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い形如何去掉写保护ないちょっと 待(ま)って

您的位置:&&&&&&&&& & 正文
动词ない形
14:34&& 来源:沪江论坛
  词ない形是动词的否定形式.
  动词ない形的形式:  一类动词 い→あない  二类动词 ~ない  三类动词 ~しない
  动词ない形的句型:
  句型1:动词ない形+でください。  表示否定的命令,请不要做某事.
  例句:部屋のかぎを 忘れない でください。  翻译:请别忘了房间钥匙.  讲解:二类动词 忘(わす)れます→忘れない
  例句:この部屋には 入らない でください。  翻译:请不要进入这个房间.  讲解:一类动词 入(はい)ります→入らない
  例句:無理を しない でください。  翻译:请不要勉强.  讲解:三类动词 します→しない
  句型2:动词ない形+で。  表示否定的祈使,请不要做某事.
  例句:遠慮しないで。  翻译:别客气!  讲解:三类动词 遠慮(えんりょ)します→遠慮しない
  句型3:动词ない形去掉ない+なければ (なりません)。  动词ない形+と (いけません)。  表示必须做某事.括号内的部分可以省略.
  例句:李さんは 今日 早く 帰らなければ なりません。  翻译:小李今天必须早点回家.  讲解:一类动词 帰(かえ)ります→帰らない
  例句:この薬は 毎日 飲まなければ なりません。  翻译:这个药必须每天吃.  讲解:一类动词 飲(の)みます→飲まない
  例句:すぐに 書類を 送らないと いけません。  翻译:得马上把文件寄出去.  讲解:一类动词 送(おく)ります→送らない
  句型4:动词ない形去掉ない+なくても いいです。  表示不做某事也可以.
  例句:明日は 残業しなくても いいです。  翻译:明天不加班也行.  讲解:三类动词 残業(ざんぎょう)します→残業しない
  例句:慌てなくても いいですよ。  翻译:不要慌慌张张的!  讲解:二类动词 慌(あわ)てます→慌てない
  例句:靴を 脱がなくても いいですか。  翻译:不脱鞋也可以吗?  讲解:一类动词 脱ぎます→脱がない
  句型5:动词ない形+ほうが いいです。  表示选择不做某事.
  例句:そんなに 慌てない ほうが いいですよ。  翻译:别那么慌张啊.  讲解:二类动词 慌(あわ)てます→慌てない
  句型6:小句1(动词ない形)と,小句2。  表示小句1是小句2的条件。
  例句:食べ物を 食べないと、人間は生き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  翻译:不吃食物,人就没法活.  讲解:二类动词 食(た)べます→食べない
  句型7:动词ない形+ことがあります。  表示有时不会发生某事.
  例句:たまに朝ご飯を 食べない ことがあります。  翻译:偶尔不吃早餐.  讲解:二类动词 食(た)べます→食べない
  句型8:动词ない形+ことにします。  表示说话人自己决定不实施预定的某种行为了.
  例句:今日からお酒を 飲まない ことにします。  翻译:我决定从今天起戒酒.  讲解:一类动词 飲(の)みます→飲まない
  例句:今年の夏は旅行に 行かない ことにしました。  翻译:我决定今年夏天不去旅行了.  讲解:一类动词 行(い)きます→行かない
  句型9:动词ない形+つもりです。  表示停止说话之前已经形成的意志,打算.
  例句:もう煙草は 吸わない つもります。  翻译:已经决定戒烟了.  讲解:一类动词 吸(す)います→吸わない
  句型10:动词ない形+ことになります。  表示由于某种外在的原因导致某事不能进行.
  例句:今週は会議を 行わない 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翻译:这个星期不开会了.  讲解:一类动词 行(おこな)きます→行わない
  句型11:动词ない形+ように,小句。  为了使某种状态不成立,而~.
  例句:風邪を 引かない ように、気をつけています。  翻译:为了不感冒,一直在注意.  讲解:一类动词 引(ひ)きます→引かない
  例句:子供が 触れない ように、この薬は棚のいちばん上に置きましょう。  翻译:这个药放在橱柜的最上层吧,免得孩子动它.  讲解:一类动词 触(さわ)ります→触れない
  句型12:动词ない形+ようになります。  表示能力,状况,习惯等变成了某种状态.
