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不及物动词有被动吗吗

几个.动词填空,是关于被动语态的1.It's said(据说) that the long bridge______________(build)in two months. 2.Where to have the meeting ______________ (discuss)now. 3.Which language _______the most widely_______(speak)in the world?4.The lost boy_____________(not find)so far. 5.Last year a large number of trees______________(cut)down. 6.The students _____ often _____(tell) to take care of their desks and chairs.7.The old man is ill.He ______ (must send) to the hospital.8.Vegetables,eggs and fruits_________ (sell) in this shop.9.What _______ knives ______ (make) of They_______________(make) of metal(金属) and wood.10.Can the magazine ________ (take) out of the library?11.The room _____________ (clean) by me every day.12.The stars can’t _____________ (see) in the daytime.13.Some flowers _______________ (water) by Li Ming already.14.This kind of shoes __________ (sell) well.15.How long _____ your uncle ______(be) in the city?16.______ you _______(see) the film yet?Yes,I _______(see) it last week.17.The food _____________ (smell) delicious.18.Look!Someone __________(dance).
1.It's said(据说) that the long bridge__will be built____________(build)in two months. 2.Where to have the meeting _is being discussed____________ (discuss)now. 3.Which language ___is____the most widely____spoken___(speak)in the world?4.The lost boy__hasn't been found___________(not find)so far. 5.Last year a large number of trees____were cut__________(cut)down. 6.The students __are___ often __told___(tell) to take care of their desks and chairs.7.The old man is ill.He __must be sent____ (must send) to the hospital.8.Vegetables,eggs and fruits___are sold______ (sell) in this shop.9.What __are_____ knives _made_____ (make) of They___are made____________(make) of metal(金属) and wood.10.Can the magazine __be taken______ (take) out of the library?11.The room ____is cleaned_________ (clean) by me every day.12.The stars can’t ____be seen_________ (see) in the daytime.13.Some flowers ____have been watered___________ (water) by Li Ming already.14.This kind of shoes ___sells_______ (sell) well.15.How long __have___ your uncle ___been___(be) in the city?16.___Have___ you ____seen___(see) the film yet?Yes,I __saw_____(see) it last week.17.The food ___smells__________ (smell) delicious.18.Look!Someone __is dancing________(dance).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1.It's said(据说) that the long bridge___will be built___________(build)in two months. 2.Where to have the meeting ___discussed___________ (discuss)now. 3.Which language ___is____the most wide...
扫描下载二维码初中英语被动语态专项练习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初中英语被动语态专项练习
上传于||文档简介
&&历​年​中​考​英​语​语​法​归​类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0下载券
想免费下载更多文档?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3页未读,继续阅读
你可能喜欢当前位置:
>>>Old people must . [ ]A. be spoken to politely B. speak to..
Old people must&&&&&&&& .&&&&
A. be spoken to politely&& B. speak to polite&& C. be spoken politely&&&&D. speak polite
