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singthe waterss 为...

第十三讲强调和倒装;(一)强调;考点一强调句型的基本用法;1.(2014?武汉调研)Itwasonlyaf;答案:thatherealized;2.(2014?随州调研)Thepatientl;那个病人看上去好多了;答案:Whatisitthat;考点二notuntil的强调句型;3.(2014?黄石调研)Itwasnotunt;答案:thatshement
第十三讲 强调和倒装
考点一强调句型的基本用法
1.(2014?武汉调研)It was only after he had read the papers________________ the task before him was extremely difficult to complete.(realize) 看到那些文件后,他才意识到他面前的任务完成起来是极其困难的。
答案:that he realized
2.(2014?随州调研)The patient looks much better.________________ has made him what he is today?(what)
那个病人看上去好多了。是什么让他变成今天这样的呢?
答案:What is it that
考点二not until的强调句型
3.(2014?黄石调研)It was not until near the end of the lett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mention) 直到将近信的结尾她才提及了自己的计划。
答案:that she mentioned her own plan
考点一完全倒装
1.(2014?宜昌调研)John opened the door. There ________________ he had never seen before.(stand) 约翰打开门,他从来没见过的一位女孩站在那儿。
答案:stood a girl
2.(2014?孝感调研)Just in front of the bus ____________, all covered with blood.(lie) 公共汽车的前面躺着一个受伤的人,浑身是血。
答案:lies/lay an injured man
考点二部分倒装
3.(2014?武汉调研)So suddenly ________________ that the enemy had no time to escape.(attack) 他们突然进攻,以至于敌人来不及逃跑。
答案:did they attack
4.(湖北高考)Not until two days after the earthquake ________________ her mother alive.(find) 直到地震后的第三天,她才发现她的妈妈还活着。
答案:did she find
考点三as/though表示“虽然,尽管”,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用部分倒装
5.(2014?荆州调研)Unsatisfied ________________ with the payment, he took the job just to get some work experience.(be) 虽然他对那份工作的报酬不满意,但为了得到一些工作经验他还是接受了它。 答案:as/though he was
考点四“only+状语”置于句首时,句子用部分倒装
6.(湖北高考)Only if people of all the countries are united ________________ the existing problems in the world.(solve)
只有各国人民团结起来,我们才能解决世界上存在的问题。
can we solve
①She realized that it was not the words but the way she spoke to Bruce that hurt him. 她意识到不是她说的话,而是她对布鲁斯说话的方式伤害了他。
②It is the manager rather than the workers that is to blame for the accident. They just carried out the plan as told.
是经理而不是工人该为事故负责任。他们只是按被告知的执行计划。
③It was not until she took off her dark glasses that I realized she was a famous film star. 直到她摘下墨镜,我才认出她是一位著名的电影明星。
④How was it that your brother managed to pass the math exam last week? He's always so lazy.
你的哥哥是如何通过上周的数学考试的?他总是那么懒。
⑤I do hope you can take my plan into consideration.
我的确希望你能考虑我的计划。
1.强调句型的基本构成是“It is/was+被强调的部分+that/who+其他部分”。被强调的部分可以是主语、宾语和状语等。
2.如果原句中含有“not ... until”,在强调时间状语时,将主句中的否定词not连同状语一起提前。
3.强调句型的一般疑问句只需将is/was提前;特殊疑问句的结构是“疑问词+is/was+it+that/who从句”。
4.do/does/did强调句型:do/does/did只能对谓语进行强调,且只能用于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的肯定句中。
一、完全倒装
①For a moment nothing happened.Then came voices all shouting together. (福建高考) 一会儿没发生什么事情。接下来传来了一起喊的声音。
②Hearing the dog barking fiercely, away fled the thief.(上海高考)
听到狗的狂叫声,小偷逃掉了。
③Present at the meeting were some scientists from China.
许多来自中国的科学家出席了会议。
④Away they went.
他们走了。
在英语中,把谓语全部放在主语之前的倒装句,称为完全倒装句。常见的完全倒装句有以下几种:
1.表示方位或时间的副词或介词短语,如here, there, then, up, down, in, away, off, out, in the room, on the wall等置于句首,且主语是名词时。
2.若把作表语的形容词、分词或介词短语置于句首时,用完全倒装句。
[点津] 主语是代词时不倒装。
二、部分倒装
①Only after they had discussed the matter for several hours did they reach a decision. (2011?湖南高考)
直到他们讨论那个问题几个小时之后才作出决定。
②Only with the greatest of luck did she manage to escape from the rising flood waters. (2012?上海高考)
她设法逃离了不断上涨的洪水只是幸运而已。
③―Shall we take some apples with us?
―No, at no time is food allowed in the library.
――我们可以随身带些苹果吗?
――不,图书馆绝不允许带食物。
④―It's nice. Never before have I had such a special drink!
―I'm glad you like it. (2011?福建高考)
――太好喝了。我以前从未喝过这样特别的饮料!
――你喜欢我很高兴。
⑤Not until he left his home did he begin to know how important the family was for him. 直到他离开家,他才开始知道家庭对他来说有多么重要。
1.only修饰副词、介词短语或状语从句,且放在句首时句子使用部分倒装。
2.否定副词never, nor, not, hardly, little,seldom, scarcely, rarely及表否定意义的介词短语at no time, under/in no circumstances, in no case, by no means, on no condition等置于句首时,句子使用部分倒装。
三、部分倒装的特殊句式
①They love ha so do those with disabilities.
