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的现在完成时,现在完成进行时,一般过去时的区别。
被浏览71次
采纳率:51%
一般过去时
⑴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或状态,通常会有明确的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
I went to the zoo yesterday.
I stayed up last night ..
⑵叙述过去连续发生的动作或状态。
This morning , I got up early , went out for a walk , then came back and cooked for my family .
⑶表示过去某一段不确定的时间内发生的动作或状态。
He worked in the store for 5 years.
⑷讲故事时用一般过去时,但描述故事发生的背景时用过去进行时。
⑸ used to do sth. 过去常常(习惯)做某事
be used to doing sth 一直习惯做某事
I used to get up early.
I am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
过去进行时
⑴ 表示过去某一点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或状态。
I was watching TV at 11 last night.
⑵ 表示过去某一段时间内一直进行的动作或状态,但说话时动作并没有发生。
He was writing a book last week.
⑶ 表开始,表结束,表移动的瞬间动词(come, go, arrive, leave, start)用在过去进行时中,表示过去的将来即将发生的动作或状态
Yesterday he said he was leaving for Shanghai next week.
⑷ 过去进行时与always总是, constantly始终, really非常, actually实际上, often经常, usually通常, all the time一直、总是, continually一直,等副词连用时,表示过去反复出现或发生习的惯性动作,此时常表示说话人的某种感情,如赞扬,遗憾,讨厌或不满等。
When he was a boy he was always crying.
⑸讲故事时用一般过去时,但描述故事发生的背景时用过去进行时。
现在完成时:
现在完成时用来表示之前已发生或完成的动作或状 态,其结果的确和现在有联系。动作或状态发生在过去 但它的影响现在还存在;也可表示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 状态。其构成: have (has) +过去分词。
谢谢,祝你学习进步!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分享到:
下面是答答童鞋给您的小建议,您看靠谱吗?初来乍到,弄错了您不要生气哦(*^__^*)答答小贴士
等您帮助的附近的朋友换一换
大家都在搜好搜APP下载好搜摸字APP 随时随地随心搜索 用好搜, 特顺手!
第9天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达到生命的彼岸。知道了过去时与一般过去时有什么区别?急@`@书上经常说一般过去(时)和过去(时)到底是什么?带"(、)”表示可能打错!_百度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过去时与一般过去时有什么区别?急@`@书上经常说一般过去(时)和过去(时)到底是什么?带"(、)”表示可能打错!
过去时与一般过去时有什么区别?急@`@书上经常说一般过去(时)和过去(时)到底是什么?带"(、)”表示可能打错!
过去时分为:过去进行时、一般过去时、过去将来时、过去完成时等等.而一般过去时只是过去时当中的一种类型.
过去时与一般过去时晕~~~一样的你是不是写错了
有区别么?
是一样的啊,要区分的话就是一般过去式和过去完成时.【英语语法分类汇总】一般过去时
编辑点评: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过去主语所具备的能力和性格。一般过去时所表示的动作或状态都已成为过去,现已不复存在。
一般过去时
1)在确定的过去时间里所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
时间状语有:yesterday, last week, an hour ago, the other day, in 1982等。
例:Where did you go just now?
2)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
例:When I was a child, I often played football in the street.
Whenever the Browns went during their visit, they were given a warm welcome.     
It is time for sb. to do sth 到&&时间了,该&&了
It is time sb. did sth. 时间已迟了,早该&&了
例:It is time for you to go to bed. 你该睡觉了。
It is time you went to bed. 你早该睡觉了。
would (had) rather sb. did sth. 宁愿某人做某事
例:I'd rather you came tomorrow.
4)wish, wonder, think, hope 等用过去时,作试探性的询问、请求、建议等。
例:I thought you might have some. 我以为你想要一些。
一般过去时表示的动作或状态都已成为过去,现已不复存在。
Christine was an
all her life.(含义:她已不在人间。)
Christine has been an invalid all her life.(含义:她现在还活着。)
Mrs. Darby lived in Kentucky for seven years.(含义:达比太太已不再住在肯塔基州。)
Mrs. Darby has lived in Kentucky for seven years.(含义:现在还住在肯塔基州,有可能指刚离去。)
注意:用过去时表现在,表示委婉语气。
1)动词want, hope, wonder, think,
例:Did you want anything else?
