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so引导的是什么宾语从句是什么

so that在引导目的状语和结果状语从句中分别解释为什么?不仅如此,怎么判断so that引导的是目的状语还是结果状语从句?_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so that在引导目的状语和结果状语从句中分别解释为什么?不仅如此,怎么判断so that引导的是目的状语还是结果状语从句?
so that在引导目的状语和结果状语从句中分别解释为什么?不仅如此,怎么判断so that引导的是目的状语还是结果状语从句?
so...that是表示“如此……以至于”,这是表示结果的,如:He ate so much that he couldn't move a bit.他吃了这么多,以至于动都动不了.so that连在一起表目的,从句中通常要有个情态动词,如:I got up half an hour earlier than usual,so that I can catch the first bus.我早起了半小时,以赶上早班公车.
一个是so...that(目的)翻译为:如此...以至于另一个是so that(中间不加任何东东)(结果)翻译为:以便
目的状语从句往往翻译成"为了能够..."常常与can, could 等连用.结果状语从句往往翻译成"以致于..."so that从句第一个词如果是动词要加ing吗?是从句!主句+so that V.我说的是目的状语从句,不是结果状语从句那个so ....that.....都不是啊·1!We stay at school so that waiting for a man。这里的wait要用ing吗_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so that从句第一个词如果是动词要加ing吗?是从句!主句+so that V.我说的是目的状语从句,不是结果状语从句那个so ....that.....都不是啊·1!We stay at school so that waiting for a man。这里的wait要用ing吗
so that从句第一个词如果是动词要加ing吗?是从句!主句+so that V.我说的是目的状语从句,不是结果状语从句那个so ....that.....都不是啊·1!We stay at school so that waiting for a man。这里的wait要用ing吗?
你也说了是用在目的状语从句中,那后面必然要接句子,从句虽然是从属地位的,但是也必须是一个完整的句子.这句话应该是We stay at school so that we cam wait for a man.如果不用从句,也可以用so as to.We stay at school so as to wait for a man.意思一样,都是:为了等人我们呆在了学校.结果状语从句和目的状语从句有何区别他们好相似尤其是so...that和so that分别引导的从句,竟然有分别好难懂哦_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结果状语从句和目的状语从句有何区别他们好相似尤其是so...that和so that分别引导的从句,竟然有分别好难懂哦
结果状语从句和目的状语从句有何区别他们好相似尤其是so...that和so that分别引导的从句,竟然有分别好难懂哦
“so...that...”句型的意思是“如此/这么……以致于……”,常引导结果状语从句,但“so...that...”是个爱“变脸”句型,你一不留意就会出错.“so...that...”句型及其转换也是中考的热点,现将其用法总结归纳如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它是怎样变的吧.一、 so...that...句型中的so是副词,常常用来修饰形容词或副词,常用句型为:主语+谓语+so+adj./ adv.+ that从句.例如:1.he is so young that she can't look after herself.2.The boy ran so fast that I couldn't catch him.3.He was so angry that he couldn't say a word.二、 在“such...that...”句型中,such修饰名词,意思也是“如此……以致于……”但当名词前有many、much、(a) few、(a) little等词修饰时,句子中要用“so...that...”而不能用“such...that...”.例如:1.He has so much money that he can buy what he wanted.2.I've had so many falls that I have pains here and there.3.There is little water in the glass that I can't drink any more.三、 so与that也可连起来写,即变成:...so that ...(以便 / 为了……),引导目的状语从句.例如:1.I got up early so that I could catch the early bus.2.Please open the window so that we can breathe fresh air.3.You must go now so that you won't be late.四、以“so...that”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可以转换成不定式的简单句,即可转换为“...enough to...”或“...too...to”句型,但这种转换必须符合下列条件:1.当主句和从句的主语一致,且that从句是肯定句时,可用“enough to do sth.”来转换.例如:The man is so strong that he can lift the heavy box.→ The man is strong enough to lift the heavy box.He was so clever that he can understand what I siad.→ He was clever enough to understand what I siad.2.当主句和从句的主语不一致,且that从句是肯定句时,可以用“enough for sb.to do sth.”来替换,但须注意不定式的宾语要省略.例如:The question is so easy that I can work it out.→ The question is easy enough for me to work out.The box is so light that he can carry it.→ The box is light enough for him to carry.3.当主句和从句的主语一致,且that从句是否定句时,可以用“too...to”来替换.例如:The girl is so young that she can't dress herself.→ The girl is too young to dress herself.I was so tired that I couldn't go on with the work.→ I was too tired to go on with the work.4.当主句和从句的主语不一致,且that从句是否定时,如果要用“too...to...”替换“so...that...”,则用介词for引出动词不定式的逻辑主语,可以用“too...for sb.to do sth.”来替换,注意不定式的宾语要省略.The bag is so heavy that she can't move it.→ The bag is too heavy for her to move.It is so hot that we can't sleep.→ It is too hot for us to sleep.
就是看有没有情态动词。
我有个方法,你从中文角度来看,分清楚什么是结果什么是目的应该就可以了啊。so much so that引导的从句与so much as that的从句有什么区别,该怎么使用?谢谢!_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so much so that引导的从句与so much as that的从句有什么区别,该怎么使用?谢谢!
so much so that引导的从句与so much as that的从句有什么区别,该怎么使用?谢谢!
so much so that到这样的程度以致...so much as that甚至于那样...
so that的更有种由于前面的事情导致后面的后果的意思so...that和so that的用法区别
so...that和so that的用法区别
很级,各位英语天才帮帮我
o…that…与so that的用法

我们都知道so that引导目的状语从句,so…that…引导结果状语从句。它们有所不同,请注意下面几点:

1、在so…that…句型中,so后面加形容词或副词,其意为“如此……以至于……”。如:

1) This book is so interesting that everyone wants to read it. 

这本书很有趣,人人都想看看。

2) He ran so fast that I couldn’t catch up with him. 他跑得那么快,我没赶上他。

2、so… that…引导的是表示结果的状语从句,但不一定是“如此……以至于……”。如:

1) The workers did so well that he was pleased with them. 工人们干得很好,他对他们很满意。

2) I was so busy here (that) I had no time to write a letter. 
我在这里很忙,没时间写信。

3、so that引导目的状语从句,其从句中的谓语动词通常和can, may, 

should等情态动词连用,而且主句和从句之间不使用逗号,意为“以便,为了,使能够”。如:

1) They got up early so that they could catch the early bus. 

为了能赶上早班车,他们早早就起床了。

2) Say slowly so that I can understand you. 说慢点,好让我听明白。

4、so 

that句型也可以用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意为“因此,结果”,这时其从句中的谓语动词不与情态动词连用。这种结构和so…that…引导的结果在含义上有很大的区别。

So that句型所表示的结果往往同主句有因果关系,而so…that…句型所表示的结果往往表明so后面形容词或副词和程度。请比较:

He didn’t plan his time well, so that he didn’t finish his work in time.

他没有把时间计划好,结果没有按时完成这项工作。

(没按时完成这项工作的原因是没计划好时间)

It’s so hot that I can’t sleep. 天气热得我不能入睡。

(天气热到人不能入睡的程度。)
的感言:谢谢,十分感谢 相关知识
相关知识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
& &SOGOU - 京ICP证050897号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 的文章

随机推荐