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免费下载本文?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34页未读,继续阅读
你可能喜欢您当前位置: &&
&& 阅读文章
年广东高考英语语法填空真题及答案
来源:高中英语教学交流网 发布时间: 21:30:23 查看次数:
内容提要:八年广东高考英语语法填空真题
One Sunday morning in August I went to local music festival. I left it early because I had an appointment & 16 & (late) that day. My friends walked me to the bus stop and waited with me & 17 & &the bus arrived. I got on the bus and found a seat near the back, and then I noticed a man & 18 & & (sit) at the front. He & 19 & & &(pretend) that a tiger toy was real and giving it a voice. He must be & 20 & & &(mental) disabled.
Behind him were other people to & 21 & & &he was trying to talk, but after some minutes & 22 & & & walked away and sat near me, looking annoyed
I didn&t want to be laughed at for talking to him but I didn&t like leaving him & 23 & & &his own either.
After a while I rose from my seat and walked to the front of the bus. I sat next to the man and introduced myself. We had & 24 & & &amazing conversation. He got off the bus before me and I felt very happy the rest of the way home.
I&m glad I made a choice. It made & 25 & & &of us feel good.
Mary will ever forget the first time she saw him. He suddenly appeared in class one day ,__16 & _(wear) sun glasses . &He walked in as if he __17__ & _ (buy) the school, And the word quickly got around that he was from New York City.
For some reason he sat beside Mary. Mary felt ___18 __ &_ (please), because there were many empty seats in the room .But she quickly realized that it wasn&t her, it was probably the fact that she sat in __19__ & _last row.
_20_ & _ he thought he cloud escape attention by sitting at the back, he was wrong. It might have made it a little _____21____ (hard) for everybody because & it meant they had to turn around, but that didn&t stop the kids in the class. Of course whenever they turned to look at him, they had to look at Mary, _22__ & made her feel like a star.
&Do you need those glasses for medical reasons?& the teacher asked .The new boy shook his head.& Then I&d appreciate it if you didn&t wear them in class .I like to look at your eyes when I&m speaking to you.& The new boy looked at the teacher __23_ & _ a few seconds and all the other students wondered __24_ & _ the boy would do .Then he took __25_ & &off , gave a big smile and said &That is cool &
One day, Nick invited his friends to supper. He was cooking some delicious food in the kitchen. Suddenly, he & 16 &&
(find) that he had run out of salt. So Nick called to his son, &Go to the village and buy some salt, but pay a fair price for it: neither too much & &17 & &too little.&
His son looked surprised. &I can understand why shouldn&t pay too much, Father, but if I can pay less, & 18 & &not save a bit of money?&
&That would be a very & &19 & & & (reason) thing to do in a big city, but it could destroy a small village like ours,& Nick said.
Nick&s guest, & 20 & &had heard their conversation, asked why they should not buy salt more cheaply if they could. Nick replied, &The only reason a man would sell salt & 21 & & a lower price would be because he was desperate for money. And anyone who took advantage of that situation would be showing a lack of respect & 22 & & the sweat and struggle of the man who worked very hard to produce it.&
&But such a small thing couldn&t & &23 & & & & (possible) destroy a village.&
&In the beginning, there was only & &24 & & & very small amount of unfairness in the world, but everyone added a little, always & &25 & &(think) that it was only small and not very important, and look where we have ended up today.&
Last year, my brother and I went to Miami for a vacation. Some of my friends who had been there before said__16____ was a wonderful holiday destination. Before we went, we had planned for months. When the day came, we were ready.
After our plane landed, we went to the hotel. We had made our reservation six months_17__ & (early), but the man at the front desk said there had been a mistake. We_18__ & (tell)that our rooms hadn&t been reserved for that week,_19__ & & for the week after. I didn&t understand_20__ & &this would happen and my credit card had already been charged_21__ & _ the reservation. What&s worse, the hotel had been fully booked. When we were wondering what to do, the manager came out. She was_22__ & & &(surprise)helpful. She apologized for the mistake and gave us a spare VIP room on _23_ & & &_ top floor. We had never stayed in such an amazing room, and we weren&t charged extra.