题型:单选题难度:中档来源:专项题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Old people must . [ ]A. be spoken to politely B. speak to..”主要考查你对&&被动语态&&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语态:是动词的一种形式,它表示主语和谓语的关系。语态有两种: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如果主语是动作的执行者,或者是说动作是由主语完成的,要用主动语态;如果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或者是说动作不是由主语而是由其他人完成的,则用被动语态。被动语态的构成:被动语态的基本结构:主语+be +过去分词(+by+动作的发出者)① 一般现在时:am/is/are+过去分词如:Trees are planted every year. ② 现在进行时 am/is/are+ being +过去分词如:The road is being repaired.&③ 现在完成时 have/has + been +过去分词如:The work has been finished. ④ 一般过去时 was/were + 过去分词如:The story was told by him. Many birds were killed last year. ⑤过去进行时 was/were+ being + 过去分词如:&The new house was being painted when I got home. ⑥过去完成时 had +been+ 过去分词如: He told me that the work had been finished. ⑦一般将来时& will +be + 过去分词如:The problem will be discussed tomorrow. ⑧ 过去将来时 would/should +be +过去分词如: He said that the Christmas tree would be put up soon.⑨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情态动词+ be +过去分词&&&& 如:The problem must be solved soon.Children should be taught to love animals.被动语态使用注意:1. 不及物动词无被动语态。 如:happen, break down, come out......What will happen in 100 years. The dinosaurs disappeared about 65 million years ago. 2. 有些动词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如: write, sell, ride.....This pen writes well. This new book sells well. 3. 感官动词或使役动词使用省略to的动词不定式,主动语态中不带“to”,但变为被动语态时,须加上“to”。 例:make somebody do something→somebody+ be +made to do something see somebody do something→somebody +be +seen to do something A girl saw my wallet drop when she passed by.→My wallet was seen to drop by a girl when she passed by. The boss made the little boy do heavy work.→The little boy was made to do heavy work by the boss. 4. 如果是接双宾语的动词改为被动语态时,直接宾语(物)作主语,那么动词后要用介词,这个介词是由与其搭配的动词决定。 He gave me a book.→A book was given to me by him. He showed me a ticket.→A ticket was shown to me by him. My father bought me a new bike. →A new bike was bought for me by my father. 5. 一些动词短语用于被动语态时,动词短语应当看作一个整体,而不能丢掉其中的介词或副词。 We can’t laugh at him. →He can’t be laughed at by us. He listens to the radio every day. →The radio is listened to by him every day. The nurse is taking care of the sick man. →The sick man is being taken care of by the nurse.构成be+done.主动句变为被动句所遵循的4个步骤:①把原主动句中的宾语变为被动句的主语②把动词变为被动形式即be +过去分词,并注意其人称和数随主语的变化,而动词的时态则保持不变。③原主动句的主语如需要则放在by后面以它的宾格形式出现(注代词的宾格),如不需要则可省略。 ④其它的成分(定语、状语)不变。不用于被动语态的情形: ①不及物动词没有被动语态 这类动词有take place, happen, come about, break out, appear, disappear, last,& arise等。 例如:A fire broke out during the night. ②某些静态动词不用于被动语态 这类动词有have, lack, fit, hold, suit, resemble等。&例如:My shoes do not fit me. ③宾语为相互代词和反身代词时不用于被动语态 例如:We should help each other. 关于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①系动词(如look, sound, smell, feel, taste, prove等)要用主动表被动,因为系动词为不及物动词,它们没有被动语态形式。 例如:The building looks very beautiful. ②当open, close, shut, lock, move, read, wash, clean, cook, cut, wear, carry 等用作不及物动词且表示主语的某种属性时,通常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例如:The book sells well. ③有的动词本身含有被动意味,通常用主动形式来表示被动含义。 例如:Her eyes filled with tears. ④不定式to blame, to let用作表语时,通常要用主动表被动。 例如:Who is to blame? ⑤某些“be+形容词+to do”结构中的不定式通常要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例如:The book is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⑥不定式用于某些动词(如have, have got, get, want, need等)的宾语后作定语时,如果不定式的逻辑主语就是句子的主语,通常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例如:Do you have time to help us? ⑦在too...to do sth.和...enough to do sth. 这两个结构中,若主语与其后不定式为to do sth.被动关系,则该不定式通常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有时也可直接用 被动式)。 例如:The writing is too faint to read. ⑧be worth后的动名词要用主动表被动。 例如:This movie is worth seeing. ⑨在need, want, require等少数表示“需要”的动词后的动名词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例如:The house needs cleaning. 表示“据说”的三类被动句型:①It is said that...句式 例如:It is said that thirteen is an unlucky number. ②There is said that...句式& 例如:There is said to be plenty of oil off our coast. ③sb./sth.is said that...句式 例如:Mr. Brown is said to have died of liver cancer. 被动语态各时态构成 :
