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there be 反义疑问句句的时候be才不能与do一起用

问:什么时候用to,什么时候不用? I want to do nothing but_he a rest.这句用加to么?那I didn't do it but_...答:两句都不加总之你记住:but前若有do的某种形式(did,does)时,but后的动词不定式就省略若无则带to。(同样,介词except.besides也是的)例如:We had no choice...
问:什么时候用 DOES When's the next flight to New York?Whendoes the ferry lee?为什么前面用...答:因为前面个是is充当谓语动词后面有了动词lee就只需要个表示疑问的助动词dose
问:他到底要讲到什么时候?Whatdoes it mean到底他到底要讲到什么时候?Whatdoes it mean到底?答:到底here is used for the emphasis.eg,Where on earth you've put my glasses?“你到底把我的眼镜放哪了?If you want to say"他到底要讲到什么时候",say it in...
问:英语什么时候用do,什么时候用does答:当主语是第人称单数,第二人称单数,还有所有的复数人称的时候用Do,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的时候用Does ZY-:二人称用do,第三人称单数用does,第人称有we、me,第二人称有you...
问:is和does怎么用呐?答:is是系动词be和单数第三人称主语搭配时的变化形式。后面要跟形容词,分词,名词和动名词等结构。does是助动词do和单数第三人称主语搭配时的变化形式。does...
问:关于do,什么时候用does答:第种情况:句子的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动词的时态是般现在时,而且是在般疑问句或否定句中,does是助动词,没有词意的。Does Tom study well?Tom doesn't...
问:什么情况下用is,什么情况下有does?答:is与形容词,动名词相关does与动词相关这二者都是第三人称时使用,she或者he
问:什么时候用is,什么时候用does?答:这题选B,句子中如果有实意动词即除了be动词之外的其他动词时用助动词does提问,如果句子中没有实意动词,就用is,如_he a student?这个就填is.希望能帮到你,祝...
问:句子中什么时候用 do,什么时候用does答:does是种名叫第三人称单数的形式。所以只有是第三人称单数的名词才可以用它。什么是第三人称单数呢?除了I、you以及它们的复数形式的名词之外的名词单数全部是...
问:什么时候用do什么时候用does答:主语是he,she或者it时用does,或者主语是切可以用he,she,it来 替的词,也用does. bingqin--主语是你或者我的时候用do他、她的时候通does。二人称用do第三人称单数用does。
问:英语中什么时候用arm is are提问,什么时候用dodoes提问?...答:am的主语是我,are的主语是你或你们,他们。is的主语是她或他,它。也就是he/she/it 个学生,I am a student.你是个学生,you are a student.你们...
问:英语中do和does是干嘛的?意思是什么?在什么时候用?急_...答:do这个词(does是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大体上从两方面来讲。.作为行为动词,跟其他动词样,如study,play等。他的意思是“做”等。如:We usually do our...
问:什么时候用dodoes?答:归纳起来,do,does的用法有 面:.用作般的动词,vt.vi均可.do是不 则变化的动词(do,did,done).do,据人称和单复数的不同而有字形的变化.第第二人称,...
问:什么时候用does/is答: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用does(做/干)或用is(是)He(She/Tom.)does it very well.He(She/Tom)is a student.
08-1808-2909-0508-17
04-1504-0804-2004-03
◇本站云标签一般疑问句;用yes或no回答的疑问句,称为一般疑问句,这种;句型:Be动词+主语+......?;?A:AmIwrongagain?(我又错了?);B:Yes,youare(wrongagain);?A:Isityourbicycle?(这辆自行;B:No,I’mnot./No,Iamnot.(;?A:Arethereanybirdsinthe;陈述句中有
一般疑问句
用yes或no回答的疑问句,称为一般疑问句,这种疑问句句末语调多用升调,句末用问号“?”
句型:Be动词 + 主语 + ......?
? A: Am I wrong again? (我又错了?)
B: Yes, you are (wrong again). (是的,你又错了。 B: No, you aren’t. (不,你没错。)
? A: Is it your bicycle? (这辆自行车是你的吗?)
