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错Now I will nowlike t...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3edu教育网,百万资源,完全免费,无需注册,天天更新!
分类:&& 更新:&& 来源:互联网
&&& 专题 19&&&&&&& 短文改错&&& [直击考纲]&&&&&&&&& 1、考查考生对语篇的语言评价能力,即借助语境发现、判断、纠正文章中错误的能力。&&& 2、考点灵活多变,知识层次多,覆盖面广,综合性强。&&& 3、一般情况下题型分布是:正确的有1题,多词或少词各1~2题,其余均为错词。&&& 4、要求学生在大约15分钟内,一篇大约120词左右的短文,辨认其中的10行中的错误。&&& 5、短文题材多样,取自学生习作或类似学生习作。内容多为常见话题或身边事。难度与高三学生应有程度相当。&&& [热点综观]&&& 1、知识图谱&&& 测试内容:&&& ① 词的用法:&&& 词的惯用法、构词法知识、& 冠词&&& 的用法、介词搭配、连词的用法、形容词副词的用法非谓语动词、词义的重叠等。&&& ② 一致性问题:&&& 主谓一致、时态语态、名词的数和格的一致、代词中指代关系的一致、句式结构和语意的一致、行文逻辑关系的一致等。&&& 2、重点难点&&& ① 比较、转折、因果、对比等句子结构。&&& ② 复合句是否时态、语态混乱,引导词不当,成分缺失等。&&& ③ 查是否患有固定短语、词组结构中副词、介词或冠词使用不当。&&& ④ 名词和代词是否数、格、指代不一致。&&& 3、热点冷点&&& ① 非谓语动词作状语,查是否患有逻辑主语或逻辑宾语使用不当。&&& ② 比较结构中比较的对象及冠词误用。&&& ③ 虚拟语气使用不当。&&& [经典与原创]&&& [例1] (NMET 2003)&&& Soon I began to enjoy talk to myself on paper as I was&& &&&&&&& 6________ &&& learning to express me in simple English. One day I wrote&&&&& &&&7________&&& a little story and showed to my teacher. She liked it&&&&&&&&& &&&&8________&&& very much and reads it to the class. All said the story was&&&&&&&&&& &&9.________&&& a good one. Their word were a great encouragement to me.&&&&10________&&& [互动] 6. talking为enjoy的宾语;7. 自己作自己的宾语,用反身代词;8. show为及物动词,后面必须跟宾语;9. 由前后时态要一致而定;words和后面的were要保持主谓一致。&&& [答案] 6. 改talk为talking& 7. 改me为myself& 8. 改showed为showed it& 9. 改reads为read& 10. 改word为words&&& [小结] 文中的 "错误"大多来自学生常犯的习作错误,平时把短文改错与书面表达联系起来训练不失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例2] Now I can't watch much television but a few years ago&& 1. _______&&& I was used to watch it every night. I was often&&&&&& &2. _______&&& a little tired after a day's work and watch TV.&3. _______&&& [互动] 1. 由文章的结尾部分There was no way of settling the matter except by selling the set可以看出Now I can't watch television,这题只有待全文读完后才可解答,体现了"突出语篇"的特点。2. used to do"过去常常"。&&& [答案] 1. 去掉much,2. 去掉第一个was, 3. 改watch为watching&&& [小结] 理解短文对于正确寻找语篇错误至关重要。&&& [面对面]&&& (A)&&& Dear Abby,&&& How are you? Today I've got a wonderful news to tell you.&&&&&&&& 1.&&&&&&&&&&&&& &&& I have offered a scholarship at a university in Australia for my &&&2.&&&&&&&&&&&&& &&& further education. One hundred and twenty students took exam&&&&&&&&& 3.&&&&&&&&&&&&& &&& for it, but only a few was chosen and I was one of them. However,&&&&&& 4.&&&&&&&&&&&&& &&& my parents are not happy about it. They are strong against me&&&5.&&&&&&&&&&&&& &&& going there. They say it is too far away that they will not see me&&6.&&&&&&&&&&&&& &&& for a whole year and they are afraid of I will feel lonely. They&&&7.&&&&&&&&&&&&& &&& can't imagine a girl so young live alone. They advise me to study&&&&&&&& 8.&&&&&&&&&&&&& &&& in the capital instead. Then I'll be able to continue living with&&&9.&&&&&&&&&&&&& &&& them. How can I persuade them to accept the fact I have grown up?&&10.&&&&&&&&&&&& &&& Best wishes.&&& Jane &&& (B)&&& Michael was walking along the street other day.&&&&&&&&&&&&&&& && 1. __________&&& Then he felt someone shouting his name.& &&&&&&& 2. __________&&& He stopped and looked around. He was Jack &&&&&&& 3. __________&&& Events who were running after him. Michael and& &&&&&& 4. __________&&& Jack went to the same school and then to the &&&&&&& &&5. __________&&& same university. So they hadn't met each other&& &&&&&&&& &6. __________&&& since then. They decided to have the lunch together.