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关于直接引语和什么是间接引语语的题,会的大神来帮下。

哪位大神能更我讲解下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怎么转化?_英语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655,052贴子:
哪位大神能更我讲解下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怎么转化?收藏
自己翻一下语法书,慢慢看就能看懂。结合一下中文。其实主要是人称,时态,语序,还不明白再追问。
登录百度帐号我的游戏推荐游戏
后查看最近玩过的游戏
为兴趣而生,贴吧更懂你。或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的练习题哪里有????_百度知道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的练习题哪里有????
是不同时态的.谢谢!
提问者采纳
1. “I'm glad to receive your e-mail,” said 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He said to me, “Are you going home this week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How do you like the food here?” said s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She said to me, “Don't ride in the stree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Stand where you are!” the police said to the young ma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I. 请在下列空白处填上适当的词语,使句意不变。 1. She said, “Are you from the south?”
She asked ________ I ________ from the south. 2. Mom said to me, “Don't tell a lie.”
Mom ________ me ________ ________ tell a lie. 3. Susan said to me, “We visited the Red Star Farm last week.”
Susan told me that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the Red Star
Farm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4. Mr Paul said to us,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
Mr Paul ________ us that light ________ faster than sound. 5. “Go and post the letters,” the manager said to him.
The manager ________ him ________ ________ and post the letters. 参考答案: I. 1. He said that he was glad to receive my e-mail. 2. He asked me if I was going home that weekend. 3. She asked how I liked the food there. 4. She told me not to ride in the street. 5. The police ordered the young man to stand where he was. II. 1. if / was
2. not to 3. the week before
4. travels 5. to go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一随主”是指在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如果从句中的主语是第一人称或被第一人称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要按照主句中主语的人称变化如: She said. &My brother wants to go with me. &→She said her brother wanted to go with her. “二随宾”是指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若从句中的主语及宾语是第二人称。或被第二人你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要跟引号外的主句的宾语一致。如果引号外的主句没有宾语。也可以用第一人称,如: He said to Kate. &How is your sister now?&→He asked Kate how her sister was then。 “第三人称不更新”是指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如果从句中的主语及宾语是第三人称或被第三人称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一般不需要变化如: Mr Smith said。 &Jack is a good worker。&→Mr Smith said Jack was a good worker。 变时态: 直接引语在改为间接引语时、时态需要做相应的调整。 现在时它需改为过去时态;过去时态改为完成时;过去完成时则保留原来的时态。如: 1)She said. &I have lost a pen.&→She said she had lost a pen 2)She said. &We hope so.&→She said they hoped so. 3) She said. &He will go to see his friend。&→She said he would go to see his friend。 但要注意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在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一般不变化。 ①直接引语是客观真理。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 the teacher told me. → The teacher told me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 ②直接引语是过去进行时,时态不变。如: Jack said. &John, where were you going when I met you in the street?&→Jack asked John where he was going when he met him in the street。 ③直接引语中有具体的过去某年、某月、某日作状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不变。如: Xiao Wang said. &I was born on April 2l, 1980。