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hope sb to do sthh

关于tell sb to do sth_百度知道
关于tell sb to do sth
是不定式吗,do 是否用动词原形
提问者采纳
m hungry.(2 )Teacher tell me do homework by myself( 3)I't do my homework,I tell my sister buy some food for me,造句举例如下,tell后面接动词不定式意思 就是告诉某人做某事to do的:( 1)My mom tell me not play computer games if I don&#39.(4 )Tom's mother tell him clean the bedroom(5 )Mom tell her help me with my homework
提问者评价
其他类似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中考英语排行榜
· · · · · ·
中考英语相关
· · · · · · · · · ·
中考编辑推荐文章
· · · · · ·
《初三英语句型ask/tell sb.(how) to do sth.》文章生成时间为: 22:01:57寻初中英语中 to do、do、doing、sb之类的短语
寻初中英语中 to do、do、doing、sb之类的短语
初中英语有关于 to do、doing、sb之类的短语 回答时记得把to do 、do、doing和sb这四种分开写,越详细越好,如果有翻译更好。谢谢。
我有噢,老师总结出来的噢,要吗
其他回答 (4)
want sb to do sth make sb do sth mind doing sth finish to do sth finish doing sth like to do sth like doing sth listen to sth hear sb to do sth forget to do sth forget doing sth how to do sth used to do sth by dong sth wait sb to do sth hope to do sth sb want to do sth be busy doing sth do one's best todo sth sb need to do sth try to do sth tell sb to do sth tell sb not to do sth stop sb from doing sth have trouble doing sth lend sb to do sth manage to do sth go on doing sth be interested in doing sth be afraid to do sth too...to do sth end up doing sth get used to do sth What about doing sth would like to do sth mind one's doing sth be make up of doing sth get to do sth become expect at doing sth succeed in doing sth ask sb about doing sth arrived in doing sth love to do sth love doing sth it is time to do sth enjoy doing sth do well in doing sth the best way to do sth you'd better to do sth practice doing sth watch sb to do sth decide to do sth give up doing sth agree to do sth see sb doing sth allowed sb to do sth invite sb to do sth make a conctribution to doing sth prevent from doing sth remember to do sth remember not to do sth remember doing sth drop doing sth drop to do sth consider doing sth pretend to do sth prefer to do sth can't stand doing sth be shocked by doing sth
1.forget to do
2.practice to do
3.follow to do
4.like to do
5.love to do
6.intend to do
7.suggest to do
8.help to do
9.remember to do
10.apply to do
11.prefer to do
12.agree to do
13.decide to do
14.ask to do
15.afford to do
16.aim to do
17.choose to do
18.change to do
19.hope to do
20.learn to do
21.mean to do
22.refuse to do
23.undertake to do
1.enjoy doing
2.risk doing
3.admit doing
4.appreciate doing5.avoid doing<plete7.consider doing8.delay doing
9.deny doing10.detest doing11.endure doing12.escape doing 13.fancy doing
这是不是太少了..