B: Yes, it is. (是的,是我的。)
B: No, it isn’t. (不,那不是我的。) ? A: Are you a student? (你是学生吗?) B:Yes, I am. (是的,我是。)
B: No, I’m not. / No, I am not. (不,我不是。) ? A: Is there any drinks in the fridge? B: Yes, there is. (是的,有。) B: No, there isn’t. (不,没有。)
? A: Are there any birds in the sky? (天空中有鸟吗?) B: Yes, there are. (是的,有。) B: No, there aren’t. (不,没有。)
陈述句中有情态动词时,可以直接将它们提前到主语前,构成一般疑问句。 句型:情态动词 + 主语 + 动词原形 + ......?
? A: Can you bring me some cakes? (你能给我拿些蛋糕来吗?) B: Yes, I can. (是的,可以。)
B: No, I can’t. / No, I cannot. (不,不可以。) ? A: Must I do it now? (我必须现在做吗?) B: Yes, you must. (是的,你必须。)
B: No, you needn’t. (不,你不必。) (1)情态动词表示请求
Can/Could you carry the heavy box for me? (你能帮我提一下这个重箱子吗?) Will/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some butter? (你能给我一些黄油吗?) May I have some rice? (我可以吃一些米饭吗?) (2)情态动词表示邀请、建议
Will you visit the museum next week? (你下周来参观博物馆好吗?) Would you like to go shopping with us? (你愿意和我们一起逛街购物吗?) Shall we go swimming? (我们一起去游泳好吗?)
陈述句中只有行为动词时,一般疑问句要在句首加助动词do / does / did(过去式)
句型:Do/Does/Did + 主语 + 动词原形 + ......?
? A: Does he have supper at home every day?(他每天都在家吃晚饭吗?) B: Yes, he does. (是的,他是。) B: No, he doesn’t.(不,他不是。)
? A: Do you go to school on Tuesday? (你星期二去上学吗?) B: Yes, I do. (是的,我去。) B: No, I don’t. (不,我不去。)
? A: Did she do morning exercises yesterday? (她昨天做早操了吗?) B: Yes, she did. (是的,她做了。) B: No, she didn’t. (不,她没做。) 课堂练习
将下列句子改成一般疑问句:并做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
1. It is a lovely dog.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
2. They are Lily’s cousin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
3. We are classmat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
4. I am a docto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
5. There is a bird in the tre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
6. I played computer games yesterda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
7. She likes swimmi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
特殊疑问句
一、疑问代词用于特殊疑问句中,疑问代词一般都放在句首,并在句中作为某一句子成分。回答特殊疑问句,不能用&yes / no&回答。要问什么答什么。 疑问代词:what, who, which, whose
? A: What is in the room?(房间里有什么?)
B: There are a lot of chairs in it./A lot of chairs are in it.(有很多椅子。) ? A: Who is that woman? (那个女人是谁?) B: She is my mother. (她是我的妈妈。)
? A: Whose is this pen? / Whose pen is this? (这支钢笔是谁的?) B: This pen is my sister’s. (这支钢笔是我姐姐的。) ? A: Which does he want? (他想要哪一个?) B: He wants the blue one. (他想要那个蓝色的。) 二、疑问副词 when, where, why, how
1. when : 询问时间,有时可以用what time代替
? A: When were you born? (你是什么时候出生的?)
B: I was born on June 2, 2003. (我是号出生的。) ? A: When does she go to school? (她什么时候去上学?)
B: She goes to school on Monday morning. (她星期一早上去上学。) 2. Where : 询问地点、场所
? A: Where are you from? (你来自哪里?)
B: I am from China. (我来自中国。) ? A: Where does he live? (他住在哪儿?) B: He lives in Guangzhou. (他住在广州。) 3. Why : 询问原因,只能用because 来回答。 ? A: Why are you late? (你为什么迟到了?)
B: Because I got up late this morning. (因为我今天早晨起晚了。) 4. How: 询问方法、手段、状况等
? A: How do you go to school?(你怎么去上学?)
B: I go to school by bus. (我坐公交车上学) ? A: How is the weather today? (今天天气如何?) B: It’s sunny. (今天晴天。)
? How + 形容词/副词 + ......? 用来询问年龄、身高、数量、次数、距离等。
选择的正确单词填空
1._____ is that pretty girl? She is my sister.
2._____ are Jack and Tom? They are behind you.
do you go to school? I go to school by car.
4._____ is my mother? She is in the living room.
5. ______ _______ is it?
It is nine o’clock.
does he go to work? He goes to work at seven o’clock. is your bag? The one over there.
is your mother? She is 45 years old.