& &&&&&&7.&&&&&&&& &&& They went to the nearest restaurant and sat by the& &&&&&&&8.&&&&&&&& &&& table near the window. Then they talked about that& &&&&&&9.&&&&&&&&& &&& they had done since they graduated the university.&&&&&&&10.&&&&&&& &&&&&&&& (C)&&& Last week I went to a movie, which was very touched. It was a sad&&&&&&&&&&&&& 1. ________&&& movie about a mother and her sons. When the child was a little &&&&2. ________&&& boy, his mother was very poor that she had to send him to a rich &&&&3. ________ &&& family who had no child. The boy received a very good education &&&&4. ________&&& and twenty years later he became doctor. In his hospital, he had a &&&&5. ________&&& patient, who was an old lady. He did care too much about her, &&&&&6. ________&&& for she could hardly afford for the medical care. One evening, the &&&&7. ________&&& lady died quietly of a serious illness but on her bed the doctor found &&&&8. ________&&& a letter, in it he discovered the truth and felt the love of a great &&&&&9. ________&&& mother. He had wanted to call her mother, but it was too late. &&&&&10. _______&&& ( D )&&& My cousin and I usually stay out late with some friends&&&&&&&&& on Saturday evenings, left Grandpa alone at home.&&&&&&1. ________&&& But it was so cold yesterday that none of us would like&&&&&&&&&&&&&&&&&&&& 2. ________&&& to suffer from the frozen wind outside. So after dinner we&&&&&3. ________&&& stayed home sitting around a fire and listening to Grandpa&&&&&4. ________&&& to tell his experiences in the Second World War. Though&&&&&5. ________&&& in fact it sounded familiar to us, we were still listening&&&&&6. ________&&& attentively so as to make him be happy. Now and then&&&&&7. ________&&& we asked Grandpa some questions, which he answers&&&&&8. ________&&& in humorous way. We burst out laughing from time to time and&&&&9. ________&&& he laughed too. Full of joy, we all felt especially warm in&&&&&10. ________&&& the cold evening.&&& ( E )&&& How much times do you spend with your parents?&&&&&&1. _______&&& When did you last tell them what is on your mind?&&&&&&2. _______&&& Your parents are your dearest people in the world&&&&&&3. _______&&& when you are young. And they always care of you&&&&&&4. _______&&& deep. But even though many children still love&&&&&&5. _______&&& their mum and dad, families often become more close&&&&&6. _______&&& as you get older. The end of the year is a time for families&&&&&7. _______&&& to get together. Have you ever thought what you can&&&&&&8. _______&&& show your parents that you love them? Find chance&&&&&&9. _______&&& and do something for them or to have a sincere talk with&&&&& &&&10. _______&&& them. If you can do this, your parents will be very happy.&&& ( F )&&& Thanks very much on inviting me to your birthday&&&&&1. _______&&& party on Sunday. I'd like very much come but&&&&&&&2. _______&&& I had an examination on Monday morning. It is&&&&&&3. _______&&& a very important exam but I can't afford to &&&&&&&4. _______&&& fail it. I'll spend all the whole weekend reading&&&&&&5. _______&&& and prepare for it. So I'm really sorry that&&&&&&&6. _______&&& I won't be able to come in this time. Hope you&&&&&&&7. _______&&& can understand. I'll take this chance to wish&&&&&&&8. _______&&& you wonderful time on your birthday. Happy&&&&&&&9. _______&&& birthday, Peter, and much happy returns of the day!