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stop 123可数吗

初中语法一天一更纯手打_英语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1,173,873贴子:
初中语法一天一更纯手打收藏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册unit 1一、情态动词用法1:后接动词原形i can swim用法2:无人称和单复数变化i can swimhe can swimthey can swimi是第一人称,he是第三人称,尽管人称不同,can都用一个形式i,he是复数,they是复数,情态动词没有单复数的形式用法3:否定形式:直接加notcan not=can*tmust not=mustn*t用法4:疑问句:以情态动词开头can you swim?yes, i canno, i can‘t二、can的用法1.能够she can dance2.各种形式she can’t dancecan she dance?对dance提问:方法是先找出特殊疑问词再接一般疑问句dance是动作,同what提问;dance是个动作,用do代替what can she do?2.请求can i help you?三、重点单词1.swim双写m再加ingdance去e加ingwrite去e加ing2.say/speak/tell/talkthe teacher says it‘s usefulsay强调说话的内容,可以用句子带出来,也可以用引号引出说话的内容speak Englishspeak+语言 vt.the baby can speakspeak表示说话,发音这个动作 vi.tell stories/jokestell讲述tell you stories=tell sth to youtell带双宾语tell sb to do sth告诉某人做某事tell sb about sth告诉某人有关某事talk 表示发音的这个动作,这时与speak是同义的talk to/with sb和...说话talk about谈论3.a)join参加,加入 v.join表示参加某一个组织或团体join the club/Party参加聚会/入党补充:take part in参加某一项活动take part in the sports meeting参加运动会b)go/come to+活动 去参加/来参加某活动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go to the meetingc)in参加be in the school music festival4.also/too adv.a)nice to meet you, toodo you have a volleyball, too?too常位于句末,用于肯定句和疑问句b)also放在句中,位于be动词,情态动词之后,实意动词之前he is also 12he can also drawhe also likes fruit补充:too用于肯定句和疑问句,否定句用either5.people人 n.people是一个集合名词family也是集合名词,当它表示家人时做主语谓语用复数,而当它表示家庭时做主语谓语用单数,但people是复数概念,无论什么时候做主语谓语都是复数形式two people are in the room因为people是集合名词,本身就是复数概念old peopleyoung people6.story故事 n.story变复数要先改y为i再加es7.teach教 v.i teach English带双宾语:i teach them English=i teach English to themteach sb to do sth教某人做某事teacher老师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teach加es四、重点词组1.play the guitar弹吉他当play接乐器时,乐器名词前一定要加定冠词play+the+乐器/piano/voilin/drums/trumpet2.play chess当play接球类运动或棋牌类名词时,名词前不加定冠词play+球类运动/棋牌/tennis/cards3.a)be good at擅长做某事she*s good at Englishshe*s good at speaking English=she speaks English (very) wellb)be good with sb能够对付the girl is good with children这个女孩很会与孩子打交道be good with sth会灵活运用mr. zhang is good with his hands4.help...withhelp sb with sth在某方面帮助某人can you help me with English?he usually helps his mom with houseworkhelp withexercise can help with the problemhelp with后依然接sth5.make friends交朋友friends总是以复数形式出现带出和某人make friends with6.like to do/doing
英语 培训,中高级教师互动教学,教学有保障,提分看得见.随时退费家长无忧!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册unit 2一、具体时刻的读法1.顺读法:小时+分a)整点:8:00---it‘s eight (o’ clock)b)分&10:8:05---it‘s eight five/eight o fivec)分≥10:10:20---it’s ten twenty2.逆读法:a)分≤30:分+past+小时8:05---it‘s five past eight分=15 quarter8:15---it‘s a quarter past eight分=30 half8:30---it‘s half past eightb)分≥30:分+to+小时8:40---it‘s twenty to nine二、如何询问时刻1.what time...?答语是具体的时刻2.when...?答语是某一天,某一天的时间段、时刻总结:when可以询问所有的时间(时间段用how long提问);用what time的地方一定可以用when三、重点单词1.频率副词:always&usually&sometimes&neversometimes可以放在句首,句中或句末always, usually, never放在肯定句的be动词之后,实意动词之前;否定句的助动词之后,实意动词之前;疑问句的主语之后,实意动词之前he’s never late for worki don*t usually exercisedo you usually exercise?2.early早的a)adj.that*s earlythe early birds/busb)adv.get up earlygo to bed early反义词:latego home lateit‘s too late3.a)job工作 n. 可数what*s your job?i found a jobb)work工作 n.不可数go to work名词不能单独使用,所以work是不可数名词go to work去上班work表示工作这个物质look for worki’m at worklook for work(job表示具体的某一项工作)4.funny滑稽好笑的,奇怪的 adj.补充:fun 有趣的 adj.5.quickly迅速地,快地(表示完成某一个动作所花的时间短,而中间毫无耽搁)go home quicklybrush teeth quickly补充:quick快的 adj.6.taste 品尝/有...的味道(系动词) v.“系动词+形容词”构成系表结构:the food tastes nice/bad/delicious补充:look,sound,be动词也是系动词,后面要接形容词四、重点短语1.be late for迟到he*s late for work/class/school他上班/上课/上学迟到了2.go home,get home去某地,到达某地是go to,get to加地点,为什么home前面没有to呢?home作名词表示“家”,这时前面往往有限定词如my home;而home还可以做副词,表示往家,到家或在家,副词前面的to要省掉3.either...or...要么...要么...either jane or tom can go home nowthebook is either tom‘s or jane’syou can come either today or tomorroweither可以连接两个单词或两个短语,但词性要相同4.be good for对...有好处please eat many fruits.it*s good for youit*s good for you to do...做某事对你有好处it*s good for you to get up earlybe bad for对...有坏处5.lots of大量的,许多的,接不可数名词或可数名词的复数lots od people/breadlots of接可数名词相当于many;接不可数名词相当于much6.have a/an+adj.+life过着...的生活have a happy/relaxing lifehave an interesting life五、重点句子1.i don*t have much time for breakfast2.i don*t have time to clean my room from monday to friday总结:time for sth/to do sthmuch许多的,大量的,只能接不可数名词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册unit 3(1)一、表示交通方式的短语1.动词短语a)take+the+交通工具(plane,boat,ship,train,bus,car,taxi,subway)+tob)ride a/one‘s bike/motorbike+toc)drive a/the/one‘s car+tod)walk+to(here,there,home)2.介词短语by+交通工具by taxi/train表示具体的某一趟车可加theby the 8:00 train补充:on foot步行错误:i by bus to school一个完整的句子必须有谓语动词,而by bus只是一个介词短语,是不能单独充当谓语的,可以改为:i take a bus to school或i go to school by bus二、重点单词1.a)take乘坐 v.b)take花费(时间) v.the bus ride takes 20 minutes坐公交车的旅程花费20分钟的时间the work takes me 20 minutes做这个工作花费我20分钟的时间常用句式: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做某事花费某人多长时间(it是形式主语)it takes her an hour to do homework总结:take的主语都不是人,因为它表示某事/做某事花费某人多长时间,主语只能是物,表示物的单词或短语或形式主语it2.a)ride骑马,骑车,骑摩托车 v.he rides to school(骑车 vi.)he rides his bike/motorbike/horse to school(带宾语作及物动词)b)ride旅程 n,the bus ride/the train ride坐公交车的旅程/坐火车的旅程the bus ride is boring/long乘公交车的旅程是无聊的/长的a 10-minute bus ride 10分钟的乘公交车的旅程3.every每一个的 adj.