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句子中的直接引语改成直接改间接引语口诀,体会表达方式的变化。小男孩哭着说:我把胶卷忘在家里了

把下列句子的直接引语改为间接引语_百度知道
把下列句子的直接引语改为间接引语
1.Peter said to me,“Will you go with me?”2.“Can I do the work here?”She asked.3.“When are you doing?”She asked.4.The mother said to her son,“Get up quickly”5.“Don not cry.”The policeman said to the little boy.急啊 帮帮忙谢谢
提问者采纳
1.Peter asked me whether(if) I would go with him. 2. She asked whether(if) she could do the work there. 3.She asked when I was doing.(原句应该是What are you doing吧?如果是,答案就是She asked what I was doing) 4.The mother asked her son to get up quickly. 5.The policeman asked the little boy not to cry.
其他类似问题
间接引语的相关知识
其他3条回答
1) petersid to me that if I shall go with him?2) he asked if he can do the work there?3) she asked what time they will doing?4) the mother said to her son that get up quickly.5) the policeman said to the little boy no to cry.
1.第一种:Peter asked me whether I would go with him(or not).第二种:Peter asked me if I would go with him.2.第一种:She asked whether she could do the work there(or not).第二种:She asked if she could do the work there.(改间接引语时,要把原句中的here改为there)3.She asked when I was doing.如果疑问词是what,就把when改成what.4.The mother asked/told her son to get up quickly. 5.The policeman asked/told the little boy not to cry.这句句子最好用told,asked语气太严厉,不合适。
1.Peter asked me if(whether) I would go with him. 2.She asked if(whether)she could do the work there. 3.She asked me what I was doing.(应是what) 4.The mother ordered her son to get up quickly. 5.The policeman told the little boy not to cry .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句式的变化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句式的变化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9:51:05
小提示:本页面带有字典插件
英语中的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根据实际情况的不同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句式变化、主句动词变化、从句人称变化、从句时态变化以及时间(地点)状语等变化。本文将主要谈谈句式的变化,其中将涉及语序的变化。
当直接引语为陈述句时,变为间接引语时,其变法较易掌握,在此不再赘述。以下将为同学们讲解将直接引语为疑问句、祈使句及感叹句的句子变为间接引语时需注意的事项。
1. 直接引语是疑问句
1) 一般疑问句或选择疑问句变为间接引语时,变为whether或if引导的宾语从句。如:
“Are you ready?” the teacher asked the students.→The teacher asked the students whether / if they were ready.
Tom asked me, “Do you like tea or coffee?” →Tom asked me whether I liked tea or coffee.
若直接引语是否定的一般疑问句时,变为间接引语时常用whether... or not结构。 如:
“Don't you know Tom is waiting for you?” she asked me. →She asked me whether I knew Tom was waiting for me or not.
2) 反意疑问句变为间接引语时,可以用if或whether引导,但原来的问句部分不再存在。如:
“We have met somewhere before, haven't we?” she asked. →She asked (me) if / whether we had met somewhere before.
3) 特殊疑问句变为间接引语时,仍用原特殊疑问词来引导宾语从句。如:
“What are you doing?” he asked me. →He asked (me) what I was doing.
4) 表示请求、劝告、建议等意义的疑问句变为间接引语时常用“ask / advise / tell + sb. + to do”结构。如:
“Would you mind opening the window?” he said.→He asked me to open the window.
2. 直接引语是祈使句
1) 表示要求、命令等含义的祈使句变为间接引语时,通常将原句中的动词变为动词不定式,形成“ask / tell / order / warn等 + sb. to do”结构。如:
She said to her husband, “Don't smoke in the hall.”→She told / asked her husband not to smoke in the hall.
2) 表示劝告、建议等意义的祈使句变为间接引语时,常用“suggest / say等 + that从句”或“suggest / advise + doing”结构。如:
“Let's have a rest,” Jack said.→Jack suggested having a rest.
3. 直接引语是感叹句
由what或how引导的感叹句变为间接引语时,可用what或how引导,也可以用that引导。如:
“What a lovely day it is!” he said.→He said what a lovely day it was.或He said that it was a lovely day.
