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页/共10页
文本预览:
Section Ⅲ Lesson 3 Nine to Five
课前预习导学
KEQIAN YUXI DAOXUE
课堂合作探究
KETANG HEZUO TANJIU
Ⅰ.词汇拓展
1. 2. 3. 4. adj.不合法的, 违法的→ vt. 投入→ n.生活;存在→ v.犹豫, 踌躇→ adv.不合法地,违法地 答案:illegally n.承诺,许诺;已承诺的事 vi. 存在 n.犹豫 答案:commitment 答案:exist 答案:hesitation
课前预习导学
KEQIAN YUXI DAOXUE
课堂合作探究
KETANG HEZUO TANJIU
Ⅱ.短语互译
1.想象,梦想 答案:dream of 2.获得成功 答案:achieve success 3.对……感兴趣 答案:be interested in 4.反转,掀翻 答案:turn ov er 5.从……毕业 答案:graduate from
课前预习导学
KEQIAN YUXI DAOXUE
课堂合作探究
KETANG HEZUO TANJIU
6.be bored with 答案:对……感到厌烦 7.pay off 答案:得到好结果,取得成功 8.go on 答案: 继续;事情 (进展 ) 9.believe in 答案:信任, 信仰
课前预习导学
KEQIAN YUXI DAOXUE
课堂合作探究
KETANG HEZUO TANJIU
Ⅲ.重点句型
1.I asked her how she had achieved success and she told me that being curious,working hard, and believing in made her the success she is today. 我问她是怎样获得成功的,她告诉我是好奇心、努力工作和忠于事实的 原则促成了她今日的成功。 答案:what was true 2. 答案:Iwho my mother taught me to be curious. 是母亲教我对事物充满好奇心。
课前预习导学
KEQIAN YUXI DAOXUE
课堂合作探究
KETANG HEZUO TANJIU
3.Although there were lots of difficulties her problems def eat her.
,she never let
虽然生活中要克服的困难有许多,但她从不让困难打败自己。 答案:to overcome 4.This 答案:paid off 5.I discovered then that I am committed and never giv e up I will be able to produce high quality reports. 我发现,只要我具有献身精神并决不放弃, 就能写出高质量的报道。 答案:as long as because she won an award for the report. 她的坚持获得了成功, 因为她的报道获奖了。
课前预习导学
KEQIAN YUXI DAOXUE
课堂合作探究
KETANG HEZUO TANJIU
Ⅰ.篇章结构
Step 1.Read the text “The Road to Success” and match the following headings wit h the proper paragraph. A.The reasons why Wang Junyan chose to be a journalist B.Wang Junyan 's success C.Wang Junyan's feelings about being a reporter D.Characteristics that made Wang Junyan a success E.Wang Junyan 's mother 's influenc e on her Para.1 Para.4 P ara.2 P ara.5 Para.3
答案:1~5 DEAB C
课前预习导学
KEQIAN YUXI DAOXUE
课堂合作探究
KETANG HEZUO TANJIU
Step 2.Read the text “The Road to Success” again and fill in the following blanks.
Title:The R
第1页/共10页
寻找更多 ""一个词多个词性,怎么区分?比如说hesitate这个词.hesitation和hesitance都是名词,那应该怎么区分?_百度作业帮
一个词多个词性,怎么区分?比如说hesitate这个词.hesitation和hesitance都是名词,那应该怎么区分?
带tion的大都是由动词演变的的名词,是动词性名词.ce结尾的很大程度上本身就是名词,不是演变过来的.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2014高考英语知识点复习教案14.doc
下载积分:100
内容提示: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1|
上传日期: 11:43:10|
文档星级: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下载文档:2014高考英语知识点复习教案14.doc.DOC
官方公共微信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Module 2 Fantasy Literature 学案(外研版选修6).doc10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免费全文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文档加载中...广告还剩秒
需要金币:50 &&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Module 2 Fantasy Literature 学案(外研版选修6)
1.I have seen clouds of different s____________ in the sky.
2. At last the sun was s____________ after weeks of rain.
3.With the telescope,they can observe distant stars that are i____________ to the naked eyes.
4.The boy was thirsty for ____________ 复仇 after his father’s death.
5.He has __________ 积攒 a large sum of money.
6.He stood there still,as if he were _______ 卡住 .
7.She made herself ____________ 舒服的 in a big chair.
8.I would like you to answer ____________ 确定地 “yes”or“no”.
