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免费下载更多文档?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1页未读,继续阅读
你可能喜欢关于定语从句 高手来_百度知道
关于定语从句 高手来
我们老师说 完整句用 where 之类的 不完整用 which 或 that 但
where不是等于in which啊如果用了In which 那后面从句不是少介词啦 不完整了。。。求解
提问者采纳
..=We visited the old house Zhou Enlai used to live in.which-.. Zhou Enlai used to live in the old houseWe visited the old house.where -= prep + which-or where- = .= We visited the old house in which Zhou Enlai used to live.+ prep..= We visited the old house where Zhou Enlai used to live
有点看不懂 能用文字讲下吗
不太赞同你的老师的那种讲解方式,那是不科学的,很不专业的。先行词 + 关系副词 where - 可以拆开:先行词 + 介词 + which-
或 先行词 + which-...+ 介词。 这里的 ‘介词’是统指,不一定是 in, 根据上下文才能确定,可能是 at/ on/ from/ for, etc.
其次,介词的位置可以提到 which-之前,也可以留在后面,意思上没有没有什么区别。但提前的做法,限制了 介词+ that- 的可能,绝对不能说 in that-, 同时,in which- 时,which- 也不能省略。 但介词留在后面,修饰物时就无所谓。可以 说:...which...in, 也可以说:...that...in. 作宾语的,还可以省略 ....(which/ that)....in.We visited the old house. Zhou Enlai used to live in the old house.= We visited the old house where Zhou Enlai used to live.
这里的 where 代替了整个介词短语:= in the old house , 包括了 in....= We visited the old house in which Zhou Enlai used to live.
in which = in the house, 此处的which, 不可被 that- 替换,也不可省略。=We visited the old house (which/ that)
Zhou Enlai used to live in. which= the old house, in 不包括在内,留在后面了:....live in (which = the old house) 此处,which 可被 that 替换,也可以都省略掉。明白?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定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其他2条回答
here是副词关系代词。前者是副词形式(承担和where相等的句子成分)、谓语都是不可缺的),that多半指代主语。which。in which和which有本质区别,在从句中担任副词成分、谓语,所以不完整的句子可以用它们做关联词。希望你满意,后者是名词,副词不干扰句子的完整度(不像主语
【考点扫描】
中考对定语从句的考查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定语从句的功用和结构
2.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的功用
3. 各个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的具体用法
考查的主要形式是单项填空、完型填空、短文填空和完成句子。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肯定也要用到定语从句。
【名师精讲】
一. 定语从句的功用和结构
在复合句中,修饰某一名词或代词的从句叫做定语从句。被定从句修饰的词叫做先行词。定语从句必须放在先行词之后。引导定语从句的关联词有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例如:
This is the present that he gave me for my birthday.
Do you know everybody who came to the party?
I still remember the night when I first came to the village?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Chairman Mao once lived....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window.slotbydup=window.slotbydup || []).push({
id: '2081942',
container: s,
size: '1000,60',
display: 'inlay-fix'关于定语从句用that,when,where的情况_百度知道
关于定语从句用that,when,where的情况
where,例如主语在定语从句的题目中,是不是后面的从句是完整的句子就用when,就用that,如果后面的从句缺成分
地点状语把定语从句的先行词代入定语从句中看其在从句中充当什么成分,如果是时间,再选择相应关系词。如果先行词在从句中是主语即that which
不够清楚啊,比如说这两个的区别: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we studied together.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that we spent together.这两个先行词不是都是the days吗,为什么不能两个都用when
第一个还原:We studied together during the days.
days 在从句中是时间状语,用when第二个还原:We spent the days together.
days在从句中是宾语,用that/which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定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关于定语从句的几个问题1.Later in this chapter cases will be introduced to readers____consumer complaists have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law.A where B when C which Dwho帮忙分析一下这个句子的结构和翻译2.Because of the financial crisis,days are gone____local 5-star hotels charged 60000 yuan for one night.A if Bwhen Cwhich Dsince像这个定语从句中谁是先行词,一般先行词在关系词之前,有时候不是紧挨着先行词怎么看从句修饰的谁?
我是高中英语老师,这两道题都是我的学生做过的,so u can trust me.1.第一题选A.这句话的先行词是cases(案例,情况),在从句中做状语(in the cases).意思是:在这章的后面一点,有些案例要向读者介绍,在这些案例中,消费者的抱怨最后导致了法律规则的改变.这里的where=in which=in the cases2.这题选B.先行词是days.本来when引导的这个定语从句理论上该放在days的后面,但这样一放,主语部分太长,谓语(are gone)太短,头重脚轻,所以将从句后置了.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complaists这个词,打错了吧?1。选A。定语从句,从句修饰cases,为防止头重脚轻,从句放在后面。从句不缺少成分,选A。2。选B。定语从句,从句修饰days,从句从不缺少成分,选when。
这两个定语从句都属于从句与先行词分隔。是因为主句结构太短,为避免头重脚轻。1,C.主句cases will be introduced to readers
后面定语从句修饰cases 在后面的这一章里会介绍顾客抱怨导致法律改变的案例。析:从句中不缺主,宾,表语。排除CD。不是时间排除B.先行词为模糊地点的单词还有point,situation, stage等。<b...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