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do 和can help doingg有什么区别

动词to do 与doing 的用法区别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动词to do 与doing 的用法区别
上传于||暂无简介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1下载券
想免费下载本文?
你可能喜欢help sb do sth和help sb in doing sth有什么不同?
前者是帮他做了整个这个事情,后者是说在这个事情中提供了一些帮助而不是全部.就像前者是说你帮妈妈做了顿饭,后者是说你在妈妈做饭过程中给他打下手.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前者是帮别人做什么东西,后者是在某方面帮助别人。还有一种是“can not help doing sth”意思“忍不住干某事”。
help sb do sth是一般现在时
help sb in doing sth现在进行时
扫描下载二维码help sb do和 help sb doing的区别有哪些?_百度知道
help sb do和 help sb doing的区别有哪些?
没有help somebody doing的说法,只有help somebody do的说法。help后面,一般接动词不定式,只有在can't help doing中接的是动名词。如果help的主语参与宾语的动作,其后用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作补语,如果help的主语不参与宾语的动作,后面作补语的动词不定式,to可有可无。如:She often helps her mother clean the rooms.她经常帮助母亲打扫房间。Thomas helped his father carry the box upstairs.汤马斯帮助父亲把箱子搬上了楼。This book helped me to see the truth.这本书帮助我了解了事实的真相。The policy helps the people there to develop agriculture.这项政策帮助那里的人发展农业。Music can help you relax after a whole day's hard work.一天紧张工作之余,听听音乐能帮助你放松。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提问者采纳
2 . 他经常帮我学英语.
= He often helps me (to ) learn my English. He often helps me with my English : help sb with sth 没有 help sb doing 这种用法如1.
他经常帮他妈妈做家务. He often helps his mother (to ) do housework。同义词是help sb do= help sb to do sth
帮助某人做某事
help sb do= help sb to do sth
帮助某人做某事 。同义词是: help sb with sth 没有 help sb doing 这种用法如1. He often helps his mother (to ) do housework.
他经常帮他妈妈做家务。2 . He often helps me with my English .
= He often helps me (to ) learn my English.He often helps me with learning my English.
他经常帮我学英语。
提问者评价
来自团队:
其他1条回答
前面是现在时,后面那个是正在进行时。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help sb do sth和help sb to do sth有什么区别_百度知道
help sb do sth和help sb to do sth有什么区别
help sb do sth与help sb doing sth     一、关于 help sb do sth  help sb do sth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结构,通常也可说成help sb to do sth,其意为 “帮助某人做某事”,两者常可通用——即其中的不定式符号to可以省略,也可以保留。如:  We helped her (to) find her things. 我们帮她找东西。  I helped him (to) repair his bike. 我帮他修自行车。  Mother helped me (to) do my homework. 妈妈帮助我做家庭作业。  Will you help me (to) choose myself a new coat? 请你帮我选件新大衣好吗?   Can anyone help me (to) fill in this tax form? 有谁能帮我填写税单吗?  When she fell, a friend rushed to help her (to) get up. 她摔倒时,一个朋友冲上前把她扶起来。  二、关于 help sb doing sth  help sb doing sth 也是正确的表达,它也表示帮助某人做某事,可视为 help sb in doing sth 省略介词 in 得来。如:  I need contacts that could help in finding a job. 我需要能帮我找到工作的社会关系。  He helped her carrying her shopping home. 他帮她把买的东西提回家。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help是接 doing或to do还是do,我记得是有两个固定搭配.
1.help sb.to do sth.帮助某人做某事.Can you help me to learn English 你能帮助我学英语吗?I can't help you to lift this stone.我不能帮你搬这块石头.2.be of some/ no/ much help to sb.对某人有些 / 没有 / This book is of great help to me.这本书对我很有帮助.Is this magazine of any help to you 这本杂志对你有些帮助吗?3.help oneself ( to )自用(食物等).Help yourself to the fish.请随便吃鱼.Please help yourself to some pork.请随便吃点肉.4.help sb.into/ out of 搀扶某人进入 / 走出.He helped the patient out of the hospital.他搀扶病人走出了医院.Can you help the patient into the hospital 你能搀扶病人进医院吗?5.help sb.out 帮助某人克服困难,渡过难关、解决问题、完成工作.When I'm in trouble,he always helps me out with money.每当我处境困难时,他总是用金钱帮助我渡过难关.Please help me out with this problem.请帮我解这道试题.6.with the help of 在……帮助下.With the help of her,he found his lost child.在她的帮助下,他找到了失踪的小孩.7.help sb.with sth.帮助某人做某事.Please help me with my French.请帮我学法语.Can you help him with this work 你能帮助他完成这项工作吗?8.help to do sth.有助于做某事.This program helps to improve our English.这个计划有助于我们提高英语成绩.His speech helps to understand the policy.他的演讲有助于理解这个政策.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can help doing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