I wondered if you could help me.
2)情态动词 could, would.
例:Could you lend me your bike?
相关学习内容:
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过去主语所具备的能力和性格。一般过去时所表示的动作或状态都已成为过去,现已不复存在。
http://i1./topic/zhishi.png
CopyRight & 沪江网 2015&什么是英语单词的过去式.现在时?英语单词的过去式是什么,以及它的现在时_百度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什么是英语单词的过去式.现在时?英语单词的过去式是什么,以及它的现在时
什么是英语单词的过去式.现在时?英语单词的过去式是什么,以及它的现在时
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常和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如:last year,yesterday.一般过去时由动词的过去式表示,动词be有was,were两个过去式,was用于第一、三人称单数,were用于其他情况.在构成否定及疑问句时,一般都借助助动词did,动词be有其独特的疑问及否定形式(基本上和一般现在时一致).一般过去时的用法 1)在确定的过去时间里所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时间状语有:yesterday,last week,an hour ago,the other day,in 1982等.Where did you go just now?2)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When I was a child,I often played football in the street.Whenever the Browns went during their visit,they were given a warm welcome.3)句型:It is time for sb.to do sth "到……时间了" "该……了" It is time sb.did sth."时间已迟了" "早该……了" It is time for you to go to bed.你该睡觉了.It is time you went to bed.你早该睡觉了.would (had) rather sb.did sth.表示'宁愿某人做某事' I'd rather you came tomorrow.4) wish,wonder,think,hope 等用过去时,作试探性的询问、请求、建议等.I thought you might have some.我以为你想要一些.比较:一般过去时表示的动作或状态都已成为过去,现已不复存在.Christine was an invalid all her life.(含义:她已不在人间.) Christine has been an invalid all her life.(含义:她现在还活着) Mrs.Darby lived in Kentucky for seven years.(含义:达比太太已不再住在肯塔基州.) Mrs.Darby has lived in Kentucky for seven years.( 含义:现在还住在肯塔基州,有可能指刚离去) 注意:用过去时表示现在,表示委婉语气.1)动词want,hope,wonder,think,intend 等.Did you want anything else?I wondered if you could help me.2)情态动词 could,would.Could you lend me your bike?一般现在时 一般过去时 现在进行时 过去进行时 过去完成时 的句式结构_百度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一般现在时 一般过去时 现在进行时 过去进行时 过去完成时 的句式结构
一般现在时 一般过去时 现在进行时 过去进行时 过去完成时 的句式结构
被动语态 一般现在时 (经常,反复,爱好,特点,条件,真理)are done 一般过去时 (过去发生的事,不强调现在的结果) -were done 一般将来时 (将要发生的事)
will be done 现在进行时 (现在正在发生的事)are being done 过去进行时 (当时正在发生的事)were being done 现在完成时 (过去发生的事,强调现在的结果)has been done 过去完成时 (过去完成的事;过去以前发生的事)
had been done 过去将来时 (过去将要发生的事)
would be done八种时态:• He is always ready to help others. 一般现在时• She often came to help us in those days.一般过去式• He is doing his homework now. 现在进行时• At that time she was doing her homework.过去进行时•
I've written an article.现在完成时•
By the end of last month. We had reviewed four books .过去完成时• It is going to rain.一般将来时• I asked who was going there.
过去将来时一般现在时1.概念:经常、反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及现在的某种状况.
