological process known as 'correspondence bias'(符合偏差), in which we draw false conclusions about people based on limited knowledge.According to Ms Chou, 'looking at happy pictures of others on Facebook gives people an impression that others are "always" happy and having good lives'.While Facebook users will know that their real friends have ups and downs (好处坏处)in their lives, all they have to go on(他们唯一的证明就是。。) with their fake Facebook 'friends' is a smiling picture.When that distorting effect is multiplied by the hundreds of Facebook friends that people don't actually know, it is easy to see how bitterness can fester, said the study.
【Gossip Girl中的地道口语】
Lily: Serena you&ve been gone, doing who knows what with god knows who.Serena你一直都不在这里,在鬼知道什么是哪儿的地方做鬼知道是什么的事儿.
* 很可爱的说法吧。这里有同学提出疑问,某迷核对过了,是原文,you've been gone里的这个gone个人理解是做形容词(额,就是那个类型的了。不懂语法,差不多就是那个意思吧。。),就像avril有首歌叫when you're gone,同理。恩。&
Chuck: Any interest in fresh air?想出去走走透透气吗?&
* 好了,邀请别人终于可以不用&do you want to/would you wanna&&&了。ps,这里C的意思是出去抽烟。。&
Gossip: Game on.游戏开始了。&
* on的用法如果全部都掌握,那么很多句子的表达都会更简洁了。比如&穿鞋&,就不用说&put your shoes on&而可以简单地说,&shoes on& 了。&
Eric: No offense.Blair: None taken.&&没有冒犯的意思。&&我不介意。&
* 这是很经典的问答。好好记住了。。
Chuck: Move, plz.请让一下。
* 如果是某迷,之前只知道,&excuse me&和&outta my way&两个说法。目前觉得这个很可爱。ps说这个可爱的原因是觉得它体现了C的风格,贵族式的傲慢。&
Blair: Done and done.成交!
* 成交还有其他的说法,比如单用&Deal&。不过觉得大部份人应该都知道吧,下次可以用这个,比较有新鲜感了。。嗯。。&
Blair:Nighty-night.晚安。&
* 可爱的说法吧~女孩子好好记下~。
Nate: You set me up.你陷害了我。或者,你设计了我。&
Gossip girl: Some one pours that man a drink.有人要使他难堪了。
* 这里的语境是C被bart发现看脱衣舞,C发现Bart跟另一个女人在一起,他心生报复之念,想要跟Lily告密,这时GG说了这句话。我以前会错意了。&somebody pour him a drink的意思是&快来个人帮他倒杯酒&。 如果是倒酒到某个人的身上应该是somebody pourED a drink ON him才是&。补充,by 刘仰牧&
Blair:Yes, it would be really nice if I was sailing on the may flower.对,如果我是古代人(这样穿)就好看了。
* May flower 的典故。就是五月花号的那条船,英国人登上新大陆用的那条.&
Gossip:Be careful what you fish for.对你调查的东西要小心噢。
* 这里用的fish for,有点意思。&
Chuck:I was born loaded.我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
* 原来金汤匙是这样说D。&
Nate&s mum: Not another word of this.别说了。
Vanessa: Baby steps.慢慢来嘛。
Blair: Next you cross me, I won&t be as forgiving.下次你再背叛我,我就不会手软了。
* 背叛用的cross,手软用的forgiving,算是意译?&
Dan: I&m doomed.我完蛋了。
Nate&s pa: I can hardly contain my joy.我无法抑制自己的狂喜。
Blair: Guard my drink.看着我的酒。
Gossip girl: Prohibition never stood a chance against exhibition.&阻止&在&表现&面前是没有用的。
* 这个。。押韵 。。还有stand a chance.&
Nate: I&m not over you.我忘不了你。
* Over的感觉很棒,ASH新专辑里LITTLE MISS那首&I&m not over it&有感觉。&
Dan: Mum&s having an affair.妈妈有外遇了。
* 可能有人不知道affair有这个意思。。比如某迷。
Father: You don&t say.不用说这个。
* Do 的用法很活,某迷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是,问人家会不会说英语,一般不能惯性中文思维地问,can u speak English而是do you。&
Chuck: You wish.你想得美。
* 还有一个,是在前面出现的,In your dreams.&
Vanessa: C&mon, there&s nothin& like a lil 80s hair metal to put a smile on your face after a day like this.在经历了这样一天后,没有什么能比80年代的轻金属更让你开心的事儿了。
*很可爱的用法,to put a smile on your face.&
Serena: Good point.说得好。
Jenny: As you were.你们继续吧。
Gossip: The only thing I&m dishing is seconds.我只会上炒冷饭这道菜。
* 之前不知道dish有动词,ps,根据同学的说法,seconds应该是类似于二手货之类的意思,我觉得应该也是。。谢谢~&
Dan: Right of your way, pal.看路啊,伙计。
* 从马路中间把S从出租车前救下来,哈。可惜S当时根本不认识他。&
Blair: How could he just blow me off?他怎么可以放我鸽子?
