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熊猫猴子兔子规律命令猴子带路的英文

猴年来啦!赶快来学习与猴子有关的英语习语吧~
猴年来啦~提到猴年,你想到什么了呢?想必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美猴王孙悟空吧?在中国,猴子多被视为聪明伶俐的动物。而在英语中,monkey则多与搞怪、模仿、闲散的形象有关。猴年即将到来,怎么能不学一下与猴子相关的俗语呢?我们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中文和英文中与猴子相关的一些短语表达,个中的文化内涵,留给大家自己体会吧~Monkey Idioms in English英语中与猴子相关的短语表达1.Make a monkey out of (someone)让某人出丑、难堪He made a monkey out of me by calling me names in front of my girlfriend.他当着我女朋友的面辱骂我,让我很难堪。2.Monkey around with somebody or something瞎捣鼓,闲晃You must stop monkeying around with that old computer if you want to finish the work on time.你要是想按时完成工作就别捣鼓那台旧电脑了。3.Monkey business非法活动,骗人的把戏You must stop the monkey business if you don’t want to get into trouble.你要是不想惹麻烦,就不要干那些非法的事。4.A monkey on one's back阻止某人成功的严重问题,历史问题He was afraid that his past would always be a monkey on his back.他担心他过去的问题将会永远成为他的包袱。5.Monkey see, monkey do有样学样It is a case of monkey see, monkey do. She does everything that her cousin does.她就是东施效颦,她表姐做什么,她就做什么。6.More fun than a barrel of monkeys非常有趣He is quite popular with his friends because he is more fun than a barrel of monkeys.他在朋友当中很有欢迎,因为他是个特别有趣的人。7.Well, I'll be a monkey's uncle.表示特别惊讶,不敢相信Well, I'll be a monkey's uncle. I never thought Bill would remarry.天啊!我从来都没想过比尔会再婚。8.Monkey suit制服,礼服I hate going to weddings and wearing a monkey suit.我很讨厌参加婚礼,也讨厌穿礼服。中文里有关猴子的短语表达英译Monkey Idioms in Chinese1.杀鸡骇猴Beat the dog before the lion杀鸡骇猴本意是杀鸡给猴子看。比喻用惩罚一个人的办法来警告别的人。2.猴年马月Donkey's years猴年马月是一个民间谚语,指期盼的某件事情遥遥无期,要等很长很长的时间。据说,这里的years其实是来自ears,因为驴的耳朵长,所以dankey's ears就指代很长时间,后来演变成dankey's years意思不变,也是因为驴的寿命普遍较长。我猴年马月才能买上房啊!It will be donkey's years before I can afford a house of my own.3.沐猴而冠A monkey with a hat on沐猴,指猕猴。猴子戴帽子,比喻外表装得像个人物,却是人面兽心。也常用以讥讽依附权贵窃取名位之人。自从他上任后,他身边那些小人也一个个沐猴而冠,成了主管。Since he took office, those flunkies were all promoted to head of section, just like monkeys with hats on.4.树倒猢狲散Rats leave a sinking ship树一倒,依附在树上的猴子一哄而散。比喻为首的人一下台,依附他的人也即随之而散。5.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When the cat is away, Among the blind, the one-eyed man is the king.食物链顶端的大王不在,处于次级的猴子们就开始发号施令了。6.五马六猴Undisciplined person形容不守规矩、不受管束的人。我们要对这些五马六猴严加管理。We should be very strict with these undisciplined people.从上面这几个中文短语的英语表述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两种语言中使用的动物不同,但表达的意思却是极其相近的。如果为了文字一一对应而强行把Beat the dog before the lion译为“狮子面前打狗”,就会让中文读者有些摸不着头脑了。由此可见,在翻译时找到双方语言中对等的恰当表达非常重要。有没有感觉这些与猴子相关的习语特别萌萌哒呢?英语习语的学习对英语能力的提高可是很重要的哦,学习这些与猴相关的英语习语既有趣又有用,何乐而不为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狮子英语简介_百度作业帮
狮子英语简介
lion:A large,carnivorous,feline mammal (Panthera leo) of Africa and northwest India,having a short tawny coat,a tufted tail,and,in the male,a long heavy mane around the neck and shoulders.Any of several large wildcats related to or resembling the lion.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老鼠,大象,猫,狮子,老虎,猴子,熊猫,龙用英语写_百度知道
老鼠,大象,猫,狮子,老虎,猴子,熊猫,龙用英语写
我有更好的答案
at, monkey, panda, cat, tiger, elephant, lion
Laoshu Daxiang Mao Shizi Houzi Xiongmao Long
mouse,elephant,cat, lion,
tiger, monkey ,panda,dragon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