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ever与no matter 和thing的区别who有哪些区别

论坛精彩内容
 -  -  -  -  -  -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whoever和no matter who的区别与用法_百度知道
whoever和no matter who的区别与用法
提问者采纳
no matter who通能引导状语句能引导名词性句whoever 既引导名词性句(= anyone that)引导状语句(=no matter who):1. 引导名词性句 (用 whoever):谁想我带谁:I’ll take whoever wants to go.误:I’ll take no matter who wants to go.谁赢都获奖:Whoever wins gets a prize.误:No matter who wins gets a prize.管谁说都撒谎:Whoever told you that was lying.误:No matter who told you that was lying.2. 引导状语句(两者换用):管谁打电都说我:Whoever phones, tell them I’m out.:No matter who phones, tell them I’m out.管谁说都错:Whoever says so, it is wrong.:No matter who says so, it is wrong.
来自团队: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matter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您现在的位置: >
英语语法名词性从句知识:whoever与no matter who的区别
发布时间: 13:26:04
  whoever与no matter who有哪些区别? 请看下面的题:  I will give the ticket to __________ wants it.  A. whoever B. no matter who C. whatever D. no matter what  此题应选 A。容易误选B。选项C,D都是错的,因为从句意上看,“想要票的”应该是“人”(whoever)而不能是“东西”(whatever)。至于为什么选 whoever 而不选no matter who, 这要从它们在句中引导的成分说起。如:  no matter who通常只能引导状语从句,而不能引导名词性从句。而 whoever 既可引导名词性从句(= anyone that)也可引导状语从句(=no matter who)。如:  1. 引导名词性从句 (只用 whoever)。如:  谁想去我就带谁去。  正:I’ll take whoever wants to go.  误:I’ll take no matter who wants to go.  谁赢了都可以获奖  正:Whoever wins gets a prize.  误:No matter who wins gets a prize.  不管这话是谁对你说的,他都是在撒谎。  正:Whoever told you that was lying.  误:No matter who told you that was lying.  2. 引导状语从句(两者可换用)。如:  不管是谁打电话来,都说我出去了。  正:Whoever phones, tell them I’m out.  正:No matter who phones, tell them I’m out.  不管是谁这样说,那都是错的。  正:Whoever says so, it is wrong.  正:No matter who says so, it is wrong.
··········
1·2·3·4·5·6·7·8·9·10·
全美排名第56 位、加州排名第11 位的顶尖学校,体验插班学习的乐趣。与美国学生同班...
入读澳洲私立学校,和澳洲小朋友结成语伴、同吃同玩同学习...
走进牛津,进行商业实践,参与商业项目挑战,结合游戏与个人挑战等趣味活动来完成领...
全真体验新加坡原版课程,外教全程培训,英语课程的实践,激发孩子学习英语兴趣...
好学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做您阅读的忠实伴侣
如何区别“疑问词+ ever”和“no matter+疑问词”来源:疯狂英语·中学版&2014年9&& 来稿者:闲人-咸人&&
&& 导读:在英语中,代词whoever、whomever、whatever和whichever被称为复合关系代词。复合关系代词兼具先行词与关系代词的作用, 常用于引导名词性从句。但是,很多同学弄不清复合代词的用法,在使用时经常出错。那么,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复合代词的用法吧! 一、 复合
  在英语中,代词whoever、whomever、whatever和whichever被称为复合关系代词。复合关系代词兼具先行词与关系代词的作用, 常用于引导名词性从句。但是,很多同学弄不清复合代词的用法,在使用时经常出错。那么,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复合代词的用法吧!
