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日期: 01:15:34|
文档星级:
全文阅读已结束,此文档免费下载
下载此文档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新概念第一册单词大全 包含例句音标
关注微信公众号当前位置: >>
新概念第一册教案完整版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Lesson 1教学重点Excuse me!1、辨析:Excuse me.和 I‘m sorry.的用法区别。 2、代词:人称代词和物主代词总表、主格和宾格的区别、四个指示代词、代词与 be 动词的 使用搭配及其缩写形式。 3、语气:陈述句变一般疑问句,及其肯定回答。 4、句型:-Is this your…? 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让学生描述图片,中英结合。 3、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4、生词解读,纠正发音(详见课本) 。 5、提出问题:Whose handbag is it?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6、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 7、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Ok, I have a question. 我有一个问题,看看谁能回答上来。有谁注意到我刚进门的时候说的 第一句话了么? What is it? 哪句话? No one? 没有人注意么?啊,我说的第一句话是: Excuse me, 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Let‘s have our class. 对不起,请大家注意,我们 要上课了。这里的第一句话:Excuse me 就是我们新概念英语第一课的标题,那么我们今天 要讲的这则小故事到底是什么呢?Well, today‘s story is about a handbag. 啊, 今天我们来讲一 个关于手提包的故事。Ok, now,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one. 请大家打开书翻 到第 1 页。Look at here, there are many pictures, right? 啊,这里有许多图片。So, how many pictures are there, who can tell me? 谁能告诉我有几幅图?Yes, very good, seven pictures. So, who can describe the pictures for us? 谁能给我们描述一下这些图片呢?What can you see in these pictures? 从这些图片中你能看到什么?Guess what happened? 猜猜究竟发生了什么? Ok, now, close your books and listen to the audio. 好,下面请大家合上课本,只听录音。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idea of the story. 试试你能不能听得懂,看看刚才我们猜的故事到底对不 对,Ok? -Yes, it is.【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Excuse me. 1、引起对方注意时 2、常用于与陌生人搭话,打断别人的说话或从别人身边挤过,或在某个聚会中突然中 途要离开一会儿时。在课文中,男士为了吸引女士的注意而用了这个表示客套的短语。 ★Pardon?1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全句为 I beg your pardon.意思是请求对方把刚才讲过的话重复一遍。 ★ Thank you. = Thanks. ★ Me 宾格 人称代词表:主格 宾格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名词性物主代词I he she it youme him her it youmy his her its yourmine his hers its yours主格:用在句首,作主语 宾格:在动词、介词之后 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不能单独使用,例如:my 不能单独使用,后面一定要接名词。 名词性物主代词:只能单独使用,例如:mine 后一定不能再接名词。 ★ Be 动词有: am\is\are I am She\he\it is You\we\they are [Grammar] 含有 be 动词的陈述句、否定句和一般疑问句 含有 be 动词的任何句子,否定句就是在 be 动词后面加 not;如果变一般疑问句,就把 be 动 词提前到句子的前面。Lesson 2【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watch 的词组 Watch out!当心! Watch out for… 当心…… ★dress ① n. 连衣裙;套裙 ② n. 服装,衣服Is this your…?2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casual dress 便服 evening dress 晚礼服 ★house n.房子house 房子,一般指独立的院落,更具体的指房子的建筑,结构 family 侧重家庭的成员 There are four people in my family. 在我家里有四口人。 home 抽象的家的概念Lesson 3教学重点 1、语气:祈使句。 2、数字:1~20。 3、句型:-Is this your…? It‘s not my.... It‘s your....Sorry, sir-No, it isn‘t.This is not my....It isn‘t my.... =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让学生描述图片,中英结合。 3、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4、生词解读,纠正发音(详见课本) 。 5、提出问题:Does the man get his umbrella back?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6、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 7、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Ok, today I want to tell you a joke.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小笑话。说有个人啊,初学英语,半 懂不懂的。有一天,他上街不小心撞到了一个老外,他很有礼貌,就忙说:DI‘m sorry!‖那位 老外也很有礼貌,马上应道:DI‘m sorry too.‖这个人听了又说:DI‘m sorry three.‖这时候老外 就纳闷了,问:DWhat are you sorry for?‖这个人本来想走了来着,这么一听就很无奈地继续 说:DI‘m sorry five.‖哈哈,这个小故事说明了什么呢?说明我们学东西就要真正地弄懂它, 不能一知半解,否则就会像这个人一样闹笑话了。Last week we learned Lesson 1- Excuse me! Today we will learn Lesson 2 - Sorry, sir. Then, who can tell m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o expressions? 好, 那么谁还记得 Excuse me.和 I‘m sorry.这两句话有什么区别呢?Well, let‘s see today‘s story. The story happened in a cloakroom. 今天的小故事发生在一个衣帽间里。让我们 来看看这则小故事里的主人公为什么要说 sorry 呢?他到底做错了什么事呢? Ok, now, 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five. 请大家打开书翻到第 5 页。Look at the pictures. Let‘s see what happened. Please describe the pictures for us. Ok, now, close your books and listen to the audio. 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idea of the story.3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here adv.这里 there 那儿 abroad 国外 upstairs 楼上地点副词: (在英语中,时间副词、地点副词的前面不能加介词) here 这里 home 家(副词,名词) downstairs 楼底下 downtown 市中心 ★five num.五one,two,three,four,five,sir,seven,eight,nine,ten ★sir n.先生 ① 对不相识的男子、年长者或上级的尊称 What can I do for you, sir? Dear Sir ③ Sir 可用于有爵士称号者的名字或姓名前,但不用于姓氏前。 madam:女士,夫人 Mr.:先生 Mrs.:夫人(已婚的) Miss: 小姐, 一般用于指末婚女子, 不过在不知道对方是否已婚时也可使用 (两种发音: [mis] 已婚未婚均可;[miz]即不愿意被称为已婚,又不愿意被称为未婚) [Grammar] 祈使句: 祈使句:主语通常不直接表示出来,其谓语动词用原型,也叫无主句。表示命令、请求、 建议、叮嘱等。祈使句真正的主语是你,但省略了。 My umbrella and my coat please. 省略了动词和间接宾语的祈使句。 Keep off the grass! 请勿践踏草地! Help yourself! 请自己动手! 某些祈使动词可以后跟 and 和另一个祈使动词,而不是后跟带 to 的动词不定式结构。 Come and see this goldfish. Go and buy yourself a new pair of shoes. 去给自己买双新鞋吧。 Wait and see. 等着瞧吧。 倒装句: here is 是简单的倒装句,be 动词放在 here 的后面,这个句式就可以成为简单的倒装 句式。 My ticket is here. 我的票在这。 Here is my ticket. / Here's my ticket.4先生,您要买什么?② sir 通常用于正式信函开头的称呼: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Lesson 4【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注意 daughter 的拼法Is this your…?Lesson 5教学重点 1、代词:he/she/it 的用法。 2、句型:This is.... 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Nice to meet you.She/He/It is ....She/He/It isn‘t ....3、词汇:表示D某国‖和D某国的‖的单词。2、听一遍音频,回答问题: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详见课本) 。 4、提出问题:Is Chang-woo Chinese?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 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7、学生自己大声朗读。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Today we have a new friend. 今天我们这儿来了一个新朋友,猜猜他是谁?Dang dang dang dang......Look at this. 呀,喜洋洋!Yes, my name is Happy. Say hello to Happy. Well, 当我们第 一次见到某人的时候,还可以怎么打招呼呢?怎样才能显得我们更友好更好客呢? Who knows? 谁知道? Yes, nice to meet you. Very good! 看来大家都学过一点儿了, 那么好,我 们今天呢,就先不要翻开课本看图片了,我们先直接听录音,试试你能不能全听 懂。 。 。 。 。 。 。 。 。 。 。 。Ok, 我们听完录音了。Now, answer me a question. 回答我一个问题: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Five? -Six? Oh, I‘m not sure. So, let‘s open our books and look at the pictures. 让我们打开书,来数数到底有几个学生。Ah, there are six.【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German 德国的,德国人 Germany 德国(国家) ★nice adj.美好的① adj. 美好的,好看的 It‘s a nice day today, isn‘t it? ② adj. 和蔼的,友好的 He is very nice to his neighbours.5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③ adj. 使人高兴的,令人愉快的 It is so nice to have you here. [Grammar] 1 将某人介绍给他人的句式,This is… 2.冠词分为不定冠词(a, an) ,定冠词(the) ,和零冠词I. 不定冠词的用法: 1 指一类人或事,相当于 a kind of 2 第一次提及某人某物,非特指 3 表示D每一‖相当于 every,one 4 表示D相同‖相当于 the same 用于人名前,表示不认识此人或与 5 某名人有类似性质的人或事 6 7 用于固定词组中A plane is a machine that can fly. A boy is waiting for you. We study eight hours a day. We are nearly of an age. A Mr. Smith came to visit you when you were out That boy is rather a Lei Feng. A couple of, a bit, once upon a time, in a hurry, have a walk, many a time用于 quite, rather, many, half, what, This room is rather a big one. such 之后 8 用于 so(as, too, how)+形容词之后 She is as clever a girl as you can wish to meet. II. 定冠词的用法: 1 表示某一类人或物 The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2 用于世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名词前 the universe, the moon, the Pacific Ocean 表示说话双方都了解的或上文提到过的 3 Would you mind opening the door? 