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とは~のことだ用好像造句子子

【LM训练营】语法造句 第28期
(MFA375)
【A+研究所】荣誉会员☆网校制霸
语法造句o(∩_∩)o 哈哈,又到了各位同学们最喜欢的,最渴望的,每周只有一次的语法造句环节了,,这次我们还是学习5个语法,学习完后要用起来,同学们请用学到的5个语法来造句子,形式不限。如果觉得自己不够熟练的话就要多多练习,哪怕照着例句写一遍或读一遍也好啊,语法造句LM训练营 营规你可能有着独特的动漫腔~翻配翻唱信手捏来~米粉凉粉一大堆~也可能有着优美的嗓音~新闻朗读小事一桩~男女通吃羡煞旁人~然而!!然而!!脱离了台词歌词、剧本台本,却发现自己连一句“我想吃饭啦!”的日文都不会说!(常常被说成“饭要吃我!”)战五渣的心情楼主表示深切理解!!!为了不让自己继续渣下去!LM训练营决定小黑屋调教~搞了个语法造句训练营!通过简单的循序渐进的练习,吃透语法!训练营暂定一周一次练习,每一期给大家提供5个语法点大家需要参透语法点,并根据例句造句检验大家是否把每个语法点都吃透所有参与者给予2基金奖励五个语法点全部完成造句的给予5基金奖励语法造句LM训练营 语法说明1~なり接续:动辞书形 + なり意味:表示前项的动作结束后,紧接着进行后项的动作。“一······就······”。注意:后项多是没有预想到的情况;句子的时态多用过去时,描述已经结束的事情。例文:娘は家に帰ってくるなり、泣き出した。\女儿一回家就哭了起来。2~なり~なり接续:动辞书形 /名 + なり意味:表示列举,“······也好,······也好”、“可以······或者······”。注意:常用「AなりBなり」的形式,列举互为对照,并列或者类似的两项内容。例文:休日には映画を見るなり、音楽会に行くなりして、気分転換を図ったほうがいい。
 \周末可以去看看电影,听听音乐会,转换一下心情。3~の極み接续:名 + の極み意味:表示程度达到了极限,“极其······”,“······之极”,“没有比······更······”。注意:固定用法,「疲労の極み」极其疲劳、「遺憾の極み」极为遗憾、「感激の極み」无比感激、「贅沢の極み」极其奢侈。例文:残業続きで、疲労の極みに達している。 \持续加班,让我筋疲力尽。4~のなんの接续:动辞书形 /イ形 /ナ形语干 /名 + のなんの意味:列举其中一个有代表性的言论,“又是说······又是说什么的”,“说这说那的”。注意:多用于列举他人的负面言论。例文:給料が低いのなんの文句ばかり言っている。 \又是说工资低又是说什么的,尽是抱怨。5~はおろか接续:名 + はおろか意味:表示附加关系,“别说······,就连······(都不会)”,“不用说······,就连······(都不会)”。注意:常用「Aはおろか、Bも~ない」的形式,后面多用否定的表达方式。A是程度较高的内容,意思是“别说程度较高的A了,就连程度较低的B都没有达到”。例文:腰を痛めてしまい、歩くことはおろか立つことも難しい。
\伤到腰了,别说是走路了就算是站立也觉得困难。语法造句LM训练营 造句例子【~は~です】私は中国人です。/ 我是中国人。语法造句LM训练营 回复格式
  【~なり】日文/中文
  【~なり~なり】日文/中文
   【~の極み】 日文/中文
   【~のなんの】日文/中文
   【~はおろか】日文/中文LM训练营语法造句点击下方“订阅社刊”跟着我们练起来吧!“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推荐相似社刊
-----------以下内容回复可见-----------
1、否定するだけでなく、何らかの解決(  )を提示するべきだ。
最后编辑于: 14:28
@ "初声日语早早读" 全社团成员
本帖来源社刊
带你变身语法达人 (? o?_o?)?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复制到我的社团北大资源东楼一楼
您的位置:>>>日语语法培训「~のだ」及其衍生句型
日语语法培训「~のだ」及其衍生句型
作者:未名天日语培训学校 来源:未名天日语 时间:
  这篇文章小编给大家带来日语语法培训「~のだ」及其衍生句型,在学习日语语法的过程中,无论是自学日语还是的学习者,都要养成梳理总结自己学过的知识点的习惯,并做些练习题加以巩固,下文关于「~のだ」的语法知识,希望能对同学们的日语学习有所帮助,也希望大家来报名北京日语培训&未名天日语学校的考级辅导面授班!
