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限定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句

限定性定语从句_百度百科
限定性定语从句
定语从句是由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引导的从句,其作用是作定语修饰主句的某个名词性成分,相当于形容词,所以又称为,一般紧跟在它所修饰的先行词后面。定语从句又分为和。限制性定语从句对被修饰的先行词有限定制约作用,使该词的含义更具体,更明确。限制性定语从句不能被省略,否则句意就不完整。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与先行词关系不十分密切,只是对其作一些附加说明,不起限定制约作用。如果将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省去,主句的意义仍然完整。
限定性定语从句关系代词
⒈ that既可代表事物也可代表人,which代表事物;它们在从句中作主语或宾语,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时常可省略代词,which在从句中作宾语可以省略。[eg:this is the book which you want。]而且,如果which在从句中作“不及物动词+介词”的介词的宾语,注意介词不要丢掉,而且介词总是放在which的前边,但有的则放在它原来的位置
⒉ which作宾语时,根据与之间的语义关系,先行词与which之间的介词不能丢(eg.I lost my key in the theatre where I saw this film=====I lost my key in the theatre in which I saw this film.)
⒊ 代表物时多用which,但在带有下列词的句子中用that而不用which,这些词包括当先行词是anything,everything,nothing,none等不定代词时,或者是由every,any,all,some,no,little,few,much等修饰时等,这时的that常被省略 还有先行词前有序数词或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或先行词就是序数词或最高级时.以及先行词中既有人又有物时.还有句中前面有which时,都只能用that
⒋ who和whom引导的从句用来修饰人,分别作从句中的主语和宾语,whom作宾语时,要注意它可以作动词的宾语也可以作介词的宾语
限定性定语从句关系副词
关系副词=介词+关系代词
why=for which
where=in/ at/ on/ ... which (介词同先行词搭配)
when=during/ on/ in/ ... which (介词同先行词搭配)
whose=of which/ whom
⒈ where是关系副词,用来表示地点的定语从句
⒉ when引导定语从句表示时间[注]值得一提的是,表示时间“time&一词的定语从句只用when引导,有时不用任何关系代词,当然也不用that引导
By the time you arrive in London,we will have stayed there for two weeks. I still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I met her. Each time he goes to business trip,he brings a lot of living necessities,such as towels,soap,toothbrush etc.
⒊ whose是关系代词,修饰名词作定语,相当于所修饰成分的前置所有格.它引导的从句可以修饰人和物,当它引导的从句修饰物体时,可以与 of which 调换,表达的意思一样.
⒋ 当从句的逻辑主语是some,any,no,somebody,anybody,nobody,something,anything,everything或nothing时,常用there is来引导
There is somebody here who wants to speak to you. 这里有人要和你说话。
限定性定语从句非限定与限定性
限定性定语从句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用法
⒈ which引导的来说明前面整个句子的情况或主句的某一部分
⒉ 在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时,that有时相当于in which,at which,for which或on which
Attitudes towards daydreaming are changing in much the same way that(in which) attitudes towards night dreaming have changed.
人们对白日做梦的态度正在改变,这与人们对夜间做梦的看法的变化有非常相似之处。
I like the music for the very reason that(for which) he dislikes it.
我出于某种原因喜欢这种音乐,而他恰恰与我相反。
We arrived the day that(on which) they left.
刚好我们到的那天他们走了。
⒊ 有时as也可用作关系代词
⒋ 在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中,不能用that,而用who,whom代表人,用which代表事物.
限定性定语从句“限定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区别
1 限定性定语从句:
不能省略,如果省略整个句子意思不完整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
可以省略,如果省略整个句子意思仍然完整
2 限定性定语从句: 可以用that 引导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 不可以用that 引导
3限定性定语从句: 关联词有时可以省略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关联词不可以省略
4限定性定语从句:不用逗号把它和句子的其他部分隔开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用逗号把它和句子的其他部分隔开
5限定性定语从句: 只能修饰先行词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可以修饰先行词,也可以修饰整个句子或句子的一部分
这两种定语从句在其功能和形式方面都有明显的区别:
限定性定语从句与主句的关系很紧奏,对其先行词起限定、修饰的作用。如果将其去掉,会影响句子意思的完整性;有时甚至于引起费解、误解。例如:
Rainforests are being cleared for valuable timber and other resources to speed up the economic growth of the nationsin which they are located .
