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attake place有没有被动动

后使用快捷导航没有帐号?
查看: 1765|回复: 0
英语的 被动语态是动词的一种表现形式, 要掌握 英语的 被动语态及其应用, 首先要了解动词及短语动词的特点。 英语中的动词或短语动词都可以分为及物与不及物两大类。凡是及物动词都要带宾语, 凡是不及物动词都不需要带宾语。当及物动词后面没有宾语或宾语不完整时, 该动词与主语之间的关系就要用 被动语态的形式来表现。一般来说, 只有及物动词才有 被动语态。因此, 要掌握好 英语的 被动语态与应用,必须弄清两个要点:1. 弄清句中用作谓语的动词或短语动词是及物动词还是不及物动词。2. 如果是及物动词, 若后面没有宾语或者宾语不完整, 那么该句子的谓语动词就要用 被动语态。 如:(1) All the employees except the manager _____towork online at home.A. encourages B. encourageC. is encouraged D. are encouraged该题的谓语动词encourage的常用句型是 “encourage sb. to do sth.” , 从该题题干的结构来看, 缺少宾语, 因此, 必须用 被动语态的形式; A、B两个选项都不是 被动语态, 可以排除; C选项虽然是 被动语态, 但助动词 “is”是单数意义, 与主语employees的复数意念不一致; D选项既是 被动语态, 助动词“are”又是复数意义, 因此是正确答案。(2) ─_____the sports meet might be put off.─Yes, it all depends on the weather.A. I ve been told B. I ve toldC. I m told D. I told该题的谓语动词tell的常用句型是“tell sb. sth.”或 “tell sth. to sb.” , 即它后面通常要跟双宾语: 指人的宾语 ( 间接宾语) 和指物的宾语 ( 直接宾语) ;在该题的题干中它后面只有一个宾语 (用作直接宾语的从句) , 属于宾语不完整, 因此, 谓语动词要用 被动语态; B、D两个选项均不是 被动语态, 可以排除;C选项虽然是 被动语态, 但是一般现在时, 不合语境, 可以排除; A选项无论在结构上还是在意义方面均符合题意, 所以是正确答案。在使用 被动语态时还有以下一些因素需要考虑:1. 当含有that的宾语从句的主动句变成被动句时, 通常以表示人的宾语, 即间接宾语作为主语,that从句不变。如:主动句: They warned him that the man was dan-gerous. 他们提醒他, 这个人很危险。被动句: He was warned that the man was dangerous. 他被告诫说, 这个人很危险。2. 含有以介词或副词结尾的短语动词的主动句变成被动句时, 要把短语动词作为整体看待, 不可丢掉动词后的介词或副词。如:主动句: Aunt Li looked after the baby. 李大婶照料过那个婴儿。被动句: The baby was looked after by Aunt Li. 那婴儿曾由李大婶照料过。3.“动词+名词+介词”变为被动句时, 有两种方法: 一是把主动句的宾语变为被动句的主语; 二是把固定短语动词中的名词变为被动句的主语。如:主动句: You should pay attention to your pronun-ciation. 你应该注意发音。被动句: Your pronunciation should be paid atten-tion to.或: Attention should be paid to your pronunciation.类似的短语动词还有make use of, take notice of,take hold of, keep a record of, play a trick on等等。4. 在考虑使用 被动语态的时候还要注意动词时态的正确运用。如:I can t see any coffee in this cupboard. ______?A. Has it all been finishedB. Was it all finishedC. Has it all finishedD. Did all finishfinish表示吃、喝的意思时是及物动词, 与coffee是动宾关系, 但所有四个选项中的finish后面都没有宾语, 因此, 应该考虑谓语动词要用 被动语态, 所以C、D两个选项可以被排除; 从前面一句“I can t see any coffee in this cupboard.”可以知道说话者是想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咖啡, 因此, 谓语动词的动作与现在是有联系的, 应该用现在完成时, 所以B选项可以被排除掉, 只有A选项是正确答案。专项练习1. Telephone messages for the manager ______ onher desk but she didn t notice them.A. were left B. was leftC. was leaving D. were leaving2. According to the art dealer, the painting ______o go for at least a million dollars.A. is expected B. expectsC. expected D. is expecting3. The mayor of Beijing says that all the construc-ion work for the Beijing Olympics ______ by 2006.A. has been completedB. has completedC. will have been completedD. will have competed4. The number of deaths from heart disease will bereduced greatly if people ______ to eat more fruit andvegetables.A. persuade B. will persuadeC. be persuade D. are persuaded5. More patients ______ in hospital this year thanast year.A. treated B. have treatedC. had been treated D. have been treated6. —Gorge and Lucy got married last week. Did yougo to their wedding?—No, I ______. Did they have a big wedding?A. was not invited B. have been not invitedC. hadn t been invited D. didn t invited7. Why don t you put the meat in the fridge? It will______ fresh for several days.A. be stayed B. stayC. be staying D. have stayed8. —What happened to the priceless works of art?—______.A. They were destroyed in the ear
thquakeB. The earthquake was destroying themC. They destroyed in the earthquakeD. The earthquake destroyed them in the earth-quake9. When and where to go for the on- salary holiday______ yet.A. are not decided B. have not been decidedC. is not being decided D. has not been decided10. I feel it is your husband who ______ for thespoiled child.A. is to blame B. is going to blameC. is to be blamed D. should blame11. This is Ted s photo. We miss him a lot. He______ trying to save a child in the earthquake.A. killed B. is killedC. was killed D. was killing12. The new suspension bridge ______ by the endof last week.A. has been designed B. had been designedC. was designed D. would be designed13. Coal can ______ to produce electricity for agri-culture and industry.A. have used B. be used C. use D. used14. You can see the house ______ for years.A. isn t painted B. hasn t paintedC. hasn t been painted D. hadn t painted15. Some new oilfields _______ since 1976.A. were opened upB. has opened upC. have been opened upD. had been opened up16. —Why does Lingling look so unhappy?—She has ______ by her classmates.A. laughed B. laughed atC. been laughed D. been laughed at17. This is the photo of the power station that______ in my hometown.A. has set up B. has been set upC. was set up D. is set up18. Doctors ______ in every part of the world.A. need B. are needingC. are needed D. will need19. Great changes ______ in the city, and a lot offactories ______ .A. h have been set upB. have been set upC. have set upD. were set up20. I promise that the matter will ______ .A. be taken care B. be taken care ofC. take care D. take care of21. No permission has ______ for anybody to enterthe building.A. been given B. givenC. to give D. be giving22. I _______ ten minutes to decide whether Ishould reject the offer.A. gave B. was givenC. was giving D. had given23. The police found that the house ______ and alot of things ______.A. has been stolenB. had been stolenC.