&&&&&&10. _______&&& ( G )&&& Since you are very interested in Beijing Opera, I had managed &&&1. _______&&& to get for you a ticket for tonight's performance. It's worth&&&&2. _______&&& watching because it is performed by several famous player.&&&&3. _______&&& The performance is in Lu Xun Theater. I came to give you a ticket,&&&4. _______&&& but you happened to out. I have to leave you a note. To get to the &&&5. _______&&& theatre, we can take the bus just in front of the school gate&&&&&6. _______&&& and get off at the second bus-stop. If you want to walk to there,&&&&7. _______&&& just go westward along Beijing Road, and turn to the right&&&&&8. _______&&& while you reach Friendship Road. You will see Lu Xun Theatre&&&&9. _______&&& on the right. It won't spend you long. You can't miss it.&&&&&10. _______&&& ( H )&&& An important cause of the so-called generation gap&&&&&1. _______&&& is the opportunity which young people have to choose&&&&&2. _______&&& their own life style. In more traditional societies, when&&&&&3. _______&&& children grow up, they expected to live in the same&&&&&&4. _______&&& area like their parents, to marry people that their patents&&&&&5. _______&&& know, and often continue the family job. In modern&&&&&&6. _______&&& societies, however, young people often go far for educations,&&&&7. _______&&& move out of their homes at an early age, marrying&&&&&&8. _______&&& people whom their parents have never met with, and&&&&&&9. _______&&& choose jobs which are different from that of their parents.&&&&&10. _______&&& ( I )&&& When I was young, I didn't know what friendship. When I &&&&1. ________&&& stayed with my friends, a warm feeling came out of the bottom of&&&2. ________&&& my heart. Now I have grown up and get many friends. And I &&&&3. ________&&& have tasted the pleased feeling of friendship. When I am happy,&&&&4. ________&&& they are also happy and share the happy with me. When I &&&&5. ________&&& make progress, they will be more exciting than I. Besides, when&&&&6. ________&&& I'm in a difficult situation, they will offer help for me. But &&&&7. ________&&& friendship is never an one-way ticket. If we want to get it,&&&&&8. ________&&& we must treat others good at first. We should always be ready to&&&&9. ________&&& help the others, especially when they are in difficult situations.&&&&10. ________&&& ( J )&&& Time flies as an arrow. I'm already in the second half&&&&&1. ________&&& of senior Grade 3 before I realize it. It is only a little more than&&&&2. ________&&& three months before I graduate middle school. At &&&&&&3. ________&&& the present, I'm busy reviewing my lessons in order to&&&&&4. ________&&& take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I wish to go to&&&&&5. ________&&& Beijing University, that is one of the best universities not&&&&&6. ________&&& only in China but also in the world. I'll try my best to turn&&&&&7. ________&&& my dream to reality. Most of my classmates are also studying&&&&8. ________&&& very hard to realize our wishes. I do believe everyone will &&&&9. ________&&& be able to enter a very good university and college.