  一、基本形式
  动词-简体
  形容词-い+のだ/んだ
  形容动词-なのです/んです
  名词-な
  【接续】「~のだ」及其衍生句型的接续方式大都如上图所示。其中,「ん」是「の」的口语缩略形式,「だ」的敬体是「です」,书面语是「である」。
  【意义】基本可以理解为是基于现状而采用的一种语气较强的表达方式,简言之就是&强调&。当然根据不同的语境,表达的含义也有所不同。
  【例句】
  道路が渋滞している。きっとこの先で工事をしているのだ。&说明情形&
  誰が反対しても私はやるのだ。&坚持主张&
  そんなバカなことを言ったのは一体誰なのだ。&质疑责问&
  要するに、人員削減は避けられないということなのだ。&重述观点&
  エンジンオイルが漏れている。だから変なにおいがしたのだ。&强调结果&
  まだ子供なのだから、分からなくても仕方がないでしょう。&强调原因&
  【拓展1】
  「~のです(が)」:表示提起话题。
  例:先週京都へ行ってきたのですが、偶然高橋さんに会いました。
  【拓展2】
  「动词原形+んだ」:表示指示、命令。
  例:ささっと食べるんだ。
  二、反问(否定疑问)
  动词-简体+のではないか
  形容词-い+のではないか
  形容动词-(なの)+ではないか
  名词-(なの)+ではないか
  【接续】在口语中,「の」可以简略地说成「ん」;「では」可以简略地说成「じゃ」;「か」可以换成「の」,也可以省略不说,但是要采用上升的语调,一般为女性口吻。「ではない」的敬体是「ではありあせん/ではないです」。
  常见的形式如下:
  ~(ん)じゃないか
  ~(ん)じゃない?
  ~(ん)じゃないの?
  ~(ん)ではありませんか
  ~(ん)ではないですか
  ~(ん)じゃありませんか
  更委婉(结合推量)的说法为:
  ~(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ん)じゃないだろうか/~(ん)じゃないでしょうか
  文言的说法为:
  ~(の)ではなかろうか(形容词的文言推量形:「-い」&「-かろう」)
  ~(の)ではあるまいか(文言否定推量助动词「まい」相当于「~ないだろう」)
  【意义】表示不确定的推测或判断。
  【例句】
  この品質でこの値段は、ちょっと高いのではないか。
  彼女はこの秘密を知っ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う。
  彼らはもう出発してしまった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不況は長引くのではなかろうか。
  この話はまったくの作り話なのではあるまいか。
  【拓展1】
  动词-简体
  形容词-い+ではないか
  形容动词-词干
  名词-词干
  【接续】常见的形式如下:
  ~じゃないか
  ~じゃない?
  ~じゃないの?
  ~じゃん
  ~ではありませんか
  ~ではないですか
  【意义】表达说话人某种强烈的感情。
  【例句】
  このレポート、なかなかよくできているではありませんか。〈惊讶〉
  悪いのは君の方ではなか。〈谴责〉
  佐藤さんって、この間のパーティーの時に会ったではないか。〈确认〉
  【拓展2】
  动词-简体+のではなかったか
  形容词-い+のではなかったか
  形容动词-(なの)+ではなかったか
  名词-(なの)+ではなかったか
  【接续】常见的形式如下:
  ~(ん)じゃなかったか
  ~(ん)じゃなかったの?