一般现在时
am/is/are+过去分词
一般过去时
was/were+过去分词
现在进行时
am/is/are being+过去分词
过去进行时
was/were being+过去分词
一般将来时
will be+过去分词
过去将来时
would be+过去分词
现在完成时
have/has been+过去分词
过去完成时
had been+过去分词
情态动词be+过去分词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一、理解含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的概念含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说明某个被动性动作所反映出的感情和态度。初中阶段可用于被动语态的情态动词有“can、may、must、need、should”等,分别表示“能够被……”,“可以被……”,“必须被……”,“需要被……“,应该被……”等。二、掌握含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的不同句式的变换方法含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的疑问句、否定句的变化均借助于情态动词完成。(一)一般疑问句直接将陈述句被动语态中的情态动词提前。如:Mustthisworkbedoneatonce?这项工作必须立即完成吗?Shouldyourhomeworkbefinishedbeforesix?你的家庭作业应在六点前完成吗?(二)特殊疑问句由疑问词加上一般疑问句被动语态构成。如:Whenmustthisworkbedone?这工作必须在什么时候完成?Wherecanthelostbookbefound?这本失踪的书能在什么地方被找到?(三)反意疑问句借助情态动词构成附加疑问部分。如:Thisbridgecanbebuiltnextyear,can'tit?这座桥明年能建成,是吗?Thisbookshouldn'tbetakenoutofthelibrary,shouldit?这本书不应被带出图书馆,是吗?(四)否定句在情态动词后面加上“not”或“never”即可,但“must”表“必要”时否定式为“needn't”。如:Thisworkneedn'tbedoneatonce.这项工作没必要立即做。Thisdustbinshouldn'tbeputhere.这个垃圾箱不应放在这儿。三、含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的一般疑问句的回答含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的一般疑问句的回答应保留原情态动词,但“must”表“必须”时,其否定回答应用“needn't”、“need”表“必要”时,其肯定回答应用“must”。如:—Shouldmyexercisesbefinishedtoday?我的作业应在今天完成吗?—Yes,theyshould.是的,应在今天完成。(No,theyshouldn't.不,不应在今天完成。)—Musthisexercisebookbehandedinatonce?他的练习本必须立即上交吗?—Yes,itmust.是的,必须立即上交。(No,itneedn't.不,不必立即上交。)—Needhebeoperatedonatonce?他必须立即手术吗?—Yes,hemust.是的,他必须。(No,heneedn't.不,他不必。)
发现相似题
与“Old people must . [ ]A. be spoken to politely B. speak to..”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2587759535814821311287125865060812您好,欢迎来到珠海国际商务语言学校!
咨询热线:
免费热线:
【英语语法】被动语态的几种特殊用法
【英语语法】被动语态的几种特殊用法
【英语语法】被动语态的几种特殊用法,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被动语态的几种特殊用法,请阅读下文. ; ; ; ; 1. ;被动语态的不同时态被动语态由&be +过去分词&构成,其中的助动词be 根据情况可使用各种不同时态.如: ; ; ; ; She is respect.
【】被动语态的几种特殊用法,珠海IBS编辑和大家分享被动语态的几种特殊用法,请阅读下文。
&&&&& 1.&被动语态的不同时态被动语态由&be +过去分词&构成,其中的助动词be 根据情况可使用各种不同时态。如:
&&&&& She is respected by everyone.她受到大家的尊重。(一般现在时)
&&&&& The book will be reprinted soon.这本书很快会重印。(一般将来时)
&&&&& The road is being repaired.路正在修整。(现在进行吋)
&&&&& They have been given a warning.他们受到警告。(现在完成时间)
&&&&& 2.&带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该结构的基本形式为&情态动词+be(或be的适当形式)+过去分词&。这类结构非常有可能作为语境题出现在考卷中。如:
&&&&& The rules must be obeyed.这些规章制度必须遵守。
&&&&& They shouldn't have been told about it.
&&&&& 这事是不应当告诉他们的。
&&&&& 3.非谓语动词的被动语态
&&&&& (1)不定式一般式的被动语态。由&to be +过去分词&构成She asked to be given some work to do.如:
&&&&& She asked to be given some work to do。
&&&&& 她要求给她一些工作做。
&&&&& He was the last person to be asked to speak.
&&&&& 他是最后被邀请发言的人。
&&&&& (2)不定式完成式的被动语态。由&to have been +过去分词&构成。如:
&&&&& I should like to have been told the result earlier.