9.Don’t ____________ to tell us if you have a problem as there’s no room for ______. hesitate
10.It was ____________ that he didn’t even ____________ whether he would be accepted by the company. doubt
1.shapes 2.shining 3.invisible 4.revenge 5.accumulated 6.stuck 7.comfortable 8.definitely 9.hesitate;hesitation 10.doubtful;doubt
1.________________ 在……中起重要作用,对……有重要
2.________________
注视,盯着看
3.________________
对某人有吸引力,引起某人的兴趣
4.________________
与……有联系,与……联系在一起
5.________________
对……看不见;无形的
6.______________ 目光集中;注视;决定;确定
7.________________
出发,动身
8.________________
9.________________
10.________________
朝……走过来
11.________________
12.________________
放下;镇压
1.play an important part in 2.keep one’s eyes on 3.appeal to sb. 4. be
associated with 5.be invisible to,6.fix on 7.set out 8.hold out 9.on deposit 10.come up to 11.turn away 12.put down
1.Then she leapt backward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然后它向后一跃,脊背拱起,毛发竖立,尾巴僵直地伸着。
2.When it had gone p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
模块五第一单元复习课件
ReadingUnit 1Getting along with others高二牛津版模块五 复习课件1.
vt.       出卖,背叛2.
一致的betrayconsistent3.
集中注意力;聚焦   
焦点,关注点5.
刻薄的;卑鄙的;吝啬的6.
容忍,忍让;经受,遭受admitfocusmeanstand第一阶段
熟悉重点单词8.
怀疑;疑惑   vt.&vi.
怀疑;疑问doubt9.
荒唐的,荒诞的,怪诞的10.
焦急的,焦虑的,渴望的11.
实用的;实际的12.
态度,看法absurdanxiouspracticalattitude13.
不管,不顾14.
vt.原谅,宽恕→
n.原谅,原谅的意愿regardlessforgive7.
责备,谴责blameforgiveness17.
vt.使尴尬,使困窘,使不好意思,使局促不安→
n.apologize16.
n.行为,举止→
v.表现,有礼貌behaviourembarrassmentbehave18.
n. 力气,力量;实力→
v.加强→adj.embarrassstrongstrengthstrengthenapology20.
vt.说服,劝说→
n.说服,劝服→adj.有说服力的persuasivepersuadepersuasion26.
vi.作出反应;回应,回答→
adj. 负责任的;可靠的→
n.责任,职责,义务25.
vi.犹豫,迟疑不决→
vt.阻止,劝阻;使灰心,使气馁→adj.→
(反义词)鼓励22.
vi.忍受痛苦;受损害,受损失→
vt.使困惑,使迷惑不解→
vt.吸收;吸引→
adj.投入的,专注的,全神贯注的discouragediscouraging/discouragedencouragesuffersufferingabsorbabsorbedrespondhesitatehesitationresponsibilityresponsiblepuzzlepuzzled/puzzling1.admit v.承认,赞同;接纳I admitted how badly I had done.(P2)(1)承认(事实、过失等)(2)准许……的入学/入场/入会admit sb.to / into...=sb.be admitted to / into...①She admitted having stolen the bicycle.=She admitted that she had stolen the bicycle.她承认偷了自行车。②A fuel leak is now
have been the cause of the trouble.燃料泄露被确认是这次灾难的原因。③He was admitted to hospital suffering from burns.他由于烧伤,被送入医院治疗。admitted to[温馨提示](1)admit 后接名词或动词-ing 形式,但不能直接接动词不定式。(2)admit的过去式、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要双写字母t,即admitted,admitted 和admitting。完成句子Though the public are against the parks (1)________(收门票) before they (2)________(许可进入)it,the park (3)________(不承认) that they are making a profit from the public.【答案】 charging for admission are admitted into  makes no admission/doesn't admit2.forgive vt.原谅,宽恕,饶恕forgive sb./sth.     宽恕某人(某事)forgive sb.fordoing sth.sth.原谅某人干某事forgiveness n.       宽大,饶恕be full of forgiveness
宽大为怀①I forgave her a long time ago.我早已原谅她了。②Forgive my ignorance,but what exactly are you talking about?请原谅我孤陋寡闻,你说的到底是什么?③
interrupting,but I don't really agree with that.请原谅我打岔,不过我确实不同意那一点。Forgivefor(1)forgive与pardon有时可通用,但forgive往往除了表示免予惩罚和追究之外,还含有进一步的“不记旧账”“从心里宽恕”等意思。I'll never forgive her for what she did.我永远不能原谅她做的事情。(2)excuse“原谅”,语气较轻,宾语一般是过错、疏忽或犯过失的人,常用于口语中。除excuse sb.for (doing) sth.外,还可用于excuse oneself for (doing) sth.为自己(干)……辩解。You must excuse my father—he's always rude.你一定要原谅我父亲——他总是很粗鲁。(3)pardon原意为“赦免”,在普遍用法中也有“免予惩罚或追究”之意。常用于pardon sb. for (doing)
sth.饶恕某人(干)某事。Pardon me for interrupting you.对不起打扰你了。3.apologize vi.道歉,赔礼apologize to sb. 向某人道歉apologize for sth. 为某事道歉apologize to sb. for sth.      为某事向某人道歉apology n.     道歉make/offer an apology to sb. for sth.      为某事向某人道歉offer sb. an apology
向某人道歉accept sb.'s apology 接受某人的道歉owe sb. an apology
应向某人道歉①I
her for stepping on her foot.我因踩了她的脚向她道歉。②I must
not replying sooner to your letter.我未能及时给你复信,必须向你道歉。③I make no apology for what I said—it was a fair comment.我不打算为自己说过的话道歉——我的评论是公正的。apologized toapologize for[温馨提示] apologize是不及物动词,表示“向某人道歉”时,要用apologize to sb.。4.blame vt.责备,谴责;把……归咎于 n.过失,责备blame sb. for sth./doing sth.因为某事责备某人/责备某人做了某事blame sth. on sb.
