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礼はまだはええぜ」这句日文意思?

还有别的说法吗请按照尊敬程喥分类,另外とんでもないです和なんでもないです一样吗翻译成中文什么意思啊,望大侠赐教!... 还有别的说法吗请按照尊敬程度分類,另外とんでもないです和なんでもないです一样吗翻译成中文什么意思啊,望大侠赐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資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どういたしまして最正式,但是对于随口一句性质的ありがとう来说有点过头了

いえ、とんでもありません亦可とんでもない是没关系,不要紧用于对歉意比如ごめんなさい的回应,但是近来口语中也可被用来回应感谢なんでもない是没什么(事),不能和前者换用

いいえ的否定过于强烈,这种情况下可避免使用

如果是应当表示谢意的时候はい亦可囙应。对于谢谢和お待たせしました之类(非上级)用はい回应好像挺不习惯的样子但的确可以,正在适应中

你这么回答老板也可以。

一般口头的话也可以用いい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来表达自己的客气和对老板的感谢

另外,とんでもないです和なんでもないです的意思是不一样的

前者是可以用来回答对方的感谢,还有一个意思是表示意外的

后者则是容易的,简单的没什么的意思。

とんでもないです是相当于我们所说的“哪里哪里”

なんでもないです则是“没什么没什么啦”

如果你的老板不是经常受你帮助之后而所說的“谢谢”的话,你还是回答“いいえ、とんでもないです”

とんでもないです和なんでもないです意思不一样

とんでもないです:什麼也不是没那回事(程度重,意思:根本不是个事!口语对老板说不太合适)

なんでもないです:没关系、没什么。

简单的“不客气、不谢”可以用:いいえ

但“とんでもないです”对上级是不适用的。

这里例句请看使用语境:

あなたはほんとうにまじめに勉强しますね--とんでもない,力がないから先にやってるだけですよ.你读书真用功啊──哪儿的话,我是笨鸟先飞 收藏反馈

2. あの人が亲切だなんて,とんでもない话だ说他心肠热,满不是那么回事. 收藏反馈

3. おまえは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をやったもんだ.你这么干还了得! 收藏反馈

4. おをいただくなんて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です怎么能收您的呢;收您的物,太不合情理啦. 收藏反馈

5. きのうはとんでもない粗相をいたしましたので,きょうはおわびに上がりました.昨天我真对不起,今天特来向你赔罪 收藏反馈

6. このためにわたしはとんでもない见当违いをした为这件事我闹了一场大误會. 收藏反馈

7. どうせ竞争者は现れないだろうなどと思って,あぐらをかいていたら,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だ如果认为反正不会有竞争者出现而稳穩当当地坐起来,那可是不行的! 收藏反馈

8. 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に出会う?出合う遇到意想不到的事. 收藏反馈

9. 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をやらかしたもんだ干了一件糟糕的事. 收藏反馈

10. 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を仕出かす干出意想不到〔不象话〕的事来. 收藏反馈

11. 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を言う.失言する.话說走板儿了 收藏反馈

12. 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を言ってはいけません.这话说得出圈儿了 收藏反馈

13. とんでもないところで彼に出会った在意想不到嘚地方遇见了他. 收藏反馈

14. とんでもない大嘘弥天大谎. 收藏反馈

15. とんでもない当て推量胡乱推测. 收藏反馈

想问一下日语里面的前说是读まえせつ还是ぜんせつ如果都可以两者有什么区别吗?谢谢!... 想问一下日语里面的前说是读まえせつ还是ぜんせつ如果都可以两者有什麼区别吗?谢谢!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两者都有,但是意思不完全一致

ぜん せつ [0] 【前说】

前に述べた说。 「 -をくつがえす」

本题に入る前に述べる说明まえ说。

まえ せつ まへ- [0] 【前说】

公开番组が始まる前に全体の构成や軽い话などをして会场の雰囲気を盛り上げる役。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礼失求诸野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