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句子 帮忙变下间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注意的问题有什么?特殊疑问句怎么变陈述句?_百度知道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注意的问题有什么?特殊疑问句怎么变陈述句?
提问者采纳
(1) 改为宾语从句的间接引语要用陈述句词序:① 若直接引语为客观真理,引导第一个有时可以省略,改成间接引语应将其改为ask等. 直接引语为陈述句时如何变为间接引语的方法将直接引语变为由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跟在引述动词之后(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跟在引述动词之后也可省略), may 等分别变为 could. (2) 时间状语的变化.”→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earth turns around the sun,现在进行时变为过去进行时;&quot.”4,去年) the week (month. 直接引语为一般疑问句时如何变为间接引语的方法将直接引语变为由if 或 whether if 引导的宾语从句跟在引述动词之后.注, last week 不必改为that week,bring 改为 take 等,有个别动词也可能需要改变,” he said to me, the day before;若在当年转述:, the last week:若地点和场所未发生改变:“I live here now, year) 第二个星期(月.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的五点变化(1) 时态的变化,引导第一个宾语从句的that在此种情况下. 直接引语为特殊疑问句时如何变为间接引语的方法将直接引语变为由“疑问词”引导的宾语从句跟在引述动词之后, the next day等。主要涉及的地点状语是here, the last year等.”→He said that she had left the day before, “She left yesterday:“He will come here today。在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一般现在时变为一般过去时。如.→He said that it would rain that night,情态动词 can,有个别动词也可能需要改变;(2) :以上变化有时应视情况而定,” he said. 注,如指示代词this和these通常变为that和those, “I want to buy a dictionary, year) before 前一周(前一个月.→He said that he lived there then?” he asked,today,如 come 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 “I am tired and I want to have a rest,今年) that week (month;若在当周转述陈述句与疑问句由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的方法 1, “My son was born in 1995.”→He said that his son was born in 1995. →He asked if [whether] I liked it,” she said。如。(3)代词的变化. 3,一般过去时变为过去完成时(若直接引语为过去完成时:He said?”→He asked where the station was:“Have you been there。如,变为间接引语的宾语从句通常要将时态往后推一个。有时人称代词也要根据情况作适当调整,则通常改为tell sb. 注。(4) 地点状语的变化.注,现在完成时变为过去完成时,如改为 go,变为间接引语时, “The earth turns around the sun,即?” →He asked Jim when the next train was, “I’ll tell you tomorrow, when is the next train,则here也可不改为there:“I like these better than she does:“It will rain soon。(2) 若直接引语的引述动词为mes New Roman&#39。如. 注, “Jim,则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不变:He said,” he said to me,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可不变. 【注】若在当地转述, year) 下周(下个月。 2,有些代词也要作相应的变化:The teacher said,有些时间状语也要相应的改动。(2) 若直接引语的引述动词为say,当时today 今天 that day 那天tonight 今晚 that night 那天晚上this week (month?” he said:(1) 若引述动词用的是say to sb这样的句型,明年) the next week (month,去年)yesterday 昨天 the day before 前一天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前天 two days before 前两天last week (month, yesterday:“Do you like it, might 等:He said.”→He said that he was tired and that he wanted to have a rest:(1) 改为宾语从句的间接引语要用陈述句词序, year) 上周(上个月:, year) 上周(上个月.在此种情况下,this year,但引导第二个宾语从句的that通常不省略. “She can→He said that it would rain that night,一般将来时变为过去将来时:now 现在 then 那时,以免误解, year) 本周(本月.He said,now不必改为then. →He asked if I had been there,它在间接引语中通常要变为there. (2) 若直接引语是两个并列的陈述句:“I hope you can come,this和that也可不变。 (5) 动词的变化,可以不变);&gt, “Where is the station.” →He said (that) he wanted to buy a dictionary, “It happened two days ago,年)
He said,若在当时转述. →He said that she could speak French, tomorrow等不必改为that day。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He said that it had happened two days before,前一年)(
two days (years) ago 两天(年)前 two days (years) before 两天前tomorrow 明天 the next day 第二天
next week (month:若场所和地点不发生改变,” he said;若在当天转述. 注: He said,若主句为过去时态,要注意在第二个宾语从句前加连词that:He said. 注。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come和bring等也可不变,this week.→He told me that he liked those better than she did.She said。如, last year 不必改为that year,改成间接引语应将其改为asksay等. →He told me that he hoped I could go. →She said that he would go there that day.② 有时直接引语有特定的过去时间状语.”→She said that she would tell me the next day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直接引语是陈述句时 间接引语为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口语中that可以省略),(3)特殊疑问句变为由原来的疑问词引导的宾语从句。 He asked ,
间接引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把下面的句子变为间接引语:_百度知道
把下面的句子变为间接引语:
SMr1.4;Are you interested in playing tennis,Mike.Smith asked her______ _______ ________ interested in playing tennis?&Mary said to her father、&quot.3;I can read and write now.Mary_______ her father ______ _______asked Tim.2,&quot.Tim asked ______ _____ ____ _____meet、The man asked the little girl________ _________ usually ______for breakfast、&quot,&quot?&quot、Mr;Where shall we meet
提问者采纳
SMr1.第四题题目没看太懂4;Are you interested in playing tennis,Mike.Smith asked her whether I
interested in playing tennis?&Mary said to her father、&quot.3;I can read and write now.Mary told her father she canasked Tim.2,&quot.Tim asked Mike
they shall meet、The man asked the little girl________ _________ usually ______for breakfast、&quot,&quot?&quot、Mr;Where shall we meet
其他类似问题
间接引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帮忙把下面的英语句子由直接引语转换成间接引语,或间接引语转换成直接引语.thank you._百度知道
帮忙把下面的英语句子由直接引语转换成间接引语,或间接引语转换成直接引语.thank you.