把某事归咎于某人be to blame (for)应(为……)承担责任;该(为……)受责备accept/bear/take the blame for sth.对某事负责任put/lay the blame for sth. on sb.将某事归咎于某人①Don't blame it on him, but on me.别怪他,该怪我。②The driver
the traffic accident.那次交通事故不应该责怪司机。③He blamed you for the neglect of duty.他责备你玩忽职守。was not to blame for[温馨提示] be to blame 是动词不定式“主动”结构,但表示“被动”意义,表示“将来”时间概念,不能使用to be blamed,这一点要特别注意。5.doubt v.怀疑,不相信 n.怀疑,疑惑I don't doubt that...    我不怀疑……I doubt whether/if...
我怀疑是否……I have no doubt that...    我不怀疑……I have some doubt whether...
我怀疑是否……There is no doubtabout...that-clause毫无疑问……no doubt
无疑;很可能①I don't doubt that he is telling the truth.我毫不怀疑他在讲真话。②I
he is the best of the three.我怀疑他是否是这三人中最棒的。③No doubt you'll be at the party tonight.无疑你今晚会在聚会上。doubt whether/if[温馨提示] (1)There is some doubt whether... 和There isno doubt that...结构中There 不能换用It。(2)当doubt用作动词且用于肯定句时,用whether或if引导宾语从句;当doubt用于否定句时,用that引导宾语从句。6.delay n,vt.&vi.耽搁;延迟,推迟without delay       毫不迟疑地one's delay in doing sth.
某人延误做某事①I delay answering your letter because I was busy.我耽误回你的信是因为忙。②The boy must be sent to hospital
.这男孩必须马上被送往医院。③There's no time for delay.没有时间拖延了。without delay7.suffer vt.遭受,蒙受,经历 vi.受痛苦,受损失,患病suffer(loss,pain,punishment,defeat,hardship...)    遭受(损失、痛苦、惩罚、失败、困苦……)suffer from heart disease  患心脏病suffer from floods
遭受水灾suffering n.     受苦,遭受sufferer n.
受害者,受难者,患病者①If you break the law,you must be prepared to suffer the consequences.如果你犯法,你就必须承担其后果。②The army suffered heavy losses in the battle.军队在战斗中伤亡惨重。③She
headaches.她患头痛病。suffers from[温馨提示](1)suffer 用作及物动词时,相当于experience,指“遭受、经历不愉快之事”,但没有被动语态。(2)suffer 用作不及物动词时,常与from连用,意为“受……之苦,患……病”。8.persuade vt.说服,劝说persuade sb.to do sth.persuade sb.into doing sth.persuade sb.not to do sth.persuade sb.out of doing sth.persuade sb.that...
使某人相信……persuade sb.of sth.
