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 —+……+ ...

Hi~亲,欢迎来到题谷网,新用户注册7天内每天完成登录送积分一个,7天后赠积分33个,购买课程服务可抵相同金额现金哦~
意见详细错误描述:
教师讲解错误
错误详细描述:
当前位置:>>>
阅读材料:求1+2+22+23+24+…+22013的值.解:设S=1+2+22+23+24+…+22012+22013,将等式两边同时乘以2得: 2S=2+22+23+24+25+…+22013+22014 将下式减去上式得2S-S=22014-1 即S=22014-1 即1+2+22+23+24+…+22013=22014-1请你仿照此法计算:(1)1+2+22+23+24+…+210(2)1+3+32+33+34+…+3n(其中n为正整数).
主讲:苏海涛
解:(1)设S=1+2+22+23+24+…+210,将等式两边同时乘以2得2S=2+22+23+24+…+210+211,将下式减去上式得:2S-S=211-1,即S=211-1,则1+2+22+23+24+…+210=211-1;(2)设S=1+3+32+33+34+…+3n,两边乘以3得:3S=3+32+33+34+…+3n+3n+1,下式减去上式得:3S-S=3n+1-1,即,则.【题型】解答题
给视频打分
招商电话:01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28号A座4层409
扫一扫有惊喜!
COPYRIGHT (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题谷教育 版权所有
京ICP备号 京公网安备我是这么利用数据——1-1+1-1+…=0.5? - 欢乐的财神 - 推酷
我是这么利用数据——1-1+1-1+…=0.5? - 欢乐的财神
&&&&&& 说起这个算式,其实是个经典的问题,最近看到一个视频说得出结论:答案是0.5,我觉得挺有意思,上学时我们都是这么算的:
1、把算式看做 (1-1)+(1-1)+(1-1)… 由于每个部分都是0,结果是0
2、如果是1-(1-1)-(1-1)….. 由于除第一项之外,其他都是0,结果是1
可以看到,随着视角不同,结果也随之不同,也就是不同人去看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是不一致的,这样的问题通常颇为有趣,这可以挖出很多好玩的,不过今天我们专注于这个问题本身!今天和大家分享一点关于这个算式的故事和心得!
其实这个数列(数学名词,表示一些数据项的序列),是没有结果的,分析学上把这种一会儿是1一会儿是0的现象叫做:“不收敛”!形象的说:活碰乱跳,不稳定在一个值上面!
理论上看似完美的解决了问题,不过结论是“没有结果”,却始终是个遗憾。
我一直要强调的是:不能把人不能解决的问题,就看做不能解决的问题!(需要一定的理解力)
终于有人提出了方案,他是这么算的:
1、假设1-1+1-1+…=S
2、那么1-S=1-(1-1+1-1+…)=1-1+1-1+1…=S
3、于是,1-S=S,显然的,S=0.5
这人很聪明,他知道他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就把问题留给了问题本身,利用矛盾相抵,得出了结果。然而可惜的是,他最后提出了一个愚蠢的问题,他问:如果把1看做开灯,把-1看做关灯,那么等式就相当于开灯、关灯、开灯、关灯、开灯。。。。无限重复下去,请问灯是开的还是关的!
哎,又落入了凡人的圈套!让我们来解答他的问题。大家都是程序员,我们不要说灯的问题,让我们把问题等价转换到我们熟悉的领域里来!说说电脑处理器吧,请问处理器是怎么工作的?
1、计算机只有有限个处理器核心,这里假设只有1个
2、为了能够服务于任意个程序,处理器轮流处理它们的请求
3、大概是这样:处理A、处理B、处理A、处理B、处理A、处理B…
4、对于A来说,它面对的是:得到处理、失去处理、得到处理、失去处理…
5、你看,像极了“开灯、关灯、开灯、关灯、开灯。。。。”
好了,问个问题,对A来说,计算机有几个处理核心?或许这样问更好回答:“对于A来说,计算机的性能怎么样?”说到这里,大家都知道了,忽略调度产生的性能损耗,表现给A的是整体性能的一半,也就是0.5个处理器。
那么,那位算出了算式结果是0.5的人,却没能解答的开灯的问题,可以有答案了,随着开关灯的频率越来越快,在人的观察上,灯是一闪一闪的,闪的快了,人眼就无法分辨灯是开是关了,看起来灯是开的,但没那么亮,是半个亮度。
重申一下观点:
快是一种属性,快到一定程度,事物就会发生质变,人做不到那么快,计算机可以
!试试就知道,你拿程序让一个方块一会儿黑一会儿白,你看看那个方块是不是灰色?
好了,故事快要结束了,按惯例我想说一说数据的思想!如果你真的做着一些程序,你会发现CPU的快和你好像无关,那么快的东西就被你白白浪费了,有种使不上力的感觉,不知道可以用来干什么!每当这时,想想数据,只有数据才能让瞬息万变的程序时间找到坐标,找对方向不迷失自己,也只有数据才能让程序真正的快起来,做出不一样的有趣事情!更多衍生请阅读我的文章“
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
来吧,这里卖新鲜热乎的冰棍!