他们喜欢有很多朋友,那些身有残疾的人也是如此。
②Since my return to China, I haven't seen my host mother in America nor/neither (have I heard) from her.
自从我回到中国之后就没有见过我在美国的房东妈妈,也没有收到她的来信。
③So clearly does he speak English that he can always make himself understood.
他说英语说得如此清晰,以至于别人都能听得懂。
④Not only will help be given to people to find jobs, but also medical treatment will be provided for people who need it.
不仅要给那些找工作的人提供帮助,而且也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⑤Try as she might, Sue couldn't get the door open.(2011?新课标全国卷)
虽然休努力尝试了,但是她无法打开门。
⑥It is said that no sooner had the game started than it began to rain.
据说比赛刚一开始就开始下雨了。
1.表示前面所说的情况也适合于后者时,用倒装结构“so/neither/nor+助动词/系动词/情态动词+主语”(so表示肯定意义,neither/nor表示否定意义)。
2.在so ...that ...和such ...that ...句式中,如果so或such引导的部分位于句首时,主句中的主语和谓语需要部分倒装。
3.not only ...but also ...连接两个并列分句,not only置于句首时,它所在的分句使用部分倒装。
4.as/though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可将表语、状语或谓语动词提前,构成倒装。句式为:表语、状语或动词原形+as/though+主语+其他。(though引导的从句也可用正常语序)
5.hardly ...when ...; no sooner ...than ...; scarcely ...when ...刚……就……,hardly/scarcely/no sooner位于句首时,前一个句子用部分倒装,后一个句子不倒装,且主句用过去完成时,从句用一般过去时。
1.(2014?荆州调研)Only by increasing the number of doctors by 50 percen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roperly in this hospital.(treat)
只有增加50%的医生,病人才能在这家医院得到妥善治疗。
答案:can the patients be treated
2.It is not their interest but the need of the market ________________ students' choices of college majors.(influence) 不是兴趣而是市场需求影响着大学生的择业选择。
答案:that influences
3.(2014?武昌区调研)Then ____________________that Dolly had become seriously ill.(disturbing) 然后传来了多莉病重的令人不安的消息。
答案:came the disturbing news
4.(2014?黄冈适应性考试)Seldom ________________ each other any more though we studied and lived in the same town.(see) 即使我们生活、学习在同一座城市,我们也很少见面。
答案:did we see
5.(2014?黄石调研)So ________________ playing computer games that he neglected his study and fell behind.(addicted) 他如此沉迷于玩电脑游戏以致荒废了学业,成绩掉队。
答案:addicted was he to
6.I've tried hard to improve my English.But by no mean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y progress.(satisfy) 我努力地提高我的英语水平,但是我的父母对我的进步一点都不满意。
答案:are my parents satisfied with
7.(2014?武昌区调研)Do you still remember ________________ that your mother showed you around the Great Wall? (when) 你还记得你母亲究竟是何时带你参观长城的吗?
答案:when it was
8.Not until I came home last night ________________ his homework.He was very tired.(finish) 昨晚直到我回到家我的孩子才完成了作业,他非常疲惫。
答案:did my child finish
9.―The thread of my kite broke and it flew away.
―I had told you it would easily break ________________ the weakest.(be)
――我的风筝断线了,它飞走了。
――我早就告诉过你,线最细的地方容易断。
答案:where it was
10.(2014?黄冈适应性考试)All the people concerned are wondering ________________ that let out the details of the draft plan.(who) 所有相关的人都想知道究竟是谁泄露了计划草案的细节。
答案:who it was
三亿文库包含各类专业文献、文学作品欣赏、行业资料、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专业论文、中学教育、生活休闲娱乐、【创新方案 】2015届高三英语(湖北专版)一轮语法突破:第十三讲 强调和倒装]19等内容。 
 【创新方案 】2015届高三英语(湖北专版)一轮语法突破:第四讲 形容词和副词]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创新方案 】2015届高三英语(湖北专版)一轮语法突破:第四讲 ...  【创新方案 】2015届高三英语(湖北专版)一轮语法突破:第五讲 动词和动词短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创新方案 】2015届高三英语(湖北专版)一轮语法突破:第五讲 ...  【创新方案 】2015届高三英语(湖北专版)一轮语法突破:第十二讲 名词性从句]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创新方案 】2015届高三英语(湖北专版)一轮语法突破:第十二讲 ...  【创新方案 】2015届高三英语(湖北专版)一轮语法突破:第一讲 名词]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创新方案 】2015届高三英语(湖北专版)一轮语法突破:第一讲 名词] ...  【创新方案湖北】2015届高三英语一轮复习语法全线突破(知识讲解典题在线创新预测)第三讲介词和介词短语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第三讲 介词和介词短语 考点介词短语...  【创新方案湖北】2015届高三英语一轮复习语法全线突破(知识讲解典题创新预测)第十四讲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第十四讲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 (...  【创新方案湖北】2015届高三英语一轮复习语法全线突破(知识讲解典题在线创新预测)第十讲并列句和状语从句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第十讲 并列句和状语从句 (一)...  【创新方案湖北】2015届高三英语一轮复习语法全线突破(知识讲解典题在线创新预测)第六讲动词的时态和语态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第六讲 动词的时态和语态 考点...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the waters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