&&&&&&10. ________&&& [高考猜想]&&& ( K )&&& A few days ago I saw a interesting program on TV.&&&&&1. ________&&& It was about the question of traffic in our cities. It seems&&&&&2. ________&&& that a great deal of damages is done by traffic. All our&&&&&3. ________&&& cities are suffered from this. Some buildings are actually&&&&&4. ________&&& falling to pieces. It's often fast to walk than to go by &&&&&5. ________&&& car or bus. The problem has been getting worse for long&&&&&6. ________&&& time. This is only one problem in thousands of others in&&&&&7. ________&&& our cities.&&&&&&&&& 专题& 19&& 短文改错&&& 高考短文改错答题技巧及解题方法&&& 短文改错所考查的范围,都属典型、常见的病句,很少出现偏、难、怪句。做这类题,一般要依照考纲要求,对可能出现的病句进行分类,按照结构混乱,成分残缺,用词赘余,搭配不当,词义不通,不合逻辑等进行改错。但以上几种做题要求比较笼统,操作性比较差,效果不太明显。&&& 笔者在多年的复习指导中体会到,在学生完全清楚以上做题原则的情况下,最有效的方法是注意每行中的关键词和关键结构。由于这个词或这个结构的存在,人们在运用语言时常常出错,而命题者也往往在这里设错考查。需注意:&&& ① 正确的一题不一定在中间,也有可能在第一题或最后一题。&&& ② 多词或少词的题,多为小词,如冠词、介词、副词等。&&& ③ 从行文的逻辑关系看,则要注意是承接递进关系,还是转折关系,或是选择关系。如:and改but, and改or,but改so等;&&& 具体技巧如下:&&& 一、见有平行结构,查是否患有用词不一致或成分缺失而引起的句子不均衡病。&&& 二、见有比较结构,查是否患有形容词、副词的级,程度副词,比较的对象及冠词误用之病。&&& 1. People in the modem world generally live much more longer than people in the past.&&& 比较级形式重复,去掉more。&&& 2. There are more trees in villages than cities.&&& 比较的对象有误,应在介词结构"in villages"与"in cities"之间对比。故在cities 前加介词in。又如:The weather here is colder than in Shanghai.句中对比的双方是"The weather here"和"The weather in Shanghai",所以应在than后加that,代替名词the weather ,补全对比的双方。但该句也可以这样说:It is colder here than in Shanghai.&&& 3. In some places you may borrow many books as you want.(NMET'94)&&& 这是一个包含"as…as "结构的句子,句中只有后一个as,前一个遗漏,所以应在many 前加上as。&&& 三、见有转折、因果、对比等句子结构,查是否患有行文逻辑不一致病。&&& 四、见有多重句,查是否患有时态、语态混乱,引导词不当,成分缺失病。&&& 五、见有特殊疑问句,查是否患有疑问词使用不当病。&&& 六、见有名词和代词,查是否患有数、格、指代不一致病。&&& 七、见有并列主语,从句作主语,不定代词、集合名词、非谓语动词作主语,时间、距离、金钱作主语,together with 等引导的成分修饰主语等,查是否患有主语不一致病。&&& 八、见有短语、词组,查是否患有固定结构中副词、介词或冠词使用不当病。&&& 九、见有特殊动词,查是否患有非谓语动词或虚拟语气使用不当病。&&& 十、见有非谓语动词作状语,查是否患有逻辑主语或逻辑宾语使用不当病。&&& 高考短文改错的应对措施&&& 第一步:在解题前先通读文章,了解每个句子的含义,把显而易见的错误改出来。&&& 第二步:细读每个句子,按解题技巧与解题方法所述进行词法/句法等修正。&&& 第三步:改时还应注意:&&& ① 意思相近甚至相同的词一般不改。如:I read English each day.这里用不着把each改为every,因为each day等于而经常要辨别的近义词,则改。如It's a fine day,a bit cold ,although.要把although改为though. 因为两者引导从句时相等,但though还用作副词,放在句末表示转折。&&& ② 改错中还经常出现受母语影响的错句。如:This is my first time visit to a foreign family.(这是我第一次到外国人家中作客),如果一词一句的,好象没什么错,但按照语言结构的构成,time和visit是重复成分,故必须将time删除。&&& 第四步:最后再读全文,以确定答案。&&& 高考短文改错的格式:&&& 如无错误,在该行右边横线上划一个勾(√);&&& 如有错误(每行只有一个错误),则按下列情况改正:&&& 该行多一个词:把多余的词用斜线(\)划掉,在该行右边横线上写出该词,并也用斜线划掉。&&& 该行缺一个词:在缺词处加一个漏字符号(∧),在该行右边横线上写出该加的词。&&& 该行错一个词:在错的词下划一横线,在该行右边横线上写出改正后的词。&&& 注意:原行没有错的不要改。&&& 答案与解析:&&& (A)&&& Dear Abby,&&& How are you? Today I've got a wonderful news to tell you.&&&&&&&&&&& 1.&&&&&& a&&&&&& &&& I have∧ offered a scholarship at a university in Australia for my &&&& 2.&&& been&&&&&& &&& further education. One hundred and twenty students took exam&&&&&&&&&&&& 3.&&&&& exams&&& &&& for it, but only a few was chosen and I was one of them. However,&&&&&&&&& 4.&&&& were&&&&& &&& my parents are not happy about it. They are strong against me&&&&& 5.&&&&& strongly& &&& going there. They say it is too far away that they will not see me&&&& 6.&&&&& so&&&&&& &&& for a whole year and they are afraid of I will feel lonely. They&&&&&& 7.