* 以前放鸽子只知道Stand sb. Up这个说法。比如,she stood me up,她放我鸽子。&
Eleanor: You had me worried sick.你让我担心死了。
Serena: It was a last minute thing.(他)也是刚决定的。
* 如果说,I&m a last minute person,那也可能是表达&我就是那种不到最后一分钟就不努力型&的意思。&
Serena: Then vite, vite!那就快点吧!
* 根据同学补充,这个是法语。GG里好像有好几处有法语和日语来着。。&
Eleanor: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then? Make a scene? Behave like a pathetic, scorned wife?那我应该怎么做?大闹一场?或者扮得像怨妇一样?
* 这里的重点是Make a scene,上一集Blair跟chuck说,Nate从来不会让我出丑,就用的这个词组。&
Passer-by: Of course, the throng of children in mittens should have tipped me off.噢,当然,那群戴着棒球手套的孩子应该可以告诉我。
* 这里的告诉有暗示的意思,tip off这个词组在第一集还是第二集Dan在车上遇到NC的时候也有提到,他说,我的校服应该能告诉你们我跟你们是一个学校的,大概是这个意思。&
Gossip: Looks like daddy&s lil& girl isn&t sugar and spice and everything nice after all.看来爸爸的乖女儿也不是那么地完美。
* 这里的重点有两个,一个是sugar and spice,一个是and everything.
Chuck: She&s been crystal about that since we got back.她对此表现得很明显。
* 喜欢这里的用词,crystal.&
Ep13&Dan: Thank you, even if I did have to drag it out of yourself.谢谢,虽然这是我逼你说出来的。
Blair: I can&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her mood swings.她心情不好不关我的事。
Serena: Since you and your reputation don&t need me and my low-rent taste, you and Warldof name can weather the storm alone.既然你和你的名声不需要我和我低下的品味,你和W的名声就独自面对(这一切,指B面对的危机)吧。
* 两个点,一个是low-rent taste,一个是weather the storm.&
Ep14&Blair: We met briefly on Thanksgiving.我们在感恩节时见过一面。
* 用的是briefly~这里要小注意小注意下噢~之前我是不知道这个用法哒。。&
Blair: She&s running herself ragged.她在努力。
* run oneself ragged.之前不知道这个说法,可以记一下。&
Ep17&Chuck: I&d say, let&s get the bitch.我会说,那*死定了。
* 这句话的直译是,让我们搞定/整死那*。相似的用法在《Freaky Friday》(辣妈辣妹,非常经典拉,Linz的一部很有名的校园喜剧)里也有出现,Anna说,he always tries to get me(他总是想尽办法整我),所以,同鞋们记住这个神奇的get~用法超多的~&
Ep18&Blair: Before you landed on my bed, we actually landed on a good idea.在你爬上我的床以前我们已经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 重点是land on a good idea.&
Dan:(It) doesn&t quite roll off the tongue.这的确很难说出口。
* 外国人喜欢用一些形象的说法。。不能从舌头上滚出来=很难说出口。。&
Blair: Right on schedule.不出所料噢。
* 这里的语境是B算准G会打电话给D,不出5秒,G果然打了,然后B说的这句。可以在预料中的事情发生时用(废话。。),感觉就像安排好了一样(schedule)。
Chuck: There won&t be a dry eye in the house, trust me.在屋子的人都会哭得稀里哗啦的。
* &不会有干的眼睛&,双重否定用起来很可爱。
【标准的英语脏话,纯属娱乐】
一,优雅骂人1. Stop complaining! 别发牢骚!2. You make me sick! 你真让我恶心!3. What&s wrong with you? 你怎么回事?4. You shouldn&t have done that! 你真不应该那样做!5. You&re a jerk! 你是个废物/混球!6. Don&t talk to me like that! 别那样和我说话!7.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为你是谁?8. What&s your problem? 你怎么回事啊?9. I hate you! 我讨厌你!10. I don&t want to see your face! 我不愿再见到你!