为了加速他们各自所在国家的经济发展,作为有价值的原木和其他资源正为人们所砍伐。
Ocean currents affect the climates of the lands near which they flow.
洋流影响其流经的附近地区的气候。
They explained the reason to us why they had hated us before.
他们向我们解释为什么他们不喜欢我们的原因。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在形式上就与主句很松散,它与主句之间有一个逗点&,&隔开;它对其先行词没有限定、修饰的作用,只起补充、说明的作用。有时也用它来对全句进行补充、说明。即使将其去掉,也不会影响句子意思。由于上述原因,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在表达意思方面也有别于限定性定语从句。另外,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在中文译文里,我们往往将其作为一个分句处理,而不把它作定语翻译。例如:Earlier,the Babylonians had attempted to map the world,but they presented it in the form of a flattened disc rather than a sphere,which was the form adopted by Ptolemy .
(此句中,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是对先行词a sphere进行补充、说明。)
更早之前,巴比伦人曾试图绘制世界地图,但是他们把它绘制成平盘状而不是所采用的球体状。
The combination of satellites,which transmit information,computers,which store information,and television,which displays information,will change every home into an education and entertainment center .
(此句中,三个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分别对三个先行词:satellites ,computers和television进行补充、说明。如果去掉这三个非限定性定语从句,那么句子可简化为:
The combination of satellites,computers and television will change every home into an education and entertainment center .)卫星能传输信息,计算机能储存信息,电视能显示信息,把这些手段结合起来可以使每个家庭都成为教育娱乐的中心。
The sun heats the earth,which makes it possible for plants to grow .(此句中,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是对全句进行补充、说明,将全句表达的意思看成&一件事情)。太阳给予大地热,这就使植物的生长成为可能。
The old man has a son,who is in the army .(此句中,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是对先行词son进行补充、说明。但本句所传达的信息是:&这位老人只有一个儿子&。如果将此句改写成限定性定语从句:
The old man has a son who is in the army . 那位老人有一个在部队工作的儿子。那么,限定性定语从句就要对先行词son进行限定、修饰。这样一来,句子所传达的信息就变成了:&这位老人有一个儿子在部队工作,还有其他的儿子在干别的工作&。)那位老人有一个儿子,他在部队工作。当前位置:
>>>将下列两个简单句合并成一个含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复合句。1. ..
将下列两个简单句合并成一个含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复合句。
1. I am reading Harry Porter. It is an interesting boo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He failed in the exam. It made his parents very angry.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He has two sons. Both of them are doctors.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Recently I bought an ancient Chinese vase. The price of it was very reasonable.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Last week, two persons came to see the house. Neither of them wanted to buy it.→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6. I have lost the pen. My father bought it for my sixteenth birthday.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 Do you see the house? The windows of it face sout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 He must be from Africa. It can be seen from his skin.→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 The book is worth reading. He paid 6 yuan for it.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 She is a teacher of much knowledge. Much can be learned from her.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句型转换难度:中档来源:专项题
1. I am reading Harry Porter, which is an interesting book. 2. He failed in the exam, which made his parents angry.3. He has two sons, both of whom are teachers. 4. Recently I bought an ancient Chinese vase, the price of which was very reasonable. 5. Last week, two persons came to see the house, neither of whom wanted to buy it. 6. I have lost the pen, which my father bought for my sixteenth birthday. 7. Do you see the house, the windows of which face south?8. He must be from Africa, which can be seen from his skin. 9. The book, for which he paid 6 yuan, is worth reading. 10. She is a teacher of much knowledge, from whom much can be learned.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将下列两个简单句合并成一个含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复合句。1. ..”主要考查你对&&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概念:
非限制性定语是对被修饰名词或代词的附加说明,它不是必需的,如果去掉,也不会影响句子的意思,它与被修饰名词之间通常用逗号分开。如:The travellers, knowing about the floods, took another road. 游客们知道发了大水,都改道走了。&&&&&&& The boys, wanting to play football, were disappointed when it rained. 那些男孩子想踢足球,因为下雨感到失望。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用法:
1、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时,只能用which(不用that)。例如:Heat is another form of energy, which is as important as other kinds of energy. &&&&&&&&&&& 热是另一种形式的能量,与其他形式的能量一样重要。&(从句表补充说明,而且关系代词which不能换成that。)   2、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which可以指代前面的先行词,也可以指前面整个句子的含义。例如:That Peter will marry Alice, which has not been announced yet, has spread around. &&&&&&&&&&& 彼特要娶爱丽斯这件事还没宣布,却已传得沸沸扬扬。(句子中的which指“彼特要娶爱丽斯”这整个句子的意思。)   3、除which外,还可用when,where,who等关系代、副词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例如:After graduation, I decided to stay in Chongqing, where I spent my childhood and four years of college life.& 毕业后,我决定留在重庆,在那里我曾度过了我的童年和四年大学生活。   &&&&&&&&&&&&&&&&& Albert Einstein left Germany for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World WarII, when Jews were badly treated in Germany.&&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爱因斯坦离开德国去了美国,那时犹太人在德国受到不好的对待。   4、在限定性定语从句中作宾语时,引导词可以省略,但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关联词不能省。如:He was eager to go to the hospital to see his stepmother, whom he loved and respected as his own mother.& 他急于想去医院看望他的继母,他把他的继母当作亲生母亲一样热爱和尊敬。   &&&& The American journalist(whom/who) the announcer mentioned in the news broadcast is said to have been killed by the gangsters.&播音员在新闻广播中提到的那位美国记者据说已经被匪徒杀害了。   两例中的关系代词都在从句中作宾语。由于第二例是限定性定语从句,可以省略关系代词;第一例中的引导词不能省略,因为它引导的是非限定性定语从句。   5、表示“正如”的含义时,通常用as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也可用which引导;但置于句首时,只能用as引导。   如:China has basically succeeded in defeating SARS, which/as we have expected. &&&&&&&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中国已基本上战胜了“非典”。   && &&&&&&& As is well known to everybody, Tai wan is 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 &&&&&&& 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但是当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是否定含义时,就只能用which(而不用as)引导。如:He didn't win the championship, which I hadn't expected. &&&&&&& 他没获得冠军,这一点是我没预料到的。非限制性定语丛句中as, which的区别:
1、which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丛句代表前面的整个句子的时候,一般是对主句的结果的说明。&&&&&& 如: He grows too fast, which makes him taller than his classmates. 2、as引导非限制性丛句代表前面整个句子时一般来讲丛句的谓语动词有三种: A. 含有be动词:如:He failed the exam, as is natural. B. 实意动词的被动形式: 如:As is reported, the fire caused a great loss. C.感官动词和意识类动词如:如:see, hear, notice, know, learn, realize 等。&&&&&&&& As you know, I am a teacher. 3、as可翻译为正如,它引导的丛句可位于主句之前,也可位于主句之后;which引导的该丛句只能位于主句之后。例1:__A___he realized, I was very useful to him.&例2:This elephant is like a snake, ___A__anybody can see.&例3:The sun gives us light and heat, __B___makes the plan tgrow well. &&&&&&&&& A. As(as)&&&&&&&&&&B. which&&&&&&&&& C. that&&&&&&&&&&D. who 限定性定语从句与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区别: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关系词: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使用规则及注意事项:
1、which引导的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是用来说明前面整个句子的情况或主句的某一部分。2、在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时,that有时相当于in which, at which, for which或at which。其中,介词的选用,依据从句中的动词所需搭配的介词来选用。例句:① Attitudes towards day dreaming are changing in much the same way that(inwhich)attitudes towards night dreaming have changed. &&& 人们对白日做梦的态度正在改变,这与人们对夜间做梦的看法的变化有非常相似之处。② I like the music for the very reason that(for which) he dislike it.&&&&&我出于某种原因喜欢这种音乐,而他恰恰与我相反。③ We arrived the day that(on which) they left. &&& 刚好我们到的那天他们走了。3、as有时也可用作关系代词。4、在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中,关系词不能用that。
发现相似题
与“将下列两个简单句合并成一个含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复合句。1. ..”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225321210682198697194371206349428901which与as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异同
一、相同点
两者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时,可指代主句中的部分或整个句子的内容,在从句中做主语,宾语或表语,位于主句之后有时可互换。
The meeting was put off, as /which was exactly what we
He was a doctor, as/which I knew from his manner.
