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suspect的用法与doubt的区别是...

suspect与doubt的区别_百度知道
suspect与doubt的区别
sʌ不可信的 vt;猜想 vi. 怀疑. 怀疑. 怀疑;spekt ] n. 怀疑;疑惑 vsuspect [ sə猜想doubt [ daut ] n. 嫌疑犯 &#39, &#39. 可疑的;疑问
相关专业回答
1、doubt意为怀疑某事是不可能或不真实的,肯定句中常跟whether或if引出的宾语从句,否定句和疑问句常跟that引出的宾语从句。翻译成“不相信”比较恰当。
2、suspect意为怀疑或认为某件事是真的。常跟that引起的宾语从句。翻译成“猜想…是真的”比较恰当。
I doubt whether he is a genius.
我看他未必是个天才。
Do you doubt that he is a ...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doubt的相关知识
其他1条回答
其实区别不大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suspecte和doubt都是怀疑有什么区别?
夏日烈焰禟嘴HZ
suspect----adj.not to be possibly falsedoubt-----n.(feeling of) uncertainty or disbelief两者都有怀疑的意思,最大的区别我想应该是两者的词性不同:suspect可以是动词、名词和形容词,而 doubt不可以作形容词,若做形容词只能用doubtful.建议参考《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另外,关于词语区别方面的问题最好多查查字典.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suspect:have an idea of the existence,presence or truth of sth doubt:feel uncertain
这两个词都表示"怀疑".但是doubt侧重于表示对事物没有信心和把握.并且带有宗教色彩.suspect语气比doubt强.例如:1.I doubt the truth of the news.
2.The teacher suspected the boy of lying.
扫描下载二维码 上传我的文档
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高中英语语法-doubt 与 suspect 的用法比较
下载积分:388
内容提示:高中英语语法-doubt 与 suspect 的用法比较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19|
上传日期: 20:20:40|
文档星级: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高中英语语法-doubt 与 suspect 的用法比较
官方公共微信     
您的位置:&&&&&&&&&&&&正文
doubt 与 suspect 的用法比较
&& 00:00【
  doubt 与 suspect 作动词用 , 都有“怀疑”的意思,但实际上它们的用法还是有区别的。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
  一 . 如果后面接名词、代词或名词性词组时,两者基本上可通用。例如:
  I doubt/suspect the truth of her statement. 我对她那番话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He says he can cure me, but I still doubt/suspect him. 他说他能治好我的病,但我仍对他不放心。
  二 . 如果后面接 that 从句,意思就截然不同。 doubt 意为“无把握;不相信( question the truth of; don't believe/think )”,怀疑其无。 suspect 意为“有存在或属实的想法;相信( have an idea of the existence; believe; guess )”,怀疑其有。例如:
  I doubt that he has stolen my watch. 我不相信他偷了我的手表。
  I suspect that he has stolen my watch. 我怀疑 / 猜想他偷了我的手表。
  The doctor suspected that he was ill with flu. 医生怀疑 / 认为他得了流感。
  这时 doubt 更多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如:
  I don't doubt that he is right. 我确信他是对的。
  I didn't doubt that he would come. 我当时相信他会来的。
  Why did she doubt that they were cheats? 她为什么怀疑他们是骗子?
  三 . doubt 用于肯定句中时,多接 whether/if 引导的从句,意义与 that 从句不同,这时意为“不敢肯定( feel uncertain about )”。而 suspect 不可接这种从句。例如:
  I doubt whether/if he'll come. 我不敢肯定他来不来。
  It's raining hard. I doubt whether it will be fine tomorrow. 雨下得很大,我不敢说明天会晴。
  四 . 其他搭配。
  doubt 可作不及物动词,用于 doubt of sth; suspect 用于 suspect sth to be, suspect sb of(doing) sth .例如:
  She never doubted of his success. 她从不怀疑他的成功。
  I suspected him to be the spy. 我认为他就是那个间谋。
  What made you suspect her of having taken the money? 你凭什么怀疑钱是她偷的?