&&&&& 我本想让人把结果早点告诉我的。
&&&&& (3)现在分词一般式的被动语态。由&being +过去分词&抅成。如:
&&&&& I saw him being taken away.我看见有人把他带走了 。
&&&&& Being protected by a wall' he felt quite safe. 有墙作保护,他感到很安全。
&&&&& (4)现在分词完成式的被动语态。由&having been +过去分词&构成。Having been invited to speak ,I'll start making preparations tomorrow.
&&&&& 因为邀请我去讲话,我明天就得做准备。
&&&&& The subject having been opened ,he had to go on with it.
&&&&& 话题已经开始了,她不得不谈下去。
&&&&& (5)动名词一般式的被动语态。由&being +过去分词&构成。如: She likes being looked at.她喜欢被人瞧。
&&&&& He hates being made a fool of.他讨厌被別人愚弄。
&&&&& This question is far from being settled.这个问题远没解決。
&&&&& (6)动名词完成式的被动语态。由&having been +过去分词&抅成。如: Jenny 's not having been trained as a dancer is her one regret.
&&&&& 杰妮没受过舞蹈的专业训练是她感到遗憾的事。
&&&&& After having been instructed to drive out of town, I began to acquire confidence. 在接到把车开出城的指令后,我开始信心十足了。
&&&&& The door remained locked.门仍然锁着。
&&&&& 【注】过去分词没有被动式,因为它本身可以表示被动意义。如:
&&&&& The door remained locked.门仍然锁着。
&&&&& 4. &get +过去分词&构成的被动语态英语被动语态通常由&助动词be +过去分词&抅成,有时也可由&get +过去分词&抅成。如:
&&&&& James got beaten last night.麿姆斯咋晚被打了 。
&&&&& How did that window get opened?那个窗户是如何打开的?
&&&&&& 但总的说来,用get构成的被动语态不如用be构成的被动语态常见,尤其是在含有施动者的by短语吋,用get构成被动语态更是少见。不过有时用be +过去分词构成被动语态造成误解时,人们可能会选get +过去分词来避免这种误解:
&&&&& The window was broken.窗户破了。(表状态)
&&&&& The window got broken.窗户被打破了。(表动作)
&&&&& 5.两类型被动句型的相互转换& 英语中有一种主动句可以转换成两种被动句型,它们通常是一些表示客观说明的句子。如:
&&&&& People believed that she is honest.大家相信她是诚实的。
&&&&& It 's believed that she is honest.大家相信她是诚实的。
&&&&& She is believed to be honest.大家相信她是诚实的。
&&&&& 比较上面两类被动句型可以发现,一类是&it + be +过去分词+ that从句&,另一类则是&主语+ be +过去分词+不定式&(其中的&主语&为前一类句型中that从句中的主语),通常可用于这两类被动句型的动词有assume, believe, expect, fear, feel, know, presume, report, say, suppose, think, understand等。比较(同时注意其中时态和动词形式的变化):
&&&&& It ' s known that he was a good singer. / He is known to have been a good singer.
&&&&& 大家知道他曾是位优秀的歌手。
&&&&& It 's reported that he was driving fast. / He is reported to have been driving fast.