人或事 4 用于乐器前面 play the violin, play the guitar 5 用于形容词和分词前表示一类人 the reach, the living, the wounded 6 表示D一家人‖或D夫妇‖ the Greens, the Wangs 用于序数词和形容词副词比较级最高级 7 He is the taller of the two children. 前 用于国家党派等以及江河湖海,山川群岛 the United States, the Communist Party of 8 的名词前 China, the French 9 用于表示发明物的单数名词前 The compass was invented in China. 在逢十的复数数词之前,指世纪的某个年 10 in the 1990‘s 代 11 用于表示单位的名词前 I hired the car by the hour. 用于方位名词,身体部位名词,及表示时 12 He patted me on the shoulder. 间的词组前 III. 零冠词的用法: 专有名词,物质名词,抽象名词,人名地 1 Beijing University, Jack, China, love, air 名等名词前 名词前有 this, my, whose, some, no, each, I want this book, not that one. / Whose purse is 2 every 等限制 this? 3 季节,月份,星期,节假日,一日三餐前 March, Sunday, National Day, spring 4 表示职位,身份,头衔的名词前 Lincoln was made President of America.6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5 6 7 8学科,语言,球类,棋类名词前 与 by 连用表示交通工具的名词前 以 and 连接的两个相对的名词并用时 表示泛指的复数名词前He likes playing football/chess. by train, by air, by land husband and wife, knife and fork, day and night Horses are useful animals.Lesson 6【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What make is it?★make n.(产品的)牌子;类型,型号;式样 What make is your watch? Her dress is of Italian make. 她的连衣裙是意大利式的★English adj. 英国(人)的;英格兰(人)的;英国化的 John is very English. [Grammar] 选择疑问句: 选择疑问句:在两者或三者中进行选择,用特殊颖问词 or 进行连接。选择疑问句词调 一般是前升后降,选择疑问句的回答必须要用完整的句子回答。 Is she a Chinese teacher or a Japanese teacher? She isn't a Chinese teacher. She's a Japanese teacher. 约翰生活行事非常英国化。Lesson 7教学重点 1、语气:特殊疑问句 VS 一般疑问句。 2、词汇:6 个特殊疑问词。Are you a teacher?3、句型:-What‘s your name? -My name‘s Rita. Chinese. 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让学生描述图片,中英结合。 3、听一遍音频,回答问题: What is the man‘s name? 4、生词解读,纠正发音(详见课本) 。 -What‘s your job? -I‘m a teacher.-What nationality are you? -I‘m5、提出问题:What is Robert‘s job?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6、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 7、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7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Ok, I have a question. Do you remember the new student‘s name that we meet last week? Yes, Sophie Dupont. Is she English? No, she is French. Very good. But do you know what Sophie does? 啊,这位法国人索菲呢,像我们一样是来学英语的,而她自己其实有着自己的工作,你知道 是什么吗?Ok, 我们先不管她, 我先来问问: What does your father do? What does your mother do? 你爸爸是做什么工作的?你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 。 。 。 。 。好,现在我们来看看索菲是 做什么工作的。Please open your books and turn to page 13, let‘s see the pictures. 好, 请同学们 打开书,观察一下图片。What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s? What are the man and the woman do?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 。Now, listen to the audio and try to understand every line of the story.【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nationality n. 国籍 nation national nationality person personal personality ★job n. 国家 adj. 国家的,民族的 n. 国籍 n. 人 adj. 个人的 n. 人品人格n. 工作① n. 职业,工作,有报酬的工作,既可以是体力的,也可以是脑力的 What is your job? ② n. (一件)工作,话计 The whole job takes about 40 minutes. ③ n. 职责 It‘s your job to be on time. work n. 工作,广义的概念,泛指的劳动 工人阶级 working class★keyboard n. 电脑键盘 key board blackboard n. 钥匙 n. 木板 n. 黑板★operator n. 操作人员 一个操作人员用 an [Grammar] 特殊疑问句:8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 特殊疑问词:what、where 、who 、when、which、why 、whom、how、how many、 how much、how long、how far、how often、how soon what 可以用来询问名字、国籍、工作、颜色、型号等: What make is it? 它是什么牌子? What color is it? 它是什么颜色的? What nationality…? What time is it? What size is this skirt? 一般疑问句: Be 动词+… Do/Does/Did+… Have/Has/Had+… Can 及情态动词(must、need、may…) 1、所有一般疑问句必须要用升调来读 2、一般疑问句可以用简单的 Yes/No 来回答 3、所有一般疑问句用什么来问的就用什么来答Lesson 8【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nurse n. 护士 ① n. 护士;照料者 ② v. 照料;照看 All her time goes into nursing her child.What's your job?她把全部时间都花于照看自己的孩子上了。 ③ v. 养护;培养 nurse a young tree 养护树苗 nurse an author of promise 培养有前途的作家Lesson 9教学重点 1、语气:特殊疑问句 2、词汇:How are you today?3、句型:-How are you ? CI am fine. Thank you. 教学步骤9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1、引入话题。 2、让学生描述图片,中英结合。 3、听一遍音频,回答问题: How is Emma? 4、生词解读,纠正发音(详见课本) 。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 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7、学生自己大声朗读。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在路上遇到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想问他最近过得好吗可以怎么说呢?【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how adv. 怎样 怎么会这样?那一个怎么样? 为什么? 事情进展如何? How about that? How come?=Why?How goes it? = How is it going?★well 做形容词的时候意思为身体好,不然为 good 的副词,修饰动词 ★fine adj. 美好的 ① 健康的;舒适的 ② 极好的,优秀的 a fine view 美好的景色 ③ 优雅的,雅致的 He is a man with fine manners. 他是一个举止优雅的男人。 ★see see v. 见 表示看见的结果 look out of the window watch TV look into my eyeslook 表示看的动作 look at sth. watch [Grammar] How …?的一些社交上的用法: 1、用于询问健康状况或一般生活情况: How are you? /How have you been? 你一向可好? 2、How do you do ?是正式介绍中的一句套话,从不用来询问健康。 3、How 经常用在询问目前状况的疑问句里: How‘s life? 生活如何?10观看移动的一些东西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How are things? How‘s work?情况怎样?工作怎么样?形容词的意义与作用: 1、形容词修饰名词所指的人、物等,说明人、物等是什么样或看上去是什么样的。 2、 许多形容词可用以回答 What‘s…like?这样的问题, 并可根据上下文给出笼统或确切 的信息。 What‘s Tom like? He‘s very fat. 3、英语中形容词作定语时一般置于名词之前。Lesson 10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look ① 看,瞧,观,望 Look carefully before you cross the street. 过马路前要仔细看清来往车辆。 ②面向,朝向Look at…The room looks on the sea. 房间面向大海。 Two windows look to the south. 两扇窗子朝南。 关于 look 的词组:look at 看 look for 寻找 look after 照顾 look out 注意Lesson 11教学重点Is this your shirt?1、所有格形式,代词所有格和名词所有格的区别及用法 2、特殊疑问代词 whose 的用法 3、句型:-Whose is this …? CThis is my/your/his/her.. -Whose is that …? CThat is my/your/his/her.. 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让学生描述图片,中英结合。 3、听一遍音频,回答问题: Whose shirt is that? 4、生词解读,纠正发音(详见课本) 。 5、提出问题:Whose shirt is white?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6、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 7、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11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上课之前,让我们的舌头热身运动。A tidy tiger tried a tie tighter to tidy her tiny tail.一只老虎 将领带系紧,清洁它的尾巴。 拿一只铅笔问学生, 这是我的钢笔怎么说?this is my pen 那我是不是还可以说这只钢笔是我 的。This pen is mine。板书两句,并让学生观察不同之处。为什么同一个意思表达却不一样, 词用得也不一样。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学习内容,谁的,你的,我的,他的,她的。 。 。等等【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whose pron. 谁的whose(特殊疑问词) :用于询问所有关系。对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性物主代词、名 词所有格的两种情况(形容词性和名词性)进行提问。 ★blue adj. 蓝色的① 蓝色的,蔚蓝的 ② 沮丧的,忧郁的 His mood is blue. 他的情绪低落。 He looks a bit blue. 他看上去有点儿忧郁。 ★catch v. 抓住① v. 接住,拦住 ② v. 逮住,捕获 catch a thief ③ v. 染上(疾病) I have caught a bad cold. 我得了重感冒。 [Grammar] 所有格形容词和所有格代词: 所有格形容词与所有格代词都表示所有,即某人或某物属于某一个人,回答以 whose 引导的问句。所有格形容词 my、your 等是限定词,必须始终放在名词之前,只能作定语, 它们的形式取决于所有者,而不是被拥有的东西。所有格代词 mine、yours 等不能用在名词 前,并且在说话时要加重语气,它们指人或物,单数或复数都一样,在句中作主语、宾语、 表语用。 I have my way, and she has hers. 名词所有格: 名词所有格与名词有关(与所有格形容词和所有格代词有关) ,名词+‘s:表示……的, 如:Tim's、Jones'、boss's。 名词所有格有两种属性:形容词性、名词性 This is Tim's shirt. (形容词性)12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This shirt is Tim's. (名词性)Lesson 12 Whose is this…? This is my/your/his/her… Whose is that…? That is my/your/his/her…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blouse n.