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ishneed doing sthh 和 ...

其构成是had&+过去分词构成。 那时以前&&&那时&&现在&&&&&&&&&&&&& 2)&用法 &&a.&&在told,&said,&knew,&heard,&thought等动词后的宾语从句。 &&&&&She&said&(that)&she&had&never&been&to&Paris. &&b.&状语从句 &&&&&在过去不同时间发生的两个动作中,发生在先,用过去完成时;发生在后,用一般过去时。 &&&&&When&the&police&arrived,&the&thieves&had&run&away. &&c.&表示意向的动词,如hope,&wish,&expect,&think,&intend,&mean,&suppose等,用过去完成时表示'原本…,未能…' &&&&&We&had&hoped&that&you&would&come,&but&you&didn''t. 3)&&过去完成时的时间状语before,&by,&until&,&when,&after,&once,&as&soon&as。 &&&He&said&that&he&had&learned&some&English&before. &&&By&the&time&he&was&twelve,&Edison&had&began&to&make&a&living&by&himself. &&Tom&was&disappointed&that&most&of&the&guests&had&left&when&he&arrived&at&the&party.& 典型例题&& &&&The&students&___&busily&when&Miss&Brown&went&to&get&a&book&she&___&in&the&office.&& A.&had&written,&left&&B,were&writing,&has&left&&&C.&had&written,&had&left&&D.&were&writing,&had&left &&&答案D.&'把书忘在办公室'发生在'去取书'这一过去的动作之前,因此'忘了书'这一动作发生在过去的过去,用过去完成时。句中when表示的是时间的一点,表示在'同学们正忙于……'这一背景下,when所引导的动作发生。因此 前一句应用过去进行时。 注意:&&had&no&…&when&&&&&&&&&&还没等……&就…… &&&&&&&&had&no&sooner…&than&&&&刚……&就…… &&&He&had&no&sooner&bought&the&car&than&he&sold&it. &1)&&两个动作如按顺序发生,又不强调先后,或用then,and,but&等连词时,多用一般过去时。 &&&&&When&she&saw&the&mouse,she&screamed. &&&&&My&aunt&gave&me&a&hat&and&I&lost&it. &2&)&两个动作相继发生,可用一般过去时;如第一个动作需要若干时间完成,用过去完成时。 &&&&&When&I&heard&the&news,&I&was&very&excited. &3)&&叙述历史事实,可不用过去完成时,而只用一般过去时。 &&&&&Our&teacher&told&us&that&Columbus&discovered&America&in&1492. &&1)&构成will&/&be&going&to&do&sth. &&2)&概念&&& &&&&a.&状态完成:表示某事继续到将来某一时为止一直有的状态。 &&&&b.&动作完成:表示将来某一时或另一个将来的动作之前,已经完成的动作或一获得的经验。 &&&&&&They&will&have&been&married&for&20&years&by&then. &&&&&&You&will&have&reached&Shanghai&by&this&time&tomorrow. __ __ __ __ __ __ __ __ &&现在进行时的基本用法: &&a.&表示现在(&指说话人说话时)&正在发生的事情。 &&&&&We&are&waiting&for&you. &&b.&习惯进行:表示长期的或重复性的动作,说话时动作未必正在进行。 &&&&&Mr.&Green&is&writing&another&novel.&& &&&&&&(说话时并未在写,只处于写作的状态。) &&&&&She&is&learning&piano&under&Mr.&Smith. &&c.&表示渐变的动词有:get,&grow,&become,&turn,&run,&go,&begin等。 &&&&&The&leaves&are&turning&red. &&&&&It''s&getting&warmer&and&warmer. &&d.&与always,&constantly,&forever&等词连用,表示反复发生的动作或持续存在的状态,往往带有说话人的主观色彩。 &&&&&You&are&always&changing&your&mind. 典型例题 &&&My&dictionary&___,&I&have&looked&for&it&everywhere&but&still___&it.&& &&A.&has&lost,&don''t&find&&&&&B.&is&missing,&don''t&find&&C.&has&lost,&haven''t&found&&&D.&is&missing,&haven''t&found.&&&&& &&&答案D.&前句是一个仍在持续的状态,应用进行时,由于没有找到,其影响仍然存在,应用完成时,瞬间动词用于否定式时可用于完成时。 __ &&1)&事实状态的动词 have,&belong,&possess,&cost,&owe,&exist,&include,&contain,&matter,&weigh,&measure,&continue &&&&I&have&two&brothers. &&&&This&house&belongs&to&my&sister. &&2)&心理状态的动词 Know,&realize,&think&see,&believe,&suppose,&imagine,&agree,&recognize,&remember,&want,&need,&forget,&prefer,&mean,&understand,&love,&hate &&&&I&need&your&help. &&&&He&loves&her&very&much. &&3&)&瞬间动词& accept,&receive,&complete,&finish,&give,&allow,&decide,&refuse. &&&&I&accept&your&advice. &&4)&系动词 seem,&remain,&lie,&see,&hear,&smell,&feel,&taste,&get,&become,&turn &&&&You&seem&a&little&tired. 过去进行时 1)&概念:表示过去某时正在进行的状态或动作。 2)&过去进行时的主要用法是描述一件事发生的背景;一个长动作发生的时候,另一个短动作发生。 3)&常用的时间状语 this&morning,&the&whole&morning,&all&day&yesterday,&from&nine&to&ten&last&evening,&when,&while,&at&this&time&yesterday,&at&that&time,&at&five&yesterday,&yesterday&afternoon,&at&noon&yesterday,&last&Sunday&morning等等. 