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应填stand的什么动词时态语态填空题

desk,括号里应填stand的什么时态_百度知道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desk,括号里应填stand的什么时态
我有更好的答案
正在站着.back against是固定搭配,靠在.with是伴随状语.表示客观事实.翻译为:她背靠在老师的桌子上填一般现在进行时态.standing.cost没有被动语态.应该填过去式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时态语态综合练习;一、根据所给的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1.Allthepreparationsfort;3.Whynotputthemeatinthef;---Oh,I?mOKnow.;5.Howmanywords________yo;6.Theplane___________(ta;8.Makesureallthewindowsa;10.Everyone__
时态语态综合练习 一、根据所给的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 1.All the preparations for the task ______________________(complete) and we?re ready to start. 1. A new cinema ____________________(build) here. They hope to finish it next month. 2. Visitors ___________________(request) not to touch the exhibits. 3. Why not put the meat in the fridge? It _________________(stay) fresh for several days. 4. ---Hello, Jim. I didn?t expect to see you today. Jane said you _________(be) ill. ---Oh, I?m OK now. 5. How many words ________ you __________ (learn) by the end of last term. 6. The plane ___________(take) off at 11:00 a.m. and __________(arrive) in Shanghai at 1:20p.m. 7. Work hard, and you _____________(pass) the exam. 8. Make sure all the windows are closed before you ____________(leave). 9. W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leave) when it began to rain. 10. Everyone _________(think) highly of Jane because she ______________(always help) others. 11. That is the only book that he ________________(write). 12. No sooner ________ I ___________(arrive) home than the telephone rang. 13. Remember to send me a photo of you next time you ____________(come) to see me. 14. ---Alice came back ho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Really? Where _________ she ___________(be)? 15. --- __________you ___________ (see) my pen anywhere? I can?t find it.
--- I _________(see) it on the desk just now. 16. Every possible means ____________(use) to prevent the air pollution, but the sky is still not clear. 17. ---Sorry. Mr. Li _______(be) not here now. He ___________(go) to Shanghai on a business trip.
---That?s all right. Would you please leave him a message when he _________(come) back? 18. I guess you were in a hurry. You _____________________(wear) your sweater inside out. 19. When I was young, I often _____________(swim) in the sea during vacations.
20. ---John, you car needs ___________________(wash).
---Ok, I _______________(get) it washed this afternoon. 21. Jobs are not easy ________________(find) nowadays. 22. I _________________ (plan) to see you yesterday, but the rain ___________(prevent) me. 23. Before he slept, he _____________________(work) for 12 hours. 24. The crazy fans ____________________(wait) patiently for two hours, and they would wait till the movie star arrived. 25.More than a dozen students in that school ___________(send) abroad to study medicine last year. 26.The policeman?s attention was suddenly caught by a small box which _______________(place) under the Minister?s car. 27. --- The window is dirty.
--- I know. I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not clean) for weeks. 28.---Have you moved into your new classroom?
--- Not yet. The classro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paint). 二、将下列句子变为被动语态 1. The workers are building a new bridge. 2.Everyone in the town respected these heroes. 3.The students usually clean the classroom in the afternoon. 4. When did they finish the homework? 5. Your mother won?t allow you to play computer games.
6.The factory has greatly reduced the pollution. 7.The students may have painted the pictures. 8. We are going to complete the project in July. 9. The professor gave the students some advice. 三、根据中文意思完成下列句子 1.她正在手术室接受手术。 S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 the operating room now. 2.我到门口时,他们正在看电视。They _____________________ TV when I came to the door. 3.到上周末为止,我们已经学了10单元。We _________________ ten units by the end of last week. 4.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肯定坐在北京大学教师里学习。
By this time next year, w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 a classroom in Peking University. 5.这间办公室禁止吸烟。Smoki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 this office. 6.刚才我们给小女孩5分钟时间决定是否做这件事。
The little gir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ive minutes to decide whether to do it or not just now. 7.如果不防止城市噪音的持续上升,人们20年后甚至在同一张饭桌上都要提高嗓门说话才能听见。
If city noise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increasing, people will have to shout to be heard even at the dinner table 20 years from now. 8.这工作一定是他昨天做的。
This wor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y him yesterday. 9.要完成这套集邮,我还需要一张邮票。
I _____________ one more stamp before my collection of this kind. 10. 他看上去很结实。He _______________ very strong. 四、语法填空。(以动词时态为主,也有填虚词的)
__________(look) at the picture, please! We can see that the doctor and nurses ___________(operate) on the eyes of the patience. As we know, when people are ill, ________ go to the doctor?s. sometimes the doctor __________(give) them medicines, and these often help. _________, when medicines can not solve the problem, the doctor must find ________ answer. An operation may be necessary. Doctors do no surgeons do.
For years, surgeons ___________(perform) many different kinds of operations, and have saved the lives of millions of patients. In recent years, operations have become much safer than they______(be) in the past. This is ________(part) because doctors and surgeons have learned ________ about hygiene, and because conditions in hospital have become better. 五、用括号中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As a stranger in the city, it was likely that I _______________(succeed). The major part of my time _____________(spend) looking for new jobs and ________(see) different managers. Each failure made me _____(lose) face. I lost heart until I went shopping one day. I __________(approach) a supermarket when a storm broke out. I dashed into the supermarket, where there were lots of people at the entrance, __________(wait) for the rain ____________(stop). “Mom, let?s go through the rain,” I heard a sweet voice. Out of curiosity, I turned my head and found a young woman and a little girl ___________(stand) close me. The mother?s facial expression suggested that she was very sad. “We?ll be all wet if we do,” said the mother. “When you _______________(talk) to daddy about his cancer, you said, ?If we can get ourselves through this, we can get through everything!” “You are right, dear,” the mother nodded her head, and then they ran into the rain. It was the words “If we can get ourselves through this, we can get through everything!” that encouraged me a lot. I knew that it was time that I ___________(take) action now.
2 三亿文库包含各类专业文献、行业资料、专业论文、应用写作文书、生活休闲娱乐、中学教育、高等教育、幼儿教育、小学教育、时态语态填空练习 Microsoft Word 文档20等内容。 
 时态语态专练Microsoft Office Word 文档 (2)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时态、...时态语态练习 Microsoft... 5页 1下载券
时态语态填空练习 Micro... 暂无...  暂无评价|0人阅读|0次下载|举报文档 时态语态 Microsoft Word 文档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中考时态语态专题复习知识点及对应练习时态...  动词时态语态Microsoft Word 文档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高中英语动词时态语态...时态语态填空练习 Micro... 暂无评价 2页 免费
标题的时态Microsoft Wo... ...  时态语态练习 word版_计算机软件及应用_IT/计算机_专业资料。一.单句语法填空 1...1/2 相关文档推荐 时态语态练习 Microsoft... 5页 1下载券
时态语态填空...  被动语态练习 Microsoft Office Word 文档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被动语态练习...be listened 二、用括号内所给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 (请注意时态和 语态两个...  ――谓语语态 Microsoft Word 文档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赵老师英语 初中英语分类练习Ⅰ.把下列主动语态改为...is being cleaned Ⅲ.用适当时态和语态的动词填空:...  高考时态练习题Microsoft Word 文档 隐藏&& 1.The woman and her husband __...[答案]:D [命题立意]:本题考查时态和语态的用法。 [试题解析]: On May ...  动词时态(主动语态)Microsoft Word 文档 中考必备中考必备隐藏&& 动词时态(主动语态 主动语态) 主动语态 A、预备知识: 一、动词分类:练习:将下列动词分类,并写在...make him stand_百度知道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make him stand
make him stand
我有更好的答案
停止; 台,看台;
站立; 抵抗; 承担责任.