11. You&re crazy! 你疯了!12. Are you insane/crazy/out of your mind? 你疯了吗?(美国人绝对常用!)13. Don&t bother me. 别烦我。14. Knock it off. 少来这一套。15. Get out of my face. 从我面前消失!16. Leave me alone. 走开。17. Get lost.滚开!18. Take a hike! 哪儿凉快哪儿歇着去吧。19. You piss me off. 你气死我了。20.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关你屁事!
21. What&s the meaning of this? 这是什么意思?22. How dare you! 你敢!23. Cut it out. 省省吧。24. You stupid jerk! 你这蠢猪!25. You have a lot of nerve. 脸皮真厚。26. I&m fed up. 我厌倦了。27. I can&t take it anymore. 我受不了了!(李阳老师常用)28. I&ve had enough of your garbage. 我听腻了你的废话。29. Shut up! 闭嘴!30. What do you want? 你想怎么样?
31. Do you know what time it is? 你知道现在都几点吗?32. What were you thinking? 你脑子进水啊?33. How can you say that?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34. Who says? 谁说的?35. That&s what you think! 那才是你脑子里想的!36. Don&t look at me like that. 别那样看着我。37. What did you say? 你说什么?38. You are out of your mind. 你脑子有毛病!39. You make me so mad.你气死我了啦。40. Drop dead. 去死吧!
41. Fuck off. 滚蛋。42. Don&t give me your shit. 别跟我胡扯。43. Don&t give me your excuses/ No more excuses. 别找借口。44. You&re a pain in the ass. 你这讨厌鬼。45. You&re an asshole. 你这缺德鬼。46. You bastard! 你这杂种!47. Get over yourself. 别自以为是。48. You&re nothing to me. 你对我什么都不是。49. It&s not my fault. 不是我的错。50. You look guilty. 你看上去心虚。
51. I can&t help it. 我没办法。52. That&s your problem. 那是你的问题。53. I don&t want to hear it. 我不想听!54. Get off my back. 少跟我罗嗦。55. Give me a break. 饶了我吧。56. Who do you think you&re talking to? 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57. Look at this mess! 看看这烂摊子!58. You&re so careless. 你真粗心。59. Why on earth didn&t you tell me the truth? 你到底为什么不跟我说实话?60. I&m about to explode! 我肺都快要气炸了!
61. What a stupid idiot! 真是白痴一个!62. I&m not going to put up with this! 我再也受不了啦!63. I never want to see your face again! 我再也不要见到你!64. That&s terrible. 真糟糕!65. Just look at what you&ve done! 看看你都做了些什么!66. I wish I had never met you. 我真后悔这辈子遇到你!67. You&re a disgrace. 你真丢人!68. I&ll never forgive you! 我永远都不会饶恕你!69. Don&t nag me! 别在我面前唠叨!70. I&m sick of it. 我都腻了。
71. You&re son of bitch! 婊子养的!72. Stop screwing/ fooling/ messing around! 别鬼混了!73. Mind your own business! 管好你自己的事!74. You&re just a good for nothing bum! 你真是一个废物!/ 你一无是处!75. You&ve gone too far! 你太过分了!76. I loathe you! 我讨厌你!77. I detest you! 我恨你!78. Get the hell out of here! 滚开!79. Don&t be that way! 别那样!80. Can&t you do anything right?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81. You&re impossible. 你真不可救药。82. Don&t touch me! 别碰我!83. Get away from me! 离我远一点儿!84. Get out of my life. 我不愿再见到你。/ 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吧。85. You&re a joke! 你真是一个小丑!86. Don&t give me your attitude. 别跟我摆架子。87. You&ll be sorry. 你会后悔的。88. We&re through. 我们完了!89. Look at the mess you&ve made! 你搞得一团糟!90. You&ve ruined everything. 全都让你搞砸了。
91. I can&t believe your never. 你好大的胆子!92. You&re away too far. 你太过分了。93. I can&t take you any more! 我再也受不了你啦!94. I&m telling you for the last time! 我最后再告诉你一次!95. I could kill you! 我宰了你!96. That&s the stupidest thing I&ve ever heard! 那是我听到的最愚蠢的事!(比尔?盖茨常用)97. I can&t believe a word you say. 我才不信你呢!98. You never tell the truth! 你从来就不说实话!99. Don&t push me ! 别逼我!100. Enough is enough! 够了够了!