&&&&& 据说他当时车开得很快。
相关阅读:
&&&&&&&&&&&&&&&&&&&&
作者:国际商务&
IBS,第一品牌
本文IBS版权所有,未经批准转载必究。
珠海IBS学校为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佛山等地区,提供、、、珠海英语培训、和咨询服务
TOP ARTICLES
【英语语法】英语句子成分详解,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英语句子成分详解,请阅读下文.…
【英语语法】现在分词作定语与动名词作定语的区别,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现在分词作定语与动…
【英语语法】一般现在时的用法,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一般现在时的用法和案例,请阅读下文.…
【英语语法】动词宾语从句用法,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动词宾语从句用法,请阅读下文. 从具…
【英语语法】介词宾语从句的用法,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什么是介词宾语从句和介词宾语从句的…
什么是形容词宾语从句:在句子中起宾语作用的从句叫做宾语从句。宾语从句分为三类:动词的宾语从句,介词…
【英语语法】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什么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制性定语…
【英语语法】过去分词的用法,珠海IBS编辑和大家分享过去分词的用法和过去分词的例句说明,请阅读下文…
not和no的区别 not是副词,用来否定动词、副词和形容词;no是形容词,用来杏定名词,并且常带…
【英语语法】否定转移的用法,珠海IBS编辑和大家分享否定转移的用法和否定转移的例句,请阅读下文. …
英语音标的由来,国际音标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原义是&国…
【英语语法】宾语从句例句及用法,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宾语从句例句及用法,请阅读下文. …
【英语语法】现在分词作定语与动名词作定语的区别,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现在分词作定语与动…
【英语语法】so,neither,nor构成的倒装句的用法,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so,…
【英语语法】英语强调句的用法,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英语强调句的用法,请阅读下文. 什么…
【英语语法】介词宾语从句的用法,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什么是介词宾语从句和介词宾语从句的…
什么是形容词宾语从句:在句子中起宾语作用的从句叫做宾语从句。宾语从句分为三类:动词的宾语从句,介词…
多重的定语从句包括以下几类:并列定语从句,复合定语从句,递进性定语从句 1.并列定语从句 定语从句…
比较状语从句基本用法: 表示比较关系的状语从句通常是由than和as引导: than引导的比较状语…
【英语语法】比较状语从句的省略和替代,珠海IBS编辑和大家分享什么是比较状语从句的省略和替代,请阅…
珠海卫生学校2015年多少分才可以考上?
2016珠海国际商务语言学校有几种语言?
珠海容闳学校中学2016年招生简章?
珠海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学费?
珠海市学外语的学校有哪些?
珠海市学外语的学校有哪些?具体介绍学费,住宿环境和学习氛围问题。我的家…
珠海容闳学校和容闳书院有什么区别?为什么有两所学校?德威高中和容闳学校是并在一起的吗?
珠海有没有定向留学英国学校的中学?
珠海市新盈中等职业学校好不好?
珠海市新盈中等职业学校地址?
珠海市新盈中等职业学校图片?
请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是合资格的中外合作学校吗?
山西文科考生,考了275分能上珠海口腔医学什么学校?
珠海卫校有口腔医学吗?
微信扫一扫2014.10九年级英语上册被动语态知识点与练习题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2014.10九年级英语上册被动语态知识点与练习题
作者:佚名 资料来源:网络 点击数: &&&
2014.10九年级英语上册被动语态知识点与练习题
本资料为WORD文档,请点击下载地址下载
文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w.5 YK J.COM 被动语态(Introducion of Passive Voice)一、 主动语态与被动语态的概念:英语动词的语态有两种:⑴主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执行者⑵被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常常没在有必要指出动作的执行者情况下使用)例:They& speak& English. (主动语态)&&&& 主&&& 谓&&&& 宾&&& English&& is spoken&&& by them. (被动语态)&&& 主&&&&&&&&& 谓&&&&&& 介词短语 注:★及物动词有被动语态,不及物动词必须带有介词才可以有被动语态。例:⑴We& listen to& the teacher carefully in class.&&&&& 主&&& 谓&&&&&& 宾→The teacher& is listened to& by us& carefully in class.&&&& 主 &&&&&&& 谓 & 介词短语&&&& ⑵We&& laughed at&& him .→&& He& was laughed at& by us.二、 被动语态的结构与用法:1.结构:be +done (过去分词)被动语态中的be为助动词,无意义。be可能是am , is , are也可能是was ,were或原形be。 注:★被动语态的时态是由be的时态决定的,be是什么时态,全句就是什么时态,be后面的过去分词不变。2.用法: 例:①History is made by the people. (一般现在时)&&&&& ②The cars were made in Tianjing in 1995. (一般过去时)&&&&& ③The tree will be cut down next year.