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省略先行词能缺少先行词吗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作用是对所修饰的成分作进一步说明,通常和主句间用逗号隔开,将从句拿掉后其他部分仍可成立
1. which引导的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来说明前面整个句子的情况或主句的某一部分
2. 在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时,that有时相当于in which, at which, for which或at which
Attitudes towards daydreaming are changing in much the same way that(in which) attitudes towards night dreaming have changed. 人们对白日做梦的态度正在改变,这与人们对夜间做梦的看法的变化有非常相似之处。
I like the music for the very reason that(for which) he dislike it. 我出于某种原因喜欢这种相关信息,而他恰恰与我相反。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作用是对所修饰的成分作进一步说明,通常和主句间用逗号隔开,将从句拿掉后其他部分仍可成立
1. which引导的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来说明前面整个句子的情况或主句的某一部分
2. 在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时,that有时相当于in which, at which, for which或at which
Attitudes towards daydreaming are changing in much the same way that(in which) attitudes towards night dreaming have changed. 人们对白日做梦的态度正在改变,这与人们对夜间做梦的看法的变化有非常相似之处。
I like the music for the very reason that(for which) he dislike it. 我出于某种原因喜欢这种相关信息,而他恰恰与我相反。
We arrived the day that(on which) they left. 刚好我们到的那天他们走了。
3. 有时as也可用作关系代词
4. 在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中,不能用that,而用who, whom代表人,用which代表事物.
一.定语从句及相关术语
1.定语从句:修饰一个名词或代词的从句称为定语从句,一般紧跟在它所修饰的先行词后面。
2.关系词:引导定语从句的关联词成为关系词
关系词有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关系代词有that, which, who, whom, whose, as等;关系副词有where, when, why等。
关系词常有3个作用:1,引导定语从句。2,代替先行词。3,在定语从句中担当一个成分。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WHICH HAS NINE CHANCES TO DIE AND TO REBACK TO ITS LIFE。作为同位语。用逗号分裂开,用WHICH 连词。这个句子是非限定性的从句。没有后面部分句子的表达依然清晰。
这个叫同位语?这个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啊。因为先行词是cat .所以一定要用who.而不能哟用which~~
高一的英语书看一下就清楚了~~
楼上的说的不是很exactly吧,好象非限从绝对不能用that的,你自己查查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和主句之间有逗号。判断限制性还是非限制性要看从句和主句的关系。如果从句对主句来说不可或缺,少了主句意思不完整,就是限制性定语从句,如:Do yo...
一.限制性定语从句
这种从句所修饰的词代表一个(些)或一类特定的人或物(东西).
这种从句与主句的关系十分密切,如果省去了这种从句,则主句的意思...
Is this factory ____ your friends visited the day before yeaterday?
at B.which...
(1)当先行词是all,any,a few等不定代词指人时。
(2)先行词为that,this,these,thoes指人时。
(3)直接位于介词后作宾...
#首尔KW新沙旅馆#亲怎么办。应该住7晚。只定了6晚。怎么办。那一晚从定又变贵了。
答: 我可以给你提供个想法,仅供参考咯~!
可以从培训人才和被培训人才的数据比例来说明拉,很有说服力哦~!
祝你好运!
答: 小学科学教案|小学科学教案下载 21世纪教育网
答: 请说的明白点啊,你是要什么性质考试的啊,自考?成考?普通?
大家还关注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广告或垃圾信息
激进时政或意识形态话题
不雅词句或人身攻击
侵犯他人隐私
其它违法和不良信息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这不是个问题
这个问题分类似乎错了
这个不是我熟悉的地区当前位置:&&&&&&&&&
最新公告:
浅谈定语从句在考研英语中的应用及翻译技巧
15:12:12&&
浅谈定语从句在考研英语中的应用及翻译技巧:定语从句分为限定性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限制性定语从句通常紧跟在它所修饰的先行词之后,对先行词起修饰限定作用,中间不用逗号隔开,在口语中前后没有停顿,如果它被省略,句子的意义就不完整。
一、引言。   全国硕士研究生人学英语考试英译汉试题主要考查考生准确理解概念或结构较复杂的英语材料的能力,要求考生阅读一篇约400词的文章,并将其中5个划线部分(约150词)译成汉语,要求译文准确、完整、通顺。笔者在多年针对考研学生的英语辅导中发现:每年的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英译汉试题中要求翻译的5个句子至少有一个是定语从句,在2003的英语考试考试中甚至有4个是定语从句。定语从句表意广泛,考研英语中定语从句的大量出现给翻译人员造成了不少麻烦或困难。由此可见,正确掌握定语从句的译法至关重要。   二、定语从旬的分类   定语从句分为限定性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限制性定语从句通常紧跟在它所修饰的先行词之后,对先行词起修饰限定作用,中间不用逗号隔开,在口语中前后没有停顿,如果它被省略,句子的意义就不完整。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与先行词之间的关系比较松散,和主句之间逻辑上存在着明显的状语关系,说明时间、原因、条件、目的、结果或让步等。它不是先行词的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只是对先行词作进一步说明,作为补充而已。书写时要用逗号隔开,在口语中有停顿。如果省略,并不影响先行词的所指意义。   三、定语从旬的译法   1.换序法   限定性定语从句和它所修饰的先行词关系较近,常用换序法;也可分为前置法和后置法两种。当从句结构和意义较为简单,或是较为简短,不会对主句部分造成理解困难,就用前置法,把它翻译成带&的&的定语词组,放置于被修饰的词之前,将英语的复合句翻译成汉语的简单句。   例1:2010年50题   It tends to ignore,and thus eventually to eliminate,many elments in the land community that lack comercial value,but that are essential to its healthy functioning.   在这个句子中,先行词dements与定语从句之间有一个地点状语,但这个简单的限定性定语从句只有四个词,意义和结构都较为简单,因此我们在翻译的时候就要把它放在所修饰的先行词的前面。   译文:他容易忽视并最终消灭很多缺乏商业价值的物种,然而这些物种对于整个生物群落的健康运行是至关重要的。   当从句结构较为复杂,意义较为繁杂或容易引起歧义,意思表达不清时,就用后置法。把定语从句单独翻译成一个句子.放置于原来它所修饰的词的后面,关系代词可以译成先行词,或者与先行词相应的代词。   例2:2001年73题   Pearson has pieced together the work of hundreds of re-searchers around the world to produce a unique millennium technology calendar that gives the latest dates when we can expect hundreds of key breakthroughs and discoveries to take place.   该句包含有两个定语从句,并且是定中含定,即calendar后面的定语从旬中又包含另一个定语从句。因此无论从结构和意义上看都较为复杂,所以翻译时可以和先行词拆开。   译文:皮尔森汇集世界各地数百位研究人员的成果,编制了一个独特的新技术千年历,它列出了人们有望看到数百项重大突破和发现的最迟日期。   此外,要注意识别when引导的定语从句。when引导定语从句,前面一般是表示时间的词作先行词。此时,如果分译,可以做如下处理:先行词如果是过去时,when译成&其时、届时&、&当时&、&在那个时候&;如果是将来时态,则译成&到时&、&届时&,有时候还可以译成&然后&、&随后&;如果合译,可以处理为&的&字结构。在上句中用的就是合译。   2.断句法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和它所修饰的先行词关系较远,如果从句较长,无法放在同一个单句中,如果从句是描述性的而非限定性的,就常常与主句分开,独立成句,避免歧义,也称断句法。翻译时,如果关系代词指代前面的某个词,可以将其译成先行词,或者与先行词相应的代词,如果指代的是这个句子,通常将其译成&这&。   例3:2008年47题   He asserted,also,that his power tO follow a long andpurely abstract train of thought was very limited,for whichrP_.asoll he felt certain that he never could have succeeded withmathematics.   这是个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可以采用单独成句的翻译方法,关系代词which因为指代了这个主句,所以可以译成&这&。   译文:他还宣称,他理解长而纯抽象的思路的能力非常有限,为此,他感到自己绝不会在数学方面获得成功。   3.状译法英语中有些定语从句,不仅仅起到一个定语修饰的作用,而且在逻辑上与主句有状语关系,用以解释原因,条件,结果,让步等。对于这类句子,应尽量从意义上发现这些逻辑上的关系,然后翻译成汉语中相对应的逻辑关系,把定语从句翻译为状语从句。   例5:2001年71题   There will be television chat shows hosted by robots。and ears with pollution monitors that will disable them when they offend.   Monitors后面所跟的定语从句与when从句隐含着一种结果关系,故翻译时要表现出来。   译文:届时,将出现由机器人主持的电视谈话节目以及装有污染监控器的汽车,一旦这些汽车排污超标(违规),监控器就会使其停驶。   四、结语   总之,翻译的关键在于理解。正确地理解原作是翻译的基础,没有正确的理解就不可能有正确的翻译。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英译汉试题主要考查考生准确理解概念或结构较复杂的英语材料的能力。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理解英语比用汉语表达无疑要困难得多。通过上面的例子可以发现,若想更有效地处理好定语从句的翻译问题,在动手翻译句子之前,首先应通读全文,了解各段落的大意和篇章结构,抓住短文的中心思想,为各句的翻译确定情景。然后要搞清楚划线句子的语法结构,找出先行词及修饰它的定语从句,然后再针对定语从句具体情况,依据汉语的规律和表达习惯从容自如地遣词造句。当然,学生在英语学习时首先要学好英语语法,拥有较大的词汇量,多读多练,为培养语感和英语阅读理解能力奠定基础。另一方面,不可忽视培养汉语的语言运用能力.