看视频的点
已发表评论数()
请填写推刊名
描述不能大于100个字符!
权限设置: 公开
仅自己可见
正文不准确
标题不准确
排版有问题
主题不准确
没有分页内容
图片无法显示
视频无法显示
与原文不一致第1页&&共1页文章出处:人民法院报&&&&
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崇宁路50号&&邮编:214002&&All material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is copyright protected
Custom Search
| For Toddlers...  ~ A gathering place for moms who have young children ages baby-48 months.~ The #1 read post on my blog! ~ Links to our Tot School posts sorted by ages. ~ Montessori inspired activity trays for tots.~ Free themed printables for toddlers {and preschoolers} ~ A 26 unit printable program for toddlers.~ Another A-Z printable program for toddlers {or preschoolers} based around animals.For Preschoolers...     ~ I developed this Bible based printable preschool program for my son and now share it with others!  The base program is free, I offer a , and additional
that go along with the units in the Members Only PowerPoint section. ~ Here you will find
based around fun themes. ~  Here you find free printables for preschoolers that are focused on specific skills, such as ABCs, 123s, Colors, and Shapes.For Kindergartners... ~ This is the extension of
but focuses on skills for the Kindergarten child.  It is a free printable Bible based program for Kindergarten. ~ This is a printable sight word program, focused on pre-primer and primer Dolch Sight Words.  You can download most of the units for free, or in a bundle.  ~ Here you will find free printables for Kindergartners focused around fun themes.  Many of the
are also appropriate for Kindergartners also. ~ A collection of fun and active ideas all centered on learning to read!For Older Children... ~ posts about 3rd grade and beyond {which it out of my early childhood comfort zone} ~ Our collection of Lapbooks we have done, and Lapbooking printables I have created.~ Printables for your calendar with a specific theme.  Target grade 3-6.For Christian Families... ~ Ideas for putting together your own family Bible time at home. Links, resources, and blog posts showing what we did! ~ Free printables to use with your family to reinforce the Bible verses from the AWESOME .Looking for Seasonal or Theme Ideas?~ A collection of blog posts highlighting specific printables and ideas I have shared within a theme. {, , , , , , etc.}~ A collection of crafts and other special activities we have done. ~ I have TONS of theme boards on Pinterest!Looking for Gift Ideas or Learning Toys? ~ A general collection of toys and items we love! ~ Birthday and Christmas gift ideas for toddlers. ~ Birthday and Christmas gift ideas for preschoolers. ~ Birthday and Christmas gift ideas for school age boys.~ Birthday and Christmas gift ideas for moms. ~ A blog where I share links to many of our own personal school toys and tools.... Animal ABC Bundle, RRSP Bundle, You Can Read Bundle, Members Only PowerPoints, and .  A HUGE majority of what I offer is totally free, This post explains the few things I offer for sale! ~ A list of posts I have done about specific areas....the #1 questions I receive!  It is 99.9% on the end of the user and everyone I know has solved their issue with tips in this post! ~ A detailed list of everything we are currently using.    
   Visit the
to learn more what we are all about!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blog and the website?The
is where I update daily, you can
to receive free email updates.  Printable files I offer are hosted here on the website.  Use the navigation bar over on the right to see different categories!Looking for something?  Try searching below with keywords, if this search box doesn't help you, try the search box on the .  It searches the blog specifically!如果说 1+1=1;1+2=1;3+4=1;5+7=1;6+18=1;大脑第一反应:不可能!那么,如果在这些数字里边加上适当的单位名称,其结果是可以成立的!1里+1里=1公里1个月+2个月=1个季度3天+4天=1周5个月+7个月=1年6小时+18小时=1天现在看来,对任何事没考证以前,请不要说"不可能"!思想改变一切!1、付出就想马上有回报——你适合做钟点工2、期望能按月得到报酬——你适合做打工族3、耐心按年度领取年收入——是职业经理人4、能耐心等待三到五年——适合做投资家5、用一生的眼光去权衡——你就是企业家这世上很多人只愿意用钟点工的思维去换取企业家的结果,所以会纠结,会痛苦。人生的道路上,选择大于努力,格局决定结局,心态决定一切!也许换个思维,你能看到的更多,一切都会不一样!传播正能量,拒绝冷漠!成功励志(boyi129)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微头条立场
的最新文章
boyi129我们会每天为您分享一些 经典文章!希望对您有所帮助,只要您能够按着上面说的每天去试着改变自己,想念您一定会成功!--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热门文章最新文章boyi129我们会每天为您分享一些 经典文章!希望对您有所帮助,只要您能够按着上面说的每天去试着改变自己,想念您一定会成功!--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wow里——诺艾……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