后接可数名词的单数,谓语用单数every boy/bookevery story in the book is interesting补充:every side of the street是错误的,因为街道只有两边,两者当中的每一不能用every4.drive开车,驾驶 v.don’t drive too fastdon‘t drive after drinkingdrive a car/bus/taxi补充:driver司机5.exercise锻炼 不可数n.you must do/take exercise every day你每天必须要锻炼补充:exercise做名词时还可表示做体操和练习题,这时是可数的do morning/eye exercisesdo english exercises6.stop/station车站 n.stop是公共汽车或火车沿途的停靠站at the bus stopstation是有建筑物的,表示公交车的总站a train/bus station7.cross横过,越过,渡过 v.cross the river/road/street/bridge/mountains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cross后面要接es8.like像 prep.he has a sweater like mine他有一件像我的毛衣一样的毛衣he is like his father.they are kind
is like表示性格相像the teacher is like a friend/mother to me补充:长相像用look like9.a)many许多的 adj.后接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many books/friends/stories同义短语:lots of补充:much和many的区别,much后接不可数名词b)many许多 pron.many of+可数名词的复数/复数的代词+...many of the boys like sportsmany of them are tall10.leave离开 v.leave home/my home/the classroom/the usa11.dream梦想 n.a dream job/schoolmy dream comes true我的梦想实现了12.last最后的,上次的,刚刚过去的 adj.last book/song上一本书/上一首歌last night/week/year/friday昨天晚上/上个星期/去年/上个星期五对应词:next下一个
Good,well done ! Hope u insist this volunteer work go on!
收藏加支持。顺便凑齐那万恶的十五字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unit 3(二)一、重点词组1.two hundreda)hundred(thousand,million)是数字单位,当前面有基数词时表示确切的数量,本身用单数形式,当表示几百的时候,前面有基数词,它本身用单数形式two hundredthree hundredfour hundred补充:当hundred后面出现了介词of时,hundred要加s,表示成百上千的,表示一个不确定的数量,前面不能加基数词,因为基数词是表确切数量的,加上基数词与hundreds of表不确定数量相矛盾b)几百几十几235:two hundred and thirty-five205:two hundred and five总结:百位和十位之间用and相连,当十位为0时百位和个位之间用and相连2.every day每天不能写成everyday(每天的 adj.)he gets up early every day当表示时间的名词由every/this/that/next/last这些词修饰,整个短语在句中作时间状语时,它们的前面是不需要介词的we have a school trip next week3.think of认为(think about考虑)询问某人对某人/某事/做某事的评价的常用句式:what do you think of你认为...怎么样4.between...and...(两者)之间between the father and the motherbetween the desk and the bedbetween 5:00 and 7:00=from 5:00 to 7:00between lunch and dinner=from lunch to dinnerbetween monday to friday=from monday to friday补充:三者之间用among5.one 11/eleven-year-old boyeleven-year-old叫复合形容词,其中的名词必须用单数形式eleven首字母是元音音素,所以要用an代替one错误:the boy is eleven-year-old复合形容词只能放在名词前修饰名词作定语,而不能放在be动词之后作表语改为:the boy is eleven years old<e true
vi.my dream come truehis hope comes true错误:come true one‘s dream二、重点句子1.how do you get to school?询问乘坐的交通工具how do you go home?how does he go to Beijing?2.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get to school?how long是询问时间长短的take花费to get to school到达学校it是形式主语句式: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it takes me an hour to walk to school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walk to school?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do homework?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get there by bus?3.how far is it from A to B?从A到B的距离how far询问距离的远近how far is it from Wuhan to Shanghai?也可以用how far is A from B?补充:how far do you live from?你家离...多远?4.for many students, it is easy to get to schoolit是形式主语,内容是后面to get to school句式:it*s+adj./n.+(for sb.+)to do sthit*s easy to walk to schoolit*s interesting to have a school tripit*s my dream to be a doctor5.there is a very big river between their school and the village在他们的学校和村子之间有一条非常大的河there be句型表示某地方有,完整结构是there be+名词+某地/某人,there be是动词,主语是名词,所以是倒装句,谓语在前主语在后,根据主谓一致,be动词的形式由后面的名词的单复数决定,但有时某个地方有两个或三个东西,要用就近原则,就是be动词的形式由最靠近它的名词的单复数来确定there is a book and two pens on the deskthere are two pens and a book on the desk6.my school is about 20 likometers from my home我的学校离我的家大约有20公里描述两地之间的距离:A is+距离+from B也可以用it*s+距离+from A to Bmy school is about 20 kikometers from my home=it*s about 20 kikometers from my school to my homei live about 10 kikometers from the school我的家离学校有10公里
hang on fighting!!!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unit 4(1)一、英文规章的不同表现形式1.图例2.名词性结构no/prohibited/freea)no+doing(动名词)no smoking禁止吸烟no parking此处禁止停车no swimming此处禁止游泳no littering此处禁止丢垃圾no fishing请勿钓鱼b)no+n.(名词)no u-turn请勿掉头no left/right turn请勿左转/右转no photos/pictures请勿拍照3.祈使句结构a)祈使句是表示请求,命令,劝告,建议,祝愿的句子祈使句分肯定句和否定句祈使句的主语是第二人称,往往把它省略掉了它的谓语常用动词原形祈使句的肯定句往往是以动词原形开头keep quiet保持安静listen to the teacher听老师讲eat in the dinninghall在食堂吃饭b)否定句在句首加don‘tdon’t listen to music in class不要在课上听音乐don‘t arrive late for school上学不要迟到don’t talk in class不要在课堂上说话补充:please使语气显得更加委婉please open the door请把门打开please wear a uniform at school请在学校穿校服一套校服是a uniform,虽然首字母是元音字母,但首音是/ju/,不是元音,所以用a和它连接please可以放在句末,前面用逗号隔开wear a uniform at school,pleasec)let‘s+do表示建议let’s play soccer我们去踢足球吧4.