女衬衫 shirt 男衬衫 ★tie v. 系,打结,打成平手Lesson 13教学重点 1、词汇:各种颜色。 2、句型:-What colour‘s...? = What colour is...? 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A new dress-It‘s...2、听一遍音频,回答问题:What does Anna have?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4、提出问题:What colour is Anna‘s hat?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 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7、学生自己大声朗读。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描述物品的颜色。What colour is your face/hair/eyes/sweater/shoes? Today, we will learn a story about a new dress and ... maybe something else? 恩,除了一件连衣裙之外 或许还有点儿别的?What is it? 会是什么呢?Ok, let‘s see it together.【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colour n. 颜色=color(美) 什么车牌?what colour is…? What make is …? ★come v. 来 come on:快点来;拜托,得了吧;过来 Come on. I‘m not 18 years old again. 拜托,得了吧。 go:去,13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smartadj. 时髦的,巧妙的① 漂亮的,时髦的,巧妙的 You look smart in that new dress. ② 聪明的,伶俐的,精明的 He is a smart businessman. ★same adj.相同的 the same size/color/typeLesson 14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case ★dog n. 箱子 n.狗What colour's your…?也有案例的意思 case study 案例分析Love me, love my dog. 爱屋及乌Lesson 15教学重点Your passport, please.1、总结:可数名词变复数的规则变化(I)及其词尾的发音。 2、句型:-Are you...? 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4、提出问题:Is there a problem with the Customs officer?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 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7、学生自己大声朗读。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Now, answer me a question. Have you ever been abroad? 你曾经出过国么?Where have you been? 那你爸爸妈妈出过国么?那么,你想一下,爸爸妈妈出国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什么 呢?在机场或者海关要给工作人员看什么呢?对了, 护照。 Do you know how to say D护照‖ in English? -Passport. Ok, that‘s our title --- Your passports, please. First, let‘s look at the pictures. 。 。 。 。 。 。Then listen to the audio. -Yes, we are. / No, we aren‘t. -Are these your...? -They‘re... -Yes, they are. / No, they aren‘t. -What colour are your...?14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customs n. 海关customs,Customs n. [复]海关;征收关税的程序 The spy was stopped at the Customs and questioned. 那个间谍在海关被截住并被加以盘问。 custom n. 风俗,习惯 When risiting a foreign country, we might find the country‘s customs strange to us. It is his custom to go for a walk in the evening. Customer n. 顾客 ★friend n. 朋友friend:朋友(正式) pal:好友,伙伴(随意) buddy:伙伴,朋友(随意) friendship:友谊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患难之交才是真朋友。 ★tourist n. 旅游者 tour travel trip n. 观光,旅游 导游 n. 旅行(泛指) v.&n. 旅行(短途) tour guidetraveler n. 旅行者[Grammar] 名词: 名词有五种: 1、普通名词(可数名词) :a pen、a book 2、物质名词(不可数名词) :water、milk 3、专有名词:Mt. Tai(泰山) 、the Great Wall(长城) 、Summer Palace(颐和园) 4、集体名词:police、people、family 5、抽象名词:beauty、wisdom 可数名词单数变复数的规则: 1、普通的名词后边直接加 s a book/ two books 2、以辅音字母加 y 结尾的单词要把 y 变 i 加 es baby - babies 3、以 -ch -sh -x -s -z 结尾的单词要加 -es 4、以 f 或 fe 结尾的单词要变为 ves15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knife - knives potato -& potatoeswife - wives zoo -& zoos5、辅音字母加 o 结尾的单词要加 es 元音字母加 o 结尾的单词要加 s 6、英语中有一些名词的复数形式是不规则的 man――men milkman――milkmen swoman――women policwwman――policwomenLesson 16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Dutch adj. & n. 荷兰的,荷兰人 Holland, Netherland 荷兰(国家) Go dutch ★grey AA 制Are you…?adj. 灰色的① 灰色的,偏灰的 ② 头发灰白的 Her hair is grey. ③ 面色苍白的 Tony looks grey and tired. 托尼面色苍白,显得疲惫。Lesson 17教学重点How do you do?1、总结:可数名词变复数的规则变化(I)及其词尾的发音。 2、句型:-How do you do? - How do you do?教学步骤: 1、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提问:What are Michael Baker and Jeremy Short‘s jobs? 2、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详见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 3、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 4、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5、总结本课重点句型。 6、布置作业:背诵单词、练习卷一张 引入话题:初次与人见面,应当如何打招呼呢?【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16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employeen. 雇员 V+er 发出……的人一个动词后有 -ee,是被这个动作影响的人;一个动词后有 -er,是做出这个动作的人。 V+-ee 被……的人 employ v. 雇拥 I need to employ some people to help me do this work. employee n. 雇员 employer n. 雇主 employment n. 工作 -ment 名词后缀 train v. 训练 trainee n. 被训练的人 adj. 勤奋的 trainer n. 训练者★hard-working work n&v. hard-workinghard adj&adv. 艰苦的,坚硬的,努力地 工作 adj. 勤奋的Lucy is a hard-working employee. They are hard-working. hard-work n. 艰苦的工作 This is a hard-work. work hard 努力地工作 ★assistant n. 助手 office assistant 指办公室干杂务的工作人员 assist v. 援助Lesson 18twenty thirty forty one/a hundred 1 万=10 千 101:one hundred and oneWhat are their jobs?eighty ninetyfifty sixty seventyone/a thousand百位和十位之间用 and 连接。1564:one thousand five hundred and sixty four 9059:nine thousand and fifty nine 63,152:sixty three thousand one hundred and fifty two 331,278:three hundred and thirty one thousand two hundred and seventy eightLesson 19教学重点Tired and thirty17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1、词汇:形容词(成对反义词) 。 they) 2、句型:We‘re... / They‘re...复数名词(规则/不规则)→复数代词(we, you, Are you...? / Are they...?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4、提出问题:Why do the children thank their mother?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 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7、学生自己大声朗读。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Is it hot outside today?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to eat at this moment? Do you like ice-cream? Me too. Today we will learn a story about ice-creams. Ok, now, let‘s listen to the audio and 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idea of the stor【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matter n. 事情① n. 事情,事件 It‘s a private matter. He‘s not very interested in financial matters. ② n. 麻烦事,困难 What's the matter? =Tell me what‘s wrong? =What‘s wrong? What‘s the matter with+sb. What's the matter with the children? It doesn't matter. 没关系 It matters. 有关系 有关系吗?可以吗? Does it matter? ★thirstyadj. 渴① adj. 渴的,口干的 ② adj. (工地等)干旱的 a dry and thirsty land 干旱的土地 ③ adj. 渴望的,渴求的(for / after) The students there are thirsty for knowledge. 那里的学生有强烈的求知欲。 ★right 区分 Are you right? Are you all right?18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Grammar] There be 句型 there be 句型:表示某处有某物 there is + 可数名词的单数/不可数名词 There is a pen, two books and a knife on the desk. 课桌上有一枝钢笔、两本书和一把小刀。 (第一个并列名词是单数,所以用 is) there are + 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 常见方位介词:in、on、over、under on:在…上面,接触物体表面 over:越过,垂直上方,不接触表面 in:在…里面,物体里面 to:往,向,表示去向方向 into:进入…里面,从外到里进入的过程 out of:在…外,从里面出来 across:横穿[在物体表面横穿],从平面穿过 through:从里面(中间)穿过 under:在……下面 deside:在……旁边 near:在……附近 between:在……两者之间 among 在…中间(两者以上) over:从斜面穿过 介词用法: 1、 跟在 be 动词之后 2、 跟在一些不及物动词之后Lesson 20 练习用形容词来修饰人 Lesson 21教学重点 1、总结:give 引导的祈使句。 2、句型:-Give me a book, please?Look at them!Which book?- Which one ? This one?-The red one.教学步骤: 1、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提问:Which book does the man want? 2、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详见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19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3、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 4、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5、总结本课重点句型。 