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o sooner...than合并句子,并变成only倒装句句。

昨晚他一回到家就打开电视机 (用no sooner...than...的倒装句翻译)
No sooner had he reached home than he turned on the TV.以下链接为参考资料/a/647.shtml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强调句和倒装句的使用总结
强调句的基本句型:1. It is/was +被强调的成分+that/who/whom+其它成分如:强调句式只是把句子中某些词(被强调部分)改变位置,所以把强调结构(it is/was... that/who)去掉之后,句子一定是完整的It is they who/that will have a meeting tomorrow. (强调主语)It is a meeting that they will have tomorrow. (强调宾语)It is tomorrow that they will have a meeting. (强调时间状语)一般疑问句的强调句型:同上,只是把is/ was提到it前面。这是重点e.g. Was it yesterday that he met Li Ping?特殊疑问句的强调句型:被强调部分(通常是疑问代词或疑问副词)+ is/ was + it + that/ who + 其它部分?一定要注意,这是出题点,也是考点,掌握它的最好方法是多记几个这样的句子,最后一定会融会贯通的.e.g. When and where was it that you were born?强调句例句:针对I met Li Ming at the railway station yesterday.句子进行强调。强调主语:It was I that (who) met Li Ming at the railway station yesterday.强调宾语:It was Li Ming that I met at the railway station yesterday.强调地点状语:It was at the railway station that I met Li Ming yesterday.强调时间状语:It was yesterday that I met Li Ming at the railway station.注意:构成强调句的it本身没有词义;强调句中的连接词一般只用that, who,即使在强调时间状语和地点状语时也如此,that, who不可省略;强调句中的时态只用两种,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原句谓语动词是一般过去时、过去完成时和过去进行时,用It was ... ,其余的时态用It is ... 。2. not...until...句型的强调句:It is/was not until+被强调部分+that+其它成分,如:It was not until 1920 that regular radio broadcasts began.It was not until she took off her dark glasses that I realized she was a famous film star.注意此结构与倒装句的区别,如:It was not until Li Ming finished his homework that he watched TV. (强调句)Not until Li Ming finished his homework did he watch TV. (倒装句)Not until all the people get on it that the bus will go. (强调句)Not until all the people get on it will the bus go. (倒装句)3. 谓语动词的强调:It is/was...that...结构不能强调谓语,需要强调谓语时,用助动词do或did,如:Do be careful when you cross the street.He did write to you last week.倒装句1 倒装句之全部倒装 全部倒装是完全倒装
完全倒装是表示地点(方位)的adv或者介词短语在句首引起的。结构为"地点+谓语+主语+其他成分".常见的结构有: 1) here, there, now, then, thus等副词置于句首, 谓语动词常用be, come, go, lie, run。  There goes the bell.  Then came the chairman.  Here is your letter. 2) 表示运动方向的副词或地点状语置于句首,谓语表示运动的动词。  Out rushed a missile from under the bomber.  Ahead sat an old woman. 注意:上述全部倒装的句型结构的主语必须是名词,如果主语是代词则不能完全倒装。 区别: Here comes the bus.Here it comes.Here he comes.   Away they went.2 倒装句之部分倒装  部分倒装是指将谓语的一部分如助动词或情态倒装至主语之前。如果句中的谓语没有助动词或情态动词,则需添加助动词do, does或did,并将其置于主语之前。 1) 句首为否定或半否定的词语,如no, not, never, seldom, little, hardly, at no time, in no way, 及no-构成的词和词组(not until,in no way, on no account等短语),需要注意隐性否定词seldom,few,little,hardly,scarcely等在句首要部分倒装。  Never have I seen such a performance.  Nowhere will you find the answer to this question.  Not until the child fell asleep did the mother leave the room.Hardly/Scarcely had he arrived when/before his wife bagan to complaint.当Not until引出主从复合句,主句倒装,从句不倒装。注意: 如否定词不在句首不倒装。   I have never seen such a performance.   The mother didn't leave the room until the child fell asleep.3 以否定词开头作部分倒装  如 Not only...but also, Hardly/Scarcely...when, No sooner... than(注意此处的时态问题: Hardly/Scarcely...when, No sooner... than中,Hardly/Scarcely加过去完成时,when后用过去时.No sooner后用过去完成时,than后用过去时)  Not only did he refuse the gift, he also severely criticized the sender.  Hardly had she gone out when a student came to visit her.  