情态动词a)可以做(can)we can eat outsidewe can listen to music in the music roomb)有义务要做(have to,must)we have to/must be on time for classwe have to wear uniform at schoolc)不能(can‘t)/不允许(mustn*t)we can*t eat in the libraryyou can*t sleep in classwe mustn*t wear a hat in classyou mustn*t play computer games on school daysd)询问can...?do you have to?what do you have to do?can i get up late tomorrow?yes, you cando you have to have lunch at school?no, we don*twhat do you have to do at night?i have to do homework在描述规章制度时出现了have to,can,mustmust,have to的区别:have to一般是由于客观原因造成的不得不,是被迫的,must是由于主观的意愿5.have to的用法a)后面接动词原形b)有人称,单复数,时态的变化i have tohe has towe have tohave to的时态有一般现在时,一般将来时,一般过去时c)一般现在时态have to的句式肯定:主语+has/have+to+do sthi have to do sports every day否定:主语+don*t/doesn*t+have to+do sth从否定句可以看出have to和其他的动态动词的不同之处,情态动词的否定形式都是在情态动词后面加not,如can---&can’t,must---&mustn*t,may---&may not,但have to要借助助动词来变成否定形式i don*t have to do sports every day每天我不必做运动have to的否定形式和must的否定形式意思完全不同,don‘t have to是不必,mustn’t是不许一般疑问句:do/does+主语+have to+do sth?do you have to do sports every day?yes, i do/no, i don*t6.can的用法 can表许可can i eat in the room?yes, you cancan we bring friends to the partyno, you can*t二、重点句子1.good luck!i have a test tomorrowgood luck to you!i*ll enter a singing contestgood luck to you!2.i have to keep my hair short我不得不留短发keep+n./pron.+adj.the sweater can keep you warmyou must keep the classroom cleanplease keep the door open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unit4(2)一、重点单词1.rule规则,规定 n.school/family/library/class rulesmake a rule制定一个规定follow/obey a rule遵守规定break rules违反规定what are the rules in your school?2.wear穿,戴,围 v.wear a sweater/dress/shoes穿毛衣/穿长裙/穿鞋子wear a watch/glasses/necklace戴手表/戴眼镜/戴项链wear a tie/scarf打领带/围围巾补充:wear只能表示状态,“穿着”,表示穿这个动作用短语put onplease put on your shoes quickly3.important重要的 adj.important meeting/partyimportant中首字母是元音音素,所以用animportant作表语:exercise is importantthe book is very important如果要表示对谁重要后面要加介词to/forexercise is important to/for ussunshine is important to treesit&#39;s important to have healthy eating habbits有健康的饮食习惯是重要的反义词:unimportant4.bring带来 v.bring表示从别的地方把东西拿到说话的地方来please bring your family photo引出地点:please bring your family photo to schoolcan i bring my dog to school?如果地点是这里:由于here是一个副词,所以这时to要省掉please bring your homework here把东西带到别的地方去用take,也和介词to连用,take...to5.somea)pron.some of+不可数名词/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some of my friends like to play chessfriends是复数,所以后面的谓语也用复数形式总结:some of+名词/代词做主语时,谓语由of后面的名词来确定some of the food tastes goodb)adj.后面接不可数名词/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some water/some boys6.practice/practise练习 v.practice the guitarpractice soccer表示练习做某事用practice+doingpractice playing the guitar/soccerpractice作名词时是不可数名词do listening practice做听力练习7.help帮助 v.help sb (to) do sthhelp me (to) do houseworkhelp my mom (to) make breakfasthelp (to) dohelp (to) do housework8.before在...前a)prep.before dinner/9:00b)conj.he does homework before he goes to bed反义词:afterafter school/dinner(prep.)he goes to bed after he does homework(conj.)9.either不 adv.too用于肯定句和疑问句,either用于否定句,都位于句末i can&#39;t dance, either10.read读书 v.后面接所读的内容read books/newspapers(及物动词带宾语)he likes reading(read单独用表示读书)读者:readerlook at/see/read/watchlook at表示看的动作see是看见,表示结果watch是观看,带有观赏性的去看read是读有文字的内容11.feel v.i feel terrible nowfeel是系动词,它的意思是感觉,也可以表示摸起来,感觉不好feel terrible,感觉好feel well(well做形容词表示身体好),感到很开心feel happyhow are you feeling你感觉怎么样12.learn学习 v.和study的区别:learn表示通过学习来获取某种知识或技能,从不会到会这样一个过程learn是一个及物动词,后面可以带所学的内容learn english/math学会做某事:learn to do sthlearn to swim/to sing学习怎样做某事learn how to do sth学习的人:learner向某人学:learn fromlearn from lei feng二、重点词组1.arrive late for迟到arrive late for class/school/work也可以用be late forarrive本意是到达,抵达arrive in beijing(in加大地点,at加小地点)2.on time按时we must be on time for class/workwe must get to school on time3.listen to听listen to musiclistening to the radiolisten to melisten to表示听这个动作,hear表示听清楚,听到,强调结果4.in class在课堂上don&#39;t talk/sleep in classin the class在班级上,in the classroom在教室里in the class she is the tallest在班上她是个子最高的5.a lot of许多的,大量的接不可数名词/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a lot of books/milk同义短语:lots of同义词:接可数名词时是many,接不可数名词时是much6.do the dishes洗碗碟同义短语:wash the dishes7.make one&#39;s/the bed整理床铺8.too many太多的接可数名词的复数too many students/bookstoo much接不可数名词too much time/homework补充:be strict with sb对某人要求非常严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unit 5一、单词:tiger老虎,lion狮子,koala考拉,giraffe长颈鹿,panda熊猫,elephant大象二、语法:1.elephant首字母发元音,接冠词时用an2.以fe结尾的单词变复数要改fe为v再加es,但giraffe直接加s:giraffes3.动物:animal,首字母发元音,接冠词时用an4.描述动物:(1)形容词在名词前作定语:a cute animal(2)形容词在系动词(be动词,look,sound,taste,feel)后作表语(3)形容词作宾补:i have to keep my hair short(4)描述性的形容词:a)褒义:beautiful漂亮的,friendly友好的,smart聪明的,cute可爱的,fun有趣的,interesting有趣的b)贬义:scary恐怖的,lazy懒惰的c)中性:shy害羞的,big大的,small小的描述elephant:big,smart(clever)描述panda:interesting,shy描述giraffe:beautiful描述koala:cute描述lion:scary,big描述tiger:scary,big补充形容词:dangerous危险的,aggressive好斗的,clever聪明的,ugly丑陋的5.谈论喜好:like+sth/sblike to do sthlike doing sth喜好程度的表达:喜欢:I like...I like...a lot/very muchI like...a little不喜欢:I don&#39;t like...at all询问:Why do you like...?Because...why don&#39;t you like...?Because...6.描述程度(1)kind of/a littlePandas are ~ lovely(2)very/quitePandas are ~ cute (3)reallyTigers are ~ scary三、重点单词1.zoo动物园 n.in Beijing Zoo在北京动物园2.pet宠物 n.bring pets to school把宠物带到学校来a pet dog/cat宠物狗/猫raise/keep a pet养宠物3.a)south南方,南面,南部 n.the south of...的南方the south of China/America中国/美国的南方in the south of在...的南方b)south南方的 adj.the south gate南大门South Africa南非4.sleep睡觉 v.sleep well睡得很好sleep for 8 hours睡8个小时sleep late睡懒觉5.friendly友好的 adj.~ animals/peopleteachers are friendly to us中国人对我很好6.save救 v.save one‘s life救某人的命save sb from sth把某人从...