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州の方と行く翻译

先週まで聞いたことのない虫ではあったが、漢字なら火蟻(ひあり)と書く英語でもファイア?アント。1962年刊行の名著『沈黙の春』で、生物学者レイチェル?カーソンも「刺されると焼けつくように痛いためにこんな名前がついた」と述べている

这是一种上周之前未曾听说过的虫子汉字写作“火蚁”,英文名也是“Fire ant” 在出版于1962年的名著《寂静的春天》中,生物学家蕾切尔·卡逊写道:“被它蛰到会疼痛如火烧,因而有了此名。”

▼当時、米国では薬剤散布による駆除をめぐり賛否の論争が起きたそのヒアリが兵庫県尼崎市と神戸市で見つかった。国内での確認は初めて中国から船で神戸港へ運ばれたらしい

当时,美国爆发了关于是否应该通过播撒药剂进行清除的争论就是這种火蚁在兵库县尼崎市和神户市被发现。国内出现火蚁尚属首次好像是跟着来自中国的船舶进入了神户港。

▼「衝撃でした外来種すべてを『黒船襲来』と大騒ぎする必要はないが、ヒアリは水際で食い止めるべきです」。生物学者の村上貴弘?九州大准教授(46)は言うアルゼンチンや米国などでヒアリの生態を調べてきた

“非常震惊。虽然没必要将所有外来物种都视作‘黑船来袭’、闹得沸沸扬扬但是火蚁应该被挡在国门之外。”九州大学副教授生物学家村上贵弘说。他一直在阿根廷和美国等地调查火蚁的生态情况

▼「何十回も刺されました。線香の火をジュッと押しつけられたような痛みです」台湾で刺された時は吐き気、めまい、手の震えに襲われた。巣を調べる際は手袋をし、袖口をテープで密閉するが、防ぎきれない

“我被蛰过几十次那种痛就像是被蚊香烫到一样”。村仩教授在台湾被蛰到后感到恶心、头晕,手发抖调查火蚁巢穴的时候他都会带上手套,然后用胶带封住袖口然而依然防不住它们。

▼思い出すのは、古い米映画「黒い絨氈(じゅうたん)」だチャールトン?ヘストン演じる農園主が大発生したアリの群れと闘う。镓や橋、森を埋め尽くされ、「アリを防ぐ手立てはもうない」とうめく

这让我想起了美国老电影《蚂蚁雄兵》查尔顿·赫斯顿扮演的农场主与庞大的蚁群展开搏斗。当家园、桥梁和森林被蚁群淹没后,主人公悲叹道:“已经没有办法阻挡蚂蚁们了。”

▼ヒアリは繁殖力がことのほか強い。カーソンの時代の駆除論争のあとも、生息域は広がった刺されて命を落とした人も少なくない。今世紀に入ると、太平洋を超えて中国や豪州へも侵入した人と物がとぎれず地球を行き交う時代、これまで日本が例外だったのが奇跡のように思われる。

火蚁的繁殖能力格外强悍经过卡逊时代的清除争论后,火蚁的分布范围再次扩大因被蛰而丧命的人也不在少数。进入新世纪以來火蚁又跨过太平洋入侵了中国和澳洲。在这个人员与物品不间断来往于世界各地的时代日本此前却一直属于例外,想来真像是个奇跡

潭州东池戴氏堂记  柳宗元

①弘农公刺潭三年因东泉为池,环之九里其岸之突而出者,水萦之若

a他们会花好多钱去买来炫耀 正在翻译请等待...

另一好处的有手机是您能连接到互联网和检查您的电子邮件。 另外您能获得信息例如新闻或电影院日程表。 生活现在是快速和繁忙的并且这台高技术通信设备有成为的a必须。 我们在我们不断变化的世界需要手机跟上生活的快速的步幅和生活新的要求

a送你┅个拥抱 正在翻译,请等待...

我要回帖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