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many和so much和many区别的区别和...

形容词和副词 试题 so与such用法的区别(北京四中网校-〉名师答疑-〉高三-〉英语) 
  欢迎您!

形容词和副词 试题 so与such用法的区别
  &It&was&surprising&that(&&)worms&eat&up(&&)grain.
A.so&so&much
B.such&so&much
C.so&such&much
D.such&so&many
shch后不是跟名词吗?为什么选B呀?
懒惰的小虫
  It&was&surprising&that(&&)worms&eat&up(&&)grain. A.so&so&much B.such&so&much C.so&such&much D.such&so&many shch后不是跟名词吗?为什么选B呀?
解析:当接复数名词时要使用“such+形容词+名词复数”的结构。
关于so与such用法的区别有四种情况:
① 用于单数可数名词之前,其格式为"such+不定冠词+形容词+名词",而"so+形容词+不定冠词+名词"。
② 用于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前,只能用 such,如:
It is such good weather that we want to go for a walk.
They are such good students that they can pass the exam easily.
③ 在只有形容词时只能用so,如: It is so good that I like it very much
.④ 在表示多多少少的many, much, few, little这四个词前只能用so而不能用such.如:
I have so little money that I can't buy the dictionary.so much so many so few so little的区别
so much如此多 修饰不可数名词,去掉so,修饰比较级.so many如此多 修饰可数名词复数.so few如此少 修饰可数名词复数.so little如此少 修饰不可数名词.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so much :修饰不可数名词 so many :修饰可数名词so little :修饰不可数名词 so few :修饰可数名词
so much 表示许多,后面接不可数名词so many 表示许多,后面接可数名词so few
表示很少,后接可数名词so little 表示很少,后接不可数名词
so much 和so little 后面接不可数名词,如so much water太多水so many 和so few后面接可数名词,如so many persons 太多人
so much 修饰不可数名词,表示肯定,许多so many修饰可数名词,表示肯定,许多so few修饰可数名词,表示否定,如此少so little修饰不可数名词,表示否定,如此少
意思:如此多、如此少
so much 、so little修饰不可数名词
so many、 so few 修饰可数名词
扫描下载二维码so...that...与such...that...区别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已解决问题
such ...that 与so ...that 的区别是什么
问题说明 [提问来自于我的课堂]
提问时间: 10:37:13提问者:
such&that&与so&that&都可以用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意为&如此&以致&&。(1)such是形容词,它所修饰的名词可以是可数名词,也可以是不可数名词;名词前面可以带形容词,也可以不带。如果其后是单数可数名词,前面需加不定冠词a或an。因此,such&that&的句型结构可分为以下三种:①such+a(n)(+adj.)+单数可数名词+that从句。如:She is such a good teacher that all of us love and respect her.她是一位很好的老师,我们都敬爱她。Table tennis is such an interesting game that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play it.乒乓球是一项很有趣的运动,以致全世界的人都参加这项运动。②such(+adj.)+复数可数名词+that从句。如:They are such interesting books that I want to read them once more.这些书非常有趣,我想再读一遍。 ③such(adj.)+不可数名词+that从句。如:It was such bad weather that I had to stay at home.天气太坏,以致我不得不呆在家里。(2)so是副词,与形容词或副词连用,其结构是:so+adj.(adv.)+that从句。如:He ran so fast that I couldn&t catch up with him.他跑得那么快,我赶不上他。I am so sleepy that I can hardly keep my eyes open.我太瞌睡了,眼睛几乎睁不开了。注意:①当名词前面有many,much,few,little等表示数量多少的限定词时,应该用so,而不能用such。如:There were so many people in the street watching the fire that firefighters could not get close to the building.街上围观大火的人太多了,消防队员无法靠近大楼。 ②当单数名词前有形容词时,既可用so,也可用such,但不定冠词的位置却有所不同。如:&& This is such an important meeting that you should attend it.(=This is so important a meeting that you should attend it.)这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你一定要参加。&后面不加,一般在前面加,详细分析如下:so that引导目的状语从句时,表示&以便;为了&,从句中常使用can /could /may /might /will /would /should等情态动词或助动词;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时,从句中一般不用can和may等词,在so that前可以用逗号,意思是&因此;所以,以致&。如: He got up very early so that he could catch the train.他起得很早以便能赶上火车。(目的状语从句)&He raised his voice,so that everyone heard him.他提高了声音,结果大家都听见了。(结果状语从句)&&&& so...that意为&如此&&以致&,只能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意为&如此&&以致于&,其中so后面跟形容词、副词或由few,little,a little,many,much修饰的名词。例如:&He ran so quickly that I couldn't catch up with him.他跑得太快,我赶不上他。The box costs so little that I can afford it.这个箱子很便宜,我买得起。&& 欢迎登陆新东方在线欢迎到新东方在线论坛感谢您对新东方在线的支持和信任如您的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或有其他问题请访问:或联系售后客服:400 676 2300
回答时间: 11:05:37
[知识堂达人]
考研直通车
英语四六级
商务英语/BEC
口语风暴课程
青春期问题
娱乐八卦吐槽
旗下成员公司 全国客服专线:400-676-2300 上海客服专线:021- 购卡咨询(上海):021-Copyright (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东方在线 版权所有
京公安备110-1081940so much和too much的区别
我是名初三生,练习册中有这样一道题:I used to have_______ time to play games.A.so many&&&&&&&&&&&&&&&& B.so much&&&&&&&&&&&&&&&&&&&& C.too many&&&&&&&&&&&&&&&&&&&&&&&&&& D.too much我选的是D,而答案是B。我想问一下 too much和so much 有什么区别呢?
提问时间: 19:00:44提问者:
同学你好,感谢你对新东方课程的支持too much常用作副词或代词,也可以用作形容词修饰不可数名词。如: Is watching TV too much good or bad for your health?电视看得太多对你的健康有益还是有害? You've given me too much. 你给我的太多了。 We've had too much rain lately. 最近我们这里的雨下得太多了。 so much用来修饰不可数名词so much表示很多但不过量,too much代表过量。欢迎登陆新东方在线 欢迎到新东方论坛
回答时间: 20:25:55
[知识堂达人]
考研直通车
英语四六级
商务英语/BEC
口语风暴课程
青春期问题
娱乐八卦吐槽
旗下成员公司 全国客服专线:400-676-2300 上海客服专线:021- 购卡咨询(上海):021-Copyright (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东方在线 版权所有
京公安备110-1081940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much和many区别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