101. Don&t waste my time anymore. 别再浪费我的时间了!102. Don&t make so much noise. I&m working. 别吵,我在干活。103. It&s unfair. 太不公平了。104. I&m very disappointed. 真让我失望。105. Don&t panic! 别怕!106. What do you think you are doing?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107. Don&t you dare come back again! 你敢再回来!108. You asked for it. 你自找的。109. Nonsense! 鬼话!二,粗话骂人
1. dork 呆子,呆瓜;当一个人做了某些傻事的时候,就可以骂他dork,虽然是呆子的意思,但实际上并不是说他智力低下,有时在情侣间,一方做错了某事,也咳说dork来责怪他,有&真傻&的意思。
2. nerd/geek 讨厌鬼 nerd表示&讨厌的人&也有&蠢货&的意思,和dork类似;geek是&讨厌鬼&,两个词的用法大同小异。
3. dammit 该死,真***;直接说damn也可以,另外还常说damn it all!见鬼!真糟糕! 真气死人!
4. fuck ***;这个词是英语骂人里最重的一个,而且很不雅观,不建议(经常)使用,特别是女孩子,会让人觉得很没教养。She is the first one who speak out "fuck" from her little pink tone. 这是很经典的一本小说Summer Sister里的一句话,形容了女主角之一的性格。
5. dirty... 脏的、卑鄙的、下流的、淫猥的;只是这一个词还不能称之为骂人,但后面接上一些词就不同了,例如dirty lier 卑鄙的骗子(今年Oscar获奖影片Chicago中女主角愤怒至极,开枪的一瞬间喊的就是U dirty lier!);还有一个很恶心,但很常用的组合就是dirty asshole,关于它的中文翻译是什么我就不在这里详述了,ass是什么hole是什么,像中文一样那么一组合,自然就知道骂的是什么了。6. bitch 泼妇,XXXXX,贱人;这是英语骂人Top10里唯一一个分公、母的,是不是由于妇女解放运动才有这个词的呢,呵呵,开玩笑。但现在英语里仿佛雌雄分的越来越清楚了,大家在动物等词的前面加上了he/she来区分雌雄,例如用she-dog,she-cat形容母的。如果想用分雌雄的词骂男的,只能用jackass了,意思是&公驴;笨蛋;傻瓜&例如:The silly jackass!这个蠢驴!
7. phycho 神经病;形容一个人的行为反常,不正常的令人讨厌的意思。美语里还常说freak,意思是怪人、行为怪异。
8. shit 狗屁,胡说八道;用于表示惊奇、愤怒或极其不高兴等情感,是很常用的脏字。 eg. You big shit!你这个大笨蛋!
9. dense/stupid/foolish 傻瓜;dense是笨的理解力慢的、笨脑瓜的,stupid和dense意思很类似,但平时更常用stupid,因为stupid只是说人做了傻事,并没有贬低他人智商的意思,但是dense和foolish就有智障的意思了。
10.bastard 混蛋, 讨厌鬼;很常用的一个词,原来的意思是&私生子&,现在俚语里当&混蛋&用,但有时两个朋友开玩笑的时候也可当&家伙&来理解,并不一定是骂人哦。
1. I'm so fed up with your BS. Cut the crap.我受够了你的废话, 少说废话吧.
美女 (美国的女人) 是不喜欢说 f*** 这个不雅的字的, 所以她们就说 shoot, 或是 BS (=Bull s***) 来表示她们还是很有气质的. "Cut your crap." 是当你听到对方废话连篇, 讲个不停时, 你就可以说, "Cut the crap." 相当于中文里的废话少话.