  一、 复合关系代词whoever、whomever、whatever和whichever用于引导名词性从句,意为“任何……”。
  1. whoever意为“任何人”,在从句中通常作主语,相当于anyone who。例如:Whoever comes late will have to sing a song.谁迟到,谁就得唱歌。(划线部分为主语从句,代词whoever在句中作主语。)
  2. whomever意为“任何人”,在从句中通常作宾语,相当于anyone whom。但是,在口语中,英美人士常用whoever代替whomever。例如:You may invite whomever you like to the party.你可以邀请你喜欢的任何人参加这个派对。(划线部分为宾语从句,whomever作动词like的宾语。)
  3. whatever意为“任何……的事物”,相当于anything that,在从句中可作主语、表语或宾语;作“什么样的”时,在句中作定语。
  (1) Whatever I have is at your service.你可以随便使用我的东西。(划线部分为主语从句,whatever作动词have的宾语。)
  (2)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 in your spare time.在业余时间,你可以做你喜欢的任何事。(划线部分为宾语从句,whatever作动词want的宾语。)
  (3) You can have whatever car you like.你可以拥有你喜欢的任何一辆汽车。(划线部分为宾语从句,whatever作定语,修饰名词car。)
  4. whichever“任何一个”,既可指人,又可指物,通常表示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选择。在从句中,whichever可作主语、表语或宾语,有时也可作定语。例如:
  (1) Whichever of you gets here first will get the prize.你们谁第一个到这儿,谁就获奖。(划线部分为主语从句,whichever of you在句中作主语。)
  (2) Choose whichever brand you prefer.挑选你喜欢的任何一种品牌。(划线部分为宾语从句,whichever作定语,修饰名词brand。)
  二、 代词whoever、whomever、whatever和whichever可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意为“无论……”。主句和从句之间通常有逗号隔开,主句和从句的句子成分完整。
  1. whoever意为“无论谁”,相当于no matter who。例如:I don’t want to see them, whoever/no matter whom they are.无论他们是谁,我都不想见。
  2. whomever意为“无论谁”,相当于no matter whom。例如:Whomever you invite, he or she will be welcome.无论你邀请谁,我们都欢迎。
  3. whatever意为“无论什么”,相当于no matter what。例如:
  (1) Whatever/no matter what mum may say, I won’t change my mind.无论妈妈说什么,我都不会改变主意。
  (2) Whatever/no matter what decision John made, I would support it.无论约翰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他。
  4. whichever“无论哪个”,相当于no matter which。例如:
  Whichever day you come, we will be pleased to see you.无论你哪一天来,我们都很高兴。
  用法归纳
  复合代词whoever、whomever、whatever和whichever既可引导名词性从句,又可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引导状语从句时,可分别替换为no matter who/whom/what/which。而“no matter+疑问词”只能引导让步状语从句,不能引导名词性从句。值得注意的是,名词性从句与主句之间通常没有逗号,而让步状语从句和主句之间通常有逗号隔开。
  【高考真题例析】
  ① _ one of you breaks the window will have to pay for it.(2013江西)
  A. Whoever B. Whatever C. Whichever D. Wherever
  【最佳答案】C。
  【名师解析】句意为:无论你们当中谁打破了玻璃都得赔偿。分析题干可知,句首到window为主语从句,从句缺少主语,因此填Whichever“无论谁”。
  ② They promised to develop a software package by the end of this year, _ they might have.(2013上海)
  A. however difficult B. how difficult C. what difficulty D. whatever difficulty
  【最佳答案】D。
  【名师解析】句意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们承诺在年底前开发一个新的软件包。逗号为让步状语从句,因此填whatever作定语,修饰difficulty。
  ③ We promise _ attends the party a chance to have a photo taken with the
  movie star. (2012福建)
  A. whoever B. whom C. who D. whomever
  【最佳答案】A。
  【名师解析】句意为:我们向参加会议的人承诺,他们有机会与那位电影明星合照。分析题干可知,动词promise 之后为宾语从句,填whoever表示“凡是……的人” 。
  ④ As many as five courses are provided, and you are free to choose _ suits you
  best.(2012陕西)
  A. whatever B. whichever C. whenever D. wherever
  【最佳答案】B。
  【名师解析】句意为:学校提供了五门课程。你们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分析题干可知,动词choose之后为宾语从句,从句缺少主语,因此填whichever“任何一个”。
  【小试牛刀】从每题所给的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
  ① Some people believe _ has happened before or is happening now will repeat itself in the future.(2014北京卷)
  A. whatever B. whichever C. whenever D. however
  ② The newcomer went to the library the other day and searched for _ he could find about Mark Twain.(2012辽宁)
  A. wherever B. however C. whichever D. whatever
  ③ To show our respect, we usually have to take our gloves off _ we are to shake hands with.(2011重庆)
  A. whichever B. whenever C. whoever D. wherever
[下一篇: ]
&&&&验证码:&&&&&&&&&&
&&&&吼出去!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matter与affair的区别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