[&发布:互联网&&&&编辑:互联网&]
能飞英语网欢迎您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能飞视听学习软件
能飞背单词
英语学习方法
英语推荐文章
英语学习工具
版权所有 & . All Rights Reserved.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和限定性定语从句一样也是缺少某一成分吗
uifwyjvl584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是的,差不多用法,缺少主语或宾语或定语用关系代词,缺少状语用关系副词.记住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不能用that引导.另外限制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主要有以下三点不同: 一、在句中作用不同
限制性定语从句对被修饰的先行词有限定制约作用,使该词的含义更具体,更明确.限制性定语从句不能被省略,否则句意就不完整.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与先行词关系不十分密切,只是对其作一些附加说明,不起限定制约作用.如果将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省去,主句的意义仍然完整.(理解就好)
二、外在表现形式不同
限制性定语从句因与先行词关系密切,所以不可以用逗号将其与主句隔开;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与先行词关系不十分密切,所以可用逗号将其与主句隔开.(做题时区别限制性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就是看有没有逗号隔开)
三、先行词内容有所不同
大多数限制性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往往为某一个词或短语,而特殊情况下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先行词也可为整个主句,此时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常由 which 引导.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和限定性定语从句的翻译区别除了先行词和逗号之外还有什么区别所谓的非限定性与限定性是限定什么?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一) 限定性定语从句  1. that既可代表事物也可代表人,which代表事物;它们在从句中作主语或宾语,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时常可省略关系词,which在从句中作宾语则不能省略。而且,如果which在从句中作“不及物动词+介词”的介词的宾语,注意介词不要丢掉,而且介词总是放在关系代词which的前边,但有的则放在它原来的位置   2. which作宾语时,根据先行词与定...
形式上限制性定语从句不用逗号“,”与主句隔开。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用逗号“,”与主句隔开。意义上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先行词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删除,主句意思表达不完整。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只是对先行词的补充说明,如删除,主句仍能表达完整的意思。译法上限制性定语从句译成先行词的定语:“...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通常译成主句的并列句。关系词的使用上限制性定语从句作宾语时可省略,可用...
1. 结构不同
限制性定语从句常紧接在先行词后,主、从句间没有逗号分开;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与先行词之间常用逗号分开,并且as所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还可放在主句之前。如:
His friend who works in Guangdong telephoned him last night. 他在广东工作的朋友昨天来了电话。(限制...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p&&img src=&/pic4/docfiles/down/test/down/9c——精英家教网——
暑假天气热?在家里学北京名师课程,
&p&&img src=&/pic4/docfiles/down/test/down/9c2d10e09bf7c0c9d7e5.zip/76223/高考英语第二轮语法专题复习.files/image008.gif& &&img src=&/pic4/docfiles/down/test/down/9c2d10e09bf7c0c9d7e5.zip/76223/高考英语第二轮语法专题复习.files/image009.gif& &&b&非&/b&&/p&&p&&b&&&/b&&/p&&p&&b&限&/b&&/p&&p&&b&&&/b&&/p&&p&&b&制&/b&&/p&&p&&b&&&/b&&/p&&p&&b&性&/b&&/p&&p&&b&&&/b&&/p&&p&&b&定&/b&&/p&&p&&b&&&/b&&/p&&p&&b&语&/b&&/p&&p&&b&&&/b&&/p&&p&&b&从&/b&&/p&&p&&b&&&/b&&/p&&p&&b&句&/b&&/p&&p&&b&&br& &/b&&b&人&/b&&/p&&p&&b&&&/b&&/p&&p&&b&&&/b&&/p&&p&&b&&&/b&&/p&&p&&b&&&/b&&/p&&p&&b&&&/b&&/p&&p&&b&&&/b&&/p&&p&&b&&&/b&&/p&&p&&b&物&/b&&/p&&p&&b&&&/b&&/p&&p&&b&&&/b&&/p&&p&&b&没有固定的先行词而是一个句子&/b&&/p&&p&&b&&&/b&&/p&&p&&b&who&/b&&/p&&p&&b&whom&/b&&/p&&p&&b&&&/b&&/p&&p&&b&&&/b&&/p&&p&&b&&&/b&&/p&&p&&b&&&/b&&/p&&p&&b&&&/b&&/p&&p&&b&&&/b&&/p&&p&&b&which&/b&&/p&&p&&b&&&/b&&/p&&p&&b&&&/b&&/p&&p&&b&&&/b&&/p&&p&&b&which&/b&&/p&&p&&b&&&/b&&/p&&p&&b&&&/b&&/p&&p&&b&&&/b&&/p&&p&&b&&&/b&&/p&&p&&b&as&/b&&/p&&p&&b&George ,who is my classmate, has won a scholarship.&/b&&/p&&p&&b&乔治获得了奖学金.他是我的同学.&/b&&/p&&p&&b&Dr. Li , whom I know very well, will come here tomorrow.&/b&&/p&&p&&b&李大夫明天将来这儿.我跟他很熟悉.&/b&&/p&&p&&b&I gave him a New Year card ,which he enjoyed very much.&/b&&/p&&p&&b&我给他一张贺年卡.他很喜欢它.&/b&&/p&&p&&b&He studies hard at school when he was young, which leads to his success in his later life .&/b&&/p&&p&&b&他年轻时在校学习努力.这导致了他后来生活中的成功.&/b&&/p&&p&&b&He gets up early &/b&&b&.as is always his habit.&/b&&/p&&p&&b&他总是早起床.这是他的习惯.&/b&&/p&&p&&b&John was admitted into the college, as we had expected.&/b&&/p&&p&&b&约翰被大学录取了.这是我们期待的.&/b&&/p&&p&&b&The earth ,as is known to all ,is round.&/b&&/p&&p&&b&人人皆知.地球是圆的.&/b&&/p&&p&&b&&&/b&&/p&&p&&b&who, whom&/b&&b&不能省去.也不能用that&/b&&b&代替&/b&&/p&&p&&b&&&/b&&/p&&p&&b&&&/b&&/p&&p&&b&&&/b&&/p&&p&&b&&&/b&&/p&&p&&b&&&/b&&/p&&p&&b&&&/b&&/p&&p&&b&which&/b&&b&指物.不可省去.也不能用that&/b&&b&代替&/b&&/p&&p&&b&&&/b&&/p&&p&&b&&&/b&&/p&&p&&b&which&/b&&b&作主语指它前面的整个句子.不可用that&/b&&b&代替.强调结果.&/b&&/p&&p&&b&&&/b&&/p&&p&&b&&&/b&&/p&&p&&b&&&/b&&/p&&p&&b&as&/b&&b&指全句.在从句中做主语.&/b&&/p&&p&&b&&&/b&&/p&&p&&b&&&/b&&/p&&p&&b&as&/b&&b&指全句意思.在从句中做宾语.&/b&&/p&&p&&b&&&/b&&/p&&p&&b&&&/b&&/p&&p&&b&as&/b&&b&引导的定语从句可以放在句首.句中或句末.&/b&&/p&&p&&b&&&/b&&/p&&p&&b&&&/b&&/p&&p&&b&&&/b&&/p&&p&&b&&&/b&&/p&&p&&b&&&/b&&/p&&p&&b&&&/b&&/p&&p&&b&This is the same book as I lost yesterday.&/b&&/p&&p&&b&这本书与我昨天丢失的那本书一样.&/b&&/p&&p&&b&用于the same&/b&&b&- as, such&/b&&b&- as ,as&/b&&b&-as&/b&&b&等结构中.&/b&&/p&&p&&b&&&/b&&/p&&p&&b&限制性定语从句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区别&/b&&/p&&p&&b&&&/b&&/p&&p&&b&限制性定语从句&/b&&/p&&p&&b&非限制性定语从句&/b&&/p&&p&&b&从句与先行词的关系&/b&&/p&&p&&b&从句是先行词不可缺少的定语.如果省去.主句的意思就会不完整或不明确.&/b&&/p&&p&&b&从句只是对先行词的附加说明.如果省去,&/b&&b&主句的意思仍然清楚或完整&/b&&/p&&p&&b&标& &/b&&b&点&/b&&/p&&p&&b&从句和主句之间不用逗号分开&/b&&/p&&p&&b&从句和主句之间通常用逗号分开&/b&&/p&&p&&b&&sub&关&/sub&&/b&&/p&&p&&b&&sub&系&/sub&&/b&&/p&&p&&b&&sub&代&/sub&&/b&&/p&&p&&b&&sub&词&/sub&&/b&&/p&&p&&b&指人who whom&/b&&/p&&p&&b&指物which &/b&&/p&&p&&b&人和物whose&/b&&/p&&p&&b&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宾语时可以省去&/b&&/p&&p&&b&指人who&/b&&b&whom&/b&&b&&/b&&/p&&p&&b&指物which&/b&&/p&&p&&b&人和物的whose&/b&&/p&&p&&b&关系代词一般不可省&/b&&/p&&p&&b&修饰&/b&&/p&&p&&b&从句只修饰一个名词或代词&/b&&/p&&p&&b&可以修饰一个名词或代词也可修饰整个主句&/b&&/p&&p&&b&翻译&/b&&/p&&p&&b&定语从句译在被修饰词的前面&/b&&/p&&p&&b&定语从句通常被译成另一个独立的句子&/b&&/p&&p&&b&[专项训练]&/b&&/p&&p&&b&&&&&&& 1&/b&&b&.Football &u&&&&&&&&&&/u&is a very interesting game , is played all over the world&/b&&b&.&/b&&/p&&p&&b&&&&&&& A&/b&&b&.that &&&&&&&&&&&&& B&/b&&b&.which&&&&& C&/b&&b&.it &&&&&&&&&& D&/b&&b&.who&/b&&/p&&p&&b&&&&&&& 2&/b&&b&.Is there anything else &u&&&&&&&&&&&/u&you require?&/b&&/p&&p&&b&&&&&&& A&/b&&b&.which&&&&&&&&&&&& B&/b&&b&.that&&&& C&/b&&b&.who&&&&&&&&&&&&&&& D&/b&&b&.what&/b&&/p&&p&&b&&&&&&& 3&/b&&b&.The last place&u&&&&&&&& &/u&we visited was the Great Wall&/b&&b&.