中救出来a soldier saved me from the cold water一个士兵把我从冷水中救了出来save animals in danger救濒危动物补充:save money存钱7.forget忘记 v. 反义词:remember8.cut切,割,砍cut...into把...切成几份cut the apples into 3 pieces/halves把苹果切成三份/两半9.a)lose失去 v.lose one&#39;s homes/parents失去家园/父母b)lose遗失 v.I lost my keys我把钥匙弄丢了失物招领处lost and foundget lost迷路lose one&#39;s way迷路10.with有 prep.a girl with long hair有长发的女孩a garden with a garden有花园的房子补充:without没有 prep.11.over超过 prep.over 10 fiends come to my party有10多位朋友来参加了我的聚会people over18 can drive十八岁以上的人能够开车四、重点词组1.walk on按...姿势走she can walk on hands倒立the baby walks around the room on knees and hands宝宝在房间里到处爬2.all day一整天all是“所有的,全部的”,后面往往接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也可以接不可数名词,当all后面接表示时间的单数名词的时候,表示在时间名词的整个期间3.one of...之一接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或复数代词one of the boys likes chess这些男孩中的一个喜欢象棋boy加了s;one做主语谓语是单数4.in danger处于危险当中作表语:pandas are in dangerthe dolphins are in great danger作定语:save animals in danger补充:out of danger摆脱危险5.cut down砍倒cut down treesplease cut it downcut down是“动词+副词”短语,名词作宾语时,可以放在副词的后面和前面;如果代词作宾语,只能放在副词的前面6.be made of由...制成的(看得出材料)the desk is made of wood桌子是用木头做的things made of wood/glass木头/玻璃制品五、重点句子1.where are/is...from?where do/does...come from?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unit 6(1)一、重点单词1.newspaper报纸 n. 可数a morning ~an evening ~he&#39;s reading a newspaper/newspapersthe newspaper says the fruit is good for us单独的paper也可以表示报纸,它也是可数的2.use用 v.use the computer/tooluse the knife to cut the cake3.wash洗 v.wash clothes/my hairbefore meals we must wash hands常用短语:wash the dishes=do the dishesdo some washingwashing machine洗衣机4.a)drink喝 v.drink tea/coffee/juice/milk/water/soup(vt.)don&#39;t drive after drinking(喝酒vi.)b)drink饮料 n.可数/不可数5.tea茶 n.drink tea/a cup of teagreen teablack tea红茶strong tea浓茶weak tea淡茶做可数名词表示一杯茶i‘d like two teas=i’d like two cup of tea我想要两杯茶表示茶叶,不可数a bag of tea一包茶叶6.a)tomorrow明天 n.tomorrow will be sunnytomorrow morning/afternoon/night/eveningtomorrow&#39;s activity/tripb)tomorrow adv.we&#39;ll have a trip tomorrowtomorrow(today, yesterday)当它做副词的时候前面是不需要介词的后天:the day after tomorrow7.a)shop购物 v.she likes shopping in the supermarketshop双写p加inghe&#39;s shopping for toysshop for=buy常用短语:go shopping去购物do some shopping购物b)shop商店 n.shop assistant店员shop keeper店主8.race比赛 n.the 100-meter/200-meter/400-meter race
100/200/400米跑步比赛a car/horse race赛车/赛马比赛game指球类比赛举行比赛:hold a race赢得比赛:win a race9.miss想念,怀念,思念 v.miss my parentswe miss lei feng very much想家:homesick adj.i feel homesick today我今天想家了10.wish希望 v.a)希望某事的发生,可能性非常小b)表示希望做某事:wish to do sthi wish to travel to parishe wishes to have a car主语是三单,wish加es(加es:finish,brush)希望某人做某事:he wish me to join them11.study学习 v.we&#39;re studying in no. 1 middle schoolthey are studying math now(接学科)learn也可以接学科只能用learn:learn from/learn to do只能用study:study for a test/study late二、重点词组1.talk on the phone打电话talk表示交谈/发出声音on不是和talk的固定搭配,而表示通过(某种媒体/载体)he watches ball games on tvon the internet she buys clotheson the radio i learn english2.wash the dishes洗碗=do the dishes3.tv show电视节目your favourite tv show电台节目:radio show看节目:watch a show访谈节目:talk show体育节目:sports show娱乐节目:entertainment show学校文艺表演:school show才艺表演:talent show4.go to the movies去看电影1 usually go to the movies with parents同义短语:go to a/the moviego to the cinemago to see/watch a movie5.at home在家is your mom at home nowstay at home呆在家里在某人的家里:they are having a party at my homeget home到家go home回家6.join me for dinnerjoin sb for sth与某人一起做某事/加入到某人的行列中去一起做某事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a trip/sports/a cup of tea?join sb in sth/doing sthhe wants to join us in the conversation/playing games他愿意加入到我们这个对话当中去/他愿意和我们一起做游戏7.read..to念...给某人听read to念给某人听8.study for a test复习备考study不能换成learn可以在test前加学科三、重点句子2.-hello.this is jenny-hi, jenny.it&#39;s laura here电话用语:介绍自己this is...接电话:this/it is...(speaking)询问对方是谁:is that/this/it...(speaking)?2.i&#39;d love to我乐意/愿意would you like to see a movie with me?yes, i&#39;d love tolove可以换成like拒绝别人的邀请:yes, i&#39;d love to.but i have to do homework/i&#39;m afrid i can&#39;t because...3.what time is it in beijing?询问具体时刻的常用句式what time is it now?=what‘s the time?it&#39;s 8:004.so it&#39;s like any other night for zhu hui and his host family所以那天晚上对于朱辉和他的寄宿家庭来说它像任何一个其他的晚上一样like放在be动词之后是介词,意思是像any other其他的任何一个,后面接单数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unit 6(2)一、现在进行时态1.谓语构成:be+现在分词a)she is 12(不是现在进行时)b)she likes watching tv(不是现在进行时)c)she is watching tv(是现在进行时)2.现在分词构成在一般情况下在动词词尾加ing,如:play---&playing,do---&doing,watch---&watching,talk---&talking以不发音的e结尾的动词,去掉e加ing,如:have---&having, take---&taking, live---&living, write---&writing, dance---&dancing注意:如果单词词尾的e发音,则不能去掉,那么直接在后面加ing,如:see---&seeing, agree---agreeing以ie结尾的动词,把e改为y再加ing:die---&dying, lie---&lying, tie---&tying以一个辅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闭音节需要双写尾字母再加inga)begin---&beginning, plan---&planning, win---&winning, run---&runningb)hiccup---&hiccupping, chop---&chopping, drop---&dropping, stop---&stopping, shop---&shoppingc)shut---&shutting, cut---&cutting, chat---&chatting, get---&getting, hit---&hitting, spit---&spitting, put---&putting, sit---&sitting, babysit---&babysitting, set---&settingd)trek---&trekking, swim---&swimmingtravel---&travelling/traveling3.