  例句:平仮名を 間違えない 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翻译:已经不会搞错平假名了.  讲解:二类动词 間違(まちが)えます→間違えない
  句型13:动词ない形+ようにします。  表示努力使某种行为,状况变成现实.
  例句:のどが痛いので、今日はあまり 話さない ようにします。  翻译:因为喉咙疼痛,今天要少说话.  讲解:一类动词 話(はな)します→話さない
  例句:健康のために、徹夜しない ようにします。  翻译:为了健康,不熬通宵了.  讲解:三类动词 徹夜(てつや)します→徹夜しない
  句型14:小句1(动词ない形)+で+小句2。  表示处于某种状态.
  例句:今日は傘を 持たないで 出かけました。  翻译:今天没有带伞就出门了.  讲解:一类动词 持(も)ちます→持たない
  句型15:小句1(动词ない形)+まま,小句。  表示理应改变的状态保持着去进行另外的动作.
  例句:馬さんは行き先を 告げないまま、家を出てしまいました。  翻译:小马没有说去哪里就离开了家.  讲解:一类动词 告(つ)ぎます→告げな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资讯:
网站导航:
信 息
课 程
社 区
访 谈
系统讲解考点,轻松应对考试课时数:20课时
解读命题特点,稳步提升能力课时数:20课时
解题命题精髓,成功征服考试课时数:15课时
揭秘答题技巧,直达高分成绩课时数:15课时
剖析做题技巧,全面提升能力
课时数:6课时
提炼考试精华,逐步精通日语课时数:3课时
学员 ajgoq12:
学员 iehkfn584:
学员 kaku1:
学员 yaba1:
学员 liff1:
学员 lsakld:
学员 984jkfjdslhk:
学员 xwpae:
学员 xiepam:
学员 hhaiwp:
   1、凡本网注明 &来源:外语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外语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外语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电话:010-1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日语动词て形た形ない形基本形和简体形等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ない形去掉ないちょっと 待(ま)って_百度知道
ない形去掉ないちょっと 待(ま)って
ですから,はじめののまん中にあります
提问者采纳
がかかります今、私は平仮名の练习にを入力すると、メールアドレスしてログアウトしてください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 、、、、 |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日语文法指导:动词ない形
来源: 日 【】  
  词ない形是动词的否定形式.   动词ない形的形式:  一类动词 い→あない  二类动词 ~ない  三类动词 ~しない  动词ない形的句型:  句型1:动词ない形+でください。  表示否定的命令,请不要做某事.  例句:部屋のかぎを 忘れない でください。  翻译:请别忘了房间钥匙.  讲解:二类动词 忘(わす)れます→忘れない  例句:この部屋には 入らない でください。  翻译:请不要进入这个房间.  讲解:一类动词 入(はい)ります→入らない  例句:o理を しない でください。  翻译:请不要勉强.  讲解:三类动词 します→しない  句型2:动词ない形+で。  表示否定的祈使,请不要做某事.  例句:h]しないで。  翻译:别客气!  讲解:三类动词 h](えんりょ)します→h]しない  句型3:动词ない形去掉ない+なければ (なりません)。  动词ない形+と (いけません)。  表示必须做某事.括号内的部分可以省略.  例句:李さんは 今日 早く らなければ なりません。  翻译:小李今天必须早点回家.  讲解:一类动词 (かえ)ります→らない  例句:このaは 叭铡★まなければ なりません。  翻译:这个药必须每天吃.  讲解:一类动词 (の)みます→まない  例句:すぐに を 送らないと いけません。  翻译:得马上把文件寄出去.  讲解:一类动词 送(おく)ります→送らない  句型4:动词ない形去掉ない+なくても いいです。  表示不做某事也可以.  例句:明日は 残Iしなくても いいです。  翻译:明天不加班也行.  讲解:三类动词 残I(ざんぎょう)します→残Iしない  例句:慌てなくても いいですよ。  翻译:不要慌慌张张的!  讲解:二类动词 慌(あわ)てます→慌てない  例句:靴を 脱がなくても いいですか。  