(一般将来时)&&&&& ④The room must be kept clean. (含有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 ⑤The door is being opened. (现在进行时)&&&&& ⑥The film has been seen by me. (现在完成时)  三、★使用被动语态的场合1、&不知道或不必指出动作的执行者时。如:Computers are widely used in transport.The house has been broken into.2、&强调动作的承受者时。如:A third ring will be built around this city.3、&出于策略、婉转、礼貌等不提出动作的执行者时。如:Much has been said but little has been done about the issue.4、&有些措词故意避免用主语,或用“有人”、“大家”之类,经常用it作形式主语构成被动语态结构。如:It is said that another steel plant will be set up in this city. 特别记住下列句型:It is hoped that … 希望……It is supposed that … 据推测说……It must be pointed out that … 必须指出……It will be seen that … 由此可以看出……It is known that … 据说……It is well known that …众所周知……It is believed that … 有人相信……It is thought that … 人们认为……
四、 被动语态的各种句型:1、 The song is liked by young people. (肯定句)2、 The song isn’t liked by young people  (否定句)3、 Is the song liked by young people ?   (一般疑问句)4、 Who is the song liked by ?=By whom is the song liked? (特殊疑问句)五、 主动语态改被动语态的方法:方法分为三步:⑴把原句中的宾语改成主语&&&&&&&&&&&&& ⑵动词改为变动形式be done(同时注意时态)&&&&&&&&&&&&& ⑶原来的主语如果需要的话放在介词by后面,以指明做的& 人或物,如果没有必要则省去例:The man killed a tiger.→ A tiger was killed by the man .(改的过程中要注意时态和语态两个方面)六、 特殊句型的被动语态: ⑴含有使役动词(make /let /have)或感官动词(hear ,see, listen to ,look at ,find ,watch, feel等)的句子,在主动语态中这些词后常跟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但是在改成被动语态时,则一定要把省去的to再加上去,另外help这一个词在主动语态中后面的动词不定式可以带to,也可不带to, 但在被动语态中也必须把to加上去。例:①Mother often makes me do some housework.&&& →I am often made to do some housework by mother.&&& ②We saw him run into the classroom.&&& →He was seen to run into the classroom by us.⑵teach ,give ,pass ,show ,buy, tell等动词常常带有两个宾语(双宾语: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改为被动语态时,两个宾语可以选其中任一个作主语。如果直接宾语被提前作主语,那么间接宾语(一般是人)前要加相应的介词to/for。例:①She gave me a pen.= She gave a pen to me.&&&&& →I was given a pen by her.&&&& →A pen was given to me by her.②My father bought me a new bike.= My father bought a new bike for me.&&&& →I was bought a new bike by my father.&&&& →A new bike was bought for me by my father.⑶由不及物动词(vi)+介词/副词+宾语的句子改成被动语态时,介词或副词不能丢掉。(前面已举过两例) 例:①We should speak to old people politely.&&&&&& →Old people should be spoken to politely ( by us).&&&&& ②He took away the box..&&&&& →The box was taken away by him.⑷含有宾语补足语的句子改为变动语态。(宾补放在原来位置不变) 例:①We&& call&& him&&& Xiao Ma.&&&&&&& 主&&& 谓 & 宾&&&&& 宾补   →He&& is called&& Xiao Ma&& by us.&&&& ②He found the book very interesting.&&&&& →The book was found very interesting by him.七、 没有被动语态的动词: 1. 没有被动语态的词, 表示状态或特征的及物动词如 cost, fit, have, suit, write well(好写),sell well(好卖)等没有被动形式,另外,诸如happen = take place, break out(爆发),break down(坏了) 等不及物动词或短语以及诸如result from(缘于),belong to,等只用主动语态,而不用被动语态2不及物动词或动词短语无被动语态: appear, die ,disappear, end (vi. 结束), fail, last(持续), lie, remain, sit, spread(传播), stand, come true, fall asleep, ...3.大多数系动词:be , feel (摸起来),sound(听起来),look(看起来),smell(闻起来) taste(尝起来)等词无被动语态,它们的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例:①The skirt feels very soft. 这件裙子摸起来很柔软。  ②Many changes have happened in our hometown.&&& ③The film lasted for 3 hours.