No sooner had she gone out than a student came to visit her.注意:只有当Not only... but also连接两个分句时,才在第一个分句用倒装结构。如果置于句首的Not only... but also仅连接两个并列词语且做主语时,不可用倒装结构。  Not only you but also I am fond of music.4 so, neither, nor表示前文情况也适合于后者时,部分倒装。  表示"也"、"也不" 的句子要部分倒装。      Tom can speak French. So can Jack.  If you won't go, neither will I.注意: 当so引出的句子用以对上文内容加以证实或肯定时,不可用倒装结构。意为"的确如此"。  Tom asked me to go to play football and so I did.  ---It's raining hard.   ---So it is.5 only在句首修饰状语(或者状语从句)要倒装的情况  Only in this way, can you learn English well.  Only after being asked three times did he come to the meeting.  如果句子为主从复合句,则主句倒装,从句不倒装  Only when he is seriously ill, does he ever stay in bed.注意: 修饰主语不倒装。Only what the manager said is reasonable.6 as, though 引导的倒装句  as 引导的让步从句必须将表语或状语提前 (形容词, 副词, 分词, 实义动词提前)。though引导让步从句也可以提前,可以不提前。注意: 1) 句首名词不能带任何冠词。    2) 句首是实义动词, 其他助动词放在主语后。如果实义动词有宾语和状语,  随实义动词一起放在主语之前。   Try hard as he will, he never seems able to d o the work satisfactorily.注意:  让步状语从句中,有though,although时,后面的主句不能有but,但是 though 和yet可连用。理由:两个句子只需要一连接词,though和but都是连接词,多余。 yet是adv可以和连接词一起连用。7 其他倒装情形:(1)  so... that 句型中的so 位于句首时,需倒装。  So frightened was he that he did not dare to move an inch.(2) 在某些表示祝愿的句型中:  
May you all be happy.(3) 在虚拟语气条件句中从句谓语动词有were, had, should等词,可将if 省略,把 were, had, should 移到主语之前,采取部分倒装。  Were I you, I would try it again.注意:此种情况,只把were, had, should提前,否定词not不能提前。If it were not for the expense, I would go to Italy.省略if后,变为:Were it not for the expense, I would go to Italy.例题:1) Not until the early years of the 19th century___ what heat is  A. man did know  B. man knew  C. didn't man know  D. did man know答案为D. 否定词Not在句首,要求用部分倒装的句子结构。2) Not until I began to work ___ how much time I had wasted. A. didn't I realize  B. did I realize  C. I didn't realize D. I realize 答案为B。倒装句  一、用于疑问句中,大多数的疑问句都是倒装句。例如:  Have you been to the Great Wall?你去过长城吗?  Was your lab set up in 1997?你的实验室建于1997年吗?  二、用于There be句型。例如:  There seems to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machine.机器好像出了什么毛病。  三、表示否定或半否定的副词,放在句首作状语,用来加强语气时,用部分倒装。这类词有:no, not, never, little, hardly, rarely, seldom, nowhere, scarcely等。例如:  Hardly had he said anything before he left.他几乎什么也没有说就离开了。  Seldom have I seen her so unhappy.很少见她如此不高兴。  Little did I think a year ago that I could work for your company.一年前我几乎没有想到能为你们公司工作。  Nowhere will you find the answer to this question.无论哪里你也找不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四、表示否定意义的短语位于句首时,不表否定意义常用部分倒装。常见的短语词组有:no sooner... than, no longer, not only... but also, in no way(绝不), at no time(任何时候都不),hardly(scarely,barely)... when等。例如:  Hardly had she fallen asleep when someone knocked at the door.她刚要睡着,忽然有人敲门。  No sooner had we reached this conclusion than they agreed to it.我们一得出这个结论,他们就同意了。  Not until noon did he start. 他中午才出发。  In vain did she try to do it.她试图做成这件事,但没成功。  五、only引出的状语放在句首时需要部分倒装。例如:  Only recently did he have a chance to visit his hometown.只是最近他才有机会拜访家乡。  Only after class was he allowed to raise the question.只有课下才允许他提出这样的问题。  六、here, there, then, out, down等副词放在句首或地点状语后面用完全倒装。例如:  On the bed lay a young girl. 床上躺着一个年轻姑娘。  Then came the results we long hoped for.我们盼望已久的结果终于来了。  七、表示前句说明的情况也适用于后者,常由so, neither, nor引起部分倒装。so用于肯定句,neither, nor用于否定句。例如:  He didn't say anything, nor / neither did his assistant. 