6、布置作业:背诵单词、练习卷一张 [Grammar] 动词的双宾语: buy me a book=buy a book for me Give me a book.=Give a book to me. 双宾语中通常物是直接宾语,人是间接宾语Lesson 22Give me/him/her/us/them a … Which one?【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full adj. 满的 ★large ★big adj. 大的 adj. 大的 be full of = be filled withlarge 仅指物理量值的大,主要指体积、面积、形状、数量方面的大,修饰人时指个子 大。small 的反义词。 Look at that large woman in white. big 所表示的大,主要指不仅体积大而且很重,在修饰人时,主要指大人物,但个子未 必高大。 She‘s very big in the filmdom. 她在电影界中是个响当当的人物。 (指不仅成功,而且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little ★small adj. 小的 adj. 小的small 指物理量值的小或少,是 large 的反义词,不带什么感情色彩。 I want the small one with the yellow handle. little 也表示小或少,但有小而可爱的感情色彩,是 big 的反义词。 She has the sweetest little smiles. ★glass n. 杯子 ① n. 玻璃杯或有脚的玻璃杯 ② n. 杯中物,酒 He has had a glass too much. 他多喝了一杯(喝醉了) 。 I‘d like to enjoy a glass now and then. 我喜欢不时喝点酒。 ★cup n. 杯子 ① n. 杯子(一般带柄,用于盛热饮或咖啡) I have a beautiful set of tea cups. ② n. 一杯饮料,一杯咖啡 You can get a good cup at Lucy‘s Café.20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Lesson 23 Which glasses?教学重点 1、总结:give 引导的祈使句,give 后可接双宾语―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 2、句型:-Give me some glasses, please? 教学步骤: 1、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提问:Which glasses does the man want? 2、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详见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 3、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 4、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5、总结本课重点句型。 6、布置作业:背诵单词、练习卷一张 - Which ones ? This ones? -The ones on the shelf.【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on prep. 在……之上 on the tree (果实、树叶等)在树上 in the tree (人或物)在树上 [Grammar] 定语: 定语:是修饰限定的成份,做定语的词一般是形容词,但也可用介词短语或定语从句做 定语。 介词短语做后置定语: a book on the desk 定语从句: This is the boy I saw yesterday. 在英语中,形容词修饰名词时,修饰成份放在名词前面,但由一个介词短语或句子修饰 名词时,这个修饰成份应放在名词的后面。Lesson 24 Give me/him/her/us/them some…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desk ★table n. 课桌 n. 桌子desk 通常指有抽屉的桌子,用于办公、读书、写字等,即D书桌‖、D写字台‖、D办公桌‖ He is working at his desk. 他正在自己的书桌前用功。 table 通常指由若干条腿支撑着的平板,没有抽屉,即D餐桌‖、D会议桌‖、D工作台‖、D手 术台‖等。 I‘ve booked a table for two at 7.00. They sat round the talbe and made this big decision. 他们围坐在会议桌旁,作出了这个重大的决定。21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Lesson 25教学重点Mrs. Smith's Kitchen1、总结:There is 结构用来说明人或物的存在。 2、句型:- There is… 教学步骤: 1、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提问:What colour is the electric cooker? 2、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详见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 3、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 4、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5、总结本课重点句型。 6、布置作业:背诵单词、练习卷一张 引入话题:引导学生谈论家中厨房的摆设,练习各种设备的英文说法。如果人有什么我们用 have 或 has,那厨房里有什么我们应该怎么说呢?引入 There is 结构。【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eletric adj. 带电的,可通电的 eletric cooker Electronic adj. 电子的 electronic equipment/product ★cooker n. 炉子,炊具 in the middle of… 在英文中炊事员用 cook。 ★middle n. 中间 [Grammar] 参考 lesson,复习冠词的用法Lesson 26关注 There be 句型Where is it?Lesson 27教学重点Mrs. Smith's living room1、总结:There are 结构用来说明人或物的存在,后接复数名词。 2、句型:- There are… 教学步骤: 1、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提问:Where are the books? 2、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详见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22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3、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 4、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5、总结本课重点句型。 6、布置作业:背诵单词、练习卷一张 引入话题: 上节课我们讲了厨房, 这节课我们来看看客厅里有哪些东西?引导学生描述客厅 的陈设。【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living room 客厅 living ★ near 生活 prep. 靠近①adj. 靠近的,接近的 ②adj. 关系接近的,亲近的 She is near frined of mine. My uncle is nearest relation. ③adj. 近似的,几乎的 The picture may not be an exact replica but its pretty near. 这幅画也许不是一模一样的复制品,但是已酷似原作了。 ★ armchair n. 扶手椅 chairman 主席 president n. 总统 [Grammar] some, any 一些: some 和 any 跟可数名词的复数或者是不可数名词; some 表示D某些但不是全部‖,通常用于肯定句中,在表示征求对方意见,并且希望得 到肯定的答复时也可以用于疑问句。 Have you got some paper-clips in that box? (回形针)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你想喝点什么吗? any 表示不确定的数量,通常用在含有 not 或-n‘t 的否定句中,也用于表示不确定答案 是肯定还是否定,或用于预料得到的回答是 No 的疑问句。Lesson 28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trousers n. 长裤 a pair of trosersWhere are they?Lesson 29教学重点Come in, Amy?1、总结:用祈使语气来表示直接的命令、建议、告诫、邀请等多种意图。23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2、句型:- What must I do? 教学步骤: 1、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提问:How must Amy clean the floor ? 2、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详见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 3、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 4、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5、总结本课重点句型。 6、布置作业:背诵单词、练习卷一张 引入话题:当你要求别人把门打开的时候应该怎么说呢?You open the door. 这种句子中我 们通常可以把 you 省略掉。变成 Open the door.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祈使句。【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untidy adj. 乱,不整齐 un-前缀,表示否定;tidy adj. 整齐的,干净的 happy――unhappy 不幸福的 lucky――unlucky 不幸的 known――unknown 未知的 ★ open v.打开 ★ air turn on 打开 v. 使 … 通风,换换空气①n. 空气,新鲜空气 Let‘s go out and breathe some fresh air. ②n. 空中,空间 He likes to stay in the open air. 他喜欢在户外呆着。 ③v. 晾(衣服、被褥等) ;使通风 Leave the trousers on the washing-line to air. 把裤子挂到晾衣绳上去晾干。 ★ sweep dust clean wipe [Grammar] 情态动词: 1 情态动词表示人的情感、状态或情绪变化的一种助动词,它本身具有实际意义。 2 情态动词不能单独做谓语,只能和后面的原形动词一起构成谓语。 v. 用笤帚扫地 ①v. 掸掉……上的灰尘;②n. 灰尘 adj. 清洁的,干净的 v. 使……干净(不管用什么方法) v. 用抹布去擦clear adj. 清晰的 v. 清除 cleanse v. 用水彻底把……弄干净24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3 情态动词没有人称和数格的变化。 4 含有情态动词的句子,否定句在它后面加 not,一般疑问句把它提前。 情态动词 must 的用法: must 是情态动词,表示D必须‖、D应当‖,与 have to 相似,表示不可逃避的义务。在说 话人看来,没有选择的余地。但 must 带有个人色彩,表示说话人的主观意图。表示个人感 情时通常用 must。 You must…(你必须……)表示说话人说/认为……是必要的。 You must open the window. You mustn't open the window? Must I open the window? Yes, you must. No, you needn't.Lesson 30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empty adj. 空的 ①v. 使空;把……倒出(移出) They emptied the house. ②v. 流出;走出 The river emptied itself into the sea.What must I do?他们把房屋搬空了。 河水流入大海。It was raining, and the streets began to empty. 天下起了雨,街上的行人开始稀少了。 ③adj. 空的 Her purse is empty. It‘s an empty dream. 她的钱包是空的。 这是个不现实的梦想。 ④adj. 空虚的,无意义的 Officials were flattered by empty complements. 官员们被空洞的恭维话弄得心里美滋滋的。 ⑤adj. 呆板的,毫无表情的 She looked at him with empty eyes. He said all this in an empty voice. 他用一种呆板声调说了这一切。 ★ sharpen v.削尖,使变尖 shorten v.使变短 ripen v.使成熟 ★ turn on turn off turn up turn down 她木然地看着他。25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Lesson 31Where's Sally?一、教学重点 1、时态:现在进行时(be +现在分词 doing) 。 2、句型:-What‘s he/she/it doing? -He/She/It is doing... -Who is doing...? -He/She/It is doing... 二、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听一遍音频,回答问题:Where‘s Sally?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4、提出问题:Is the cat climbing the tree?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 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7、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8、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Today we will meet a family. There are four people in the family ---- Jack and Jane, Sally and Tim.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个家庭。 