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基本句型课件, 各举5个例子

书上说掌握1.S+V+P2.S+V3.S+V+O4.S+V+IN O+DO5.S+V+O+O C五种基本句型!其中各个字母分别代表的是什么?能不能每个句型都举个例子,就是每个句型都造个句拉!
1.主语+动词+表语 He is happy.2.主语+动词 He ran fast.3.主语+动词+宾语 He likes English.4.主语+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 He gave me a flower.5.主语+动词+宾语+补语 The students always keep the classroom clean.五种句型的关键在动词.第一种是系动词,如be,become,get,感官动词feel,sound,smell,taste,look.第二种是不及物动词,即不接宾语(名词,代词等) .第三种是及物动词.第四种是接双宾语的动词,如call,give,offer,bring等.第五种是及物动词,但宾语和补语之间是主谓关系.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S代表主语V代表动词也就是谓语O代表宾语IN O是间接宾语DO 是直接宾语
这是说的几种句型啊老师应该讲过的
S=subject(主语)V=Verb(动词,包括系动词和一般动词,做谓语)P=predicative
(表语)O=object (宾语)C=complement(补语)S+V就是英语句型中最简单的,比如He smiles.S+V+O就是主谓宾,这个是所有句子最基本的句型,比如I love you.I是主语 ,love是谓语,you是宾...
1.S+V+Psubject+verb+phrase主语+动词(谓语)+短语(这个可以看情况而定)2.S+V subject+verb主语谓语(主谓结构)3.S+V+O object(宾语)主动宾结构4.S+V+IN O+DO IN O---indirect objectD
s-subject 主语v-verb 谓语p- 补语o-object 宾语in o 介宾结构就知道这么多
扫描下载二维码英语五种基本句型是什么?解释语法、举例子…
S 十 V 主谓结构 S 十 V 十 F 主系表结构 S 十 V 十 O 主谓宾结构 S 十 V 十 O1 十 O2 主谓双宾结构 S 十 V 十 O 十 C 主谓宾补结构 说明:S =主语; V =谓语; P =表语; O =宾语; O1 =间接宾语; O2 =直接宾语; C =宾语补足语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英语句子成分分析及五种基本句型分析
句 子 成 分 分 析主语(Subject)1. Mr. Chen is a well-known scientist.2. He works very hard at school.3. To go to a good university is his first goal.4. Doing morning exercise is good for your health.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名词代词不定式动名词谓语(Predicate),只有动词才可作谓语。1. We love China.2. We have finished readingthis book.3. He can speak English.4. She seems tire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宾语(object),位于vt后或介词后。1. She is doing her homework now.2. We love watching football games.____________英语中哪些成分可以充当宾语?1. We often help him.2. He likes to play basketball.3. We enjoy listening to the music.4. She said that he felt sick.5. They are talking about the new 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代词不定式动名词宾语从句_______介词宾语宾语补足语:和宾语构成复合宾语。宾语和宾补之间存在内在逻辑上的主谓关系。1. They elected John monitor.2. We call him Iron Ox.3. The doctor told me to do moreexercise.4. They made her happy.5. He is going to have his hair cut.6. They saw a bird flying in the sky.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连系动词,其后面的成分叫作表语。1. I am a teacher.2. They are on the playground.3. My job is teaching English.4. It gets cold.5. It sounds interesting.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常见的系动词有be 动词,还有get ,become,turn, grow 等表 “变得”的词, 和感观动词sound, look, smell等。_________定语是用来说明名词或代词性质特点的词。1. The black bike is mine.2. She is a chemistry teacher.3. The man in blue is my brother.4. The girl playing the piano is my
younger sister.5. The lady who is wearing red dress is our new 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形容词介短现在分词短语定语从句名词_____1. The shortest distance between two points is a straight line.2. We didn’t meet anybody new at the meeting.3. He is a man suitable for the job.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单个词作定语一般位于所修饰词前面,短语或从句作定语位于被修饰词后面。形容词修饰不定代词要后置。状语:修饰动词、形容词、句子等。1. We often help him.2. I really don’t like the food.3. He did his homework carefullyat home.4.Her mother goes out to do some shopping on Sunday.5. When I grow up, I am going to be a docto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时间状语从句1. 小桃一回到家就睡觉了。Xiao Tao went to bed as soon as she came home.2. 我吃完饭就去。I’ll go when I have had my dinner.
英语五种基本句型: 基本句型一:
(主+谓) 基本句型二:
P(主+系+表) 基本句型三:
O (主+谓+宾) 基本句型四:
O(主+谓+间宾+直宾) 基本句型五:
(主+谓+宾+宾补)基本句型一
主谓 (S + Vi)S +
ViShe cooks at home.He is working hard.What he said does not matter.The pen writes smoothly.该句型的vi后不可以带宾语,但是可以带状语。基本句型一
主谓基本句型二
主系表S+V+PHe is happy.Everything looks nice.His face turned red.基本句型二
主系表基本句型三
主谓宾S+Vt+OWe study English every day.They are playing football.He enjoys reading.She said “Good morning.”基本句型三
主谓宾基本句型四:
主+谓+间宾+直宾S
Vt(及物)O(多指人)O(多指物)I give him a book.My mother bought me a pen yesterday.I showed him my picture.基本句型四:
主+谓+间宾+直宾基本句型五: 主+谓+宾+宾补S+Vt(及物)+O (宾语)+C(宾补)We must keep the door open.The news makes me happy.We call him Jim.He told me to wash the plates.I saw a thief going into your room.基本句型五:主+谓+宾+宾补说出下列句子的语法成分。1. Please close the window before you leave your home.2. Wang Lin is one of my close friends.3. We must keep the window open.4. I forgot to mend my watch.5. They are watching TV now.6. I would like a bottle of water.7. He often waters the flowers.8. The beautiful girl will go to
Nanjing on a fast train.9. His brother swims fast.10. Let me have a swim.11.
Strange things happened in the countryside of Yangxi.很好!都掌握了!你现在的位置 : &
陈述句五种基本句型
  陈述句的五种基本句型
  (1) 主语+连系动词+表语
  I am a student. 我在学生。
  They feel happy. 他们感到高兴。
  (2) 主语+谓语(不及物动词)
  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太阳从东方升起。
  The bell has rung. 铃声响过了。
  (3) 主语+谓语(及物动词)+宾语
  He is doing morning exercises. 他在做早操。
  I like English. 我喜欢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