使某人相信某事说服某人做某事说服某人不做某事①Despite all my efforts to persuade him,he wouldn't agree.尽管我竭尽全力劝他,他还是不同意。②He persuaded her into/out of going to the party.他说服她参加/不参加这次聚会。③He was not
the truth of the statement.他不相信那种说法是真的。persuaded of(1)persuade sb. to do sth.意为“说服某人干某事”,其结果是成功的。try to persuade sb. to do sth.意为“尽力说服某人干某事”,与advise sb. to do sth.同义。(2)advise sb. to do sth.意为“劝说某人干某事”,其结果可能是劳而无功(即“说”而未“服”)。[自填助记]①Tom
his father to take more exercises at last.汤姆终于说服他父亲多做锻炼了。②She
her parents to give up their plan,but they wouldn't listen.她劝她的父母放弃他们的计划,但他们不听。persuadedadvised9.absorb vt.吸引;吸收;使专心①Plants
the soil.植物从土壤中吸收养分。②The video was totally absorbing the children's attention.录像完全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③I
a book and didn't hear you call me.我当时正在专心读一本书,没有听见你叫我。absorbfromwas absorbed in[温馨提示]be absorbed in(doing)sth.结构在句中常以absorbed in...的形式在句中作定语、状语等,类似的还有:be lost in...     陷入……be caught in...
被困在……be buried in...
埋头于……be devoted to...
专心于……,致力于……be occupied with...
忙于……be involved in...
忙于……④He was occupied with a novel.他忙于写小说。10.respond vi.回答,答复;响应,反应respond to 响应,回答,对……作出反应respond with a smile
以微笑作为回答response n.      回应,反应in response to
作为对……的回应make a quick response to对……作出很快的反应①The patient is responding well to treatment.病人对治疗反应良好。②She asked where he'd been,but he didn't respond.她问他到什么地方去了,他却不回答。③He
my suggestion with a smile.他对我的建议报以一笑。④They
my inquiry.他们对我的询问很快作出了答复。responded tomade a quick response to1.(2010·南京调研)Kate paid him in advance,which     was a mistake.A.no more        B.no doubtC.no wonder
D.no luck解析:no doubt 毫无疑问,无疑。no wonder难怪,不足为奇;no more 不再。答案:B2.(2010·岳阳质检)—I'd like to go to see the film with you,Dad.—Sorry,my son,but only the grown-ups are     intothe cinema.A.required         B.intendedC.admitted
D.supposed解析:句意:“爸爸,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电影。”“很抱歉,儿子。只有成年人才被允许进电影院。”be admitted into...被允许进入……。答案:C3.The headmaster told the boy     the angry teacher,but he refused to.A.to apologize
B.apologize toC.to apologize for
D.to apologize to解析:apologize是一个不及物动词。“向某人道歉”应为apologize to sb.,又因tell后要接动词不定式结构,故应选择D项。答案:D4.(2010·福州月考)     his age,he did it quite well,so don't      him any more.A.Given;blame
B.Considered;sayC.To regard;scold
D.Considering;speak解析:句意:考虑到他的年龄,他做得就相当好了,因此不要再责备他了。“鉴于,考虑到”可用given或considering,故排除B、C;第二个空应表示“责备”之意,故选A。答案:A5.Eventually the government rebuilt the bridge     theappeal and even pressure of the public.A.in response to
B.in favor ofC.in place of
D.in terms of解析:考查介词短语辨析。句意:作为对公众要求甚至是压力的回应,政府最终重建了这座桥。in response to作为对……的回应。答案:A6.It's no use trying to     him to change his mind;he ispigheaded.A.make
B.suggestC.discourage
D.persuade解析:考查动词辨析和词语用法。根据后半句中的内容可知想“说服”他改变主意没有用,因为他固执。假如选择A项,题干中的第二个to要去掉;如果选择B项则搭配不当;C项表示“使灰心”,语意不符合。答案:D7.He delayed      her the news,waiting
for the rightmoment.A.of
B.to tellC.tell
D.telling解析:考查delay+v.-ing的固定用法,故选 D。答案:D8.She was so    in her job that she didn't hear anybodyknocking at the door.A.absorbed
B.attractedC.drawn
D.concentrated解析:be absorbed in...专心致志于……。答案:A9.(2010·合肥质检)As a result of the 8.0 magnitude earthquakein Sichuan,people there     great losses.A.have suffered from
B.had sufferedC.have suffered
D.suffered from解析:suffer 在此处作及物动词,排除A、D两项;再由句意知强调对现在造成的影响,用现在完成时。答案:C10.The Chinese government have agreed     a large partof the debt from some countries in Africa.A.to excuse
B.excusingC.to forgive
D.forgiving解析:考查forgive和 excuse 的辨析。此题中forgive指国家、银行免除债务,故选C。答案:C6.
           相处;进展get along2.
信守诺言4.
有麻烦,处于困难中5.
集中注意力于……primary schoolkeep one's wordfocus onas a resultin trouble7.
当众,在公共场合8.
保重;小心,当心10.