stolen24. —Have you moved into the new house?—Not yet. The rooms ______ .A. are being painted B. are paintingC. are painted D. are being painting25. Visitors ______ not to touch the exhibits.A. will request B. requestC. are requesting D. are requested答案与简析1. A leave在该句表示“遗留、留下” , 是及物动词, 它后面没有宾语, 该用 被动语态, 排除C、D;messages是复数, 排除B。2. A painting与expect是动宾关系, 用 被动语态。3. C 主语work与谓语动词complete是动宾关系,应该用 被动语态, 排除B、D; 因by 2006要与将来完成时连用, 排除A。4. D people与persuade是动宾关系, 用 被动语态,排除A、 B; if条件句是直陈语气, 不用虚拟语气, 排除C。5. D patients与treat是动宾关系, 用 被动语态, 排除A、 B; 时间状语this year不用于过去完成时, 排除C。6. C主语I与invite是动宾关系, 用 被动语态; Gorge与Lucy已经结婚了, 而invite这一动作应该发生在结婚之前,所以应该用过去完成时,因此只有选项C正确。7. B 句中stay是连系动词, 没有被动态, 排除选项A; 时间状语for several days是表示自说话时往后推算若干天, 应该用将来时, 所以只有选项B符合题意。8. A 该句问的是works of art的情况, 因此答句的主语应该是works of art, 而destroy与works of art是动宾关系, 所以用 被动语态, 合并考虑, B、C、D三个选项都可以排除。9. D 该句的主语是单个的不定式, 谓语动词用单数, 排除A、B选项; 副词yet表示“尚未” , 通常与完成时连用, 因此可以排除C。10. A be to blame是一个句型, 以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只能选A。11. C 主语He与kill是动宾关系, 由于他已经死去, 显然不能用一般现在时, 因此只有C选项正确。12. B by the end of las
t week通常与过去完成时连用, 只有B选项正确。13. B coal与use是动宾关系, 用 被动语态, 只有B选项正确。14. C paint与house是动宾关系, 用 被动语态, 排除B、D两个选项; 由for years可知, 用现在完成时。15. C oilfields与open up是动宾关系, 应该用 被动语态, 排除B选项; since引导的时间状语通常与现在完成时连用, 因此只能选C选项。16. D laugh是不及物动词, 没有 被动语态, 排除A、C选项; laugh与介词at构成短语动词, 是及物动词, 从by短语可以看出 laugh at与主语she是动宾关系, 应该用 被动语态, 排除B选项。17. B set up是及物动词, 在定语从句中做谓语,that代表先行词power station在从句做主语, 与谓语动词set up是动宾关系, 应该用 被动语态, 排除A选项;句子中如果没有明确的时间状语, 而谓语动词又是终止性动词, 则通常用现在完成时, 所以B选项正确。18. C 谓语动词need与主语Doctor是动宾关系, 应该用 被动语态, 只能选C。19. B take place是不及物动词, 没有 被动语态,set up是及物动词, 与factories是动宾关系, 应该用 被动语态, 该句没有明确的时间状语, 通常视为与现在有关, 谓语动词用现在完成时, 两空综合考虑只有B选项是正确答案。20. B take care是不及物动词, 没有 被动语态,排除A、C选项; take care of与宾语从句的主语matter是动宾关系, 应该用 被动语态, 排除D选项。21. A give是及物动词, 与主语permission是动宾关系, 应该用 被动语态, 所以只能选A。22. B 因give的基本结构是give sb. sth., 而该句的give后面只有一个宾语, 应该用 被动语态, 故选B。23. D found后面是两个并列的宾语从句, 从句的谓语动词break into、steal与各自的主语house与things均是动宾关系, 因此都应该用 被动语态; 而两个从句的动作都是在found之前发生, 应该用过去完成时,所以只能选D。D选项是省略结构, 即把had beenstolen中与前面相同的had been省去了。24. A paint与句子的主语rooms是动宾关系, 应该用 被动语态, 排除B选项; Not yet表示现在还没有搬进去, 说明paint这一动作还未结束, 应该用进行时,所以应该选A。25. D 句中request缺少宾语, 要用 被动语态, 只有D选项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