1.take sb to sp
2.share with sb
3.make sb done
4.suggest sb doing
5.ask sb to do sth
6.want sb to do sth
7.make friends with sb
8.play with sb
9.operate on sb
<municate with sb
admit appreciate avoid completeconsiderdelay deny detest endure enjoy escape fancy finish imagine mind miss postponepractice recall resent resumeresistrisk suggest face include stand understandforgive keep
这些动词后面都加的是doing sth
[思路分析]英语中大多数动词既可跟不定式,也可跟动名词作直接宾语,但有些动词要求: [解题过程](1)不定式做宾语和宾语补足语  1)下面的动词要求不定式做宾语   attempt企图     enable能够       neglect忽视   afford负担得起    demand要求       long渴望   arrange安排     destine注定      mean意欲,打算   begin开始      expect期望       omit忽略,漏   appear似乎,显得   determine决定     manage设法   cease停止      hate憎恨,厌恶     pretend假装   ask问        dread害怕       need需要   agree同意      desire愿望       love爱   swear宣誓      volunteer志愿     wish希望   bear承受       endeavor努力      offer提供   beg请求       fail不能        plan计划   bother扰乱;烦恼   forget忘记       prefer喜欢,宁愿   care关心,喜欢    happen碰巧       prepare准备   decide决定      learn学习       regret抱歉,遗憾   choose选择      hesitate犹豫      profess表明   claim要求      hope希望        promise承诺,允许   start开始      undertake承接     want想要   consent同意,赞同  intend想要       refuse拒绝   decide决定      learn学习       vow起   contrive设法,图谋  incline有…倾向    propose提议  seek找,寻觅     try试图         2)下面的动词要求不定式做宾补:动词+宾语+动词不定式   ask要求,邀请    get请,得到      prompt促使   allow允许      forbid禁止      prefer喜欢,宁愿   announce宣布     force强迫       press迫使   bride 收买      inspire鼓舞      request请求   assist协助      hate憎恶       pronounce断定,表示   advise劝告      exhort告诫,勉励   pray请求     authorize授权,委托 help帮助       recommend劝告,推荐   bear容忍       implore恳求      remind提醒   beg请求       induce引诱      report报告   compel强迫      invite吸引,邀请,  summon传唤   command命令     intend想要,企图   show  显示   drive驱赶      mean意欲,打算    train训练   cause引起      instruct指示     require要求   deserve应受     leave使,让      tell告诉   direct指导      like喜欢       tempt劝诱   entitle有资格    order命令       warn告诫   enable使能够     need需要       urge激励,力说   encourage鼓励    oblige不得不     want想要   condemn指责,谴责  lead引起,使得    teach教   entreat恳求     permit允许      wish希望  (2)有少数动词只能用动名词作宾语  acknowledge承认,自认  cease 停止     mention说到,讲到 admit 承认       tolerate忍受    dislike不喜欢,讨厌 advocate:提倡,主张   complete完成    dread可怕 appreciate 感激,欣赏  confess坦白    endure忍受 avoid避免        contemplate细想   enjoy享有,喜爱 bear忍受        defer拖延      envy嫉妒 can’t help不禁     delay延迟      escape逃跑,逃避 can’t stand受不了    deny否认      excuse借口 consider 考虑      detest嫌恶     fancy幻想,爱好 favor 造成,偏爱     mind 介意      repent悔悟 figure描绘,计算    miss错过       resent怨恨 finish完成,结束不得  pardon原谅,饶恕   resist抵抗,阻止 forgive原谅       permit 允许      resume恢复 imagine设想       postpone延迟,延期  risk冒险 involve卷入,包含    practise 实行,实践  suggest建议 hate讨厌        prevent阻止      save营救,储蓄 keep保持        quit放弃停止     stand坚持,忍受 loathe非常讨厌,厌恶  recall回想      例如:I appreciate having been given the opportunity to study abroad two years ago.我很感激两年前给我出国学习的机会。 (3)有些动词后使用动名词和动词不定式作宾语的差别 1)forget to do 忘记要去做某事(此事未做)  forget doing忘记做过某事(此事已做过或已发生) 2)stop to do 停止、中断(某件事),目的是去做另一件事  stop doing 停止正在或经常做的事 3)remember to do 记住去做某事(未做)  remember doing记得做过某事(已做) 4) regret to do对要做的事遗憾  regret doing对做过的事遗憾、后悔 5)try to do努力、企图做某事  try doing试验、试一试某种办法 6) mean to do打算,有意要…  mean doing意味着 7)go on to do 继而(去做另外一件事情)  go on doing 继续(原先没有做完的事情) 8)propose to do 打算(要做某事)  proposing doing建议(做某事) 9) like /love/hate/ prefer +to do 表示具体行为;+doing sth 表示抽象、倾向概念  (注)如果这些动词前有should一词,其后宾语只跟不定式,不能跟动名词。