阻止……做某事in publicamusement parktake carediscourage... from doing sth.11.
遭受……痛苦12.
(电话等)接通suffer fromget through13.
(表示强调)究竟,到底in the world15.
不管,不顾regardless of14.
互相,相互one another1.get along相处;进展①She has never got along/on well with her sister.她从来没有与妹妹和睦相处过。②He is getting along/on very fast with this work.他这个工作进展得很快。③How are you
your plan?你的计划进展得怎样?getting along/on with④It is necessary for you to
him.你跟他取得联系是必要的。⑤I don't think I will get into the habit of drinking.我认为我不会染上喝酒的习惯。⑥We should
bad habits.我们应该摆脱掉坏习惯。⑦The farmers are all busy getting ready for the next year.农民们都在忙着为明年作准备。get in touch withget rid of2.keep one's word信守诺言①She always keeps her word.她总是说到做到。②Be careful.Curt often doesn't keep his word.小心点,柯特经常不履行他的诺言。③In other words,we can finish the work on time only in this way.换句话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准时完成工作。④
,I don't trust him.总而言之,我不信任他。In a word[温馨提示]在word comes/has come that...结构中,word=news是不可数名词,不能用冠词修饰,也不能用复数。3.in trouble有麻烦,处于困难中①If we can't keep to the schedule,we'll be in trouble.如果我们不按时完成计划就要有麻烦了。have trouble/difficulty(in)doing sth.with sth.做某事有困难put sb.to the trouble of(doing)sth.使某人陷入困境,使某人(做某事)感到为难get into trouble      陷入困境,惹麻烦ask/look for trouble
自找麻烦,自讨苦吃make trouble(for sb.)
(为某人)制造麻烦,捣乱take the trouble to do sth.
不怕费事或困难尽力做某事②I
working out this maths problem.我没费劲就解出了这道数学题。③I don't like putting you to so much trouble.我不想给你添那么多麻烦。④Thank you for all the trouble you've taken to help my son.谢谢你费心帮助我的儿子。had no trouble in4.focus on/upon集中在……上①At the end of the term,we focus on preparing for the finalexam.学期末,我们集中精力准备期末考试。②All attention
the bride.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新娘身上。③As students,we should
studying,not playing.作为学生,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学习,而不是玩乐。was focused onfocus on④Today we're going to focus on the question of homeless people.今天我们要集中讨论无家可归者的问题。5.discourage sb.from doing sth.阻止某人做某事①Our teachers discourage us from speaking in class.我们的老师不允许我们在课堂上讲话。②Parents should
their children
forming badhabits in their daily life.父母应该防止他们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坏习惯。discouragefromstop sb.(from) doing sth.keep sb.from doing sth.prevent sb.(from) doing sth.阻止某人做某事③You should install locks on all your windows to discourage burglars.你应该在所有的窗户上都安上锁,以防窃贼入室。④Students soon
if you criticize them too often.如果你批评学生次数太多,他们很快就会泄气的。get discouraged6.as a result结果①He got up late this morning,as a result,he was criticized by his boss.他今天早上起晚了,结果挨了老板的批评。as a result of...    因为……,由于……with the result that...
结果……,因此……without result
徒劳result in      导致,结果为(跟结果)result from    由……引起,源自(跟缘由)②As a result of the war,thousands of people became homeless.由于战争,成千上万的人无家可归。③His illness
resulted from the cold weather.他的病是由天气寒冷造成的。④Overwork all the time
his bad health.一直过度的劳累使他身体很差。resulted in(2009·全国Ⅱ)Jenny nearly missed the flight    doing too much shopping.A.as a result of
B.on top ofC.in front of
D.in need of解析:选 考查固定词组辨析。句意:由于购物时间太长,Jenny差点耽误了航班。as a result of“由于、作为……的结果”,符合语境。on top of在……之外,另外;in front of在……前面;in need of需要。 A7.get through接通;通过;做完;度过;使某人理解,接受①We were all delighted when we heard you'd got through your exam.听到你考试及格时,我们都很高兴。②The government managed to get the new law through despite strong opposition.尽管遭到强烈反对,政府还是设法使新法案得到了通过。③I tried to telephone you but I couldn't
.我给你打电话了,但是打不通。get through④Your meaning didn't really get across.你的意思并未真正为别人所理解。⑤She can't
her shyness.她无法克服羞怯心理。get over(2009·四川高考)—Have you    ?—No.I had the wrong number.A.got in
B.got awayC.got off