 分享到 
延伸阅读:
本文转载地址:
黄金三轮复习法
强化提高班500元/门
一轮复习,夯实基础
寒假特训班500元/门
二轮复习,巩固提高
百日冲刺班500元/门
三轮复习,拔高提分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小学教育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华杯赛:|||
高中: | |
高考精品课程: |doubt 与 suspect 用法比较解析_初中试题_萌芽学习网
&|&&|&&|&&|&&|&&|&&|&&|&&|&&|&&|&&|&&|&&|&&|&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doubt&与&suspect&用法比较解析
&&&&&&&&&&★★★
doubt&与&suspect&用法比较解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1:28:21
doubt 与 suspect 用法比较&&&& &&&&&&& doubt 与 suspect 作动词用 ,都有“怀疑”的意思,但实际上它们的用法还是有区别的。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
一 . 如果后面接名词、代词或名词性词组时,两者基本上可通用。例如:
1.I doubt/suspect the truth of her statement. 我对她那番话的真实性表示怀疑。2.He says he can cure me, but I still doubt/suspect him. 他说他能治好我的病,但我仍对他不放心。3.We all suspect the truth of the report. 我们对报告的真实性感到怀疑。
二 . 如果后面接 that 从句,意思就截然不同。 &&&& doubt 意为“无把握;不相信( question the truth of; don't believe/think )”,怀疑其无。 &&&&& suspect 意为“有存在或属实的想法;相信( have an idea of the existence; believe; guess )”,怀疑其有,猜疑(是), 怀疑(是), 觉得(是),怀疑…有罪。例如:
I doubt that he has stolen my watch. 我不相信他偷了我的手表。I suspect that he has stolen my watch. 我怀疑 / 猜想他偷了我的手表。The doctor suspected that he was ill with flu. 医生怀疑 / 认为他得了流感。I suspect he is a thief.我怀疑他是贼。对…有所察觉,疑有:It was too late for him when he suspected he had fallen into the trap.当他觉出上了当时,已为时晚矣。I suspect they were right.我觉得他们是正确的。&&&&& 如果用doubt表示“怀疑其有”时,这时的 doubt 更多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如:
I don't doubt that he is right. 我确信他是对的。I didn't doubt that he would come. 我当时相信他会来的。Why did she doubt that they were cheats? 她为什么怀疑他们是骗子?
三 . doubt 用于肯定句中时,多接 whether/if 引导的从句,意义与 that 从句不同,这时意为“不敢肯定( feel uncertain about )”。而 suspect 不可接这种从句。例如:
I doubt whether/if he'll come. 我不敢肯定他来不来。It's raining hard. I doubt whether it will be fine tomorrow. 雨下得很大,我不敢说明天会晴。doubt 后接宾语从句时,如主句为肯定句时用 if 或 whether 连接宾语从句;如主句为否定句或疑问句时用 that 连接宾语从句,表示:“ 不信任,不相信,怀疑,疑惑”I doubt whether (或 if) he will want to participate.我怀疑他是否愿意参加。I don't doubt that she's telling the truth.我并不怀疑她讲的是真话。Do you doubt that I love you?我爱你,对此你有怀疑吗?[后接宾语从句时,如主句为肯定句时用if 或 whether 连接,如主句为否定句和疑问句时则用that 连接]不能肯定,拿不准,对…没准儿,对…吃不准:I doubt whether (或 if) he'll change his mind.我拿不准他是否会改变主意。I wouldn't doubt that he'd want to help.我肯定他愿意帮忙。
四 . 其他搭配。
&&&& doubt 可作不及物动词,用于 doubt of sth; She never doubted of his success. 她从不怀疑他的成功。固定搭配:She never doubted of his success. 她从不怀疑他的成功。no doubt adv. 无疑地;很可能地in doubt 可怀疑的;不能肯定的there is no doubt 毫无疑问without doubt 无疑地;确实地doubt about v. 怀疑have doubts about 怀疑 without a doubt 无疑地beyond doubt 无容置疑,确实地cast doubt on 引起对…的怀疑;对…产生怀疑reasonable doubt 合理的怀疑beyond all doubt adv. 毫无疑问地hang in doubt 悬而未决;还不能确定 &&&&& suspect 用于 suspect sth to be,&&&&&&&&&&&&&&&&&&&&&&&&&&&&&& suspect sb of(doing) sth .例如:The police suspect him of having taken the money.警察怀疑钱是他偷的。They suspect him to be a thief. 他们怀疑他是个贼。I suspect him to know everything about that. 我猜想那件事他全都知道了。I suspected him to be the spy. 我认为他就是那个间谍。What made you suspect her of having taken the money?你凭什么怀疑钱是她偷的?
文章录入:admin&&&&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字体: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suspect的用法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