他没有说话,他的助手也没说。  Anne can speak Japanese, so can her brother. 安妮会说日语,她的弟弟也会。  八、直接引语置于句首,名词充当主语时用完全倒装。例如:  "Will you join us in the match?" asked Tom. "加入我们的比赛好吗?"汤姆问。  "They must be in the field now", thought Mr Li. "他们准在地里."李先生想。  九、复杂的长句中,句子主语过长或上下文之间需要紧凑衔接时。例如:  有的句子因为主语部分较长而谓语部分较短,为避免头重脚轻现象而倒装。  More important is the question of how to face the possibilities of illness, injury, and death.更重要的是如何面对疾病、伤害、死亡等各种可能性的问题。  Gone are the days when my heart was young and happy. 青春和欢乐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十、用于比较状语从句和让步状语从句中。例如:  A copper wire allows a larger current than does an iron wire.铜丝导电比铁丝强。  Young though she is ,she knows a lot.虽然她年龄小,但她知道得很多。  十一、倒装语序经常出现在"so+形容词(+that)" 和"such(+that)引出的结果状语从句中"。例如:  So sudden was the attack (that) we had no time to escape.袭击来得非常突然,我们来不及逃避。  Such is life that everyone can understand this. 生活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明白这一点。  十二、分词短语作表语放在句首, 引起句子倒装。例如:  Sitting round the professor were his two assistants and a friend of his. 教授的两个助手和他的一个朋友坐在他身旁。  Buried in the sands was an ancient village. 一个古老的村庄被掩埋在沙丘中。  十三、为了强调或突出句中某一部分,常把要强调的部分放在句首,以表示强烈感情。例如:  A very capable young man he is. 他是一个很能干的小伙子。  In 1939 came the Second World War. 一九三九年爆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十四、用于表示祝愿及感叹的句子。例如:  May you all be happy!祝你们大家愉快!  What a powerful machine it is!这台机器功率真大呀Not until+时间状语/从句+助动词/情态动词/系动词 +主语+其他  说明:1.本句型主要是为了加强语气而将主句中的not移至until之前,主句采用倒装语序。2.本句型有变体"It is not until+时间状语/从句+that+......",主要是为了强调,通常译作"直到--才"。  例: a)Not until the child fell asleep did the mother leave the room.直到孩子入睡后,母亲才离开房间。  b)It was not until the next day that I learned the truth.直到第二天我才明白真相。关于倒装——no sooner...than..._百度知道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英语倒装句的用法总结.doc41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文档加载中...广告还剩秒
需要金币:100 &&
英语倒装句的用法总结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英语倒装句的用法总结 一般来说,倒装分为全部倒装和部分倒装,有的倒装是因为语法需要而出现的,有的倒装则是因为结构平衡的需要而出现的。 一、完全倒装是指把谓语全部提到主语的前面。
例:In a lecture hall of a university in England sits a professor. 1.以here, there,now, then引导的句子,要完全倒装。这种句子中的谓语动词通常是不及物动词。 如:Here comes the train! /
There goes the bell! 注意:若代词作主语,只把该副词提前主谓语序不变。Here he comes . /
Here it is . 2句首是拟声词或 out , in , up ,away , down 等副词,句子要完全倒装。 如:Up went the rocket. /Up it went. 3. 介词短语作状语在句首,句子要完全倒装。注意,这时句子的谓语动词通常是不及物动词。 如:In the front of the lecture hall sat the speaker. 4.表语置于句首,且主语较长或结构较复杂的句子要用全部倒装。如:Gone are the days when we ha nothing to eat. 5.so/ neither/ nor 表前面所说的情况也适合于后者,其倒装结构为“so/ neither/ nor+助动词/系动词/情态动词”,这里的主语同前一个句子的主语指的是同一人或物。如:She has finished her homework, so has her brother.
She hasn’t gone there, neither/ nor has he. 二、部分倒装是指把谓语的一部分提到主语的前面。
例: Never in my life have I seen such a thing. 1.用于疑问句中。如:How did you do that Did you see the film yesterday 2. if 从句中如有 were
, if 省去后,要部分倒装,把were,had,should提到主语前面 如: If you had come yesterday, you would have seen him. ---Had you come yesterday, you would have seen him 3.as 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要部分倒装。有以下几种形式: 副词置于句首 Much as I like it , I will not buy it. 动词置于句首 Wait as you may , he will not see you. .形容词或名词置于句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only的倒装句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