The next day, my brother and I went to the beach __24__ & &we watched some people play volleyball. We got a little __25 ____(sunburn),but the day had been so relaxing that we didn&t mind.
赞助商链接
联系邮箱 :
Copyright .  名词和冠词在历年的高考试题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14年实行语法填空新题型后,名词的考查所占分值又有所上升。总览名地" />
免费阅读期刊
论文发表、论文指导
周一至周五
9:00&22:00
名词与冠词考点归纳与精练
2015年3期目录
&&&&&&本期共收录文章8篇
  名词和冠词在历年的高考试题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14年实行语法填空新题型后,名词的考查所占分值又有所上升。总览名地高考试题,名词和冠词考点主要出现在完形填空题、语法填空题或单项选择题和短文改错题中。 中国论文网 /9/view-7328305.htm  一、2015年高考对名词和冠词的考查情况   表一语法填空   语法填空题中全国I卷、全国Ⅱ卷和广东卷都是根据短文或空后面的提示填人正确的单词或单词形式,设题10处,每题1.5分。江苏卷为任务型阅读,要求阅读下面短文,并根据所读内容在文章后表格中的空格里填人一个最恰当的单词;全文设题10处,每题1分,其中有5处需要填人名词,占比50%。   表二单项选择   单项选择题以考查语法为主,在试卷中设15小题,每题1分。基本以考查名词为主,冠词少有涉及。此外,随着高考试题命题方式的改革,单项选择题呈现逐步缩减的趋势。   表三短文改错   短文改错是比较稳定的题型,一篇文章中设置10处错误,每改对1处得1分。短文改错题型考查知识点分布广,考查灵活,名词、冠词考点一般各占l题。   表四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是整套试卷中分值占比较大的一个题,也是比较容易拉开差距的难题。完形填空大都取材于一篇210-270字的文章,设空20处,每题分值1.5分,共30分。考查内容以动词、名词、形容词和副词为主,一般不涉及冠词。对名词的考查以词或者短语的辨析为主,少量涉及固定搭配。   二、名词和冠词的考查形式与考查规律   1.对名词的考查   主要有四种考查方式:词义辨析和习惯搭配,这两种考查方式主要出现在完形填空题和单项选择题中;名词的数与格、名词的词性和词形的转化,这两种考查方式主要出现在语法填空题和短文改错题中。   【典例1】He gave himself a new name to hide his 22 when he went to carry out the se-cret task. (2015年湖北卷)   A.emotion   B.talent   C.identity   D.treasure   解析:本题考查四个名词的词义辨析。emotion意为“感情”;talent意为“天赋”;identity意为“身份”;treasure意为“财富”。根据句意可知选C。   【典例2】There is no need to tell me your an-swer now. Give it some   30   and then let me know. (2015年安徽卷)   A.thought   B.support   C. protection   D.authority   解析:本题考查名词短语的固定搭配。giveit some thought意为“考虑一下”。先考虑然后再回答,所以选A。   【典例3】Human life is regarded as part ofnature and, as such, the only way for us to surviveis to live 32 nature. (2015年福建卷)   A.in view of   B.in need of   C. in touch with   D.in harmony with   解析:本题考查名词短语的固定搭配。inharmony with意为“与……和谐相处”,根据“人类生活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可以判断出,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因此选D。   【典例4】I’d skipped nearby Guilin,a dream place for tourists seeking the limestone mountain tops and dark waters of the Li River which are pic-tured by artists in so many Chinese________(painting). (2015全国I卷)   解析:本题考查名词的单复数形式。前面有many修饰,所以要用复数形式paintingS。   【典例5】In addition to their simple beauty, what makes the adobe dwellings admirable is their 63 (able) to“air condition”a housewithout 64 (use)electric equipment. (2015年全国Ⅱ卷)   解析:本题考查名词的词性、词性的变化。63空前有their,说明应该填人一个名词,因此需要把形容词able转化成名词ability,这个词形的变化比较特殊,需要给予特别的关注。64空前面是介词without,后面应该使用动名词,因此将use转化成usmg。   【典例6】 72 (explain)of the two classes.(2015年江苏卷)   解析:本题考查名词的特殊形式。根据文章意思,很容易判断出此处应该填人explain的名词复数形式。但其名词形式是explanation,在转变成名词时去掉字母i,此处好多同学容易犯错,此外复数形式也让一些粗心的同学后悔不已。答案是Explanations。   2.对冠词的考查   主要体现在短文改错题中,少量试题出现在语法填空题和单项选择题中。考查内容集中在两个方面:冠词的基本用法,固定短语或固定句式中冠词的用法。