忍受; 使站立; 抵御,起立; 竖直放置; 保持看法; 停滞;
立场make him stand的中文翻译_百度翻译make him stand 让他站全部释义和例句试试人工翻译stand_百度翻译stand
英[stænd]
美[st&#230
采纳率:24%
来自团队:
翻译;让他站着。
drifting clouds; I am the water, the silent water;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当前位置: >>
【英语】2012年全国各地百套模拟试题精选分类解析之--第一模块 单项填空(有详解)
2012 年全国各地百套模拟试题精选分类解析第一模块 单项填空专题一 冠词 1. 【2012?宝鸡一次质检】Li Qun, who graduated from_____university in South China, is now studying for her degree in _ European country, A.a, a B.the, an C.the, a D.a ,an 【答案】A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这里分别指的是华南的一所大学以及一个欧洲的国家,所以用 不定冠词表泛指,需要注意的是,空格后的单词 university 和 European,虽然都是以元音 字母开头,但是在读音上却是以辅音开头,所以用不定冠词 a。 2. 【2012 郑州高中毕业年级一次质量】 spacecraft Shenzhou VII took off On November 1,2011 at Jiuquan Satellite Launch Center in Northwest China. A.The;the B.The;不填 C.A;the D.A;不填 【答案】B 【解析】 表特指用定冠词 the。句意为:神州 7 号宇宙飞船于 2011 年 11 月 1 日在中国 西北地区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 3. 【2012 安徽合肥高三一次质检】I don't know who invented _____ iphone, but I think it is _____ useful invention. A. a B. the C. the D. a 【答案】 A 【解析】考查冠词。题中的 iphone 表特指,所以用定冠词 the,下面说的 iphone 是一个 有用的发明,表泛指,后面的 useful,以辅音开头,所以用不定冠 a。 4. 【2012?潍坊期末】If you are hunting chance to improve yourself in English, I think the English corner will be smart choice. A.a;a B.a;the C. the;a D.the;the 【答案】A 【解析】 考查冠词的用法。 第一空表示提高英语的一个机会, 第二空表示一个明智的选择, 表泛指用不定冠词。句意为:如果你在寻找一个提高英语的机会。我认为英语角就是一个明 智的选择。 5. 【2012 辽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前测试】-----How about________ Christmas evening party? -----I should say it was _________ success. A. a B. / C. / D. a 【答案】D 【解析】 考查冠词。 第一空表特指, 特指两个人都知道的那个圣诞晚会。 第二空中的 success 属于抽象的名词具体化,所以用不定冠词 a。 6. 【2012 浙江东阳中学高三 12 月阶段性检测】The government said the city is facing ______ short supply of about 1 million cubic meters of ________ natural gas. A. / B. the C. a D. / 【答案】A 【解析】考查冠词。a supply of 意思是:一批,大量的。natural gas 为物质名词,表泛 指用零冠词。句意为:政府说,这所城市正面临 1 百万立方米天然气的的缺口。 7. 【2012?金华十校期末】If you fail this time, don't lose ______ heart.Try to do it ______ second time. A. a B. the C.不填;a D.不填;the 【答案】C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lose heart 意为:灰心; a second time 意为:再一次,这里 second 表示的不是第二次,因此,不能用定冠词 the。句意为:如果这次你失败了,不要灰 心,再试一次。 8. 【桂林市、防城港市 2012 年高三第一次调研】―Which of the two poems do you like most? ― shorter one, of course. I think it’s really most interesting one. A.T a B.T the C.A; the D.T 不填 【答案】A 【解析】考查冠词。第一空表特指,指的是两首中较短的那首,所以用定冠词。第二空后的 most interesting,在这里不是表示最高级,most 相当于 very。语境为:这两首是个当中 你最喜欢那首啊?---较短的那首,我认为他这是一首非常有趣的诗歌。 9. 【2012?顺义素质展示】 It is said that ______ wool produced in Australia is of ______ high quality. A. 不填; 不填 B. 不填 C. a D. the 【答案】B 【解析】 考查冠词用法。 句意: 据说澳大利亚产的羊毛质量很好。 “pnadueed in Australia” 是后置定语,所以前一个空格处用 the 表示特指;后一个空格处是”be of+抽象名词” 结构,名词前不用冠词。 10. 【2012 江西丰、樟、高、宜四市联考】Accounting is described as ______ science of classifying, recording, and reporting ____ important financial events. A. .a,/ B.a, the C./, / D./,the 【答案】D 【解析】考查冠词。第一空表示”举行了一一个盛大的世俗婚礼” ,表泛指,用不定冠词 a; 第二空表示”塞浦路斯是爱情女神阿佛洛狄忒的出生地” ,表特指用定冠词 the。 11. 【2012?枣庄期末】.People who drink and drive are __________ danger both to themselves and to ________others. A. the;不填 B. a;不填 C. 不填;the D. the;the 【答案】B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danger 在这里指的是具体的一件事情:酒后开车,所以用不定 冠词 a , others 指的是:其他人,别人,而不是所有的人,所以不能用 the。 12. 【2012 黑龙江佳木斯一中高三四调】Yue Yue, _____ 2-year-old girl who was twice run over by vans and then ignored by 18 passers-by as she lay critically injured on a street, draws _____ concern from all over the country. A. the, / B. a, the C. / D. the, a 【答案】C 第一空泛指“一个两岁的小女孩”; 第二空 concern 是抽象名词, 【解析】 考查冠词的用法。 其前不用冠词,draw concern from…意为:引起……的关注。 13. 【2012? 九江一模】 _______ most efficient way to understand thousands of new words is to gain _______ good knowledge of basic word formation. A.A; a B.T / C.A;/ D.T the 【答案】A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句意:理解成千上万的新词汇的非常有效的方法是精通词汇的基 本结构。第一个空考查不定冠词的用法,most 在这里不是最高级,没有比较的意思,意思 是“非常”相当于 very,句意。 第二个空中的 a good knowledge of 是固定搭配,意思是 “精通”。故选 A 项。 14. 【2012? 泰安期末】 When you grow up in___________ large family, are more likely you to develop__________ ability to get on well with others. A.the;the B.the;a C.a:a D.a:the 【答案】D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句意:你在一个大家庭里长大,你就越有可能有与别人相处好的 能力。第一个空考查不定冠词 a 表示泛指的用法,a lager family“一个大家庭”;第二个 空考查定冠词 the 表示特指的用法,to get on well with others 作 ability 的定语,特 指这种能力。 15. 【2012 郑州预测】 spacecraft Shenzhou VII took off On November 1,2011 at Northwest China. Jiuquan Satellite Launch Center in A.The;the B.The;不填 C.A;the D.A;不填 【答案】B 【解析】考查冠词。Shenzhou VII 是 spacecraft 的同位语,也就是说,spacecraft 表特 指,所以用定冠词 the,第二空后的 Northwest China 首字母大写,为专有名词,所以用用 零冠词。 16. 【2012 北京四中期中】----I hear that there was a terrible crash in the subway in Shanghai the other day. ----Yes, ______news came as ______shock to all of us. A. the B. / C. a D. /; a 【答案】C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表示“特指消息” ;第二空指“抽象名词具体化” shock ,a 意为:一件令人震惊的事。 17. 【2012.02? 桐乡模拟】 China will continue to keep ______ yuan exchange rate stable at ______ reasonable balanced level. A. the B. 不填; a C. a D. 不填 【答案】C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后的 yuan exchange rate 指的是人民币汇率,表特指, 用定冠词 the,at a …level 为固定搭配,意思是:处于一个……的水平。句意为:中国将 持续保持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合理、平衡的水平。 18.【2012?石家庄一次质检】 is thought that It custom of coloring eggs was brought to Europe during Middle Ages. A.the:the B.a;不填 C.a;the D.the;不填 【答案】A 【解析】考查定冠词的用法。第一空后的 custom 后有定语修饰,所以特指的是染鸡蛋的习 俗,所以用定冠词 the 表特指,the Middle Ages 为专有名词,意思是:中世纪。 19. 【2012?宁波八校联考】 Nicknames are interesting. If ______ man were unusually strong, he might adopt _____name such as Armstrong. A. the B. a C. 不填 D. a 【答案】B 【解析】考查不定冠词的用法。句意为:绰号都很有趣。比如一个人如果非常强壮,他可能 就采用一个像 Armstrong 这样的绰号。两个空后的名词,都表示泛指,所以用不定冠词。 poorest man here years ago, but now he is 20. 【2012?西安一次质检】He was rich man. A.a; the B.不填; the C. a D.不填; a 【答案】C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后的定语形容词为形容词的最高级,所以用定冠词 the, 第二空后的名词表泛指,所以用不定冠词。句意为:数年前,他是最穷的人,但是现在他变 成了一个富人。 10:15 flight would take us to Shanghai 21.【2012 吉林期末】I was told that in time to reach ______ Fudan University. A. / B. a C. the D. /; the 【答案】A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个空表特指,特指 10:15 的航班,第二个空后的 Fudan University【复旦大学】为专有名词,所以不加冠词。 22. 【2012 海南省嘉积中学届高三质监】 _____ young in our village are now living _____ much more comfortable life than we did. A. A;不填 B. T the C. A; a D. T a 【答案】A 【解析】考查冠词。The +形容词表示的是一类人;live a …life 是固定搭配。句意为: 乡村的年轻人现在过着一种比我们当时更舒服的生活。 23. 【2012?蚌埠质检】Cigarettes and alcohol do such great harm to heahh that they can easily cause weakening of our bodies.A.a;不填 B.不填;the C.a;the D.不填;不填 【答案】B 【解析】 考查冠词的用法。do harm to 为固定短语,意思是:对……有伤害;weakening 后 有定语 of our bodies 修饰,表特指,所以用定冠词 the。