2. Hey! wise up! 放聪明点好吗?
当别人作了什么愚蠢的事时, 你可以说, "Don't be stupid" 或是 "Don't be silly." 但是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说法. 比较客气一点的说法就是, wise up! 它就相当于中文里的放聪明点. 你也可以用坚酸刻薄的语气说. Wise up, please. 然后故意把 please 的尾音拉得长长的.
也有人会说, Hey! grow up. 意思就是你长大一点好不好? 例如有人二十岁了却还不会自己补衣服, 你就可以说 Hey! grow up. 这根 wise up 是不是也差不多呢?
3. Put up or shut up.要吗你就去做, 不然就给我闭嘴. (转自-读我)
有些人就是出那张嘴, 只会出意见, 此时就可以说, Put up or shut up. 要注意的是, Put up 字典上是查不到"自己去做" 的意思, 但是见怪不怪, 很多笔记本上的用法都是字典上查不到的. 比方说今天你在写程式, 有人明明不懂却喜欢在一旁指挥你, 这时候你就可以说, Put up or shut up.
有时为了要加强 shut up 的语气, 老美会把它说成, shut the f*** up. 这句话常在二人火气很大时的对话中可以听到, 例如电影 The house on the haunted hill 女主角身陷鬼屋之中, 其它人又七嘴八舌时, 她就很生气地说了一句, shut the f*** up.
这句话也让我想到一句成语, walk the walk, talk the talk, 也就是说到就要作到, 有点像是中文里知行要合一的意思, 或是只说, walk the talk 也可以.
4. You eat with that mouth?
你是用这张嘴吃饭的吗?
别人对你说脏话, 你就回敬他这一句, 言下之意, 就是你的嘴那么脏, 你还用这张嘴吃饭. 还有一种说法, "You kiss your Momma with that mouth?" 就是说你也是用这脏嘴亲你妈妈的吗? 所以下次记得如果有老美对你说脏话, 记得不要再 Fxxx 回去, 保持风度, 说一句, "You eat with that mouth?" 就扯平了
5. You are dead meat.
我们说你完蛋了, 可以说 "You are dead." 或是像这样说 "You are dead meat." 意思都是一样的, 比如说你跟别人说过不淮碰我的东西, 但有人他就是老爱用你的东西, 下次要是再被你抓到, 你就可以说, "You are dead meat."
6. Don't you dare!How dare you!你好大的胆子啊!
这句话跟中文里 "你好大的胆子" 是一样, 可以在二种场合说, 第一种是很严肃的场合, 比如说小孩子很调皮, 讲又讲不听, 父母就会说, "Don't you dare!" 那意思就是这个小孩要当心点, 不然等会就要挨打了. 另一种场合是开玩笑, 比如有人跟你说我跟某网友约会去了, 你说 "Don't you dare?" 就有点开玩笑的语气. (你不怕被恐龙给吃了吗?)
Dare 在英文里还有许多有趣的用法, 例如, "You dare me." 或是 "I double dare you." 还有一种游戏叫 Truth or Dare, 就是现在酒吧里非常流行的&真心话大冒险&啦。
7. Don't push me around.
不要摆布我.
这个词很有意思, 把你推来推去, 作摆布解释, 如果有人指挥你一下作这个一下作那个, 你就可以用这一句 Hey! Don't push me around. 通常当我讲 "Don't push me around."时, 我还会想到一个字 bossy. Bossy 就是说像是老板一样, 喜欢指挥别人. 例如, "You are so bossy. I don't like that."
这句话也可以单讲, "Don't push me." 或是 "Don't push me any further." 还有一句根push 有关的成语, 叫 push the button, 意思就是, 指使, 操纵. 例如, "I know why you are doing this, someone is pushing your button!"
8. Are you raised in the barn?
你是不是乡下长大的啊?