&/b&&/p&&p&&b&&&&&&& A&/b&&b&.which&&&&&&&&&&&& B&/b&&b&.that&&&&&&&& C&/b&&b&.where &&&&&&&& D&/b&&b&.it &/b&&/p&&p&&b&&&&&&& 4&/b&&b&.He talked happily about the men and books&u&&&&&&& &/u&interested him greatly in the school&/b&&b&.&/b&&/p&&p&&b&&&&&&& A&/b&&b&.which&&&&& B&/b&&b&.who&&&&&& C&/b&&b&.it& && D&/b&&b&.that&/b&&/p&&p&&b&&&&&&& 5&/b&&b&.The reailway tunnel,though&u&&&&&&&& &/u&the train goes, will be completed soon&/b&&b&.&/b&&/p&&p&&b&&&&&&& A&/b&&b&.which &&&&&&&&&& B&/b&&b&.that&&&&& C&/b&&b&.it&&&&&&&&&&&&&&&&& D&/b&&b&.whom&/b&&/p&&p&&b&&&&&&& 6&/b&&b&.His uncle works in a factory&u&&&&&&&& &/u&bicycles are made&/b&&b&.&/b&&/p&&p&&b&&&&&&& A&/b&&b&.that &&&&&&&&&&&&& B&/b&&b&.which &&&&C&/b&&b&.where &&&&&&& D&/b&&b&.there&/b&&/p&&p&&b&&&&&&& 7&/b&&b&.There is no dictionary &u&&&&&&&&&&&/u&you can find everything&/b&&b&.&/b&&/p&&p&&b&&&&&&& A&/b&&b&.that&&&&&&&& B&/b&&b&.which&&&&&& C&/b&&b&.where &&&&&&&&&&& D&/b&&b&.in that&/b&&/p&&p&&b&&&&&&& 8&/b&&b&.Next month, &u&&&&&&&&&&/u&you’ll spend in your hometown is coming&/b&&b&.&/b&&/p&&p&&b&&&&&&& A&/b&&b&.which&&&&& B&/b&&b&.that&&&&&&& C&/b&&b&.when&&&&&&&&&&&&&&&&&&&& D&/b&&b&.where&/b&&/p&&p&&b&&&&&&& 9&/b&&b&.Next month,&u&&&&&& &&&&&&/u&you’ll be in your hometown is coming&/b&&b&.&/b&&/p&&p&&b&&&&&&& A&/b&&b&.which&&&&& B&/b&&b&.that&&&& C&/b&&b&.when&&&&&&&&&&&&& D&/b&&b&.where&/b&&/p&&p&&b&&&&&&& 10&/b&&b&.I often thought of my childhood ,&u&&&&&&&&& &/u&I lived on a farm&/b&&b&.&/b&&/p&&p&&b&&&&&&& A&/b&&b&.which&&&&& B&/b&&b&.where&&&&&&&&& C&/b&&b&.when&&&&&&&&&&&&&&& D&/b&&b&.who&/b&&/p&&p&&b&&&&&&& 11&/b&&b&.He wanted to know the time &u&&&&&&&&&&&&/u&he needed to know &/b&&b&.&/b&&/p&&p&&b&&&&&&& A&/b&&b&.that&&&&&&&&&&&&&&& B&/b&&b&.when&&&&&&& C&/b&&b&.where&&&&&&&&&&&&&&&&&&& D&/b&&b&.what&/b&&/p&&p&&b&&&&&&& 12&/b&&b&.There isn’t so much noise in the country &u&&&&&&&&&&&&/u&in big cities&/b&&b&.&/b&&/p&&p&&b&&&&&&& A&/b&&b&.that&&&&&&&&&&&&&&& B&/b&&b&.which&&&&&&&& C&/b&&b&.where&&&&&&&&&&&&&&&& D&/b&&b&.as &/b&&/p&&p&&b&&&&&&& 13&/b&&b&.They could only read such stories &u&&&&&&&&&&&&&/u&had been rewritten in simple English &/b&&b&.&/b&&/p&&p&&b&&&&&&& A&/b&&b&.that&&&&&&&&&&&&&&& B&/b&&b&.which&&&&& C&/b&&b&.as &&&&&&&&&&&&&&&&&&& D&/b&&b&.what&/b&&/p&&p&&b&&&&&&& 14&/b&&b&.The stems of bamboo are hollow&u&&&&&&&&&&& &/u&makes them very light&/b&&b&.&/b&&/p&&p&&b&&&&&&& A&/b&&b&.which&&&&& B&/b&&b&.as &&&&C&/b&&b&.that&&&&&&&&&&& D&/b&&b&.it&/b&&/p&&p&&b&&&&&&& 15&/b&&b&.Crusoe’s dog hecame ill and died , &u&&&&&&&&&&&/u&made him very lonely &/b&&b&.&/b&&/p&&p&&b&&&&&&& A&/b&&b&.as &&&&&&&&&&&&&&&& B&/b&&b&.which&&&&& C&/b&&b&.that&&&&&&&&&&&&&&&&&&&&&&&& D&/b&&b&.this&/b&&/p&&p&&b&&&&&&& 16&/b&&b&.They’ve invited me to their party , &u&&&&&&&&&&&/u&is kind of them&/b&&b&.&/b&&/p&&p&&b&&&&&&& A&/b&&b&.as &&&&&&& B&/b&&b&.which&&&&&& C&/b&&b&.That&&&&&&&&&&&&&& D&/b&&b&.this&/b&&/p&&p&&b&&&&&&& 17&/b&&b&.&u&&&&&&&&&& &/u&we know now ,bats come out only at night &/b&&b&.&/b&&/p&&p&&b&&&&&&& A&/b&&b&.As &&&&&&&& B&/b&&b&.Which &&&&C &/b&&b&.That&&&&&&&& D&/b&&b&.What&/b&&/p&&p&&b&&&&&&& 18&/b&&b&.John got beaten in the game ,&u&&&&&&&& &/u&had been expected &/b&&b&.&/b&&/p&&p&&b&&&&&&& A&/b&&b&.as &&&&&&&&& B&/b&&b&.that&&&& C&/b&&b&.what&&&&&&&&&&&&& D&/b&&b&.who&/b&&/p&&p&&b&&&&&&& 19&/b&&b&.&u&&&&&&&&& &/u&has been said above ,grammar is a set of dead rules&/b&&b&.&/b&&/p&&p&&b&&&&&&& A&/b&&b&.Which&&&&&&&&&&& B&/b&&b&.What&&&&&& C&/b&&b&.That&&&&&&&&&&&&&&& D&/b&&b&.As &/b&&/p&&p&&b&&&&&&& 20&/b&&b&.Do you know the reason &u&&&&&&&&&&&&/u&he was late?&/b&&/p&&p&&b&&&&&&& A&/b&&b&.that&&&&&&&&&&&&&&& B&/b&&b&.which&&&&&&& C&/b&&b&.for what&&&&&&&&&&&&&& D&/b&&b&.for which&/b&&/p&&p&&b&&&&&&& 21&/b&&b&.He built a telescope &u&&&&&&&&&&&/u&he could study the skies&/b&&b&.&/b&&/p&&p&&b&&&&&&& A&/b&&b&.in which &&&&&&&&&&&&&&&&&&&& B&/b&&b&.with that&&&& C&/b&&b&.through which && D&/b&&b&.by it &/b&&/p&&p&&b&&&&&&& 22&/b&&b&.I have bought two ballpens ,&u&&&&&&&&&&& &/u&writes well &/b&&b&.&/b&&/p&&p&&b&&&&&&& A&/b&&b&.none of which &&&&& B&/b&&b&.neither of which &&&C&/b&&b&.none of them &&&&&&&&&& D&/b&&b&.neither of them&/b&&/p&&p&&b&&&&&&& 23&/b&&b&.There are two thousand students in our school , &u&&&&&&&&&&&/u&are girls &/b&&b&.&/b&&/p&&p&&b&&&&&&& A&/b&&b&.of whom two thirds B&/b&&b&.two -thirds of them &&C&/b&&b&.two -third in them &&&& &D&/b&&b&.two -thirds in which &/b&&/p&&p&&b&&&&&&& 24&/b&&b&.Do you know the man &u&&&&&&&&&&&/u&?&/b&&/p&&p&&b&&&&&&& A&/b&&b&.whom I spoke &&&&& B&/b&&b&.to who I spoke &&&C&/b&&b&.I spoke to &&&&&&&&&&& D&/b&&b&.that I& spoke&/b&&/p&&p&&b&&&&&&& 25&/b&&b&.The factory&u&&&&&&&&& &/u&we’ll visit next week isn’t far from here &/b&&b&.&/b&&/p&&p&&b&&&&&&& A&/b&&b&.where &&&&&&&&&& B&/b&&b&.in which &&&&C&/b&&b&.which &&&&&&&&&& D&/b&&b&.to which&/b&&/p&&p&&b&&&&&&& 26&/b&&b&.This is one of the best films &u&&&&&&&&&&&&/u&this year&/b&&b&.&/b&&/p&&p&&b&&&&&&& A&/b&&b&.have been shown & B&/b&&b&.that have shown& C&/b&&b&.that have been shown&&& D&/b&&b&.which has been shown&/b&&/p&&p&&b&&&&&&& 27&/b&&b&.Can you lend me the book &u&&&&&&&&&&&/u&the other day ?&/b&&/p&&p&&b&&&&&&& A&/b&&b&.you talked about B&/b&&b&.about that you talked &&C&/b&&b&.that you talked & D&/b&&b&.which you talked &/b&&/p&&p&&b&&&&&&& 28&/b&&b&.Is there any one in you class &u&&&&&&&&&&&&/u&family is in the city &/b&&b&.&/b&&/p&&p&&b&&&&&&& A&/b&&b&.who &&&&&&&&&&&&& B&/b&&b&.who’s &&&&&&C&/b&&b&.which &&&& D&/b&&b&.whose&/b&&/p&&p&&b&&&&&&& 29&/b&&b&.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u&&&&&&&&&&&&/u&we stayed together&/b&&b&.&/b&&/p&&p&&b&&&&&&& A&/b&&b&.when &&&&&&&&&&& B&/b&&b&.in which &&&&&&&&C&/b&&b&.which&&& &&&& D&/b&&b&.what&/b&&/p&&p&&b&&&&&&& 30&/b&&b&.Is &u&&&&&&&&&&&&/u&some German friends visited last week ?&/b&&/p&&p&&b&&&&&&& A&/b&&b&.this school &&& B&/b&&b&.this the school &&&&&&C&/b&&b&.this school one &&&&&&&&&&&&& D&/b&&b&.this school where&/b&&/p&&p&&b&&&&&&& 31&/b&&b&.I’ll tell you &u&&&&&&&&&&&&/u&he told me last month &/b&&b&.