&&&&&&&&&&&&&&&&&&&&&&&&& Exercises of passive voice 语法专练一、把下列主动语态改为被动语态: 1. We often use a recorder in our English clas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They will show a new film next week.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When did they build the hous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 I saw the boy enter the room.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Will they show a new film next week?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We often see him help his classmat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 You must turn off the light before you go to be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8. Who is repairing the bik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9. The student should learn all the texts by hear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二、选择: 1. The reading room ________ yesterday afternoon. A. cleaned&&&&& B. is cleaned&&&& C. was cleaning& D. was cleaned 2. The workers were made ________ ten hours a day. A. work&&&&&&& B. to work&&&&&&& C. working&&&&&& D. worked 3. Food ________ in a cool place in summer. A. must keep&& B. mustn’t keep&& C. must be kept&&& D. mustn’t be kept4. His father ________ to work in Hong Kong 3 years ago. A. sent&&&&&&& B. was sent&&&&& C. has sent&&&&&& D. has been sent 5. The pen ________ well. A. writes&&&&& B. is written&&& C. was written&&& D. writing 6. Great changes ________ in the town since 1988. A. have taken place&&&&&&&&&&&& B. have been taken place C. has taken place&&&&&&&&&&&&& D. has been taken place 7. Our compositions must ________ next Monday. A. be hand in&& B. be handed in& C. handed in&&&&& D. be handing in 8. The child will ________ back to his parents next month. A. sent&&&&&&& B. send&&&&&&&&& C. be sent&&&&&&& D. be sending 9. ________ his work ________ yet?& A. have…been finished&&&&&&&&&& B. has …been finished&C. has …finished&&&&&&&&&&&&&&& D. have…finished10. The classroom ________ now A. is cleaning&&&&&&&&&&&&&&&&&& B. is being cleaning C. is being cleaned&&&&&&&&&&&&& D. is cleaned 11. I promise that matter will& _______. A. be taken care&& B. be taken care of&& C. take care&& D. take care of& 12. No permission has ________ for anybody to enter the building. A. been given&&& B. given&& C. to give&& D. be given 13. I _______ ten minutes to decide whether I should reject the offer. A. gave&& B. was given&& C. was giving&& D. had given 14. Can such a thing _____ happening again? A. prevent from&&&&&&&&& B. prevented from& C. be prevented from&&&&& D. to prevent from 15. A new house ________ at the corner of the road. A. is building&& B. is being built&& C. been built&& D. be building 16. This bike ________ last year. A. bought&& B. has been bought&& C. was bought&& D. had been bough17. Did you see the house that _______ by fire last year? A. was destroying&&& B. destroyed&&& C. would destroy&&& D. was destroyed 18. It _______ whether she will get her work in the hospital. A. hasn’t been decided&&&&&&& B. isn’t deciding C. doesn’t decide&&&&&&&& D. hasn’t decided19. The pen _______ me. It is hers. A. isn’t belong to&&&&&&&& B. wasn’t belong to&& C. doesn’t belong to&&&&& D. didn’t belong to 20. I can’t use my bike because it _______.A. is repairing&&&& B. is being repaired&&& C. will repair&&&& D. was repairing 21. The chairman told the speaker that she ______ to speak a little louder so as to make herself _____. A. heard B. hear& C. hear&& D. heard 22.---- The window is dirty. ---- I know. It _____ for weeks.& A. hasn’t cleaned&& B. didn’t clean&& C. wasn’t cleaned&& D. hasn’t been cleaned 23. By the end of last year, another new gymnasium _______ in Beijing. A. would be completed& B. was being completed&& C. has been completed&&&&&& D. had been completed 24.―How long _______ at this job? ―Since 1990.&& A. were you employed&&&& B. have you been employed& C. had you been employed&&&& D .will you be employed 25.