What are they doing today? 他们今天都在干些什么呢?Let‘s listen to the audio and 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idea of the story.【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climb v. 爬,攀登 ①v. 攀登,攀爬(树、山等) ②v. 逐步上升(增长) The temperature is climbing steadily. The price of gold climbed back. ③v. (在社会地位等方面)往上爬 He is trying hard to climb to the top of the social ladder. 他正努力爬到社会的最顶层。 He has climbed to a very high position in his field. 他已在自己的领域中爬到了一个很高的位置。 ★ run v. 跑 ①v. 跑,奔跑 run across the grass:跑过草地 ②v. 流动;流出 The current is running strong. ③v. 追赶;追逐;追求 run after:追逐 Many young men are running after that girl.26温度正在慢慢地平稳上升。金价逐渐回升了。水流湍急。Her eyes ran with tears. 她落泪了。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许多年轻人在追求那个姑娘。 [Grammar] 现在进行时: 1、概念 ① 表示现在正在进行或者发生的动作或事情 ② 表示现阶段正在进行或发生,但说话的此刻动作不一定进行 ③ 可以表示将来(多用于移动性动词,并且后面要加将来的时间) 移动性动词:go /come /return /move 2、结构: 肯定句:S. + be + v.-ing 否定句:S. + be + not + v.-ing 一般疑问句:Be + S. + v.-ing ? 回答:Yes, S. + be/ No, S. + be + not 特殊疑问句:What + be + S. + v.-ing? 3、动词变化:V-ing 4、时间:now 动词+ing 的规则: 1、一般的词直接加-ing:read――reading 2、以-e 结尾,要去掉-e,然后再加-ing:shave――shaving 以-ee 结尾,直接加-ing:see――seeing 3、 重读闭音节结尾的单词, 末尾如果只有一个辅音字母, 双写辅音字母, 然后再加-ing: sit――sitting 重读闭音节:一般单音节都为重读 闭音节:五个元音字母在单词里,发本身的字母音是开音节,如果不是发本身的字母音 就是闭音节。 4、一般双音节重读音节必须在第二个音节,第二个音节里有一个元音和辅音的单词要 双写,加 ing。 enter――entering;refer――referringLesson 32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cook v. 做(饭菜) ①v. 烹调;煮,烧What's he/she/it doing?She cooked a lovely meal for her husband. The beef is not cooked enough. ②n. 厨子,炊事员 Tom works as a cook in a local restaurant.27牛肉煮得不够熟。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My dad is really a good cook.Lesson 33A fine day一、教学重点 1、时态:现在进行时。 2、句型:-What are they doing? -They are (doing)... = They‘re (doing)... 二、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4、提出问题:Where is the Jones family?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 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7、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8、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Today we will meet another family ---The Jones. 今天我们来认识另一个家庭: 琼斯一家。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this family? And what are they doing today? Let‘s listen to the audio and 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idea of the story.【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day n.日子 Sunday:星期天 Monday:星期一 Tuesday 星期二 Wednesday:星期三 Thursday:星期四 Friday:星期五 Saturday:星期六 ★ cloud n. 云 ★ with cloudy adj. 多云的 prep. 和……在一起be with:和……在一起 Mrs.Liu is with those children. ★ walk v. 走路, 步行 walk over:走过 They are walking over the bridge. have/take a walk on foot 步行(介词短语) They are going to school on foot. ★ boat n. 船28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 ship n. 轮船 boat 指河中行驶的小船,ship 一般指海洋中行驶的大船。 ★ aeroplane n. 飞机 飞机正式用语:aeroplane(英语) 、airplane(美语) ; 非正式用语:planeLesson 34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sleep v. 睡觉 ①v. 睡觉What are they doing?I was so excited that I could hardly sleep. ②n. 睡眠;睡觉 He had a good sleep last night. asleep adj. 睡着的(表状态) sleepy adj. 昏昏欲睡的 ★ wait v.等 wait for sb. 等某人 ★ jump v. 跳 他们从墙上跳下去跑掉了。 ①v. 跳跃;跃过 They jumped off the wall and ran off. ②v. 略去;跳过 He jumped the first grade in college. 他跳过大学一年级(指跳级直接升入二年级) 。 ③v. 突然上升;猛增 They jumped the registration fees from 20 to 50. 他们把注册费从 20 涨到 50。 His company‘s profits jumped surprisingly last year. 他所在公司去年的利润令人惊异地飞速增加。Lesson 35Our village一、教学重点 1、时态:现在进行时。 2、词汇:介词短语(表示方向和位置) 。 3、句型:Where is/are (sb.) doing...? 及其回答。 例如:-Where is he going? -He is going into the park. -Where are they walking? -They‘re walking along the river. 二、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4、提出问题:Where are the children going ?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29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7、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8、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Today we will see a village. What is the village like? Is it beautiful? What can we see in the pictures? 。 。 。 。 。 。 Let‘s listen to the audio and 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idea of the story.【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photograph n. 照片 I want to take a photo. picture 照片(美) take a photograph/ picture of sb. a photograph of a city/ our village ★ hill n. 小山 hill:不高的小山丘 mount:名山,山的专有名词 mountain:大型的,高山 range:山区,山脉,连绵起伏的群山 ★ water waters ★ swim ★ park n. 水(不可数名词) 水域 v. 游泳 去游泳 v. 停车 n. 公园 给某人拍照 D……的‖用 of,无生命的东西表示所属go swimmingNo parking. 不许停车 [Grammar] 短语动词: 短语动词通常是指后面常跟一个介词或副词短语的动词,即动词+介词或副词小品词。 英语(特别是非正式的、惯用的英语)中存在着一种用动词短语代替与其同义的单个动词的 强烈趋势。 最常见的短语动词是由英语中最短小和最简单的动词构成的, 这些动词常与表示 位置或方向的词组合,如 along,down,in,off,on,out,over,under 等。而且一个短语 本身也可能有几种不同的意义。 ★ go into ① 走进;进入 ② 进入;介入 They‘re going into the business world. 他们正步入商界。30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 sit on ① 坐在……上 ② 拖延(口语) ;压下 They are trying to sit on the bad news as long as possible. 他们正试图尽可能拖延时间不把这个坏消息讲出去。 ★ run along ① 沿着……跑 The dogs are running along the river banks. ② 离开;走开 It‘s getting dark, we must run along. 天黑了,我们得走了。Lesson 36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beside prep. 在……旁 besides adv.& prep. 此外,除……之外Where…?Lesson 37Making a bookcase教学重点 1、时态:现在进行时 VS 一般将来时。 2、句型:-What are you/they going to do? -I‘m/We‘re/They‘re going to... is he/she/it going to do? -He/She/It is going to... 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4、提出问题:What is Susan‘s favourite colour?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 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7、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8、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What【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work v. 工作 ①v. 工作;劳动 He works 45 hours per week. ②v. 从事职业 He works as a bank clerk. ③v. 学习;做作业31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If you work hard, you‘ll pass your exams. ④n. 工作;劳动;作业;职业 He is without work. 他失业了。 He wants to have a good sleep after a day‘s work. ★ hard adv. 努力地 hardly adv.几乎不 ★ bookcase 书橱,书架 bookshelf 书架 bookshop 书店(英) bookmark 书签 mark:考试分数,标记 ★ paint v. 上漆,涂 ①v. 上漆,涂 ②v. (用颜料)画 Who painted this picture? ③v. 描写;描绘 His novel paints a peaceful picture of the country life in Europe. 他的小说描绘了有关欧洲乡村生活的的宁静画面。 ④n. 油漆;涂料;颜料 Wet Paint! 油漆末干! I bought a box of paints. 我买了一盒颜料。 painter 画家,油漆工 writer 作家,抄字工 painting 画 picture 画片(总称) cartoon 卡通图画 sketch 草图 drawing 铅笔画,素描 ★ pink n.& adj. 粉红色 健康 white-collar 白领的 golden-collar 金领 in the pink bookseller 书商 bookstore 书店(美) bookwarm 书虫pink-collar 粉领的,职业妇女的 blue-collar 蓝领的 pink lady 红粉佳人 pink slip 解雇通知书 [Grammar] be going to 句型 含义:1、打算、准备在最近做某事(在非正式语体中,一般多用 be going to,而不用 will) 2、表示按计划、安排要发生的事 3、表示预言即将要发生某事32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结构: 陈述句:am/is/are +going to+V 原 We are going to make a bookcase. She is going to cry. It is going to rain. 疑问句:将助动词 be 提至句首变为一般疑问句。 否定句:在助动词后面加上 not 可以变为否定句。 宾语补足语: I am going to paint it pink. We call him ?little fatty‘. want sb. to do sth. to: (方向)去…… 想要某人做某事 for:为……(be for)Lesson 38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hat are you doing now?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homework n. 