这句话是形容一个人没教养, 但是是比较开玩笑的语气. 比如说有人坐没坐像, 你就可以对他说这一句. Barn 原指谷仓. 我翻成乡下比较能跟中文的意思结合. 老美常用 barn 或是 backyard 来形容一个人没有教养或是没有文化, 像是那天在电视上听到一句, "No backyard language in my house." 就是说, 在我的家里不准讲粗话.
9. You want to step outside?You want to take this outside?
你想要外面解决吗?
老美跟我们一样, 要是二个人一言不合吵起来了, 可能就有人要说这一句了. 指的就是要不要出去打架啦. 还有一些我听过类似的用法, 例如, "Do you want to pick a fight?"你要挑起争端吗? 或是 "This means war." 这就意谓著跟我宣战.
10. You and what army?You and who else?
你和哪一路的人马啊?
要是有人跟你说 "Do you want to step outside?", 就回他这一句吧. 意思是说, 是喔... 那你找了多少人马要来打架啊? 有时候电视里出现这句对白的时候, 还会打出一排军队的计算机动画, 非常地有意思.
还有一句话也很好玩, 叫 "Who's side are you on?" 这就是在快要打架时, 你问人家说,你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
【英语辩论赛逻辑错误一览】
* 当你与别人讨论,尝试获得答案或解释时,你可能会遇到一些人犯上逻辑谬误。这样的讨论是无意义的。你可能尝试向对手要求证据或提供其他假设,令你获得更好或更简单的解释。如果都失败,可以尝试指出你讨论对手的问题。你可辨认他的逻辑问题以免深究,以及可告知讨论对手关於他的谬误。以下是简单介绍其中最常见的谬误:&
人身攻击(ad hominem)&
o 拉丁语「向着人」的意思。辩者用人身攻击来攻击对手,而不是在讨论议题。当辩者不能用证据、事实或理由去维护他的立场,他可能透过标签、稻草人、骂人、挑衅及愤怒的人身攻击方式来攻击对手。&
诉诸无知(appeal to ignorance / argumentum ex silentio)&
o 以诉诸无知作为某些证据。(例如:我们没有证据说神不存在,所以祂一定存在。又例如:由於我们没有关於外星人的知识,这表示他们并不存在。)对某些东西的无知,是与它的存在与否无关。&
全知论据(argument from omniscience)&
o (例如:所有人都相信某些东西,每个人都知道的。) 辩者需要有全知能力以清楚每个人的信仰、怀疑或他们的知识。小心如「所有」、「每个人」、「每种东西」、「绝对」等词语。&
诉诸信心(appeal to faith)&
(例如:如果你不相信,是不能清楚明白的。)如果辩者倚仗信心作为他论据的根基,那麽你在以後的讨论所能得到的将不多。根据定义,「信心」是倚靠相信,并非靠逻辑或证据支持。信心倚赖非理性的思想,并会产生不妥协。&
诉诸传统(appeal to tradition)&
(类似主流思想谬误)(例如:占星、宗教、奴隶)只因为人们以此为传统,与它本身的存活能力无关。&
诉诸权威(argument from authority / argumentum ad verecundiam)&
* 以「专家」或权威的说话作论据的根基,而不是用逻辑或证据来支持该论据。(例如:某某教授相信创造科学。)只由於某个权威的声称,不足以代表他已令这声称正确。假如辩者展示某专家的论据,那麽看看它有否伴随着原因,以及它背後证据的来源。&
不良後果论据(argument from adverse consequences)&
* (例如:我们应判被告有罪,否则其他人会仿效而犯上类似的罪行。)只因为讨厌的罪行或行为出现,并不足以代表被告犯了该罪,或代表我们应判他有罪。(又例如:灾难的出现是因为神惩罚不信者,所以我们都应该信神。)只因灾害或惨剧发生,与神是否存在、或我们该信甚麽并无关系。&
恐吓论据(argumentum ad baculum)&
* 论据根基於恐惧或威胁。(例如:如果你不信神,你将会下地狱被火烧。)&