&/b&&/p&&p&&b&&&&&&& A&/b&&b&.all which &&&&& B&/b&&b&.all what&&&& C&/b&&b&.that all &&&&&&&&& D&/b&&b&.all &/b&&/p&&p&&b&&&&&&& 32&/b&&b&.Do you know the reason &u&&&&&&&&&&&&/u&she got so angry yesterday? &/b&&/p&&p&&b&&&&&&& A&/b&&b&.for why &&&&&&& B&/b&&b&.for that &&&&&C&/b&&b&.which&&&&&&&&&&&&&&&&&&& D&/b&&b&.why&/b&&/p&&p&&b&&&&&&& 33&/b&&b&.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u&&&&&&&&&&&/u&she first wore that pink dress&/b&&b&.&/b&&/p&&p&&b&&&&&&& A&/b&&b&.which &&&&&&&&&& B&/b&&b&.in which&&&&& C&/b&&b&.on that&&&&&&&&&&&&&&& D&/b&&b&.on which&/b&&/p&&p&&b&&&&&&& 34&/b&&b&.I’ll show you a store &u&&&&&&&&&&&&/u&you may buy all &u&&&&&&&&&&/u&you need &/b&&b&.&/b&&/p&&p&&b&&&&&&& A&/b&&b&.in which , /&&&&&&&&&&& B&/b&&b&.where , which&&&&&& C&/b&&b&.which , that &&&& D&/b&&b&.that , that &/b&&/p&&p&&b&&&&&&& 35&/b&&b&.Winter is the time of year &u&&&&&&&&&&&&&/u&the days are short and nights are long&/b&&b&.&/b&&/p&&p&&b&&&&&&& A&/b&&b&.where &&& B&/b&&b&.when &&&&&&C&/b&&b&.that&&&&&&&&&&&&&&&& D&/b&&b&.on which&/b&&/p&&p&&b&&&&&&& 36&/b&&b&.The train &u&&&&&&&&&&&&/u&she was travelling was late&/b&&b&.&/b&&/p&&p&&b&&&&&&& A&/b&&b&.which &&&&&&&&&& B&/b&&b&.on which&&&&& C&/b&&b&.for which&&&&&&&&&&&&&&&&&& D&/b&&b&.on that&/b&&/p&&p&&b&&&&&&& 37&/b&&b&.The second World War &u&&&&&&&&&&&&&/u&millions of& people were killed ended in 1945&/b&&b&.&/b&&/p&&p&&b&&&&&&& A&/b&&b&.during which &&&&&&&&&&&&& B&/b&&b&.in that &&&&&&C&/b&&b&.where&&&& D&/b&&b&.on which&/b&&/p&&p&&b&&&&&&& 38&/b&&b&.Is oxygen the only gas &u&&&&&&&&&&&/u&helps fire burn ?&/b&&/p&&p&&b&&&&&&& A&/b&&b&.that&&&&&&&&&&&&&&& B&/b&&b&./&&&&&&& C&/b&&b&.which&&&&&&&&&&&& D&/b&&b&.it &/b&&/p&&p&&b&&&&&&& 39&/b&&b&.This is the best hotel in the city &u&&&&&&&&&&&&/u&I know &/b&&b&.&/b&&/p&&p&&b&&&&&&& A&/b&&b&.which&&&&& B&/b&&b&.that&&&&&& C&/b&&b&.where& &&&&& D&/b&&b&.it &/b&&/p&&p&&b&&&&&&& 40&/b&&b&.I’ve read all the books &u&&&&&&&&&&&&&/u&were borrowed from the library &/b&&b&.&/b&&/p&&p&&b&&&&&&& A&/b&&b&.that&&&&&&&&&&&&&&& B&/b&&b&./&&&&&&& C&/b&&b&.which&&&&& D&/b&&b&.they&/b&&/p&&p&&b&&&&&&& 41&/b&&b&.The scientist and his achievements&u&&&&&&&&&&& &/u&you told me about are admired by us all&/b&&b&.&/b&&/p&&p&&b&&&&&&& A&/b&&b&.which&&&&&&&&&&&& B&/b&&b&.who&&&&&& C&/b&&b&.that&&&&&&&&&&&&&&&&&& D&/b&&b&.whose&/b&&/p&&p&&b&&&&&&& 42&/b&&b&.She hasn’t got enough money &u&&&&&&&&&&&&/u&to buy the rings &/b&&b&.&/b&&/p&&p&&b&&&&&&& A&/b&&b&.which &&&&&&&&&& B&/b&&b&.that&&&& C&/b&&b&.with which&&&& D&/b&&b&.for which&/b&&/p&&p&&b&&&&&&& 43&/b&&b&.Finally came the day &u&&&&&&&&&&&&/u&he bad to beging his study for the next term&/b&&b&.&/b&&/p&&p&&b&&&&&&& A&/b&&b&.which&&&&& B&/b&&b&.since &&&&&&&C&/b&&b&.that&&&&&&&& D&/b&&b&.till&/b&&/p&&p&&b&&&&&&& 44&/b&&b&.We hope to get such a tool &u&&&&&&&&&&/u&he is using &/b&&b&.&/b&&/p&&p&&b&&&&&&& A&/b&&b&.which&&&&& B&/b&&b&.as &&&&&&&C&/b&&b&.that&&&&&&&&&&&&& D&/b&&b&.where&/b&&/p&&p&&b&&&&&&& 45&/b&&b&.Is there anything &u&&&&&&&&&&&/u&to you &/b&&b&.&/b&&/p&&p&&b&&&&&&& A&/b&&b&.that is belonged && B&/b&&b&.that belongs &&C&/b&&b&.which belongs &&& D&/b&&b&.that belong &/b&&/p&&p&&b&&&&&&& 46&/b&&b&.You can take any seat &u&&&&&&&&&&&&/u&is free &/b&&b&.&/b&&/p&&p&&b&&&&&&& A&/b&&b&.which &&& B&/b&&b&.where &&&&C&/b&&b&.that &&&&&&&&&& D&/b&&b&.in which&/b&&/p&&p&&b&&&&&&& 47&/b&&b&.The old woman has two sons ,one &u&&&&&&&&&&&&/u&is a teacher&/b&&b&.&/b&&/p&&p&&b&&&&&&& A&/b&&b&.of them&& B&/b&&b&.of which&&& C&/b&&b&.of whom & D&/b&&b&.of who&/b&&/p&&p&&b&&&&&&& 48&/b&&b&.My hometown is no longer the same &u&&&&&&&&&&&&&/u&it used to be &/b&&b&.&/b&&/p&&p&&b&&&&&&& A&/b&&b&.which &&&&&&&&&& B&/b&&b&.as &&&&&C&/b&&b&.that&&&&&&&&&&&&&&&& D&/b&&b&.like&/b&&/p&&p&&b&&&&&&& 49&/b&&b&.You may take anything useful &u&&&&&&&&&&&&/u&&/b&&b&.&/b&&/p&&p&&b&&&&&&& A&/b&&b&.you want &&&&&&&&&&&& B&/b&&b&.what you want &&&C&/b&&b&.you want them &&& D&/b&&b&.which you want &/b&&/p&&p&&b&&&&&&& 50&/b&&b&.He tore up my photo and &u&&&&&&&&&&&&/u&&upset me &/b&&b&.&/b&&/p&&p&&b&&&&&&& A&/b&&b&.that&&&&&&&& B&/b&&b&.it &&&&&C&/b&&b&.which&&&&&&& D&/b&&b&.what&/b&&/p&&p&&b&&&&&&& 51&/b&&b&.During the days &u&&&&&&&&&&&&&/u&, he worked as a servant at the Browns&/b&&b&.&/b&&/p&&p&&b&&&&&&& A&/b&&b&.followed &&&&&& B&/b&&b&.following &&C&/b&&b&.to follow && D&/b&&b&.that followed &/b&&/p&&p&&b&&&&&&& 52&/b&&b&.The beautiful dress &u&&&&&&&&&&&&/u&Miss Jones went to the ball was borrowed from a friend of hers &/b&&b&.&br& &&&& A&/b&&b&.that&&&&&&&&&&&&& B&/b&&b&.wearing which C&/b&&b&.worn by &&&&&&&&&&&&& D&/b&&b&.in which&/b&&/p&&p&&b&&&&&&& 53&/b&&b&.The clever boy made a hole in the wall ,&u&&&&&&&& &/u&he could see what was going on inside the house&/b&&b&.&/b&&/p&&p&&b&&&&&&& A&/b&&b&.in which &&&&&& B&/b&&b&.through which &&&& C&/b&&b&.at which &&&&&&&&&&&&& D&/b&&b&.on which &/b&&/p&&p&&b&&&&&&& 54&/b&&b&.The brave man , &u&&&&&&&&&&&&/u&the tiger was shor is a good bunter&/b&&b&.&/b&&/p&&p&&b&&&&&&& A&/b&&b&.by which &&&&& B&/b&&b&.by whom &&&&C&/b&&b&.by that &&&&&&&&&&&&&& D&/b&&b&.of whom &/b&&/p&&p&&b&&&&&&& 55&/b&&b&.The knife &u&&&&&&&&&&&&/u&we used to cut the bread is very sharp &/b&&b&.&/b&&/p&&p&&b&&&&&&& A&/b&&b&.with& which B&/b&&b&.with it &&&C&/b&&b&.with that &&& D&/b&&b&.which&/b&&/p&&p&&b&[答案]:&/b&&/p&&p&&b&1 B&&&&&&&& 2 B&&&&&&&& 3 B&&&&&&&& 4 D& &&&&&&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5&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5 A&/st1:chmetcnv& &&&&&&&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6&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6 C&/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7&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7 C&/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8&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8 A&/st1:chmetcnv& &&&&&&&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9&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9 C&/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10&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10 C&/st1:chmetcnv&&/b&&/p&&p&&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11&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b&11 