二、不同点
1. as可以放在主句前后,也可插入主句之中;而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从句只能位于主句之后。
As is known to all, fish can’t live without water.
Air, as we know, is gas.
2.在非限制性从句中,which后的be动词不可省;as而后的be动词可以省略。
She told me she won the match, which was a lie.
The material is elastic, as (was) shown in the figure.
3. which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做主语时可用各类动词做谓语;而as做主语时,谓语常用系动词,如be, seem,
become等,一般不用其他行为动词。
He saw the girl, which delighted him.
He didn’t say anything at the meeting , as/which seemed very
4. as常用“正如”含义,常用的结构有as we know(众所周知);as often
happens(正如常发生的那样);as is often the case(情况常常如此); as we all can
see(正如我们看到的); be
announced/expected/known/imagined/mentioned/said/shown/
reported等。这些结构常放句首,偶尔也可以放句中或句末。
As is known to all, China is a developing country.
Kate was late for school, as often happened.
5. 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which指代主句中某一个单词时,as不可以。
My brother enjoyed playing basketball, which he really plays
Beijing, which he was born in, is our capital.
6. “介词+关系代词(介宾代物)”中关系代词只能用which。
The Travel Agency, with which our company has been dealing for
several years, has opened for new branches. &
Air is a mixture of gases, of which oxygen forms 21 percent.
7. 从句中的谓语动词是否定形式时,常用which。&
He can write a letter in English, which I can not.
Metal will bear beating with a hammer, which a stone will
8.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关系代词代表前面主句中的宾语从句时,常用which&
He said he had passed the exam, which was untrue.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您当前的位置: &
& 文章正文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讲解
17:13&&作者:&&来源:互联网&&字号:|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也是定于从句的一种,在高中语法知识中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的,老师们对于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讲解也是非常重视的。因为在考试中经常会出现该从句的讲解,下面大家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该从句的讲解。
说到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讲解,还要分成不同的部分,首先大家要知道就得就是该从句的作用是什么。其实它在句子中是一个独立的成分,不会受到主句的限制,把从句去掉之后,主句仍然是成立的。这也是为什么它会叫做非限定性定语从句。
其次,大家要了解该从句的形式: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与先行词以及主句之间的关系不甚紧密,因而通常要用逗号与主句分隔开。例如:
Have you seen the film Titanic, whose leading actor is world famous?
你看过“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吗?它的男主演可是世界闻名的。
My friend, who has served on 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all his
life, is retiring next month.
我有位朋友,他一辈子服务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下个月就要退休了。
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也分成不同的种类,在不同情况下,该从句的使用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在考试中经常会考察大家对于该从句不同类型的运用。如果大家不能很好的掌握这些用法,在考试的时候就一定会丢分了,下面就是关于该从句不同类型的介绍:
(1) who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Our guide,who was a French Canadian,was an excellent
cook.我们的向导,一个法裔加拿大人,擅长于烹调。My gardener,who is very pessimistic,says that there
will be no apples this year.我家的园丁非常悲观,他说今年将不结苹果。
whom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关系代词whom用于指人,在句中作动词宾语和介词宾语,作介词宾语时,介词可位于句末。如:Peter, whom you met
in London, is now back in Paris.彼得现在回巴黎了,你在伦敦见过他。Mr Smith,from whom I have
learned a lot,is a famous scientist.史密斯先生是一位著名的科学家,我从他那儿学了许多东西。
whose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whose是关系代词who的所有格形式,在从句中作定语。whose通常指人,也可指动物或无生命的事物。如:The boy,
whose father is an engineer, studies very hard.那位小男孩学习很努力,他的父亲是位工程师。Above the
trees are the mountains whose magnificence the river faithfully reflects on the
surface. 在树林的高处是山,其壮丽的景色完全映照在河面上。The play,whose style is rigidly formal,is
typical of the period.这剧本是那个时期的典型作品,风格拘谨刻板。
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关系代词which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所指代和修饰的可以是主句中的名词、形容词、短语、其他从句或整个主句,在从句中作主语、动词宾语、介词宾语或表语。
which指代主句中的名词,被指代的名词包括表示物、婴儿或动物的名词、表示单数意义的集体名词以及表示职业、品格等的名词。如:These apple
trees,which I planted three years ago,have not borne any
fruit.这些苹果树是我三年前栽的,还没有结过果实。She is an artist,which I am
not.她是一位艺术家,而我不是。Water,which is a clear liquid,has many uses.水是一种清澈的液体,有许多用途。The
two policemen were completely trusted,which in fact they
were.那两个警察完全受到信任,事实上,也真是如此。
② which指代主句中的形容词。如:She was very patient towards the
children,which her husband seldom was.她对孩子们很耐心,她丈夫却很少这样。She is always
careless,which we should not be. 她总是马虎大意,我们可不应该这样。
③ which指代主句中的某个从句。如:He said
that he had never seen her before,which was not true.他说以前从没见过她,这不是真的。
which指代整个主句。如:In the presence of so many people he was little tense, which was
understandable.在那么多人面前他有点紧张,这是可以理解的。He may have acute appendicitis,in which case
he will have to be operated on.他可能得了急性盲肠炎,如果是这样,他就得动手术。When deeply absorbed in
work,which he often was,he would forget all about eating and sleeping.