翻译:不脱鞋也可以吗?  讲解:一类动词 脱ぎます→脱がない  句型5:动词ない形+ほうが いいです。  表示选择不做某事.  例句:そんなに 慌てない ほうが いいですよ。  翻译:别那么慌张啊.  讲解:二类动词 慌(あわ)てます→慌てない  句型6:小句1(动词ない形)と,小句2。  表示小句1是小句2的条件。  例句:食べ物を 食べないと、人gは生き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  翻译:不吃食物,人就没法活.  讲解:二类动词 食(た)べます→食べない  句型7:动词ない形+ことがあります。  表示有时不会发生某事.  例句:たまに朝ごを 食べない ことがあります。  翻译:偶尔不吃早餐.  讲解:二类动词 食(た)べます→食べない  句型8:动词ない形+ことにします。  表示说话人自己决定不实施预定的某种行为了.  例句:今日からお酒を まない ことにします。  翻译:我决定从今天起戒酒.  讲解:一类动词 (の)みます→まない  例句:今年の夏は旅行に 行かない ことにしました。  翻译:我决定今年夏天不去旅行了.  讲解:一类动词 行(い)きます→行かない  句型9:动词ない形+つもりです。  表示停止说话之前已经形成的意志,打算.  例句:もう草は 吸わない つもります。  翻译:已经决定戒烟了.  讲解:一类动词 吸(す)います→吸わない  句型10:动词ない形+ことになります。  表示由于某种外在的原因导致某事不能进行.  例句:今Lは会hを 行わない 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翻译:这个星期不开会了.  讲解:一类动词 行(おこな)きます→行わない  句型11:动词ない形+ように,小句。  为了使某种状态不成立,而~.  例句:L邪を 引かない ように、荬颏膜堡皮い蓼埂  翻译:为了不感冒,一直在注意.  讲解:一类动词 引(ひ)きます→引かない  例句:子供が 触れない ように、このaは棚のいちばん上に置きましょう。  翻译:这个药放在橱柜的最上层吧,免得孩子动它.  讲解:一类动词 触(さわ)ります→触れない  句型12:动词ない形+ようになります。  表示能力,状况,习惯等变成了某种状态.  例句:平⒚颉¢g`えない 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翻译:已经不会搞错平假名了.  讲解:二类动词 g`(まちが)えます→g`えない  句型13:动词ない形+ようにします。  表示努力使某种行为,状况变成现实.  例句:のどが痛いので、今日はあまり さない ようにします。  翻译:因为喉咙疼痛,今天要少说话.  讲解:一类动词 (はな)します→さない  例句:健康のために、夜しない ようにします。  翻译:为了健康,不熬通宵了.  讲解:三类动词 夜(てつや)します→夜しない  句型14:小句1(动词ない形)+で+小句2。  表示处于某种状态.  例句:今日は悚颉〕证郡胜い恰〕訾堡蓼筏俊  翻译:今天没有带伞就出门了.  讲解:一类动词 持(も)ちます→持たない  句型15:小句1(动词ない形)+まま,小句。  表示理应改变的状态保持着去进行另外的动作.  例句:Rさんは行き先を 告げないまま、家を出てしまいました。  翻译:小马没有说去哪里就离开了家.  讲解:一类动词 告(つ)ぎます→告げない
课程: 交流: 模考: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
 订书电话:010-  
版权声明 --------------------------------------------------------------------------------------
&&& 如果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名师:环球雅思日本语能力测试辅导课程教师。授课风格清新自然,受到...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gaoxiaoliang 
Copyright & 2004-
 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电 话:010- 传 真:010-ない形去掉ないちょっと 待(ま)って_百度知道
ない形去掉ないちょっと 待(ま)って
からバーティーをのまん中にあります
提问者采纳
って见ることにしましたらせメールが届いているをして送信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ログインを设定せずにご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回答者: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