过去进行时的时间状语有时与过去时一样,使用进行时态能够使句子所表达的情景生动形象。例如: What&were&you&doing&at&this&time&yesterday&afternoon? 昨天下午这个时候你正在干什么? We&were&cleaning&the&classroom.&&我们在打扫教室。 过去进行时的时间状语有时是when或while引导的状语从句。例如: What&was&Jim&doing&when&the&teacher&came&in?&&老师进来时吉姆正在干什么? What&were&the&children&doing&while&the&man&was&looking&out&of&the&window? 就在这个男人往外看的时候,孩子们正在干什么? 有些过去进行的句子不带时间状语,而是由上下文暗示。 The&next&evening&the&man&upstairs&came&home&from&work&late&as&usual.&He&was&feeling&very&tired. 第二天晚上楼上的人家像往常一样下班很晚才到家,他感到很累。(从上下文可以看出时间状语是&the&next&evening) &&&&&My&brother&fell&while&he&was&riding&his&bicycle&and&hurt&himself.&& &&&&&It&was&raining&when&they&left&the&station.& &&&&&When&I&got&to&the&top&of&the&mountain,&the&sun&was&shining.&& &典型例题 1)&Mary&___&a&dress&when&she&cut&her&finger.&& A.&made&&&B.&is&making&&&C.&was&making&&&D.&makes &&&答案C.&割伤手指是已发生的事情,应用过去时。同&&时,when表时间的同时性,'玛丽在做衣服时'提供事情发生的背景,因此用过去进行时。 2)&As&she&___&the&newspaper,&Granny&___&asleep.& A. read;&was&falling&& B.&was&reading;&fell&& C.&was&reading;&was&falling&& D.&read;fell &&&答案B.句中的as&=&when,&while,意为'当……之时'。描述一件事发生的背景时,用过去进行;一个长动作发生的时候,另一个短动作发生。句意为&'在她看报纸时,奶奶睡着了。'句中的&fell&(fall的过去时),是系动词,后跟形容词,如:fall&sick。 1)&概念:表示将来某时进行的状态或动作,或按预测将来会发生的事情。 &&&&&&She''ll&be&coming&soon. &&&&&&I''ll&be&meeting&him&sometime&in&the&future. 注意:将来进行时不用于表示'意志',不能说&I''ll&be&having&a&talk&with&her. 2)常用的时间状语 Soon,&tomorrow,&this&evening,on&Sunday,&by&this&time,tomorrow,&in&two&days,&tomorrow&evening &&&&&By&this&time&tomorrow,&I''ll&be&lying&on&the&beach. __ __ __ __ __ &时间状语从句,条件句中,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 When,&while,&before,&after,&till,&once,&as&soon&as,&so&long&as,&by&the&time,&if,&in&case&(that),&unless,&even&if,&whether,&the&moment,&the&minute,&the&day,&the&year,&immediately &&He&is&going&to&visit&her&aunt&the&day&he&arrives&in&Beijing.&他一到北京,就去看他姨妈。 典型例题 (1)He&said&he________me&a&present&unless&I_______&in&doing&the&experiment. &&A.&had&not&&had&not&succeeded&&&&B.&would&not&&succeed &&C.&will&not&&succeed&&&&&&&&&&&&&D.&would&not&&will&succeed. &&&答案B.&在时间,条件或让步主语从句中一般不用将来时。本题有He&said,故为过去式。主句用将来时,故选B.&此处用一般过去式代替了过去将来时。 (2)&表示现在已安排好的未来事项,行程等活动。 &&&The&museum&opens&at&ten&tomorrow.&&博物馆明天10点开门。(实际上每天如此。) __ &1&)'书上说','报纸上说'等。 &&&The&newspaper&says&that&it''s&going&to&be&cold&tomorrow. &&&报纸上说明天会很冷的。 &2)&叙述往事,使其生动。 &&&Napoleon''s&army&now&advances&and&the&great&battle&begins. 1)&有些动词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完成时: hear,&tell,&learn,&write&,&understand,&forget,&know,&find&,&say,&&remember. &&I&hear&(=&have&heard)&he&will&go&to&London. &&I&forget&(=have&forgotten)&how&old&he&is. 2)&句型&'&It&is&…&since…'代替'It&has&been&…&since&…' 3)&It&is&(=&has&been)&five&years&since&we&last&met. 1)&句型:Here&comes…&;&There&goes…& &&&Look,&here&comes&Mr.&Li. __ &1)&表示即将发生的或预定中计划好的活动。 &&&&Are&you&staying&with&us&this&weekend?&这周和我们一起度周末吗? &&&&We&are&leaving&soon.&&&我们马上就走。 &2)&渐变动词,如:get,&run,&grow,&become,&begin及die。 &&&&He&is&dying. __ &&&1)&如果从句所叙述的为真理或不变的事实,则永远用现在时。 &&At&that&time,&people&did&not&know&that&the&earth&moves. &&He&told&me&last&week&that&he&is&eighteen. &&&2)&宾语从句中的助动词ought,&need,&must,&dare&时态是不变的。 &&He&thought&that&I&need&not&tell&you&the&truth. __
TA的最新馆藏finish to do sth. 与 finish doing sth.的区别
var sogou_ad_id=731547;
var sogou_ad_height=160;
var sogou_ad_width=690;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need doing sth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