句意为:烟和酒精对健康危害极 大, 能引起我们身体的虚弱。 24. 【2012 池州高三质监】 “Occupy Wall Street” movement started as way of showing frustration(沮丧) about high unemployment, social inequality and other issues in American society. A.a; a B.T the C.不填; a D.T a 【答案】D 【解析】考查冠词。“Occupy Wall Street” movement 特指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运 动”所以用定冠词 the 表特指;而这项运动只是表达对高失业、社会不公平还有美国的其 他社会问题的沮丧的一种方法,所以用不定冠词表示泛指。 25. 【2012 山东青岛高三期末】In my mind, no such thing in our country as Great Wall can stand for the image and culture of China. A. the B. / C. /; the D. /; / 【答案】C 【解析】 解析】 【 考查冠词的用法。 such thing 为固定搭配, no 其中 no 相当于“not a /any”; the Great Wall 【长城】为专有名词。 senior citizens, Florida is 26. 【 2012 莱 芜 高 三 期 末 】 Attracting home to the largest population of elder Americans. A.不填;不填 B. a C. 不填 D.不填; a 【答案】A 【解析】 考查冠词。 第一空后的 senior citizens 为泛指复数名词, 所以用零冠词, home be to 为固定用法,意思是:……之乡。 27. 【2012?宁德质检】―What do you think of ___ lecture? ―Honestly speaking, it was too boring ___ lecture like that. A.a, the B.the,/ C.the,a D.the, the 【答案】C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后的 lecture 指的是双方都知道的演讲,所以用定冠词, 第二空指的是那样的一个演讲,所以用不定冠词。 28. 【 2012 ? 银 川 一 中 模 拟 】 ---It’s said John will be in a job paying over $60,000____year. . ----Right, he will also get paid by ___ week. A. the B. the C. a D. a 【答案】B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值得是一年;by the week 为固定短语,意思是: “按周” 。 句意为:---据说约翰将要干的工作年薪 6 万美元。---是的,他的薪水是按周发放的。 29.【2012届潍坊三县联考】In communication, a smile is usually ______ strong sign of a friendly and ______ open attitude. A. the, / B. a, / C. a, an D. the, an 【答案】B 【解析】考查冠词。语境为:微笑只是友好的符号和开放的态度之一,表泛指,所以用不定 冠词。专题二 名词 1. 【2012 山东青岛高三期末检测】So far, I haven't adapted to the fast of the life in Toronto. A. step B. style C. pace D. manner 【答案】C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step 步伐,style 风格;pace 步速、节奏, manner 习惯,方式。 句意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适应多伦多快节奏的生活。 2. 【2012 郑州一次质量预测】―I really admire the people full of .I'm always tired. ―You’d better take more exercise. A.power B.strength C.force D.energy 【答案】D 【解析】考查名词。full of energy 意思是:充满活力。句意为:我很羡慕那些充满活力 的人,我总是很累的。 3. 【2012 烟台期末】Surely you can find the museum,for it is within easy of your hotel. A.walk B.reach C.distance D.space 【答案】B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within easy reach 在附近(距离不远) 。句意为:你一定会找到 那个博物馆的,因为离你的宾馆很近。 4. 【2012?金华十校期末】The bank is offering a(n) ______ to anyone who can give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he robbery. A.reward B.award C.prize D.bonus 【答案】A 【解析】考查名词词义辨析。 句意为:银行向任何一个提供有关抢劫案信息的提供了一笔 酬金, 这里指的是因表示感谢而提供的奖励, 所以用 reward。 award 的意思是“奖品”、 “奖 金”,其义与 prize 近似,两者都指因为表现突出而受奖;bonus 奖金;红利。 5.【2012届吉安县中、泰和中学、遂川中学高三联考】 Each of us is likely to develop a personal _______ for certain types of entertainment. A. comparison B. possession C. preference D. advantage 【答案】C 【解析】 考查名词词义辨析。 句意为: 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养成对某些娱乐活动的偏爱。 preference 意为:偏爱,爱好。符合语境。 6. 【2012 厦门期末】Much to the of the worried parents, their son finally came back safe and sound. A. relief B. regret C. anger D. disappointment 【答案】A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relief 安慰、宽慰。句意为:使这位焦虑的母亲大为宽慰的是, 她们的儿子终于安然无恙地回来了。regret 遗憾、后悔;anger 愤怒;disappointment 失望。 7. 【2012 安徽皖南高三上学期联合测评】 --- Do you know the school ______ in this university? -- Yes. It's &Never lose hope&. A. motto B. speech C. expression D. matter 【答案】A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这里表示“校训”,即“座右铭,警句”,所以用 motto。语境为: ---你知道你们大学的校训吗?---知道。是&Never lose hope&。 8. 【2012?九江一模】Jack is not very decisive, and he always finds himself in a _______ as if he doesn't know what he really wants to. A.fantasy B.contradiction C . dilemma D.conflict 【答案】C 【解析】考查名词词义辨析。句意:杰克很不果断,他总是觉得自己处在进退两难的境地, 好像他不知道自己真的想干什么。fantasy“幻想”;contradiction “矛盾” ;dilemma“困 境;进退两难” ;conflict“冲突;矛盾” dilemma 符合题意。 。 9. 【2012?枣庄期末】A hot cup of tea on such a cold night was a real ________ to me. A. respect B. moment C. comfort D. fortune C 考查名词辨析。在寒冷的日子里喝上一杯热茶应该是令人舒服的事,所以用 comfort。 respect 尊敬;moment 时刻;fortune 财产;运气。 10. 【2012?南昌调研】In order to put an end to poverty, the World Bank has switched its ______ to providing technical assistance and long-term loans to developing countries. A.concern B.process C.struggle D.focus 【答案】D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focus 意思是:焦点,重点。句意为:为了结束贫穷,世界银行已 经把【工作的】重点转移到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帮助和长期的贷款。 11. 【2012?苏北四市调研】―Mr.Anderson is popular with his students, for he is kind, strict and knowledgeable. ―No wonder he has such a good ___. A.expectation B.contribution C.reputation D.regulation 【答案】C 【解析】考查名词词义辨析。第一个人所说的:因为和蔼、要求严格、知识渊博而深受学生 欢迎应该是声望高的原因,因此选 C,意思是:声望、名望。expectation 期待、期望; contribution 贡献;regulation 规则。 12. 【2012?三明联考】There’s no doubt that the past years have seen _______of the progress in economy of the country ,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moved into new houses. A. impressions B. views C. signs D. features 【答案】C 【解析】 考查名词词义辨析。sign 迹象。怪不得这些年见证了这个国家经济进步的迹象, 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们喜迁新居。impression 印象;view 观点、景色;feature 特征。 13. 【2012?蚌埠质检】Courageous people think quickly and act without A.anxiety 【答案】C . B.consideration C.delay D.intention【解析】考查名词词义辨析。without delay 意为:毫不迟疑地。句意为:勇敢的人思维敏 捷,行动果断。 14. 【2012 郑州预测】―I really admire the people full of .I'm always tired. ―You’d better take more exercise. A.power B.strength C.force D.energy 【答案】D 【解析】考查名词词义辨析。 full of energy,意思是:充满活力的。句意为:----我很羡 慕那些充满活力的人。我总是感到很疲劳。---你应该进行更多的训练。 15. 【2012?南阳期终】The event not only promoted ________ of world hunger, but also raised a lot of money to help starving people. A.information B.knowledge C.instruction 【答案】CD. awareness【解析】考查名词词义辨析。awareness 意识。句意为:这个事件不仅能够提升人们对于世 信息, 界饥饿的意识,而且也筹集了更多的资金来帮助那些饥饿的人们。information knowledge 知识;instruction 指示,命令。 16. 【2012 泰安高三模块测试】It’s really a ____________ for a teenager to study abroad after high school. A. challenge B.puzzle C.failure D.disadvantage 【答案】A 【解析】名词词义辨析。句意:对于一个青少年来说中学毕业后去国外学习确实是个挑战。 puzzle“难题”;failure“失败”;和 disadvantage“缺点;不利条件”均不符合题意, challenge“挑战”符合题意。 17. 【山西省大同市 2012 届高三学情调研】This restaurant has become popular for its wide___ of foods that suit all tastes and pockets. A.range B.circle C.area D.division 【答案】A 【解析】考查名词词义辨析。range 范围。句意:这家饭店因为其适合各种口味和不同经济 水平的食品而变得很深受欢迎。circle 阶层,领域;area 领域,方面;division 部 门,界限。 18. 【2012 潍坊高三期末】In a natural disaster,minutes and even seconds of warning can make the____ between life and death. A. division B. difference C. separation D. sense 【答案】B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make the difference tween …and…。意思是:在……和……之 间有生差别。 句意为: 发生自然灾害时, 几分钟甚至几秒钟的提前警告, 都能产生生死之别。 19. 