作业 do one‘s homework housework 家务活 do the housework 做家务活 homeland homesick hometown listen to 祖国 思乡 家乡 听某人讲话 homemade 家里自制的 lovesick 相思 做家庭作业★ listen vi. 听(表示听的动作) Listen to the music! hear vt. 听见(表示结果) Can you hear me? hear of 听说 I have heard of this story a lot. hear from sb. 收到某人来信 vt. 及物动词:后边直接跟宾语 vi. 不及物动词:不可直接跟宾语,必须加了介词才可以跟宾语 ★ dish n. 盘子,碟子 a homely dish plate 盘子 一道家常菜Lesson 3933Don't drop it!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一、教学重点 1、时态:一般将来时。 2、句型:-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that/those...? -I‘m going to give/show/send/take... 3、句型:双宾语结构(give/show/send/take sth. to sb. = give/show/send/take sb. sth.) 二、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4、提出问题:Where does Sam put the vase in the end?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 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 7、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 8、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 引入话题: Today we will learn a story about a vase. Dvase‖可不是袜子哦,而是花瓶。 Let‘s listen to the audio and 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idea of the story.【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front front line n. 前面;adj. 前面的 前排,前线front page news 头版新闻 ★ in front of 在……前面in front of 在……前面(不属于同一范围) There is a garden in front of the building. The vase is in front of you. in the front of 在……前部(属于同一范围) There is a blackboard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room. ★ careful adj. 小心的,仔细的 care n. 照料,照顾;v. 关心,顾虑,照顾 take care of =look after 照顾某人 You must take care of (look after) her. medical care special care 医疗护理 特殊护理skin care 皮肤护理 hair and skin care34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I don‘t care. Who cares? careful我不在乎 谁管他,管他呢adj. 仔细的careless adj. 粗心的 carefully adv 仔细的 Lucy is a careful girl. /Lucy is careful. Be careful! 小心点 Look out! 小心,当心 Mind yourself! 小心一点儿! Mind your own business. 管好你自己的事。 Watch your step! 小心滑倒 ★ drop v. 掉下①v. (失手)落下;掉下;放下 She dropped her knife and fork and hurried to answer the phone. 她放下刀叉赶紧去接电话。 ②v. (使)滴下;滴水 Tears dropped from her face. ③v. (使)下降;降低 He dropped his voice. Yesterday the temperature dropped to 8 below zero. ④ n. 滴 [Grammar] 祈使句 1、普通动词原形+其它(名词或代词) Help yourself! 请自己动手。 Keep off the grass! 请勿践踏草地! 2、be 动词 + 形容词 Be quiet! 祈使句的否定形式是在其前边加 Don't. Don't be silly! 某些祈使动词可以后跟 and 和另一个祈使动词,而不是带 to 的动词不定式结构。 Wait and see. 等着瞧吧。 Go and buy yourself a new pair of shoes. do 的用法 ① 助动词:to do with ② 实义动词:Don't do that. a drop of water35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Lesson 40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I'm going to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send v. 送给 ①v. 送给;寄 I‘ll send him a present. ②v. 差遗;命(请)……去 He sent his secretary for a doctor. Her mother often sends her to the store for some groceries. [Grammar] 词组:动词+介词 put on 穿上 take off 脱下 动词加介词的词组,再加名词,名词可以放中间,也可以放后边;而如果是动词加代词 的词组,则只能放中间。 Put your coat on! = Put on your coat! Put it on!Lesson 41 - Penny’s bag Lesson 42 - Is there a/any...in/on that...?一、教学重点 1、词汇:相当于量词的 of 短语。 引入话题: 2、词汇:a,some,any 的用法。 Today we will see Penny‘s 3、句型:-Is there a...in/on that...? -Yes, there is (one). / No, there isn‘t. bag. 今天我们来看看 Penny -Is there any...in/on that...? -Yes, there is (some). / No, there isn‘t (any). 的包。 She has just return from 二、教学步骤 shopping. 她刚刚购物回来。 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 。2‘ What did she buy? 那么她买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2‘ 了些什么东东呢? Let‘s see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5‘ it together. Listen to the audio 4、提出问题:Who is the tin of tobacco for? and 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3‘ idea of the story.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25‘ 6、分组角色扮演,朗读课文。 7、看图片背课文比赛。15‘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2‘ 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1‘ 三、精讲课文 1、-Is that bag heavy? -Not very. = The bag is not very heavy. 省略句。 2、Here! Put it on this chair.【回顾 Lesson 39】36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3、What's in it? = What is in that bag? 在不知道具体东西的情况下,用单数即可。 用介词短语来询问什么地方有什么东西:What‘s on the table? What‘s in front of the car? 4、A piece of cheese. 片状或小块状。a piece of paper 5、A loaf of bread. A bar of soap. A bar of chocolate. 长条状。 6、A bottle of milk. 瓶装。two bottles of water;a glass of milk 7、A pound of sugar. Half a pound of coffee. A quarter of a pound of tea. 论磅称。 half 一半;quarter 四分之一。pound 作为货币时是D英镑‖。 8、And a tin of tobacco. 罐装、盒装。three tins of Coca-Cola 以上都是不可数名词,因此表达数量时要用相当于量词的 of 短语来修饰。 9、Is that tin of tobacco for me? 为…(买的) 。 10、Well, it's certainly not for me! well 语气词。certainly 当然,肯定。 四、总结与练习 1、在造句的时候首先要判断该名词是可数还是不可数。 (1)可数名词单数:前面要加冠词 a。 Is there a book on that desk? There is a book on that desk. There isn‘t a book on that desk. (2)不可数名词:some 用于肯定句中,any 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中。 Is there any milk in that bottle? There is some milk in that bottle. There isn‘t any milk in that bottle.Lesson 43 - Hurry up! & Lesson 44 - Are there any...? Is there any...?一、教学重点 1、词汇:情态动词 can 的用法。 2、词汇:some 和 any 修饰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的用法。 3、句型:-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some). / No, there aren‘t (any). 可数名词复数 -Is there any...? -Yes, there is (some). / No, there isn‘t (any). 不可数名词 二、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 。2‘ 引入话题: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2‘ Do you help your mother do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5‘ any housework at home? 4、提出问题:Does Sam make the tea very often? Why? 你在家里帮妈妈做家务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3‘ 么? Have you ever made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25‘ the tea for your mother or 6、分组角色扮演,朗读课文。15‘ father? 你曾经给爸爸妈妈 7、做 88 页的书面练习。7‘ 泡过茶么?Today we will 8、听写 Lesson 43、44 的单词,记忆法指点。10‘ see how Sam makes the tea. 9、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2‘ 今天我们来看看 Sam 是怎 10、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1‘ 么泡茶的。 Let‘s listen to37the audio and 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idea of the story.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三、精讲课文 1、-Can you make the tea? -Yes, of course I can. / No, I can‘t. 情态动词 can + do(动词原形) 。例句:Can I help you? Can you make a bookcase? make the tea 泡茶;of course 当然,用作副词。 2、-Is there any water in this kettle? -Yes, there is. / No, there isn‘t. 【There be 句型】any 任何。相当于 some 用在否定句和疑问句中。 3、-Where's the tea? -It's over there, behind the teapot.【回顾 Lesson 39】 over there 在那边。后半句是对前半句的补充说明。behind VS in front of 例句:The table is over there, in front of the table. 4、-Can you see it? -I can see the teapot, but I can't see the tea. 这里的 it 代指 the tea,茶是不可数名词,看作单数。 but 但是,连词,表转折。can‘t = can not = cannot 不能,不会。 5、There it is! 就在那儿!倒装句,表强调。 【回顾 Lesson 13/15】Here it is! Here they are. 6、Where are the cups? 杯子是可数名词,所以要用与 are 连用。 7、There are some (cups) in the cupboard.【There be 句型】 some 一些。用于肯定句中。可修饰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some water/milk 8、-Can you find them (= the cups)? -Yes. Here they are. 它们在这儿呢。 find 找到(强调结果) VS look for 寻找(强调动作) 例句:Tom are looking for his pen everywhere, but he can‘t find it. 9、Hurry up! 