& →Xiao Wang said he was born on April 20, 1980。 ④直接引语如果是一般现在时。表示一种反复出现或习惯性的动作,变间接引语,时态不变。如: He said, &I get up at six every morning。& →He said he gets up at six every morning。 ⑤如果直接引语中的情态动词没有过去时的形式(例:ought to, had better, used to)和已经是过去时的形式时,(例:could, should, would, might)不再变。如: Peter said. &You had better come have today。& →Peter said I had better go there that day。 三、如何变状语: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状语变化有其内在规津,时间状语由“现在”改为“原来”(例:now变为then, yesterday。变为 the day before)地点状语,尤其表示方向性的,或用指示代词修饰的状语,由“此”改为“彼”(例:this 改为that),如: He said, &These books are mine.& →He said those books were his. 四、如何变句型: ①直接引语如果是陈述句,间接引语应改为由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如:She said, &Our bus will arrive in five minutes.&→She said that their bus would arrive in five minutes. ②直接引语如果是反意疑问句,选择疑问句或一般疑问句,间接引语应改为由whether或if引导的宾语从句.如:He said, &Can you swim, John?& →He asked John if he could swim. &You have finished the homework, haven‘t you?& my mother asked. →My mother asked me whether I had finished the homework. &Do you go to school by bus or by bike?& →He asked me if I went to school by bus or by bike. ③直接引语如果是特殊问句,间接引语应该改为由疑问代词或疑问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宾语从句必须用陈述句语序)。 She asked me, &When do they have their dinner?&→ She asked me when they had their dinner. ④直接引语如果是祈使句,间接引语应改为&tell(ask, order, beg等) sb (not) to do sth.&句型。如: &Don’t make any noise,& she said to the children. →She told (ordered) the children not to make any noise. &Bring me a cup of tea, please,& said she.→She asked him to bring her a cup of tea. ⑤直接引语如果是以“Let‘s”开头的祈使句,变为间接引语时,通常用“suggest +动句词(或从句)。”如: He said, &Let’s go to the film.& →He suggested going to the film.或He suggested that they should go to see the film. 引述别人的话有两种方式:一是使用引号引出人家的原话,这叫做直接引语;一是用自己的话把人家的话转述出来,这叫做间接引语。例如: John said, &I’m going to London with my father.& 约翰说:&我要和父亲到伦敦去。&(引号内是直接引语) John said that he was going to London with his father. 约翰说,他要和他父亲去伦敦。(宾语从句是间接引语)
间接引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学语文复习---直接引语改写成间接引语直述句改为转述句,从其外在形..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小学语文复习---直接引语改写成间接引语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新概念英语答疑时间: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
筒子们好,这里是新概念英语答疑时间~~当你在沪江网校学习时,你可以随时提出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会有助教老师为你答疑解惑!看看这回在新三班上,同学们又遇到了什么问题吧:
Structure 结构
People said _______ the puma.
a. to have seen b. to see c. they saw d. they had seen
我是凭语感选的d,但是究竟为什么应该选这个呢?
(来自《新概念英语第三册》第17页,Lesson 1 课后练习多项选择第5题)
这是一个间接引语,即引述或转述别人的话。比如:
He said, &I am very sorry.&(直接引语)
&He said that he was very sorry.(间接引语)
间接引语其实大多是宾语从句,由that引导,that可以省略。
在间接引语中有时态的转化:主句中的谓语动词如果是过去时,从句(即间接引语部分)的谓语动词在时态方面要作相应的变化:
一般过去时
过去完成时
现在进行时
过去进行时
现在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
过去进行时
过去进行时
一般将来时
过去将来时
这句话其实就是省略了that的间接引语,完整形式为:People said that they had seen the puma.
因为从句必须是完整的句子,要有谓语,a和b都为不定式(非谓语),所以先排除掉。
c和d主要是时态的问题。人们说他们已经看到了美洲狮,强调的是对现在的影响,用现在完成时。因为主句中动词为said(过去式),所以间接引语中时态要相应的变为过去完成时,所以选择d。
适合对象:希望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学生;希望进一步巩固英语学习,在四级考试中取得高分的大学生;准备托福、雅思等出国考试,但需要再扎实功底的考生;希望全方位继续提高的英语学习者。
课程价格:375 学币
限量优惠进行中:前100名报名成功者赠送一本,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还等什么?马上报名吧!
这里是新概念英语答疑时间,今天我们来看看在沪江网校新三班上,同学们遇到了啥问题吧。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之间的转换是英语学习过程中肯定会遇到的一个问题,这其中究竟有什么规律呢?一起来看下。
http://i1./topic/zhishi.png
更多2015考研作文文章推荐
&1360学币\n
&1020学币\n
&1520学币\n
&699学币\n
&825学币\n
&858学币\n
&1100学币\n
&1881学币\n
CopyRight & 沪江网 2014&

我要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