A&/b&&/st1:chmetcnv&&&&&&&& &b&12 D&&&&&&&&&&&&&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13&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13 C&/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14&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14 A&/st1:chmetcnv&&&&&&&&&&&&&& 15 B&&&&&&&&&&&&& 16 B&&&&&&&&&&&&&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17&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17 A&/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18&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18 A&/st1:chmetcnv&&&&&&&&&&&&&& 19 D&&&&&&&&&&&&& 20 D&/b&&/p&&p&&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21&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b&21 C&/b&&/st1:chmetcnv&&&&&&&&&&&&&& &b&22 B&&&&&&&&&&&&&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23&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23 A&/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24&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24 C&/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25&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25 C&/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26&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26 C&/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27&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27 A&/st1:chmetcnv&&&&&&&&&&&&&& 28 D&&&&&&&&&&&&&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29&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29 A&/st1:chmetcnv&&&&&&& &&&&&& 30 B&/b&&/p&&p&&b&31 D&&&&&&&&&&&&& 32 D&&&&&&&&&&&&& 33 D&&&&&&&&&&&&&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34&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34 A&/st1:chmetcnv&&&&&&&&&&&&&& 35 B&&&&&&&&&&&&& 36 B&&&&&&&&&&&&&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37&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37 A&/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38&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38 A&/st1:chmetcnv&&&&&&&&&&&&&& 39 B&&&&&& &&&&&&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40&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40 A&/st1:chmetcnv&&/b&&/p&&p&&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41&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b&41 C&/b&&/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42&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b&42 C&/b&&/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43&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b&43 C&/b&&/st1:chmetcnv&&&&&&&&&&&&&& &b&44 B&&&&&&&&&&&&& 45 B&&&&&&&&&&&&&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46&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46 C&/st1:chmetcnv&&&&&&&&&&&&&&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47&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47C&/st1:chmetcnv&&&&&&&& 48 B&&&&&& &&&&&&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49&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49 A&/st1:chmetcnv&&&&&&& &&&&&&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5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50A&/st1:chmetcnv&&/b&&/p&&p&&b&51 D&&&&&&&&&&&&& 52 D&&&&&&&&&&&&& 53 B&&&&&&&&&&&&& 54 B&&&&&&&&&&&&&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55&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55 A&/st1:chmetcnv&&/b&&/p&&p&&b&八.名词性从句&/b&&b&&/b&&/p&&p&&b&知识要点:&/b&&/p&&p&&b&1&/b&&b&.熟悉并掌握各个连接词.关系代词和连接副词的用法.&/b&&/p&&p&&b&2&/b&&b&.熟悉并掌握复合句即名词性从句(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b&&/p&&p&&b&什么叫复合句:由一个主句和一个或一个以上的从句构成的句子叫复合句.在复合句中主句是全句的主体.从句是全句的一个成分.不能独立.&/b&&/p&&p&&b&从句通常是用关联词来引导的.在这里关联词还起联系从句和主句的作用.&/b&&/p&&p&&b&主从复合句(Complex Sentences&/b&&b&)&/b&&/p&&p&&b&&&/b&&/p&&p&&b&主语从句(Subject Clauses&/b&&b&)&/b&&/p&&p&&b&1&/b&&b&.名词性从句&/b&&/p&&p&&b&表语从句(Predicative Clauses&/b&&b&)&/b&&/p&&p&&b&Noun Clauses&/b&&/p&&p&&b&宾语从句(Object Clauses&/b&&b&)&/b&&/p&&p&&b&&&/b&&/p&&p&&b&同位语从句(Appositive Clauses&/b&&b&)&/b&&/p&&p&&b&2&/b&&b&.定语从句&/b&&/p&&p&&b&(Attributive Clauses&/b&&b&)&/b&&/p&&p&&b&3&/b&&b&.状语从句&/b&&/p&&p&&b&(Adverbial Clauses&/b&&b&)&/b&&/p&&p&&b&注:以it&/b&&b&作形式主语.把主语从句后置的常用的句型有:&/b&&/p&&p&&b&It + be + &/b&&b&形容词 + that&/b&&b&从句&/b&&/p&&p&&b&It + be + &/b&&b&名词词组 + that&/b&&b&从句&/b&&/p&&p&&b&It + be + &/b&&b&过去分词 + that&/b&&b&从句&/b&&/p&&p&&b&It seem, happen&/b&&b&等不及物动词 + that&/b&&b&从句&/b&&/p&&p&&b&二.常用的关联词&/b&&/p&&p&&b&1&/b&&b&.从属连词&/b&&/p&&p&&b&& that&/b&&b&,whether&/b&&b&是否,if&/b&&b&假如.是否&/b&&/p&&p&&b&&&/b&&/p&&p&&b&& although&/b&&b&虽然,because&/b&&b&因为&/b&&/p&&p&&b&&&/b&&/p&&p&&b&& when&/b&&b&当-时候,before&/b&&b&在-前,after&/b&&b&在-后&/b&&/p&&p&&b&&&/b&&/p&&p&&b&& since&/b&&b&既然.自从,as&/b&&b&正如.尽管.一边.由于,while&/b&&b&在-期间&/b&&/p&&p&&b&&&/b&&/p&&p&&b&& as soon as&/b&&b&一-就,as long as&/b&&b&只要,as if&/b&&b&好像&/b&&/p&&p&&b&2&/b&&b&.连接代词&/b&&/p&&p&&b&& who, whom, which, what, whose&/b&&/p&&p&&b&3&/b&&b&.连接副词&/b&&/p&&p&&b&& when, where, why, how&/b&&/p&&p&&b&4&/b&&b&.关系代词&/b&&/p&&p&&b&& who, whom, whose, which, that&/b&&/p&&p&&b&5&/b&&b&.关系副词&/b&&/p&&p&&b&& when, where, why&/b&&/p&&p&&b&1&/b&&b&.主语从句:&/b&&/p&&p&&b&种类&/b&&/p&&p&&b&关联词&/b&&/p&&p&&b&例&&&& &/b&&b&句&/b&&/p&&p&&b&说&&&& &/b&&b&明&/b&&/p&&p&&b&&&/b&&/p&&p&&b&连&/b&&/p&&p&&b&that&/b&&/p&&p&&b&& That he will come and help you is certain. &/b&&b&他来帮助你是确实无疑的.&/b&&/p&&p&&b&& that&/b&&b&在句首不可省去&/b&&/p&&p&&b&&&/b&&/p&&p&&b&词&/b&&/p&&p&&b&whether&/b&&/p&&p&&b&& Whether there is life on the moon is an interesting question. &/b&&b&月球上有没有生命是个有趣的问题.&/b&&/p&&p&&b&& &/b&&b&主语从句中只能用whether&/b&&b&不可用if&/b&&b&.&/b&&/p&&p&&b&主&/b&&/p&&p&&b&&&/b&&/p&&p&&b&语&/b&&/p&&p&&b&连接代词&/b&&/p&&p&&b&who&/b&&/p&&p&&b&what&/b&&/p&&p&&b&which&/b&&/p&&p&&b&whatever&/b&&/p&&p&&b&& What he wants to tell us is not clear. &/b&&b&他要跟我们说什么.还不清楚.&/b&&/p&&p&&b&& Who will win the match is still unknown. &/b&&b&谁能赢得这场比赛还不得而知.&/b&&/p&&p&&b&&&/b&&/p&&p&&b&&&/b&&/p&&p&&b&& &/b&&b&主语从句放在句首.句子常显得笨重.因此一般&/b&&/p&&p&&b&从&/b&&/p&&p&&b&&&/b&&/p&&p&&b&句&/b&&/p&&p&&b&连接副词&/b&&/p&&p&&b&when&/b&&/p&&p&&b&where&/b&&/p&&p&&b&why&/b&&/p&&p&&b&how&/b&&/p&&p&&b&& It is known to us how he became a writer. &/b&&b&我们都知道他是如何成为一名作家的.