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http://www.docin.com/DocinViewer--14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结果状语从句so和such的关系及搭配(打印版)
结果状语从句so和such的关系及搭配()&  结果状语从句常由so& that 或 such&that引导,掌握这两个句型,首先要了解so 和 such与其后的词的搭配规律。
  比较:so和 such
  其规律由so与such的不同词性决定。such 是形容词,修饰名词或名词词组,so 是副词,只能修饰形容词或副词。 so 还可与表示数量的形容词many, few, much, little连用,形成固定搭配。
  so foolish       such a fool
  so nice a flower    such a nice flower
  so many / few flowers  such nice flowers
  so much / little money. such rapid progress
  so many people     such a lot of people
  ( so many 已成固定搭配,a lot of 虽相当于 many,但 a lot of 为名词性的,只能用such搭配。)
  so&that与such&that之间的转换既为 so与such之间的转换。
  The boy is so young that he can't go to school.
  He is such a young boy that he can't go to school
& 原文地址: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so与such的区别,具体点,最好举几个例子,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一般来说so后面直接+形容词的,比如so beautiful .so bad.那么美丽.那么坏such+a/an+形容词+名词,比如such a beautiful girl.such a bad day.这么美丽的女孩,这么糟糕的一天.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so 还可以加副词哦。例如:so hard he studiessuch还可以加不可数名词和可数名词的复数例如:such fine weathersuch good girls祝你学习进步!^_^
扫描下载二维码论文发表、论文指导
周一至周五
9:00&22:00
so和such的用法小结
  在初中英语课本和各省市的英语中考试题中,so和such两个词出现的频率极高。这两个词的用法和区别正是同学们学习上的重点和难点。下面将二者的用法小结如下,供同学们参考。 中国论文网 /9/view-848964.htm     一、so的常见用法      1.当so作副词,修饰形容词或副词时,表示程度,意为“这么”、“那么”。如:   Don’t be so silly.   别那么傻。   He ran so fast.   他跑得那么快。   2.如果so后无形容词,则so不能与名词连用。如:   I’ve never seen so tall a child (=such a tall child).   我从未见过个儿那么高的小孩。   切不可以说“He is so a child.”   但是,so little,so much可与不可数名词连用,so few, so many可与复数名词连用。如:   Tom ate so much food at a meal.   汤姆一餐吃了那么多的食物。   There’re so few people in the hall.   大厅里的人很少。   3.so...that意为“如此……以至于……”,是一个常见句型,也是中考常考的句型。如:   Jane’s leg was so painful that she couldn’t move at all.   简的腿那么疼,以至于根本动不了。   该句型还可以转换成“so + adj.+ a/an + 名词”结构。如:   Mike is so clever a boy that all like him.   麦克这么聪明,大家都喜欢他。   so that意为“以便”,“为的是”,引导目的状语从句(该目的状语通常用情态动词作谓语)。如:   They can help you to compare two different products so that you can buy the one you really like.   他们能帮助你比较两种不同的产品,以便你能买到自己真正喜欢的。   so that从句还可表示结果,意为“因此”。如:   His pen is missing, so that he hasn’t done his homework.   他的笔不见了,因此他无法完成作业。   4.so与动词say,tell,think,believe,suppose等连用,可以替代一个意义完整的宾语从句。如:   Is she a top student in her class? Yes, I think so.   她是她们班最好的学生吗?是的,我想是这样。   so与动词do连用,意为“这样做”,以避免重复前面的有关内容。而if so意为“如果是这样”。如:   He did so in order to help her.   他这样做是为了帮助她。   Are you a student? If so (=If you are),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你是学生吗?如果是,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5.“so + be/其他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是倒装结构,意为“同样”、“也”。这一结构在中考试题中也经常出现。如:   ―I usually go to bed at night.   ―So do I.   ―我通常晚上睡觉。   ―我也是。   6.so作连词,表示结果,意为“所以”、“因此”。如:   ―How do you like this shirt?   ―It’s beautiful and it fits me well, so (that) I like it very much.   ―你喜欢这件衬衣吗?   ―它既漂亮又很合身,因此我非常喜欢。   7.“not so + adj./adv.(原级)+ as”是一个常见的比较级句型,也是中考常考的句型,意思是“不如”、“不及”。如:   The man doesn’t work so hard as me.   这个人工作不如我努力。      二、such的常见用法      1.such是限定词,常和名词连用,意为“如此的”、“这样的”。如:   She is such a kind woman.   她是一个如此善良的女人。   Grandpa often told us such funny stories.   爷爷常给我们讲这么有趣的故事。   Don’t go out in such bad weather.   天气这么糟,不要出去了。   2.such as/such...as与such...that的意义和用法均不相同。such as/such...as意为“比如”、“例如”,相当于for example,引出同位语;而such...that意为“如此……以至于”,引导结果状语从句。试比较以下两句。   People such as him (=Such people as him) 1ike to stay home on weekends.   像他那样的人喜欢周末呆在家里。   He spoke in such a low voice that the other two couldn’t hear.   他说话的声音很低,另外两人听不见。      三、so...that,such...that与enough to及too...to结构的互换,常出现在句型转换或改写句子的练习或考题中      当句子具有肯定意义时,so...that或such...that结构可转换或改写成enough to结构,而意思保持不变。如:   Jack is so old that he can join the army. (=Jack is so old a boy that join the army.)   →Jack is such an old boy that he can join the army.   →Jack is old enough to join the army.   当句子具有否定意义时,so...that或such...that结构可转换或改写成具有否定意义的   too...to结构。如:   The 1ady is so weak that she can’t go any further.(=She is so weak a 1ady that she can’t go any further.)   →She is such a weak 1ady that she can’t go any further.   →The lady is too weak to go any further.   (责任编辑李爱京)   
转载请注明来源。原文地址:
【xzbu】郑重声明:本网站资源、信息来源于网络,完全免费共享,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版权和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愿意被转载的情况,请通知我们删除已转载的信息。
xzbu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xzbu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等。全国各地重点高中:
  新一轮中考复习备考周期正式开始,中考网为各位初三考生整理了中考五大必考学科的知识点,主要是对初中三年各学科知识点的梳理和细化,帮助各位考生理清知识脉络,熟悉答题思路,希望各位考生可以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下面是《2018初中英语语法之so和such》,仅供参考!
  so和such的用法比较
  其规律由so与such的不同词性决定。such 是形容词,修饰名词或名词词组,so是副词,只能修饰形容词或副
  词。so 还可与表示数量的形容词many,few,much, little连用,形成固定搭配。
  so + adj.         such + a(n) + n。
  so + adj. + a(n) + n.   such + n. (pl。)
  so + adj. + n. (pl。)    such +n. (pl。)
  so + adj. + n. [不可数]  such +n. [不可数]
  so foolish         such a fool
  so nice a flower      such a nice flower
  so many/ few flowers    such nice flowers
  so much/little money.   such rapid progress
  so many people       such a lot of people
  so many 已成固定搭配,a lot of 虽相当于 many,但 a lot of 为名词性的,只能用such搭配。
  so&that与such&that之间的转换既为 so与such之间的转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
点击查看更多
中考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such that和so that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