  【典例1】The adobe dwellings(土坯房)…are admired by even 62 most modem of archi-tects and engineers. (2015年全国Ⅱ卷)   解析:本题考查冠词的基本用法。62空后面是最高级,需要使用定冠词the。因此本处答案为the。   【典例2】改错:1 was always interested to see the drivers in hurry in the morning. (2015年浙江卷)   解析:本题考查冠词的固定搭配。in a hurry是固定短语,意思是“匆匆忙忙地”。所以需要在hurry前面加上一个不定冠词a。   【典例3】_______more learned a man is,___________more modest he usually becomes. (2015年陕西卷)   A.The;the   B.A;a   C.The:a   D.A:the   解析:本题考查固定句式中冠词的用法。   “the more…,the more…”意为“越……,越……”。所以要选择A。   三、名词和冠词规律性知识总结   熟悉高考考查的方式和规律,有针对性地复习名词和冠词的知识点,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名词是英语语言的知识基础,平常学习时就要注重名词词汇量的积累,准确区别近似事物的不同表达,以及相似词汇的固定用法,考试的时候就能手到分来。此外,对于规律性知识要牢固把握,做到规律性知识记得牢,特殊例子不出错。   1.名词规律性知识总结   1)名词的数   (1)不可数名词如物质名词、专有名词和抽象名词没有复数形式;个体名词和集体名词有复数形式,一般是在词尾加s,如:two Ger-mans(两个德国人)。   高考中常考的不可数名词,如:news,infor-mation, equipment, furniture, fun, progress等。   (2)以一s,-x,-ch,-sh结尾的名词通常加-es构成复数;stomach例外,直接在词尾加s。   (3)以一y结尾的单词分为两类:以“辅音+y”结尾的名词,把v改成i再加-es,如:factories, countries;以“元音+y”结尾的名词,或专有名词以-y结尾的,直接在词尾加-s,如:boys,toys, Germanys,Henrys等。   (4)以-f或-fe结尾的单词也分为两类:直接加-s,如:beliefs(信仰),proofs(证据),gulfs(深渊),roofs(屋顶),chiefs(首领),serfs(农奴),safes(保险箱);变f或fe为v,再加-es,如:wlves,leaves等。   (5)以-o结尾的单词需要注意三种情况:以o结尾的外来词,变复数时只加-s,如:radios,photos,pianos等;以“辅音字母+o”结尾的名词后加-es常见的有三个:heroes,tomatoes,pota-toes;以-oo结尾的名词后加-s,如:bamboos,zoos。   (6)单复数变化不规则的名词有三种情况:改变单数名词中的元音字母,或其他形式,如:man→men, woman→women, tooth→teeth, foot→feet, child→children, mouse→mice, goose→geese, ox→oxen,five Englishmen等;单、复数形式相同,如:sheep,deer,fish,means,works(工厂),Chinese,Japanese等。   (7)复合名词的复数形式也有三种:有中心词的在中心词上变复数,如:men-of-war(战犯);没有中心词的在词尾加-s,如:go-betweens(媒介,中间人),break-downs(崩溃);如果由man,woman作定语构成复合名词的,则前后都要变复数,如:men doctors,women drivers。   2)名词的所有格与名词作定语   根据名词代指的事物是否有生命可以将名词分为两类:有生命的名词所有格直接加“’s”;否则使用of表示。但习惯上表示时间、距离等无生命事物的名词也用“’s”形式。名词作定语一般都用单数形式;但一些名词如goods,customs,clothes等只有复数形式,作定语时也要使用复数形式,如:a women’s college(女子学院)。   3)名词的词性和词形的转化   考查名词的转化一般限制于普通构词法,如:reason转化成reasonable,use转化成uslng。但高中也有少量几个名词变化不规则,需要特别注意,如:pronounce→pronunciation,explain→explanation, complain→complaint等。   2.冠词规律性知识总结   1)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1)不定冠词表示泛指数量“一个”。如:There is a book on the table.   (2)不定冠词表示“任一”。如:His father is a driver.   (3)不定冠词表示不具体说明的“某一个”人或事物。如:My sister was saved by a PLA man in the fire.   (4)不定冠词用于一些表示重量、长度、时间等单位前,表示“每一”。如:we have mealsthree times a day.