【2012 浙江温州高三期末八校联考】AIDS control and prevention is a to China as well as the whole world. A.surprise B.challenge C.reaction D.threat 【答案】B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challenge 挑战。符合语境。句意为:艾滋病的治疗和预防对于我 们中国和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surprise 【一件】惊讶的事; reaction 反 应;threat 威胁。 20. 【2012 莱芜高三期末】Students need to have _____ to the computer system. A. right B. approach C. access D. way 【答案】C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access 使用。句意为:学生需要使用电脑系统。 21. 【2012?合肥质检】Rose is Mr. Smith's secretary, so she has his business e-mails. A. power B. account C. way D. access 【答案】D 【解析】考查名词词义辩词。access 接触,使用。句意为:Rose 是史密斯先生的秘书,所 以他有权阅读他的商务邮件。power 力;account 账号; way 方法。 _______ to all 22. 【2012?宁德质检】―Would you like this gold necklace, Madam? ―It's beautiful, but out of my price ___. A.control B.reach C.aim D.range 【答案】D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out of range 在……的范围外。句意为:--夫人,你要买这件首 饰吗?---很漂亮,但是超出了【我提供的】价格范围。 23. 【2012 唐山高三年级第一学期期末 】The local government provided ___ for the homeless soon after the flood. A.possessions B.accommodations C.souvenirs D.groceries 【答案】B 【解析】考查名词词义辨析。既然是帮助无家可归者,那么四个选项中只有 accommodation (住处、膳宿)符合。句意为:洪水过后,当地政府向无家可归者提供了住所。possession 财产;souvenir 纪念品;grocery 食品杂货店。 24. 【2012.02?桐乡模拟】Any help from you will b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give me a reply at your earliest ______. A. convenience B. consideration C. interruption D. imagination 【答案】A 【解析】考查名词辨析。at one’s convenience 意思是:在某人方便的时候。句意为:你 们所提供的任何帮助我们都很感激,请在方便的时候尽早联系我们。 25. 【2012 江苏南通高三期末调研】Apart from his monthly salary as a sales manager, he also gets a travel ________ that covers hotel bills. A. insurance B. circumstance . allowance D. competence 【答案】C 【解析】考查名词。travel allowance 出差补贴。句意为:作为一名销售经理,除了他 的月薪以外,他还有出差补贴。insurance 保险,. circumstance 环境,competence 能 力,权限。专题三 代词 1. 【2012?金华十校期末】―Do you allow smoking in the office? ―No.______ smoking here will be fined. A.Whoever B.Anyone C.Who D.Anyone who 【答案】B 【解析】考查代词。空格后的 smoking 作定语,相当于 who smokes,所以只能用 anyone, 语境为:任何一个在这里吸烟的人都要被罚款。 2. 【2012?顺义素质展示】 ― Have you got any idea for the summer vacation? ― Yes. I’m going to a peaceful place, especially ______ suitable for relaxation. A. one B. the one C. that D. this 【答案】A 【答案】考查代词用法。答语的意思是“我将去一个宁静的地方,尤其是一个适合放松的地 方” 。one 代指 a place。 3. ―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furniture on exhibition? 【2012 江西丰、樟、高、宜四市联考】― Well, great! But I don’t think much of ____ you bought. A.the one B.it C.that D.which 【答案】C 【解析】考查代词辨析。此处使用 that 替代不可数名词 furniture,其后为定语从句,省 略了作宾语的关系代词 which 或 that。注意 the one 用于替代特指意义的单数名词, 不能替代不可数名词。 4. 【2012?上海春招】They don't come to the book club any more, for _______ reasons or other. A. some B. all C. either D. both 【答案】A 【答案】考查代词的用法。句意:他们不再来图书俱乐部了,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 5. 【2012?枣庄期末】We all regard __________our duty to help those who are too poor to go to school. A. this B. it C. that D. us 【答案】B 【答案】考查代词的用法。代替后面的动词不定式“to help…”作形式主语,要用 it。句 意为:帮助那些贫穷上不起学的需而生是我们的责任。6. 【2012?宝鸡一次质检】Could you tell me where you bought your beautiful handbag? I want to buy___ too. A.one B.that C.this D.it 【答案】A 【答案】考查代词的用法。 it 指代同名同物; one 与 that 则指代同名异物, 但 one 为泛 指, 相当于 a/an+名词; that 为特指, 相当于 the +名词。所以 one 所指代的名词的修 饰语一般为 a/an /some / that 所指代的名词的修饰语往往是 the /this / that。 这里指代 a handbag,一个手提包,用 one。句意为:你能告诉我你是从哪里买的这 个漂亮的手提包吗?我也想买一个。 7. 【2012?九江一模】Knowledge from real life isn't easier to forget than _______ achieved from textbooks. A.it B.that C.one D.those 【答案】B 【解析】考查代词的用法。句意:来自现实生活的知识和从教科书中获得的知识相比不容易 忘记。在比较级中用 that 指代 knowledge。故选 B 项。 8. 【2012? 泰安期末】 seat belts save lives. Car Every driver should wear ____to ensure their safety A.this B.it C.that D.one 【答案】D 【解析】考查代词辨析。句意:车上的安全带能起到挽救生命的作用。每个司机都应该系上 安全带以确保其自身的安全。one 指 car belt,表示泛指。 9. 【2012 厦门期末】The cost of renting a house in Beijing is higher than in any other city of China. A. one B. it C.that D. this 【答案】C 【解析】考查代词。that 表示特指,指代前面提到的那类物,即 The cost。而 it 表示特 指,指代前面提到的那个事物(是同一个) ,用于指可数名词单数或不可数名词;one 表示 泛指,代替前面提到的同类人或物,但不是同一个人或物。 10. 【2012?石家庄一次质检】Mary’s parents admitted that she was always contrary to a wish of . A.them B.theirs C.their D.themselves 【答案】B 【解析】 考查名词性物主代词的用法。这里相当于 their wishes,所以用名词性的物主代 词。 11. 【2012?宁波八校联考】Those who put their money away in the bank know very well that interest rate could go ______. A. both ways B. all ways C. neither way D. either way 【答案】D 【解析】考查语境化选词。那些把钱存进银行里的人都知道利率可能增长也可能降低,二者 有其一,所以选 either way。 12. 【2012?莱芜期末】My uncle promised to buy me a nice gift for my birthday, beyond my imagination. A. the one B. a one C. anything D. something 【答案】D 【解析】 考查代词辨析。作单数 birthday 的同位语,可以用 one 也可以用 something。句 意为:叔叔答应为为我买一件漂亮的生日礼物,超出我想想的东西。 13. 【2012? 南昌调研】 Equipped with the latest facilities, today' s schools are quite different from ______ of the past. A.it B.those C.ones D.one 【答案】B 【解析】考查代词辨析。代替的是同名但不是同一个内容的复数名词 schools,用 those。 句意为:今天的学校配备上了最新的教学设备,和过去的学校迥然不同了。 14. 【2012 吉林期末】I would appreciate if you could teach me how to use the computer. A. that B. this C. it D. you 【答案】C 【解析】考查 it 做形式宾语。appreciate 后面跟宾语从句时要用形式主语 it。类似的动 词还有 like,hate 等。 15. 【2012 江西丰、樟、高、宜四市联考】As we know, tomatoes can be cooked, juiced, eaten whole, sliced, diced or ______. A.whenever B.how C.however D.whatever 【答案】D 考查代词。 【解析】or whatever 表示“任何类似的东西” ,用于已经提及的一两个东西之后表示同类 的其他东西。16. 【2012?银川一中模拟】The employment rate has continued to rise in big cities thanks to the efforts of the local governments to increase ______. A. them B. those C. it D. that 【答案】C 【解析】考查代词 it 的用法。这里指代的是上文的“The employment rate”,所以用代词 it。 17. Building a new school is one thing, while keeping it running smoothly is quite ______. A.the other B.another C.neither D.others 【答案】B 【解析】考查代词。句意为: “建新校是一方面,而让它平稳运转则是另一方面” 。another 表示“另一;又一” 。 18.【2012?宁德质检】―Hi, John! I'm going to Hungary for my holiday. ―Hungary? A splendid country, ___ well worth visiting. A.it B.one C.which D.that 【答案】B 【解析】考查代词。做同位语,相当于 a country。答语的意思是:匈牙利?一个风景优美 国家,一个很值得参观的国家。 19. 【2012?合肥质检】―Have you got enough tickets? ―Not yet. We just need _______ one.A. other B. the second C. another D. the other 【答案】C 【解析】考查代词辨析。another one 意为:另外一张。句意为:---你们的票够了吗?--还不够,我们还需要一张。 20. 【2012 郑州预测】―The 7th edition of Oxford Advanced Learner's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has been on sale for long. ―Thanks for reminding me.I'll go and buy on Sunday. A.it B.that C.one D.another 【答案】C 【解析】考查代词的用法。one 相当于 a dictionary,答语的意思是:谢谢你的提醒。我 去买一本。专题四 形容词与副词1. 【2012 辽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前测】He is _______ careless that whatever you say to him goes in at one ear and out at the other. A. so B. very C. such D. too 【答案】A 【解析】考查句式结构。 “so + 形容词+ that”为固定用法。句意为:他太粗心了,以至 于你无论和他说什么,他都是一只耳朵进,另一只耳朵出。 2. 