例如:   I should like to see him tomorrow. 10) need, want, deserve +动名词表被动意义;+不定式被动态表示“要(修、清理等)”意思。   Don’t you remember seeing the man before?你不记得以前见过那个人吗?   You must remember to leave tomorrow.你可要记着是明天动身。   I don’t regret telling her what I thought.我不后悔给她讲过我的想法。(已讲过)   I regret to have to do this,but I have no choice.我很遗憾必须这样去做,我实在没办法。(未做但要做)    You must try to be more careful.你可要多加小心。   Let’s try doing the work some other way.让我们试一试用另外一种办法来做这工作。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r feeling.我没想要伤害你的感情。 This illness will mean(your)going to hospital.得了这种病(你)就要进医院。
do sth.、doing sth.、to do sth.如何区别应用
一.含有ing句型: 1. keep doing 2. keep /carry on doing 3. keep sb. Doing 4. enjoy doing 5. finish doing 6. be afraid of doing 7. be worth doing 8. be busy doing 9. how about doing//what about doing 10. spend some time (in)doing 11. spend some money (in) buying 12. feel like doing 13. stop/keep/prevent … from doing 14. thank you for doing 15. thanks for doing 16. do some cooking/cleaning/reading/shopping/washing 17. go swimming/fishing/shopping/skating/boating 18. mind doing 19. prefer doing … to doing… 20. can’t help doing 21. have fun/difficulty/trouble/problem doing sth. 22. waste time/money doing 23. instead of doing 24. miss doing 二、含有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句型: 1. had better (not) do sth. 2. would you please (not) do sth. 3. why not do sth. 4. why don’t you do sth. 5. Shall we do sth.? 6. let do sth. 7. make/have sb. do sth. 三、含有带to的动词不定式句型: 1. It’s time to do sth. 2. 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3. tell/ask/want/encourage/invite/ sb. to do sth. 4. Would you like to do sth.? 5. It’s good/bad to do sth. 6. It’s good/bad for sb.to do sth. 7. be+adj.+enough to do sth. 8. sb. is ready to do sth. 9. It’s+adj.+ for sb. to do sth. 10. It’s+adj.+ of sb. to do sth. 11. would like/love /decide/want/wish/to do sth. 12. would like/love sb. to do sth. 13. Prefer to do sth. rather than do sth. I prefer to stay at home rather than go out. 14. what/how/ when/where/whether to do sth 15. can’t wait to do 16. too … to do … 17. be afraid /ready/able/sure to do 18. seem to do 四、既用带to的动词不定式又用ing形式的句型: 1.stop to do/ doing 2.forget to do/ doing 3.remember to do/doing 4.go on to do/doing 5.like to do/doing 6.love to do/doing 7.prefer to do/doing 8.hate to do/doing 五、下列结构用带to的动词不定式和ing形式含义相同: 1.begin to do/doing 2.start to do/doing 3.continue to do/doing 六、既用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又用现在分词的句型: 用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强调动作的完成过程;用现在分词强调动作的进行状态。 1.hear sb do sth./doing 2.listen sb do sth./doing 3.look at sb do sth./doing 4.see sb do sth./doing 5.watch sb do sth./doing 6.notice sb do sth./doing
相关知识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请问是不是所有可以接sb to do sth 的(如:tell sb do sth ),变否定形式_百度知道
请问是不是所有可以接sb to do sth 的(如:tell sb do sth ),变否定形式
请问是不是所有俯贰碘荷鄢沽碉泰冬骏可以接sb to do sth 的(如:tell sb do sth ),变否定形式都是在中间加not(如:tell sb not to do)? 有allow sb not to do嘛?
我有更好的答案
按默认排序
亲,没有这种说法
其他类似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关于tell sb to do sth_百度知道
关于tell sb to do sth
是不定式吗,do 是否用动词原形
提问者采纳
dinner.我的父亲告诉我去做晚饭t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