&&&&& of&&&&&&& &&& can't imagine a girl so young live alone. They advise me to study&&&&&&&& 8.&&&&& living&&&& &&& in the capital instead. Then I'll be able to continue living with&&& 9.&&&&& √&&&&&& &&& them. How can I persuade them to accept the fact∧ I have grown up?&&10.&&&& that&&&&&& &&& Best wishes.&&& Jane &&& 1. 删去a. news 作"消息"讲时是不可数名词,前面不用冠词a。"一条消息"是a piece of news。&&& 2. 在have 后加been。本句的谓语动词要用被动形式。现在完成时被动形式为"have + been + 过去分词"。&&& 3. exam改为exams是可数名词,这里要用其复数形式。&&& 4. 第一个was 改为were 。这里a few 后省略了得数名词students,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 5. strong 改为strongly 。strong是形容词,不能修饰动词。这里要用副词strongly修饰句子的谓语are against。&&& 6. too改为so。so….that是一个固定句型,意思是"如此……以致于……"。&&& 7. 删去of 。be afraid of 后要接名词或代词,不能接从句。be afraid后接从句。&&& 8 . live 改为living 。imagine 表示"想象","设想",后而要接动名词作宾语。例如:Can you imagine him cooking the dinner?& 你能想像他做饭的情形吗?&&& 9. 此行无错。&&& 10. 在fact 后 加that。本句中I have grown up 是名词fact的同位语从句,要用that 引导,that 不能省略。(B)&&& (B)&&& Michael was walking along the street∧ other day. &1.& the&&&&& &&& Then he felt someone shouting his name.&&&&&&&&&& &2.& hear&&&& &&& He stopped and looked around. He was Jack&&&&&&&&& &3.& it&&&&&& &&& Events who were running after him. Michael and& &&4.& was&&&& &&& Jack went to the same school and then to the&&&5.& √&&&&& &&& same university. So they hadn't met each other&& &&6.& But&&&& &&& since then. They decided to have the lunch together.& &7.&&&& the &&& They went to the nearest restaurant and sat by the& &&8.&& at&&&&& &&& table near the window. Then they talked about that& &9.&& what&&& &&& they had done since they graduated ∧ the university.&&10.&& from&&& &&& 1. 在other前加the,the other day 的意思是"前几天"。&&& 2. felt改为heard 。根据句意,本句该是"他听到有要在叫他的名字"。&&& 3. 第二个He改为It。It指想要知道的人,或与某事有关的人。&&& 4. were改为was。本句是强调句型,who指Jack Events, who后的动词要与Jack Events保持一致。&&& 5. 此行无错&&& 6. So 改为 But。这里前后两句之间是转折关系,而不是因果关系。&&& 7. 删去the,have lunch/supper/breakfast等词组中,名词前不用冠词。&&& 8. by改为at。"坐在桌子旁"是sit at a table。&&& 9. that改为what。that引导名词性从句时本身无意义,只起连接词作用,在从句中不作成分;what引导名词性从句时本身有意义,并在从句中作一定的成分。本句引导词在从句中作had done的宾语,that要改为what。&&& 10. 在graduated后加from。"大学毕业"是graduate from a university。graduate是不及物动词,其后要加介词from再跟宾语。&&& (C)&&& Last week I went to a movie, which was very touched. It was as a sad&&&&&&&&&&&&& 1.& touching&&& movie about a mother and her sons. When the child was a little &&&&2.&& son&& &&& boy, his mother was very poor that she had to send him to a rich &&&&3.&&& so&& &&& family who had no child. The boy received a very good education &&&&4.&&& a&&& &&& and twenty years later he became∧ doctor. In his hospital, he had a &&&&5.&&& not& &&& patient, who was an old lady. He did∧ care too much about her, &&&&6.&&& √&& &&& for she could hardly afford for the medical care. One evening, the &&&&7.&& for &&& lady died quietly of a serious illness but on her bed the doctor found &&&&8.&&& and& &&& a letter, in it he discovered the truth and felt the love of a great &&&&&9.&& which &&& mother. He had wanted to call her mother, but it was too late. &&&&&10.&&& had &&& 1. touched改为touching。touched是过去分词,表示被动的意义,这里句子的主语which 指a movie,要用现在分词touching 作表语,表示主动的意义,意思是"令人感动的"。&&& 2. sons 改为son。根据后句中的the child 及全文,son要用单数。&&& 3. very改为so。so…that是一个固定句型,意思是"如此……以致于……"。&&& 4. 此行无错。&&& 5. 在doctor前加a。根据句子的意思"20年后这个男孩成了医生",become a doctor但turn doctor。