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 a.helen kellerb.a c.grace d.c

已知A、B、C、D、E、F是含有同一种元素的化合物,其中F能使红色湿润石蕊试纸变蓝色,它们之间能发生如下反应:① A+H2O → B+C
② C+F → D
D+NaOH → F+E+H2O (1)写出它们的化学式:D_______________,F_______________。(2)写出①反应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写出反应③的离子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工业生产C的过程中有如下一步反应:即F经催化氧化生成B和H2O,写出该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NH4NO3
NH3 (2)3NO2 + H2O= 2HNO3+ NO (3)NH4++ OH-NH3 ↑+ H2O (4)4NH3 + 5O2 4NO + 6H2O
试题分析:F能使红色湿润石蕊试纸变蓝色则F为NH3;A、B、C、D、E、F是含有同一种元素的化合物而且有上述关系,则A是NO2,B为NO,C为HNO3,D为NH4NO3,E为NaNO3.(1)化学式:D: NH4NO3; F: NH3;(2)①反应的化学方程式3NO2 + H2O= 2HNO3+ NO;(3)反应③的离子方程式NH4++ OH-NH3 ↑+ H2O.(4)工业生产HNO3过程中NH3经催化氧化生成NO和H2O的反应方程式为4NH3 + 5O2 4NO + 6H2O。
试题“已知A、B、C、D、E、F是含有同一种元素的化合物...”;主要考察你对
等知识点的理解。
句型转换。
1. It"s time for Helen"s English lesson. (同义句转换)
It"s time ______ Helen ______ have English lesson. 2. He wants to have a cup of tea. (同义句转换)
He _____ ______ to have a cup of tea. (同义句转换)3. He is a very good basketball player. (同义句转换)
He does well ______ ______ basketball. 4. He walks to school every day.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_ does he ______ to school every day? 5. The girl in red is my sister.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girl is ______ sister?
重点句型。1. Thanks for the photo of your family.
______________________2. Here is my family photo!
Lily asked ____.
3. They got up early to catch the early bus. (改为同义句)
They got up early ____
they could catch the early bus. 4. To know about Chinese fashion cultures is meaningful for us. (改为同义句)
____ meaningful for us ____ about Chinese fashion cultures. 5. People say the modern car was made in America. (改为同义句)
____ the modern car was made in America.
高考全年学习规划
该知识易错题
该知识点相似题
高考英语全年学习规划讲师:李辉
更多高考学习规划:
客服电话:400-676-2300
京ICP证050421号&京ICP备号 &京公安备110-1081940&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0531号
旗下成员公司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helen lasichanh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