D.got through解析:选 考查短语动词的辨析。get through接通电话,完成,到达,通过。get in进入,收割,插入(话);get away逃脱,离开;get off(从……)下来,出发,下班,逃脱惩罚。由答语“没有,号码有误”可知选D。 D1.It's important to learn to take a positive attitude    life when you are      trouble.A.to;under
B.of;inC.to;in
D.with;in解析:考查介词的用法。句意:当你处于困境中时,学会对生活保持乐观的态度是很重要的。名词attitude后面要用介词to 或towards。in trouble 意思是“处于困境中”。答案:C2.His parents    him from playing basketball because hedidn't do well in his subjects recently.A.discouraged
B.attractedC.disturbed
D.distracted解析:考查固定搭配。discourage sb. from doing sth.“阻止某人做某事”,B、C、D 的词义与题目不符,故选A。答案:A3.He made a big mistake;    he lost his job.A.as a result
B.as a result ofC.instead
D.nevertheless解析:考查短语辨析。句意:他犯了一个大错误,结果失去了工作。他失去工作的原因是“犯了错误”,故用as a result(结果)。nevertheless 为副词,意为“不过,然而”。答案:A4.You took his book without his permission.     youstole his book.A.In a word
B.In wordC.In other words
D.In your own words解析:根据前后两句话的关系,说的是同一件事情,故用in other words,表示“也就是说”的意思。in a word意思是“总而言之”,用来作概括性阐述,不合句意。答案:C5.(2010·重庆统考)    the weather,the press conferencewill still be held on time.A.Instead of
B.In relation toC.Regardless of
D.Because of解析:句意:不管天气如何,新闻发布会仍将准时召开。instead of代替,而不是;in relation to与……相连;regardless of不管,不顾;because of因为。答案:C6.(2010·福建师大附中质检)Research indicates that lung cancer     smoking.A.contributes to
B.results fromC.attends to
D.devotes to解析:contribute to导致;result from由……引起;attend to处理,照料;devote... to...把……用于……。根据句意,只有B项符合。答案:B7.The beams of light moved across the sky and     theplane.A.focused on
B.were focused onC.focused themselves on
D.focused to解析:句意:光束在空中移动,集中在飞机上。focus 作“集中”讲时,可用作不及物动词,后常跟介词on。答案:A8.(2010·天津一中月考)My meaning didn't     ,so Iexplained it a second time.A.get across
B.get aroundC.get over
D.get through解析:句意:我的意思没被人理解,所以又解释了一遍。get across(将……)弄清楚,(使)被理解,说明;get around有办法应付局面,四处走动;get over克服,解决(问题等),(从疾病,失望等)中恢复过来;get through结束,做完。答案:A1.We have been best friends since primary school and spendalmost every day with each other.[句式分析] 句中since 用作介词,表示“自打……以来,自从……”。[活学巧用]孩子们自七点起,就一直在看电视。The children              TV      se-ven o'clock.答案:have been watching;since2.Football is very important to me,but so is our friendship.[句式分析] so is our friendship为倒装结构,在此句中相当于our friendship is very important,too.[活学巧用]如果她去那儿,我也去。If she goes there,          .答案:so shall I3.I was so upset that I felt like crying.[句式分析] 本句为so...that...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活学巧用]这本书很有趣,人人都想读。This book is              every one wants to read it.答案:so interesting that4.I must have sounded very proud of myself after the test,saying loudly how easy it was and how I was sure to get agood mark.[句式分析] must have done是对过去事情的肯定推测,“一定……”。[活学巧用]他昨天一定熬夜了,因为他眼睛充血。He               yesterday,for his eyes are bloodshot.答案:must have stayed up late5.For example,sometimes when he leaves the apartmentto play football,Amanda and her friend,Sharon,willbe sitting on the sofa,talking.[句式分析] talking为现在分词作伴随状语,表示两个动作(sitting和talking)同时进行。[活学巧用]他们坐在长凳上,有说有笑。They were sitting on the bench, 
.答案:chatting and laughing1.We have been best friends since primary school and spend almost every day with each other.我们俩打小学开始就是最要好的朋友,几乎每天相伴。since的用法:1)since为从属连词,可引导时间和原因状语从句,具体如下:(1)since引导的从句用一般过去时,主句用完成时,表示从过去某一时刻开始的动作,一直持续到现在。译为“自……以来”。(2)since可以引导原因状语从句,意为“既然,由于”,表示完成事实的原因,不可与连词so并用。2)since为介词,表示“自从……”,“打……以来”,与其构成短语的词不能是表示一段时间的,只能是一个时间点。带有since短语的句子,常常使用完成时态。①Since everybody is here,let's begin the meeting.既然大家都在这,咱们就开会吧!②They