&&& 6. did 改为didn't或在did后加not。通读全文可知,这位医生没有仔细照顾老太太。 &&& 7. 删去for。 afford 是及物动词,意思是"负担得起",后面直接带宾语。&&& 8. but 改为and。这里两个分句之间是并列关系而不是转折关系。&&& 9. it改为which。后半句是一个"介词+关系代词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 a letter。 it 不能引导定语从句。&&& 10. 删去had。这里讲述的是过去的一件事情,要用过去时。&&& ( D )&&& My cousin and I usually stay out late with some friends&&&&&&&&& on Saturday evenings, left Grandpa alone at home.&&&1.& leaving &&& But it was so cold yesterday that none of us would like&&2.& neither& &&& to suffer from the frozen wind outside. So after dinner we&&3.& freezing &&& stayed home sitting around a fire and listening to Grandpa&&&& 4.&&&& √& &&& to tell his experiences in the Second World War. Though&&5.&&&& to &&& in fact it sounded familiar to us, we were still listening&&6.&&& they& &&& attentively so as to make him be happy. Now and then&&7.&&&& be& &&& we asked Grandpa some questions, which he answers&&8.& answered &&& in ∧humorous way. We burst out laughing from time to time and&9.&&& a&& &&& he laughed too. Full of joy, we all felt especially warm in&&10.&& on&& &&& the cold evening&&& 1、left→ leaving。本句已经有了谓语动词stay out,这里应该是现在分词作结果状语。&&& 2、none→ neither。my cousin和I 两者都不用neither,多者以上才用none。&&& 3、frozen→ freezing。形容词freezing才是"冰冷的",frozen是"冰冻了的"。&&& 4、本句正确。&&& 5、删掉to。本句考查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作宾补。&&& 6、it →they。前文的experiences"经历"是复数形式,因此用they在指代。&&& 7、删掉be。make后面直接跟形容词作宾语。&&& 8、answer →answered。时态呼应。&&& 9、in →in a。in a … way"以…方式",不能没有冠词。&&& 10、in→ on具体在哪一天、什么样的上午、下午、晚上,介词用on。&&& ( E )&&& How much times do you spend with your parents?&&&1.&& time& &&& When did you last tell them what is on your mind?&&&2.&& was& &&& Your parents are your dearest people in the world&&&3.&& √&& &&& when you are young. And they always care of you&&&4.&& for&& &&& deep. But even though many children still love&&&5.& deeply &&& their mum and dad, families often become more close&&6.&& less&& &&& as you get older. The end of the year is a time for families&&7.&& they& &&& to get together. Have you ever thought what you can&&&8.&& how& &&& show your parents that you love them? Find ∧chance&&9.&&& a&&&& &&& and do something for them or to have a sincere talk with&&10.&&& to& &&& them. If you can do this, your parents will be very happy.&&& 1、times →time。time表示"时间"时,是不可数名词,无复数形式。&&& 2、did→ do。时态一致。&&& 3、本题正确。&&& 4、of→ for。care for"喜欢;照顾";take care of sb."照顾某人"。&&& 5、deep→ deeply。deeply表示抽象概念上的"深沉地;深切地;深深地";而deep表示具体意义。&&& 6、more→ less。本题是逻辑性错误。根据上下文的意思,现在家庭成员之间是越来越疏远。&&& 7、you→ they。上下文人称指代、使用要一致。&&& 8、what→ how。从句子结构来看本句不缺宾语,宾语是后面的that you love them从句,所以此处是缺方式状语。&&& 9、chang→ a chance。chance"机会",是可数名词。&&& 10、删掉to。and和or连接三个祈使句。&&& ( F )&&& Thanks very much on inviting me to your birthday&&1.&& for& &&& party on Sunday. I'd like very much∧ come but&&&2.&& to&& &&& I had an examination on Monday morning. It is&&&3.&& have &&& a very important exam but I can't afford to &&&&4.& so / and&&& fail it. I'll spend all the whole weekend reading&&&5.&& all& &&& and prepare for it. So I'm really sorry that&&&&6.& preparing&&& I won't be able to come in this time. Hope you&&&&7.&& in &&& can understand. I'll take this chance to wish&&&&8.&&& √& &&& you∧ wonderful time on your birthday. Happy&&&9.&& a&& &&& birthday, Peter, and much happy returns of the day!