  (5)不定冠词表示“同一”的。如:They are of an age.   (6)不定冠词表示使抽象名词具体化。如:The little girl is a help to her mother.   2)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1)定冠词表示“特指”上文提到过的人或事物。如:I have bought a book. The book is very useful.   (2)用于说话人与听话人心中都知道的人或事物。如:Close the window,please.   (3)表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如:the sun,the moon,the earth,the world等,但注意“nature(大自然)”前不能加冠词。   (4)用于表示方位或身体部位的名词之前。如:the east,the right,catch him by the arm等。   (5)用于序数词或形容词的最高级之前。女口:the first,the tallest。   (6)用于形容词之前,表示具有“共同特征的群体”。如:the sick,the wounded。   3)此外,在平常的学习中,对于不符合语法规则的固定短语和特别句式等用法要给予特别的关注,以免大意而失分。如:all of a sud-den(突然),out of question(毫无疑问),out of the question(不可能),in the charge of(受管理),incharge of(管理)等。   四、强化训练   (一)完成句子。填人适当的冠词或者根据空后所给提示写出单词的正确形式。   1. In America,____car is____pop-ular means of transportation.   2. They left in such____hurry that theyforgot to lock_______door.   3. There were two small rooms in the house,_______smaller of which served as____kitchen.   4. The____who is writing a_______likes____very much. (poem)   5.The____(roof)of the cottage were cov-ered with____(leaf).   6. The farmers has many____on hisfarm(goose).   7. There are three____in our school(woman doctor).   8. I haven't seen Sara since she was a little girl, and she has changed beyond______(recog-nize).   9. The school advisers help you talk through your problems but they don't give you any direct________(solve) .   10. Jumping out of_______airplane at ten thousand feet is quite________exciting experi-ence.   (二)短文填空。阅读下面材料,在空白处填入适当的内容 (1个单词 )或括号内单词的正确形式。   A   Last year, my brother and I went to Miami for I vacation. Some of my friends who had been there before said it was a wonderful holiday destination. Before we went, we had planned for2(month). When the day came, we were ready.   After our plane landed, we went t0 3 ho-tel. We had made our reservation six months earlier, but the man at the front desk said there had been 4 mistake. We were told that our rooms hadn't been reserved for that week,but for the week 5 . I didn’t understand why this would happen and my credit card had al-ready been charged for 6 reservation. What’s worse, the hotel had been fully booked. When we were wondering what to do, the manager came out. She was surprisingly 7 (help). She apolo- gized for the mistake and gave us a spare VIP room on 8 top floor. We had never stayed in such an amazing room, and we weren't charged ex-tra.