since the wedding last year.自从去年那次婚礼以后,他们就再没有见过面了。③In the 12 months since I last wrote to you,a lot has happened to me.自从上次我给你写信以来的12个月里,我经历了许多事。haven't met[温馨提示](1)若since引导的状语从句的谓语动词是终止性的过去时,则从句表示的时间是“从动作开始的那一时刻起”。He has studied very hard since he came to our school.自从他来到我们学校,他学习就非常努力。(2)若since引导的状语从句的谓语动词是持续性动词或表示状态的动词的过去时时,则从句表示的时间是“从该持续动作或状态结束时算起”。John is now with his parents in New York,it is already three years since he was a teacher.约翰现在和父母一起住在纽约,他不当教师已经三年了。2.I was so upset that I felt like crying.我当时觉得太难过了,甚至都想哭出来了。so... that...通常用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其中so为副词,其后跟形容词或副词。其常见结构为:①He worked so hard that he got ill.他工作那么努力,结果病倒了。②She is
we all like her.她是如此好的一位老师,我们大家都喜欢她。③There are so few mistakes in his composition that the teacher praised him.他的作文错误很少,老师表扬了他。④So bright was the moon (that) the flowers were bright as by day.月亮如此的明亮以至于看得见鲜花,像在白天一样。so good a teacher thatso... that...,such... that...such... that与so... that 意思相同,但用法不同。在so... that这一结构中,so为副词,后边可加形容词或副词,而such... that中,such为形容词,后边要用名词(这个名词前面可以带形容词,也可以不带)。such...that的句型结构可分以下三种:(1)such+a(an)+adj.+单数可数名词+that...(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可与so... that...互换。)He is such a clever boy that everybody likes him.=He is so clever a boy that everyone likes him.他非常聪明,大家都非常喜欢他。(2)such+adj.+复数可数名词+that...They are such interesting novels that I want to read them once again.这些小说非常有趣,我想再读一遍。(3)such+adj.+不可数名词+that...He has made such great progress that the teachers are pleased with him.他进步很快,老师们对他感到很满意。(2009·山东高考) So sudden    that the enemy had no time to escape.A.did the attack
B.the attack didC.was the attack
D.the attack was解析:选 考查倒装结构。在so...that结构中,so加形容词/副词部分位于句首时,主句的主谓一般采用部分倒装形式,如果谓语动词为be的一般现在时或一般过去时,则使用完全倒装形式。本句的正常语序为“The attack was so sudden thatthe enemy had no time to escape”,故选C项。 C3.For example,sometimes when he leaves the apartmentto play football,Amanda and her friend,sharon,willbe sitting on the sofa,talking.比如,有时候他离开公寓去踢足球,阿曼达和她朋友莎伦就会坐在沙发上聊天。句中talking为现在分词作状语。(1)现在分词作状语,在句中常作时间、原因、伴随、结果等状语。①When hearing the good news,he jumped with joy.(时间状语)听到这个好消息,他高兴地跳了起来。②Seeing nobody at home,he decided to leave her a note.(原因状语)看到没人在家,他决定给她留下个纸条。③The girls came in,following their parents.(伴随状语)女孩们跟在父母后面走了进来。④The poor old man died,leaving nothing to his children.(结果状语)那位可怜的老人死了,没给他的孩子们留下什么东西。(2)现在分词作时间、原因状语时,通常位于主句之前;作伴随、结果状语时,通常位于主句之后。(2009·辽宁高考)When we visited my old family home,memory came    back.A.flooding
B.to floodC.flood
D.flooded解析:选 考查非谓语动词。flooding back 在句中作方式状语。 A1.—How long do you think it is      Mr. Shao came to thisschool?—For about three years.A.when        B.sinceC.Before
D.after解析:考查连词。“it is +一段时间+since”表示自……以来多久了。答案:B2.(2009·台州模拟)The small town is so good a place    many people come to visit      it has become wellknown all over the world.A.that;that
B.as;asC.that;as
D.as;that解析:第一空处为such...as...结构,as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第二空处为so...that...结构。答案:D3.(2010·西城区抽样)So many uses have been discovered ofthis wood      the supply of this special tree is beco-ming smaller and smaller.A.then
B.whatC.that
D.which解析:so...that...引导结果状语从句。句意:这种木材如此之多的用途被发现,以至于这种特殊树木的供应量越来越小。then是副词,可以排除;从句部分成分齐全,所以B、D两项错误。that没有任何意义,不充当任何成分,只起连接作用。答案: C4.Mr. White      at 8∶30 for the meeting,but hedidn't show up.A.should have arrived
B.should arriveC.should have had arrived
D.should be arriving解析:should have done sth.表示“本来能够做某事而没有做”。答案: A5.(2010·湖南十校联考)Having got up late this morning,Mikeran as fast as he could      to catch the bus.A.hope
B.to hopeC.hoped