用法a)此时此刻正在进行的动作时间状语 now, at the moment, right now, look, listen, don&#39;t talk, be quietshe&#39;s watching tv nowthey&#39;re studying at the momentlisten!jack is singinglook!jack is playing soccerkeep quiet.your dad is sleepingb)当前一段时间内正在进行的all day, from 8:00 to 9:00, these dayshe&#39;s writing all dayfrom 8:00 to 9:00 i&#39;m readingthese days they&#39;re having a tripc)be doing表示将要做某事i&#39;m having a test next weekd)描述单张的图片look at the picture.a girl is playing in the parke)always与进行时态连用表示某种感情色彩he&#39;s always asking silly questions4.各种句子结构a)肯定句主语+be+现在分词+...the boy is playing the piano nowb)否定句主语+be+not+现在分词+...the boy isn&#39;t playing the piano nowc)一般疑问句be+主语+现在分词+...?is the boy playing the piano now?yes, he is/no, he isn&#39;td)特殊疑问句wh-+be+主语+现在分词+...?what is the boy playing now?对主语提问:who is playing the piano now?二、与一般进行时区别1.a)表经常或习惯性的动作时间状语 always, usually, sometimes, never, every..., three times a weekb)表示主语所具备的的性格,能力,特征she likes ice creamshe can drawshe has long hairc)客观真理或普遍规律the earth travels arounf the sunan elephant lives on landd)现在存在的状态it&#39;s 11:30 nowshe is tall2.各种句式he eats fish for dinner...doesn&#39;t eat...does...eat...?i eat bread for breakfast...don&#39;t eat...do you eat...?三、哪些动词不用与进行时1.系动词:taste, look, sound2.情感:like, love, know, understand3.表示结果的词:see, hear, find4.表示状态:have, be
我语法很差
一定要每天更新哦
我会来看的
that we are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 unit 7一、天气1.描述天气a)用形容词描述晴天,雨天等sunny, rainy, cloudy, windy, snowy, foggy有雾的a heavy/light rain/snow一场大/小雨/雪b)气温的形容词hot, cold, warm, cool即可以作定语也可以作表语hot的比较级和最高级要双写t再加er,est补充:what&#39;s the highest/lowest temperature?最高/低温度是多少?2.询问天气how&#39;s the weather?it&#39;s+...代词it不仅可以作人称代词,还可以代替天气,距离,时间it&#39;s 2 kilometers fron my home to schoolit&#39;s 3:30 pm now补充:what&#39;s the weather like?也可以询问天气二、问候他人-how is it going?(go进展)-pretty good/wonderful/greatjust so-so/not badbad/terrible/awful补充:our plan goes well同义句:how is everything going with you?how are you doing?也表示问候三、电话用语1.may i speak to...?2.this/it is...speaking3.who&#39;s thatis that/this/it...speaking?四、重点单词1.a)rain下雨 v.it&#39;s raining outsideit often rains heavily/hard in summerb)rain n.in the raina heavy/light rain一场大/小雨单独的rain是不可数的2.a)snow下雪 v.in the north it often snows heavily/hard in winterb)snow n.in the snowa heavy/light snow一场大/小雪单独的snow是不可数的make a snowman堆雪人3.weather天气 n.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不可数名词good/bad weatherthe weather is fine/nice/cold4.a)cook烹饪 v.can you cook?(单独用表示做饭)cook(make) breakfast/dinnercook an egg for me=cook me an eggb)cook厨师 n.a good cook一位优秀的厨师补充:cooker是餐具5.a)visit参观,游览 v.visit paris/the summer palace/the museum/yunnanb)visit访问 v.the president is visiting africac)visit看望 v.i want to visit my grandparents6.sit坐 v.he&#39;s sitting at the desksit双写t再加ingmay i sit here?补充:sit down, please=have a seat7.by在...的旁边,跟near相比位置要更近一些 prep.sit by the fireplay by the riversit by the windowby搭乘:by bus, by train8.vacation假期 n.可数/不可数a)i want to take a vacation in americahave a 7-day vacationb)go to...for (a) vacationhe likes to go to yunnan for vacationc)on (a) vacationthey&#39;re on a vacation in china补充:summer/winter vacation暑假/寒假9.work表示机器等运转,运作 v.the car looks old, but it works well这个汽车看起来很旧,但是它非常好用my watch/cell phone/watching machine doesn&#39;t work我的手表/手机/洗衣机坏了10.hard努力地,刻苦地,认真地 adv.study/work hard五、重点词组1.take a message for为某人捎一个口信2.call back给某人回电话please call me back补充:call...at...打某某电话号码找某人,call后接sb,at后接电话号码3.right now现在it&#39;s raining right nowit&#39;s 5:00 right now同义短语:at the moment4.have a great(good) time/have fun玩的开心they&#39;re having fun at the parkwe are having a great time playing on the beach5.write to给某人写信write sb back给某人回信6.take a photo/picture拍照take a photo of sb给某人拍照片he takes many photos of his sontake a photo for sb为某人拍照片六、重点句子1.(it) sounds like you are having a good time听起来好像你们玩得正开心it sounds like+名词/句子,口语中常省略it2.could you tell him to call me back?你能告诉他给我回个电话吗?could不表示过去,而表示请求,比can的语气更委婉could i use your car我能用你的车吗?tell的用法:tell sb to do sth3.i&#39;d love to我很愿意do you want to play soccer with me?yes, i&#39;d love to补充:she&#39;s working here她正在这里工作,这个进行时态并不表示在说话的此时此刻正在进行的动作,它表示的是在当前的一段时间内正在进行的动作,如:this week she&#39;s working on the farm这个星期都在这个农场工作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 unit 8一、问路和指路1.问路a)excuse me.is there a/an ... near here?b)excuse me.is there a/an ... around here?c)excuse me.are there any ... on this street?d)where is...?where is the park?e)which is the way to...?which is the way to park?f)can you show me the way to...?g)how can i get to...?h)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i)how far is it from here?j)how can i go there?2.指路a)go along/down this streetb)turn left/right at the...crossingc)take a number...busd)it&#39;s on the left/righte)it&#39;s+方位介词+...二、there be结构1.a)肯定句:there be+名词/代词+地点状语b)否定句:there be+not+名词/代词+地点状语c)一般疑问句:be+there+名词/代词+地点状语?yes, there is/areno, there isn&#39;t/aren&#39;t例1:there is a girl in the room否定:there isn&#39;t a girl in the room一般疑问句:is there a girl in the room?