&&&10.& many& &&& 1、on→ for。 介词for表示原因。&&& 2、come →to come。would like to do"想要做某事"。&&& 3、had →have。表示已经好了、无法改变的要做的事,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时。&&& 4、but→ and。前后两个分句是表示意义上的因果、顺接关系。&&& 5、删掉all或whole。all与whole意义重复。&&& 6、prepare→ preparing。and前后连接两个分词作状语。&&& 7、删掉in。this/that后面接表示时间的名词时,不能与介词连用。&&& 8、本题正确。&&& 9、time →a time。wish后面跟名词作宾补,time"时刻",是可数名词。&&& 10、much→ many。many修饰复数名词returns。&&& ( G )&&& Since you are very interested in Beijing Opera, I had managed &&&1.&& have& &&& to get for you a ticket for tonight's performance, It's worth&&&2.&&& for& &&& watching because it is performed by several famous player.&&&3.&& players&&& The performance is in Lu Xun Theater. I came to give you a ticket,&&4.&&& the& &&& but you happened to∧ out. I have to leave you a note. To get to the &&5.&&& be&& &&& theatre, we can take the bus just in front of the school gate&&&&6.&&& you& &&& and get off at the second bus-stop. If you want to walk to there,&&&7.&&& to& &&& just go westward along Beijing Road, and turn to the right&&&&8.&&& √&& &&& while you reach Friendship Road. You will see Lu Xun Theatre&&&9.&&& when &&& on the right. It won't spend you long. You can't miss it.&&&&10.&& take& &&& 1、had →have。根据上下文,弄到一张票是指现在已经完成的事,因此用现在完成时。&&& 2、删掉for。考查get sb. sth. = get sth. for sb.的搭配。&&& 3、player →players。several后面接复数名词。&&& 4、a→ the。上文已经提到的事物再次提及时前面用定冠词。&&& 5、out →be out。happen to do"碰巧做某事"结构中用动词不定式。&&& 6、we →you。根据上下文,此处是作者向对方说明去戏院的路,当然用you来指对方。&&& 7、删掉to。there在这里是副词,因此前面不加介词。&&& 8、本题正确。&&& 9、while→ when。while不能与表示瞬间的动作连用,而when可以,在此翻译成"当…时"。&&& 10、spend →take。spend的主语是人;take常用在"It takes sb. + 段时间"结构中。&&& ( H )&&& An important cause of the so-called generation gap&&1.&& √&& &&& is the opportunity which young people have to choose&&2.&& that& &&& their own life style. In more traditional societies, when&&3.&& more &&& children grow up, they expected to live in the same&&&& &&4.&& expect& &&& area like their parents, to marry people that their patents&&5.&&& as&& &&& know, and often ∧continue the family job. In modern&&6.&&& to&& &&& societies, however, young people often go far for educations,&7.& education &&&& move out of their homes at an early age, marrying&&&8.& marry& &&& people whom their parents have never met with, and&&&9.&& with& &&& choose jobs which are different from that of their parents.&&10.&& those &&& 1、本题正确。&&& 2、which→ that。which不能引导同位语从句,只能引导定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主语从句。此处用that引导opportunity的同位语从句,说明opportunity的所指内容。&&& 3、删掉more。从上下文中看不出有什么比较。&&& 4、expected →expect。从句用的是一般现在时,主句的时态应该与从句一致。&&& 5、like →as。the same… as…是固定结构。&&& 6、often →often to。and连接的是与上文两个并列的不定式。&&& 7、educations→ education。education是不可数名词,除非前面有形容词修饰时可以用不定冠词,如:receive a good education。&&& 8、marring→ marry。marry与前面的go、move以及后面的and choose构成连动结构,即连续的几个谓语动词。&&& 9、删掉with。meet with表示"偶然遇见",显然不合文章的意思。&&& 10、that→ those。those指代上文的jobs。&&& ( I )&&& When I was young, I didn't know what friendship∧. When I &&1.&& was& &&& stayed with my friends, a warm feeling came out of the bottom of&&2.&& √&& &&& my heart. Now I have grown up and get many friends. And I &&&3.&& got& &&& have tasted the pleased feeling of friendship. When I am happy,&&&4.& pleasant&&& they are also happy and share the happy with me. When I &&&5.