他经常聚精会神地工作,这时他会废寝忘食。
(5) when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关系副词when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作时间状语,指代主句中表示时间的词语。如:He
will put off the picnic until May 1st, when he will be
free.他将把郊游推迟到5月1号,那时他将有空。
where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关系副词where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作地点状语,指代主句中表示地点的词语。如:They went to
London,where they lived for six months.他们去了伦敦,在那儿呆了六个月的时间。They reached there
yesterday, where a negotiation of sale will be held.他们昨天抵达那里,
有一个关于销售的谈判在那儿举行。
(7) as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as引出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时,代替整个主句,对其进行说明但通常用于像as we
allaknow, as it is know, as is know to all, as it is, as is said above, as
always mentioned above, as is usual, as is often the case, as is reported in the
newspaper等句式中。as在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中作主语、表语或宾语,且引出的从句位置比较灵活,可位于句首或句末,也可置于主句中间。通常均由逗号将其与主句隔开。as有“正如……,
就像……”之意。 如:As it known to the United States, Mark Twain is a great American
writer.美国人都知道,马克?吐温是一位伟大的美国作家。(as在从句中作主语)He forgot to bring his pen with him, as
was often the case. 他忘了带笔,这是常事。(as在从句中作主语)He is absorbed in work, as he often
was. 他正在全神贯注地工作,他过去经常这样。(as在从句中作表语)Boy as he was, he was chosen king.
他虽是孩子,却被选为国王。(as在从句中作表语)as we all know, the earth is round.众所周知,地球是圆的。
(as在从句中作宾语)The two brothers were satisfied with this decision,as was agreed
beforehand.两兄弟对此决定都满意,这项决定在事前都已得到他们的同意。(as在从句中作主语)Taiwan is,as you know,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你知道,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as在从句中作宾语)
(8)“介词+关系代词”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在介词后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关系代词which有时并不代表主句中某一确定的词,而是概括整个主句的意思。介词的选择取决于它与先行词的搭配或与从句中谓语动词的搭配。They
were short of sticks to make frames for the climbing vines,without which the
yield would be halved. 他们缺搭葡萄架的杆儿,没有它们产量会减少一半。They thanked Tom,without whose
support they would not have succeeded.这些邻居是北京来的,昨天我被介绍同他们认识了。
(9)“名词/代词+of+which
/ whom”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It now has 20,000 hectares of land,more than two-thirds of
which are under cultivation. 现在它拥有两万公顷土地,其中三分之二之多已经耕种。Light is the fast thing in
the world, the speed of which is 300.000 kilometeThere are 30 chairs in the
small hall, most of which are new.大厅里有三十把椅子,绝大部分是新的。The textile mill has over
8,000 workers and staff,eighty per cent of whom are women.
这家纺织厂有8千多职工,女职工占百分之八十。
通过对该从句的讲解,大家可以看出,它的种类真的是非常多,不同的词语引导的从句用法都是不同的,大家要学会区分不同用法所表示的含义。虽然该从句在选择题中考察的非常多,但是大家在阅读题中也会看见这样的从句,所以说,大家学习语法知识并不只是为了语法的题目,它对于大家整个英语水平的提升都是非常有帮助的。除此之外大家还要注意一些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引导词的特殊情况:
1.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不可用that引导, 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用who(作主语) / whom(作宾语)指人,用which(作主语 / 宾语)指物,
用whose作定语(指人 / 物)。例如:
The famous basketball star, who tried to make a comeback, attracted a lot of
attention.