  【意义】表示对过去的状况进行推测,有时暗指现状与过去不一致,表达说话人的不满情绪。
  【例句】
  当時の人々は人間が空を飛ぶなどということは考えもしなかったのではなかったか。
  あなたたちは規律を守ると誓ったのではなかったか。
  これまでは平和に共存してきたのではなかったか。
  これからも平和に暮らしていくのではなかったか。
  【拓展3】
  「对方的话+ではない/じゃない」:通过重复对方的话,表示谴责。
  A:すみません、日程の変更をご連絡するのを忘れていました。
  B:忘れていましたではないよ。おかげで、予定が一日狂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よ。
  【拓展4】
  「动词原形+んじゃない/んじゃありません」:表示禁止的命令,采用下降语调。
  そんなところで遊ぶんじゃない。
  電車の中で走るんじゃない。
  以上就是日语语法培训「~のだ」及其衍生句型的全部内容介绍,感谢阅读!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信息,欢迎继续访问&未名天日语学校的官方网站!造句子,填空使句意完整_百度知道
造句子,填空使句意完整
造句子,填空使句意完整1.この店の料理は(
)といい、(
)といい、ほかの店とは比べものにならない。
2.最近は(
)ことといい、(
)ことといい、生活が大変です。
3.今度引っ越す所は(
)といい、...
我有更好的答案
语法:~といい~といい接续:名A+といい+名B+といい意思:表示对事物的评价,“无论(A的方面)也好,B(的方面)也好……,都……”例子:1、この家は、広さといい、価格といい、新婚夫妇にぴったりだ。【2009年12月真题】(请翻译此句)2、あの店の服は、品质といい、デザインといい、申し分ない。【2001年真题】那家店无论是质量方面,还是设计方面,都无可挑剔。3、A社のパソコンは値段といい、机能といい、竞争力がある。A公司的电脑无论是在价格方面还是在性能方面都很有竞争力。注意:其中A和B分别描述同一对象的两个不同的侧面,后项是总体评价。
1 味 サービス2 家族の 仕事の3 広さ 交通 完璧なもんだ
采纳率:77%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您还可以使用以下方式登录
当前位置:&>&&>& > 2012年职称日语考试C级语法复习(十六)(1)
2012年职称日语考试C级语法复习(十六)(1)
  76.~べく  名词+べく  为了….  解说:
べく是文语助动词”~べし”的连用形,愿意为”应该../值得..”,还可以表示目的(往往带有行为主体的一种义务性).する也可以”すべく“的形式接续.  例:  1.この本は驚くべく誤字が多い。  这本书错字多得惊人.  2.大学に合格したことを面に向かって親に伝えるべく、タクシーで家へ急いでいる。  为了把考上大学的事情当面告诉父母,急冲冲地打的回家了.  77.~までだ?~までのことだ  これ?それ?あれ/动词普通形+までだ/までのことだ  只是…罢了/不过…而已/…就是了/…就算了  解说: までのことだ是までだ的强调形式.语意消极.  例:  1.いやなら断るまでのことだ。  若是不愿意,拒绝就是了.  2.あなたがいけといったら、いったまでだ。  只是因为你命令我去,我才去的。  78.~めく  名词/形容动词+めく  部分拟态词词干/形容词去“い”+めく  有…样的意味/令人感到…样的气息  解说: 表示前接词的要素明显地显现于外表的意思.  例:  1.だいぶ春めいてきましたが、いかが過ごしでしょうか。  春意渐浓,你过的好吗?  2.皆が真剣に討論しているときに、冷やかしめいたことは言うもんじゃない。  大家都在认真讨论问题的时候,不适合开玩笑.
欢迎转载:
推荐:    与《》相关:
- Copyright & 2017 www.xue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古为今用造句子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