肯定回答:yes, there is否定回答:no, there isn&#39;t例2:there are some trees in the schoolthere be结构中的be动词的单复数取决于它后面名词的单复数,因为there be是倒装句,there be是动词,主语在后面否定句:there aren&#39;t any trees in the school不能仅仅在are后面加not,还要注意,some是一些,通常用于肯定句,在疑问句和否定句中用any表示一般疑问句:are there any trees in the school?肯定回答:yes, there are否定回答:no, there aren&#39;t例3:there ___ a book and two pens in the bagthere ___ two pens and a book in the bag就近原则:be动词由最靠近它的名词来决定单复数there is a book and two pens in the bagthere are two pens and a book in the bag2.与have的区别i have a penhave表示某东西归某人所有,两者是所属/所有关系,而there be仅仅只表示某地存在某物三、重点词汇1.方位介词a)across from在...正对面b)next to紧挨着=besidec)in front of在...的前面in the front of在某个空间里面的前部there is a blackboard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room教室的前部有一块黑板there is a tree in fornt of the classroom教师的前面有一棵树d)behind在...的后面e)between...and在...之间f)near在...的附近g)on在街道或马路上2.around在...的附近=near prep.is there a bank around here?补充:around在...的周围 prep.wear a scarf around the neck3.left/right 1)向左/向右 adv.turn left/right向左/右转2)左边/右边 n.on the left/right在左边/右边a park is on the right of the zoo在动物园的右边有一个公园3)左边的/右边的 adj.left/right hand左手/右手4.spend度过 v.spend the weekend with friendswe must spend more time with parentsi often spend my free time in the village5.often经常 adv.always&usually&often&sometimes&nevershe&#39;s often late for workoften放在be动词之后she often eats dinner at homeoften放在实意动词前she doesn&#39;t often eat...often放在助动词之后does she often eat...?often放在主语和实意动词之间6.enjoy享受,喜欢 v.enjoy the sunshinei enjoy the booki enjoy reading the book7.air空气 不可数n.fresh/clean/dirty airby air乘坐飞机8.climb爬 v.climb the mountain/treesclimb down爬下来go climbing去爬山9.free免费的 adj.buy one and get one for free买一送一free ticket免费的票10.easily容易的 adv.we get to school easily副词修饰形容词/动词/副词部分形容词+ly变成副词really, quickly四、词组1.far from离...远beijing is far from guangzhouis it far from here?far from常和be动词连用,不能和具体的路程连用错误:my home is 10 kilometers far from school改为:my home is far from school/my home is 10 kilometers from school2.in town在城里town表示城镇时是可数名词,表示闹市区/商业区/居住的地方时是不可数名词my mom is shopping in town3.look like看起来像he looks like his fatherthe boat looks like a duckbe like即可表示性格像,也可表示外观像4.go shopping去购物wouold you like to go shopping?i&#39;d love to五、重点句子1.how can i help you?你需要我帮忙吗?can/may i help you?what can i do for you?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2.i love to watch the monkeys climbing aroundaround到处 adv.watch sb do表示看动作的全过程watch sb doing看某人正在做某事i&#39;m watching jenny drawing我正在看jenny画画i often watch jenny draw表示动作的过程,用原形类似的用法还有see
能发我邮箱吗?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 unit 9一、询问某人的长相what does/do+人+look like?what does jenny look like?what do they look like?二、描述长相1.体型:heavy, thin, of medium build中等身材2.身高:tall, short, of medium height中等身高3.头发:a)长短:long, shortb)形状:straight直发, curly卷发c)颜色:black, blonde金黄色, brown褐色补充:形容词排序口诀:美小圆旧黄,法国木书房美:描述性的形容词小:大小圆:形状旧:新旧黄:颜色法国:国籍木:材料书房:被修饰的中心名词长的褐色的卷发:long curly brown hair(长短+形状+颜色)漂亮的长的黑色直发:beautiful long straight black hair(描述性的形容词+长短+形状+颜色)4.五官a)eye:big, smallb)nose:big, straight挺, hooked鹰钩鼻c)mouth:small, wided)face:round圆, long, oval椭圆形的e)beard胡子三、单词(section a)1.hair头发 不可数n.2.tall高的 adj.his brother is talla tall boyhow tall is sb?-how tall is he?-168 centimeters补充:tall描述有生命的人或动物或树木的身高,high表示某东西离地面的高度,当描述建筑物时两者可以通用a high/tall buildinghigh还可描述程度the price/temperature is high3.height高度 n.he&#39;s of medium height他中等身高what&#39;s your height?=how tall are you?my height is 170cms=i&#39;m 170cms in height4.heavy重的 adj.表体体重的反义词:thinheavy不表示体重:this is a heavy bagheavy不表示体重的反义词:lightheavy的副词是heavily5.medium中等的 adj.1)表示大小,水平,数量是中等的medium build/height/length中等身材/身高/长度补充:middle表示在某某位置的正中间/某某时间或事件的中间的那一部分the middle part of the movielarge大号的6.cinema电影院 n.=movie theaterat/in the cinema在电影院go to the cinema/movie去电影院看电影7.glasses眼镜 n.a pair of作主语时谓语用单数,因为a pair of构成的短语谓语动词由pair决定this pair of glasses is nicewear glasses/sunglasses戴眼镜/太阳眼镜glass玻璃/玻璃杯a glass of milk一杯牛奶8.actor/actress男演员/女演员 n.冠词用anwaiter/waitress男服务员/女服务员policeman/policewoman男警察/女警察四、词组1.a little一点= kind ofi&#39;m a little busy todaytoday is a little colda little还可以修饰动词i like the book a littlea little还可以表示不可数名词的数量there is a little tea in the cup五、重点句子1.描述长相a)...has...b)is/are+adj./of+n.he is of medium buildc)wearshe wears long hair2.is he tall or short?选择疑问句:说话的人向听话的人提出两种或多种情况,让他从中选择一个,选项之间用or相连is jenny heavy or thin?jenny是胖还是瘦呢?do you like the red bike or the blue bike?你喜欢红色的自行车还是蓝色的自行车?对于选择疑问句的回答不能用yes或no,通常是从说话人所提供的选项中选择一个-is jenny heavy or thin?-she&#39;s thin/-she&#39;s not heavy or thin-do you like the red bike or the blue bike?-i like the red bike3.he isn&#39;t tall or short他既不高也不矮or不能换成and,因为这是一个否定句,否定句中多个并列的选项一一被否定,要用or来连,不能用andshe isn&#39;t thin or heavy她既不胖也不瘦there are no buses or cars here这里既没有公共汽车也没用小汽车六、单词(section b)1.put放 v.双写t加inghe&#39;s putting the book in the bagplease put the book on the desk请把书放在桌子上put your hand down/up把你的手放下/举起2.way方式,方法 n.the way to做某事的方法the way to learn english/of learning english3.each每一个 adj.接可数名词的单数each student has a bikeeach接可数名词的单数;当这个短语做主语,谓语用单数形式every表示三者或三者以上each表示两者或两者以上each side of the strees(each不能换成every)街道的每一边each/every side of the square广场的每一边4.another另一个 adj.接可数名词的单数would you like another cake?a nother student七、词组1.in the end/first of all最终,最后/首先,最重要的八、重点句子1.the police put it in newpapers and on television to find himpolice是集合名词,表示复数概念,所以当它做主语时谓语是复数形式the police are busy报纸,书籍,杂志等等的上面用介词into do表目的2.many people don&#39;t always see things the same way, so they maydecribe the same person differently很多人经常不是以相同的方式来看事情的,所以他们可能描述相同的人不同
