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t forget the time the when e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定语从句练习题中when做什么成分,求详解

【图文】初中英语语法课件 定语从句 unit6 二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初中英语语法课件 定语从句 unit6 二
上传于||暂无简介
大小:290.50K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一道选择从句的题,好伤脑筋啊~I can't forget the time ___ th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A.when B.which C.that D.where正确答案选A,为什么不选C啊?
膜拜销魂哥8003
I can't forget the time ___ th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A.when B.which C.that D.where选A这是一句定语从句,先行词time在从句中作状语th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 +(时间)所以关系词用whenC的that是...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时间状语从句
只能用when 了
1. that 是关系代词,这里需要关系副词when,其意思是 at
what time2. 关系代词做从句的主语或宾语。本句中的从句不缺少主语啊,所以从句法上说不能用that.现在不伤脑经了吧?
是选C,你们老师肯定搞错了的!我确定!
简单点理解,time 是个名词,如果先行词that指代time的话,假设"time"是"April 14",那么放进从句后就是the earthquake happened the April 14,不会觉得少了点什么?the April14前应该有个介词on, 选A when 就等于 on which,当然,没有on that 这种说法的。
when引导定语从句表示时间[注]值得一提的是,表示时间“time"一词的定语从句只用when引导,有时不用任何关系代词,当然也不用that引导。   By the time you arrived in London, we had stayed there for two weeks. 到你到达伦敦的时候,我们在那里已经待了两个星期。   I still remember the first ...
因为后面句子中少“when”这个词的成分、你翻译一下,后面那个句子里肯定没有时间。所以选A
首先,你要知道happen是一个不及物动词,那么在 th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中不缺句子成分,所以B、C可以排除,which、that在定语从句中充当成分,先行词the time 在从句中只能充当时间状语,所以用when ,where表地点。
首先,这是一个定语从句,你要清楚的是定语从句的从句部分一定是一个完整的句子。如题,从句部分是th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主语是the earthquake 谓语是happened 地点状语是Yushu.是一个完整句that一般在剧种做主语或宾语是连接代词,为when 是连接副词,相当于时间状语,所以选A.做这样的题的关键...
扫描下载二维码I can not forget the time ( ) th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A when B which C where D how 这个从句里不是已经有地点状语了嘛 所以不是应该选 which 作为宾语嘛 那为什么答案是A
th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是一个完整结构的定语从句,你无法把the time放在从句中充当成分,所以不能用which而when在这里的意思是at the time也就是说等于at which所以,记住:定语从句的引导词是关系代词就是先行词.如果是关系副词,那就相当于介词+which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the time做先行词,这是个时间状语,当然用when引导了。
when=at which引导定语从句
扫描下载二维码I can't forget the time——the ea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A.when B.which C.that D.where只知道答案选A,A为什么对,BCD为什么不对,怎么判断是什么类型的从句,
从句可分为三类:名词性从句,形容词性从句和副词性从句副词从句:就是加连词,because,if unless,once等.即状语从句形容词从句:引导词:who,which,whom.你就这样想,形容词从句,也就是后面的从句是当形容词用的,比如:He's a student who works hard.翻译的时候,把后面who works hard翻成用功的.的:是不是形容词的用法呢.也就是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包括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其实你只要弄清楚一个句子的结构,判断什么从句很简单.什么是状语,就是表示时间,地点,原因等等的.名词性从句别被名字吓到了,也就是做主语,what I think is .就是做主语呀.宾语,表语,同位语.弄懂这些成分就大功告成~\(≥▽≤)/~.再看上面的题目,考查关系代词,副词的用法,关系代词其实很简单,少人你就填who,whom,少物就填which,少时间就填when,有个方法:关系代词在句中一定做主语或宾语,如果不是,就要在前面加介词.那么加了介词后就变成了关系副词啦.when,why,how,whereth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这是不是完整的句子呢?缺什么吗?主语:the earthquake,宾语:yushu谓语:happened in所以不可能是关系代词,who,whom,which.要在关系代词前加代词,用关系副词.其实这句话你看到前面the time表时间,用when就好了.that呢,有时候可以取代who,whom,which的.具体情况,我实在打累了,同学可以上网查.\(^o^)/~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之所以选A,是因为the time,这是一个时间状语从句,the time后面的内容都是围绕the time开始的,C应该放在动词后面,d是跟的是地点的地点状语从句,比如(the place)这就是地点的代名词,B引导的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前面一般有用逗号隔开。
因为你的问题是(I can't
time),这个time是宾语,Awhen,when是问时间的。所以就用A,在有些问题当中,BC都可以选,所以性质差不多,所以就排除BC,而Dwhere是问地点,我们已经知道宾语是“时间”,所以就排除D了。不知道准不准确,但是我学的应该就是这样。...
因为那个是时间所以d不对,因为在从句里做状语所以bC错
扫描下载二维码I can"t forget the time _______ th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Yushu.
A. when B. which C. that D. where
―What time do you usually get up?―I usuially get up at five o"clock.
根据汉语完成句子。1. When I just wanted to cross the road, they came by in their car and _____.2. This morning I _____ (穿衣) quickly and went to school without breakfast.3. Don"t forget _____ (锁) the door when you leave.4. This question _____ (引发) an animated discussion.5. Asking a woman"s age is an _____ (令人尴尬) thing for a man.
I found ________ hard to finish the work in such a short time.
A. him B. it C. that D. me
高考全年学习规划
该知识易错题
该知识点相似题
高考英语全年学习规划讲师:李辉
更多高考学习规划:
客服电话:400-676-2300
京ICP证050421号&京ICP备号 &京公安备110-1081940&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0531号
旗下成员公司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定语从句练习题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