&/b&&/p&&p&&b&& Where the English evening will be held has not yet been announced. &/b&&b&英语晚会将在哪里举行.还没有宣布.&/b&&/p&&p&&b&把它移到句子后面.前面用引导词“it&/b&&b& 来作形式主语.&/b&&/p&&p&&b&&&&&&& 2&/b&&b&.宾语从句:&/b&&/p&&p&&b&种类&/b&&/p&&p&&b&关联词&/b&&/p&&p&&b&例&&&& &/b&&b&句&/b&&/p&&p&&b&说&&& &/b&&b&明&/b&&/p&&p&&b&&&/b&&/p&&p&&b&陈述意义&/b&&/p&&p&&b&&&/b&&/p&&p&&b&that&/b&&/p&&p&&b&&&/b&&/p&&p&&b&& I believe he is honest. &/b&&b&我相信他是忠诚的.&/b&&/p&&p&&b&We must never think we are good in everything while others are good in nothing. &/b&&b&我们决不能认为自己什么都好.别人什么都不好.&/b&&/p&&p&&b&& that&/b&&b&在句中不担任任何成分.在口语或非正式的文体中常被省去.但如从句是并列句时,&/b&&b&第二个分句前的that&/b&&b&不可省.&/b&&/p&&p&&b&宾&/b&&/p&&p&&b&疑问意义&/b&&/p&&p&&b&&&/b&&/p&&p&&b&if&/b&&/p&&p&&b&whether&/b&&/p&&p&&b&& I wonder whether he will come or not. &/b&&b&我想知道他来还是不来.&/b&&/p&&p&&b&& Everything depends on whether we have enough money. &/b&&b&一切要看我们是否有足够的钱.&/b&&/p&&p&&b&& I don’t know if it is interesting. &/b&&b&我不知道它是否有意思.&/b&&/p&&p&&b&& He doesn’t care if it isn’t a fine day. &/b&&b&他不在乎天气是否好.&/b&&/p&&p&&b&& whether&/b&&b&常与or not&/b&&b&连用.不能用if&/b&&b&代替.&/b&&/p&&p&&b&& &/b&&b&作介词宾语要用whether&/b&&b&不能用if&/b&&b&.&/b&&/p&&p&&b&&&/b&&/p&&p&&b&&&/b&&/p&&p&&b&&&/b&&/p&&p&&b&从句是否定句时一般用if&/b&&b&引导.&/b&&/p&&p&&b&语&/b&&/p&&p&&b&特殊疑问意义&/b&&/p&&p&&b&who, whom,&/b&&/p&&p&&b&which,whose,what, when,&/b&&/p&&p&&b&where, why,&/b&&/p&&p&&b&how,whoever,&/b&&/p&&p&&b&whatever, &/b&&/p&&p&&b&whichever&/b&&/p&&p&&b&& Please tell me what you want. &/b&&b&请告诉我你需要什么?&/b&&/p&&p&&b&& She always thinks of& how she can work well. &/b&&b&她总是在想怎样能把工作做好.&/b&&/p&&p&&b&& She will give whoever needs help a warm support. &/b&&b&凡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给予热情的支持.&/b&&/p&&p&&b&& &/b&&b&宾语从句作及物动词宾语也可做介词的宾语.&/b&&/p&&p&&b&从&/b&&/p&&p&&b&注1&/b&&/p&&p&&b&&&/b&&/p&&p&&b&& We must make it clear that anyone who breaks the law will be punished. &/b&&b&我们必须认清无论谁违反了法律都要受到惩罚.&/b&&/p&&p&&b&& &/b&&b&如果宾语从句后面有宾语补足语.则用it&/b&&b&作形式宾语.将从句后置.&/b&&/p&&p&&b&句&/b&&/p&&p&&b&注2&/b&&/p&&p&&b&&&/b&&/p&&p&&b&& We don’t think you are here. &/b&&b&我们认为你不在这.&/b&&/p&&p&&b&& I don’t believe he will do so. &/b&&b&我相信他不会这样做.&/b&&/p&&p&&b&& think, believe, imagine, suppose&/b&&b&等动词引出的宾语从句.要将从句中的否定形式.移动主句中.&/b&&/p&&p&&b&&&&&&& 3&/b&&b&.表语从句:&/b&&/p&&p&&b&种类&/b&&/p&&p&&b&关联词&/b&&/p&&p&&b&例&& &/b&&b&句&/b&&/p&&p&&b&说&&&& &/b&&b&明&/b&&/p&&p&&b&&&/b&&/p&&p&&b&表&/b&&/p&&p&&b&连词&/b&&/p&&p&&b&that&/b&&/p&&p&&b&whether&/b&&/p&&p&&b&as if&/b&&/p&&p&&b&& The problem is they can’t get here early enough. &/b&&b&问题是他们不能很早到达这里.&/b&&/p&&p&&b&& It looks as if it’s going to rain. &/b&&b&看起来天要下雨.&/b&&/p&&p&&b&& &/b&&b&在非正式的文体中that&/b&&b&可以省去.&/b&&/p&&p&&b&语&/b&&/p&&p&&b&&&/b&&/p&&p&&b&从&/b&&/p&&p&&b&连接代词&/b&&/p&&p&&b&who&/b&&/p&&p&&b&what&/b&&/p&&p&&b&which&/b&&/p&&p&&b&& That’s just what I want. &/b&&b&这正是我想要的.&/b&&/p&&p&&b&& The question is who will be the next speaker. &/b&&b&问题是谁接着发言.&/b&&/p&&p&&b&& &/b&&b&表语从句位于主句系动词之后&/b&&/p&&p&&b&句&/b&&/p&&p&&b&连接副词&/b&&/p&&p&&b&when&/b&&/p&&p&&b&where&/b&&/p&&p&&b&why&/b&&/p&&p&&b&how&/b&&/p&&p&&b&& This is where our problem lies. &/b&&b&这就是我们的问题所在.&/b&&/p&&p&&b&& That is why he didn’t come to the meeting. &/b&&b&那就是他为什么不到会的原因.&/b&&/p&&p&&b&&&/b&&/p&&p&&b&&&&&&& 4&/b&&b&.同位语从句:&/b&&/p&&p&&b&种类&/b&&/p&&p&&b&关联词&/b&&/p&&p&&b&例&&&& &/b&&b&句&/b&&/p&&p&&b&说&&&& &/b&&b&明&/b&&/p&&p&&b&同&/b&&/p&&p&&b&位&/b&&/p&&p&&b&语&/b&&/p&&p&&b&从&/b&&/p&&p&&b&句&/b&&/p&&p&&b&& &/b&&b&由连词that&/b&&b&引导.不担任成分.也可有when, how, where&/b&&b&等引导.&/b&&/p&&p&&b&& The news that he had landed on the moon spread all over the world. &/b&&b&他曾在月球上登陆这个消息传遍世界.&/b&&/p&&p&&b&& I have no idea when he will come back home. &/b&&b&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b&&/p&&p&&b&& The thought came to him that Mary had probably fallen ill. &/b&&b&他想到可能玛丽生病了.&/b&&/p&&p&&b&& He must answer the question whether he agrees to it or not. &/b&&b&他必须回答他是否同意此事这样一个问题.&/b&&/p&&p&&b&& &/b&&b&同位语从句说明其前面的名词的具体内容.常用的名词如:fact, news, idea, hope, thought,question, order, fear, doubt, word, proof&/b&&b&. belief, story&/b&&b&等.&/b&&/p&&p&&b&名词性从句包括四种从句即主语从句.表词从句.宾语从句和同位词从句.名词性从句的特点:that &/b&&b&.who&/b&&b&. whom&/b&&b&. what &/b&&b&.whether&/b&&b&及 when&/b&&b&. where&/b&&b&引导名词性从句时必须是陈述句词序:&br& 1&/b&&b&.主词从句:&/b&&/p&&p&&b&That light travels in straight line is known to all .(That &/b&&b&引导主语从句不可省)&br& When the plan is to take off hasn’t been announced &/b&&b&.&/b&&/p&&p&&b&主语从句通常以it &/b&&b&做形主语出现&/b&&/p&&p&&b&It was my fault that I had him play foatball all faternoon.&/b&&/p&&p&&b&It is important that we should go to the school to talk with the teacher.&/b&&/p&&p&&b&2&/b&&b&.表语从句.即名词性从句放在表语位置就是表语从句.需要注意的.主语是 reason&/b&&b&时.表语要用that&/b&&b&引导而不是because&/b&&b&.&br& 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was that he missed the train by one minute this morning .&/b&&/p&&p&&b&3&/b&&b&.宾语从句that &/b&&b&常可以省略.并且注意时态呼应.当主句为过去时时.从句时态一定往前推移.不可出现现在时或现在完成时.&/b&&/p&&p&&b&The teacher told us that Tomo had left us for America&/b&&b&. &/b&&/p&&p&&b&4&/b&&b&.同位语从句注意与定语从句区别.同位语从句对前一名词做补充说明.在从句中无语法位置.而定语从句所修饰词在从句中占一语法位置如:&/b&&/p&&p&&b&The idea that one can do the work without thinking is wrong&/b&&b&.( &/b&&b&同位idea&/b&&b&在从句中无位置.而从句只是具体说明idea&/b&&b&的内容).&/b&&/p&&p&&b&The idea that you put forward at the meeting is wrong &/b&&b&.(&/b&&b&定语从句.idea&/b&&b&做put forward &/b&&b&的宾语)&/b&&b&.&/b&&/p&&p&&b&[专项训练]&/b&&/p&&p&&b&&&&&&& &1&/b&&b&.I wonder how much &u&&&&&&&&&&&/u&&/b&&b&.&/b&&/p&&p&&b&&&&&&& A&/b&&b&.cost these shoes &&& B&/b&&b&.do these shoes cost &&&&C&/b&&b&.these shoes cost&&&& D&/b&&b&.are these shoes cost&/b&&/p&&p&&b&&&&&&& 2&/b&&b&.Nobody knew &u&&&&&&&&&&&&&/u&&/b&&b&.&/b&&/p&&p&&b&&&&&&& A&/b&&b&.where he comes &&& B&/b&&b&.where he was from C&/b&&b&.where he is from D&/b&&b&.where does he come from &/b&&/p&&p&&b&&&&&&& 3&/b&&b&.Excuse me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u&&&&&&&&&&&&&/u&&/b&&b&.&/b&&/p&&p&&b&&&&&&& A&/b&&b&.when the sports meet will be taken place &/b&&b&.&/b&&/p&&p&&b&&&&&&& B&/b&&b&.when was the sports meet going to be held&/b&&b&.&/b&&/p&&p&&b&&&&&&& C&/b&&b&.when is the sports meet to begin &/b&&b&.