Be 动词的一般过去时
Be 动词 (am, are, is)的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请看下表:
Be 动词过去时的基本句型: 肯定句:主语 + was/were + ...... 否定句:主语 + was/were + not+...... 一般疑问句:Was/Were + 主语 + ......
特殊疑问句:疑问词 + was/were + 主语 + ...... ? 肯定句:主语 + was/were + ...... I was busy yesterday. (我昨天很忙。)
Mike was in China last year. (迈克去年在中国。)
You were late for school two days ago. (你两天前迟到了。) We/They were busy yesterday. (我们/他们昨天很忙。) ? 否定句:主语 + was/were + not+......
I was not/wasn’t busy yesterday. (我昨天不忙。)
Mike was not/wasn’t in China last year. (迈克去年不在中国。)
You were not / weren’t late for school two days ago. (你两天前没有迟到。)
We/They were not / weren’t busy yesterday. (我们/他们昨天不忙。)
? 一般疑问句:Was/Were + 主语 + ...... A: Was she a teacher? (她以前是老师吗?)
三亿文库包含各类专业文献、行业资料、文学作品欣赏、应用写作文书、各类资格考试、生活休闲娱乐、外语学习资料、小学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和Be动词一般过去时讲解及练习93等内容。 
 一般过去时讲解与练习_六年级英语_英语_小学教育_...3.句中没有 be 动词的一般过去时的句子 否定句:...特殊疑问句:⑴疑问词+did+主语+动词原形? 如:What...  一般过去时讲解与练习小学生_五年级英语_英语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一般过去时讲解...特殊疑问句:⑴ 疑问词+did+主语+动词原形? 如:What did Jim do yesterday? ...  (陈述句变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及练习)_英语_小学...小学英语所有句型转换的方法基本助动词只有三个:be,...(改为一般过去时) 35. Helen is good at singing...  (陈述句变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及练习)_英语_小学...把 be 动词放句首, 剩下的照抄, (some 改成 any...(改为一般过去时) 35. Helen is good at singing...  一般过去时的特殊疑问句_英语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一般过去时的一般疑问句 结构是:Did +主语+ do +...be 动词的一般过去时 没有实义动词的句子中使用 ...  小学六年级英语一般过去时练习题_英语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小学六年级英语一般...特殊疑问句也简单,疑问词加一般疑问句记心间。 最后一条请注意,动词过去式要...  小学英语一般疑问句、否定句和特殊疑问(附习题)_...把 be 动词放在句首,剩下的照抄, (some 改成 any...(改为一般过去时) 35. Helen is good at singing...  小学六年级英语练习讲解【一般过去时的用法】_六年级...引导的一般疑问句,肯定 回答为:Yes,… were. 否定...(三)、一般过去式的特殊疑问句 1.What did ? ?...  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练习题_初一英语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练习题 10页 免费
特殊疑问句和习题 2页 免费
小学英语一般疑问...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一般疑问句,什么时候用be提问?什么时候用do/does?比如:1:A:(your friends,write)_____a lot of e-mails?B:no,___.they(do)____an exercise.2:(the weather,affect)_____your mood?3:A:(jane study)____at the library this evening?4:(jane play)______pool every evening?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如果这几句非要用do或does的话(我的意思是有几个句子可以用其他时态),那麽:1.Do your friends...(your friends是第三人称复数,一般现在时态,所以用do)2.No,they don't.They do an exercise(因为主语是they,复数,且为一般现在时态,所以用do)--(当然此句也可以用过去时态)3.Does the weather affect you mood?(the weather第三人称单数,用does)4.Does Jane study...(Jane是第三人称单数,可以用did或Is Jane doing)5.Does Jane play pool every evening?(此句说的是Jane平时的活动,所以用一般现在时态,Jane第三人称单数)总结:当主语为第一人称,第二人称或第三人称复数时用do当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时用does当句子的谓语动词为be动词充当时,转为一般疑问句用Befor example:He is a student.分析句子成份:He:主语 is:谓语 a student:表语典型的主系表结构.所以转化为一般疑问句:Is he a student?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说正确就行了
用BE提问的句子,是问主语"是不是"...吗?Are you a worker?你是工人吗?Is he listening to music?他是在听音乐吗?用DO提问的句子,是问主语"做不做"...Do they get up at six in the morning?他们是早上六点起来吗?Does he play football after...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there be 疑问句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