D.hoping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该处要用现在分词作伴随状语,to catch the bus 才是真正的目的状语。hoping这个动作在此与ran同时发生,表伴随。答案:D[基础经典题]Ⅰ.用所给单词的正确形式填空1.Don't be so     (mean) to your brother.Give him somechocolate.答案:mean2.You are 18 years old and you should pay attention to your    (behave).答案: behaviour4.I cannot     (stand)waiting any longer.答案: stand5.He's always     (anxiety)about his mother's health.答案: anxious6.Mom      (blame) herself for Danny's problems.答案: blamed3.Due to the bad weather,we had to     (delay) thesports meeting.答案: delay7.When he saw the little boy drowning in the river,hejumped into the water without     (hesitate).答案:hesitation8.Our auditorium     (admit) 3,000 persons.答案: admitsⅡ.选词填空1.I was so angry that I went straight to Hannah and toldher we weren't going to be friends any more becauseshe couldn't              .答案: keep her word2.            diligence,he got great success inhis study.答案: As a result of3.Mum     me     chatting online.She says I spendtoo much time on it.答案: discourages;from4.I have a pile of papers to             beforemy leaving.答案: get through5.You'd better not trouble him.He           thou-ghts now.答案: is absorbed inⅢ.易错绣场1.—Shall I give you a ride as you live so far away?—Thank you.    A.It couldn't be better.
B.Of course you can.C.If you like.
D.It's up to you.解析:考查交际用语。根据语境可知选A,意思为“那再好不过了”。答案:A2.—Do you mind if we talk about tomorrow's plan over dinner thisevening?—    . I certainly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during thedinner.A.Never mind
B.You are welcomeC.Not at all
D.Of course解析:根据句意可知,回答者不赞成在吃饭时讨论明天的计划,所以应是介意对方提出的要求,故D项符合句意。Never mind没关系,不用担心;You are welcome 不客气,不用谢;Not at all 一点也不。答案:D3.—The government should think about the medical reformagain and take measures to improve it.—    .The medical services and efficiency are notgood at the moment.A.You're confusing me
B.I cannot agree moreC.That's all right
D.Go ahead,please解析:从后面的答语可以看出说话人同意对方观点。I cannot agree more比较级用于否定句表示肯定。答案:B4.—I was wondering if we could go skiing on the weekend.—     good.A.Sound
B.SoundedC.Sounding
D.Sounds解析:完整的回答应该是:It sounds good.故正确答案应该为D。答案:D5.—Learning English is very important for us to learn about theworld.—    .A.I'd love to
B.I'm with you on thatC.It's up to you
D.It's my pleasure解析:句意:“学外语对于我们了解世界是很重要的。”“这一点我的看法和你的一样。”I‘m with you on that.符合语境。答案:BⅣ.语法专练1.—What made you all discouraged?—     the volleyball match.A.To lose
B.We lostC.Losing
D.Because we lost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作主语的用法。这里是动名词短语作主语,回答what的提问。A项表示动作还未发生,故应排除;B项错在前边缺少引导主语从句的连接词that;D项用于回答why引导的疑问句,应排除。故选C。答案:C2.—Have you figured out what to write about?—Not yet,but I have all weekend      it.A.to do
B.doC.done
D.doing解析:在本题中to do it为不定式作定语,修饰weekend。答案:A3.I can't see my old grandparents      alone in thecountry,so I'll have them      with me in the cityat present.A.leave;stay
B.left;stayC.leaving;to stay
D.left;to stay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第一空为过去分词作补语;第二空构成have sb. do sth.结构,表示让某人做某事,该处have是使役动词。答案:B4.     the working efficiency,the boss allows theemployees to have a coffee break.A.Improving
B.To improveC.Having improved
D.Improved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句意: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老板允许职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根据题意可知,这里应用动词不定式表示目的。答案:B5.     to pass the 2009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made our whole family unhappy.A.My son failed
B.My son's failingC.My son failing
D.My son having failed解析:考查动名词的复合结构作主语的用法。句意:我儿子未能通过2009年大学入学考试,这使得我们全家人都不愉快。根据句意和选项可知这里应该用动名词的复合结构,即“名词所有格(或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动名词”,故选B。答案:B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hesitation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