&/b&&/p&&p&&b&&&&&&& D&/b&&b&.when the sports meet is to take place &/b&&b&.&/b&&/p&&p&&b&&&&&&& 4&/b&&b&.Cornputers can only give cut &u&&&&&&&&&&&&&/u&has been stored in them .&/b&&/p&&p&&b&&&&&&& A&/b&&b&.that &&&&&&&&&&&&& B&/b&&b&.which &&&C&/b&&b&.what &&&& D&/b&&b&.anything&/b&&/p&&p&&b&&&&&&& 5&/b&&b&.She wanted to know&u&&&&&&&&&&& &/u&&/b&&b&.&/b&&/p&&p&&b&&&&&&& A&/b&&b&.whether I knew her and where did she work &/b&&/p&&p&&b&&&&&& B&/b&&b&.if I knew her and the factory she worked there &/b&&/p&&p&&b&&&&&&& C&/b&&b&.wherther I knew her and the factory she worked &/b&&/p&&p&&b&&&&&&& D&/b&&b&.if I knew her and the factory where she worked &/b&&/p&&p&&b&&&&&&& 6&/b&&b&.My friend wouldn’t tell me &u&&&&&&&&&&&&/u&his new car &/b&&b&.&/b&&/p&&p&&b&&&&&&& A&/b&&b&.how much he paid for &&&&&&&&&&&&&& B&/b&&b&.how much did he pay &/b&&/p&&p&&b&&&&&&& C&/b&&b&.he paid how much for &&&&&&&&&&&&&& D&/b&&b&.did he pay how much&/b&&/p&&p&&b&&&&&&& 7&/b&&b&.A simple experiment shows &u&&&&&&&&&&&&&/u&air has some strength &/b&&b&.&/b&&/p&&p&&b&&&&&&& A&/b&&b&.what &&&&&&&&&&&& B&/b&&b&.that &&&&C&/b&&b&.which &&&&&&&&&& D&/b&&b&.who&/b&&/p&&p&&b&&&&&&& 8&/b&&b&.He&u&&&&&&&&&&& &/u&you are not going abroad&/b&&b&.&/b&&/p&&p&&b&&&&&&& A&/b&&b&.surprised that &&&&& B&/b&&b&.is surprised that &&&C&/b&&b&.surprised at &&&&&&&&&&&&& D&/b&&b&.is surprised whether&/b&&/p&&p&&b&&&&&&& 9&/b&&b&.Father asked &u&&&&&&&&&&&&&&/u&&/b&&b&.&/b&&/p&&p&&b&&&&&&& A&/b&&b&.what was wrong with me &&&&&&&&& B&/b&&b&.what’s wrong with me &/b&&/p&&p&&b&&&&&&& C&/b&&b&.what wrong was with me &&&&&&&&& D&/b&&b&.what wrong is with me &/b&&/p&&p&&b&&&&&&& 10&/b&&b&.It doesn’t matter &u&&&&&&&&&&&&&&&/u&I rest or not &/b&&b&.&/b&&/p&&p&&b&&&&&&& A&/b&&b&.if &&&&&&&&&&&&&&&&& B&/b&&b&.whether &&&C&/b&&b&.that&&&&&&&&&&&&&&&&& D&/b&&b&.when&/b&&/p&&p&&b&&&&&&& 11&/b&&b&.The trouble is &u&&&&&&&&&&&&/u&we are short of tools &/b&&b&. &/b&&/p&&p&&b&&&&&&& A&/b&&b&.what &&&&& B&/b&&b&.that &&&&C&/b&&b&.how &&&&&&&&&&&&& D&/b&&b&.why that&/b&&/p&&p&&b&&&&&&& 12&/b&&b&.That is &u&&&&&&&&&&&&&&/u&there appears a rainbow in the sky &/b&&b&.&/b&&/p&&p&&b&&&&&&& A&/b&&b&.what&&&&&&&&&&&&& B&/b&&b&.when&&&& C&/b&&b&.why &&&&&&&&&&& D&/b&&b&.however&/b&&/p&&p&&b&&&&&&& 13&/b&&b&.&u& &&&&&&&&&&&/u&I can’t understand is &u&&&&&&&&&&&&&/u&he wants to change his mind&/b&&b&.&/b&&/p&&p&&b&&&&&&& A&/b&&b&.That , that &&&&&&&&&& B&/b&&b&.Which , what &&&C&/b&&b&.What , what&&&&&&&&&& D&/b&&b&.What, why&/b&&/p&&p&&b&&&&&&& 14&/b&&b&.It is possible &u&&&&&&&&&&&&&/u&he misunderstood &u&&&&&&&&&&&&/u&I said&/b&&b&. &/b&&/p&&p&&b&&&&&&& A&/b&&b&.that ,that &&&&&&&&&&&& B&/b&&b&.what, what&&&&&& C&/b&&b&.what , that &&&&&&&&& D&/b&&b&.that , what&/b&&/p&&p&&b&&&&&&& 15&/b&&b&.The thought &u&&&&&&&&&&&&/u&he might fail in the exam worried him &/b&&b&.&/b&&/p&&p&&b&&&&&&& A&/b&&b&.which &&&&&&&&&& B&/b&&b&.that&&&&&&& C&/b&&b&.when& &&&&&&&&&&& D&/b&&b&./&/b&&/p&&p&&b&&&&&&& 16&/b&&b&.The fact &u&&&&&&&&&&&&/u&he is an orphan is well known&/b&&b&.&/b&&/p&&p&&b&&&&&&& A&/b&&b&.wha&&&&&&&&&&&&&&& B&/b&&b&.that&&&&&&&& C&/b&&b&.which&&&&&&&&&&&& D&/b&&b&./&/b&&/p&&p&&b&&&&&&& 17&/b&&b&.&u&&&&&&&&&&&& &/u&I was free that evening &/b&&/p&&p&&b&&&&&&& A&/b&&b&.It happened to &&&& B&/b&&b&.It happened that&&& C&/b&&b&.That happened &&&&&&& D&/b&&b&.It was happened that &/b&&/p&&p&&b&&&&&&& 18&/b&&b&.&u&&&&&&&&&& &/u&I will accept the gift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b&&b&.&/b&&/p&&p&&b&&&&&&& A&/b&&b&.If &&&&&&&&&& B&/b&&b&.Whether&&&&&&&& C&/b&&b&.What &&&& D&/b&&b&.Which &/b&&/p&&p&&b&&&&&&& 19&/b&&b&.&u&&&&&&&&&& &/u&I have will be yours sooner or later &/b&&b&.&/b&&/p&&p&&b&&&&&&& A&/b&&b&.No matter what&&&& B&/b&&b&.No matter whatever &&&&&C&/b&&b&.Whatever D&/b&&b&.That &/b&&/p&&p&&b&&&&&&& 20&/b&&b&.He always thinks &u&&&&&&&&&&&&&/u&he can do more for the people&/b&&b&.&/b&&/p&&p&&b&&&&&&& A&/b&&b&.of how &&&&&&&&& B&/b&&b&.how&&&&&& C&/b&&b&.of that &&&&&&&&&&&& D&/b&&b&.why &/b&&/p&&p&&b&&&&&&& 21&/b&&b&.&u&&&&&&&&&&& &/u&in the newspaper that the Japanese Minister will arrive next Monday &/b&&b&.&/b&&/p&&p&&b&&&&&&& A&/b&&b&.It says &&&&&&&&&& B&/b&&b&.It is said &&&&&&&&C&/b&&b&.It has said &&&& D&/b&&b&.He is said&/b&&/p&&p&&b&&&&&&& 22&/b&&b&.We think it important &u&&&&&&&&&&&/u&college students should master at least one foreign language &/b&&b&.&/b&&/p&&p&&b&&&&&&& A&/b&&b&.which &&&&&&&&&& B&/b&&b&.that&&&&&&& C&/b&&b&.what&&&&&&&&&&&&&&& D&/b&&b&.whether&/b&&/p&&p&&b&&&&&&& 23&/b&&b&.Comrade Wang is to give us a talk on &u&&&&&&&&&&&/u&he saw and heard in Britain&/b&&b&.&/b&&/p&&p&&b&&&&&&& A&/b&&b&.what&&&&&&&&&&&&&&&&&&&& B&/b&&b&.all what&&&&& C&/b&&b&.that&&&&&&&&&&&&&& D&/b&&b&.which&/b&&/p&&p&&b&&&&&&& 24&/b&&b&.The town is no longer &u&&&&&&&&&&&&&/u&it was ten years ago&/b&&b&.&/b&&/p&&p&&b&&&&&&& A&/b&&b&.which &&&&&&&&&& B&/b&&b&.that&&&&&&&&&& C&/b&&b&.what&&&&&&&&&&&&&&&&& D&/b&&b&.when&/b&&/p&&p&&b&&&&&&& 25&/b&&b&.&u&&&&&&&&&&&& &/u&told yuou that was lying &/b&&b&.&/b&&/p&&p&&b&&&&&&& A&/b&&b&.who&&&&&&&&&&&&&&& B&/b&&b&.whoever&&&&&& C&/b&&b&.Anyone &&&&&&&&&&&& D&/b&&b&.The person&/b&&/p&&p&&b&&&&&&& 26&/b&&b&.Word came&u&&& &&&&&&&&&/u&I was wanted at the office&/b&&b&.&/b&&/p&&p&&b&&&&&&& A&/b&&b&.which &&&&&&&&&& B&/b&&b&.why&&&&&&& C&/b&&b&.that&&&&&&&&&&&&&&&& D&/b&&b&.whether&/b&&/p&&p&&b&&&&&&& 27&/b&&b&.&u&&&&&&&&&&& &/u&nothing to do with us &/b&&b&.&/b&&/p&&p&&b&&&&&&& A&/b&&b&.What he did is &&&& B&/b&&b&.What he has done&&& C&/b&&b&.What did he do &&&& D&/b&&b&.What he has done has &/b&&/p&&p&&b&&&&&&& 28&/b&&b&.The problem is &u&&&&&&&&&&&&&/u&will go &/b&&b&.&/b&&/p&&p&&b&&&&&&& A&/b&&b&.that &&&&&&&&&&&&&&&&&&&& B&/b&&b&.that who &&&&&C&/b&&b&.who &&&&&&&&&&&&&&&&&& D&/b&&b&.whoever&/b&&/p&&p&&b&&&&&&& 29&/b&&b&.&u&&&&&&&&&& &/u&there is life on another planet is almost impossible&/b&&b&.&/b&&/p&&p&&b&&&&&&& A&/b&&b&.How &&&&&&&&&&&& B&/b&&b&.That &&&&&&&&C&/b&&b&.Why &&&&&&&&&&& D&/b&&b&.Whether&/b&&/p&&p&&b&&&&&&& 30&/b&&b&.&u&&&&&&&&&& &/u&was a well -known fact&/b&&b&.