你闲着无聊是吧?学英语和打字有毛关系?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 unit 10一、重点单词1.表示食物的名词a)可数名词noodle, potato, dumpling, pancakenoodles, beef noodles, beef and carrot noodlesa bowl of noodlespotatoes, a kilo of potatoes一公斤的土豆potato chips薯片dumplings, make/eat dumplingspancakes, eat pancakes for breakfastb)不可数名词beef, mutton羊肉, meat, porridge稀饭, fisha piece of~/two pieces of~这种结构做主语时谓语的单复数有piece来决定fish作鱼肉时是不可数的,fish作一条条的鱼时是可数的some fish are swimming in the riverfish单复数同形fishes强调鱼的种类many kinds of fishesc)可数或不可数名词cabbage, cake, candy, onion这些单词强调一个个时是可数的,表示这个物质时是不可数的rabbits like eating cabbagethe rabbits ate two cabbagesmake a cake做一个蛋糕2.large大的 adj.a large country/bowl大国家/大碗size large大号big通常表示体积,重量,规模,程度的大,反义词是little,smalllrage表示体积,宽度,数量,反义词是small3.size尺寸,大小 n.what&#39;s the size of your room?what size do you need?shoes in all sizes各种尺寸的鞋子a size L sweater一件大号尺寸的毛衣4.bowl碗 n.a large/medium/small bowl of一大/中/小碗的...plate盘子dish金属制或陶瓷制的大盘子5.answer答复 n.the answer to the letter这个信件的答复answer也可表示答案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这个问题的答案answer也可以作动词answer a question回答问题6.different不同的 adj.反义词:same,常和the连用,the same在不同的学习学习:study in different schools在不同的商店购物:shop in different stores既然是不同的,所以最少有两个,different后面往往接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A和B不同:A is different from Byour bike is different from minedifferently是different的副词7.age年龄 n.what&#39;s your age?=how old are you?people over the age of 18 18岁以上的人people of all ages各种年龄的人8.lucky幸运的 adj.a lucky number幸运数字he&#39;s lucky to pass the test他很幸运的通过了这次考试反义词:unlucky副词:luckilyhe&#39;s lucky to pass the test=luckily, he passed the test9.idea主意,想法 n.that&#39;s a good ideamy mom wants to shop, but i have another ideait&#39;s a good idea to go climbing去爬山是一个好主意10.ordera)点餐 n.an order form点餐单may i take your order?你现在可以点餐了吗?b)点餐 v.i ordered two hamburgers and a glass of juice二、重点词组1.would like想要would like sth/to do sthi&#39;d like some saladi&#39;d like to drink teawould you like some food?what would you like?would like比want语气更加委婉,更正式2.a kind of一种a kind of fruit/bookmany kinds of trees/watches许多种树/手表当kind后接可数名词复数时,名词的单复数取决于kind的单复数all kinds of各种各样的当这种结构作主语时谓语的单复数由kind来确定this kind of fruit tastes good3.around the world全世界travel around the world环游世界the singer is popular around the world这个歌手在全世界都很受欢迎around遍及,到处around china全中国around the country全国world世界,常和the连用4.the number of ...的数量后接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the number of the students is 70of后名词的形式是复数;由于number是单数,所以当这个短语作主语时,谓语用单数形式the number of the books is 200the number is large/small数量很多/少what&#39;s the number of...?...的数量是多少?5.cut up切碎up是副词,代词作宾语只能放在up的前面,名词作宾语可以放在up的前面或后面cut them up把它们切碎cut the fruits up/cut up the fruits把水果切碎6.blow out吹灭blow out the candles/blow the candles out把蜡烛吹灭blow it up把它吹灭7.make a wish许愿wish是可数名词,意思是愿望the wish comes true愿望实现三、重点句子1.就餐用语may i take your order?what kind of...would you like?-what size would you like?-a large/medium/small bowl2.in china it&#39;s getting popular to have cake on your birthday在中国在过生日时吃蛋糕变得很受欢迎get变popular受欢迎it&#39;s getting popular to shop online现在网购很受欢迎get warm变暖和it gets warm/dark天变暖和了/变黑了3.all of these birthday foods may be differentall和of连用时是代词,all of...表示某某中的全部,接可数名词的复数/代词的复数/不可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的单复数取决于of后面的名词或代词的单复数food既可以作可数名词也可以作不可数名词,当它表示一种,两种食物时是可数的different kinds of foods不同种类的食物may表示可能,表推测,是情态动词,后面接动词原形the book may be jim&#39;s这本书可能是jim的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 unit 11(1)一、重点单词1.feed喂 v.feed the chicken/horse/dog/cati have to feed my baby at noondon&#39;t feed meat to the tiger过去式:fed2.farm农场 n.在农场用介词onthere are lots of animals on the farmfarm还可以作动词,意思是务农,种田the people are farming in the feildsfarmer农民,农场主3.grow种植 v.grow flowers/rice/tea/watermelonsplant表示种植植物或树木,不能表示种植农作物plant treesgrow还可以作不及物动词,表示农作物的自然生长the flower grows well这个花长得非常好4.pick采,摘 v.pick flowers/apples/strawberries5.take带去,携带 v.please take an umbrellacan we take some flowers to the party?希望得到肯定回答用someyou can&#39;t take the book homehome是副词,表示往家,副词前不能加介词过去式:took6.yesterdaya)昨天 n.yesterday was coldyesterday&#39;s newspaperyesterday morningb)在昨天 adv.yesterday we had a school trip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前天7.worry担忧,担心 v.don&#39;t worryi worry i can&#39;t pass the testworry about sth/sbdon&#39;t worry about me/my job/me health8.anything某种事物,任何事物 pron.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is there anything in the box?i didn&#39;t see anything in the box9.fasta)描述某个物体移动的速度很快 adv.run/drive fastquick迅速地,表示完成某动作所花的时间短stand up quicklyb)速度快的 adj.a fast train/walker10.way路途 n.along the way we saw many interesting thingsway还可以表示路which is the way to...?11.exciting令人兴奋的,令人激动的 adj.描述的多数是物exciting news/trip消息让人激动用excited例1:after hearing the ___ news we were ___第一个空后面描述的是news是新闻,所以用exciting,听到这个令人激动的消息我们感到很兴奋,描述人用excited12.hear听见,听到 v.