【2012 唐山期末】Samuel can't help having a big nose ―it is ___ of him to be curious about others' affairs. A.typical B.constant C.considerate D.unique 【答案】A 【解析】 考查形容词辨析。It is typical of sb to do sth.做某事是某人的风格。句 意为:Samuel 总是爱管闲事---对别人的事情好奇是他的风格。 3. 【2012 江苏南通期末调研】The traffic problems have severely affected economic development. ________ we must spare no efforts to solve them. A. Furthermore B. Therefore C. Meanwhile D. Nevertheless 【答案】B 【解析】 考查副词辨析。Therefore “因此”,表转折。交通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经济的 发展,因此,我们应该不遗余力的来解决这个问题。Furthermore “ 此外,而 且” , 表递进;Meanwhile “同时,其间”; Nevertheless“然而,不过”,表转 折。 4. 【2012 烟台期末】We'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as soon as tickets become . A.present B.precious C.available D.convenient 【答案】C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available“可以利用的,可以买到的”。句意为:一有票 卖,我们就将联系你们。present 现在的;precious 宝贵的,珍贵的;convenient 方便的。 5. 【2012 潍坊高三期末】 I’m about what I say because careless remarks are likely to hurt others’ feelings. A.enthusiastic B. curious C.doubtful D. cautious 【答案】D 【解析】考查形容词。 be cautious about 意思是:对……小心谨慎;谨慎于……。句意 为: 我对你所说的话很很谨慎,因为大意的评论很可能会伤害别人的感情。 6. 【2012 潍坊高三期末】CIn early autumn Steve applied for admission to college. but to Cornell University. He wanted to go -Oh,why not Harvard? A. anywhere B. somewhere C.everywhere D. nowhere 【答案】D 【解析】考查副词辨析。nowhere but …意思是:除了……哪里也不。 7. 【2012 江苏南通高三期末调研】 With the advances of technology, plastics have taken the place of many ________ materials. A. conventional B. optional C. artificial D. potential 【答案】A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conventional 传统的、常见的。句意为:随着科学的进步,塑 料产品已经代替了传统的材料。optional 可选择的、随意的;artificial 人造的, 仿造的; potential 潜在的,可能的。 8. 【原创】Be careful that a good name of a product doesn’t ______ mean good quality of it. A. alternatively B. approximately C. obviously D. necessarily 【答案】D 【解析】考查副词辨析。句意:当心名字好听的产品并不一定质量好。alternatively“可 选择地”; approximately“大约”;obviously“显然地”;necessarily“必然地”。根 据句意选 D 项。 9. 【2011 甘肃兰州一中上学期期中】They were pretty poor but most of their friends were even _________. A.richerB.badly off C.worse off D.well off 【答案】C 【解析】 考查形容词及短语辨析。句意:他们相当穷,但是他们朋友中的大多数的境况甚 至更差。由语境可知 C 项正确。 10. 【2012 浙江温高三期末八校联考】As a typist, the most important aspect of the job is to be able to type quickly and _____. A. faithfully B. actually C. roughly D. accurately 【答案】D 【解析】考查副词。accurately 精确地。作为一名打字员,这项工作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 是快速、精确地打字。faithfully 忠诚地; actually 实际上,事实上; roughly 粗糙 地。 11. 【2012 贵州五校一次联考】________ left before the deadline , it seems _______ that we will finish the task on time. A. B likely B. A possible C. T possible D. W likely 【答案】D 【解析】考查句式结构。该句中 seem 是一个系动词,在表可能的形容词中只有 likely 可以 用语 it is likely that 结构,故排除 B 和 C,时间是被留下的,A 中使用的是原因状语从 句,但是缺少了系动词 。 12. 【2012 泰安高三年级考试英语模块】A___________ identification card is required when you purchase foreign money from the Bank of China. A.valid B.perfect C.beneficial D.flexible 【答案】A 【解析】 考查形容词词义辨析。 句意: 当你从中国银行购买外汇时, 需要有效身份证。 perfect “完美的”;beneficial“有益的;和 flexible“灵活的”均不符合句意;valid “有效 的”符合句意。 13. 【2012?金华十校期末】Our manager, who is particular about everything, will not accept your design unless it is truly . A.mysterious B.considerate C.curious D.novel 【答案】D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novel 新颖的。句意为:我们的经理,对一切都很挑剔,你的设 计除非是真的很新颖,否则他们不会接受的。mysterious 神秘的;considerate 考虑周到 的;curious 好奇的,古怪的。 14. 【2012?金华十校期末】These days strange things happened ______ in the small village, which caused a panic among the villagers. A.frequently B.fluently C . regularly D.deliberately 【答案】A 【解析】考查副词辨析。frequently 常常,频繁地。近来,一些奇怪的事情频频发生在这 个小村子里。fluently 流利地;regularly 有规律地;deliberately 故意地。 15. 【2012?上海春招】After the accident, we are _____concerned with the safety of school buses than we used to be. A. little B. less C. much D. more 【答案】D 【解析】考查比较级的用法。句意:意外事故之后,我们比过去更加关心校车的安全。 16. 【2012?九江一模】Many students tried their best not to make careless mistakes in the examination but some of them_______ found they failed. A.eventually B.completely C.exactly D.effectively 【答案】A 【解析】考查副词词义辨析。句意:许多学生在考试中尽力不犯粗心的错误,但是其中有一 些最终发现自己没有做到。eventually“最终;终于” ;completely“完全地” ;exactly“精 确地” ;effectively“有效地” 项符合题意。 。A17. 【2012 厦门期末】 She is quite to office work. You had better offer her some suggestions when necessary. A. familiar B. fresh C. similar D. sensitive 【答案】B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fresh “没经验的,不熟练的” 。她对办公室工作比较生疏,在 必要的时候你最好给她提供一些建议。familiar 熟悉的;similar 相似的;sensitive 敏 感的。 18. 【2012?浙江调研】We have our bad times but on the whole we’re ______ happy. A. rarely B. merely C. fairly D. chiefly 【答案】C 【解析】考查副词辨析。语意:我们处境艰难,但是总体来说我们相当高兴。根据本句中的 转折连词 but 可知应用 fairy,表示“相当,颇” 项表示“很少” 项表示“仅仅” 。A ,B ,D 项表示“主要的” ,都不符合句意。 th 19. 【2012?宁波八校联考】A volcano in Indonesia erupted on November the 16 , 2010, and _____, hundreds of people were killed. A. consequently B. continuously C. constantly D. consistently 【答案】A 【解析】考查副词词义辨析。consequently 因此,结果。句意为:在 2010 年的 11 月 16 日,印度尼西亚的一座火山喷发了,造成了数百人遇难。continuously 不断地,连续地; constantly 不变地,经常地;consistently 一贯地。 20. 【2012?蚌埠质检】I hope I will not be called on in class as I’m not yet prepared. A.readily B.actively C.adequately D.attentively 【答案】C 【解析】考查副词词义辨析。adequately 充分地。句意为:我希望这几个别被叫起来回答 问题,因为我准备不充分。readily 乐意地;actively 积极地;attentively 注意地,留 意地。 21. 【2012?西安一次质检】We put our books in the bookcase to keep them from dust. A.empty B.free C.loose D.short 【答案】B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free from 没有……的。为了不让书上沾上了灰尘,我把它们书 放进了书架。 22. 【2012苏北四市调研】―The concert we attended last night was really wonderful. ―Yeah, I had never been to ___. A.the best one B.a better one C, a worse one D . the worst one 【答案】B 【解析】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级的用法。这里比较级和否定词连用,表达的是最高级的意思。 句意为:---我们参加的音乐会太精彩了。--是的。这是我参加的最好的一场。 checks. 23. 【2012 吉林期末】 The patient is supposed to go to the hospital for A. common B. normal C. regular D. usual 【答案】C 【解析】 考查形容词辨析。regular checks “常规检查”。句意为: (医生)建议这位病 人应该到医院进行常规检查。这里指的是定期的检查,所以选 regular。 24. 【桂林市、 防城港市 2012 年高三第一次调研】 ―Credit cards are useful when traveling. ―True. They save us the trouble of taking too much cash. A.particularly B.partly C.exactly D.gradually 【解析】A考查副词。修饰形容词useful,表示程度,所以用particularly,意思是“尤其” 。 句意为:当你外出旅游的时候,信用卡尤其有用。partly 部 分 地 ; exactly 精 确 地 ; gradually慢慢地。 25. 【2012?福建南安期中】Made up of people from different parts of the world, the neighborhood is much more________than any other. A.reliable B.different C.flexible D.varied 【答案】D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由于(这里的人)来自世界各地,所以邻里关系比其他任何一个 地方更多样化。varied 意思是:多样化的。 26. 【2012?浙江调研】We’ve got a general idea of what we want, but nothing ______ at the moment. A. concrete B. ordinary C. standard D. abstract 【答案】A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本句前半部分提到只是有笼统的想法,由此可知此刻还没有任何 “具体的”内容,故 A 项正确。