―What happened to the priceless works of art? ―_____________________.A. They were destroyed in the earthquake&& B. The earthquake was destroying them& C. They destroyed in the earthquake D. The earthquake destroyed them 26. This is Ted’s photo. We miss him a lot. He ______ trying to save a child in the earthquake.&A. killed&&& B. is killed&&& C. was killed&& D. was killing& 27. Rainforests ______and burned at such a speed that they will disappear from the earth in the near future.& A. cut&& B. are cut&& C. are being cut&& D. had been cut 28. Selecting a mobile phone for personal use is no easy task because technology _______ so rapidly. A. s changing&&& B. has changed&&&&& C .will have changed&&& D. will change&& 29. Hundreds of jobs _______ if the factory closes.& A. lose&& B. will be lost&& C. are lost&&& D. will lose 30. A new cinema _______ here. They hope to finish it next month. A. will be built&&&&&&& B. is built C. has been built&&&&& D. is being built 三、用适当时态和语态的动词: 1.& Can he ________ (speak) English? 2.& What language ________ (speak) in that country? 3.& The film ________ (show) many times since last Sunday. 4.& These TV sets ________ (make) in Sichuan. 5.& It has got so dark. Would you please ________ (turn) on the light?6.& A new hospital ________ (build) in this area now. 7.& ________ the book ________ (return). 8.& Rice ________ (grow) in the south. 9.& The window ________ (not break) by the boy. 10. I ________ (tell) that he ________ (not come) just now. 四、 用所给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1.& English ________ (speak) in many countries. 2.& Information in short-term memory ________ (can, not, keep) very long. 3.& After that, one of the lights _______ (turn off) and the rat had to wait for a short time. 4.& Just a few years ago, tomatoes _______ (believe) to have magical powers, making people who ate them fall in love. 5.& It is said new copies of the book _______ (print) now. 6.& The old house _______ (pull) down next month. 7.& In the old days, the children _______ (take care of) by the mother because she did not work outside the house. 8.& Needless to say, the second list of words ___ (can, remember) more easily than the first one. 9.& She _______ (send) to another village when I got there. 10.& The teacher said that we _________ (give) another chance sometime next month if we
英语被动句的翻译举例&&&&&&&& 英语被动句翻译为汉语时,应根据具体情况灵活掌握。&&& 1. 用“被”、“由”、“受(到)”、“挨”、“得到”、“给”、“叫……给”、“让……(给)”、“是……的”、“为……所”、“加以”等译成汉语的被动句。例如:&&&&&&&&&& 1)The door was mended by him. &&&&&&&&&&&&& 门被他修好了。/ 门叫(让)他给修好了。/ 门是他修的。&&&&&&&&&& 2)He was praised(表扬). But we were criticized(批评;责备).&&&&&&&&&& 3)The machine is used by many people. 这台机器为(被)许多人所使用。&&&&&&&&&& 4)The problem must be studied carefully. 这个问题必须仔细加以研究。2. 借助句中的状语等做主语,译成汉语的主动句。例如:&&&&&& 1)All kinds of drinks are sold in that supermarket.&&&&&&&&& 在那家超市里卖各种各样的饮料。或:那家超市卖各种各样的饮料。&&&&&& 2)Table tennis is played all over China.&&&&&&&&& 中国各地都打乒乓球。3.按照英语句子的主谓顺序,译成可省“被”字的汉语句。例如:&&&&&& 1)His homework has just been done. &&&&&&&&& 他的家庭作业刚做完。&&&&&& 2)The food has been eaten up.&&&&&&&&& 食物已吃光了。4.成汉语的无主句。例如:&&&&&& 1)Soon the news was received.&&&&&&&&& 不久就收到了那个消息。也可译为:不久那个消息就收到了。&&&&&& 2)After a while, many people were seen to run out. &&&&&&&&& 过来一会儿,看到许多人跑了出来。5. 添加“有人”、“人们”、“大家”、“我们”等泛指的主语译成汉语。或译为“据……”。例如:&&&&&& 1)He was seen to take the book.&&&&&&&&& 有人看见他拿走了那本书。&&&&&& 2)Air is known to be a mixture of gases.&&&&&&&&& 人们(大家,我们)都知道空气是一种气体的混合物。&&&&&& 3)She is said to know nothing about it.&&&&&&&&& 据说她对这件事什么也不知道。&&&&&& 4)It is said that ….& 据说……&&&&&&&&& It is well known that ….& 大家知道……;众所周知……&&&&&&&&& It is believed that ….& 有人相信……&&&&&&&&& It will be said that….& 有人(将)会说…… &&&&&&&&& It was reported that…& 据报道……6. 改译成主动句。例如:&&&&&& 1)A new dress was made for me by my mother.&&&&&&&&& 我妈妈给我做了一条新裙子。&&&&&& 2)I was given many nice presents on my birthday.&&&&&&&&& 在我的生日那天,我收到了许多漂亮的礼物。& 文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w.5 YK J.COM
上一个试题: 下一个试题:
? ? ? ? ? ? ? ? ?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不及物动词有被动吗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