表示结果,不能用于进行时态i can&#39;t hear youdid you hear the teacher过去式:heard二、重点词组1.go for a walk去散步they often go for a walk by the river他们经常在河边散步同义短语:have/take a walk2.quite a lot相当多的i learnt quite a lot in this way用这种方法我学到了相当多的东西3.show...around带某人四处参观please show me around beijing请带我在北京四处参观4.go fishing去钓鱼let&#39;s go fishing tomorrow<e out太阳出来,花开the rain stopped and the sun came outall the flowers come out6.go on a trip去旅行they went on a trip last week/in america表示旅行的短语:go to...for a triphave/take a trip7.all in all总的来说all in all it&#39;s a good place to have a trip8.be interested in对...感兴趣i&#39;m interested in the book/moviei&#39;m interested in fishing/swimming9.not...at all根本不,一点也不i don&#39;t like the book at allshe doesn&#39;t enjoy the trip at all三、重点句子then the guide taught us how to make a model robot然后导游教我们怎样做机器人模型taught是teach的过去式model在robot前teach sb sth/teach sth to sbhe teaches me english/he teaches english to meteach sb (how) to domy mom taught me how to cook/clean the room
初中英语七年级下 unit 11(2)一、一般过去时1.用法a)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对应的时间状语:yesterday afternoon, last week, two days ago, in 2010, just now, a moment agoin 2008 they watched the olimpic games in beijinglast week we had a book saletwo days ago it snowed herejust now jim was at homeb)过去一段时间内经常发生的动作或习惯性动作last year she usually arrived late for schoollast week i sometimes ate bread for breakfast2.什么情况下谓语要用一般过去时a)句中出现了表示过去的时间的词或短语例1:i have been to shanghai.i ___ there last monthA.go B.went C.have gone D.will golast month是表示过去的时间,所以用一般过去时,选B例2:-where were you last saturday?-i ___ in the capital museumA.on B.will be C.was D.have beenlast saturday是过去的时间,所以用一般过去时,选C例3:paul and i ___ tennis yesterday.he did much better than iA.play B.will play C.played D.am playingyesterday是过去的时间状语,选C3.表示过去连续发生的动作,句中有动词的过去时例4:ms smith went and ___ next to her motherA.sits B.sat C.is sitting D.will sit走过去和坐下是连续的两个动作,前面出现了一般过去时,所以后面这个动作仍然用一般过去时,选B例5:my mother ___ a birthday cake and cooked some delicious food for meA.makes B.made C.is making D.will make句中出现了and连接的两个动作,cook和make,两者是同一个人发出的,而句中没有过去的时间,妈妈做这两个动作是在同一时间,cook用了过去式,所以make也用过去时,选B4.上下文中出现了过去时例6:-how was your trip to hangzhou, jim?-great!we ___ to xixi national westland parkA.go B.am going C.will go D.went上文出现了was,由此可知trip应该是过去的,所以去了西溪湿地公园也是过去的动作,用一般过去时,选D例7:-where ___ you ___ lunch?-at home.there was no school lunchA. have B. having C. have D. have下面有was,所以问过去在哪里吃的午餐,用一般过去时,助动词是did例8:i called you, but nobody answered.where ___ you?A.is B.are C.was D.werecall, answer, be动词都是在过去发生的,用一般过去时,选D5.表示说话前发生的动作例9:your sweater looks smart.where ___ you ___ it?A. get B. get C. get D. got别人表扬穿在身上的毛衣,所以买是过去发生的动作,用一般过去时,选B例10:i ___ a mistake.please don&#39;t be angry with meA.make B.made C.will make D.had made由后句知道请不要生我的气,所以在说话之前已经犯了错,用一般过去时例11:-guess what!i saw sally in london-really?i ___ she was in new yorkA.think B.was thinking C.thought D.am thinking上文已经告诉sally在伦敦,证明我以为她在纽约是在听到这个人说话之前发生的,所以用一般过去时,thought是think的过去式二、句子结构1.过去存在的状态肯定句:主语+was/were+...否定句:主语+was/were+not+...一般疑问句:was/were+主语+...?yes, ...was/wereno, ...wasn&#39;t/weren&#39;t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例12:jim was in the usa yesterday否定句:jim wasn&#39;t in the usa yesterday一般疑问句:was jim in the usa yesterday?yes, he wasno, he wasn&#39;t对in the usa提问:where was jim yesterday?2.过去发生的动作肯定句:主语+动词过去式+...否定句:主语+didn&#39;t+动词原形+...一般疑问句:did+主语+动词原形+...?yes, ... didno, ...didn&#39;t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例13:tom ate noodles for dinner yesterday否定句:tom didn&#39;t eat noodles for dinner yesterday一般疑问句:did tom eat noodles for dinner yesterday?yes, he didno, he didn&#39;t对yesterday提问:when did tom eat noodles for dinner?对noodles提问:what did tom eat for dinner yesterday?三、动词过去式的变化规则1.规则动词的过去式a)一般情况下动词词尾加-ed:work---&worked, play---&played, watch---&watchedb)以不发音的-e结尾的动词,动词词尾加-d:live---&lived, move---&moved, hope---&hopedc)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动词,把-y变-i再加-ed:study---&studied, cry---&cried, carry---&carriedd)一个辅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闭音节动词,双写词尾辅音字母再加-ed:stop---&stopped, drop---&dropped. plan---&planned2.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a)把动词原形中的i改为a:begin---&began, drink---&drank, give---&gave, sing---&sang,sit---&sat, swim---&swamb)把动词原形中的i改为o:drive---&drove, ride---&rode, write---&wrotec)把动词原形中的aw/ow改为ew:draw---&drew, grow---&grew, know---&knew(动词show除外,show---&showed)d)过去式以ought和aught结尾:bring---&brought, buy---&bought, think---&thought, teach---&taughte)将动词原形后的d改为t:build---&built, spend---&spent, lend---&lent, send---&sentf)含双写字母的动词将双写改为单写再在词尾加t:keep---&kept, sleep---&slept, feel---&felt, smell---&smeltg)动词的过去式与动词原形相同:let---&let, put---&put, read---&read, hit---&hit, cost---&costh)没有规律的动词过去式四、过去式&-ed&的发音规则1.动词词尾为字母t或d时,发/id/音want---&wanted, need---&needed2.动词词尾为清辅音时,发/t/音help---helped, laugh---&laughed, look---&looked, wash---&washed, watch---&watched3.动词词尾为t, d以外之浊辅音或元音时,发/d/音call---&called, stay---&stayed, cry---&cried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为兴趣而生,贴吧更懂你。或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bus stop 123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