  The next day, my brother and I went to   9 beach where we watched some people play volleyball. We got 10 little sunburned, but the day had been so relaxing that we didn’t mind.   B   Mary will ever forget l first time she saw him. He suddenly appeared in class one day, wearing sun 2 (glass). He walked in as if he had bought the school, and the word quickly got around that he was from New York City.   For some reason he sat beside Mary. Mary felt pleased, because there were many empty3 (seat) in the room. But she quickly real-ized that it wasn’t her, it was probably the fact that she sat in 4 last row.   Although he thought he could escape atten-tion by 5 (sit) at the back, he was wrong. It might have made it a little harder for everybody because it meant they had to turn around, but that didn’t stop the 6 (kid) in the class. Of course whenever they turned to look at him, they had to look at Mary, which made her feel like a star.   “Do you need those glasses for medical7 (reason)?”the teacher asked. The new boy shook his head. “Then I’d appreciate it if you didn't wear them in class.I like to look at your eyes when I’m speaking to you.”The new boy looked at the teacher for a few 8 (second) and all the other 9 (student) wondered what the boy would do. Then he took them off, gave10 big smile and said “That is cool.”   参考答案与解析:   (一)完成句子   1.the;a。表示类别用the car,表示一种泛指的工具用a meanso means的形式是复数但表示单数,是“工具”的意思。   2.a;theo in a hurry是固定搭配,意思是“匆匆忙忙地”。后面的门特指说话人都知道的门,要用定冠词the修饰。   3. the; ao the smaller of the two rooms表示“两间屋中较小的那一间”,用the表示特指。kitchen第一次提到,用a表示泛指。   4.poet; poem; poetry。第一空由后面的定语从句引导词who可以判断出指人,故用poet(诗人);第二空前有谓语动词writing,应该填入po-em(诗),作宾语;第三空作动词like(喜欢)的宾语,所以要填人表泛指的poetry(诗歌)。   5.roofs; leaves。由后面的谓语动词were可以判断句子的主语roof要用复数形式roofs。由“落叶能盖满屋顶”,可知应用leaf的复数形式leaveso   6.geese。前面的many表明应用goose的复数形式geese。   7.women doctors。woman,man作定语变复数时需要将woman,man和中心词都变成复数。   8.recognition。beyond recognition“无法辨认”。beyond是介词,后面要用名词形式,所以填人recognition。   9.solution。any direct两个单词都说明后面应该填入名词,故应填solution。   10. an; an。飞机和经历都是泛指,用不定冠词;两个词都是元音因素开头,所以要用an。   (二)短文填空   A   1.a。去年,我弟弟和我去迈阿密“度假”,go for a vacation“去度假”,习惯搭配。   2.months。由下文的6个月前就预订了房间可以知道:他们提前筹划了“几个月”,因此应用month的复数形式months。   3.the。我们来到我们预定了房间的“那个”宾馆,表特指用the。   4.a。宾馆前台人员说犯了“一个”错误,表示泛指,用a mistake。   5.after。宾馆人员说房间预定的不是这一周,而是“下一周”,应用the week after表示。   6.the。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但我的“预定”却已被扣款。预定多次出现,故此处用定冠词the修饰。   7.helpful。经理是令人惊讶的“乐于助人”。作表语要用形容词,所以变help为helpful。   8.the。在“顶楼”经理给我们开了一个VIP房间。on the top floor意为“在顶楼”,故填定冠词the。   9.the。次日,我弟弟和我去“海滩”看一些人打排球。这里的“海滩”表示大家都知道的地方,应用定冠词the修饰。   10.a。我们都“有点”晒黑了,a little“有点”,固定短语。   B   1.the。序数词前用定冠词the。   2.glasses。某一天他突然出现在了班里,戴着“墨镜”。“眼镜”习惯上用复数形式glasses。   3.seats。玛丽感到很高兴,因为教室里有许多空的“椅子”。前面有many作修饰语,所以要用复数形式seats。   4.the。很可能是因为她坐在“最后一排”的原因。最高级前用定冠词the。   5.sitting。尽管他以为他“坐”在最后一排就可以不引起大家的注意,但他错了。介词后面应用动名词sitting。   6.kids。要看到最后一排的他,孩子们需要把头扭过去,这让行动变得困难一点,但这并不能阻止“孩子们”回头看他。后面的代词用了they说明班里的孩子有很多,所以要用kid的复数形式kids。   7.reasons。可数名词前必须加冠词或者使用复数形式,不能单独使用。这里用复数表示类别。   8.seconds。这个新来的学生盯着老师看了“几秒钟”。a few修饰可数名词的复数,所以这里用复数形式seconds。   9.students。所有其他的“学生”都不知道那个孩子会做什么。all the other表示“所有其他的”意思,后面应用名词student的复数形式stu-dents。   10.a。然后他摘掉了墨镜,给了一个大大的微笑。give a big smile表示“给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为固定搭配。
转载请注明来源。原文地址:
【xzbu】郑重声明:本网站资源、信息来源于网络,完全免费共享,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版权和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愿意被转载的情况,请通知我们删除已转载的信息。
xzbu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xzbu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等。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newteacher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