后三项分别表示“普通的”,“标准的”,抽象的” ,与语意 不符。 27. 【2012?合肥质检】Though you’ve got a tight schedule these days, I would be ____ if you could afford time to attend our meeting today. A. concerned B. fascinated C. grateful D. determined C 考查形容词词义辨析。句意为“尽管你时间安排很紧,如果今天你能腾出时间参加我们 的会议我将很感激。 ”根据句意选 grateful“感激” 。 28. 【2012?宁波八校联考】The little man was _______ one meter fifty high, who is often laughed at. A. almost more than B. hardly more than C. nearly more than D. as much as 【答案】 B 【解析】 hardly 相当于 no。句意为:这个人不到 1 米 5,常被人嘲笑。 29. 【2012?浙江调研】― Have you read the newly-published novel by J. K. Rowling? ― Yes. I ______ recommend this book to anyone who is sick of the same old stories. A. briefly B. instantly C. fully D. awfully 【答案】C 【解析】考查副词辨析。根据答语的内容可知说话全力推荐这本书,所以选 fully 意为:完 全地。briefly“简短地” instantly“立即” awfully 表示“非常” , , 。 30. 【2012? 银川一中模拟】 that school, English is compulsory for all students ,but In French and Russian are _____. A. special B. regional C. optional D. original 【答案】C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 对应前面的 compulsory (必修的) ,所以选 optional (选修的) 。 句意为:在那所学校,对于学生们来说,英语是必修的,而法语和俄语是选修的。 31.【2012?北京四中期中】None of the underwater workers has been harmed by the great fish. ________, most fish were so friendly that they played with the instruments. A. Instead B. Even though C. However D. Though 【答案】 A 【解析】考查副词的用法及含义。句意:水下工作的工人没有一个被大鱼伤害,相反,大多 数鱼很友好以至于他们和和装备玩耍。 32. 【2012?三明联考】Of the two, I would prefer _______ camera, which is very easy for me to carry A. a small B. a smaller C. the small D. the smaller 【答案】D 【解析】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级和冠词的搭配。这里特指两个之中较小的那个,所以用 the smaller camera。 33. 【2012?三明联考】We know playing computer games for long time can harm one’s _______ health. A. regular B. magical C. physical D. reliable 【答案】C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为:我们知道长时间玩电脑游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害。 physical health 指的是身体健康。regular 定期的, magical 魔术的, reliable 可 靠的。 34. 【2012.02?桐乡模拟】After a lot of questioning, Jack ______ admitted he had taken the car. A. frequently B. eventually C. absolutely D. generously 【答案】B 【解析】 考查副词词义辨析。经过一系列的询问,杰克终于承认是他偷了那辆车。所以选 eventually 意思是:最终,终于。frequently 频繁地,经常地;absolutely 完全地,经 常地; generously 慷慨地,大方地。 35. 【2012?西安一次质检】My mother seems for a woman her age. A.enough energetic still B.enough still energetic C.still energetic enough D.still enough energetic 【答案】C 【解析】 still 应该放在被修饰的形容词前面,而 enough 应放在被修饰的形容词之后,所 以选 C,意为:足够的精力充沛。 专题五 动词与动词短语 1. 【2012?宝鸡一次质检】The sound of the happy laughter ___ memories of his childhood. A.called up B.called on C.called for D.called in 【答案】A 【解析】考查短语辨析。call up 使想起。句意为:幸福的笑声使他想起了童年的记忆。 call on 号召;call for 要求;call in 召集,招来。 【2012 吉林省重点中学协作体高考适应性测试】―Have you finished the report? ―Oh, sorry. It was so noisy in the office that I couldn't ________ down to write anything. A.settle B.put C.sit D.lie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settle down 意为“平静下来;专心于”。其余选项均不符 合句意。答语的意思是:哦抱歉,办公室里太吵了以至于我都静不下心来写东西。 【答案】A 2. 【2012 潍坊高三期末】Everyone who reached the top of Mount Tai was with a magnificent view. A. awarded B. admired C. rewarded D. impressed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be rewarded sth.意为:受到……的报酬。句意为:任何一个登上 泰山之巅的人,都会欣赏到美丽的风景。 a plan for the 3. 【2012 山东青岛高三期末检测】This group of designers project of the company. A. drew up B. sent up C. set up D. turned up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draw up 草拟或写出。句意为:设计小组为公司的那项工程起 草了计划。send up 发射;set up 树立,创立;turn up 调大,现身。 4. 【2012 池州高三质监】―Next week I will go to a job interview. Will you give me some suggestions? ―Smiling is a great way to make yourself . A.stand out B.turn out C.work out D.pick out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stand out 脱颖而出,突出。句意为:--下周我要参加工作面 试,能给点建议?-- 微笑是让你退颖而出的最好的方法。 5. 【2012 辽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前测】---- Do you think the Internet will finally_________ newspapers? -----No one knows for sure. A. replace B. escape C. support D. cover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 replace 替代,代替。---句意为:你认为网络将会最终代替 报纸吗?---谁也说不清楚。 6. 【2012 贵州五校联考】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_______ these problems so that I will be able to adapt to the life in Guiyang ? A. do with B. come up with C. agree with D. deal with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deal with 处理、应对,和 how 连用。句意为:你能告诉我为 了适应贵阳的生活,应该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吗?do with 也有此意,但是要和 what 连用; come up with 提出;agree with 同意、一致。 th 7. 【2012 池州普通高中高三质监】The successful launch of Tiangong-1 on Sept. 29 a significant step in China’s plan to build a space station. A.signaled B.marked C.signed D.proved 【答案】B 【解析】考查动词。mark 标志。9 月 29 日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是标志着中国在太空站建设 的计划中迈出了重大的一部。signal “发信号”; sign 签署,示意;prove 证明。 8. 【2012 云南省部分名校二次统考】One valuable tip for graduates is that first impressions during a job interview really . A. apply B. function C. award D. count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count 有价值。句意为:一个给毕业生的有价值的建议就是:在面试 中第一印象相当重要。apply 申请,应用; function 功能;award 授予、判定。 9. 【2012 吉林白山市友好学校高三年级 12 月份联考】The young man invited the lady to dance with him, but she ______ his invitation. A.turned around B.turned out C.turned down D.turned away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turn down 意为:拒绝。句意为:小伙子邀请那位女士和他跳支舞, 但是遭到了拒绝。 10. 【2012 山东青岛高三期末】The mother opened the door quietly so as not to the sleeping baby. A. upset B. interrupt C. disturb D. release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disturb 打扰,妨碍。句意为:这位妈妈为了不打扰熟睡中的 孩子,悄悄的开了门。upset 使心烦; interrupt 打断;release 释放,发布。 11. 【2012 潍坊高三期末】 He said he wasn’t disappointed at the result of the final exam,but the look on his face himself . A. up B.gave; off C. gave;out.D. gave;away【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为:他说对于考试结果他一点也不失望,但是他脸上的表 情泄露了他(的真实感受) 。give away 意为:出卖,泄露。 12. 【2012? 泰安期末】 The new movie____________ to be one of the biggest money-makers of all time. A promises B.agrees C.pretends D.intends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辨析。句意:这部新电影有望成为空前最大赚钱者之一。 promise“有前途;有指望”;agree“同意”;pretend“假装”;intend“打算”。故 A 项符合题意。 13. 【2012 安徽合肥质测】The disaster took away his family but with a strong will he finally _____. A.picked up B.pulled through C.get across D worked out 【答案】B 【解析】考查短语辨析。 pull through 渡过难关。句意为:灾难无情地夺走了他的家人, 但是,凭着坚强的意志,他最终渡过了难关。pick up 恢复,派人去接;get across 通过,使……被理解;work out 锻炼,计算出。 14. 【2012 云南省部分名校一次统考】_ --- Most people believe that difficult situations can often ______ the best in a person. --- I can’t agree more. A. bring out B. bring up C. bring about D. bring in 【答案】A 【解析】考查短语辨析。