无知论据(argumentum ad ignorantiam)&
* 误导性的论据,倚仗於人们的无知。&
群众论据(argumentum ad populum)&
* 论据诉诸感性的弱点,而非事实和原因,旨在煽动群众的支持。&
主流思想谬误(bandwagon fallacy)&
* 只因为很多人相信或实践,便认为一个思想有价值。(例如:大多数人相信神,所以它一定是真的。)只因为很多人相信某些东西,与那是事实与否并无关系。如很多人在黑死病时期都相信疫症是由於魔鬼引起,有多少人相信跟疫症的起因全无关系。&
窃取论点(begging the question)&
(例如:我们必须鼓励年青人去崇拜神,以灌输道德行为。)可是宗教与崇拜真的产生道德行为吗?&
循环论证(circular reasoning)&
* 陈述某命题,而其实那正是需要被证实的。(例如:神存在是因为圣经有记载,圣经存在是因为神所默示的。)&
构成谬误(composition fallacy)&
* 当某论据的结论,是倚靠由某东西从部份至整体、或从整体至部份的错误特性。(例如:人类有意识,而人体和人脑都是由原子组成,所以原子都有意识。又例如:文书处理软件由佷多原位组(byte)组成,所以一个原位组是组成文书处理软件的一部份。)&
确认性偏见(confirmation bias)&
(类似监视下的选择)这是指一种选择性的思想,集中於支持相信的人已相信的证据,而忽略反驳他们信念的证据。确认性偏见常见於人们以信心、传统及成见为根据的信念。例如,如果有些人相信祈祷的力量,相信的人只会注意到少量「有回应」的祈祷,而忽略大多数无回应的祈祷。(这表示祈祷的价值最差只是随机,最好也只有心理上的安慰作用。)&
混淆相关及起因(confusion of correlation and causation)&
* (例如:玩象棋的人男性比女性多,所以男性棋艺也比女性高。又例如:儿童观看电视的暴力场面,成长後会有暴力倾向。)但是,那是由於电视节目引致暴力,还是有暴力倾向的儿童喜欢观看暴力节目?真正引致暴力的原因可能是完全与电视无关。Stephen Jay Gould 把相关引致的无效假设称为「可能是人类推理上两三种最严重和最普遍的错误」。&
错误二分法/排中(excluded middle / false dichotomy)&
* 只考虑极端。很多人用亚理士多德式(Aristotelian)的「非此即彼」的逻辑去解释上下、黑白、对错、爱恶等。(例如:你若非喜欢它,就是不喜欢它。他如不是有罪,就是无罪。)很多时人们没有看到在两个极端之间出现的连续,这个宇宙也包含很多「可能」的。&
隐藏证据(half truths / suppressed evidence)&
* 故意欺骗的陈述,通常隐藏一些事实,而那是构成准确描述所必需的。&
暗示/诱导性问题(loaded questions)&
* 问题加入假设,一旦回答便显示了一个暗示性的同意。(例如:你停止了打你的妻子吗?)&
无意义的问题(meaningless question)&
* (例如「上面有多高?」「一切皆可能吗?」)「上面」描述方向,不是可衡量的单位。假如一切都证实可能,那麽「不可能」都可能出现,矛盾便出现。尽管一切不一定证实可能,亦可以有无数的可能和无数的不可能。很多无意思的问题都包含了空废的词语,如 "is," "are," "were," "was," "am," "be," 或 "been."&
统计性质的误解(misunderstanding the nature of statistics)&
* (例如:大多数美国人都死在医院内,所以应尽量远离医院。)「统计显示,通常染上进食习惯的人,很少能生存。」-- Wallace Irwin&
不当结论(non sequitur)&
* 拉丁语「它没有跟随」的意思。推断或结论没有跟随已建立的前提或证据。(例如:在月圆时出生的人较多。结论:月圆引致出生率上升。)可是,是月圆引致较多出生,还是由於其他原因(可能是统计上的期望差异)?&
监视下的选择(observational selection)&
* (类似确认性偏见)指出有利的,却忽略不利的事实。谁去过拉斯维加斯(Las Vegas)赌场会见到人们在赌桌上和老虎机上赢钱,赌场经理会响钟及鸣笛以公告胜利者,却永不会提及失败者。这可令人觉得胜出的机会看来颇大,但是事实却刚刚相反。&