文章录入:frog&&&&责任编辑:frog&
【】【】【】【】【】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English Coaching 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吉ICP备号
版权所有 英语辅导报社日期:班级 姓名 分数
一、将下列句子改为间接引语(陈述句)。
1.鲁班说:&不行,我的手艺还不精,我要再学三年。&
4. 贝多芬说:&我是来弹一首曲子给这位姑娘听的。&...将下列句子改为间接引语的相关内容日期:为什么应该把“早点”改为“早饭”? 营养是保护和增强小儿生长发育,保证孩子有充沛的精力进行学习和活动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一定要保证他们定时定量吃饭,特别是早餐。 一般人把吃早餐叫做“早点”。从生理及营养学的角度衡量,应...日期:0D6岁的婴幼儿,每天必选下列食物 0D6岁的婴幼儿,每天必选下列食物: 第一类,供给蛋白质的食物。 孩子越小,所需蛋白质的比例就越大。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如下几种,家长可根据经济情况,予以选用。 牛奶牛奶婴幼儿除母乳以外的最好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它不仅日期:作文基本功系列训练:把文章中的句子写具体 【说明】 这是一套可操作性较强的作文基本功训练教程,对把文章句子写具体这个学生作文中最不易把握的内容,进行了比较平实的剖析,提出了一些具体解决问题的简单方法。 文章要具体,是小学语文大纲对小学生的基本要求。但怎样指日期:小学毕业语文知识训练(句子) 句子 一、按要求写句子。 1、人与山的关系日益密切,使我们感到亲切、舒服。 改为反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没有人不说蔺相如是个机智勇敢、顾全大局的英雄。 改为肯定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日期:小学六年级毕业复习综合练习《句子》(一) 一、按要求写句子 1、沿着这条小路走,能到金明家。 改成反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听到波涛的轰鸣和狂风怒号,桑娜感到心惊肉跳。 改成反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小学六年级毕业复习综合练习《句子》(二) 17、在老师的教育下,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和方法。 18、爸爸经常反复地告诉我,上课要注意听讲。 19、寒冷的冷风吹得我直打哆嗦。 20、妈...日期:六年级试卷:六年级按要求改写句子 按要求改写句子 姓名 1. 火星表面没有生命存在。(改为设问句) 2.老师带病坚持工作,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我们不会忘记。(改为反问) 2. 汽车在奔驰。(扩句) 4.要想取得好成绩,必...
&最新内容- - - - - - - - - - - - &&热点推荐
精品专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英语学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数学学习-  - - -
 - - - - - - - -文档贡献者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把直接引语改成间接引语■■■
文档星级:
内容提示:■■■把直接引语改成间接引语■■■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1|
上传日期: 16:11:43|
下载积分: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官方公共微信
下载文档:■■■把直接引语改成间接引语■■■.DOC把下列英语句子中的直接引语变成间接引语_百度知道
把下列英语句子中的直接引语变成间接引语
Grandma said ,”Grandpa is feeling much better today.”The landlord said, ”I haven’t received this mouth’s rent yet.”Aunty said , “There was a big fire at the high school.”Mr. and Mrs. Davis said, “We won’t be able to come to dinner this Saturday night.”
提问者采纳
Grandma said that the Grandpa was feeling much better that day.The landlord said
he hadn’t received that mouth’s rent yet. Aunty said that there was a big fire at the high school. Mr. and Mrs. Davis said they wouldn’t be able to go to dinner on the
Saturday night.
相信我啦~~~
提问者评价
既然你让我相信你,就先信你一次.总之,谢谢啦!^^^^^^^^^^^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2条回答
Grandma said that Grandpa was feeling much better that day. The landlord said that he hadn’t received that mouth’s rent yet.” Aunty said that there was a big fire at the high school.” Mr. and Mrs. Davis said they wouldn’t be able to go to dinner the Saturday night.
Grandma said that Grandpa is feeling much better today.The landlord said he haven’t received this mouth’s rent yet. Aunty said There was a big fire at the high school. Mr. and Mrs. Davis said they won’t be able to come to dinner this Saturday night
间接引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