The teacher told the students that they were going to have a meeting at three o&#39.7.“When shall we go outing this autumn?”the students asked.9.The woman told us that she did not like American movies very much.Sarah&#39.3.2;s friend asked her if she was going to mail the gifts to her parents,或间接引语转换成直接引语.Sandra asked her friend how she could solve the problem.“Mum has gone to the supermarket,” the daughter said to her father.1.10.“There&#39.“I&#39.5.6;clok?”Tom asked Bob,”said Uncle Wang.“Why were m very glad to visit you factory,”said the visitor.8.She said that she would try to finish reading the book by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front wheel.4帮忙把下面的英语句子由直接引语转换成间接引语
提问者采纳
Sarah&#391.i would try to finish reading the book by the end of this week ,the teacher told us5;s friend asked her9.the visitor said that he was very glad to visit your factory2.Tom asked Bob that Why
you were so excited today10.uncle wang told us that there wa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front wheel4.there were going to have a meeting at there oclock .the students asked that when they will go outing this autumn6,she said7.will you going to mail the gifts to your parents .the daughter told her father that Mum has gone to the supermarket8.how could you solve the problem.i did not like american movies very much ,said the woman3
其他类似问题
间接引语的相关知识
其他1条回答
本来想改 可是看了第一行就有错误 还是算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当前位置:&&&&&&&&&
最新公告:
感叹句如何变为间接引语
18:07:07&&
感叹句如何变为间接引语:直接引语是感叹句时,若要变作间接引语,通常用引述动词tell, exclaim等。如:■ “What a brave boy you are!” she told him. “你是一个多么勇敢的男孩子啊!”她告诉他说。→She told him what a brave boy he wag. 她告诉他说他是一个多么勇敢的男孩子。
直接引语是感叹句时,若要变作间接引语,通常用引述动词tell, exclaim等。如: ■ &What a brave boy you are!& she told him. &你是一个多么勇敢的男孩子啊!&她告诉他说。 &She told him what a brave boy he wag. 她告诉他说他是一个多么勇敢的男孩子。 ■He said, &Hurrah! My friend is come.& 他说道,&乌拉!我的朋友来了。& &He exclaimed with delight that his friend had come. 他欢呼他的朋友来了。(引述动词用exclaim, 并加状语with delight)
当然,也可用其他一些引述动词。如: ■He said, &Alas! How foolish I have been!& 他说道,&哎,我多傻啊!& &He confessed with regret that he had been very foolish. 他痛悔地承认他太傻了。(引述动词用confess加状语with regret) ■&What a crime he has committed!& she said. &他犯了多大的罪啊!&她说道。 &She didn&t know what a crime he had committed. 她不知道他犯了那么大的罪。(引述动词用know的否定式)
有时也可以不用引述动词,如: ■&How fast she can run!& he says. &她竞能跑得那样快!&他说道。 &It&s incredible how fast she can run. 她跑得如此之快令人不可置信。(用it&s incredible表示说话人的神情) ■He said to them all, &Good-bye, my friends!& 他对他们说道,&再见,我的朋友们!& &He bade good-bye to all his friends. 他向他的所有朋友道别。(这里连间接引语也没有了)
[&发布:互联网&&&&编辑:互联网&]
能飞英语网欢迎您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能飞视听学习软件
能飞背单词
英语学习方法
英语推荐文章
英语学习工具
版权所有 & .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