错误因果(post hoc, ergo propter hoc)&
* 拉丁语「它发生在之後,所以它是结果。」与不当结论类似,不过与时间有关。(例如:她去了中国之後病了,所以中国有些东西令到她病。)可能她的病是由於其他原因,与中国完全无关。&
证明不存在(proving non-existence)&
* 当辩者无法为他的声称提供证据,他可能会挑战他的对手,叫对手证明他的声称不存在。(例如:证明神不存在;证明不明飞行物体未曾到过地球;等等)尽管有人可以在特定的限制中证明不存在,如在盒中没有某些东西,可是却无法证明普遍性、绝对性或认知性的不存在。无人能证明一些不存在的东西。提出声称的人必需自己证明那声称的存在。&
扯开话题(red herring)&
* 辩者改变话题,以分散注意力。&
实体化谬误(reification fallacy)&
* 当人们把抽象的信念或假设性的构想,当作是实在的事物。如以IQ题作为真实衡量智慧的方法;由抽象的社会构想而来的种族概念(尽管基因属性的存在),源自经拣选的属性组合,或者标签某一组人;占星;耶稣;圣诞老人;等等。&
滑坡谬误(slippery slope)&
* 一个步骤、法律、或行动的改变,可引致不良的後果。(例如:如果我们容许医生帮助安乐死,那麽去到最後,政府会控制我们如何死。)不一定只因为我们的改变,出现了滑坡,便会使预计的後果实现。&
片面辩护(special pleading)&
* 以新鲜或特别的声称,抗衡对手的陈述;展示论据时只着重主题中有利或单一的范畴。(例如:神为何在世上创造这麽多苦难?答案是:你必须明白,神自有祂神奇的安排,我们没有特权去知道的。又例如:星座是准确的,但你必须先了解背後的理论。)&
小众统计(statistics of small numbers)&
* 类似监视下的选择。(例如:我的父母吸了一世烟,但他们从未患过癌症。又例如:我不管其他人如何讲 Toyota,我的 Toyota 却从未发生过问题。)只指出少量有利数据,与整体机会并无关系。〔译注:把 Yugo 改成 Toyota 使更易明白〕&
稻草人谬误(straw man)&
* 创造一个虚假的情况,然後去攻击它。(例如:进化论者认为所有事物都是随机的。)大部份进化论者认为,在自然选择的解释下,可能包括偶发的成份,但并非全然依靠随机。抹黑你的对手只会令讨论的功能偏离。&
你我皆错(two wrongs make a right)&
指控其他人跟我们所做的同样事情,为我们所作所为辩护。(例如:你有甚麽资格批评我?你也跟我做着一模一样的事情!)控方的所犯的罪与讨论本身并无关连。&
分散注意力的谬误(Fallacies of Distraction)&
* 两难推理(False Dilemma) 错谬:为多於一个答案的问题提供不足(通常两个)的选择,即是隐藏了一些选择,最典型的表现是非黑即白观点。&
o 例子:萨达姆是邪恶的,所以美军是正义之师。&
o 解释:除正邪之争外,还有邪邪之争及许多难分正邪的纷争,所以不能单以萨达姆邪恶便认定美军正义。&
诉诸无知(From Ignorance) 错谬:因为不能否定,所以必然肯定,反之亦然。&
o 例子:没有人能证明鬼不存在,那麽鬼肯定存在。&
o 解释:总有些事是既不能否定,亦不能肯定的。除了肯定和否定,我们还可以存疑吧!&
滑坡谬误(Slippery Slope) 错谬:不合理使用连串因果关系。&
o 例子:迟到的学生要判死刑。因为迟到是不用功的表现;将来工作也不勤力;不勤力导致公司损失;公司损失就会倒闭;公司倒闭会使人失业;失业造成家庭问题;家庭问题导致自杀率上升,为了防止自杀率上升,我们应判迟到的学生死刑。&
o 解释:滑坡谬误中假定了连串「可能性」为「必然性」。比方说,迟到是否「必然」是不用功的表现?将来工作又是否「必然」不勤力?答案可想而知。例子虽然夸张,但其实许多时候大家亦会犯相同错误而不自知。&
复合问题(Complex Question) 错谬:一条问题内包含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succesfully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