2.时间状语: always, usually, often, sometimes, every week (day, year, month…), once a week, on Sundays,
3.基本结构:动词 原形 (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动词上要改为第三人称单数形式)4.否定形式:am/is/are+此时态的谓语动词若为行为动词,则在其前加don't,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5.一般疑问句:把be动词放于句首;用助动词do提问,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6.例句:. I am a student.——I am not a student.——Is she a student?He knows the answer of my question.He doesn’t know the answer of my question.Does he know the answer of my question?二、 一般过去时
1.概念: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
2.时间状语:ago,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last week, last(year, night, month…), in 1989, just now, at the age of 5, one day, long long ago, once upon a time, etc. 3.基本结构:be动词;I was a student last year.行为动词 的过去式I finished my homework yesterday4.否定形式:was/were+
I was not a student last year.在行为动词前加did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I didn’t finish my homework yesterday 5.一般疑问句:was或were放于句首;Were you a student last year?用助动词do的过去式did 提问,同时还原行为动词.Didn’t they finish my homework yesterday? 三、 现在进行时
1.概念:表示现阶段或说话时正在进行的动作及行为.
2.时间状语:now, at this time, days, etc. look . listen
3.基本结构:be+doing
He is doing his homework now.
4.否定形式:be+not+doing.
He is not doing his homework now.
5.一般疑问句:把be动词放于句首.Is he doing his homework now.四、 过去进行时
1.概念:表示过去某段时间或某一时刻正在发生或进行的行为或动作.
2.时间状语:at this time yesterday, at that time或以when引导的谓语动词是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等.
3.基本结构 s+was/were+doing
When he knocked at the door, his mother was cooking. 4.否定形式:s+was/were + not + doing.
When he knocked at the door, his mother was not cooking.
5.一般疑问句:把was或were放于句首.(第一个字母大写)Was his mother cooking, when he knocked at the door?五、现在完成时
1.概念:过去发生或已经完成的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结果,或从过去已经开始,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
2.时间状语:yet,already,just,never,ever,so far,by now,since+时间点,for+时间段,recently, lately, in the past few years, etc. 3.基本结构:have/has + done The countryside has changed a lot in the past few years. 这个农村在过去的几年里变化了很多
4.否定形式:have/has + not +done. The countryside has not changed a lot in the past few years.
5.一般疑问句:have或has.Has the countryside changed a lot in the past few years.
六、 过去完成时
1.概念:以过去某个时间为标准,在此以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或在过去某动作之前完成的行为,即“过去的过去”.
2.时间状语:before, by the end of last year(term, month…),etc. 3.基本结构:had + done. As soon as we got to the station, the train had left.By the end of last month. We had reviewed four books.
4.否定形式:had + not + done.
By the end of last month. We had not reviewed four books.
5.一般疑问句:had放于句首.By the end of last month. Had we reviewed four books.基本结构:主语+had+过去分词(done)
①肯定句:主语+had+过去分词+其他
②否定句:主语+had+not+过去分词+其他
③一般疑问句:Had+主语+过去分词+其他
④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七、一般将来时
1.概念: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及打算、计划或准备做某事.
2.时间状语:tomorrow, next day(week, month, year…),soon, in a few minutes, by…,the day after tomorrow, etc. 3.基本结构:主语+am/is/are+going to + do;will/shall + do. It is going to rain. They will finish work tomorrow.4.否定形式:am/is/are not going to do ;will/shall not do. It is not going to rain. They will not finish work tomorrow.
5.一般疑问句:be放于句首;will/shall提到句首. Is it going to rain? Will they finish work tomorrow?Yes, they will.No, they won’t.八、 过去将来时
1.概念:立足于过去某一时刻,从过去看将来,常用于宾语从句中.
2.时间状语:the next day(morning, year…),the following month(week…),etc. 3.基本结构:was/were+going to + do;would/should + do. They told me that they would go to work in Guangdong. 4.否定形式:was/were/not + going to +would/should + not + do. They told me that they would not go to work in Guangdong.
5.一般疑问句:was或were放于句首;would/should 提到句首.He said he was going there.Was he going there?
一般现在时do\does 一般过去时did 现在进行时is\sm\are doing 过去进行时was\were doing
过去完成时 had done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习惯于做某事 英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