这位试图打反击的著名篮球明星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The film, whose director is an old man, is very instructive.
这部电影很有教育意义, 它的导演是位老人。
2.关系代词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作宾语时不可省略,若指人时,只用whom,不用who。例如:
York, which I visited last year, is a nice old city.
我去年访问过的约克是个古老而美丽的城市。
Please give the book to Jessica, whom we met in the hall just now.
请把这本书交给杰西卡,就是刚才我们在大厅里遇到的那位。
3.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不可用why引导, 需用for which替代why。例如:
None of us accepted the reason he explained, for which he was absent.
我们没有一个人接受他所解释的缺席的理由。
以上的内容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讲解,希望能够在大家学习语法的过程中对大家有所帮助。任何一个小的语法在英语考试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常见的语法考察的内容就是单选,完形和改错这几个题目,所以对于语法考察的内容所占的比例也是不小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
747、ones怎么用,做题技巧有哪些
摘要:小编对ones怎么用的介绍,并且把one和ones进行区分,给大家讲解了关于ones的做题的技巧。
在英语中经常会有一些比较相似的词语,虽然有的时候只相差了一个字母,但是用法却完全不同。很多同学都在问小编ones怎么用,one和ones的用法有什么区别,针对大家对于ones怎么用这个问题小编也特意为大家进行了总结。
关于one和ones的用法其实并不是特别复杂,但是需要大家做题的时候细心一点,虽然说ones只比one多了一个s,但是用法上的区别却很大。大家可以用最简单的办法去理解,加s之后就变成了复数了的形式,事实上ones就是one的复数形式。但是很多同学就有了这样的疑问,ones怎么用?这也是很多人都很好奇的一个问题,针对ones怎么用这个问题,小编给大家做出了如下的总结:
1)代替上文中出现过的单数可数名词,表泛指(同类但不是同一)前面可以有冠词或形容词,也可以有this或that或another,但前不能有物主代词:
I have lost my pen.I’m going to buy one.
This pen doesn’t work. I must buy another one.
I prefer this one to that one.
I’m looking for a flat. I’d like a small one with a garden.
I’m looking for a flat. I’d like one with a garden.
(不能说:... a one with a garden.)
2)作为不定人称代词, 可泛指“任何一个人”,有one's
和oneself形式。多用于正式文体,口语中也可用he/his代替第二个one/one's.
One has to take care of oneself and one's family if he can.
One shouldn't hesitate to correct his/one's mistakes.
If one wants to see the ruins, he must find his own guide.
(如果一个人想看那废墟, 他必须找自己的向导。)
ones是one的复数形式,常用来代替复数可数名词,表泛指,前面不用物主代词修饰,也不用these或those来直接修饰,除非ones前面有形容词:
I have a new coat and several old ones.
These yellow waistcoats are so small. I want those green ones.
以上就是小编针对ones怎么用给大家做出的总结,并且结合one的用法,让大家更好的区分这两个词语的用法。在考试中这也是一个考点,有的时候会在改错的题型中出现。虽然说大家知道两个词的区别,但是对于考试中的答题技巧还不是非常的了解。那么小编就继续给大家总了以下的做题技巧:
one/ones用来代替前面提到过的可数名词,one指代单数,
ones指代复数,所代替的是同名异物,表示泛指,可有前置定语或后置定语,也可单独使用,特指时必须加 the,用the one/ones 。
以上就是小编为大家总结的关于ones怎么用以及于它相关的做题技巧,其实大家在做关于one或者是ones的题目时也是很容易去分辨的,如果代指的名词是单数就要用one,如果是复数,相应的就要用它的复数形式ones。这个小的语法知识点并不是考试的难点,只要大家掌握了以上的知识,遇到关于ones的题目一定不会难倒大家。
&更多中学资讯请点击&&
&更多中学课程请点击&&
温馨小贴士:
  1.咨询电话:(每天 9:00-18:00)
  2.上海新东方官网:
(责任编辑:马玉婷)
更多文章推荐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上海中学生微信
或点击下方按钮
热门资讯排行
大家都在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