&/b&&/p&&p&&b&&&&&&& A&/b&&b&.That their team was weak&&&&&&&&&& B&/b&&b&.That their team being weak&/b&&/p&&p&&b&&&&&&& C&/b&&b&.Their team was weak&&&&&&&&&&&&&&&&& D&/b&&b&.If their team was weak&/b&&/p&&p&&b&[答案]:&/b&&/p&&p&&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1&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b&1 C&/b&&/st1:chmetcnv&&&&&&&&& &b&2 B&&&&&&&& 3 D&&&&&&&&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4&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4 C&/st1:chmetcnv&&&&&&&&& 5 D&&&&&&&&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6&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6 A&/st1:chmetcnv&&&&&&&&& 7 B&&&&&&&& 8 B&&&&&&&& &st1:chmetcnv UnitName=&a& SourceValue=&9&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9 A&/st1:chmetcnv&&&&&&&&& 10 B&/b&&/p&&p&&b&11 B&&&&&&& &st1:chmetcnv UnitName=&C& SourceValue=&12& HasSpace=&Tru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12 C&/st1:chmetcnv&&&&&&&&&&&&&& 13 D&&&&&&&&&&&&& 14 D&&&&&&&&&&&&& 15 B&&&&&&&&& 【】
题目列表(包括答案和解析)
下面为同学们推荐部分热门搜索同步练习册答案,要查找更多练习册答案请点击访问
第II卷(非选择题,共40分)第三部分:写作(共两节,满分40分)第一节:短文改错(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下面短文中共有10处语言错误,请在有错误的地方增加、删除或修改某个单词。增加:在缺词处加一个漏字符号(∧),并在其下面写上该加的词。删除:把多余的词用斜线(\)划掉。修改:在错的词下划一横线,并在该词下面写上修改后的词。注意: 1. 每处错误及其修改均仅限一词; 2. 只允许修改10处,多者 (从第11处起) 不计分。During the summer holidays this year, I thought I should do anything meaningful instead of staying at home, so I have got a job at a KFC fast food restaurant, worked there as a cleaner. I worked seven hours a day for three weeks.  &&& The job was hard and bored and seemed endless, which made me so tired that I nearly gave it in half way, but I stuck to it with determinations. Every day I started off for work early in the morning and got home lately in the evening. Finally I finished the job before the new term begins.  &&& Now, I understand that labor means. I think it is really successful experience.
第II卷(非选择题,共35分)第四部分&写作(共35分)第一节短文改错(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假定英语课上老师要求同桌之间交换修改作文,请你修改你同桌的以下作文。文中共有10处语言错误,每句中最多有两处。错误涉及一个单词的增加、删除或修改。增加:在缺词处加一个漏字符号(),并在其下面写出该加的词。删除:把多余的词用斜线(\)划掉。修改:在错的词下划一横线,并在该词下面写出修改后的词。注意:&&& 1.每处错误及其修改均仅限一词。2.只允许修改10处,多者(从第11处起)不计分。On May 25, 1944, Roosevelt was re-elected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76.________States for the four time. A journalist interviewed him and asked, “How&&&& 77. _______do you feel now?” Roosevelt smiled without answering any words, and&&&& 78.________treated the journalist with three small sandwiches. The journalist failed&&&& 79. _______to understand Roosevelt’s point, but felt honor, so he picked&&&&&&&&&&&&& 80. ________up the sandwich to eat. What he wasn’t hungry, he managed to&&&&&&&&&& 81. ________finish all three sandwiches. Roosevelt picked up the 4th sandwich and&&&&& 82. _______asked him to eat it as well. The journalist looked embarrassing.&&&&&&&&&& 83. ________So Roosevelt said, “I think I don’t need answer the question you’ve&&&&&&& 84. ________Risen, for you have had your own experience now.”&&&&&&&&&&&&&&&&&&&& 85. ________
第Ⅱ卷(非选择题,共35分)注意事项: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写在本试卷上无效。第四部分:写作(共两节,满分35分)第一节:短文改错(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文中共有10处语言错误,每句中最多有两处。错误涉及一个单词的增加、删除或修改。增加:在缺词处加一个漏字符号(∧),并在其下面写出该加的词。删除:把多余的词用斜线(\)划掉。修改:在错的词下划一横线,并在该词下面写出修改后的词。注意:1.每处错误及其修改仅限一词。 2.只允许修改10处,多者(从第11处起)不计分。When I was studying in Kansas City last year,a hurricane swept through the city.We were sitting round the kitchen table while we heard the alarm.We ran down into the basement and laid on the floor.Then I heard a noise,like approaching train,which got louder and louder.The house began to shake! And then ,all of a sudden,it stopped.We went to upstairs and tried the door to the kitchen,so it wouldn't open.The house directly across the street had completely been disappeared! We were relieved to see people coming from the basement unharming.Amazing,the upstairs of the house was unaffected.But the hurricane had broken all the windows in the kitchen,and the wind had blown the kitchen table—the one we were sitting minutes before—against the door to the basement.
&&非选择题部分(共40分)第三部分:写作(共两节,满分40分)第一节:短文改错(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 下面短文中有10处语言错误。请在有错误的地方增加、删除或修改某个单词。&&&&&&&& 增加:在缺词处加一个漏字符号(∧),并在其下面写上该加的词。&&&&&&&& 删除:把多余的词用斜线(\)划掉。&&&&&&&& 修改:在错的词下划一横线,并在该词下面写上修改后的词。&&&&&&&& 注意:1.每处错误及其修改均仅限一词;&&&&&&&&&2.只允许修改10处,多者(从第11处起)不计分。&&&&&&&& I’mso glad to learn if you’re coming to Beijing to study Chinese.Ihave got a lot of informations about foreigners learning Chinese.HereI’d like to recommend you famous language school Red Star Language School.Ithappens to have such a Chinese training course that will satisfy my demands.Itstarts in Jan.20th and lasts a month till Feb.19th.It’sintending for beginners like you.Besides, the tuition is reasonable.Itcost only RMB 2000 (about $240).If you have morequestions, please let me to know or just mail www.Redstar.Org.Looking forward to seeyou in Beijing soon.&
第Ⅱ卷&(非选择题,共35分)第一节:短文改错。(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文中共有10处错误, 错误涉及一个单词的增加、删除或修改。增加:在缺词处加一个漏词符号(∧),并在此符号下面写出该加的词。删除:把多余的词用斜线(\)划掉。修改:在错的词下划一横线,并在该词下面写出修改后的词。注意:1、每处错误及其修改均仅限一词; 2、只允许修改10处,多者(从第11处起)不计分。I start school when I was five. The classes were small and the teachers were friendly. At the eleven I went to other school. Things didn’t go so well as before. I hated to study subject such as biology and physics and I got terribly marks in tests. My parents tried to teach me what I didn’t understand, and it didn’t help. I got very worrying about my exams. Even though I spent a lot of time review my lessons, I failed all the exams and had to take them again a few months late. That was the worst year of my school life. But I never gave up. Now I am proud my career as a successful engineer.
精英家教网新版app上线啦!用app只需扫描书本条形码就能找到作业,家长给孩子检查作业更省心,同学们作业对答案更方便,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安装!
请输入姓名
请输入手机号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定语从句先行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