用于催促人的时候。例如:Hurry up! We‘ll be late. 10、The kettle's boiling. 现在进行时。 直译:水壶开了。???其实不是水壶开了,而是水壶里的水开了。 四、总结与练习 1、在造句的时候首先要判断该名词是可数还是不可数。 (1)可数名词复数:some 用于肯定句中,any 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中。 Are there any glasses on that table? There are some glasses on that table. There aren‘t any glasses on that table. (2)不可数名词:some 用于肯定句中,any 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中。 Is there any tea in the cup? There is some tea in the cup. There isn‘t any tea in the cup.Lesson 45 - The boss’s letter & Lesson 46 - Can you...?一、教学重点 1、词汇:情态动词 can 的用法。 2、句型:-Can you...? -Yes, I can. / No, I can‘t. 二、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 。2‘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2‘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5‘ 4、提出问题:Why can‘t Pamela type the letter?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3‘38引入话题: Today we will learn a story about a letter. 今天的小故事是 关 于 一 封 信 的 。 How is the letter? Is there something wrong with it? 那么这封信到底什么 样 子呢 ?它 有什 么问 题么 ? Let‘s listen to the audio and 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idea of the story.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25‘ 6、分组角色扮演,朗读课文。10‘ 7、总结情态动词 can 的用法。10‘ 8、做 92 页的书面练习。7‘ 9、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2‘ 10、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1‘ 三、精讲课文 1、Can you come here (for) a minute? 这里的 come here a minute 不能直译为D来一分钟‖,而是D来一小会儿‖。 或者说:come here a moment;come here half a minute 2、She's next door. = She‘s in the next room. next door 也可以作前置形容词:our next door neighbour 3、She's in her office. 在办公室里。扩展:in the classroom 在教室里 4、Can she type this letter for me? 情态动词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后面用动词原形。 do sth. for sb. 为某人做某事。 5、Ask her please. = Ask her if she can type this letter for me please. ask sb. sth. 问某人某事。ask a question ←→ answer a question 6、Can you type this letter for the boss? 转述上面的话。 7、Yes, of course I can. 我当然能了。 【回顾 Lesson 43】 8、What's the matter?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口语】 9、I can't type this letter. I can't read it! 【回顾 Lesson 43】can 的否定形式。 10、The boss's handwriting is terrible! 这里的's 是表示所属关系,即D某人的‖。注意发音/b????/ terrible 糟糕的,可怕的。例如:a terrible day,terrible weather 四、总结与练习 1、情态动词 can 的用法。 (1)can + do(动词原形) ,不因人称和数的变化而变化。 I can read this book. She can read this book. They can read these books. (2)在疑问句中 can 要提前。否定形式 can not = cannot = can‘t -Can you read this book? -Yes, I can. / No, I can‘t. -What can you do? -I can read this book. -Can she read this book? -Yes, she can. / No, she can‘t. -What can she do? -She can read this book. -Can they read these books? -Yes, they can. / No, they can‘t. -What can they do? -They can read these books.Lesson 47 - A cup of coffee & Lesson 48 - Do you like...? Do you want...?一、教学重点 1、句法:含有实义动词的句子借助助动词 do 变为疑问句和否定句。39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2、句型:-Do you like/want...? -Yes, I do. / No, I don‘t. 二、教学步骤 引入话题: 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 。2‘ Today we will learn a story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2‘ about food. 今天我们又要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1‘ 来学吃的东西了。 Christine 4、提出问题:How does Anna like her coffee? and Ann are having coffee.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3‘ 这里的 have 不是“有”的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30‘ 意思,而是指“吃东西” 。 6、分组角色扮演,朗读课文。10‘ Do you like coffee? Have 7、讲解助动词 do 的用法。5‘‘ you ever had coffee? 你喝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2‘ 过咖啡么?那你喜欢么? 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1‘ Let‘s listen to the audio and 三、精讲课文 try to understand the main 1、-Do you like coffee? -Yes, I do. idea of the story. 陈述句:I like... → 一般疑问句:Do you like...? → 回答:Yes, I do. / No, I don‘t. 因为 like 是个实义动词, 因此变疑问句时不能直接将它提前, 而要借一个助动词 do 前置。 答语中 do 代指 like...。→ 特殊疑问句:What do you like? 2、-Do you want a cup? -Yes, please. 表示接受。 -Do you want any sugar? - Yes, please. 表示接受。 -Do you want any milk? -No, thank you. 表示拒绝。 陈述句:I want... → 一般疑问句:Do you want...? → 回答:Yes, I do. / No, I don‘t. cup 是可数名词;sugar 和 milk 是不可数名词,在疑问句中要用 any 表示D一些‖。 3、I don't like milk in my coffee. 含有实义动词变否定句,要先借一个助动词,然后在其后加 not,即 don‘t = do not。 4、I like black coffee. 清咖啡,不加牛奶或咖啡伴侣(white coffee) 扩展:black tea 不是D黑茶‖而是D红茶‖。 5、Do you like biscuits? 这里 biscuits 用了复数,泛指饼干(可数) 。 Do you want one? 这里的 one = a biscuit 四、总结与练习 1、助动词 do 的用法:帮助含有实义动词的句子变为否定句和疑问句。 例如: (1)I like eggs. → I don‘t like eggs. → -Do you like eggs? -Yes, I do. No, I don‘t. → I like eggs, but I don‘t want one. (2)I want milk. → I don‘t want milk. → -Do you want milk? -Yes, I do. No, I don‘t. → I like milk, but I don‘t want any.Lesson 49 - At the butcher’s & Lesson 50 - He likes..., but he doesn’t like...一、教学重点 1、句法:第三人称单数做主语---含实义动词---助动词 does---疑问句和否定句。 2、句型:-Do you like/want...? -Yes, I do. / No, I don‘t.40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二、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 。2‘ 引入话题: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2‘ Today‘s story is also about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5‘ food, especially meat. 今天 4、提出问题:What does Mr. Bird like? 的小故事仍然跟吃的有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3‘ 关,特别是肉!Yes, we are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25‘ in the butcher ‘s. 肉贩子的 6、分组角色扮演,朗读课文。10‘ 地盘。What can we get in 7、总结不可数名词D肉类‖。5‘ the butcher‘s? 我们在肉店 8、讲解助动词 does 的用法(对照 Lesson 47) 。5‘ 能买到什么呢?鸡肉、牛 9、根据图片对话演练 Lesson 50 的句型(详见课本) 。20‘ 肉、羊肉等,我们有很多 10、做 100 页的书面练习。7‘ 的选择。Let‘s listen to the 11、听写 Lesson 49、50 的单词,记忆法指点。10‘ audio and try to understand 12、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2‘ the main idea of the story. 13、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1‘ 三、精讲课文 1、Do you want any meat today?【回顾 Lesson 47】助动词 do 的用法。 2、-Do you want beef or lamb? -Beef, please. 【回顾 Lesson 6】选择疑问句,前升后降,选择一个答案来回答。 例句:-Do you like apples or bananas? -Bananas. 3、I like lamb, but my husband doesn't (like lamb). 第三人称单数(He/She/It)时,助动词要用 does (doesn‘t = does not),然后动词要还原。 She likes red.→She doesn‘t like red.→-Does she like red? -Yes, she does. / No, she doesn‘t. He wants beef.→He doesn‘t want beef.→-Does he want beef? -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 4、What about some steak? 【口语】What about...? …怎么样?(联系上下文) 5、This is a nice piece (of steak). 一块,一片 a piece of... 6、Give me that piece. = Give that piece to me. 【回顾】双宾语。祈使句。 7、And a pound of mince, too.【回顾 Lesson 41】论磅称。half a pound of... 8、Do you want a chicken? chicken:① 小鸡 = chick(可数名词) ;公鸡 cock,母鸡 hen ② 鸡肉(不可数名词) 9、My husband likes steak, but he doesn't like chicken. 注意:my husband = he,所以动词要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而助动词要用 does。 例句:My sister likes apples, but she doesn‘t want one. 10、To tell you the truth, Mrs. Bird, I don't like chicken, either! 【口语】to tell you the truth 说实话、老实说 = to be honest with you too 也(肯定句中)VS(否定句中)也 either 例句:He likes steak, and I like it too. He doesn‘t like steak, and I don‘t like it either. 四、总结与练习 1、肉类 meat(不可数名词) : beef, steak, lamb, pork, mince, chicken 2、助动词 does 的用法:在第三人称单数做主语的句子中,帮助变为否定句和疑问句。 