& happiness&&& make progress, they will be more exciting than I. Besides, when&&&6.& excited& &&& I'm in a difficult situation, they will offer help for me. But &&&7.&& to&& &&& friendship is never an one-way ticket. If we want to get it,&&&&8.&&& a&& &&& we must treat others good at first. We should always be ready to&&&9.& well&&& &&& help the others, especially when they are in difficult situations.&&&10.&& the&&& 1、friendship→ friendship was。what引导的宾语从句缺少系动词。&&& 2、本题正确。&&& 3、get →got。本句中的and连接两个并列的过去分词形式grown up和got。&&& 4、pleased→ pleasant。pleased表示人"欣喜的;满意的"心情;pleasant表示事物"使人愉快的"。&&& 5、happy→ happiness。名词happiness作share的宾语。&&& 6、exciting →excited。exciting表示事物"令人激动的";excited表示人"激动的"情绪。&&& 7、for→ to。考查offer sb. sth. = offer sth. to sb.结构。&&& 8、an→ a。one-way尽管是元音字母o开头,但读音是半元音[w],根据惯例,其前面的不定冠词用a。&&& 9、good→ well。副词well修饰动词treat,意思是"对某人好"。&&& 10、删掉the。此处表示泛指"别人",与上句中others的用法一致;the others表示一定范围中的另一些人或物。&&& ( J )&&& Time flies as an arrow. I'm already in the second half&&&&1.&& like& &&& of senior Grade 3 before I realize it. It is only a little more than&&&2.& realized&&& three months before I graduated∧ middle school. At &&&&3.& from& &&& the present, I'm busy reviewing my lessons in order to&&&&4.&& the &&& take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I wish to go to&&&&5.& examinations&&& Beijing University, that is one of the best universities not&&&&6.& which& &&& only in China but also in the world. I'll try my best to turn&&&&7.&&& √&& &&& my dream to reality. Most of my classmates are also studying&&&8.&& into&& &&& very hard to realize our wishes. I do believe everyone will &&&9.&& their&& &&& be able to enter a very good university and college.&&&&&10.&& or&&& &&& 1、as→ like。as和like都可以表示"象;似",但as是连词,引导从句,而like是介词,后接名词、代词或动名词。&&& 2、realise→ realised。本句表示"不知不觉高三已经过半",但现在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因此没有意识到是指说这话之前,用过去时。&&& 3、graduate →graduate from。从哪里毕业,用graduate from。&&& 4、删掉the。at present"目前;现在",是固定词组。&&& 5、examination →examinations。大学入学不止一门,因此用复数形式。&&& 6、that →which。that不能引导非谓语动词,这里应该用which。&&& 7、本句正确。&&& 8、to→ into。turn… into reality是固定词组,表示"把…变成现实"。&&& 9、our→ their。根据上文此处指我的同学们classmates,因此用their。&&& 10、and →or。university和college属于不同类型的大学,不能两者都去,因此用表示选择关系的连词or。&&& ( K )&&& A few days ago I saw a interesting program on TV.&&&&1.&& an&& &&& It was about the question of traffic in our cities. It seems&&&2.& problem &&& that a great deal of damages is done by traffic. All our&&&3.& damage& &&& cities are suffered from this. Some buildings are actually&&&4.& suffering &&& falling to pieces. It's often fast to walk than to go by &&&5.&& faster& &&& car or bus. The problem has been getting worse for∧ long&&6.&&&& a&&& &&& time. This is only one problem in thousands of others in&&&7.&&& √&& &&& our cities.&&&&&&&&& 1、a →an。interesting的读音是以元音音素[ i ]开头的,其前面不定冠词用an。&&& 2、question→ problem。problem是有待处理的问题,而question是有待回答的问题。&&& 3、damages→ damage。damage是不可数名词。&&& 4、suffered→ suffering。主动的进行时。&&& 5、fast→ faster。比较级句子中用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才对。&&& 6、for →for a。a long time是固定词组。&&& 7、本题正确。
上一篇英语: 下一篇英语:
网友同时还浏览了:
高考英语相关子栏目
&&&&&&&&&&&&&&&&&&&&&&&&&&&&&&&&
本站最新英语角
&&&&&&&&&&
本站推荐英语角
&&&&&&&&&&
网友热评英语角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改错题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