bring out 使显示。句意为:----绝大部分人认为,困境能够 激发一个人最优秀的一面。---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bring up 养 育 ; bring about 使发生, 致使;bring in 生产, 挣得, 介绍引进。 15. 【2012 南通期末】Those who continuously acquire new knowledge that they can ________ their work are more likely to succeed. A. contribute to B. correspond to C. submit to D. apply to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 apply to 应用、运用。句意为:那些坚持获得新知识,并能 够在工作中运用所学到的知识的人, 成功的机会更大。 contribute to 为……做出贡献; correspond to 与……符合、一致; submit to 屈服,服从。 16. 【2012?金华十校期末】Don't cheat in the exam―you’ll never ______ it. A.keep away from B.stay away from C.get away with D.do away with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get away with 逃脱处罚;做了……而不受惩罚。句意为:考 试不要作弊---你绝不会逃脱惩罚的。keep away from 远离;stay away from 离开……;do away with 废除。 17. 【2012?金华十校期末】According to a recent survey, too much pressure and long working hours are ______ many people's health. A.hurting B.injuring C.ruining D.deserting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ruin 破坏, 毁灭。句意为:根据最近的调查,压力过大和长时间 的工作正在破坏人们的健康。hurt 伤害(感情) ;injure 伤害,损害(感情) ,损害(名誉) ; desert 放弃,抛弃。 18. 【2012?金华十校期末】Chen Xiang's singing career ______ after his first album was released. A.took up B.took away C.took off D.took on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take off (事业的)腾飞。句意为:自从第一张唱片发布以后, Chen Xiang 的歌唱事业开始腾飞了。take up 开始从事; take away 带走,拿走; take on 呈现。19. 【2012?潍坊三县联考】Children should be encouraged to try new things but should not be too hard. A. drawn B. stroke C. rushed D. pushed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句意:孩子应该被鼓励尝试新事物,但是不要逼得太紧。push 表 示“逼迫;催促” ,符合句意。 20. 【2012?九江一模】The good service at the hotel _______ the poor food to some degree. A.got rid of B.got on with C . made up for D.made up of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宾馆里的良好服务在某种程度上能弥补伙食差的缺陷。 get rid of“摆脱”;get on with“继续干”;make up for“弥补”;be made up of“组 成”。C 项符合题意。 21. 【2012?潍坊三县联考】The happiest people don't have the best of everything. They just _______ everything. A. get away from B. make the best of C. fix attention on D. catch up with 【答案】 B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最幸福的人并不拥有最好的一切。他们只是“充分利用” 一切。make the best of sth.表示“充分利用” 项表示“离开;逃脱” 项表示“集 。A ,C 中注意力于” 项表示“赶上” ,D ,均不符合句意。 22. 【2012 江西丰、 高、 樟、 宜四市联考】 Today’s a red-letter day, which will __________ as the greatest day in my life. A.live out B.speak out C . stand out D.give out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语意: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它将会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 天。live out sth. ”实现某事” speak out”公开反对” ; ;stand out(as)”出色” ;give out” 分发,用完” 。根据语意选 C 项。23. 【2012 江西丰、樟、高、宜四市联考】His injuries are extremely serious, but he’s expected to ____. A.pull in B.pull through C . pull up D.pull over 【答案】B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语意:他的伤很严重,但有望恢复。 pull in 驶向路边停下, 进站;pull through 恢复健康” ;pull up 停下;pull over 停靠在路边。根据语意选 B 项 24. 【2012?浙江调研】The company needs to improve its communication system to show that it ______ all its staff. A. consults B. values C. educates D. attaches 【答案】B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语意:公司需要改善它的沟通系统来表现出对所有员工的重视。此 处 value 用作动词,意为“重视” ,符合语意。A 项表示“咨询” 项表示“教育” 项也 ;C ;D 有“重视”之意,但其用法为 attach importance/value…to sb./sth.。 25. 【2012?浙江调研】 I’ve had enough of my neighbor. I’m going to ______ their noisy parties right now. A. put an end to B. give way to C. look up to D. come up to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前一句提到已经受够了邻居,由此可知我想立刻“终止”他们 吵闹的聚会。put an end to sth. “结束某事” ,符合语境。 26. 【2012?枣庄期末】In different languages, the same idea is often _________ in different ways. A. instructed B. suggested C. expressed D. supposed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express 意为“表达” 。句意为:在不同的语言中,同一个观点常 常会有不同的表达方式。instruct 指导、通知;suggest 建议、暗示;suppose 假设、认 为。 27.【2012?九江一模】The government _______air quality in urban areas fro excellent, fairly good, slightly polluted, poor and dangerous. A.classifies B.arranges C.distributes D.divides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词义辨析。句意:政府对城区的空气质量按 1 到 5 的等级进行分类:优; 良;轻微污染;差;危险。classify“分类” ;arrange“安排” ;distribute“分配” ;divide “划分;分开” 项符合题意。 。A 28. 【2012?浙江调研】 There are a couple of matters which I want to ______ today for discussion. A. bring up B. set up C. make up D. put up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语意:我今天想提出几个问题供讨论。此处 bring up 表示” 提出” ,符合语意。set up “建立” make up “编造” , ,put up “张贴” 。 29. 【2012?枣庄期末】 This is Spring vacation, so I want to _________from homework―at least for a while. A. come out B. stay up C. turn off D. get away 【答案】D 【介词】考查动词短语辨析。get away from 意为:远离,逃脱。句意为:现在是春假期间, 我不想做家庭作业,至少一段时间内不想。 30. 【2012 届吉林省重点中学协作体高考适应】She has been ________ over his strange letter for several weeks, but she still figures out nothing about it. A.puzzling B.worried C.troubled D.anxious 【答案】A 【解析】 句意:她对他那封奇怪的信苦苦思索了好几周,可还是没弄明白。puzzle over...意为“对……苦苦思索”。 31. 【2012 巢湖质检】Our football team will compete against the Japanese team this evening.Let's go and____ them ______,shall we? A. cheer… up B. join … up C. add …up D. pick … up 【答案】A 【解析】 考查短语辨析。为某人加油用 cheer sb. up。 句意为:今晚我们对要和日 本队踢比赛,让我们去给他们加油助威吧。 32.【2012 山东青岛高三期末测】 can't see well through a telescope unless it is____ You correctly to your sight. A. accustomed B. adjusted C. admitted D. adopted 【答案】B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adjust 调节。句意为:除非你把望远镜调节到和你视力一致,否 则,你就会看不清楚。accustom 使习惯于;admit 承认;adopt 采纳。 33. 【2012 唐山高三期末】My naughty son broke my favorite album.I was about to _ __ when my wife calmed me down. A.erupt B.explode .promote D.ignore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由语境可知,淘气的儿子弄坏我最喜爱的唱片,所以应该是发火,故选 erupt,意思是: (因生气) 突然发出(尤指叫喊) 。explode 爆炸、爆发;promote 提 升、促进;ignore 忽视,不理。 34. 【2012 莱芜高三期末】We firmly believe that war never settles anything. It only _____ violence. A. runs into B. comes from C. results in D. begins with 【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result in 导致。句意为:我们坚信,战争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 会造成暴力。run into 撞上;come from 来自。begis with 以……开始。 35. 【2012 山东烟台期末】You were so careless to a whole paragraph when copying the article. A.give away B.make up C.turn off D.leave out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leave out 遗漏,漏掉。句意为:你太粗心了 ,抄课文的时 候漏掉了一整个段落。give away 泄露,出卖;make up 化妆,虚构;turn off 关上, 关掉。 36. 【2012 太原高三调研】―The cars give off a great deal of waste gas in the streets. ―Yes.But I'm sure something will be done to ______ air pollution. A.collect B.warn C.remove D.reduce 【答案】 D 【解析】 考查动词辩词。----大街上的车辆排放大量的废弃。---是的。必需做点事情以减 少空气污染了。所以选 reduce,意为:减少,降低。collect 收集; warn 警告;remove 移动,搬动。 37. 