例如: (1)He likes eggs. → He doesn‘t like eggs. → -Does he like eggs? -Yes, he does. No, he doesn‘t.41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 He likes eggs, but he doesn‘t want one. (2)She wants milk. → She doesn‘t want milk. → -Does she want milk? -Yes, she does. No, she doesn‘t. → She likes milk, but she doesn‘t want any.Lesson 51 A pleasant climate lesson 52 What nationality are they? Where do they come from?一,教学目标及重难点1,1-12 月份,四个季节和一些天气相关的词汇的掌握 2,句型:what‘s _____ like in ..? Where do you/they come from? What nationality are they? 3,be 动词与助动词 do 的区别 二、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 。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 4、看一遍视频,解答书中的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 6、分组角色扮演,朗读课文。10‘ 7、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2‘ 8、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1‘ 二,[词汇] ★ climate ★ weather n. 气候 (指某一地区数年间的天气情况) n. 天气(指某个特定的时间内睛、雨、风雪变化) 天气怎么样? 气侯怎么样? 引入话题: Do you have any foreign friends? How did you know them? Where do they come from?What‘s the weather like…? What‘s the climate like…? ★ like ①vt. 喜欢,想要 ②prep. 象……一亲友 be like 象…… She is like her brother. look like 看起来象…… They look like twins.The new building looks like a big bird. feel like +n.或 Ving 喜欢42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 country nation landn. 国家 n. 国家,民族state n. 国家,政府,州 n. 陆地,国家(书面语) v. 登陆 n. 祖国,本国 homelandmotherland n. 祖国 ★ pleasant adj. 宜人的 ① 令人愉快的;舒适合意的 This study is pleasant to work in. 在这个书房里工作令人感到舒适。 ② (人或其外表、举止等)讨人喜欢; (性情等)和蔼可亲的 Adrew seemed very pleasant on the phone. 安德鲁在电话里显得很和蔼可亲。 present adj. 现在的 n. 礼物 peasant=farmer n. 农民 president n. 总统,会长,移民 parent 父母亲中的一方 ★ windy joy FM. adj. 有风的 欢乐调频 永远在生命中寻找快乐!windy joy 空欢喜 Always look for the joy in life. ★ sometimes time some times sometime adv. 有时 一些次数 某时时间,次数I have been there some times. When will you come here? I‘m not sure. Maybe sometime next week. Sometime I go shopping with my friends. some time 一些时间 Give me some time to think it over. Have you made up your mind about this? I need some time to think it over. ★ fall n. 秋天(美) vi. 倒下,落下legend 传奇 [Legends of the Fall 秋日传奇,燃情岁月]43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三,精讲课文 What‘s the climate like in your country? What…(be/look) like?这个句型用于询问事物的状况,如天气、气候等,也可询问人物或 事物的外观或特征。 What‘s your house like? 四,总结 [语法] What…(be,look…) like? What…like?这一句型用于询问事物的状况,如天气、气候,或询问人物或事物的外观 或特征: What‘s it like today? What‘s your house like? 许多形容词可用以回答 What…like?这样的问题, 并可根据上下文给以笼统的或确切的 信息。 频率副词: often [经常]、sometimes [有时]、always [总是]、usually [通常]、never [从来不] 频率副词一般放在 be 动词之后,行为动词之前。如果是否定句或是疑问句用在助动词 和行为动词之间,为表示强调频率副词可以放在句首或者是句尾。 She is often late. I often go swimming.Lesson 53 An interesting climate Lesson 54 What nationality are they?一,教学目标及重难点 1,句型 Which_____ do you like best? 2, 单个物体看作第三人称单数的情况。 3,国家和国籍 1, 东南西北的运用。 2, 第三人称单数的疑问形式,注意助动词的运用。 6,L53 的课文及单词要求背诵,L54 的生词要求认读 二,二、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 。2‘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2‘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5‘ 4、回答问题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 。25‘44引入话题: What kind of weather do you like? Do you know the difference of weather in different places?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6、分组角色扮演,朗读课文。10‘ 7、看图片背课文比赛。15‘ 8、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2‘ 9、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1‘★ mildadj. 温和的,温暖的①adj. (天气等)温暖的;暖和的; They had an exceptionally mild winter last year. ②adj. (性情等)温和的; John is a mild man who never raises his voice. ③adj. (食物等)味淡的 Try this mild curry. 试试这种淡味咖喱。 他喜欢抽淡味雪茄烟。 He likes to smoke mild cigars. wild adj. 野性的,野生的 child warm n. 孩子 adj. 暖和的,温暖的mild: (人)性格温和的(与生俱来) gentle:温和的,文雅的(后天) gentleman n. 绅士 ★ north n. 北方in the North= in the north of England 表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方位词如果单独使用一般要大写, 但仅仅表示方位意义的方位词 不需大写。如:a north wind、a south window 等。 ★ wet adj. 潮湿的all in wet 全身湿透了 damp adj. 潮湿的 moist adj. 给人湿的感觉 ★ west n. 西方go west 去死 ★ rise v. 升起 剧在晚上 8 点钟开演。①v. (日、月等)升起;上升 The curtain rises at 8.00 p.m. ②v. (河水、物价、温度等)上涨;升高;增加 The level of the river is still rising. ③v. 起身;起床45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The house rose to the singers.全场起立向歌唱演员们致意。★ subject n. 话题;[语法]主语;科目 How many subjects do you have in your class? theme n. 论文,演讲的主题 topic n. 一篇文章或对话的主题 ★ conversation n. 谈话 This is our favorite subject. This is our favorite subject of conversation. 英国:大不列巅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England 英格兰 Scotland 苏格兰 Ireland 爱尔兰 北爱尔兰 Northern Ireland Wales 威尔士Lesson 55 The Sawyer family Lesson 56 What do they usually do?一,教学目标及重难点1,总结第三人称单数动词加后缀的情况。 2,一天中各个时间段的理解和掌握 3,重点词汇:arrive,home,together,usually 3,某一家人的表达方式。★ livev. 住,生活①v. 居住,生活 ②v. 活,生存 二、教学步骤 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 。2‘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2‘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5‘ 4、分角色朗读课文 5,讲解课文 6、看图片背课文比赛。15‘ 7、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2‘ 8、布置作业:练习册,背课文和单词。1‘引入话题: What do you usually do after class? And what about your family? Do you have any hobbies?46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My grandmother lived until she was 94. Fish can‘t live long out of water. ③v. 过生活;享受生活乐趣 At 40 he was just beginning to live. 他到 40 岁刚刚开始过上富有意义的生活。 You haven‘t lived till you‘ve been to Paris. 你没到过巴黎就算不上享受过生活。 ④ 靠……生活(by/on) He lives by playing the violin. He lives on the fortune left to him by his father. ⑤adj. 现场的 live show 现场演出 live:长期居住在 …;短期住 live in live at 住在一个比较大的地方(国家、城市) 住在一个比较小的地方(区、街道)They live at Eighty-seven King Street. inhabit:世世代代居住 reside[???????] : (正式用语)合法居住在 … I live in Beijing, but I really want to reside in Beijing. life n. 生活 make a living 谋生 What you get is a living, what you give is a life. 得到的是生存,付出的是生活。 ★ stay v. 呆在,停留①v. 呆在,停留 ②v. 逗留,暂住 We were staying at the same hotel. ③v. 保持,保留 The house has to stay exactly at it was. ★ home n. 家;adv. 到家 这所房子必须完全保持原来的样子。stay at home:呆在家 homework n. 家庭作业 homely adj. 家常的 homely dish 家常菜 homeless adj. 无家可归的 homelike adj. 像家的 homeland n. 祖国 homesick 想家47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homemade adj. 家里自制的 hometown ★ housework n. 家乡 n. 家务do the housework 做家务活 ★ together adv. 一起 一起喝茶drink tea togetherMy friends and I often drink tea together at weekend. ★ arrive vi. 到达①v. 到达,到来 The train is expected to arrive in London at 8.20 p.m. 火车预计在晚上 8 点 20 分抵达伦敦。 ②v. (时间等)来临, (婴儿)出生 At last the day of granduation arrived. Elizabeth‘s bady arrived at midnight. 伊丽莎白的婴儿是午夜时分降生的。 arrive in(大地方)/arrive at(小地方) I get school very early everyday. reach vt. 到达(及物动词) reach Beijing 三, 课文精解 毕业的那一天终于来临。1、The Sawyers live at 87 King Street. the Sawyers 是指索耶一家。在英文中,姓氏后面加 s,前面加定冠词 the,用来指一家 人,特别是丈夫和妻子。 2、She always eats her lunch at noon. at noon 下午,也叫 midday in the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 at noon/ night 如果说某日夜里,则用介词 on on the night of June 2 3、They arrive home early. 在本句中 home 和 early 都是副词,下文中的 home 和 late 也是副词。Lesson 57 An unusual day Lesson 58 what’s the time?48 TEFL New Concept English 1一,教学目标及重难点1,会提问时间并知道整点回答 2,一般现在时与现在进行时的对比,理解两种时态的不同含义。 3,复习 it 的不同用法,指时间,天气等 4,乘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suddenly中文歌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