【2012 泰安高三年级考试英语模块】Her health____________ under the pressure of work and she had to stay in hospital for a month. A.picked up B.broke down C.gave in D.showed off 【答案】B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break down (身体的)垮掉。句意为:在工作的压力下,他的身 体垮了,不得不住院治疗几个月。pick up 意思是: (身体的)逐渐恢复;give in 屈服; show off 炫耀,卖弄。 38. 【2012 金华一中期中】“Stop thief! Stop thief!” But the thief was ________ by the crowd and we lost sight of it. A. drowned B. swallowed C. caught D. stopped 【答案】B 【解析】考查动词辨析。这里指的是小偷被淹没在人群之中,我们看不到它了。所以用 swallow,意思是:淹没,吞没。drown 淹死, 淹没(声音等) ;catch 抓住;stop 阻止。 39. 【2012 烟台高 三期末】Though having lived in Australia for 6 years,Mr.Want still the traditional customs. A.performs B.observes C.possesses D.supports 【答案】B 【解析】考查动词。observe 遵守,遵循。尽管 Mr.Want 在澳大利亚生活了 6 年,但 是他依然遵循着传统的风俗习惯。 40. 【2012 云南部分名校二次统考】 recent years, parents have been _______ a great In deal of importance to the education of their children. A. attaching B. attracting C. attacking D. assigning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 attach importance to 为固定搭配,意思是:重视。句意为:最近几 年,父母非常重视他们孩子的教育。attract 吸引;attack 袭击;assign 分配,指派。专题六 介词与介词短语 1. 【2012 烟台期末】This company has launched several types of cars this year , and one___ appeals to the young. A.in return B.in particular C.in addition D.in turn 【答案】B 【解析】考查介词短语辨析。in particular 尤其是,特别。句意为:这家公司今年有多款 车下线,这里款最吸引年轻人。in return 作为回报;in addition 此外;in turn 反 过来。 2. 【2012 福建四地六校联考】 I believe we could face delays if we travel by bus,_____traffic jams. A. thanks to B. despite C. regardless of D in spite of 【答案】A 【解析】考查介词及介词短语辨析。句意:我认为如果我们坐公共汽车,会由于交通阻塞, 可能会被延误。thanks to 意为“由于”,符合语境。despite 和 in spite of 均意为“尽 管”;regardless of 意为“不管;不顾”。 3. 【2012 池州高三教学质监】Please fetch the bunch of purple flowers and put it here, for purple flowers look more beautiful a light yellow wall. A.againstB.in C.under D.at 【答案】A 【解析】考查介词辨析。against 以……为背景。句意为:去拿一束紫色的话来放到这里, 因为以淡黄色的墙为背景,紫色的花看上去更漂亮。 4. 【2012?金华十校期末】It was ______ Jenny's timely help that we accomplished the task on time. A.in addition to B.according to C.owing to D.in relation to 【答案】C 【解析】考查介词短语辨析。owing to 意思是:由于。句意为:正是由于詹妮的及时帮助 我们,我们才准时完成了任务。in addition to 此外;according to 根据;in relation to 关于,涉及。 5. 【2012 上海长宁高三期末】Being a movie star can be quite a hard life,with a lot of traveling owing _______ a heavy schedule. A . for B. to C. over D.with 【答案】B 【解析】考查介词搭配,owing to 由于。句意为:作为一名电影明星生活相当艰苦,因为 日程紧张整日穿梭。 6. 【 2012 泰安高三年级考试英语模块】 ___________my efforts at persuasion,he wouldn’t agree. A .Apart from B.In spite of C.Because of D.In terms of 【答案】B 【解析】 考查介词短语。很显然“我尽力去说服”和“他不同意”两者之间是转折关系, 所以用 in spite of 意思是:尽管。Apart from 除了……;Because of 由于;In terms of 依照,按照。 7. 【2012?顺义素质展示】Living with cancer has made her realize how important it is to take every chance to live her life ______ the fullest. A. at B. on C. to D. with 【答案】C 【解析】考查介词用法。句意:身患癌症让她意识到利用每一次机会把人生过得最充实是多 么重要。 “to the fullest”表示”最充分地” ,是固定结构。8. 【2012 浙江温州期末八校联考】_____what they say about me, I’m going to continue my work. A. In terms of B. Regardless of C. Instead of D. In favor of 【答案】B 【解析】考查介词短语。Regardless of 不顾,不管。句意为:不顾他们对我的指指点 点,我将继续我的工作。in terms of 依据,按照;Instead of 代替;In favor of 赞 同。 9. 【2012 江西丰、樟、高、宜四市联考】To a small and faraway town like this, a car accident is always considered ____interest, so people soon gathered around. A.of B.as C.by D.in 【答案】A 【解析】考查介词。of+抽象名词”相当于形容词,此处 of interest 相当于形容词 interesting10. 【2012?九江一模】Most of the inhabitants 【居民】 can't afford to buy houses of their own, because the price is rising _______. A.all the way B.at last C . at the same time D.in total 【答案】A 【解析】考查介词短语辨析。句意:大部分的居民买不起属于自己的房子,因为房价一直在 涨。all the way“一直;自始自终” ;at last “最后” ;at the same time“与此同时” ; in total“总共” all the way“一直;自始自终”符合题意。 。11. 【2012.02?吉林重点中学适应】I am heavily ________ at the moment, but I hope to be out of it when I get paid. A.in debt B.in trouble C.of difficulty D.in danger 【答案】A 【解析】考查介词短语辨析。 句意:我现在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中,但是我希望发了 工资后会摆脱债务困扰。由后半句的“out of it when I get paid”可知 A 项正确。in debt“欠债”。in trouble“陷入困境”;in danger“陷入危险”。12. 【2012?蚌埠质检】 feel uncomfortable each time I remember the situation I my the matter. brother didn’t agree with me A.where;to B.that;at C.which;about D.in which;on 【答案】D 【解析】考查介词的用法。解答此题可以从第二空入手, agree with sb. on sth.意 思是:在某事上同意某人。 13. 【2012 吉林重点中学协作体高考适应】―We are afraid we can't finish the task ________ a month. ―Take your time, but next month you'll have a new one. A.within B.by C.among D.after 【答案】A 【解析】考查介词。within“在……里;在……之内”,后常接表示某个特定范围的名 词。within a month“在一个月内”。 14. 【2012?上海春招】A huge amount of money has been spent _______the new bridge. A. in B. on C. with D. for 【答案】B 【解析】考查介词的用法。解题关键:spend some money on sth 的被动语态形式。句意: 大量的钱被用在建这座新桥上。 15. 【2012 贵州联考】Things in the world differ __________ each other in countless ways. A. with B. in C. from D. by 【答案】C 【解析】考查固定搭配。differ from 为固定搭配,意思是:与……不同。句意为:在很多 方面,世界上的东西都有着差异。 16. 【2012 江苏南通高三期末调研】The success of a government should be measured ________ the happiness of the people as well as the development of economy. A. in face of B. in place of C. in terms of D. in honour of 【答案】C 【解析】考查介词短语辨析。in terms of 依据;按照。句意为:一个政府的成功,既需 要以人们的幸福也需要根据经济的发展来衡量。 17. 【2012 莱芜高三期末】____ trade and investment 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Canada, culture exchange is also expected to increase. A. In terms of B. In addition to C. In view of D. In spite of 【答案】B 【解析】考查短语辨析。语境为:除了贸易与投资方面的合作以外,中加之间的文化 交流也有望增加。In addition to 意思是:除了……之外(还有……) 。 18. 【2012 浙江温州期末八校联考】The new tax policy only affects people on yearly incomes over ¥120,000, ____ the very rich. A. by the way B. as a result C. in other words D. as a manner of 【答案】C 【解析】考查短语辨析。in other words 意为:换句话说:句意为:新的税收政策只是影 响了那些年收入超过 120,000 元的人,换句话说,也就是富裕的人。by the way 顺 便 说一下;as a result 结果是;as a manner of 作为一个方式。 19. 【2012 太原市高三年级调研】PE will be part of the high school graduation examinations.______, you will have to be strong and healthy to graduate. A.In need B.In case C.In no time D.In other words 【答案】D 【解析】考查介词短语辨析。In other words 换句话说。句意为:体育将要成为高中毕业 考试的一门课程,换句话说,要想高中毕业,你得得身体强壮、健康。In need 需要 哦;In case 以防;In no time 立刻,马上。 20. 【2012 吉林重点中学协作体高考适应】I am heavily ________ at the moment, but I hope to be out of it when I get paid. A.in debt B.in trouble C.of difficulty D.in danger 【答案】A 【解析】考查介词短语。句意:我现在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中,但是我希望发了工资后会摆 脱债务困扰。由后半句的“out of it when I get paid”可知 A 项正确。in debt“欠债”。 in trouble“陷入困境”;in danger“陷入危险”。 【2012?浙江调研】Human history is rich ______ examples of our ability to overcome and rise above difficulties. A. with B. of C. on D. by 【答案】D 她给我 写了一封感谢信” in return , 【解析】 考查介词短语。 句意为: 为回报我对她的帮助, for 表示“作为对……的回报” ,故选 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时态填空题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